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问了老公一个很傻的问题:关税问题,会影响到咱小老百姓吗? 老公白了我一眼:你

阿莲小曰 2025-04-09 23:37:56

我问了老公一个很傻的问题:关税问题,会影响到咱小老百姓吗? 老公白了我一眼:你是不是傻?就简单给你举一个例子吧: 关税增加,各出口商品价格就会上调,商品还是那个商品,原来买500就能到手,现在得600了,物价上涨后,老百姓购买力减小,制造商生产出来的东西卖不出去,卖不出去就效益不好,效益不好,工人就发不出工资,必然,企业里的工人们就会面临失业,失业率一增加,这就业率就更困难了。 打的就是贸易战,也不会任由他胡来,昨日,已经传来好消息,税务总局已经推出"离境退税即买即退,"咱们全面推广离境退税,即买即退! 有来有往非礼也!

0 阅读:122378

评论列表

我家住在松花江上

我家住在松花江上

255
2025-04-10 02:44

这个逻辑从一开始就是伪命题,关税增加,出口商品价格上调,在美国那边销量不好,只能转往国内销售,商品增多,价格就会下跌,而不是上涨,老百姓的购买力不减反增,问题是我们买不完那么多商品,最后会倒闭一些企业,也会有一些人失业,有一定的负面影响,但是完全可以承受

我家住在松花江上 回复 04-13 18:09
等等等等,我自始至终没有说市场活力上升,相反,我说的是东西会太多卖不出去,是吧?我纯粹是说物价不会上涨,没有哪个智障公司库存多到卖不出去还去涨价的,这个理论有什么错,为什么要东拉西扯别的

我家住在松花江上 回复 04-13 18:15
接下来,你要是觉得东西快涨价了,就赶紧多囤一点,反正我是准备等商家清仓甩卖时再买了,祝你好运

A許业佳

A許业佳

66
2025-04-10 08:20

说得便宜了我就有钱买一样

三生石旁叹三生 回复 04-11 04:28
关键你买来没用啊!你以为全是吃的穿的?给你几百个汽车配件放家里造变形金刚?

一起去吹风

一起去吹风

64
2025-04-10 08:10

美国不是全球唯一的市场。

王立华 回复 04-13 11:20
美国才是全球唯一的市场,全球的东西只有美国消费最大

一起去吹风 回复 04-12 09:00
你说了算?

用户15xxx76

用户15xxx76

47
2025-04-10 07:22

好的也是老百姓承担,坏的也是老百姓承担

听雨 回复 04-12 07:53
这个跟高个没关系,伤的就是老百姓。

梁氏 回复 听雨 04-12 11:50
伤到你什么了,你买什么价格贵了,能用进口产品就证明你都不是一般老百姓

狂风暴雨

狂风暴雨

47
2025-04-10 14:20

十二小时两班倒,卷死工人为全球生产底价商品的工人也老了,是时候休息一下了。虽然还穷,但活下去是没问题的,必竞是七八十年代过来的人,什么没见过。

小王子

小王子

36
2025-04-10 07:38

影响比七伤拳还厉害[捂脸哭]

用户10xxx27 回复 04-11 10:46
有一个专用名词“殖民地经济”,产业结构或有意或无意的不合理无法自己循环起来,对宗主国极度依赖,一旦封锁当场崩溃,可以说被拿捏得死死的

A孔波 回复 用户10xxx27 04-12 00:10
所以他们就直接跪了!也是孬种

利刃

利刃

35
2025-04-10 07:52

好像你原来就能买到美国12块钱一斤的牛肉一样。

Amber小星星 回复 04-11 17:57
你知道我们国内的牛肉猪肉价格是怎么打下来的吗?

用户12xxx33 回复 04-11 18:41
零关税之下在能吃到12块一斤的牛肉。

刺痛你的心

刺痛你的心

33
2025-04-10 10:40

在我的理想之中,出口的东西质量比国内卖的好的,现在卖不出去了,在国内卖,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对国内消费者是利好,即使有某些倒闭或失业,但因为这些人之前已经赚多了,一时亏回去也是正常的,至于国家的大局,也不是我们小民能左右的,

善因果 回复 04-11 08:47
市场经济了,你一块钱买没意见

用户16xxx83 回复 04-12 07:59
都卖不出去了,为什么还要生产质量好的?也许会有那么一两批,后面不都一样吗?

0o哦嗯额o0

0o哦嗯额o0

28
2025-04-10 09:12

这可以说是很复杂的问题,也可以说很简单。复杂就是会引起囯内各行各业连锁反应,某些商品会涨价某些会降价。简单的说就是出口商品凉了,外贸公司完蛋,大量从业人员失业。

老农民

老农民

26
2025-04-10 10:39

搞定南美洲美国周边的国家,对南美洲国家实施免税政策,动员南美国家对美国公民采取免签政策,这样美国公民可以随时进入周边国家旅游购买到套牌的廉价中国商品,避免重税。对南美国家双重利好,既带来旅游收入还可以赚差价,特朗普的目的还是落空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6
2025-04-10 08:19

以前没加入世贸和加入世贸自己对比下。

枫丹白露

枫丹白露

26
2025-04-10 12:13

第一,你非得买美国进口的东西?算一算这么多年你买过多少美国货吧。第二,外贸卖不出去肯定在国内消耗,某些产品可能还会降价

一个姓魏的老伙子

一个姓魏的老伙子

24
2025-04-10 07:36

美国是最大的甲方,中国是最大的乙方,现在估计不是最坏的时候,双方都在极限向对方施压,目前不单单双方都不舒服,全球都不舒服,热战不可能发生,因为这是双方都不可承受之重,个人估计,最多两个月,双方会在第三国撮合基础上展开和谈!

一个姓魏的老伙子 回复 04-11 15:06
主要是美国人东西不贵,服务贵,比如你卖个空调,在国内平台给你免费安装,但在美国你需要自己再掏安装费,你汽车换机油,国内只收机油钱,不收人工费,老美不是这样!这就造成了很多家庭自己买工具包,切割机,除草机,千斤顶,乱七八糟一大推工具,而且老美浪费严重,一个披萨,咱们吃不完放冰箱下次吃,老美直接开扔!单纯消费上说,老美是第一大消费体

一个姓魏的老伙子 回复 04-11 14:53
有啊!都是约3.5亿人,欧洲消费占比1/6,美国占比1/4,他们是两个最大的消费市场,而我国14亿人,消费占比1/12,换算下来约9个人的消费和1个美国佬差不多,非洲和南美洲别提了,还需要我们救济呢!他们是资源输出国,并不是消费国家!再说直白点,你如果卖东西,愿意卖给江浙沪,还是愿意跑到大西北?

仰望星空

仰望星空

21
2025-04-10 09:01

只会影响那些美国本土出产的产品,国内的商品价格只会下降

天天开心

天天开心

20
2025-04-10 14:20

人要有自知之明。以我的能力在欧美这种自由民主的生活我只会死得渣都不剩,在我国我能买车买房。所以我无条件支持国家政策。

sdlyhyh

sdlyhyh

19
2025-04-10 11:55

胡扯!好东西出不了口才好!都得内销,老百姓从中得到实惠

平安就好

平安就好

14
2025-04-10 17:48

只关心沙县小吃会涨价吗?那些高级的本来也买不起

悠悠草心

悠悠草心

14
2025-04-11 06:10

对国家层面有影响,对个人影响不大。如果你喜欢美国货,现在买苹果手机,那肯定是涨价了;如果你买国产手机,现在出口受阻,内销压力大,还可能降价呢。再比如粮食,以前美国货为主,如今巴西大豆占70%,还有俄罗斯,其实没啥影响。

无线风筝

无线风筝

12
2025-04-10 07:24

出口商品我们又不买,那会不会囤积国内,然后国内价格低一点?

用户18xxx08

用户18xxx08

11
2025-04-11 00:00

出口转内销,问题是中国百姓没有钱啊

用户43xxx89

用户43xxx89

9
2025-04-10 08:19

出口多的东西降价,进口多的东西涨价。还要加上出口减少带来的后续影响。比如中国生产的特斯拉销量少了,生产特斯拉所需要的进口原材料会跌价。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9
2025-04-11 02:28

建议取消延期退休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9
2025-04-10 09:07

可以和美军做生意啊,批发价原价卖给美军,然后美军走私到美国大发横财。要知道美军可是连特朗普的特使都敢刺杀好几波的,这么大的利润放在面前他们能不心动?

汤宏 回复 04-10 22:55
有道理。美边境墙被上一任拆了,卖了。好像走私更容易了

鞭长莫急

鞭长莫急

8
2025-04-10 07:47

美国三亿人消耗的东西超过咱们14亿人,大致相当于20亿的世界人均水平,也就是说全世界的商品它一家就得用去三、四分之一,太能浪费了,难怪它的垃圾都能被穷国当宝贝抢。也够胆拿自己来要挟全世界。

蔡卫宾 回复 04-11 10:34
那你知道这35万亿的美债,美国怎么处理呢。

好吗

好吗

7
2025-04-10 08:37

你和你老公都是男人吗?天天问老公老母的!

CHENGHUA

CHENGHUA

6
2025-04-10 14:15

你老公谁呀??他是经济学家吗?叫什么名字来着?

漫步云端

漫步云端

6
2025-04-10 11:32

就非得买美国的东西啊?

用户18xxx74

用户18xxx74

6
2025-04-10 11:02

可以走私么,美国黑帮的春天来了。

用户10xxx54 回复 04-10 12:23
走私一直都有,甚至美国军方日常走私

用户76xxx96

用户76xxx96

6
2025-04-10 10:27

你说的好假哦

刨根问底拦不住

刨根问底拦不住

5
2025-04-11 11:22

影响肯定是有影响。就是不知道影响有多大。

灰灰的辉辉

灰灰的辉辉

5
2025-04-10 12:16

CPU,显卡,手机,电脑,电动车必然会涨

司机大老

司机大老

5
2025-04-11 15:15

冲击还是很大的。你们知道这两年牛肉为什么腰斩吗?国家进口多少牛肉?

伯爵

伯爵

4
2025-04-10 10:16

内销总要百姓有钱买吧,何况日常生活用品相对于每个家庭是一个固定的数量,多了也用不了。至于离境退税和国内消费者有个屁关系。

塞度林木

塞度林木

4
2025-04-10 09:54

影响了,你又能怎么样呢?你能改变什么吗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4
2025-04-10 08:06

出口的商品的确倍受打击,有一批厂子倒闭,工人失业!进口的商品也进不来了呀,不又新开一批厂子,或厂子扩大规模,不照样需要工人吗?就看贸易差大不大了!就象它死拉、水果手机等产品,东大不照样有的是产品替代它!

卡珊卓情节

卡珊卓情节

4
2025-04-10 11:47

可以让他们来中国买吧,买了然后他们带回去是不是也行?

开天王者

开天王者

4
2025-04-11 15:55

外贸企业倒闭关我屁事,房地产崩盘对我都没啥影响,感觉物价更便宜了,手里那点钱更够花了,死道友不死贫道,怕什么

Herokel

Herokel

3
2025-04-10 10:46

那么原本出口的商品,会不会先降低质量,才转内销呢?

用户92xxx62

用户92xxx62

3
2025-04-10 12:14

跟7亿月薪低于1千的关系不大

天佑中华

天佑中华

3
2025-04-10 11:11

高关税目的是让全世界货币强制贬值,根本目的是此举可以让漂亮国化斋。

开天王者

开天王者

3
2025-04-11 15:54

外贸企业倒闭关我屁事,房地产崩盘对我都没啥影响,感觉物价更宜了,手里那点钱更够花了,死道友不死贫道,怕什么

Zou

Zou

3
2025-04-10 19:37

国家要加关税,你这极力鼓吹离境即退退给别人关税?你能先把你的逻辑理清吗

艮卮每日评论

艮卮每日评论

3
2025-04-12 03:40

慢慢会感觉到的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
2025-04-10 20:41

自己吃饱喝足 还管那么多干嘛

helloqinlei

helloqinlei

2
2025-04-10 19:48

那全国的商品都应该标含税价和不含税价

啥也不说

啥也不说

2
2025-04-10 14:09

美国出口中国的商品涨价,我不买。中国商品美国卖不出去,内销多了不是得降价?

肖华

肖华

2
2025-04-10 14:51

老公白了你一眼:你是不是傻?你看咱家有一件进口的东西吗?

用户11xxx94

用户11xxx94

2
2025-04-10 08:18

不能出口那就国内卖呀,那不是便宜了了吗

cIbe

cIbe

2
2025-04-11 06:16

进口的东西大部分买不起,就是咱们国货尽量别涨太多就好!!!

振翅无澜

振翅无澜

2
2025-04-10 19:15

现在还有必须要买美国的生活物资吗?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
2025-04-10 22:33

扩大内需是关键!扩大就业是必须!

用户95xxx55

用户95xxx55

2
2025-04-11 14:23

就看你想要什么了,正常来讲,国内完全可以自给自足,但是都想去北京,北京房价肯定要上涨。吃饱穿暖没问题,问题是吃鱼翅还是穿丝绸,是住十八线小城市还是住北京三环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
2025-04-10 20:42

国际经济崩溃 手里必须要有足够的钱💰 才心里不慌

爱上在路上

爱上在路上

2
2025-04-10 22:31

关税高低不说,都是被谁弄走了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5-04-11 02:19

打这场贸易战,最关键就是要搞清楚米果的底牌是什么,别幻想着中国认输老百姓就能过好日子了,人家就是冲着击垮你的工业体系来的,第一步就是投毒破坏全球第三产业加剧全球经济危机,物理缩减中国的市场空间,第二部就是打贸易战,进一步恶化中国的市场生存空间

梁氏

梁氏

2
2025-04-10 19:54

短时间内不会有影响长久的话更更不会有影响

小伙子找媳妇

小伙子找媳妇

2
2025-04-11 04:50

那这个月家用可以少给了[滑稽笑]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5-04-10 23:24

不太懂,老百姓买不起美国进口水果了,只能买国内的,那不是对国内生产商好么

抱抱 回复 用户12xxx86 04-11 15:44
老美也不一定愿意啊

用户12xxx86 回复 04-11 13:10
那也要看他们愿意跟你用人民币结算吗

渔翁

渔翁

2
2025-04-11 07:13

出口出不了转国内销售,有时候会也是国内百姓的福利。比如以前珍珠都是出口的,八十年代国外市场不好了,某负责出口的企业积压了大量库存,情急之下想了个办法把珍珠串成了项链,在国内市场销售,一下子卖火了。

朝阳

朝阳

2
2025-04-12 09:44

你总是问老公

纟田虫文亻子

纟田虫文亻子

2
2025-04-11 16:46

以偏概全,怎么不说进出口关税增加,部分人购买力会转移到国内商品。增加商品流通,提高生产力形成竞争,同时更好的迭代产品。

月球路边社

月球路边社

2
2025-04-11 14:09

既然工厂生产的日用商品出不去,那就把工厂转型嘛,比如做做烟花,做做弹壳,做做军工,我相信日用品出不去,军工品还是很畅销的。我们不急,所以我们淡定的得很,你看老美他怕不怕。不让日用品出口,那就不是看不看得到中国日用品的事,他将看到胡塞怎么越来越能打了。

扒拉扒拉

扒拉扒拉

2
2025-04-10 23:39

说的你们都买进口货似的[抠鼻]

阳光明媚

阳光明媚

2
2025-04-10 22:54

想问一下懂的:这样人民币会贬值吗?

兔大侠

兔大侠

2
2025-04-11 11:52

出口的东西关税加了关我们什么事,价格贵一点,他们有钱的照样买啊,就跟我们一样疫情的时候西瓜100块一个,照样有人买啊,根本不愁销路啊,只要东西好,自然有人买单啊,不希望国内奸商拿着关税问题乱加价,其实跟你都没个逼关系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
2025-04-11 20:12

你天天买出口产品???

BurIk

BurIk

2
2025-04-12 08:41

今年那些挣不到钱的 又有借口找了 就像大环境不好一样

工蚁

工蚁

2
2025-04-10 14:44

不买进口 买点国产的

芝麻开门了

芝麻开门了

1
2025-04-10 08:06

什么鬼,美国物价高了我们反制,你反而在国内500元提高到600?

遺莣

遺莣

1
2025-04-10 22:55

加不加都买不起

潇洒的活着

潇洒的活着

1
2025-04-11 12:44

有来有往非礼也?小编初中没毕业吗?

云珀云破云魄

云珀云破云魄

1
2025-04-11 12:42

去餐馆吃饭,因为鸡蛋涨价,所以鸡蛋类炒菜都涨了1块钱;鸡蛋价格跌下去以后,炒菜价格还是没降下去,因为老板想把那一块钱节流!(本质是你多出的一块钱对冲了鸡蛋涨价,鸡蛋降价以后这一块钱就不需要了再用于对冲了,但是老板没给你免,因为老板觉得有利可图而不图不够商) 商品一直有关税,关税也是一部分收入,就看老板愿不愿意少挣一点儿! 就像商品买卖一样,原本人工加上物料成本100块钱,卖300(老板赚150另外50用于交税),但是后来同行太多了老板为了和同行竞争,降价280卖;但是自己又不想少赚钱,然后从工人头上降低20元人工成本; 其实涨关税不一定都要一线消费者买单,全看老板挣钱的欲望之壑深浅了!

大愚弱智

大愚弱智

1
2025-04-10 14:10

离境退税什么意思?俺在机场花6000买个爱疯 可以退3000?然后去韩国转悠一圈 再拿进来?

送你一瓶娃哈哈

送你一瓶娃哈哈

1
2025-04-11 12:22

扩大内需是关键

冰禹

冰禹

1
2025-04-11 07:24

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

千火

千火

1
2025-04-11 09:37

这一场能打赢全部都能回来了[微笑]支持国货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1
2025-04-10 20:38

关税和我没一点关系也没有 我退休了

用户11xxx87

用户11xxx87

1
2025-04-11 12:27

感觉美的最终目的是想重新弄一套贸易规则并把中国排除在外!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1
2025-04-11 18:10

对小老百姓特别是老农民的影响还没有一个屁大,反正咱们也买不起美国货,它就涨它妈一亿一件也不关我们的事

个别人

个别人

1
2025-04-10 22:44

不太懂,不好评价。但是国与国之间的各种经济、文化、政治、军事角力对普通民众肯定是有负面影响的。

龙头老大爷

龙头老大爷

1
2025-04-10 22:32

对于美国品牌的产品增收奢饰品消费税,例如苹果特斯拉Nike,收50%

有雄出没

有雄出没

1
2025-04-11 21:38

可乐会涨价不?

酒醉思红颜

酒醉思红颜

1
2025-04-11 01:37

现在的保温杯行业真不好做,我一个干抛光的工人工资都压到一万多点了,一万五都上不去,可能是技术还不行吧

黑河内

黑河内

1
2025-04-10 17:42

[得瑟]出口灾难,内销的话。。可能某些有10%的涨幅

用户34xxx00

用户34xxx00

1
2025-04-10 22:18

神仙打架凡人遭殃啊

滑步

滑步

1
2025-04-11 01:50

有来有往非礼也,你是从哪里捡来的这句?

平平淡淡

平平淡淡

1
2025-04-10 20:54

贸易战没赢家,每个人都会为贸易战牺牲个人利益,富裕者可以不在意,中产者和普通劳动者都会有感触的。

nihifet

nihifet

1
2025-04-11 07:37

本来还挺担心的,后来发现冰红茶还是原来的价。

用户47xxx76

用户47xxx76

1
2025-04-11 20:49

特朗普炒股赚了一波,代价是要搞死中美一堆做外贸的小公司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
2025-04-10 23:06

顺势而为。美国加关税,我们涨价,从此摘去西方人扣在我们头上的中国货是廉价货这顶帽子。

勇勇

勇勇

1
2025-04-11 00:41

从铁钉绳子编织袋到武器卫星核电站,物美价廉的中国商品还怕没人要?只要你有咱要的币,咱就能给你要的货!

不哭不闹也不睡觉

不哭不闹也不睡觉

1
2025-04-12 07:26

肉涨价了,葱也跟着涨。卖葱的说他也是吃肉的。

一直很低调

一直很低调

1
2025-04-12 17:45

最難熬的就是老百姓

深渊传说

深渊传说

1
2025-04-12 12:20

凭啥,美国佬三亿人的市场,东大十四亿人覆盖不了?因为啥?

沧海一声笑

沧海一声笑

1
2025-04-12 19:34

爱咋咋地

奔跑的毛毛虫

奔跑的毛毛虫

1
2025-04-10 18:01

意思是美国继续收我们的税,我们退我们出口的销售税?

光年

光年

2025-04-10 08:59

普通老百姓影响不大 影响最大的出口美帝的企业 但相对美帝 我们影响相对小一些。毕竟贸易战没有赢家

心悦1816

心悦1816

2025-04-11 07:17

来而不往非礼也

 always

 always

2025-04-11 07:45

离境退税,即买即退。和我们这些老百姓有多大关系???把老百姓的基本工资提上去才是正解,物价越来越高,基本工资一点不涨,想多点收入,基本就是加班费。。。老百姓手里没钱怎么拉动内需?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025-04-11 11:49

关税是人家的内政这管得了吗,虽然不讲道理但也没办法,大不了不来往就是了

猜你喜欢

阿莲小曰

阿莲小曰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