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老外不加班,而且还要求中国人不能加班?”背背佳创始人蒋宇飞给出答案,引

张晓磊 2025-04-06 16:00:34

“为什么老外不加班,而且还要求中国人不能加班?”背 背佳创始人蒋宇飞给出答案,引发热议! 蒋宇飞说:“老外天天享受人生。在法国,在德国,甚至在美国,下午6点商场就关门了。周日还没人上班,连餐馆都不开业,我们开始觉得他们有钱不挣,是因为太懒或者社会福利太好。后来发现我错了! 我到了东南亚,在越南,在马来西亚,在泰国,人家周末也不加班。越南工资一个月就是2000块钱人民币。一周发500块钱,人家拿了工资马上喝酒去了。我发现穷的地方他 妈也不加班,也没有中国人这么卷…… 我刚开始很难理解,直到德国出了个法案,说我们都尊重你愿意多付出多挣点钱的自由和意愿。但是你加班破坏规矩。中国人就问怎么破坏规矩。他说我们原来也都加班,结果发现加班让社会越来越卷,也没有创造什么价值。 大家都开到晚上12点,结果都没生意。后来德国就有工会规定一周上5天班,每天8小时。资本家巴不得你天天干活,工会的目的就是要禁止不公平的竞争和无谓的内卷,卷来卷去,最后不创造价值。 就好像中国全部都去补习班。本来清华北大每年就录取4000个人,你中国小孩全去补习,每年也就录取4000个人,都不去补习也是录取4000名,而且都去补习,有钱的请得起老师,说不定还能考上清华北大,他又创造另外一种公平。 这样对社会对人民的幸福指数不利,德国才有了工会,有了制度,就不允许你随便加班了。他们用生命用鲜血用这么大的代价争取来的一个好的制度,不允许被破坏……” 听完蒋宇飞的分析,大家议论纷纷,有人说,中国的富人可以享受西方的生话方式,但穷人呢,他们很多上班是按钟点计算方法,你不干,多的是人干,哪里有8小时,星期几。每天工作12个小时,周末周日你可不上班,但没钱发给你。僧多糑少,房贷车贷,儿女上学,还要孝敬父母,天上不掉钱,只有拼命干! 也有人说,确实是,厂里明明有订单,可以多招员工的,他们就不!比如一台车订单周期是一周,另外一个厂压缩到5天,另一个3天,卷来卷去还是这一台车的价值,除了增加工人劳动量,企业恶性竞争,没多出一毛钱的价值。 还有人说,国外制度是对的啊,没有规矩就没有底线,公平从来没有是无缘无故的,我们发展到现在,还存在许多的不足和缺陷,希望我们也可以不加班不内卷,幸福的生活。 蜜蜂那么拼命是因为它再怎么采蜜蜂箱的蜜都填不满,却不知道别人随手一拿就把它一生的积蓄拿走了! 长期加班确实影响生活幸福指数,比如一家人不是这两个人加班,就是那两个人加班,永远也很难凑到一起不加班出去玩的,确实非常讨厌加班。至少每周星期日不用加班,全国统一这样才可以,这是最低要求了! 每周让员工休息回家陪陪父母孩子,打扫一下家务,这样才能让员工更好的回来上班,因为有盼头,这样他们的生活也不会给家人留遗憾。 加班挣的看似多了那么一点点,可是你对于身体健康的开销却大了很多。物极必反,凡事要有个度! 以前我觉得卷这个事情是对的,甚至觉得外国人不努力还不允许别人努力。但现在想想却是 被逼无奈的选择。卷其实是一种无序的竞争,他破坏了平衡。带来的不是正向的世界进步。 那么,你们对此事怎么看呢?

工厂设备折旧,银行利息,交货期这些不会因为假期就不存在了。你歇一天,老板的也有成本支出,所以加班对企业的好处很大,如果国家规定,假期所以有债务利息有国家兜底,假期不记入设备折旧,节假日交货期顺延,这样才能实现广大打工者不用加班。

得了吧,欧盟多少公会一直闹罢工你不说?我举个例子你每月工资4000上8小时,再上4小时加班给你2000加班费,这样24小时只要2个人两班倒企业成本一个月1.2万,你不加班可以啊,你还是每天8小时给你每月4000,企业直接来个三班倒,3个人一个月成本还是1.2万,区别就是:1是企业多付出一个人的五险一金,2是以前两班倒的人每月到手6000变成了4000,不够家用要想办法去兼职赚点,3是政府最得利,多了三分之一岗位解决就业,还增加了三分之一税收人群,多了三分之一人可以缴纳社保

1 阅读:6850

评论列表

用户11xxx41

用户11xxx41

80
2025-04-07 13:30

都2025年了还有舔狗说这个呢?不加班但是都去兼职是吧!年初的对账打的脸还不肿吗?还在这扯犊子。加班不创造价值?什么逻辑?欧美总来的说的确松弛的多一些?但是是因为它们不加班吗?是因为祖上是强盗!抢了全世界,所以可以躺平两三代。中国能吗?还有张嘴就来扯淡,日本韩国中国包括越南,都有加班!以为是三十年前呢?以为大家都没出过国,没办法找到外国朋友了解真相吗?

我来自挨踢 回复 04-10 07:45
从来不相信什么对账,。。很多东西给人看都是筛选过的,疫情以后,国家大事不关心,只关心明天吃什么。

死勝不改 回复 04-12 16:32
二战都打成废墟了,还祖上强盗?

吉意

吉意

57
2025-04-07 08:45

这狗日的坑了不少80后。几根绳子卖天价。当年用背背佳的人现在腰更直一点么?

zeasky 回复 04-07 13:06
纯智商税,商人为了钱变着花样忽悠

江山伟大 回复 04-07 22:03
这狗日的是坑人我也给小孩子买了也没用

111111

111111

57
2025-04-06 16:37

以现在自动化智能化程度 不用加班都产能过剩 加班只会加速经济危机的到来

用户12xxx03 回复 04-07 08:11
不会以为公司加班真的是因为工作没做完吧?

呵呵呵 回复 用户12xxx03 04-07 10:51
那要看是工厂还是公司了,公司就摸鱼,工厂就血汗泪

cuiy

cuiy

48
2025-04-07 15:49

没有过去40年中国这两代人卷出今天的国家地位和生活,你一个一穷二白的农业国不加班,想过上好生活?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不加班的国家很多你怎么不去,欧洲去不了你可以去你所谓的越南

号主 回复 04-09 19:52
是啊!加班好啊!加了四十多年班,结果整个社会人均负债十几万。

既来之则安之 回复 号主 04-11 19:04
你是被平均还是拉高平均数的存在?

对方正在怼入

对方正在怼入

42
2025-04-07 17:33

老外不但要求中国人不能加班,还要求中国人不能生产高科技产品,还要求中国人不能获取最先进的芯片,还要求中国人不能出口新能源设备不能出口新能源汽车,还要求中国人出口的日用品不能倾销但又不能高价……你得把鬼佬对中国的要求同时罗列出来,才能发现鬼佬提要求的逻辑,其实很简单,鬼佬关心的不是你,鬼佬关心的是你碍着他了

用户14xxx32 回复 04-10 09:38
好的就要学习,坏的就不要学习啊,没有一点脑子吗?

power2d

power2d

39
2025-04-07 10:58

就知道瞎忽悠。中国崛起后,看老外还怎么吃老本。赶紧勤快起来,才能填饱肚子。

无可厚非

无可厚非

34
2025-04-06 23:39

有道理!

刘松龄

刘松龄

24
2025-04-07 01:27

什么玩意儿,轮的上外国人说三道四

暴晒后的雪人

暴晒后的雪人

19
2025-04-07 15:18

记得以前不加班,老百姓上班,服务部门就上班,老百姓下班,服务部门也下班,休息天不加班不办公,想去办个事非得请假,那时人人在骂为啥不加班。

卧床先生 回复 掐住08的头左右摇摆 04-09 18:20
没说不要五天八小时,周一到周五随便哪两天都可以休,干嘛一根筋就要周末休呢?工作性质需要可以灵活变动

掐住08的头左右摇摆 回复 04-09 12:50
凭什么要调休?谁愿意调休!你这不还是违背了工人意愿?就该五天八小时,活干一半下班就走!什么,你老爹要不行了?要马上手术?对不起啊,我到点下班了,您明天早点来排队啊!再见

土 wei

土 wei

18
2025-04-07 13:03

不把人当人看不会有好下场!

用户86xxx77

用户86xxx77

15
2025-04-07 20:43

如果其他国家再没行动,我们国家以现在速度发展,估计到时其他国家很多工厂都要破产,欧美也再维持不了高福利。如果我们还是这样卷大部分人却没钱,到时恐怕发达好福利国家没几个。现在很多国外网站本来应该他们国家产品多,但如果搜下就会发现,国外很多网站里很多产品是中国产,他们竞争不过我们,只能倒闭变穷

用户15xxx98

用户15xxx98

15
2025-04-07 21:21

你猜中国发展这么快是因为什么?落后就要挨打忘了吗?

随便来个啥吧

随便来个啥吧

13
2025-04-07 21:21

老外不加班,兼职不算加班[doge]

明亮火焰

明亮火焰

13
2025-04-07 18:16

你随便换个谁来给我喝鸡汤都行,这个逮着我们拼命薅羊毛的人!我信他说的一个字都算我眼瞎!

春纵在与谁同

春纵在与谁同

13
2025-04-09 19:23

背背佳?就是8848,好记星和小罐茶的那位?

守护冰锋

守护冰锋

12
2025-04-09 11:21

其实不能一概而论吧,有没可能是国外对手们,想要扼杀中国高速发展和即将快速赶超的手段? 试想新中国刚成立那会儿,没有先辈们的吃糠咽菜,夜以继日的话,我们能那么快种出大蘑菇? 恶意内卷肯定是不对的,关键是,现阶段,真心难以区分啥是恶意内卷,啥是真心勤劳!最后还是归咎于资本的恶意煽动吧。

飞翔羽翼

飞翔羽翼

11
2025-04-08 02:40

劳动创造价值。中国几十年的辛勤才会有追赶超西方几百年的工业成果。听信这种意林体就跟到西方身后捡残渣剩饭吧

123

123

10
2025-04-07 17:57

美国不加班但是打三份工

youlishen

youlishen

10
2025-04-07 18:37

怎么讲都有道理,这东西没有对的,符合自己实事求是就是对的,中国一直都比较卷,多数人都是无所事事,不做点事,都忙啥呢,天人之乐都没了

舒墨

舒墨

10
2025-04-09 11:01

中国天天加班,50岁就开始天天在广场跳舞,吵死个人!还是欧美好,不让加班,大妈60多还在超市当收银,大爷70多还在大街上跑出租,安静的很!

*冰河*

*冰河*

9
2025-04-08 08:11

主要是东亚人太密集,太卷,老实说太多996这些除了上班就睡觉,那还有时间去消费,有不少996的工资还不高。

尾巴

尾巴

8
2025-04-09 08:26

加班是为了在短时间内用有限的能力为国家做超额的提升,而不是你说的那些大道理,为什么企业定工资工人阶层只能接受?为什么要加班让工人超时工作?增加的那部分工人没进工厂之前难道是统计表上的数字,进工厂之后才突然变成了活人,以前都从没有过收入?从不给国家交税和社保?加班是为了无奈生存,加班是为了赶超奉献!别好为人师高瞻远瞩了,现在谁都不傻。

用户14xxx97

用户14xxx97

8
2025-04-07 20:23

老牌资本主义国家有原始积累,还占据生产上游,人家有资格不加班,你特么一个刚刚创业初见成效的人去和这样比,是不是老壳有问题?

心远天高

心远天高

8
2025-04-07 20:10

这个孙子没遭到报应?老天无眼啊。

未来的我在过去

未来的我在过去

8
2025-04-08 08:47

你落后的时候想超越别人只能加班,别人是怕你超过他所以只能给毒鸡汤。[哭笑不得]

大漠孤骑

大漠孤骑

7
2025-04-09 09:39

跪族的话也信?看看中美对账吧!

captor_456

captor_456

7
2025-04-09 16:25

都2025年了,还有傻子在尬舔西方?![抠鼻]打两份工、三份工就不叫加班?![抠鼻]卖血也是很幸福的事是吧?![抠鼻]那你们远程畜牧业牲口还赖在中国干啥?!润出去嘛!

zhxy0

zhxy0

6
2025-04-09 16:20

交个税算贡献?就这水准。义务援助过百小时平均才几个案子,再算上胜诉率值得你沾沾自喜。职业义务和个人义务能一起算吗

凡而不泛

凡而不泛

6
2025-04-09 22:05

简单一句话,生活的便利就是建立在剥削相关服务行业的从业人员的基础上,谁不想朝九晚五有规律的工作和生活呢,夜班更是对人的身体和精神的双重摧残,超过正常的工作时间段就应该按高时薪计酬才合理。

浮云

浮云

6
2025-04-09 19:32

其实我觉得是避重就轻。只要加班费按法律规定发放,喜欢多挣钱的人还是多。关键不发或少发加班费可以更多的剥削人工剩余价值,减少国家就业人口[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93xxx69

用户93xxx69

6
2025-04-10 18:14

中国人是几千年民族 习惯了要面子所以卷,卷的目的也是为了出人头地 这是文化价值观念使然… 告诉你说不要太拼 太努力的人其实它们都是在偷偷学习,就怕你超过它而已,你当真你就输了…而西方国家是列强文化 就是海盗文明,它们认为强大不是靠努力得到的… 而是掠夺。就像现在的资本家告诉我们是一样的,说勤劳是无法致富的 只有靠脑子才能挣到更多的钱…

墨色生香

墨色生香

5
2025-04-09 10:53

你这个说法少了一个很重要的点,实业工厂,尤其是中小型企业,是会有分淡旺季的。旺季不说,两个班12个小时和三班倒区别不大。淡季就不一样了。正常两班倒,每班8个小时产能足够。如果是三个班的话,产能溢出,每个班至少有两个小时可以说是浪费的了。而中小型企业又不会像大厂一样。有足够长远的生产周期和计划。很多时候都是有订单就安排,没订单就放假。这个时候两班倒和三班倒的人力成本就很不一样了。

一路风景

一路风景

4
2025-04-09 08:03

都是什么神逻辑啊?难道欧洲的是人,我们不是人了,我们就应该加班,真是吃人血馒头吃惯了,理所当然了

魔道子

魔道子

4
2025-04-07 19:05

人家有工会

破冰泳者

破冰泳者

4
2025-04-11 22:37

支持一周双休每天八小时工作制

唯我中华

唯我中华

4
2025-04-11 14:04

加班赶工让老板多赚十万块,老板嘴巴夸你觉悟高,赶不出来就是你的问题,扣你钱没商量,赶出来了,却不会多发你一毛钱。不是打工人自己想卷,而是被现实逼着卷。

舟楫

舟楫

3
2025-04-07 13:14

这才过上好日子多久啊,就要开始“享受”了?房子,车子,学校,食物,什么都想要好的,还要五天八小时,你得有那个能力啊

大象

大象

2
2025-04-12 12:01

按你的逻辑,工厂一万工人,被机器代替,只要一个技术工人就行,最多三个。老板更赚!那些多出来的人,其实就没有活着的必要了?然后推广一下,全球企业都这样。地球还有人吗?

嗨皮玩家

嗨皮玩家

2
2025-04-08 15:05

我们有工会????你别骗我读书少!!!

寂寞热带鱼

寂寞热带鱼

2
2025-04-08 04:24

只要上班劳动就创造价值,这个价值和利润都没搞清楚

特没普

特没普

2
2025-04-07 17:50

老外是不加班,但是很多都有几份兼职

打劫脚底板的强盗

打劫脚底板的强盗

2
2025-04-07 19:19

打个最简单例子,你加工一件物品的利润是3毛。你消费30块你才能吃饱,那么你说你加工呢还是饿着呢,目前就这样子

无语

无语

2
2025-04-08 00:15

[静静吃瓜]

123

123

2
2025-04-07 17:56

那上清华北大来说,卷的结果是人人都是学霸,不卷难道都学不会的去上?有啥用,愚民吗

鬼炎

鬼炎

2
2025-04-08 19:11

卷到最后只会人越来越少,当人口少的时候就会付出更高的工资去请人

沧海之月

沧海之月

2
2025-04-09 07:37

在中国,工会听说过,每个厂都有,至于发挥了多大作用,我表示怀疑

看不懂

看不懂

2
2025-04-09 09:21

所以生孩子,生个锤子

用户14xxx68

用户14xxx68

2
2025-04-07 21:57

血汗工厂,过年到现在天天加班11点后,周六一晚不加班也算奢侈了就清明放假一天,你卤味,天天干到头来神台桔一一得个桔

无聊至极

无聊至极

2
2025-04-07 19:52

简直是鬼话,中美刚对完帐呢,美国确实不加班,但是一份工资养不了家,人家要两份工作。

五子祺

五子祺

2
2025-04-08 19:30

扯吧!外国加班的也大把,日本过劳死了不少人吧!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2
2025-04-08 15:08

资本论里早说清楚了

丛林

丛林

2
2025-04-09 20:58

机器人代替了,你想加也加不了了

啊飞

啊飞

2
2025-04-09 22:27

说的对✓熬时间挣的钱💰最后都交医院🏥了

白杨

白杨

2
2025-04-10 13:48

如果都像这样还不如回到八十年代以前。大家平均。社会还进步吗

寒风

寒风

2
2025-04-10 07:06

的确,加班创造不了价值,只能是大家一起累

不负自己不负你

不负自己不负你

2
2025-04-08 10:19

你家里有四个人上班?

中国加油

中国加油

2
2025-04-09 15:23

舔的新奇, 一份工作不超过8小时,但是你可以打几份工;工会要么行业垄断给钱发证,要么工资抽成。这些一句话不说,真是狗!

遥遥领先点点点点点点

遥遥领先点点点点点点

2
2025-04-10 21:33

嚓读者意林都换这里输出了吗?!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
2025-04-12 10:10

一年给你一个亿,一天工作23个小时,全年无休,愿意干的举手!

一生有苨

一生有苨

1
2025-04-07 13:04

有没有大神说一下,欧美不加班,那各行各业有没有兼职?只做一种工作能不能养家糊口?兼职的时间算不算加班?

随便来个啥吧 回复 04-07 21:19
别乱说,洋大人那叫社会活动,怎么能算兼职呢[得瑟]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1
2025-04-07 21:36

西方不允许1*16,但是他们可以2*8

七亿八千

七亿八千

1
2025-04-08 18:36

他们不加班,只是下班以后继续上班。

拓跋清越

拓跋清越

1
2025-04-08 19:48

一个靠着智商税产品割韭菜的人他说的话能信?

林子大

林子大

1
2025-04-08 22:58

历史政治没学过?生产力进步发达表现在哪?

未来不是梦

未来不是梦

1
2025-04-09 16:19

只按工作日五天箅工期,订单一定要放弃双休日时间计箅才是硬道理!

肚肚酥惹酥猫

肚肚酥惹酥猫

1
2025-04-09 11:04

读书本来就不需要太卷,搞什么补习班,纯属浪费钱

爱喝柠檬茶

爱喝柠檬茶

1
2025-04-09 07:16

现在有机器人了。工人都不用几个,加班会越来越少了

髅豳

髅豳

1
2025-04-08 11:58

所以老外大多日常用品只能靠近口

用户16xxx27

用户16xxx27

1
2025-04-09 10:10

老外干三份工作的时候,你咋不说

阿牛

阿牛

1
2025-04-09 16:30

黑子们,五毛党们又多了一种新文案

梦可宝的梦

梦可宝的梦

1
2025-04-08 09:16

想想中国是怎么用短短三十年就从一穷二白追赶到世界第二的

小康

小康

1
2025-04-10 22:14

卷,是什么意思?

筱军

筱军

1
2025-04-11 21:26

背背佳 脑白金 小罐茶 8848都是大忽悠[赞]

二手月季

二手月季

1
2025-04-10 20:45

加班多了,才会有义务加班!义务!?加班!?

桂味邦商贸

桂味邦商贸

1
2025-04-11 23:38

廉价劳动力是制造业的一大优势,劳动力要卷

晓风微凉

晓风微凉

1
2025-04-13 01:14

那录取的四千个肯定没有我[静静吃瓜]我初中就跑路了过了一年拿着身份证就出来打螺丝了

奋斗

奋斗

1
2025-04-12 08:23

以前3班倒啊,后来就搞成两班倒。

张晓磊

张晓磊

三千年读史,无外功名利禄。九万里悟道,终归诗酒田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