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订婚强奸案生效判决后,被告代理人与被告母亲合影,表达了对被告母亲的坚定支持,

朝露待日晞兮 2025-04-17 16:20:12

大同订婚强奸案生效判决后,被告代理人与被告母亲合影,表达了对被告母亲的坚定支持,央视新闻播报了强奸和婚约财产两件案件,虽然被告的行为符合部分人和现在某些情况,但是并不符合法律,甚至违背了法律,虽然订婚了,但是女方并不同意婚前性行为,被告采取强制手段办事违背了女方意愿,女方第一时间报警和退还了彩礼物品。从案件发生至今,网上的描述基本上是男方家属,而受害人家属极少发生,俗话说偏听则暗,兼听则明。法院审理中,充分听取双方的意见和举证,作出判决,而且还有答记者问,之所以会引起大家的疑问,主要与社会一些感性认识不一致,但是法院的裁判则是理性的,超越偏见和超越感性。

0 阅读:10670

评论列表

悠悠的波仔

悠悠的波仔

188
2025-04-17 17:43

二审对男方有利的证据没有采纳。

悠悠的波仔 回复 华越 04-24 09:34
已经有案例了。放弃幻想。

华越 回复 04-24 08:27
兄弟,读读法律。合法夫妻依法享过夫妻生活的权利。所以婚内这种情况,这个男的大概率就不构成罪了。况且都特麽不是处女了,不同意老子外面找[得瑟]

用户12xxx75

用户12xxx75

139
2025-04-17 17:18

难以服众吧

谢建华 回复 傅国义 04-21 23:38
直接证据都没有,还谈法理,可笑。

傅国义 回复 04-21 13:03
以法理为准,不一定要服众(你的思维决定你的想法)

道真

道真

65
2025-04-19 06:53

可否解释一下女方是否一开始是奔着结婚为目的还是另有目的?不要老盯着男方的问题,对女方也需向公众解释一下,因为女方一开始动机有些怀疑,这才是本案重点。如果不是奔着结婚为目的又怎么会意愿呢?

道真 回复 04-22 09:33
订婚,在传统观念中已经视作为准夫妻,在民间潜意识中也默许为准夫妻,你可以用法去否定,但它却是事实存在,把事实视而不见吗?既然为夫妻了,不论男方与女方夫妻间的夫妻生活是不是有责任和义务去维持?你把夫妻生活的意愿无限放大直接忽略了责任与义务,没了责任与义务那婚姻的意义在哪?意愿是分场景使用的,夫妻间的意愿有界定的,在双方或单方中没受到身体伤害情况下去判定非意愿有点草率了,非暴力的夫妻生活用法去介入,让人觉得有点过界了,这法令人生畏,有一种稍为恐怖的感觉,会影响以后人们的夫妻生活,不利于夫妻和谐,也不利于社会与民族的发展

道真 回复 04-22 09:27
订婚,在传统观念中已经视作为准夫妻,在民间潜意识中也默许为准夫妻,你可以用法去否定,但它却是事实存在,把事实视而不见吗?既然为夫妻了,不论男方与女方夫妻间的夫妻生活是不是有责任和义务去维持?你把夫妻生活的意愿无限放大直接忽略了责任与义务,没了责任与义务那婚姻的意义在哪?意愿是分场景使用的,夫妻间的意愿有界定的,在双方或单方中没受到身体伤害情况下去判定非意愿有点草率了,非暴力的夫妻生活用法去介入,让人觉得有点过界了,这法令人生畏,有一种稍为恐怖的感觉,会影响以后人们的夫妻生活,不利于夫妻和谐,也不利于社会与民族的发展

龙腾天下

龙腾天下

51
2025-04-19 06:47

什么第一时间返还彩礼就是扯淡,是事情闹大了,没办法才返还的

随缘

随缘

49
2025-04-18 13:03

法也要注重人性。当女方接受彩礼之时,就应该有同居性生活的觉了。不然两个不相识的凭什么享受别人的金钱物资。

FCY 回复 04-21 09:14
颠覆了中华文明几千年传统道德契约精神

FCY 回复 04-23 10:38
法院是人民的法院,人民说了才算

无缘勿语

无缘勿语

35
2025-04-19 08:24

女方报警和退还彩礼之间隔着少说大半年,是男方民事诉讼要求法院判女方返还之后,刑民一审快要判决之前,似乎有高人指点,女方就返到婚介那里去了。说到法院这边,按道理法院既然受理了男方的民事诉讼,你就走个判决流程,让男方女方在法院判决的程序下公事公办交接回彩礼和物品。为什么非要逼着男方在台面下私下方式领取?

嘿呦喂

嘿呦喂

35
2025-04-19 06:51

判的过重了,假如一个男人对陌生女人实施了类似的强奸未遂,也不过如此吧,可能判的还没这么重。男方有错,但是女方是否存在谔诈的嫌疑呢?条件没满足就告人强奸?拿法律武器来当枪使?

老鸟识途 回复 04-19 12:11
没有发生性关系的强奸既遂[墨镜]

用户12xxx22 回复 04-19 14:10
搁谁身上也不认,天王老子来了也不认

用户13xxx19

用户13xxx19

32
2025-04-17 17:27

律师就是个搅屎的棍子,不说理

我没涵养 回复 黑夜 04-21 20:40
肯定各个击破容易啊,社会道理之上是实力,占理不代表能赢

黑夜 回复 04-21 19:53
如果没罪坚决上诉,怎么就不能告法官了

zhengbin

zhengbin

28
2025-04-17 20:08

为什么不第一时间报案,当时体内应有证据,把男的判几年,还可以要赔偿?

如风 回复 04-20 23:45
越描越黑

风云张 回复 04-20 03:18
最关键的是为什么要订婚!???

用户18xxx89

用户18xxx89

27
2025-04-17 20:33

退彩礼是一审判前还是后?

不去出家的才是好道士 回复 04-20 14:46
一群新号水军装个屁啊,

用户12xxx22 回复 04-21 20:00
呵呵,滚回去投胎吧

用户14xxx78

用户14xxx78

23
2025-04-19 11:14

这事太不正常了国人难接受

快意人生

快意人生

22
2025-04-19 07:28

如果已经退了彩礼,为什么强奸之后还会发生说房产证加名字这种情况。如果已经退了彩礼了,女方为什么还愿意去男方的房子里面?这不是说明100%是报警之后才会说退彩礼的。

cnsx 回复 04-19 14:56
男的已经被判了三年后一个月才退的

用户80xxx03

用户80xxx03

21
2025-04-19 08:22

第一时间这概念要学好,半年后也是第一时间!

等待幸福

等待幸福

17
2025-04-19 11:09

谁对谁错都不说,只说实际的问题。就算是男方想和未婚妻发生点什么。但实际没得逞,最多也是未遂,考虑到存在特殊关系,最多也是缓刑。

浪漫满屋

浪漫满屋

16
2025-04-19 07:34

公开办理过程,不就得了?

用户16xxx55 回复 04-23 10:59
因为涉及个人隐私,不作公开

当期待变成无奈 回复 04-20 22:13
答记者问的时候就说了,隐私不能公开

吾爱菊花

吾爱菊花

16
2025-04-19 11:18

男的让他的家人在外面恶意散播虚假证据,其实很多网友说的那些所谓证据都是没有得到官宣证实的。法官手上拿的那些证据才是最完整的,视频、录音及现场物证,坚决支持法院判罚!不能让流氓逍遥法外!

angel_zyun1 回复 04-19 19:04
公开呗,说男方宣传的都是假证据,为什么不公开打脸呢,顺便让广大男女同胞学习一下

用户12xxx22 回复 04-19 14:16
那就公开公布完整的,既能平息舆论,又能彰显公正

用户15xxx65

用户15xxx65

16
2025-04-19 12:22

男子驾驭不了女的,男女之间也没有任何感情,女方心里看不上男方,也不知到爱情是什么,只是家人安排拉郎配,没有男方冲动婚姻可能就将就着过,有了男方冲动心里更不愿意了,自己悔婚彩礼就没了,通过报警想着不退彩礼,其实也不是很看重彩礼,只是能不退就不退,最后事情闹大了,法院从法律的角度好像判的没错,但是从我们广大的婚恋市场来看,判的大错特错,当时应该调解,女方不愿意就退婚退彩礼,男方的冲动也小小惩戒一下,男子对男女之事也毫无经验,赔偿一些钱,或拘留一下。

用户12xxx22 回复 04-19 14:13
是的,人精啊

墨鱼蛏子 回复 04-24 09:47
把事情搞大了,对山西的营商环境不利,看到老陈醋就想到了这个案子。

榜一大哥

榜一大哥

15
2025-04-19 13:47

[狗头]里面的疑点真的是太多太多了。

辰言看世界

辰言看世界

15
2025-04-19 22:26

大同这个事,证明了女权主义的又一次胜利!

贾小枫

贾小枫

13
2025-04-17 22:49

正常情况下,一个女人极力反抗男人是不可能发生关系的,其次女人不愿意为什么会有dna的混合体,第三女方还是处女怎么解释?最合理的解释就是两人准备享受鱼水之欢却发现男人功能有问题于是女人不愿意结婚了男方却怕暴露了自己生理问题还要结婚于是和女方发生了冲突,导致女方报警,而男方有难言之隐不愿意被家人朋友和外界知道所以默认了强奸的事实……大家看我的推断合不合理

贾小枫 回复 04-19 10:54
长点脑子吧,单人强奸案例多的是,施暴者要不就是使用暴力要不就是胁迫除非男女体型实力相差甚大

不去出家的才是好道士 回复 贾小枫 04-19 11:16
你脑子在哪里?这里相差不大?

浪漫满屋

浪漫满屋

13
2025-04-19 07:49

法律本身就是最低的道德底线,最低的道德底线操纵社会道德,这个是没有办法让大众信服的,既然同意订婚,那就是证明这女的是同意和男的在未来的不久某天行房的,男方只是想提前而已,在女方不同意的情况下,也及时停止了自己的行为,严格上讲,并没有违背妇女意愿,男方对女方也没有造成实质性伤害,女方可以提出解除婚约,或者对男方警告后继续履行婚约,这才是符合当下正常社会状态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10
2025-04-20 01:58

说白了就是没有感情基础的买卖婚姻,一个想生米煮成熟饭,好讲价,一个夹着捏着想保值,都是可怜人啊,真心相爱奔着结婚去的,相处两个月订不订婚不好说,但床单肯定是滚了!

暮卷西山雨

暮卷西山雨

9
2025-04-19 08:10

卑鄙女拳来了

zhan嘿也zhong

zhan嘿也zhong

9
2025-04-20 19:33

呵呵呵~呵呵呵~婚骗不成告强奸

意侵心

意侵心

8
2025-04-17 21:46

感觉男方请了这个律师不行,只要是证据确凿的证明行为违背了女方的意愿,那就一定会被定罪的,怎么还怂恿别人别人打无罪的上诉?

矩哥 回复 04-19 18:24
因为一审的时候是趁被告律师出差没时间来法院,突击审判的

用户15xxx87 回复 04-20 10:21
没有直接证据证明有发生性行为就判了强奸,甚至连是不是男方脱的女方内裤证据都不准确

was理性评论

was理性评论

8
2025-04-19 09:52

第一,以前男方母亲说,女方处女膜完整,说明女方处女,第二,二审后,男方母亲又说,两个人高高兴兴走进房间,女方自愿的,第三,男方母亲说,电话里,强暴听错了强抱,

心灵链接 回复 04-22 14:56
很多人不知道强爆是强奸的,这个词字面意思容易误会

was理性评论 回复 04-22 15:21
以前,男方母亲说,女方处女膜完整,一审男方母亲说儿子大哭一直说自己冤枉的,二审,男方母亲说,男方高高兴兴走进房间,女方自愿的,和女方家人通电话,男方母亲说,强暴听强抱,男女双方市政府调解,女方提出,房产证加名字,当天去办结婚证,双方多同意了,女方母亲又说,房产证她女儿在北京,带北京去了,一个嫁出去了的女儿,会房产证交给女儿,天下好母亲,

兰帝

兰帝

8
2025-04-20 02:41

有本事说清楚退彩礼是啥时候,过了半年才退的彩礼,洗nm呢

用户15xxx14

用户15xxx14

8
2025-04-20 12:57

山西大同订婚强奸案,典型案例。教科书式普法。今后,适婚青年人要多学习国家法律,地方风俗订婚和婚礼不是正式解婚,。只有国家正式结婚证才受国家法律保护。然而今后有了结婚证,要行夫妻之事,也要征得女方同意,最好有个协议,防止事后反悔。

用户15xxx07

用户15xxx07

7
2025-04-17 21:12

就这律师?啧啧啧,做无罪辩护?亏他想的出来

偷心圣手

偷心圣手

7
2025-04-20 07:05

网络上,很媒体根本没搞懂觉得网友都在偏向男方,实际是害怕婚前婚后强奸的定义的延伸,让一些女性不高兴做出不理智的行为!这个事无限的放大了男性在这方面的劣势,比如女性强奸男性,往往并没有相对立的法律约束

年逾咕稀

年逾咕稀

7
2025-04-19 23:43

这律师怎么长得不是很精明的样子😓

我随心动

我随心动

7
2025-04-19 14:43

全国各地订婚强奸案类持续提升,你还在支持,特别是女的,你碰不到,你亲戚,你自己的下代,下下代总会碰到的

榜一大哥

榜一大哥

7
2025-04-19 13:39

[狗头]为啥全程没见双方律师的辩护环节?

cnsx 回复 04-19 15:00
秘密审判

用户57xxx93

用户57xxx93

7
2025-04-19 21:59

我接受你彩礼,我接受与你订婚,不等于我认可你是我男人,不等于我愿意做你女人!唐妞不等式进阶版!

放开头奖让我来

放开头奖让我来

7
2025-04-20 00:19

男方一开始就错了,女方报警告强奸,男方应该报警告诈骗

旭东

旭东

6
2025-04-19 07:27

法律不外乎情理,连情理都不通,这法律订得也太扯蛋了。

平湖淡淡

平湖淡淡

6
2025-04-19 08:13

那个畜生真是活该,拖拽女孩像拖一条死狗

大深 回复 04-19 10:59
事后拖拽的视频不是一直没公布吗?

用户12xxx22 回复 04-19 14:14
不拖让点火?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6
2025-04-19 11:03

把女的一家信息公布于众

逆风

逆风

6
2025-04-19 16:46

我从来没有发现,第一次那个女的会主动的,现在的问题就是谈不拢就是谈不拢了,想要人口出生,可是又不给办事,还让男的都害怕去办事了,怎么生,法律也不外乎来自生活

用户15xxx87

用户15xxx87

6
2025-04-19 22:38

看懂了,我总结一下流程 男女搂搂抱抱进入婚房~~男方在婚房强奸了女性~~女性发生了纵火事件~~男方救火~~女方跑出门外说男方强奸~~男方追到电梯发生拉扯事件~~双方再次进入婚房~~之后男方将女方送回到家(讨论房本加名)~~车内录音事件~~男方被判强奸罪(进入~重点是口供➕录音+混合dna)~~医学鉴定女方处女膜完整,未进入~~二审判决强奸(进入~医学鉴定不能作为根本依据,因为有个别案例证明进入处女膜完整) 有不对的可以补充

周晋川

周晋川

5
2025-04-19 07:28

清茶半盏

清茶半盏

5
2025-04-19 06:39

不是说当时办案程序违规吗?直接把办案的给送进去,那么一审判决是不是就无效呢?

“幸福”靠近我

“幸福”靠近我

5
2025-04-20 18:24

女方仙人跳,坚决支持男方

蚂蚱

蚂蚱

5
2025-04-19 06:57

叫男女双方到现场演译下当时事发的过程

起鱼

起鱼

5
2025-04-19 12:38

支持判决!明知构成已强奸罪还不同意调解,不同意缓刑,坑儿子到如此份上也是没谁了。

用户12xxx22 回复 04-19 14:15
哪里明知了,都已经坐了快2年,还怕最后1年,强奸罪,你一家男的都是,女的都是女拳

晓东 回复 04-21 05:22
蹲三年牢的强奸犯和缓刑一年的强奸犯有无别?

二八大杠

二八大杠

5
2025-04-20 22:35

洗白文章又来了,一开始就要求退彩礼,女的不退,强奸案一审后,男的都去坐牢了,五个月后,男的起诉彩礼,在彩礼一审立案,女的才退的,现在很多文章都在洗白,用春秋笔法,一审前,让很多人误以为是强奸案一审前。

firefox110

firefox110

4
2025-04-19 16:18

婚内也不可以违背妇女意愿!

北方懿侠 回复 04-21 03:52
“意愿”不能违背义务。

赵澧滨

赵澧滨

4
2025-04-19 06:42

怎么都没有人民陪审员呢?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4
2025-04-20 13:27

瞎判

Freedom

Freedom

4
2025-04-21 08:33

法律解释对抗公序良俗,受害的是全社会

冬天的太阳

冬天的太阳

4
2025-04-19 11:12

总之这两个家庭埋下了祸根。

混沌

混沌

4
2025-04-20 22:42

说破天最多只能判强奸未遂或者强制猥亵!

用户18xxx03

用户18xxx03

4
2025-04-21 07:30

支持法院判决

FCY 回复 04-21 09:17
亵渎了公序良俗

用户11xxx03

用户11xxx03

4
2025-04-22 13:00

现在有些案件判的老百姓看不懂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4
2025-04-19 10:54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目的是修改后的婚姻法。

小书蟲注定一生孤独的猪

小书蟲注定一生孤独的猪

3
2025-04-20 13:11

哦呦 第一时间报警是真 退还彩礼物品可是半年以后的事了 别来混淆视听 举报了

1P震埼玉

1P震埼玉

3
2025-04-19 08:24

没用,除非异地审理,不然什么律师也白搭。

黑@白

黑@白

3
2025-04-21 11:13

主要是现在骗婚太多了。结婚的少之又少,我村1千多人这几年几乎没有年青人结婚。加上这个案例的判罚。我想用不了20年大多农村会消亡。

醉翁

醉翁

3
2025-04-22 07:37

众目睽睽之下,居然如此判案,完全忘记了嘱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卢教授_

卢教授_

3
2025-04-22 23:26

强奸完还是处女,还判强奸罪,请问奸的哪里????

Jerry

Jerry

2
2025-04-19 10:46

照片能不能造的真一点?

用户13xxx69

用户13xxx69

2
2025-04-19 12:05

这律师是个惯于耍无赖的,最喜欢搞舆论操纵。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2
2025-04-20 12:01

现在强奸犯也这么高调吗

用户17xxx78

用户17xxx78

2
2025-04-20 12:05

又在洗白!

慢跑猪

慢跑猪

2
2025-04-19 11:17

以后婚介公司导演的仙人跳会越发平繁

杨义

杨义

2
2025-04-19 17:05

外女膜都在哪来的强奸一说。

微末蚁族

微末蚁族

2
2025-04-20 21:54

现在司法解释,女方具有事后撤回同意权,让男人不管何时何地都没法保证自己合法行使性权利,就相当于剥夺了男性合法使用性权利。加上结婚后生不生是女方的权利男方没权管,和谁生也是女方权利,男方也没权管,就这还结锤子呢,当冤大头是吧。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2
2025-04-20 12:00

加不加房本应该不影响强奸这个罪名吧,加房本只不过是双方解决这件事的一个方案而已

东东哥

东东哥

2
2025-04-19 10:39

水军太多了

用户15xxx61

用户15xxx61

2
2025-04-19 07:30

不能上诉到省高院吗

拖肥 回复 04-19 11:05
可以申诉,不能上诉,因为已经终审了

遛弯

遛弯

2
2025-04-19 07:36

陪审员

飘云雪亮

飘云雪亮

2
2025-04-21 14:27

<违背了妇女的愿意>,这害人的判词与<男方的权益>又由谁来保护??

GoodLuckly

GoodLuckly

2
2025-04-19 22:26

别说的那么大义凌然,一分钱耶少不了

用户16xxx19

用户16xxx19

2
2025-04-20 22:53

男人在外要保护好自己[静静吃瓜]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
2025-04-21 15:16

处女身还换不了房产加名,闹大了是臭男方,男方母亲目前还不懂事还在闹,这样下去,就是多烂货也不敢嫁了。

一笑而过

一笑而过

2
2025-04-20 09:19

就一笑话。纯纯扯淡!

凯梦

凯梦

2
2025-04-21 07:23

很多男方水军在里面吃屎

不看回复

不看回复

2
2025-04-21 23:30

女的还是处女,未婚夫却被法律以强奸罪拘压至今。

傅国义

傅国义

2
2025-04-21 13:00

完全正确,支持本文

树叶

树叶

2
2025-04-21 12:48

正确的表述应该是:女方在第一时间报警之后马上退还了彩礼物品。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2
2025-04-22 14:51

这需要律师吗?根本用不着,关键还是男方的口红,他自己都招了,其他证据反而不那么重要了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1
2025-04-20 03:18

女方行为就是不喜欢男方,既然不喜欢,为何谈恋爱,为何要订婚,为何要收下彩礼?不喜欢对方早讲清楚,不就没有后面的事了吗?欺骗男方感情,让男方误会彼此喜欢,害人害己

崔刚

崔刚

1
2025-04-19 12:47

去你的第一时间报警退彩礼?这节奏让你带的!

符振祥 Sam Fu

符振祥 Sam Fu

1
2025-04-20 06:36

告男方的是婚介所吧?

FCY

FCY

1
2025-04-21 09:13

事实不清糊涂判案

年少怎能不轻狂

年少怎能不轻狂

1
2025-04-21 10:08

一个人最大的恶就是以自己最大的能力范围内去为难别人。

鹰鹰

鹰鹰

1
2025-04-21 10:23

第一时间退彩礼了?小便张口就来!

redgreen1314521

redgreen1314521

1
2025-04-19 23:27

忽悠老人的律师

波利海苔

波利海苔

1
2025-04-19 18:32

那女的要求房本加名就不告,不加名就告,以此为要挟,那算不算敲诈勒索?

随便说说

随便说说

1
2025-04-20 15:00

这案子,现在就是想着能不能判个未遂。说那些订婚等于性同意,房产加名另有企图,都是有的没的,根本没有证据。

四十七

四十七

1
2025-04-20 01:38

全程都是男方单方面的说法,只有法院那边有双方的证据。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
2025-04-20 13:02

要多少彩礼钱你才同意恋爱,都没恋爱你要什么钱,没爱和你🈶关系吗?

奥利给

奥利给

1
2025-04-21 02:47

一开始自愿发生关系的可能性很大 钱财方面意见产生分歧 因爱生恨

mr随风漂流的灰机

mr随风漂流的灰机

1
2025-04-20 16:11

这个案子终究被人们茶余饭后的话谈,超越了人们对婚姻看法的认知。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1
2025-04-21 13:44

放狗屁I

阿乱

阿乱

1
2025-04-22 18:03

难以服众!

傅国义

傅国义

1
2025-04-21 13:01

有些人不发表意见,並不一定支持男方

用户59xxx33

用户59xxx33

1
2025-04-24 07:37

充分听取了伪证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2025-04-20 12:02

男方这一家人脸皮也真够厚的

天上流云

天上流云

2025-04-21 08:06

同意可以撤销。以后女的都说“不要~停”。这句话就随时可以把男同胞送进去[赞][赞][赞][赞][赞]

朝露待日晞兮

朝露待日晞兮

朝露待日晞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