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翁新希望老板刘永好终于出来解释,为什么现在大家感觉猪肉不香了的原因了。最近

访卉趣事 2025-03-11 19:30:23

亿万富翁新希望老板刘永好终于出来解释,为什么现在大家感觉猪肉不香了的原因了。最近刘永好在接受采访时解释了其中原因:1.现在大家吃的猪都是国际通行的三元猪。它的优点,瘦肉率高,长得快,但是猪肉香味差一些。 2.大家感觉到肉香的猪是本土猪,比如成华猪,川香猪,藏香猪。本土猪优点,肉比较香,好吃,但也有一个到现在还没克服的缺点,就是生长比较缓慢,效益不好,甚至说商业化养殖都亏本。但是新希望公司除了养殖三元猪之外,2024年已经养殖了15万头本土猪,后续会进一步扩大本土猪的养殖范围。 3.新希望公司一直在做保育研发本土猪攻关项目,通过品种的改良,力争把本土猪的香味保留,繁殖率更高,生长率更快,这样既有猪的香味了,还可以降低养殖成本,就能产生经济价值,也不会亏本了。 4.我们国家本土猪的保育研发工作做的不够,单单一家新希望公司做研发是不够的,希望更多的单位或公司一起参与进来共同研发。 刘永好以上说的话其实已经解释的很清楚了,猪肉不香的原因就是因为大家吃的不是小时候那种本土猪了。 我记得小时候我父母养猪基本都是以投喂素食为主,像什么青菜膀子、大南瓜、地瓜秧子、地瓜面粉,玉米面粉,然后添加一定量的麦糠,然后用豆饼提膘增肥。一般情况下,都是七八九月份买猪仔,到第二年秋天或冬腊月卖出,有时候也自己屠宰。那才真叫大肥猪,基本可以长到二百七八十斤到三百二三十斤。过年吃这种肉,那才叫肉质好,肉味香,特别是猪板油,更是香。 但是现在咱们在市场上买的三元猪肉,都是用猪饲料养大的,而现在的饲料里面是添加了动物性蛋白质,如动物的骨头粉、鱼粉以及其它动物性营养物质。现在的猪饲料确实能催肥长得快,但是吃起来味道增加了腥味。而腥味大是与使用催长类添加剂有关。过去,农民家养猪,也是良种猪,味道比规模化养殖场的好,而这个腥味掩盖了猪肉的香味了。 大家觉得怎样做才能解决肉不香这个问题呢?如果提倡养殖户养本土猪,然后养殖周期时间长一些,再提高本土猪的价格,可不可以呢?

太湖猪,产仔量最大,有记录的是一窝产42只小猪仔,普通三元猪,一年2.2胎,一胎12只。

2 阅读:73213

评论列表

loneone

loneone

140
2025-03-12 08:27

不管什么事,只要是落在了资本上,那么盈利是首要目的[抠鼻]

78 回复 03-12 16:01
投资不就为了挣钱???要不然我拿钱出去投资干嘛?吃饱了撑着啊??

唐朝盛世 回复 03-12 18:28
如果都是按老方法养土猪,你一周吃一次肉都奢侈。

白桦林

白桦林

73
2025-03-12 08:58

缺德的商家们不搞转基因害人就算不错了!

~~ 回复 03-13 11:16
多读书吧,猪品种不同,不是转基因

用户10xxx09 回复 03-13 09:16
自以为事。

大叛徒的爷爷的义父

大叛徒的爷爷的义父

56
2025-03-12 11:09

饲料猪能好吃才怪

夜寒如水 回复 03-13 09:33
你是真无知啊

仕人 回复 03-13 09:29
泔水猪是真的好吃。而且猪吃泔水是重新加饲料再煮过的。卫生方面问题不大。

zhengyuandetaobao

zhengyuandetaobao

45
2025-03-12 11:26

跟你妹的品种有毛关系,同一个品种,自家用玉米粮食养的猪怎么就比饲料养的好吃,不知道你是真不懂还是假不懂,把你家饲料的缺点一点都不提

用户10xxx53 回复 03-13 09:31
哪里都有人才,品种关系大着呢!见过韩国辣椒吗?炒出来全是皮,根本没肉。优点就是抗病,经收,保管运输都能耐久。土猪优点就是有肉香味,但是发病率高,长的慢。居然还有傻子说跟品种没关系,你就算拿土猪去喂猪饲料,跟猪厂的猪比起来,长的慢一倍都不止。而拿现在猪去喂素食,照样比土猪长的快,肉也不会好到哪里去。品种决定猪各方面的上限,喂养决定猪能达到上限的百分比。就像你家全是矮子,就不可能生出高个子来。傻子懂了吧。

情如沧海 回复 03-13 08:02
同样喂猪,喂饲料加玉米长多快,专喂玉米长多快,你是一点不提。

基围虾

基围虾

42
2025-03-12 13:59

现在的品种,瘦肉率高,生的多,长得快,腿肉很柴,完全不用喂瘦肉精,就是没有以前的品种肉香。鸡也是一样,鸡胸肉也很柴很难吃了,宫保鸡丁只能用鸡腿肉了

波波沙 回复 03-13 07:00
有点常识好不好?生长激素很贵的,拿来喂会亏死的,而且有副作用,会增加死亡率。长得快一靠品种二靠高营养饲料。

用户10xxx12 回复 03-13 06:17
据说…出栏前15天停了,检验检疫是合格的。

大风

大风

23
2025-03-12 14:49

其实就是因为出栏太快了,你让猪长一年那肉也是很香的。

飞飞

飞飞

22
2025-03-12 17:03

土猪要有规范,价格可以提高,还是有比较大的市场愿意为品质买单,但要有质保体系。

仕人 回复 03-13 09:39
扯淡,亏你还在广东。山上放养的香猪才卖35到45一斤。觉得土鸡养3,4年才好吃的是神经病。那鸡肉用压力锅压都不好咬。好吃的土鸡养180天就刚刚好了。多了就浪费饲料。而且果园散养的清远一号苗麻鸡市场上活的才15一斤。一只3斤多。代杀十元一个。吊打超市十元一斤的急冻白羽鸡,比超市杀好的35一斤的三黄鸡好吃多了

仕人 回复 03-13 09:32
淘汰蛋鸡没三,四年,一般2年就淘汰了

温柔一刀

温柔一刀

19
2025-03-12 14:14

别整那么多废话,看看以前猪吃什么现在猪吃什么

从南到北 回复 03-13 12:13
以前人都没饭吃,何况猪

用户13xxx05

用户13xxx05

18
2025-03-12 14:56

现在也有土猪卖啊!钱到位了,什么好猪肉都能买到!!!

大笑堂zypzyp816

大笑堂zypzyp816

15
2025-03-12 20:50

都是饲料猪,这个才是问题的实质。别听他胡说八道

廿四画生 回复 03-12 22:13
确实,不喂词料,猪肉一样香。

特约评论仂叻

特约评论仂叻

14
2025-03-13 07:01

一窝猪一年后产多少肉卖多少钱才是比较的根本,再有两年后三年后,可以依次比较一下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14
2025-03-12 18:53

以前的猪吃野草

青龙城城主

青龙城城主

14
2025-03-12 19:25

以前养的猪还不如野猪长的快!养的时间久而且没什么东西吃,饲养环境脏,当然味道重!几千年来人类习惯了这种味道!

琪琪

琪琪

12
2025-03-12 17:04

激素饲料添加剂的科技狠活,你不吃,还能吃什么?什么还能吃?只能以身事毒,自求多福!

好运

好运

11
2025-03-12 17:49

人家言外之意就是有味的猪肉你吃不起

6689

6689

10
2025-03-12 20:02

问题就在于资本运作,土猪肥肉比场猪瘦肉香。

晨晓

晨晓

10
2025-03-12 23:38

资本家永远不会告诉你真实的原因。三元猪用粮食和瓜菜喂养肉照样香,科技狠活太多什么品种的猪都不香

仕人 回复 03-13 09:44
扯淡呢,商品猪饲料实际上与人吃级别的东西差不多。都是好的玉米加豆粕加鱼骨粉等粉碎彭化制成的。脏和变质的原料是不能给猪吃的。吃了猪也会生病

晨晓 回复 仕人 03-13 13:05
你不懂装懂,猪饲料里含有大量生长激素,这才是催肥的重要原因,你以为吃点肉骨粉猪就长得快啦,猪还要打抗生素防猪瘟,除非你是家庭小规模饲养

唐佰虎点蚊香

唐佰虎点蚊香

10
2025-03-12 16:48

土猪肉,,整块清水煮熟切片,粘沙姜酱油[爱心]。

用户17xxx32

用户17xxx32

10
2025-03-12 21:57

本土猪如果也像三元猪一样生长快,也就不好吃了,道理是一样的:30几天出栏的鸡和6个月以上出栏的鸡,既使品种一样,口味口感也天差地别!水果蔬菜也是一样的道理!所以现在的种植养殖业都误入了歧途:片面追求效率效益,代价便是牺牲了宝贵的品质!

披克洛 回复 03-12 22:05
还是收入没到

神猪

神猪

9
2025-03-12 19:32

不是腥味,是那种尿骚臭味,这和腥味完全不同。

别来无恙

别来无恙

7
2025-03-12 21:40

先解决吃的起的问题,再解决吃的好的问题,没毛病。

用户17xxx36

用户17xxx36

6
2025-03-12 13:50

又广告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6
2025-03-12 19:49

国内的土猪肉部分地区有的卖,不过价格几十元,贵的近200元

披克洛 回复 03-12 22:05
是的,到了市场上销量一点点。关键那帮喊得最凶的不消费。

用户43xxx35

用户43xxx35

6
2025-03-12 17:25

速成猪能香吗,本土猪之所以香,就是因为生长慢。

DX

DX

5
2025-03-12 20:26

过去养猪要养8个月到一年,吃泔水养猪,现在三四个月吃饲料,怎么会鲜。

德道

德道

5
2025-03-12 23:32

过了某种程度,资本对人类带来的就失去了益处

悍马

悍马

5
2025-03-12 17:20

4-5个月的养殖猪肉尽量不吃或少吃,为了少生病喂食大剂量的抗生素。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5
2025-03-12 21:01

品种的问题,全是进口的品种,

古文uv

古文uv

5
2025-03-12 22:54

不单单是品种的问题。老家山坑里的石蛙,一样的品种,一样的泉水,吃起来也不香了。是我们的嘴我们的胃,我们的身体不一样了。

为了谁

为了谁

5
2025-03-12 20:10

以前的猪至少要养一年且不是吃干料长大,不是现在靠催肥。

用户14xxx80 回复 03-13 08:06
以前的猪大半年也就只能长到200来斤,要长到300斤,基本上都要一年的时间。

小鱼的点滴生活

小鱼的点滴生活

5
2025-03-13 15:53

我家养猪的,也是养普通的三元猪。不过以前养过几头太湖黑猪,就是因为产仔量多,有印象的一窝生了21头。但太湖黑猪也有缺点:第一,吃的多长得慢,三元猪六个月可以长到250斤左右,黑猪要9-12个月,而且食量比三元猪大。第二,瘦肉率低,肉很肥,很少人买。第三,肚子大屁股小。

陈仙应

陈仙应

4
2025-03-12 18:24

有的吃就知足吧

是的很好

是的很好

4
2025-03-12 18:05

肉确实不好吃了,天天不知道搞什么菜,都不好吃

仕人

仕人

4
2025-03-13 09:23

以前外国资本为了卖它们的植物油,散布猪油危害健康的假信息。使以前很受中国人喜欢的本地育肥猪的肥猪肉无人购买。十年前最低的时候,炸猪油的猪膘肉甚至低到1块多一斤。猪肉卖不上价,本地猪就没人养了。实际上猪油比花生油更安全。植物油基本上都有黄曲霉素。

德道

德道

4
2025-03-12 23:27

就用高科技饲料喂养出来的本土猪,肉都比三元儿强的不是一点半点

用户17xxx82

用户17xxx82

4
2025-03-13 15:16

四五个月就出栏,你说好不好吃什么种都没用

用户96xxx50

用户96xxx50

4
2025-03-12 22:47

现在的猪都是瘦肉精出来的。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4
2025-03-13 14:40

最重要的是,我们天天吃,感觉不香了。我有一次生病,老婆佛山人,不给吃肉两周。再吃到肉的那餐,我差点没把自己的舌头给呑了。

财来自有方之星汉灿烂

财来自有方之星汉灿烂

4
2025-03-13 15:06

农村不让养猪

欢乐马

欢乐马

4
2025-03-13 14:18

叫和猪就挣钱了

不想起名字

不想起名字

4
2025-03-13 09:32

其实香不香都是次要的,真正是吃这种速成猪速成鸡吃的中国人普遍三高才是真正的问题,只是没人敢提而已,提就是自己生活作息不好,为什么现在很多有钱人都去吃素了,因为现在的肉有很大的问题,素菜还能解决农残,饲料和基因是真解决不了,反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罪受。

小鱼的点滴生活

小鱼的点滴生活

4
2025-03-13 15:49

猪肉不香了,是因为现在吃的多了。小时候一年到头吃不了几次猪肉,吃一次肯定觉得香。现在基本上天天吃,所以就无感了。

没什么

没什么

3
2025-03-12 23:12

同样的猪种乡下养的没吃饲料的就是好吃多了

用户16xxx44

用户16xxx44

3
2025-03-13 09:12

各取所需。你想要吃这个,那你就养本土猪你价格可以高一点。也会有人买的,有的有市场不一定是全部用这种品种。

开开

开开

3
2025-03-13 08:28

小时候 黑猪白猪花狸猪 体型也差很多 现在几乎都是方方的白猪 另外 原来都是养一年 现在三四个月

三毛

三毛

3
2025-03-12 21:32

如果还是过去那种喂法,反正猪、鸡我是吃不起了,我宁可不活到九十岁,也愿天天吃一点[哭笑不得]

用户12xxx30

用户12xxx30

3
2025-03-12 23:26

现在还有土猪吗

夕阳下的山鹰

夕阳下的山鹰

3
2025-03-13 08:52

本土品种的猪优势明显,就是风味好,但劣势更明显,就是长得慢,饲料报酬率低,瘦肉率也不高。

花年漫谈

花年漫谈

3
2025-03-12 23:55

都是扯淡,想要猪肉香,不能给猪喂荤料,这点农村私养猪能做到,公司化大规模养殖根本做不到,为了成本,好多农场喂死鱼虾粉,餐饮泔水粉…

用户18xxx36

用户18xxx36

2
2025-03-12 15:42

就和你的饲料没半点关系?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5-03-13 10:23

产量高,长的快的品种就是垃圾。

用户16xxx01

用户16xxx01

2
2025-03-12 16:07

以前养一年猪不会超过二百斤。

平常心

平常心

2
2025-03-12 18:06

耐氨酸,生物赖氨酸,乳清蛋白粉,鱼骨粉,豆粕,统糠,麸皮,红糖,味精,氯化钠……[哭笑不得]

睁眼看世界

睁眼看世界

2
2025-03-13 08:57

首先的买得起,土猪卖的出价格,自然有人会养殖。拼的是经济

用户12xxx20

用户12xxx20

2
2025-03-13 10:27

一股骚味,抗生素猪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
2025-03-13 12:25

现在的猪肉,羊肉,牛肉,鸡鸭,包括水产,炖出的瘦肉都很柴,难吃,只能吃点肥肉,分析是否都是因喂的加了各种人造激素及各种填 加剂的原因,

田多多

田多多

2
2025-03-13 09:06

为了挣钱他管不了猪的香味。

舞月人

舞月人

2
2025-03-13 13:55

任何食物,只要是速生的,就失去色,香,味,营养,只有经过时间的沉淀,才是好的

用户17xxx32

用户17xxx32

2
2025-03-13 13:11

主要是养的时间不够,三月到半年的猪和一年的猪乍比。鸡也是一样的道理[得瑟]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5-03-13 10:29

少吃点肉,多吃点素,健康环保,🐖也来得及长

ASSEN阿升

ASSEN阿升

2
2025-03-13 10:59

上海菜市场买的猪蹄顿一锅汤汤面上没有油珠子你们信吗

姚剑

姚剑

2
2025-03-13 12:42

本猪肉贵一倍以上。所以卖不动。

用户14xxx54

用户14xxx54

2
2025-03-13 02:52

基因食品[哭笑不得]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2
2025-03-13 10:00

去钱大妈看看黑山猪的价格,不是没有香的肉,是价格有点高

D L M

D L M

2
2025-03-12 17:41

经济不好,有得吃就不错了,还讲究

都峤山人

都峤山人

2
2025-03-13 10:21

广西陆川猪,广西环江香猪等都是肉特好吃的本地猪。

用户11xxx63

用户11xxx63

2
2025-03-12 16:11

高科技喂出来了的

爱比例

爱比例

2
2025-03-13 09:48

陆川猪和巴马香猪都比较香,就是猪养很久才有百来斤

雨霁

雨霁

2
2025-03-13 09:45

没觉得以前猪肉比现在香

空闲

空闲

2
2025-03-13 08:42

我说我这些年饮食怎么彻底清真化了呢?猪肉早就从食谱中剔除了,因为怎么弄也不爱吃。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2
2025-03-13 09:39

肉类这个事,少量就好,不见猪膘都长人身上了?

国庆

国庆

2
2025-03-13 09:56

三个月不给你吃肉立可解决你的问题,

一介书生NA

一介书生NA

2
2025-03-13 13:20

日白,随行就市,土猪价高能亏?图快加催加料,流水不动,不投入免人工,比外种品质还差,根本不是亏钱,是亏心!

高处不胜寒

高处不胜寒

2
2025-03-13 08:41

不管什么品种的猪,过了哺乳期,喂红苕,大米,麦子,农村杂粮,蔬菜,适当的放到野外拱拱泥巴,这样的猪肉不好吃你找我!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
2025-03-13 11:00

泔水为啥不可以喂猪?!

HXHUA

HXHUA

2
2025-03-13 12:14

说出了实话,不错

青山隐隐水

青山隐隐水

2
2025-03-13 13:23

成华猪都快灭绝了

小知大知

小知大知

1
2025-03-12 16:33

可以开发新品种,和牛贵得离谱也有人买的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1
2025-03-13 10:20

都是资本惹的祸

胡归农

胡归农

1
2025-03-13 10:43

最坏就是他,搞垃圾饲料毒害国人

遥远

遥远

1
2025-03-13 06:31

新希望在内蒙古开发的新希望家园偷工减料,欺骗老百姓,非常严重,一直没人管。在外新希望一幅好公司的样子,其实这就是欺骗。

一往向前

一往向前

1
2025-03-13 07:52

还有一个原因,以前吃肉没有,现在这么频繁。现在吃肉。随随便便天天吃肉。说以前说不好听点儿穷的地方过年才能吃几顿肉。

liuyunhe

liuyunhe

1
2025-03-13 11:09

工业化养殖180天,土猪养一年才200来斤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1
2025-03-13 13:54

现在的猪是靠打针崔长的,能香吗,吃着就恶心。

富民文和

富民文和

1
2025-03-13 08:33

我们单位以前都是在农村找了几户人养土猪,过年时杀了给职工发福利那个肉真香,完全是小时候的香味,可惜这二年没有搞了都是食堂自己去买的黑猪肉,味道就差远了。

老叶

老叶

1
2025-03-13 12:36

还文质彬彬的谈生长率,这么清新专业,说穿了还不是喂各种添加剂激素等化学饲料的勾当?

湖上青玉柳

湖上青玉柳

1
2025-03-13 05:51

小时候半个月才能吃一次肉,那能不香吗?现在天天吃肉,龙肉都不香了!

四新人

四新人

1
2025-03-13 12:51

少吃点

缘起无言

缘起无言

1
2025-03-13 09:58

看看现在的鸡鸭猪几个月出栏,会香吗?

紫枫

紫枫

1
2025-03-13 09:43

过去村里好多养猪的,不仅增加农民收入,还能保障市场供应,后来就不让养了,吃了数千年的东西突然变得不合格了[捂脸哭]

美式咖啡

美式咖啡

1
2025-03-13 08:51

亏本的原因是不同质却同价。把土猪价格提高就可以了。爱啥买啥

用户91xxx79

用户91xxx79

2025-03-13 06:56

推广农产品本工种养殖

情如沧海

情如沧海

2025-03-13 08:22

我家就是农村养猪的,我跟你们说吧,现在土猪基本绝了。引进的法系,美系,英系,二元猪,三元猪,因为生长快,肉料比高,所以现在都养这些猪。土猪为什么绝迹?因为长的慢。以我家为例,玉米一块多钱一斤,再加上饲料,豆粕,瓜子饼,混合起来一斤成本就是一块二三。就算五斤猪料长一斤猪肉,你们自己算算一斤生猪成本是多少?自繁自养,从猪崽到出栏周期是一年甚至更长,一头猪450斤算要多少成本?况且,养母猪要钱,仔猪吃的饲料更贵。最大的问题是人力成本,一年出栏300头猪,猪料需要多少?反正我家每年要买三四十万斤玉米,豆粕每次都是五吨六吨的买,跟榨油作坊,粮食加工铺子都是老熟人了,买瓜子饼,磨光面子都比别人便宜一分钱或者几分钱。年年这么养猪,体力透支严重,健康一年不如一年,四十几岁基本就废了,反正我是三十几岁就房事断绝了。问题是这么养,还不能保证每年都赚钱,只能年年养,保证大体上赚钱。具体到某一年还有受累又赔钱的事。

快乐的小老虎

快乐的小老虎

2025-03-13 05:28

不是还有香精调味剂吗?多加点

用户34xxx22

用户34xxx22

2025-03-13 07:46

优质食物👍👍👍

用户14xxx80

用户14xxx80

2025-03-13 08:05

土猪不容易啊!

言贩子

言贩子

2025-03-13 07:10

没饿,饿了啥都香。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025-03-13 06:55

大型养猪场追求规模快速产量,香不香不在其中。赚钱快!

子木

子木

2025-03-13 07:33

宁乡花猪、罗代黑猪、大围子猪…哪种不是贼香,就是长得慢,现在别说买看都看不到了

走过路过

走过路过

2025-03-13 07:17

吹🐂🍺

飘渺

飘渺

2025-03-13 07:19

品种是一个原因,主因是喂养问题,以前喂猪,用的是谷类作物、野生草类,而且喂养时间长,起码一年,一般是年头抓小猪年尾宰杀,可现在,用的是混合饲料,喂养时间大大缩短,3~4个月就出栏,肉要是好吃才怪,就算是土猪种,喂混合饲料,同样不好吃。

访卉趣事

访卉趣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