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昨晚津京之外的比赛,弋腾这个第二黄的确是把人看懵了,相信大部分人都没瞧明白吧,球员本人也发了微博表示不明白。开个脑洞猜猜这事大概两种可能,大伙觉得有其他原因也可以一块儿分析,玉昆做了申诉估计这几天就会有评议。
第一种可能比较简单,球员交流过程中嘴里说了不该说的,或者是主裁判认为他说了点什么,于是给牌。
第二种可能就复杂且离谱了,这个任意球来自米内罗的犯规,而这个犯规之前李可还有一个铲球被玉昆投诉,主裁判黄翼和球员也做了语言沟通。如果在换人之后主裁因为之前一直在聊李可的犯规,错把犯规地点记成了李可铲球的位置,那黄牌就“说得通”了——弋腾把球往正确犯规地点拍,在记错犯规地点的裁判看来却是向着反方向去,于是就认定是在延误比赛时间……这是一种可能的原因,当然真这样就是非常低级的错误了,而且红牌之后玉昆的任意球也是在准确位置发出的。
其实这样的判罚之所以让大家摸不着头脑,另一个原因就是主裁在判罚之后没有用动作或语言对黄牌给出解释,于是球员不理解观众更不明白。除了判罚正确与否之外,能否让受众理解自己的判罚并避免误会,这应该也算是裁判能力的一种吧。
又想起上一轮对马宁“先坠球后吹终场”的那个建议了,当时不少网友留言说直接吹终场并不算错误。当然这两种处理都在规则范围内,但从两个规则范围内的选择里挑一个能最大限度避免误解和混乱的,这可能就是所谓的“哨商”了。马宁的情况还好,懂规则的两句话就能解释清,黄翼这次要怎么解释,大家怕是只能等评议了。
上海申花3比1云南玉昆
用户14xxx30
看图说话,不带流量[静静吃瓜]
用户17xxx19
不懂球乱扯蛋!
暴晒后的雪人
这个任意球来自米内罗的犯规。。。自媒体为赚点钱已经可以到了颠倒黑白,指鹿为马的地步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