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越南美女亲自揭示越南人对赵佗的看法。 她称,在中国的史料当中,赵佗为南越王,南越

越南美女亲自揭示越南人对赵佗的看法。 她称,在中国的史料当中,赵佗为南越王,南越国的领土涵盖现今中国岭南以及越南北方。在越南十几年前的历史教科书里,赵佗是个亦正亦邪的人物。然而在如今的越南史料里,他并非南越王,而是越南的开国皇帝;他不是出生于如今的中国河北省,而是生于越南太平省。 针对中越史料对赵佗存在不同看法这一情况,她觉得可以理解,不过争吵毫无意义,因为既然谁也无法说服谁,就算勉强吵赢了,也不能抬高自己的身价,对方也只是口服心不服。她打趣道:“要是中越未曾分开,我们现在也就不会为这件事而争执了。” 最后,她表明自己的观点:在古代,强国兼并弱国是理所当然之事。不论赵佗是何人、来自哪里,只要他能让当地国富民安,那他就是一个正面人物。

评论列表

李戈
李戈 295
2025-04-17 22:47
在秦未入越南以前,越南有赵这个姓氏吗?那时候的越南应该更没有汉族姓氏,应该和当时的日本一样,绝大部分人都是没有姓名的,只有代号以区别不同人而已。

默默看新闻 回复 04-19 05:09
代号是9527

天河水 回复 04-19 00:25
瓯锥国。(前257﹣前206年),又称为安 阳国,由西瓯及雏越组成。秦国灭 亡古蜀国后,开明王朝王子开明洋(蜀 洋)逃到越南 北部时创建。都城为古螺 城°,在今越南河内东英县,其疆域主要 包括今越南北部一带,后一度扩张到中 国广西、云南 部分地区。公元前206 年,与南越国发生战争,为南越武王赵 佗所灭。蜀王后裔之奔徙蜀亡于西元前316年。《华阳国志·蜀 志》:"周慎王五年秋,秦大夫张仪、司 马错、都尉墨等从石牛道伐蜀,蜀王自 于葭萌拒之,败绩。王遁走,至武阳为 秦军所害,其相、傅及太子退至逢乡, 死于白鹿山(彭州龙门山区的白鹿乡)三星堆古文字回复给:汉道永昌

整只酱猪蹄
整只酱猪蹄 154
2025-04-17 04:08
又来抢祖宗了。

月光镞 回复 04-18 07:05
不是来抢祖宗,是来认祖归宗,看南越国土面积就知道主要行政中心在两广这边,明摆着现在的越南就是中国领土

人海里的战斗鸡 回复 05-26 19:43
不能这么理解,是人家嘴还半软不硬,但身子已经过来啦,你给点面子能下台阶就齐活了,要多多养殖这样的,以后会是精中分子[笑着哭]

Mr Tmsn
Mr Tmsn 153
2025-04-17 23:25
南越王墓在广州,赵佗原为秦大将,经测遗骨身高1.8米左右,那时到越南一带肯定是惊为天人了

偶然 回复 04-18 07:46
那个是他儿子墓

南海都尉 回复 偶然 04-18 08:18
错,是他孙子!赵佗过百岁才驾崩,太子熬不过他,孙子赵胡(眜?)继位,是为南越文王

龙雀
龙雀 118
2025-04-17 10:08
南越国是秦国将士建立,赵佗若是越南土著野人根本爬不上去,下面的秦国将士也不可能支持他!

逐流 回复 04-18 10:36
河北石家庄人,石家庄市北部还有一个地方叫赵陵铺。是赵佗父母的墓。现在还在。

宋辉 回复 逐流 05-26 16:50
秦国公室,生在赵地,不是赵国人

霁雪雲霄
霁雪雲霄 101
2025-04-17 06:37
如果是这样,越南就是中国领土,毕竟赵佗是秦国人,秦国是中国大一统王朝!越南是中国领土实锤了

暗影中的叹息 回复 04-17 19:44
半个越南在汉武帝时期就已经是中国领土,向南延伸最远到达日南郡,也就是如今的越南中部地区

华凰 回复 04-17 19:43
越南在古代的确是属于中国领土,后来这个逆子自立门户,古代的中国皇帝觉得这个逆子生活地方是蛮荒之地,就不了了之

新手上路
新手上路 71
2025-04-17 13:41
河北石家庄市区西北有一个地名叫赵陵铺,其中的赵陵是赵佗家族墓地。西汉皇帝为了拉拢南越王赵佗修的。

用户10xxx28 回复 04-18 08:31
汉文帝重修赵佗家族墓是真,但具体在哪里,经过几千年,处于各种原因,可能存疑。这件事在历史上非常有名,文帝兵不血刃政治手腕,实现祖国大一统

隐者不遇 回复 05-27 23:32
石家庄还有个赵佗公园

相蓬并非偶遇
相蓬并非偶遇 51
2025-04-17 17:01
越南这个国家的国名都是中国帮命名的。就这么简单。还有什么可说的?

白飞蓝 回复 04-18 09:12
中国赐的,不是帮。

相蓬并非偶遇 回复 白飞蓝 04-18 13:22
上什么山唱什么歌,说赐那是古代,而且前提是还属于中国的才能叫赐。现代来说人家不属于中国了,而且我们不收人家的钱,所以叫帮更得体。中文薄大精深,字里行间能让人读出几个意思来,你不懂

天涯木棉
天涯木棉 43
2025-04-17 21:38
越南人什么时候认韩国人做师傅了,大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势头啊。跟韩国师学几年,秦始皇就成了越南的开国皇帝了,而且出生地在河内[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百里守约 回复 04-18 07:41
文章写的是赵佗[抠鼻],越南宣传,越南开国皇帝 。没有秦始皇[并不简单]。

天涯木棉 回复 05-26 19:49
越南人、韩国人只能意淫一下[呲牙笑]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42
2025-04-17 20:10
给小越子支个招,把太平省政为河北省,把这个省姓阮的改为姓赵(越南自古以来真的没什么人姓赵的,快快改)。这样若干年后就可以把赵佗移花接木抢为自己的祖宗了。

Mr Tmsn 回复 04-17 23:28
姓阮的不也是山东梁山好汉过去的?山东的为什么要改成河北的?

Monke 回复 Mr Tmsn 04-18 09:49
不是!阮也好,李也罢,陈黄赵吴……什么的都是越从汉化后,从中国偷去(嫁接)的姓氏,跟中国本土的姓毫无血缘关系!

龙的全人
龙的全人 34
2025-04-17 12:42
准确点讲 我们两广到东南亚是秦国的后裔… 而后来的汉族是逃过去的要么迁徙过去的 汉武帝也实施过羁靡政策,

青青 回复 用户10xxx28 05-26 16:07
赵佗是赵人!不是老秦人!赵人为秦将一方面说明秦人的胸怀广大,没有狭隘的地域之别!另一方面说明当时秦国和六国都是华夏政权,彼此间认同感很强!如果是异族政权不可能让他族人统帅这么多军队去远征!

用户10xxx28 回复 04-18 08:33
老秦人后裔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32
2025-04-17 19:14
秦始皇不能叫赢政,因为姓在上古是代表母系部族,氏才是权力官职封地等代表身份地位的,所以秦始皇叫赵政。

青山隐隐水 回复 04-18 02:40
赵氏嬴姓。但是现在,古时候的氏,变成了现在的姓,然后古时候的姓,现在人不再取了。

青鸟和飞鱼 回复 04-17 22:23
明明叫赵盘

科西嘉的矮子
科西嘉的矮子 31
2025-04-17 16:51
抢不过就开始搞虚无主意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4
2025-04-17 17:55
又一个南棒子。
今天饿着吧
今天饿着吧 23
2025-04-17 22:40
赵佗石家庄正定人,秦始皇派缴南越的副将。秦灭后称帝,后归汉。史书记载详尽。

Mr Tmsn 回复 04-17 23:38
真定,滹沱水之北

用户18xxx19
用户18xxx19 16
2025-04-18 00:15
越南官方的历史教科书实际上已经变向承认了越南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

用户10xxx22 回复 05-27 21:40
没有否认,将南汉期间独立之前称之为北据时期。

聿筆
聿筆 16
2025-04-17 22:17
越南古称跤趾!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16
2025-04-17 22:31
越南篡改历史,企图去中国化,否定其曾经是中国藩属国的历史!
大气磅礴
大气磅礴 14
2025-04-18 02:01
唉,小菇凉不知道,胡志明都是中国名字![赞][哭笑不得]

用户16xxx01 回复 05-27 07:54
胡志明姓阮

龙的全人
龙的全人 13
2025-04-17 12:37
两广到东南亚那里是说123456789 语音差不多的都是南越国的后裔…
枫叶
枫叶 13
2025-04-18 06:13
越南应归广西管,我们免费给它高铁
9981
9981 13
2025-04-17 21:31
有道理,越南至少自秦朝以来已是中国领土,应马上回归
破碎之都
破碎之都 12
2025-04-18 07:39
这是学偷国和小日子给自己强行找爹,一个找徐福,一个找高句丽,一个找赵陀,对了,还有个哈士奇说自己是突厥

凡客 回复 05-29 22:55
你居然把以色列漏了?以色列人才经典,论认爹,他们排最前,分别认了①埃及一神教(摩西)②西亚人(阿伯拉罕=易卜拉欣)③突厥人(本雅明)三个爹。

用户17xxx00
用户17xxx00 11
2025-04-18 02:04
越南≠南越。
8538383
8538383 10
2025-04-17 22:17
越南人都已经不学中文改学英语了,越南人有个屁的历史。

百里守约 回复 04-18 07:43
那是越南国语字[抠鼻],越南语拼音文字[抠鼻]。不是英语。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0
2025-05-26 18:14
按越南的说法,河北老赵竟然是越南人,那越秀山下南越王(应是赵佗之孩辈)墓莫非是从越南太平府搬过来的?
石头
石头 10
2025-05-26 18:28
赵佗可是秦始皇的武将,出生地是现在的河北正定县。越南这个也敢胡编乱造,堪比棒子国了。
美丽夏天
美丽夏天 9
2025-04-17 20:35
现在也是一样,将来也是一样。美国想要格陵兰,俄罗斯想要乌克兰。国家起名字想好喽,别带兰字,不然灭国。[开怀大笑]

Mr Tmsn 回复 04-17 23:32
那给他改名叫越兰呗

Monke 回复 04-18 09:52
楼兰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9
2025-04-18 08:57
赵佗的墓地已经找到,但不能挖,因为墓地的上方是孙中山的雕像,这雕像也是文物。

genpig 回复 05-27 07:06
[哭笑不得]在中山纪念堂?

菜鸟互啄
菜鸟互啄 9
2025-04-18 07:46
赵佗是秦末秦朝时期的将军 !秦国亡后,拥兵自重,自立为王!和越南有鸡毛关系啊?!你们越南太不要脸了!

用户10xxx28 回复 04-18 08:34
有关系也好,我们可以让它回归

无极 回复 05-26 17:20
始皇下个死令~不平南越不需回关中,后秦变汉了,所以才自立为王的。

回流
回流 9
2025-04-18 05:41
越南人是主动堵着耳朵听不见,捂着眼睛看不见啊!跟她说啥?自嗨去吧
用户16xxx61
用户16xxx61 8
2025-04-17 23:21
越南。就是百越之南边。
不倒翁
不倒翁 8
2025-04-18 05:52
越南对咱的心态类似乌克兰对俄罗斯啊。
彰润
彰润 7
2025-04-18 06:28
没有汉字,哪来姓氏?越南关于历史的睁眼瞎逻辑比较好笑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7
2025-05-26 20:35
我认为主要原因是中国人太善良了,如果狠一些,他越南人就不敢胡思乱想、胡说八道了。
华丽乐章
华丽乐章 5
2025-04-18 01:17
为什么叫越南,就是南越国的南部
用户16xxx86
用户16xxx86 5
2025-04-18 07:30
南越和越南是两码时,越南就是越的南边的意思,南越指越退到两广后,反判再建立的政权。
越蛮
越蛮 5
2025-05-26 16:14
越南以前想叫南越的,可惜小聪明被识破,赐名越南
天驰
天驰 5
2025-05-26 17:02
越南可以并入中国,但不得保留军队
用户49xxx26
用户49xxx26 5
2025-05-26 21:56
对付这些国家,用12世纪蒙古人的方法就行了…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4
2025-04-18 07:46
越南回归中国,
战争2013
战争2013 4
2025-05-27 09:00
说的也对,能让百姓富裕就是正面人物。
用户14xxx29
用户14xxx29 4
2025-05-27 08:29
秦越是岭南之地不是现在的交趾
用户77xxx17
用户77xxx17 3
2025-04-17 18:06
地下挖出的文物说的才是真话
奶瓶砖家
奶瓶砖家 3
2025-04-18 09:14
你们喜欢就好,没兴趣。
自由侠
自由侠 3
2025-04-18 01:04
越南如何归顺中国一定很快繁荣富强!
木木
木木 3
2025-04-17 22:54
你二爷那坨铁
本以为豁达如鲁达
本以为豁达如鲁达 3
2025-04-18 08:37
此越非彼越
北方的风
北方的风 3
2025-04-18 09:02
这说明我们没收复的领土还包括北越那一片,我们还得努力。
用户18xxx94
用户18xxx94 3
2025-05-27 02:39
结论说得好[点赞]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3
2025-05-26 16:37
越南想并入中国[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都峤山人
都峤山人 3
2025-05-26 14:50
越南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
蓝利之客【淡网】
蓝利之客【淡网】 3
2025-06-08 22:01
越南的国名都是嘉庆皇帝给起的
風月无边
風月无边 3
2025-04-18 13:22
南越是秦汉时的地方割剧政权,赵佗来自河北,这些都是有史料和现实佐证的,现在越南这边若说赵佗生在现越南境,纯属在国内自嗨瞎扯,根本无史无据支持
用户17xxx79
用户17xxx79 3
2025-04-18 14:54
赵佗是南下秦军的副将,后来秦朝灭亡,秦军回不去了,只好立国自保。
光年
光年 3
2025-04-18 08:37
赵佗生于河北石家庄 赵陵铺
zeng_zww
zeng_zww 2
2025-04-18 16:38
秦将变越南人了,历史哪能这么编的?
火星撞地球
火星撞地球 2
2025-04-18 16:37
希望两国时代友好,不再有战争,不要再看到两国人民流血牺牲,不要再有妈妈失去孩子,孩子失去父亲,和平万岁。
心似狂潮1989
心似狂潮1989 2
2025-04-18 07:55
秦始皇就该晚一点再收拾南越,好好处理国政就不会这样了
云那边的山
云那边的山 2
2025-04-18 17:38
现在真是北有棒子南有猴子呀
向左向右
向左向右 2
2025-04-20 07:33
南越国是中国的南越国,与越南没关系!
柔石!
柔石! 2
2025-05-26 19:57
赵味
棉花
棉花 2
2025-05-27 17:36
始皇帝没有身份证号码吗
6133832
6133832 2
2025-05-27 05:19
那时候越南还是蛮夷之地,何来的汉姓
声音在线
声音在线 2
2025-05-27 13:09
越南把南越当祖宗了,为什么不并入中国来?
用户17xxx00
用户17xxx00 2
2025-05-26 17:31
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越南也是百越的一部分,从血源上,属南方汉人的O1系,但由于越南,缅甸等区域太炎热,北方人不愿意久居,统治力较弱,北方混乱后,越南就独立了。中国强大后,成为属国。从长远来看,又会成为深受中国影响的国家,会逐步将不伦不类的拼音文字改成汉字。
6689
6689 2
2025-05-26 18:52
文化认同是自然规律。
灰蒙蒙
灰蒙蒙 2
2025-05-26 16:25
既然叫越,那便是我越国子民,差不多该回来了,弃家那就是逆子了
用户16xxx50
用户16xxx50 2
2025-05-26 16:17
看得懂猴子国历史吗?
用户18xxx25
用户18xxx25 2
2025-05-26 19:32
越南的姓往上查很多都是中国人
有月鹰飞
有月鹰飞 2
2025-05-27 20:39
扯这有什么用?翻开越南史书《大越史记全书。》《大南实录》静海军节度使们一直都说自己是汉人。。。动不动就要“以汉教夷,使其渐染汉风”通篇自称为汉。中华中夏中国。西元前214年就是中国的领土了。割据成功也就600来年的事。今天的越南就是一个割据出去600年的大号台湾罢了。自古以来就是我们的领土还是直辖郡县,而不是藩属国。

用户10xxx66 回复 05-28 16:23
直辖郡县,比贵州云南早得多。

泰山压顶
泰山压顶 2
2025-05-27 11:18
当初闹独立,现在又后悔了?
phil
phil 2
2025-05-26 14:41
评论区一大票文盲,思维水平还不如一越南女子
Mxlszj
Mxlszj 2
2025-05-26 20:40
陋编,居心叵测!成日搞这种东西,乱我中华!
卡珊卓情节
卡珊卓情节 2
2025-05-27 07:54
最后的这个观点有点无语
No Pain No Gain
No Pain No Gain 2
2025-05-27 10:10
把考古和文献拿出来,否则都是胡编乱造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
2025-05-27 16:33
这不是越南章章吗
用户17xxx68
用户17xxx68 2
2025-05-27 12:35
在番禺
感谢有你
感谢有你 2
2025-05-27 08:55
中国应该收回北越,设南越县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5-05-27 07:56
越南是中国的
等风来
等风来 2
2025-06-09 20:48
小国就是喜欢扯自己祖上多勇猛,看不到子孙的无能
大洋游红鱼
大洋游红鱼 2
2025-06-11 22:40
本来是南越人,因为做人本末倒置,所以现在叫越南!
噏嘥嗰吓吧
噏嘥嗰吓吧 2
2025-04-18 15:11
主体部分现在在哪个国家内,那就是那个国家的历史。越南,韩国,都是从华夏文明里分出的边角料!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2
2025-04-18 09:44
秦始皇时百越并非是南越,而是有很多部落各自独立的,后面秦大将赵佗任该地行政长官,在秦灭亡时因为山高皇帝远,中国各路诸侯逐鹿中原,赵佗于是独立成国。
张平
张平 2
2025-04-18 15:27
京族其实就是汉族
吃鸡跑毒王丶
吃鸡跑毒王丶 2
2025-04-20 12:28
赵佗是赵云老乡,不过两者差了400多年,不知道是不是同宗
牛帮
牛帮 2
2025-04-18 23:37
越南本来历朝历代就是中国的一部分,近代给法国搞走了,胡志明这臭小子,居然不认祖归宗,改了文字,改了历史。再怎么改,都是华夏祖先发出来的!!我最瞧不起那些不认祖先的辣鸡。
湖上青玉柳
湖上青玉柳 2
2025-04-20 12:31
赵佗是秦朝将领,还能出生在越南?越南人真能意淫!那时候秦还未征伐岭南,怎么可能有出生于越南的将领!
深山虎
深山虎 2
2025-05-27 10:00
赵佗皇位在龙川佗城

用户10xxx66 回复 05-28 16:27
赵佗只是龙川令。任嚣病死之前传位于他。

※淡然※淡泊※
※淡然※淡泊※ 2
2025-05-26 15:21
南越国的国土包含现在的部分越南,顶多也就是汉文化圈的一部分而不是汉文化的主体。既然他们宣称他们才是真正的汉文化,那赵佗的出生地就必须改了,否则就说说服力。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
2025-05-27 10:57
真正炎黄子孙基本不在中原,有北上成为印第安人!有南下了,有些都下南洋了!有的地方死绝了,其他地方移民过去的。现在一堆满清余孽出来在搞事情。
地平线
地平线 2
2025-05-26 15:08
没有秦朝征服越南,越南根本不知道什么是皇帝,皇帝这个概念就是华夏天人天下世界观哲学的延伸
东昌府渔翁
东昌府渔翁 2
2025-05-27 07:19
赵佗乃河北常山真定人,现石家庄正定县,赵家出大将,三国常山赵子龙就是!

其真 回复 05-27 16:14
河北姓赵的大多是赵国宗室子弟,带领秦军的秦宗室子弟概率更大些。

万佛朝不了宗
万佛朝不了宗 2
2025-05-27 16:21
我想知道越王勾践 时期的越国和南越国的关系;南越国也称自己的国家南越国么?
发发牢骚
发发牢骚 2
2025-05-27 07:29
把赵佗出生地改到越南,也是没谁了。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
2025-05-27 03:00
这就是伪历史,伪文化了!!!承认赵佗是中国人很难吗?当时的南越也就三瓜两枣的人,越南,吴越之越之越之南,当时识字的人绝不会超过三个(秦人除外)。
斑驳
斑驳 2
2025-05-30 22:17
石家庄的赵佗公园内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赵佗先人墓,是汉文帝刘恒为赵佗修建的祖坟。
感觉中华
感觉中华 2
2025-06-15 12:15
越南历史是南越历史的一小部分,南越历史是中国历史的一小部分[滑稽笑]
田步飞鹰
田步飞鹰 1
2025-05-26 18:51
越南不是越,广东广西才是越!越南是指越地(广东广西)的南方

暗影中的叹息 回复 05-26 19:17
广东省号只能为粤,而不是越,知道什么原因不[抠鼻]

David fish
David fish 1
2025-05-27 08:28
赵佗是河北人,当时秦兵南下,他只是庞大秦军队伍里的一员

其真 回复 05-27 16:13
秦宗室子弟,你从哪看出来是河北人了?

吴亨利
吴亨利 1
2025-05-27 12:31
中越(北部)一家人。

用户10xxx66 回复 05-28 16:26
南部更是一家人,是明朝遗民开发后再并入越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