罗翔普法:当前社会突出的一个问题是婚内强奸构不构成强奸?当一个女的喝酒喝多了,昏

梦花落知多 2025-04-19 06:49:20

罗翔普法:当前社会突出的一个问题是婚内强奸构不构成强奸?当一个女的喝酒喝多了,昏睡了,然后你和她发生了关系,这就是标准的强奸。当你老婆喝酒喝多了,然后你和她发生了关系,第二天她酒醒后问你,我同意了吗?我要去告你,你说这该怎么办?折中说的观点是:婚内强奸原则性是不构成强奸的,只有在婚姻关系不稳定的前提下,婚内强奸才构成强奸,这是我国司法实务判例的观点。大家明白了吗?

0 阅读:22687

评论列表

反PUA

反PUA

94
2025-04-19 23:54

罗老师出手的话能打赢这场诉讼吗?毕竟这关乎到未来男同胞的地位,毕竟谁也不希望,自己莫名其妙就成了QJF[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什么和什么的什么啊 回复 04-24 03:07
女方还是处女。男方只是“强抱”,并不是“强暴”

我本凡人 回复 04-25 11:36
别说是他,哪个律师去了都没用,一审二审 都不允许被告律师进法庭,二审连男方提交证据,都不采信,纵有千万证据又何?

北方懿侠

北方懿侠

72
2025-04-20 08:54

结婚就意味着双方发生性关系是当然的权利义务关系,不同意的就没资格结婚。

独行者 回复 04-26 15:33
不同意上床你结个鸡毛婚?这种女人都去当尼姑得了出来害人就是你不对![并不简单]

江门外地人 回复 04-25 07:08
法院会根据实际酌情判婚前婚后财产分割的,害怕婚后被分一半财产的法盲只是杞人忧天。

巧借屋檐躲骤雨li

巧借屋檐躲骤雨li

52
2025-04-20 12:08

问题是婚姻稳定与否谁说了算,就凭女的一张嘴?

用户11xxx62 回复 04-21 07:23
应该是离婚冷静期或者起诉离婚阶段吧

NANA 回复 04-24 08:41
有具体说明的。比如说正在打离婚官司或者冷静期等,不是某一方说不稳定就不稳定的

苦夏

苦夏

45
2025-04-20 17:47

他打赢的前提是把一审的全送进去

我本凡人 回复 04-25 11:39
现在想打赢官司,是要连二审,都要全部送进去了,可不单单一审了

囧途情缘

囧途情缘

32
2025-04-19 23:47

说这个等于没说。

aq诚可贵

aq诚可贵

19
2025-04-21 18:05

我觉得不应该如此,首选强奸带来的危害除了违背妇女意愿外,最大危害在于它导致妇女名誉严重受损,如处女变成非处女,已婚妇女被强奸有可能导致家庭关系破裂等等一系列名誉精神方面损害,后患众多。而对于已婚妇女被老公强奸,并没有那些后者的危害,理论上不能等同于强奸,只能等同于家暴,人身伤害罪过,根据受害者受伤情况可以判刑,拘留,或者罚款。

用户10xxx81 回复 04-26 08:35
家暴这个罪名,是对法律公正平等的侮辱,等于法律上允许两个人若有家庭关系就可以伤害对方。

用户27xxx39

用户27xxx39

17
2025-04-20 12:30

罗老师已经说的很明白了,只有在婚姻关系不稳定的前提下,婚内强奸才构成强奸。

用户16xxx76 回复 04-24 06:51
漏洞就在这里,如果是女人说了算,那最好还是别娶中国女人。

梧桐树 回复 04-22 14:12
罗可以站中立发声 判决者不一定

一生富有

一生富有

15
2025-04-20 09:01

这种女的就应该嫁给家暴男,才能顺其自然

用户18xxx13

用户18xxx13

9
2025-04-20 08:52

违背妇女意愿是结论,是起诉原因。其它证据就是用来证明这一点,当事人陈述非自愿不能作为证据,连参考意义都没有,这是立案根本,如果当事人都否认非自愿,连立案都立不了。

|¤车专身白勺落寞¤|

|¤车专身白勺落寞¤|

9
2025-04-20 17:54

婚内强奸[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虾仁猪心 回复 04-26 00:18
事实鸡毛,别说只是订婚,就是把酒席办了没领证都不算夫妻

拉磨的驴 回复 04-26 12:38
对,现在民法不承认事实婚姻,刑法上有,刑法重婚罪就是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但现实中很难证明,两个人同居 不互称老公老婆,你能不能证明有夫妻关系,也可能是姘居,但两个人办婚礼仪式,妥妥重婚,重婚有法理重婚和事实重婚,所以登记是国家法律承认,举办婚礼仪式是民俗承认,让你周围亲朋好友知道你们结婚了。住一起合法。

时事大观

时事大观

9
2025-04-20 21:23

婚内应该只算家暴

用户10xxx70 回复 04-21 19:52
婚内应该只能以别的罪名定罪,不应该存在强奸,婚内性关系应该是双方的义务而且是合法的

sdc9989

sdc9989

8
2025-04-21 13:02

结婚证有和没有的区别难道一样?那为啥还要花无数的钱冒着极大危险去拿结婚证呢?

LJQ

LJQ

7
2025-04-21 09:46

事前同意,事后告你强奸怎么办

翩翩 回复 04-23 12:46
违背妇女意愿,才是强奸,没有说违背男性意愿!

LJQ 回复 04-22 12:57
这不正成洋委吗[笑着哭]

随缘

随缘

7
2025-04-22 05:03

这是典型的西方文化,打着人权自由的幌子。夫妻是法律支持的结合,充其量也只是家暴,女方如果硬不同意且意志坚决可以去告,但只能以家暴来处理,第一次调解,第二次如果女人真心不想和男人生活了,可短时间分开冷静一段时间后,如果男人不改可判强制离婚,为什么要按西方文化来处理呢?还判刑简直神经病!

用户15xxx14 回复 04-22 12:30
他们是夫妻吗?订婚了,但还没领结婚证,也没有办民俗的结婚典礼,无论从传统还是法律,订婚和结婚都是有区别的。说不是处女没资格要彩礼的,和说订了婚不该算强奸的人,有很大重合比例吧?那订了婚,就可以甚至你们认为应该配合发生关系,那万一订了婚没结婚,黄了,这女的再找下一任不就不是处女了?黄了,女方彩礼可以退,男的还可以给人家变回处女吗?

江师

江师

6
2025-04-21 10:13

就接着作吧,日本的女人是怎么把自己玩崩的有空大家可以去看看,工作被卷死而且对比男人没有同等薪资,其他各方面被完全无视

菜ゞ尐白 回复 04-22 12:38
[滑稽笑]就是当附庸

MrLi

MrLi

6
2025-04-22 12:33

婚姻法是两个女字旁[滑稽笑]

毒蚊 回复 04-24 00:12
去掉两女,就是昏庸的原因。

用户14xxx42 回复 04-22 15:24
你再看这个姻字,也就是女人在这个家“囗”里还是老大![捂脸哭][捂脸哭]

逗逼请来的猴子

逗逼请来的猴子

5
2025-04-21 07:32

男强奸,女诈编,都进去。别对男讲法律对女讲习俗。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5
2025-04-21 19:45

婚内不应该有强奸这一说,你可以用别的罪名定罪,因为婚内性关系是双方的义务,

用户87xxx72

用户87xxx72

5
2025-04-23 11:43

这难道是嫖娼都比找个女朋友安全了

用户11xxx21 回复 04-24 22:45
嫖娼也不行,也可以告你强奸,事后说她不同意你硬上了只能算强奸罪了。嫖娼最多拘留,罚钱,这个进去这么久怎么比?

寂寞桃花劫

寂寞桃花劫

5
2025-04-22 07:33

要是你老婆喝酒了,要跟你做,第二天反水说喝醉了说的是酒话!告你强奸,酒精测试支持喝醉的说法!

用户79xxx80

用户79xxx80

4
2025-04-22 13:18

当年我跟我老婆第一次也是用了一点强的,以前就没有这种破事

秋天

秋天

4
2025-04-22 08:31

一切以法律为准绳,只是订婚没领结婚证或没有事实婚姻关系违背妇女意志就是强奸,事实清楚没什么可辩的,估计又是被别有用心的人炒起来的

咖啡/mg香烟

咖啡/mg香烟

4
2025-04-23 22:48

罗翔打这官司照样输,人家根本不看证据全不全,只看是不是自己意愿,而且是可以事后撤销的意愿

友友

友友

3
2025-04-22 10:39

人说法律是最低的道德标准了,而我们现在是一降再降,比如你为什么要去扶之类的。

浮云

浮云

3
2025-04-22 12:15

就想投机倒把一样,早就过时的法律条款,却大张旗鼓应用!强奸是很重的刑事责任,岂可仅凭女方说辞轻易判定?

用户12xxx39

用户12xxx39

3
2025-04-22 11:31

按理说法官或者审判长只是维护法律的正常运行 不能过多干预庭审结果 还有就是如果有争议还得请陪审团投票决定

阿义

阿义

3
2025-04-22 18:23

渴碎不强奸不保护好自己

天涯明月新

天涯明月新

3
2025-04-23 13:49

如今社会男女对立如此严重,自媒体博主功不可没!

鑫雨

鑫雨

3
2025-04-23 06:56

谁让你订婚了,去酒吧迪厅,怎么搞都不会被告的。

虾仁猪心 回复 04-26 00:30
钱不到位你看告不告你

™dē純屬:-*緋聞Ф

™dē純屬:-*緋聞Ф

3
2025-04-22 17:24

婚内就不应该有强奸这个词 要不然结婚干嘛 结婚后性生活才是合理合法的 不能不高兴就能判为强奸 这是什么逻辑 只有不是夫妻的关系下发生性生活才能判为强奸 因为你没有证 结婚证

执念书生

执念书生

3
2025-04-23 09:47

直接明文规定,离婚按照年限分配夫妻财产,低于3年只分男人工资,10年以上可以分房[得瑟]

没错你就是最胖的

没错你就是最胖的

3
2025-04-23 01:48

一直不明白订婚有啥意义

用户18xxx55

用户18xxx55

3
2025-04-25 12:38

睡着了,还怀上了

This is me

This is me

3
2025-04-25 16:15

总之每次搞之前,拍视频留证安全一点!否则都不好说。最后人民代表大会,应尽快立法如何确定女性强奸男性的细则,时代发展很快法要走在前面。

用户56xxx70

用户56xxx70

3
2025-04-25 23:12

以后都得录下来,不行还能卖钱减少损失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2
2025-04-21 06:02

是否有暴力强迫导致受伤的可以成为判别标准,法学完全是理论上的东西来判别那纯粹就是扯淡

记念刘和珍君

记念刘和珍君

2
2025-04-21 06:41

萝莉岛翔

书剑留香

书剑留香

2
2025-04-21 06:39

应当立法解释清楚结婚证的作用是什么,对婚姻双方的赋权与约束又是什么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2
2025-04-20 12:07

你先回答这怎么办这个问题吧!

星辰幻影1003

星辰幻影1003

2
2025-04-21 16:54

婚姻关系稳不稳定谁说了算[打脸]

无聊的人

无聊的人

2
2025-04-21 10:54

结婚为了啥?

最初的梦想

最初的梦想

2
2025-04-21 11:56

在家喝酒喝醉了,,会不会莫名其妙的被送到牢里[滑稽笑][滑稽笑]

陈池池

陈池池

2
2025-04-22 08:36

支持男女平等,希望在男的告女的qj的时候,也可以这样凭猜测断案

用户16xxx90

用户16xxx90

2
2025-04-21 22:16

她敢告,就去得个艾滋,再让她告一次!

红叶韵情

红叶韵情

2
2025-04-21 17:18

那个违背妇女意愿是个什么说法,女的强奸男的,男的反抗了算不算违背妇女意愿

㒰㚎 回复 04-21 17:47
你还敢反抗?

努力加餐饭

努力加餐饭

2
2025-04-24 01:22

罗老师碰到这种情况自己都得主动去蹲三年

我叫鲁小胖

我叫鲁小胖

2
2025-04-25 18:54

要是男方不愿意同房呢?这个义务不履行的话,女方是否可以起诉不同房同样要赔偿损失呢?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5-04-25 14:09

女的可以说婚姻不稳定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2
2025-04-25 08:10

不明白,但明白钱就是一切,有钱可以让你得到你要的结果,得不到那是你钱不够

落幕寞星辰

落幕寞星辰

2
2025-04-24 13:36

那么问题来了,婚姻关系怎么才算稳定,女方觉得稳定就稳定吗?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
2025-04-26 07:38

我疑惑的只是一点,现在都说新文明新时代了,男女平等了,为什么,结婚,构筑爱巢的资金为什么是男方出,就算次日离婚。女方就可以带走一半的财产。哪怕这些之前都是男方家里父母一辈子的打拼。。

星夜风云

星夜风云

2
2025-04-21 13:34

这种事是没有绝对的对与错,搞了是事实,但是事出有因啊!好比俄罗斯打乌克兰,中国就不谴责俄罗斯,说是事出有因!

天平 回复 04-22 04:25
瞎扯

五彩斑斓的白v色彩缤纷的黑

五彩斑斓的白v色彩缤纷的黑

1
2025-04-20 14:09

交杯酒。。。

45599957

45599957

1
2025-04-20 23:42

大同法官,万古瘤放。

雄霸天下

雄霸天下

1
2025-04-20 22:35

老罗也有翻不了的案子

Lyllian

Lyllian

1
2025-04-21 04:47

我来补充一句,婚内强奸取证很难🙈,三哥说的比较含蓄,我稍微用点力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1
2025-04-20 23:49

所以说,目前强奸罪还是唯一的有罪推定的刑事案件!

願望猴哥 回复 04-21 08:37
这种有罪推论可能覆盖到全部男性,女性有大把的机会诬陷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
2025-04-21 12:32

再鸡贼的律师也不能违背妇女意志[哭着笑]

LJQ

LJQ

1
2025-04-21 09:46

转一张

海阔凭鱼跃

海阔凭鱼跃

1
2025-04-21 19:56

照婚内强奸的逻辑,那男人赚的钱给老婆了又反悔,说她侵占盗窃男方资产也能说得过去吧?

陈池池 回复 04-22 08:47
小仙女法官直接判男方净身出户

狠噯伱.....ゞ傻

狠噯伱.....ゞ傻

1
2025-04-22 15:56

有的女人能顶半边天,但更多的是男人顶起整个天

天平

天平

1
2025-04-22 04:19

不算。强健罪只能适用在没有性关系的男女之间

kkk7

kkk7

1
2025-04-23 05:29

为什么国家不出法律以后不用结婚,想弄就弄各自爱好,就没有强奸这一词

浮戏山

浮戏山

1
2025-04-22 00:06

结婚了,其中一项内容不就是合理合法那啥吗,婚内强奸感觉就是没事找事制造一些罪名

scg

scg

1
2025-04-22 09:29

这个案子麻烦的地方就在于男的动手了,这个没法排除男的用强

竞待花开

竞待花开

1
2025-04-23 11:54

评论区有些可能跟我一样是男性,但我觉得你们不想着如何去提升自己吸引女性让对方产生对你的需要,而是琢磨着如何强行满足私欲后钻法律空子跟法官辩论,真的是可悲!!!

虾仁猪心 回复 04-26 00:29
你不觉得你说反了嘛?你再提升女人对你的需求,一旦不需求了或者想换个需求,反手一纸诉状告你强奸,你怎么办?

願望猴哥

願望猴哥

2025-04-21 08:35

但事实判案并不是这样,翔老师也是说的理想状态而已

用户17xxx82

用户17xxx82

2025-04-22 07:20

结果两个月不也是判了?

鹏哥

鹏哥

2025-04-22 06:47

我既然要告你,肯定关系不稳了[无奈摊手]

梦花落知多

梦花落知多

梦里花落知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