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没学好,瓜都看不懂[偷笑]​​​

夜路不怕黑 2025-03-19 13:40:23

生物没学好,瓜都看不懂[偷笑] ​​​

给你们最终解答:男性基因yx,女性基因xx,色盲基因只会在x上(假定色盲基因为大X,非色盲基因为小x,女儿必定继承父亲的x,如果母亲是色盲XX,父亲也是色盲YX,女儿就一定是显性XX(表色盲),如果父亲是非色盲那就是Yx,母亲色盲或不是色盲(Xx或xx或Xx),那女孩最终组合只能是Xx(色盲携带者但并不表现)或者xx(正常人),结论就是女性要色盲的条件是父亲必须是色盲,母亲必须是色盲或携带色盲基因者,结案

在几千年前的古代,色盲不仅不是缺陷,反而是一种特异能力的优势。因为人眼的各项能力像是有技能点数分配一样。色盲虽然分不清楚颜色。那这些技能点数就会分配到别的地方去。用来提高人眼的动态捕捉和夜视能力。在古代很多人都是狩猎部落。一双优秀的动态眼跟夜视眼对捕猎至关重要。我们熟知的各种肉食猎食动物。全部都是色盲也是这个原因。

2 阅读:19152

评论列表

用户12xxx19

用户12xxx19

92
2025-03-20 14:02

不仅仅如此,在一个地区很少会有两个色盲家族,能搞到一起生下唉孩子的概率更小了。所以极大概率是同一个家族的人生下来的。换句话说,还涉及乱伦

用户12xxx19 回复 03-27 14:45
从概率学上说的。色盲家族在一个地区本来就少,因为视力涉及很多问题,一代代传下来基本都被淘汰了。更不要说色盲还是隐形遗传,只要结婚一个正常视力,后代就不太会有色盲。色盲家族其实是很少很少的。这个时候,一个色盲女出轨了,出轨对象也是色盲。那么你说,他是同家族的概率大,还是别的色盲家族的概率大?

竹节参 回复 03-23 15:17
对,红绿色盲大概在4多点,我发完后就发现自己记错了。

柔和的阳光

柔和的阳光

43
2025-03-20 12:11

感觉自己挺明白,其实解释的不对,可能夫妻双方都是Aa,这样孩子是四分之一的概率是色盲

淡漠 回复 04-03 15:39
不能用Aa,男性遗传基因是xy,女性是xx。能用Aa/aa/AA的是豌豆那种的。

走走停停 回复 04-03 15:15
也不能说不可能吧,要不你明天中个500万给大家看看吧。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36
2025-03-20 16:00

父亲只有一条x染色体,所以父亲不是色盲,女儿绝对不是色盲,这样就说得通了

流明方圆 回复 03-21 09:03
是的伴x隐性父正常女就一定正常

用户21xxx91

用户21xxx91

36
2025-03-20 17:17

红绿色盲显性基因,两个正常人生不出红绿色盲的孩子。

bslt1989 回复 03-26 07:01
红绿色盲隐形基因好吧,不懂可以百度,可以问deepseek问豆包

用户21xxx91 回复 03-21 07:55
我错了一个知识点,并且早就承认并且反思错点了,并不存在“对自己的无知视而不见”,其次你对我发现这个错点毫无帮助,有几位朋友一开始就指出我错在哪里,而你单纯戾气十足表达毫无内容,等我搜索找到正确理解后也反思完成后你又自以为是继续戾气十足,所以大概率生活中不幸福啊[拍手]你多会一个知识点,但这种为人真是一言难尽

不想付钱的人

不想付钱的人

33
2025-03-20 12:41

你上学用绿色的笔吗

云梦客 回复 03-26 08:51
记号笔啊,而且我上学的时候还买过一种五色笔圆珠笔,还有十色笔,一个比较粗的笔身可以切换各种颜色的笔头[滑稽笑]

连叔家的姮娥竹 回复 04-06 05:23
那我小时候用的那种还挺好用的,就是红黑俩色用的快,用完了别的颜色还剩大半,又不能换笔芯,这点比较麻烦[哭笑不得]

资深抑郁高手

资深抑郁高手

33
2025-03-20 22:17

其实不完全准确,高中生物知识只是简化版的模型,大多数的红绿色盲是X染色体长波敏感蛋白基因突变所致,但也有一些是其他染色体基因突变导致的,所以还是得去做亲子鉴定才知道答案

一米阳光 回复 03-30 22:43
是有可能出现极限情况,但是那个几率特别小,正常情况下一般不考虑那种,只考虑普通色盲遗传情况

一米阳光 回复 03-30 22:46
开始咳嗽,一般结合情况考虑是不是感冒,严重点肺炎,或者异物过敏啥的,一般不会上来就讨论说这咳嗽有几率是癌症吧

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

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

16
2025-03-20 12:25

蔡徐坤还懂生物学?

楼·小楼✨

楼·小楼✨

14
2025-03-21 01:37

一句话的事儿,女儿色盲,亲爹必然是色盲

QQAQQ

QQAQQ

12
2025-03-20 12:21

是在Y上好吧

bslt1989 回复 03-26 07:02
咋的,这都要打拳?

满纸荒唐言欢乐的狗鱼 回复 03-30 09:26
我擦,犬尸,还有12犬尸点赞

SKY

SKY

9
2025-03-20 19:07

很假,色盲理论是对的,但绿色签字笔真不常见。

SKY 回复 §旷野飘零§ 04-08 09:33
这个故事的核心是,女孩自己不知道自己是色盲,她爹也不知道她是色盲。多色圆珠笔很常见,但色盲用多色圆珠笔的话,应该对很多颜色相同感到好奇,进而发现自己有问题。

§旷野飘零§ 回复 04-08 09:01
我用过12色圆珠笔

闪电五连鞭

闪电五连鞭

9
2025-03-20 19:55

父正女必正,母病儿必病。没背过么。

§旷野飘零§ 回复 04-08 09:03
就是现在也不是所有人都上得起学,更不是所有人学了就记得住。

van

van

8
2025-03-20 12:28

人有26对基因吧,XY只是其中一对

体育老师 回复 03-20 17:46
逗比

用户10xxx01 回复 03-30 00:17
性染色体

懒羊羊~~~

懒羊羊~~~

7
2025-03-20 20:06

显性隐性都搞反了[滑稽笑]

懒羊羊~~~ 回复 §旷野飘零§ 03-29 21:26
好吧,这跟我理解的显性隐性不太一样

§旷野飘零§ 回复 03-22 21:48
显性隐性不是你理解的有无,所谓的显性遗传跟隐形不是你说的那个意思。就拿上面的色盲举例,色盲是X性染色体携带的隐形遗传基因。然后对于女性来说有两条X性染色,需要两条X性染色体都携带色盲基因才会色盲。如果色盲是显性遗传,那么女性只要有一条X性染色体携带色盲基因,就会色盲。上面文中男的不是色盲,那么他女儿一定不是色盲,所以在知道他女儿色盲后,他沉默了。你可以这么理解显性的优先级大于正常,只要携带它就显现。隐形的优先级小于正常,只要有正常的它就隐形。

bugstone

bugstone

5
2025-03-20 15:23

这是个段子,看过就得了。就问各位读书时候写试卷除了黑水笔,用其他颜色笔做什么,又不是绘画

轮回 回复 04-01 14:12
我那个年代(04年前后)有买过一种三色笔,红黑蓝,除此之外还有四色(红黑蓝黄),另外也有没有红黑蓝这三色,纯粹是其它颜色的彩色圆珠笔,多得很。

bugstone 回复 轮回 04-02 12:00
笔的颜色肯定多。学生时代各有各的用法

失地渔民

失地渔民

5
2025-03-21 19:38

就没人关心为啥一半绿一半红呢?色盲也能分出不一样好么?

许家云曦

许家云曦

5
2025-04-06 15:11

如果女儿是色盲,在她眼里的批改就是绿色的(实际为红),所以她去找笔改分也只会是找一只她认为的绿笔(实际为红),根本不会出现这个段子的说法

九灵元真 回复 04-10 06:19
红绿不分,不是红绿错乱。

骞…

骞…

5
2025-04-04 14:55

又复习了一下高中生物

发育不完全体

发育不完全体

4
2025-03-21 23:11

[滑稽笑]厉害!我的初高中生物课考试以前都是90+,现在忘的七七八八了

用户44xxx86

用户44xxx86

4
2025-03-22 10:25

低学历不配看[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7877Uc1

7877Uc1

4
2025-03-20 23:20

逻辑不成立,原故事中有可能父亲隐性母亲显性,所以不能判定女儿非亲生,dc说的。

至尊玉 回复 03-21 19:44
文盲,男的还有隐性的说法?

§旷野飘零§ 回复 04-08 09:06
色盲是x性染色体隐性基因,男性只有一条x性染色体,所以男的要么色盲,要么正常,不存在色盲基因携带者却视觉正常的男性一说。

momo

momo

4
2025-04-02 16:19

对,我上学的时候记得是道尔敦病传男不传女,就因为是x隐形传播,传男的概率50%,传女的概率很低

§旷野飘零§

§旷野飘零§

3
2025-03-21 15:27

色盲在X染色体,女性是XX,必须两个X都带色盲基因才会是色盲。父亲不是色盲,也就是说父亲的X染色体不带色盲基因,那么他的女儿必然不会是色盲,可结果是这女儿是色盲,那么女儿两个XX染色体除了她妈的一个另一个必然来自一个色盲的男性。

加油,大叔!

加油,大叔!

3
2025-03-20 17:55

段子不错,装逼生物很好,不过生物确实没学好…暴露了。

LBJYQ

LBJYQ

3
2025-03-21 07:39

星月

星月

3
2025-03-23 07:40

女儿都上学了才发现是色盲,这父亲平时也没咋陪女儿嘛

是的

是的

3
2025-03-26 19:27

崩溃啥 孩子可能抱错了,还有可能自己不育

特有谱

特有谱

3
2025-04-06 10:45

产生哪种视觉特征是生存淘汰结果,大多数鸟类都是吃各种种子果实的,这就需要用颜色辨别成熟化情况,包括腐化有毒也是用颜色辨别。生存需求决定动物用什么样的眼睛

赤霄

赤霄

2
2025-04-08 11:47

父亲欣喜若狂,可还行?

宋君行

宋君行

2
2025-03-21 09:42

差评,她爹的反应不应该是狂喜,郁郁寡欢,索然无味这三者中的一个吗?

稻草人

稻草人

2
2025-03-21 12:30

我色弱,儿子不色弱…咋回事?

用户17xxx07 回复 03-24 00:06
你老婆不色弱。孩子有色弱基因但不现线。

soul 回复 04-06 10:54
正常的。男孩基因是XY,X来自母亲,Y来自父亲。女孩是XX,两条X分别来父母。而色弱的基因是在X上的,所以你儿子是否色弱,取决于你老婆给他的X是否带有色弱基因。但你女儿肯定是色弱基因携带者,所以就算你女婿正常,你外孙还是有一半的概率是色弱。(不考虑基因突变)

用户87xxx65

用户87xxx65

2
2025-03-20 20:37

女病父正非伴性[拍手]

阿龙001

阿龙001

2
2025-03-21 15:08

评论区里有多少没上过高中啊[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今年 是我的天下

今年 是我的天下

2
2025-03-20 23:50

妍珍,你……

昵称隐藏(心悦4最新功能)

昵称隐藏(心悦4最新功能)

2
2025-03-21 22:27

红绿色盲基因,父传女,母传子

AMX 13 90

AMX 13 90

2
2025-03-20 18:18

侯桂芬

素质逛街 回复 03-25 13:51
不关人家事

素质逛街 回复 03-25 13:51
不管人家事

老F

老F

2
2025-03-23 00:19

女隐性,男显性,所生男女均为显性;男显性,女正常,则生男正常,生女隐性;男正常,女隐性,则生男为显性,生女正常

漕运码头

漕运码头

2
2025-03-23 11:24

已知父隐女显,可推知母隐,大概率奸夫显(父母各提供一个x,母隐,只能父显)

你卖我买nnn

你卖我买nnn

2
2025-03-25 21:33

糊弄谁呀!男女都分不清。

御女神棍

御女神棍

2
2025-03-27 08:26

我特别喜欢看讨论基础学科问题的评论区。然后给那些成天说屁股决定脑袋的人看。

看客

看客

2
2025-03-28 01:13

红绿色盲 会两个颜色不一样吗?

云上春啼惊蛰

云上春啼惊蛰

2
2025-04-05 00:42

这么严重的红绿色盲会这么大了才发现?国旗和红领巾可都是红的。。

饿殍哥

饿殍哥

2
2025-04-03 15:55

跟你说了别抽烟,都抽得基因突变了。

11不舍

11不舍

2
2025-04-06 15:03

专家说鸡可以感应红黄绿蓝4原色,人类只能感应红黄靛三原色;此外,专家还说得了新冠早上不能空腹吃早餐,要吃屎。[打脸][打脸][打脸]我信你个鬼

钉耙猫王

钉耙猫王

2
2025-04-07 21:46

不明觉厉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1
2025-04-10 16:56

女儿才是这种逻辑?意思如果是儿子,那还有可能就是亲生的?

紫宫初雪

紫宫初雪

1
2025-03-21 14:53

如释重负,索然无味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
2025-03-21 11:05

女儿不是他的

鸭梨山大连云港币

鸭梨山大连云港币

1
2025-03-20 21:47

女儿为什么沉默?难道她知情?这个才是本段子隐含的深意吖?[思考][思考]

浮桴于海

浮桴于海

1
2025-03-20 12:23

刚看了个短视频,估计就是这个帖子改编的。[得瑟]

红哥红

红哥红

1
2025-03-20 19:29

崩溃啥,色盲也分很多种

原来是呢称

原来是呢称

1
2025-03-21 08:35

在色盲的眼里,绿色和红色是一样吗?[抠鼻]

走成华大道到二仙桥

走成华大道到二仙桥

1
2025-03-20 22:12

总结一下:闺女不是自己的

William

William

1
2025-03-24 21:13

你们都没注意到父亲是色盲吗?一班学生只有蓝红笔,他爸爸看成绿色

连叔家的姮娥竹 回复 04-06 05:34
我更好奇你们广东是不是没有多色笔啊?怎么看评论区说只有红蓝笔的基本都是IP广东的[哭笑不得]

名字

名字

1
2025-03-22 15:29

8谐音爸,她爸绿了

昆仑寻玉

昆仑寻玉

1
2025-03-23 07:15

解释得太啰嗦。简单一个区分:隐性遗传和显性遗传。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1
2025-03-31 09:29

你们的脑回路真是清奇!谁家文具店卖绿色的中性签字笔?一半红一半绿?拿马克笔还是绘画笔改的?她爸是在哭自己的女儿傻啊

连叔家的姮娥竹 回复 04-06 05:35
而且就是个段子,重点也不是用的啥类型的笔啊,这不就是来钓生物没学好的吗?

连叔家的姮娥竹 回复 04-06 05:32
也没说是签字笔啊,一般老师不是都用钢笔吗?红色圆珠笔阅卷的老师也不是没有,但是不多,撑死也只会是小测验什么的。学生倒是会用圆珠笔,多色圆珠笔也不稀奇啊。

花开若相惜

花开若相惜

1
2025-04-05 08:56

这还用生物学的好??爹妈都不是色盲,能多大概率能生出色盲的闺女??

蜻蜓

蜻蜓

1
2025-04-04 16:26

段子看看就好,事实是你跑遍方圆几里地的文具店都买不到绿色的签字笔。。。唯一有绿色的只有多色合一的圆珠笔

§旷野飘零§ 回复 04-08 09:12
十二色[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14141414

14141414

1
2025-04-05 21:42

色盲这么大才知道?

$_$

$_$

1
2025-04-04 17:02

你要是说处对象,不好意思没空,但你要是说干饭我一定马上到

用户44xxx31

用户44xxx31

1
2025-04-06 20:02

父亲不是色盲而女儿是色盲,说明女儿不是亲生的

我和我

我和我

1
2025-04-06 18:58

懂的越多心越痛

飞龙

飞龙

1
2025-04-05 10:45

女儿色盲也有可能是父亲提供的染色体部分基因缺失,导致纯粹由母亲染色体单方面显现,或者子女基因突变,学生物时候老师没教过你吗?

浅浅眠i

浅浅眠i

2025-04-06 00:56

不可能的,老师是用红色笔,他也会用他看起来是绿色的笔,那还不是红笔么?

连叔家的姮娥竹 回复 04-06 05:29
女儿是红绿色盲,女儿眼中的红色笔其实是绿色笔,所以她用她以为的红色笔去改老师和红色笔写出来的3,那改完了这个8不就是左边绿右边红吗?

§旷野飘零§ 回复 连叔家的姮娥竹 04-08 09:10
其实这里确实有漏洞,因为老师的红色,在女儿眼中是绿色,那么女儿应该也是拿她眼中的绿色(其实是红色)去改分,最终应该都是红色,不过编的段子,看看就好,不要去深究。

夜路不怕黑

夜路不怕黑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