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中一语惊人:“大陆现在围岛,已经跟台湾没有关系了!“他认为:“大陆现在把台湾

笔杆和腰杆一样硬 2025-04-07 00:28:19

张亚中一语惊人:

“大陆现在围岛,已经跟台湾没有关系了!“

他认为:“大陆现在把台湾当作一个饵,只要美国敢派航母、军舰来帮助台湾,那大陆就在这个海域上跟他一决胜负!”

他分析道:“第一美国不敢过来;第二大陆等他过来,只要把他击败,美国就基本退出了东亚势力范围,甚至世界霸权由此易手。“

最后,张亚中得出结论:大陆现在围岛,已经跟台湾越来越没有关系了,因为大陆只要搞定了美国,就可以通过交易把台湾解决掉。

因此,张亚中认为:“如今围台军演已经常态化,美国渐渐默不作声,他已经默许台海是大陆的势力范围了。台湾对此毫无警觉,依然把自己的经济与安全交给美国,实在是愚不可及!”

对于张亚中的观点,大家怎么看?

朝鲜战争一一立国之战。 中印战争一一稳国之战。 现在一一一强国之战

5 阅读:142841

评论列表

用户34xxx08

用户34xxx08

501
2025-04-07 11:09

大陆中央政府做的事,不是他人随便理解的,我们坚决支持祖国统一事业。

黄建恒 回复 04-07 17:23
[点赞][点赞][点赞][玫瑰][玫瑰][玫瑰][赞][赞][赞]

用户18xxx08

用户18xxx08

310
2025-04-07 12:22

本人认同张校长的观点有高度和深度。

天目情缘 回复 04-07 17:58
张校长说的一点没错,就是这个意思

第二鑫 回复 04-08 16:59
确实,打台湾,打菲律宾,打日韩,都会遭到美国为首的西方经济封锁。唯有直接打败美国,西方国家要封锁我们经济就要好好掂量掂量了。对我们来说,在东亚范围内击败美国,把美国赶出东亚,可行性,收益上来说都是最划算的

夜猫

夜猫

188
2025-04-07 13:34

围点打援。中国是全世界阳谋主师爷

黑马王子 回复 04-07 22:10
打字咋还带口音呐[开怀大笑]

陈少chang 回复 黑马王子 04-08 19:34

用户11xxx68

用户11xxx68

149
2025-04-07 13:34

大陆己经下定决心要硬杠老美,只是想要一个名正言顺的理由,不然怎么能让自己破茧成蝶

山石 回复 04-07 17:28
[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拍手][拍手][拍手][拍手]

太阳雨

太阳雨

95
2025-04-07 13:47

习惯成自然,突然有一天,台湾老百姓早上开门出来,满街都是解放军,五星红旗在台湾上空迎风飘扬,不知不觉中台湾回归祖国。[祈祷][祈祷][祈祷][祈祷][祈祷]

用户10xxx87 回复 04-07 15:56
一切都有可能

Y-zxl

Y-zxl

87
2025-04-07 12:33

只有打回来的才是自己的!

陈优红 回复 04-08 12:28
日本政府想驱逐驻日美军,恢复正常国家[滑稽笑]

异乡人 回复 陈优红 04-08 16:40
看来对日本去雄化还不够,得继续加强

一见钟情

一见钟情

74
2025-04-07 14:05

这家伙居然看透了我们想围点打援?不可原谅,居然还说出来,真不是个东西!!!

狮子 回复 04-07 20:07
自古阳谋无惧

光遇琴谱

光遇琴谱

70
2025-04-07 13:49

正解!昔日台湾是美国的筹码,弃子劫材,今天台湾是大陆的筹码,鱼钩,漫漫长线放眼量,一朝勾在心窝尖!等着你来

用户11xxx37

用户11xxx37

67
2025-04-07 13:37

中国太需要一战立威了,否则周边屑小都不知道姓啥了,特别是日韩菲越印,先把他的主子打一顿,看他们还敢炸毛不?

沉默是-牛

沉默是-牛

64
2025-04-07 13:19

五千年中华智慧,能领略一二的都是牛气冲天的人!

有你不遗憾

有你不遗憾

57
2025-04-07 14:54

台湾必定是武统!一是民进党不会甘心失败放权,二是大陆即使和统收回台湾,台独分子不被彻底清除台湾不可能安宁!所以,武统是唯一选项!!!

用户11xxx30 回复 04-07 19:19
[点赞][点赞][点赞]

明月当空友谊常在

明月当空友谊常在

50
2025-04-07 11:36

看趟着看

佛搂米

佛搂米

50
2025-04-07 13:11

围台湾,打美日韩菲

江山伟大 回复 04-07 21:57
后三个根本不在眼睛

用户13xxx80

用户13xxx80

42
2025-04-07 13:14

非常认同

方方正正

方方正正

41
2025-04-07 14:35

张亚中是中国人,所以有中国人的智慧

梦成

梦成

39
2025-04-07 14:30

好希望台湾被统一,越快越好,从小孩听伟人一定解放台湾到现在都到花甲了,虽然是一个农民,但希望有生之年看到统一。

用户16xxx51 回复 04-07 21:38
统一任重道远啊,还有琉球呢

lk

lk

39
2025-04-07 14:37

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

小布

小布

39
2025-04-07 13:25

我都等不及想五一过去旅游了

zknewhuman

zknewhuman

37
2025-04-07 13:57

看的透彻!

cyt

cyt

36
2025-04-07 13:50

围点打援

用户17xxx54

用户17xxx54

29
2025-04-07 15:10

我们看问题就是抓主要矛盾,台海战势根本是美国介入,我们打倒美国问题就解决了。

用户77xxx80

用户77xxx80

25
2025-04-07 14:51

抛光美债,修建红旗路新长城。利用台湾牌,站在道义的最高点灭掉所有敌对国家!!!

小Y

小Y

22
2025-04-07 16:39

第二军事强国想变成第一军事强国,光靠发展就行么?不打一架怎么行?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1
2025-04-07 14:18

大陆的强势围台军演,已经是向美国等域外势力摆出决战的架势,就看美国和西方国家如何反应!一旦时机成熟,随时可以向美和台独宣战!

用户55xxx42

用户55xxx42

18
2025-04-07 17:10

口袋阵法,引鳖入瓮!

碔砆

碔砆

18
2025-04-07 16:52

围点打援,解放军的经典战术。

简解

简解

15
2025-04-07 15:31

围点打援,打击目标不是点而是援

木头样子

木头样子

15
2025-04-07 15:44

正确。打不打只看孩子乖不乖了。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14
2025-04-07 15:22

理智

书签

书签

13
2025-04-07 15:03

事实是台湾一直是饵[滑稽笑]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13
2025-04-07 14:09

绝对认同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3
2025-04-07 15:43

有一点那个意思。

微笑有约

微笑有约

13
2025-04-07 15:42

张的观点很有道理

活的踏实

活的踏实

12
2025-04-07 15:21

有道理[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2
2025-04-07 21:23

说对一半,就此老美也不会罢休,由此消耗有效精力。台独当局也就与老美抱一团别无选择。

朝南的窗

朝南的窗

11
2025-04-07 14:05

哈哈,跟我想的一样,台湾只是个饵,围台乃阳谋

用户11xxx78

用户11xxx78

10
2025-04-07 15:09

不愧是校长看的问题透彻。,就是这个道理,美军过来,不占理,正义在我们这方被我们打残了,军事上失去了优势。世界霸权就成了空话。台湾嘛,就理所当然拿回来了。

天起

天起

10
2025-04-07 13:34

聪明人!

hxh

hxh

10
2025-04-07 17:40

围点打援

士彬

士彬

9
2025-04-07 14:46

台湾原本就是犹太改造中国的棋子,这从民国形成时就是犹太布的局。

鹘鹰zgp

鹘鹰zgp

9
2025-04-07 13:24

明白人。

此处省略三个字

此处省略三个字

9
2025-04-07 15:22

燕雀安知鸿鹄之志?

一卷炕席

一卷炕席

9
2025-04-07 15:50

嗯,还算有点眼光,但是不多

蟀哥

蟀哥

9
2025-04-07 19:12

这个说法比较靠谱。

卢人甲

卢人甲

9
2025-04-07 17:13

这是个″死局″!无解!就算整个北约来!来多少,死多少。

丝丝情深

丝丝情深

9
2025-04-07 19:38

虾扯蛋的砖家

深层次思考

深层次思考

8
2025-04-07 15:35

大国博奕,其它小国小岛尽皆蝼蚁。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8
2025-04-07 14:06

中国希望在台海与美国对决,一分胜负这个张说得对。

用户12xxx67

用户12xxx67

8
2025-04-07 15:11

围点打援这招咱玩的可溜了

郝歌歌123

郝歌歌123

8
2025-04-07 15:48

东大必须击败美国,然后复仇日本。重新登顶世界第一。

雅石

雅石

8
2025-04-07 15:57

意想,中美可能直接冲突不?

战争2013

战争2013

7
2025-04-07 14:54

慢慢地台湾所有人都能看到,美国把台湾彻底放弃了,台湾已经没有外援,成为死地,台湾就该回归了。

D哥 回复 04-07 21:27
台湾没有回归这一说法 是统一

初......

初......

7
2025-04-07 15:27

这位先生还是挻清醒的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7
2025-04-07 17:13

高人

东方青龙

东方青龙

7
2025-04-07 17:42

这就是诸葛退兵攒司马,看来的那只鹰还是那只日本鸡了

瑜伽

瑜伽

7
2025-04-07 20:45

只要敢打,就会达成协议和交易,比如俄乌,美国还不是卖了乌克兰?台湾一个小岛的筹码有多大?能有乌克兰大吗,起码乌克兰还有欧洲地缘政治,你台湾有啥资本,不堪一击呢!

即道

即道

6
2025-04-11 11:40

收复台湾和强国之战没啥关系,你这是在给中国综合实力降级。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6
2025-04-07 14:22

反打台湾牌,时机逐渐成熟。

极光云

极光云

6
2025-04-08 00:39

我也是这么想的

木木君

木木君

6
2025-04-07 14:45

围台打援,解放军法宝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6
2025-04-07 15:43

这K弟说的好象是回事。

草民

草民

6
2025-04-07 14:19

现在我们已经出牌,就看美国敢不敢跟!

用户17xxx14

用户17xxx14

6
2025-04-07 15:26

围而不打,先切断台岛和外界的联系,物质进不去,也出不来,围上个几年,岛内逐步变成农业社会,再也没有和大陆叫板的资格,到时回归就水到渠成了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6
2025-04-08 10:07

解放战争的持续,统一台湾,完成中国全面彻底的解放,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国解放与统一,把台湾攥在手中,不再任其自由蹦哒

雄关漫道真如铁

雄关漫道真如铁

6
2025-04-10 01:26

明白人[点赞]

BLACKBLOCKN

BLACKBLOCKN

6
2025-04-08 09:05

打仗就要选择能打赢,熟悉的战场,而不是让别人扯着鼻子走。

纵横大地

纵横大地

6
2025-04-08 00:26

围点打援!

胖幺妹和她的大怪兽

胖幺妹和她的大怪兽

6
2025-04-08 12:41

马邑之谋的翻版,只是汉朝搞得那次没成功。不过老美也不傻,现在用菲律宾、日本、韩国来填坑,只是有没有效果就天知道了

用户17xxx48

用户17xxx48

6
2025-04-09 13:31

湾湾就是饵,引诱美军及脚盆鸡的,要打就一起清算

用户15xxx06

用户15xxx06

5
2025-04-07 16:34

很有道理,有实力入局与中国热战的只有美国,美国真敢下场,霸权直接崩塌。

亚得

亚得

5
2025-04-07 16:37

有同感

孙悟空三探水帘洞

孙悟空三探水帘洞

5
2025-04-07 17:20

解放军经典战术围点打援

惠姥爷

惠姥爷

5
2025-04-07 13:43

哎呦,这个张大明白是个狠人,直接把在场的人说懵了!

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

5
2025-04-08 11:40

收复台湾就用经济卡脖子投降,谁还用战争投资太大,杀鸡何用牛刀

用户79xxx75

用户79xxx75

5
2025-04-07 18:50

围点打援,就是美国佬不敢来,只好笑讷了。

打坏公司

打坏公司

5
2025-04-07 19:04

美国本来想拿台湾掣肘中国,现在我们慢慢掌握主动权,步步紧逼,台湾反而成了我们拿捏美国人的工具,美国人救不救都难受

棋乐

棋乐

5
2025-04-09 07:31

还算明白

阿明哥(我家住在水央)

阿明哥(我家住在水央)

5
2025-04-08 12:51

有道理

刻永世爱你的碑

刻永世爱你的碑

5
2025-04-08 11:07

其实台湾,朝韩包括日本及周边小国不过棋子罢了

风月同天

风月同天

5
2025-04-09 06:39

温水煮青蛙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5
2025-04-08 08:59

张先生说对了捉贼先捉王,把美拿下,一群乌合之众就奄奄一熄。

木易和

木易和

5
2025-04-09 09:21

很有道理。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5
2025-04-07 22:27

哪儿都有几个明白人儿

俄罗斯的Z

俄罗斯的Z

5
2025-04-09 01:34

中国台湾与大陆的统一问题和最大的障碍,实质上就是中美间的问题。把美国搞定了,台湾就是瓮中之鳖。

东山再起

东山再起

5
2025-04-09 10:58

这样的标题,让我进来看看,张亚中一直都是和平促统者, 作者这样的方式吸引导流

ZXW

ZXW

5
2025-04-09 12:04

以台湾为诱饵,钓美国,日本,韩国等,找一个合情合理合法的理由,把这些宿敌干掉,一个新兴的大国必须开疆扩土,一个中兴的大国必须收复国土,一个复兴的大国必报国恨家仇

侠客

侠客

5
2025-04-08 05:50

美国已经走向衰败,欠世界大量外债,国内乱七八糟,一个胡塞武装就把它们打的狼狈不堪。何况我们大中国是兵强马壮,它们敢与我们战争,一定肢解它们成50个小国。

华山论剑

华山论剑

5
2025-04-07 19:56

福建舰成军之日就是武统之时。时日无多了。

蝼语

蝼语

5
2025-04-07 18:28

来了,吃大餐,不来吃小灶。

瞌睡虫

瞌睡虫

5
2025-04-07 21:25

说的对,大陆只要搞定了美国,就可以通过交易把台湾解决掉。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4
2025-04-07 17:42

爰国人士

光光○(╯Δ╰)○

光光○(╯Δ╰)○

4
2025-04-10 16:13

呀,终于有个台湾人能看清点事情了[开怀大笑]

用户11xxx03

用户11xxx03

4
2025-04-08 07:33

那只是一方面,井底蛙只能看到很小一片天空。

用户11xxx87

用户11xxx87

4
2025-04-08 17:24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8xxx59

用户18xxx59

4
2025-04-08 07:35

解放台湾后面就可以解放琉璃和郑和岛。实力允许就同时进行。最好目标远点酒解放澳大利亚更划算。

用户18xxx89

用户18xxx89

4
2025-04-08 18:51

美国共和党是不太可能发动战争,美国民主党倒是会

用户13xxx06

用户13xxx06

4
2025-04-10 18:26

围点打援!高!实在是高![点赞][点赞][点赞]

在路上

在路上

4
2025-04-07 21:32

有必要再建几艘先进核潜艇,一艘装一百枚核弹,部署在美英法德附近公海,只要对方使用核武器,必须让他们灭国或者大残[滑稽笑]

zgzfr

zgzfr

4
2025-04-08 12:53

朝鲜战争一一立国之战, 中印战争一一稳国之战,中越战争一一发展之战,中美战争一一强国之战,中日战争一一雪前耻报深仇之战。

李锐

李锐

4
2025-04-10 18:18

朝鲜战争——新中国拥有了联合国席位。原子弹爆炸——立国之本;改革开放——经济振兴;96台海危机——军队改革——航母、六代机等;中美贸易战——走向世界第一。

燕子大人

燕子大人

1
2025-04-11 20:55

中国不搞霸权,中国搞的是民族复兴,什么是复兴?中国最要复兴到最强盛时期的万国来朝,恢复到这个程度的时候也就是开始征战星辰大海了,那时候我们目标已经不是小小的地球。

笔杆和腰杆一样硬

笔杆和腰杆一样硬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