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最杀人诛心的做法就是,项羽死后,刘邦以“鲁侯”的礼仪进行安葬,并加以祭拜,并

不吃鱼的老四 2025-03-24 09:52:55

刘邦最杀人诛心的做法就是,项羽死后,刘邦以“鲁侯”的礼仪进行安葬,并加以祭拜,并且把项家剩下的人全部赐姓“刘”,从此也成了大汉皇族。 以“鲁侯”的礼仪进行安葬,一方面是安抚人心,更重要的是,这是楚怀王给项羽的封号,一场葬礼安抚了几乎全部楚人。这里面的暗示就是,我从没承认你是什么霸王,你不过是和我一样,都曾经是楚国的将领,你做错事了,我不得不杀了你,但是,我念及旧同事的交情,我安葬你。 还记得刘邦反对项羽的理由吗?为义帝发丧,谴责项羽杀死楚怀王。除了项家的楚人,恐怕从此都对刘邦心服口服了。 赐姓项家人,更是一个杀人诛心的阳谋,从此项羽都没有什么家人了,都是我家人了,也不会有人打着项羽的旗号来兴风作浪了。等到项伯、项襄、项它都融入了我族,再也不会有人惦记那个绝世悍将了! #记录我的2025#

如果最后是项羽赢了,估计就没有后世延绵不绝的大一统中华了。秦始皇统一了中华,汉朝强化了这个成果,并把大一统的观念深入到人心里,从此以后统一才是中华民族的统一观念和价值观。所以说项羽完蛋是对中华民族有利的大好事

项羽无大志,还搞分封诸侯那一套。殊不知自秦一统,后世如果没有大一统的雄心,绝非明主

项羽能赢才是怪事?项羽杀楚怀王、杀秦王子婴、烧阿房宫、不会任用人才,不知道分利、赏罚不明、嫉贤妒能、遇上大事根本做出正确判断,完全一介莽夫根本不能成事。

0 阅读:20901

评论列表

包纳尔多

包纳尔多

44
2025-03-24 21:25

挺好的,换别人屠杀。不要说为了收买人心,剩下的屠杀了,也一样,过程不同结果一样,杀了更安全。

吾之忠诚既荣誉 回复 03-25 07:47
杀了才不安全 会有一堆人打着遗孤 后人报仇起义 那个时期大义名分还是有点作用的

洛星空城

洛星空城

43
2025-03-24 18:36

刘邦能打赢本身就能证明他的强大

用户59xxx73

用户59xxx73

43
2025-03-25 11:35

项伯也是人才,项羽要攻打刘邦,他为了报张良的恩把这个事情告诉张良[裂开]项羽有这样的家人何愁不败

用户10xxx77 回复 03-26 17:50
确实,要成大事必须厚颜无耻!

缘来是你

缘来是你

36
2025-03-24 13:25

我赢了,怎么都行!

fx

fx

30
2025-03-25 01:32

项狗屎项屠是无耻文人吹出来的!

晓梦春心 回复 03-26 13:24
你让人吹一个给我看看?

踏血寻梅 回复 03-25 20:05
结果打刘邦这么拉垮,是不是证明刘邦更强。

天才小熊猫

天才小熊猫

30
2025-03-25 12:38

司马迁《史记·项羽本纪》,皇帝才有资格用纪

我家的阳台很大 回复 03-26 15:16
司马迁:本纪是我创造的,我想给谁用给谁用,只给皇帝用完全是你们后人在穿凿附会当时间刺客,我从来没说过有这回事[静静吃瓜]

suzaku 回复 03-26 20:27
多读书吧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6
2025-03-25 14:19

项羽妇人之仁的后果所以个人武力太强大就容易狂妄自大吃小人的大亏!

大汉神帝 回复 03-25 16:28
项羽的缺点一大堆,唯独没有你说的这个“妇人之仁”

丷追忆丶 回复 03-26 11:21
破釜沉舟? 有两个成语:沐猴而冠,作壁上观。如果你明白这两个成语出处含义,你就不认为项羽厉害了。打败秦军的不是项羽,是联军!项羽只是联军里一个上位不正的将领而已。 鸿门宴的时候,可不是项羽拿生杀大权,刘邦站着不动让项羽杀项羽都不敢杀!鸿门宴更多的是项羽 刘邦都是老同事,项羽上上司宋义上位,项羽找和宋义同级别的刘邦做说客,让刘邦承认项羽地位罢了。毕竟当时刘邦威望很高,尤其是熊心面前,只要刘邦承认项羽杀宋义是正确的,熊心就得认。鸿门宴刘邦 项羽都是楚国的,周围其他几个国家的军队包围了他们,项羽杀了刘邦,其他几个国家绝对不介意顺手把楚国给灭了!

沉淀感觉

沉淀感觉

23
2025-03-24 23:04

其中,项襄改名刘襄,被封为桃侯,他的儿子刘舍还当过丞相。

大灰象

大灰象

19
2025-03-25 21:25

项羽若想一统天下,就没鸿门宴的故事。

阳光灿烂

阳光灿烂

19
2025-03-25 11:30

刘邦这样做非常高明!要是直接屠项族人,那楚国后裔绝对在后来的历史中不断起义连绵不绝!

影月无痕 回复 03-26 01:57
楚国王族是熊氏,项家是项国后裔迁到楚国的 楚国后裔为啥要替弑君的项羽起义…

花丛里的少侠

花丛里的少侠

18
2025-03-25 11:45

反正结拜过,赐姓刘,有无不可?[滑稽笑]

英傑

英傑

15
2025-03-25 19:44

分封有优势的!不然为什么历朝历代都有分封!无非就是成王败寇罢了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14
2025-03-25 17:48

不可。不管刘邦还是项羽赢了都想要一个统一的中国。

Llbridge

Llbridge

12
2025-03-26 13:30

刘邦采取的方法是郡国并行,就是集权与分封并行,并吸取异姓封王的弊端。使用同姓封王。

小老天爷哭了

小老天爷哭了

10
2025-03-25 09:57

真是的高情商的流氓

guwuyilei

guwuyilei

10
2025-03-25 13:58

刘邦对社会民心把握很恰当,灭项羽后,厚葬其,改项为刘,厚封田横,改封韩信为楚王,封大儿子刘肥为齐王,彻底完成掌控齐鲁;……

用户18xxx09

用户18xxx09

9
2025-03-26 15:43

项羽是贵族,虽勇悍,但刻在骨子里的分封制己经是穷途末路。

phil

phil

8
2025-03-25 01:17

算得很细,结果差点都送给老婆家

用户10xxx14 回复 03-26 06:40
智障欢乐多 难怪官媒都将整天宣传伪史论的人定性成反智 也就是智障

用户10xxx14 回复 03-25 23:52
从吕泽只能说某个时间段跟过吕泽,不等于他们是吕泽下属。实锤吕泽下属只有冯无择 关于“从”的问题 和属 还有佐天下问题 史记中对别的功臣也有类似的描写。

菜叶

菜叶

8
2025-03-25 22:21

不是 当年的分封 是这片给你 自己打下来的开土式分封

时代2025

时代2025

8
2025-03-25 17:48

人都杀了,诛不诛心重要吗?他没屠杀项家,也算仁慈了。

用户10xxx77 回复 03-26 17:52
毕竟结拜兄弟

六月流星

六月流星

7
2025-03-25 13:28

刘邦这是保护项家人,不这样总有拍马屁的人去干掉项家人

用户14xxx91

用户14xxx91

6
2025-03-25 08:30

天亡我楚,非战之罪!

用户13xxx00

用户13xxx00

4
2025-03-26 14:38

鲁公!

我家的阳台很大

我家的阳台很大

4
2025-03-26 15:18

项羽从年少时候就文不成武不就,学什么都浅尝辄止三分钟热度,项梁都想揍他了,问他到底要学什么,他说要学万人敌本事,最后也没见他兵法学的有多好

你若撒野 老子我把酒奉陪

你若撒野 老子我把酒奉陪

4
2025-03-26 11:45

项羽要是赢了,汉族就要改成楚族或霸族了。

陈默似针

陈默似针

4
2025-03-26 02:44

项羽天下第一猛将,但还是看不清天下大势,与袁大总统差不多水平,复辟分堵制,有作业都不会抄

南若妖

南若妖

3
2025-03-25 16:13

要是朱老大,肯定是诛他九族。

浮生身若梦

浮生身若梦

2
2025-03-25 08:26

项家人废物,就不接受

jason201321

jason201321

2
2025-03-26 16:57

刘邦嫡系十多年后就给周勃灭门绝祀了

用户11xxx80

用户11xxx80

2
2025-03-26 20:23

穿越之我为项羽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
2025-03-26 18:34

至今笑项羽,不能过江东

思考者

思考者

1
2025-03-25 20:58

现在姓项的不多了

原先生

原先生

1
2025-03-26 15:49

汉才是中国大一统王朝的开始,秦是统一的中国′但各处老百姓与士族并未归心

摩尔

摩尔

1
2025-03-26 18:41

不分封还能咋滴?他从起兵到灭秦,总共也就两年多一点,自己的直系兵马也就几万人,还能自立为皇吗?他错在对秦国人太狠了,不能自据秦地,自己的地盘四面漏风,根本没有稳定的后方,被诸侯耗死了。

用户21xxx27

用户21xxx27

1
2025-03-26 11:44

项伯一支 ,其他好像都被追杀

虎皮猫大人

虎皮猫大人

1
2025-03-26 17:38

秦始皇的大一统思想是对的,不然今天赵国加入联合国,明天楚国加入联合国,老美在扶持一个齐国,东亚就不可能再出现大国了[微笑]

猜你喜欢

不吃鱼的老四

不吃鱼的老四

不吃鱼的老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