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届外媒太怂了!瑞典乒坛天才少年杀穿欧洲赛场后,竟被记者当面撕开血淋淋的真相——

体育老温 2025-03-14 12:22:20

这届外媒太怂了!瑞典乒坛天才少年杀穿欧洲赛场后,竟被记者当面撕开血淋淋的真相——24岁的莫雷加德亲口承认,他到现在都没钱雇专属教练!

单枪匹马杀进四强的狠人,居然穷到连教练都养不起?隔壁卡尔伯格比赛时场外指导席空无一人,瑞典队这波操作太下头了!反观咱们国乒选手,国家队包吃包住包教练,连对手都馋哭的顶级保障体系。

当欧洲选手还在为生存挣扎时,我们的运动员早已实现"乒乓球自由"。那些天天唱衰国乒的人睁眼看看,瑞典天才自费买胶皮的时候,我们的省队小将都在用特制底板练球。就问某些人酸不酸:中国乒乓球二十年长盛不衰,靠的仅仅是天赋吗?

0 阅读:39730

评论列表

Xiao_忆

Xiao_忆

134
2025-03-15 10:21

乒乓球在欧州是小众项目,就像网球在中国一样,也是运动员自己请教练一样的。

JKC 回复 03-15 20:36
网球在中国是小众项目不假。但是,运动员在未出名阶段,绝对不是自己请教练的。

冰封之灵 回复 03-16 00:09
是的,乒乓球在欧洲是大众化项目,学校里都有乒乓球台!

暴躁野牛

暴躁野牛

77
2025-03-15 11:19

所以呢?一个竞技体育项目养那么多货干啥??就算这乒乓这东西消亡了都没啥关系。。

鹿埃 回复 03-16 01:20
所以呢?这个世界只围着你转呗?你觉得没有意义或与你无关的事就消亡呗

大牛 回复 03-15 19:24
其实所有体育项目都是玩乐,同样足球篮球排球网球羽毛球都消亡了也没啥影响,又不是面包大米必须品

思闻语扉

思闻语扉

60
2025-03-15 12:46

靠的是纳税人的钱,没啥可骄傲的。

用户63xxx80 回复 03-15 15:41
用的是财政拨款

用户14xxx97 回复 03-16 02:29
靠政府财政拨款活的项目,一年从地方队到省队都是靠地方财政养的,全国大概一年100亿的投入,乒乓球运动赚钱能力差的一匹,别看中国足球差,足球才用财政5个多亿,但是一年为体育总局盈利超出牛逼的很,毕竟足球算是职业球员,乒乓球还是专业队,刘国梁给乒乓球运动造偶像也是想提高乒乓球赚钱能力

学士

学士

45
2025-03-15 06:54

所以……

用户30xxx86 回复 03-15 13:10
纳税人的钱随便花

何奔 回复 用户30xxx86 03-15 14:45
乒乓球还真不用纳税人的钱!

秋逍

秋逍

42
2025-03-15 09:23

所以你们一直认为外国的月亮圆,那你倒是去外国生活啊

蝴蝶王

蝴蝶王

38
2025-03-15 12:52

省队小将也都是自己掏钱买的器材好不好!在国内,没钱你根本打不上去。假设乒校里你是教练,带二十个选拔出来的资质都差不多的小朋友,有家长塞你几十w,有家长分币没给,你会重点培养谁?

李伯球、

李伯球、

34
2025-03-15 13:38

中国应该对竞技体育进行改革。国家在这方面还处于“计划经济”时代,拨出的经费实在太巨大了。

谢顺国 回复 03-15 22:20
你个人拿了多少钱??

用户13xxx87 回复 03-17 03:17
中国运动员奖金就通过球队支出教练陪练医生体能康福医生保险机票酒店,住宿等等各方面的支出每次出国比赛都是十多个人,这些差旅费也是一笔庞大的支出。这些费用是扣完,以后按比例再分配给运动员。

一切随缘

一切随缘

29
2025-03-15 10:12

体制不同。

麦啊蜜

麦啊蜜

25
2025-03-15 20:00

只有中国把乒乓球当国球、当大项目来玩

时钟 回复 03-16 15:24
咋滴,你不服啊?橄榄球也只有你美爹玩,你也去喷下呗。

秋逍

秋逍

21
2025-03-15 09:22

真烦你们这些自以为是的人,你去实地证实过吗?听人家怎么说就怎么认为,所以你们一向会被带节奏!

梁丹

梁丹

20
2025-03-15 12:17

这是意外不是常态!我国也有拿了冠军,都没人送国旗,最孤独的奥运冠军!

白发三千丈

白发三千丈

19
2025-03-15 18:04

强烈支持体育,音乐,文艺,美术走业余爱好化道路发展[抠鼻][鼓掌]

王者

王者

14
2025-03-15 13:34

省队打不赢他

流水中石头

流水中石头

14
2025-03-15 14:25

我们巨额投资,就是要兵乓球,这样才有意义。

肚肚酥惹酥猫 回复 03-18 11:15
不像你们,这也不行那也不行什么都不行[哭笑不得]

用户13xxx87 回复 03-17 03:18
打完比赛,中国运动员奖金就通过球队支出教练陪练医生体能康福医生保险机票酒店,住宿等等各方面的支出每次出国比赛都是十多个人,这些差旅费也是一笔庞大的支出。这些费用是扣完,以后按比例再分配给运动员。

童先生

童先生

13
2025-03-15 11:30

不和好的比,去往下选择性比较。你这是爷孙骑驴式的典型性没主见

老了

老了

12
2025-03-15 14:06

体育文艺早该彻底市场化了,

谢顺国 回复 03-15 22:56
是嘛,都向美欧西方学习是吧?!你就该去叙利亚!

暴躁老哥在线喷人 回复 谢顺国 03-16 08:29
哪里都有你这砸碎,你家里私人了?清明节不过了?孝子贤孙

飞鱼洪江

飞鱼洪江

11
2025-03-15 14:20

运动员层层选拔,花着纳税人的钱,有教练员,有陪练员,提供最好的运动器材,衣食无忧,打不出成绩那就是个人问题了

谢顺国 回复 03-15 22:21
你一个人拿了多少钱?

用户13xxx87 回复 03-17 03:18
打完比赛,中国运动员奖金就通过球队支出教练陪练医生体能康福医生保险机票酒店,住宿等等各方面的支出每次出国比赛都是十多个人,这些差旅费也是一笔庞大的支出。这些费用是扣完,以后按比例再分配给运动员。

圣彼得堡

圣彼得堡

11
2025-03-16 04:56

所以呢?纳税人的钱随便造呗?!

vae小寒子

vae小寒子

11
2025-03-15 22:51

乒乓自由没意义,应该向福利事业倾斜资金,文教卫生都需要钱支援

骂我必破财倒霉 回复 03-16 12:20
不对,文化体育就不应该拨款,应该给穷人发钱,比如俺[得瑟][得瑟][得瑟]………

大牛

大牛

10
2025-03-15 19:21

瑞典那个瓦尔德内尔,一二十年我们都换三波人了,对手还是他[滑稽笑]

赛巴斯的猫

赛巴斯的猫

10
2025-03-17 11:20

那当然和国家财政提供的后勤保障脱不开关系啊。没有后勤保障,或许天才会横空出世,但是不会有连绵不绝的人才梯队。如果要计较花钱的事情,还是先把男足删了吧

幸福满伤痕

幸福满伤痕

9
2025-03-15 16:10

简单,加入中国国籍,

往事如烟

往事如烟

8
2025-03-15 13:49

咱们竞技体育搞的是举国体制,有自身优势。

至尊小帅

至尊小帅

8
2025-03-15 23:43

要是他有十几个世界冠军围着教指导、陪练、买菜、做饭…他会是什么成色

用户18xxx90

用户18xxx90

7
2025-03-15 22:58

这么厉害用自己的钱。别用国家的钱。丢人现眼的东西

缘来不靠谱

缘来不靠谱

7
2025-03-16 00:40

[不开心]上一年好像法兰克福赛,我数了一下,光教练名单了16个,还有其他体能师,康复师,按摩师,医疗师,营养师,翻译师……我嘞个去,才多少个运动员去比赛……

又是一条小罗非

又是一条小罗非

7
2025-03-16 01:00

看到评论里说体育运动市场化的,在我们国基本行不通。因为,我们还是发展中国家,大多数人其实是没钱也没时间玩体育的。如果国家不投资,给人给钱,中国就基本不会有体育,只靠有钱人玩,只能说是游戏,而不是体育。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7
2025-03-15 13:52

存在即合理!乒乓球运动属于小众的项目,不太容易赚钱。网球是赚钱的,所以运动员都想单飞。其实这些都是没有错的,存在的就是最合理的。也就是说现在的状况,其实就是最合理的。最反感的就是乱学习

用户13xxx87

用户13xxx87

7
2025-03-17 03:15

中国运动员奖金就通过球队支出教练陪练医生体能康福医生保险机票酒店,住宿等等各方面的支出每次出国比赛都是十多个人,这些差旅费也是一笔庞大的支出。这些费用是扣完,以后按比例再分配给运动员。

我是大明白

我是大明白

7
2025-03-18 18:50

当年刘长春突破千难万险参加奥运会,一个个的唏嘘不已,国家实力上来了,有条件训练了,一个个又在阴阳怪气的

晓风微凉

晓风微凉

6
2025-03-15 22:05

沾沾自喜?没有受众,没有赞助,没有代言,也没有中低级赛事靠理想信念坚持吗?看女子网球那两个是普通人吗?

晓风微凉 回复 03-15 22:12
唱衰国乒的不还是那些会去看比赛的人不还是这些人让乒乓球有了发展的土壤

森林

森林

6
2025-03-16 14:47

我国乒乓球小将门在未选拔入省队之前也是自费,花个大几十万培养很正常。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6
2025-03-16 11:01

感谢我们的大中国感谢中国的儿女为大中国的付出,说来说去还是感谢我们的祖国感谢在祖国生存的你我他,今后让我们一起为祖国奋斗

天涯沦落人

天涯沦落人

5
2025-03-16 10:17

赛车也是烧钱的,如果没有钱和赞助商无条件投入,车手天赋再好也没法取得成绩

山中松

山中松

5
2025-03-16 04:38

瑞典这个国家除了足球,乒乓球也是有着神一样的存在感,瓦尔德内尔时代是瑞典最强盛的时代,他们的国王非常喜欢这项运动,那年在天津举办的世界锦标赛他就亲临现场观看,巴黎奥运会瑞典和中国的男子团体决赛他也亲临现场观看。

啊白

啊白

5
2025-03-15 23:46

体育比赛市场化 谁有本事谁去参赛 避免垄断参赛资源 激发各层教练和运动员积极性 这样才能百花争艳

用户18xxx93

用户18xxx93

5
2025-03-16 12:29

欧美玩不来的都算小众[滑稽笑]欧美玩的,哪怕是平衡车这种受众面极小的也是荣誉冠全球[滑稽笑]

上书缀文

上书缀文

5
2025-03-17 09:46

你这话说的,本来出生在家庭条件好的子女,为了读好书,所以非要晚上点煤油灯读书?用的起电费,住得起别墅难道没苦硬吃?

用户18xxx51

用户18xxx51

5
2025-03-20 08:03

你的说法不对。那足球的条件比乒乓好10倍,为什么不行呢?

jameschen

jameschen

3
2025-03-16 06:42

就因为乒乓球是小众那时中国才玩啊,中国为了奥运奖牌很多都是投入小众,大项目完善的商业人员体系玩不转,竞争太激烈,只能那种没什么人玩的小众里入手,而且奖牌多,好比乒乓,就有男单,男双,混双,女单女双,足球篮球呢,也就男的和女的,也就算一个牌

石匠-G50-24-300-524

石匠-G50-24-300-524

3
2025-03-16 06:43

反正钱不让你花 别人带你花。。

syq605

syq605

3
2025-03-16 20:10

这文章明显是反讽啊

抱不平

抱不平

3
2025-03-16 10:23

中国向来擅长玩一个人的项目,比如麻将,坑上,欺下,堵对门。超过三个人的,都玩不好或昙花一现,比如足篮排

奇怪的毛

奇怪的毛

2
2025-03-15 10:35

这是那个六边形战士吗?

莱库格斯

莱库格斯

2
2025-03-15 15:52

所以你想要表达什么

用户17xxx28

用户17xxx28

2
2025-03-16 18:15

瑞典穷?小编真的弱智。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
2025-03-15 22:53

就是项运动

秋天里的歌

秋天里的歌

2
2025-03-16 11:14

中国拿冠军好多人分钱…

metheus

metheus

2
2025-03-16 10:01

可以来东大打球

扫帚才是王道

扫帚才是王道

2
2025-03-15 22:38

莫说国外球员就是国乒也不是人人都能赚到钱,收入大的就几个顶流而已

梦魇

梦魇

2
2025-03-16 02:39

再来一帖对比足球的

十四的月亮

十四的月亮

2
2025-03-16 09:26

这人不行,少发他消息。

骂我必破财倒霉

骂我必破财倒霉

2
2025-03-16 12:13

乒乓球也来黑[哭着笑],首先,这个出成绩。第二,非常有群众基础,随便找个大妈都可以抽个几板

用户13xxx87 回复 03-17 03:19
打完比赛,中国运动员奖金就通过球队支出教练陪练医生体能康福医生保险机票酒店,住宿等等各方面的支出每次出国比赛都是十多个人,这些差旅费也是一笔庞大的支出。这些费用是扣完,以后按比例再分配给运动员。

神秘人

神秘人

2
2025-03-16 08:14

别人当兴趣爱好,我们当为国争光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5-03-16 10:43

打的不错了

用户15xxx40

用户15xxx40

2
2025-03-15 23:40

这个小便拉黑吧

137xxx5676

137xxx5676

2
2025-03-16 21:31

感谢伊利啊[呲牙笑]

用户60xxx29

用户60xxx29

2
2025-03-17 06:45

闹麻了,一共没几个人玩

蜜三刀

蜜三刀

2
2025-03-16 09:20

杀他的头

蓬莱小道祖

蓬莱小道祖

2
2025-03-17 09:03

瑞典环保少女?

荆山楚人

荆山楚人

2
2025-03-16 07:52

还记得曾经的苏联吗?

依阿华

依阿华

2
2025-03-18 07:38

天才啊,可惜没有伯乐去帮助

寒风越冬

寒风越冬

2
2025-03-18 16:30

这种真的是完全是靠自己学习和领悟的天才,要有好的教练那更不得了。

牧羊人

牧羊人

2
2025-03-18 11:30

这样的见识太可笑了!

雅痞

雅痞

2
2025-03-19 03:50

一百年长盛不衰也只是一个小球,自嗨项目而已。

无名

无名

2
2025-03-16 12:38

乒乓球以前就是关系户的根据地,现在倒是平等了可费用上去了

剑意

剑意

2
2025-03-16 10:22

所以。。国足呢

浴火

浴火

2
2025-03-18 14:27

举国体制搞体育,练废一批出冠军

老君

老君

2
2025-03-17 10:13

国内基本上是谁有钱谁让孩子打球了。

Young

Young

2
2025-03-18 19:21

私有制跟公有制的区别,没啥好喷的吧。[滑稽笑]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2
2025-03-19 06:03

中国的球员简直就是国家来豢养,不出成绩天理不容。

灵风劲少

灵风劲少

2
2025-03-16 17:47

我国出国留学叫镀金,在乒乓球运动中来我国学乒乓球也是镀金,在围棋运动当中去韩国学习一个意思.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1
2025-03-15 11:40

问得好!

angel

angel

1
2025-03-15 16:57

这货长得还挺帅😃😃😃

读着对白

读着对白

1
2025-03-15 14:40

有人买单能赚钱就有钱,国兵是举国之力养的,随便吃喝开豪车住大别墅。

罗浮山

罗浮山

1
2025-03-16 15:30

纳税人的钱,发达国家哪那么容易就能用呢

冲锋陷阵

冲锋陷阵

1
2025-03-17 00:15

小莫还在我们乒超打比赛吗

王l

王l

1
2025-03-16 13:53

除了吃饭啥都可以没有,全都没事干了,最后饭也没得吃了.

偶遇根号

偶遇根号

1
2025-03-16 07:07

现在才知道啊!当年的赛姆索若夫他们就一个人背着行李打世乒联的巡回赛,tmd国乒队员连衣服都有人洗。

清风明月

清风明月

1
2025-03-15 22:01

你们那里赢球也被骂吗?

时间不着陆

时间不着陆

1
2025-03-16 16:53

胡编乱扯的搅屎棍一枚

空城

空城

1
2025-03-16 12:27

几年以后,会不会就剩下中国队自己玩了?

用户24xxx34

用户24xxx34

1
2025-03-18 15:04

只能说竞技体育,成绩和教练的关系有,但是真的不多

陆刚-刚刚

陆刚-刚刚

1
2025-03-19 06:24

重视程度不一样,乒乓球是国球

艺林信步

艺林信步

1
2025-03-19 10:37

单飞,中国已从网球开始试行,很成功!乒乓也可仿效!这样少一些负面的东西。省出来钱扶持真正困难家庭!

用户68xxx62

用户68xxx62

1
2025-03-17 08:12

中国穷了富了都不对!

九歌

九歌

1
2025-03-18 16:41

用纳税人的钱养的人给WTT站台,才报出来了吗?主办法的门票钱到账了吗?青训整明白了吗?

静婷

静婷

1
2025-03-17 22:21

教练没他水平高,干嘛要请?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1
2025-03-17 09:45

这个人很厉害,巴黎奥运团体赛决赛给小胖不少压力

用户13xxx21

用户13xxx21

1
2025-03-18 11:21

都是纳税人的钱,是否有必要呢?

天涯

天涯

1
2025-03-17 16:20

还有未来吗?

←HL&語絲

←HL&語絲

1
2025-03-18 16:51

没进国家队前不都是自己管理

用户11xxx70

用户11xxx70

1
2025-03-19 08:47

平时要缴费的,你以为白拿

揭露真相

揭露真相

1
2025-03-19 20:59

喷子,你信吗?

锦程

锦程

1
2025-03-20 02:29

乒乓球至少出成绩了!你为啥不喷足球?钱没少花、一点成绩没有

拙诚君

拙诚君

1
2025-03-20 08:38

樊振东若不是王励勤能比他强多少?巴黎奥运会上你了解一下吧

灵魂歌手

灵魂歌手

1
2025-03-19 22:24

杀穿欧洲?这也值得说一句?

插头插哪里

插头插哪里

1
2025-03-16 07:42

没人看的运动 商业价值等于零 自己去自嗨吧

葱姜拿铁

葱姜拿铁

1
2025-03-16 08:42

高级黑坏得狠![滑稽笑]

为我所爱

为我所爱

1
2025-03-19 23:44

举国体制优势

体育老温

体育老温

最新最快的体育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