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为什么在新中国早期的土地改革中出现大规模屠杀地主的现象?这个问题不能从经济来看,

为什么在新中国早期的土地改革中出现大规模屠杀地主的现象?这个问题不能从经济来看,单纯分地给农民,只要地主乖乖照做,犯不着杀人,就算地主不肯分地,关起来就好,犯不着大肆杀戮,但是如果从政治方面来看,许多地主就罪行累累,地主领导的民团曾经参加对红军、八路军和新四军以及解放军的围剿,并且参加了国民党对苏区、抗日根据地和解放区的大屠杀,共产党和他们可谓有血海深仇。 在民国时期,地主士绅在农村的统治没有完全瓦解,北洋军阀和国民政府的统治都没有深入到乡村,这两个政府的统治区的基层依旧被地主乡绅控制,地主士绅控制基层往往依靠民团,民团就是地主士绅组建的民兵,战斗力比不过正规军,但是镇压农民起义和抵抗土匪还是🈶威慑力的。 在真实的国民党军的作战中,民团往往作为补充参与战争,尤其是围剿苏区、抗日根据地和解放区的战争,同时也参与对苏区、抗日根据地和解放区的屠杀,比如马步芳围剿西路军的时候,民团就是炮灰,又比如开国元帅贺龙的妹妹贺满姑就被民团所杀。等到胜利了,清算民团的日子也就来了,部分穷凶极恶的地主士绅被杀。

评论列表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958
2025-03-27 09:00
首先新中国成立时期就没大规模杀地主,杀的是有血债的恶霸地主,当然分掉他们的田地,房产是肯定的。

如来神掌 回复 04-28 08:59
那时候还管啥境外

双龙出海 回复 05-11 08:41
最后分给谁啦?,那叫租不叫分,看问题要看背后的动机和逻辑

神经蛙
神经蛙 545
2025-03-27 12:02
杀的都是组织还乡团屠杀平民的地主,绝大部分地主都活得好好的

陌上人如玉 回复 03-30 23:40
我村地主的儿子也是因为成分不好,很有文化的他只能娶一个不太聪明的老婆,生了三女一男,只有一个女儿聪明

多想是那条鱼 回复 04-03 12:22
你这可是在乱喷,全世界去看看

Cu
Cu 227
2025-03-27 14:05
我们村叫沈家平,以前是地道的地主村 听老人们说地主比黄世仁 周扒皮还狠毒,放高利贷一年就能翻好几倍 有的还不上钱的 直接扒皮挖心 这是真的。解放后被周围愤怒的佃农活活打死 一个都没跑

艾斯德斯 回复 04-28 10:04
[并不简单]地主村,是全村属于地主所有,不是全村人都是地主。地主家的丫鬟小厮都是地主所有的财产[并不简单]

用户12xxx96 回复 04-07 07:52
真幼稚啊,地主剥削起来除了自己家里,谁不是被剥削对象?亲戚了不起啊,一样该吃你的时候吃你,还家人呢。

达山
达山 202
2025-03-27 19:31
地主也有好的也有坏的 贫下中农也有很多是痞子

尘世当中的过客 回复 05-02 16:06
这一代也许是好的,但是后辈就说不清了

国泰君威 回复 05-16 18:25
说的很有道理,很深刻。

旺旺先生
旺旺先生 182
2025-03-27 21:36
大部分的小地主都是靠着省吃俭用和吃苦耐劳成为地主的

旺旺先生 回复 05-12 20:02
你想不到以前我外公爷爷那一代过得有多苦,比那些贫农都不如,就是为了省吃俭用买点田地

灞桥伤别 回复 旺旺先生 05-12 22:22
只有个别是地主,其他全村人都不勤俭?

我家的阳台很大
我家的阳台很大 160
2025-03-27 10:44
也没杀吧,我奶奶的舅舅军统,国军将校,四川内二警,在中美合作社,渣滓洞工作过,也只是劳改到八十年代

老雷 回复 04-29 14:58
军统文职或者后勤行政类无血案的不会立即枪毙。都是集中劳改。

音轨 回复 04-25 07:57
他这种情况没杀算好的了,查查这几个单位干了撒事再说吧![静静吃瓜]

你卖我买nnn
你卖我买nnn 146
2025-03-27 11:55
杀南霸天刘文彩是对的,太坏了。

陈先生东哥 回复 04-27 11:02
刘文彩还没有到解放就病死了,你怎么去杀他。

大圣齐天 回复 04-30 09:59
虚构?就是立个标靶。这样的都是坏蛋。都该杀。虚构不虚构很重要?这种就是标准。有一个杀一个。错不了。

海面
海面 129
2025-03-27 15:28
看来你家就是当时的恶霸地主,不然怎么会说大规模杀地主的事呢!你把当年杀了多少地主数据和全国有多少地主的数据一起都公布出来。

陈优红 回复 03-27 19:12
杀的是反革命分子

用户16xxx29 回复 03-29 23:09
这些就是带节奏的,信标点符号就行了

琉璃药师
琉璃药师 115
2025-03-27 12:52
我大伯是地主兼保长 没有被杀 二伯毕业于黄埔后期国民党军需工厂工作也没有被杀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回复 04-02 01:19
有些事情你不知道不代表不成立。我今年53,2002年玩网游,见到当时就是57岁的的老两口,说隔壁自治区,我一个朋友不相信去验证了真的。

周星星 回复 04-18 15:39
现在棺材能当古董卖 你现在如果还有那就发了

用户23xxx52
用户23xxx52 104
2025-03-27 19:12
没有血债的地主,政策上基本不会被杀的,甚至连坐牢都没有,但也有极个别有私人恩怨的借题发挥,尤其是一些吃过亏的长工佃户。
血玉徽章
血玉徽章 101
2025-03-27 16:14
满夷就没被清算。。现在文化界教育界多少文痞汉奸都师出满夷门下。。。!都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满夷多少高官带万贯家财跑到西方。。自己查一下。多少满夷花着汉族人的血汗钱给西方出谋划策。。!

野山核桃 回复 03-31 03:13
别瞎比比,你还活在“驱除鞑虏”的年代?别在这挑拨民族仇恨,有空多学学历史

冷眼看世间百态
冷眼看世间百态 83
2025-03-27 13:01
这种话题没有经过调查还是别说了,自媒体要的是钱

大圣齐天 回复 九筒张麻子 04-30 13:31
共同的事。又不是我一个人的家园。

九筒张麻子 回复 04-30 11:14
你有火眼金睛,打妖除魔就看你的了。[笑着哭]

有舍才有得
有舍才有得 80
2025-03-27 18:13
除了有血债的,一般都没杀

黑暗骑士 回复 05-01 21:14
金庸的爹和梁羽生的爹?

守望者
守望者 76
2025-03-27 13:41
你如果不是别有用心,那么就一定是别有用心
用户11xxx68
用户11xxx68 73
2025-03-27 19:10
真正的地主是没有作恶多端的,而是那些恶霸,就是现在的黑社会一样

漫步 回复 03-28 15:43
恶霸和地主有时候身份也是互换的,因为是恶霸所以强取豪夺霸占大片土地的,也有地主财力雄厚,养一些私人打手保镖最后发展成恶霸的。

明灯引飞蛾 回复 漫步 03-31 09:28
那种就不是地主了,是乡绅土豪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67
2025-03-27 14:21
小编就是胡说八道,凡事暗算八路军新四军的都是破坏抗战,是汉奸,不要总地主的名头给他们打掩护!解放战争暗算解放军的都是反革命分子,人民的公敌,也不是地主这么简单!不要李代桃僵给中华民族的敌人洗白!
Celsius99
Celsius99 64
2025-03-27 12:52
基本都是公审后拉到刑场执行死刑,小便只用一个杀字,用意很坏

苍穹 回复 04-06 17:25
公审看不到吗?杀的都是罪大恶极的地主无赖,普通地主没事。

包子长大了 回复 04-25 07:11
不一定杀吧,除非罪大恶极,

&TRY*
&TRY* 54
2025-03-27 13:58
家里老太爷解放后坐了三年就回来了,杀你妹,造谣犯法的。
49xxx77
49xxx77 53
2025-03-27 08:59
你猜地主有多少私生子在村里?[doge]

大圣齐天 回复 03-27 18:29
胡说八道。不是有地就叫地主。是有标准的。超过多少才算地主。

用户54xxx02 回复 03-27 23:30
我说了几百亩地是是富农了吗?当当地主很得意吗,我家就是富裕中农,我爷爷弟兄一共九个,解放前分的家。解放后七个地主,一个富裕中农,一个贫农,贫农是赌博败了家。都有土地还是有差别的。

不老肥猫
不老肥猫 52
2025-03-27 19:21
建国时,主要是镇压反动地主,有极大民怨的地主。
老胖
老胖 50
2025-03-27 23:00
我们这里三千多户人家,地主二百多户,就杀了一个,这个人为人特别凶,欺男霸女,白天分了他的产,贫民害怕他,晚上贫民主动去他家归回,他就大大咧咧的收下了,结果让抓了典型
菲皇
菲皇 50
2025-03-29 13:36
才过去多久就开始造谣了,杀的基本上都是通过公审大会的,地主也分土豪劣绅,开明士绅不会打打杀杀的,不是乱杀一通,杀的都是有血债的,判刑也有不少
大花鱼
大花鱼 48
2025-03-27 17:12
大规模?拿数据出来。举报了。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46
2025-03-27 17:17
胡说八道直接拉黑
搁浅
搁浅 41
2025-03-27 20:24
屠杀这个词用的就不对,煽风点火
用户16xxx58
用户16xxx58 40
2025-03-27 18:26
杀地主很少,一般每个乡不到几人。我69年生人,985,都知道的,你忽悠不了我。

湖人 回复 04-07 09:20
每个乡都有的,平均十人左右

春江鸭水 回复 05-02 09:20
还986呢,是250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39
2025-03-27 18:24
“屠杀”二字可见小编是多么的善于带风向啊
龙泉山裴勇俊
龙泉山裴勇俊 38
2025-03-27 16:48
这些该杀的自媒体
老胆爱电子管
老胆爱电子管 36
2025-03-27 15:34
小编多大岁数了敢在如今信息可查的年代瞎BB
心安即是归处
心安即是归处 33
2025-03-27 21:44
屠杀?小编用心险恶的用词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33
2025-03-27 23:06
多查点历史,民国时期农村管理很松散,没有力量投入,各地县以下就靠自己管理,有财力的地主乡绅就组织护院,再组织超来就是民团、既维护一方,又得接受上方命令。出现血债是常有的事。
劈山
劈山 30
2025-03-27 22:47
看看斯诺怎么说那些地主的,一个外国人都感到愤慨。
万舞
万舞 29
2025-03-28 14:39
有恶行血债累累的被判死刑不叫“屠杀”!
问题少年
问题少年 28
2025-03-29 18:43
斗地主就有,杀的是血债累累民愤极大的地主
无谓
无谓 23
2025-03-27 22:30
谁愿意将私有财产奉送给人?!

今年赚很多钱 回复 03-29 11:56
不愿意那又怎么样?最后还不是分了?

鸱鸮
鸱鸮 18
2025-03-27 21:24
出个伪命题然后开始胡扯,骗流量是这么骗的吗?
陈三
陈三 18
2025-03-28 19:17
那时杀地主也要公审的
阿黑哥
阿黑哥 18
2025-03-28 21:12
对历史的评说也要有客观历史依据!小编张口就来,无凭无据,纯属造谣![墨镜][墨镜][墨镜]
奇奇怪怪
奇奇怪怪 16
2025-03-28 21:00
一天天书也不看净瞎比比,字都不认识几个都来当自媒体
真正传说
真正传说 15
2025-03-28 06:33
血债血偿 必须的 地主恶霸必须杀
如果若白
如果若白 14
2025-03-27 21:47
你的根据?敢对你的言负责吗?
流逝的岁月
流逝的岁月 13
2025-03-28 11:36
这个小编在胡说八道,是别有用心的造谣。
冰封之灵
冰封之灵 13
2025-03-29 14:13
早期土地革命时期,一则恶霸地主该杀!再则,如果不杀了恶霸地主,即使分了地,军队一走,得地的农民反而会遭到报复!
舟楫
舟楫 13
2025-03-29 17:00
放屁一样,什么时候屠杀过地主了,地主的田地和房子财产是分了的,但性命大多数都保留着,除非个别有仇怨的。我爷爷家就是被打成地主了,人没事,房子地都给分了
望寂
望寂 13
2025-03-31 14:06
这不叫屠杀,叫法律的审判。
pp
pp 12
2025-03-29 16:06
我们当地没听说有地主被杀的,只是没收了土地,地主的儿子们有钱,读书的多,比大部分贫雇农过的好
火龙果Noodles
火龙果Noodles 11
2025-03-29 13:01
革命的本质在于命!
农民
农民 11
2025-03-31 19:39
我们村地主被枪毙了,连着他妹夫边枪毙了,横行霸道,身上犯命案,罪有应得
刘昊
刘昊 11
2025-04-02 18:13
叫地主,斗地主,从来就没听说过杀地主。信你个鬼。
聪慧的兔爷
聪慧的兔爷 11
2025-04-06 03:21
大规模屠杀地主的现象,本身就是一个伪命题,是对历史的造谣摸黑。我们村也有地主,只是受到批斗,没见过挨过打就,只是在政治上低人一等。后来取消为成伤论后,都恢复了正常生活。
呼噜噜
呼噜噜 10
2025-03-30 00:06
我爷爷也是被还乡团杀害的。
流氓的低音鼓
流氓的低音鼓 10
2025-03-31 07:32
谁告诉你大规模的杀的?只要没有血债,土地交了,就行了。
franky
franky 10
2025-03-29 11:57
那时候杀的是有血债的,要经过公审大会
汝瑰
汝瑰 10
2025-04-14 14:47
纯地主没有被杀的,这个骗不了人,各地都有,看起来小编是那些恶霸或者乡绅的后代,那你真要感谢当地老百姓没有继续清算[并不简单]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10
2025-04-02 01:07
我奶奶是村子里唯一一个地主,1986年去世,享年84岁。土改时除了保留大院外,村里的地全无条件交出去了。杀地主的说法哪来的?杀过和嗜杀是两回事。现在那个大院还存在,只不过都是外人住了。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9
2025-03-29 18:15
我爷爷家当时三间茅草房,只因为有一头驴被评为中农

苍穹 回复 04-06 17:26
贫下中农,中农也是穷人。

老冯 回复 04-28 16:22
新中国成立的时候4.5亿人口,粮食总产量1.2亿吨,那时候油料和肉产量更少,就是平均分配,所有人都是吃不饱的。更何况战乱的时候有毁坏的粮食,所以吃不饱是正常的。

沈默
沈默 9
2025-03-27 18:24
湘军对太平军比清军还狠,还乡团镇压革命群众最毒辣。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8
2025-03-28 11:37
对,只要没有血债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8
2025-03-31 20:18
我老爷家是富农,有100多亩地,解放那天,被解放军带走了,家里人着急啊,当晚就找了解放军的战士,晚上带回去了,第二天,抓的全部被枪毙了。我老奶用当地话,会为人,人缘好,估计没少帮助周围的人,评级的时候评为富农。
用户16xxx11
用户16xxx11 8
2025-04-04 03:48
这是审判不是屠杀
华建刚
华建刚 8
2025-04-30 13:17
有血债的恶霸地主是杀的,现在也杀!别的地主不杀的
大多数网友
大多数网友 7
2025-03-28 07:15
很多大地主手上是有血债的,小地主还好。
用户15xxx52
用户15xxx52 7
2025-03-31 09:25
屠杀这个词???
北部湾0
北部湾0 7
2025-03-29 14:51
按那时标准,现在的房产开发商,企业老板都是地主。
用户17xxx39
用户17xxx39 7
2025-04-10 19:09
该杀
庚牛火
庚牛火 6
2025-03-29 13:01
因果定律。世间最大定律
懒羊羊~~~
懒羊羊~~~ 6
2025-03-29 12:44
你用屠杀两个字?
用户73xxx90
用户73xxx90 6
2025-04-02 21:45
该杀,
道可道言道必错
道可道言道必错 6
2025-04-07 13:46
无论什么理由,法律也罢,传统也好,占有他人生存资源过多,导致他人生存困难乃至无法生存! 都免不了最后那一刀!这就是天道!法理大不过天道!
OUT-man
OUT-man 6
2025-05-01 20:31
哦😲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6
2025-05-21 20:26
有素质的一般都是有文化的,没素质的大都是文肓。
聚时欢声离时愁
聚时欢声离时愁 5
2025-03-28 05:37
杀的叫敌特
更好的哈哈
更好的哈哈 5
2025-03-29 20:52
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
风的季节
风的季节 5
2025-04-03 13:41
反正地主就不可能是好人呗,那就合理了
卡卡中转站
卡卡中转站 5
2025-04-01 07:34
又在扯犊子,大规模?还屠杀?你们这群营销号还要点脸吗?
我的名字有个王
我的名字有个王 5
2025-04-12 13:50
你看看现在的企业家,就知道那个时候为什么了?
★繁星★
★繁星★ 5
2025-04-17 12:21
如果地主都被杀了,那后面咋有地主批斗?我外公不但是地主,家里有长工,还当过保长,七十年代才病死的。主要是他在当地口啤好,没做坏事,解放后也没挨过批斗。
钣金小工
钣金小工 5
2025-04-28 11:01
没办法,为了拉拢大部分人,就得牺牲一部分人
Jenny
Jenny 5
2025-05-06 18:14
胡扯,只有有血债的才被杀
KK
KK 4
2025-03-27 23:21
看地区的
怼穿肠
怼穿肠 4
2025-03-28 14:56
望望定婚案,再来参考下他们的一贯做风
二月春天里的喜
二月春天里的喜 4
2025-03-31 07:49
抹黑文章
本以为豁达如鲁达
本以为豁达如鲁达 4
2025-03-29 18:48
有幅画,好像是个有名画家画的,画面大概是六七十年代吧,一个普通中国家庭的全家福。
大井三郎
大井三郎 4
2025-03-31 09:40
我家隔壁的地主是欺男霸女,无恶不做,最后被枪毙的。
钓人的鱼
钓人的鱼 4
2025-04-27 20:03
我们那里只枪毙了个地主,只因他在红军长征时杀害了一个落单的红军小战士军。
五楼楼长
五楼楼长 4
2025-04-27 19:34
这水平也评历史
用户18xxx16
用户18xxx16 4
2025-04-30 13:57
谁说大规模屠杀,谁说的? 举报你你这个反动分子
瞎逛
瞎逛 4
2025-05-01 14:04
我没见过的曾祖父据说是当时地主,祖奶奶心善经常救济穷人,解放后曾祖父判了五年,祖奶奶没事活到我六岁的时候。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4
2025-05-01 19:39
胡说八道的文章应该查查来源!
6569
6569 3
2025-03-28 08:03
当时的地主跟现在拖欠薪资的老板一个德行!
闪电
闪电 3
2025-03-29 07:12
有问题,,作者!什么叫(屠杀)?!瞎搞
用户48xxx70
用户48xxx70 3
2025-04-07 12:35
一些好吃懒做的人得利最多
一真一切真
一真一切真 3
2025-04-27 12:24
为富不仁。
丫头yanyan9073
丫头yanyan9073 3
2025-04-27 19:38
我的这里一个大地主,四四年向日军告密造成武工队长和警卫员牺牲,因当时没证据只是怀疑而没动他,后自己说漏嘴被斗死了。
云淡风清
云淡风清 3
2025-04-29 10:13
煽动仇恨是重要的斗争手段!
九天之上
九天之上 3
2025-05-01 18:40
大部分地主跑到了香港
一中老邵
一中老邵 3
2025-04-30 10:18
杀的是极少数恶霸
古往今来
古往今来 3
2025-05-01 19:23
杀的都是那些早就该杀的祸害!
随意
随意 3
2025-05-03 09:15
恶霸哪个社会都有,现在也会打黑除恶。
四哥视野
四哥视野 3
2025-05-01 20:18
胡说八道,什么叫大规模屠杀地主?依据是什么?拉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