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李阳直言不讳的表示:“高中只要双休,全完蛋!” 他认为高中一旦实行双休,

感冒片 2025-03-11 11:55:10

视频中,李阳直言不讳的表示:“高中只要双休,全完蛋!” 他认为高中一旦实行双休,学生们就会被送进补习班,家长们微薄的收入难以负担高昂的补习费用,学生们依旧逃脱不了被繁重学业累垮的命运。 紧接着他说道,社会中充斥着各种不良诱惑,比如“毒饮料、毒手机、毒食物”,这些都对学生的成长不利。在他看来,减少考试、取消作业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所以,他建议学生们一个月回一次家,把教育的责任全部交给学校。学校可以组织体育锻炼,增强学生体质;开展社团活动,培养学生兴趣;举办各种演讲比赛,锻炼学生表达能力,全方位促进学生成长。 这番言论一经发布,网友们就炸开了锅,评论区瞬间被各种观点“淹没”。 不少网友对李阳的观点表示赞同,认为现在的高中教育内卷严重,学生们压力巨大。有网友说:“确实啊,我家孩子一到双休就被送去补习班,根本没有休息时间,看着都心疼。如果能在学校统一管理,说不定还能轻松点。” 还有网友提到现在学生的自控力普遍不足,留言道:“现在的孩子回到家就被手机、游戏吸引,根本无心学习。在学校至少有老师监督,能更好地学习。” 但反对的声音也不少。有网友吐槽道:“李阳这想法太极端了,双休是学生的基本权益,凭什么剥夺?一个月回一次家,孩子和家长的关系都疏远了。” 也有网友指出,李阳的建议忽略了学生的个性发展,评论道:“每个人的学习节奏和兴趣不同,统一管理的模式怎么能满足所有人呢?” 还有一些网友比较理性,呼吁大家从更全面的角度看待高中教育问题。有人表示:“高中教育改革不能只盯着双休,要综合考虑教育资源分配、教学质量提升等多方面因素。” 也有人提出,李阳说的“减少考试、取消作业”可以进一步探讨,就有人说道:“或许可以尝试优化考试和作业的形式,减轻学生的负担,而不是一刀切。” 在教育专家看来,李阳的言论虽然有些激进,但也反映出当下高中教育存在的一些痛点,比如学生压力大、教育资源不均衡等。不过,专家们也强调,教育改革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多方协同努力,不能简单地依靠延长学生在校时间或取消作业来解决。 目前,李阳的言论仍在网络上持续发酵,热度居高不下。高中教育改革也依旧是社会关注的核心议题,引发着无数人的深思。 未来,如何在激烈的教育竞争与学生的身心健康之间找到平衡,如何在保障学生基本权益的同时提升教育质量,如何让教育真正回归育人的本质,这些问题都亟待教育部门、学校、家长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探索出一个最适合学生成长的教育模式,为祖国的未来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材。 对此你们怎么看? 信源:搜狐网

高中双休是第一步,还要解决两个问题,一个是彻底废除补习班,谁办抓谁!另一个是手机玩游戏,也可以通过技术强制要求同一账号同一手机玩游戏的时间不许超过一小时!国家建立游戏大数据时时监控!特别是禁止给未成年人注册游戏账号!

我觉得可行,高中就应该交给学校,这个时候的孩子家长可是管不了,一是叛逆期有自己的主意,二是家长教育水平和认知都已经跟不上了,还不如交给学校好了,好坏就交给祖国打包了,我相信国家[拍手]

0 阅读:13926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149
2025-03-11 14:03

有钱人去补习班,没钱人在家玩游戏

不吃回头草 回复 03-13 04:18
就是让你这样,以后顶尖人才就是顶尖人才,该去打螺丝就去打螺丝[抠鼻]

※№☆☆№※ 回复 03-13 13:52
这套路,放到穷人身上,和老美的快乐教育有异曲同工之妙;放到富人身上,和欧洲的兴趣教育完美契合。但是,这两个方案,都是失败的案例。

王先生

王先生

60
2025-03-11 19:24

以前就这样,家长把孩子送进高中统一半封闭管理,所有孩子接受相同的教育资源,哪里来的补习班

feideko 回复 03-13 22:24
对呀,我的前提不是说如果没有学习的天赋和兴趣才去干别的吗?但现在很多智障就是不管小孩有没有天赋和兴趣,都硬逼着他去学,考不上好的大学里面就砸钱去让他读那些垃圾民办大学或者国外的野鸡大学,就这么说吧,如果在普通的乡镇初中,你连班上前10名都进不了的话,那就完全没有读高中的必要了,这已经证明你没有什么学习天赋了,那还不如去学点什么实用的技术,然后省下来的钱可以去开店或者做点什么小生意都行,我现在之所以有两栋楼在收租,也是靠我父子两辈人做生意的努力赚来的,可见没有上大学一样可以混得不错,为什么就得死杠上大学这条路呢?

feideko 回复 03-13 20:46
你说对了,如果我家孩子没那读书的天赋又没兴趣,我还真让他去学下水电工,毕竟家里有两栋楼在收租,没事还能帮租户换个灯泡,修下水龙头什么的,省得我还得掏钱找师傅来修。[得瑟]

知行

知行

54
2025-03-12 04:18

谁办补习班判刑三年

月是故乡圆 回复 03-13 00:00
有钱人的1对1你想举报你都找不到地方

王建刚 回复 03-13 06:17
他就是补习班出身[哭笑不得]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51
2025-03-12 13:12

他说的有道理,虽然我也不希望我们的孩子这样生活。但总比在外边学坏的好。学生松绑,家长还栓着呢。学生自由那会家长还在996。你知道这些顽皮活泼的孩子干嘛去了。随时视频监控吗?你恐怕连打个电话的时间都一定有。

胡子vape 回复 03-13 15:30
第一.逃避责任.第二.缺乏能力.

扫地僧 回复 03-13 07:18
包顶颈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38
2025-03-12 11:33

穷人的孩子完蛋了。富人有的是钱请家教一对一。

江湖行走 回复 03-13 18:49
这样不挺好,定位一下子就清晰了,,各玩各玩的,穷富互不影响,[滑稽笑][滑稽笑]

游历人间 回复 03-13 18:58
那又过于绝对了。对头部优生来说可能确实没啥帮助,但是对于那些中等偏下游的学生来说,补习还是有正面效果的。关键是孩子自己要愿意学。

淼淼

淼淼

24
2025-03-12 13:11

我支持李阳老师,毒手机

游历人间 回复 03-13 19:00
以前没有手机的年代,学生们就个个都成才了吗?

淼淼 回复 游历人间 03-13 19:56
走远点,莫@我。

wxzhaojy

wxzhaojy

19
2025-03-11 13:47

按这个逻辑,高中应建在深山老林,沙漠戈壁中,三年放一次假

Adan 回复 03-13 14:06
你不是坏就是蠢

怕娃落地 回复 03-13 08:58
你个杠精。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13
2025-03-12 08:57

什么时候把补课能入刑罚,就没有人敢开补习班了

天空中那团白云 回复 03-13 19:25
贩毒都可以枪毙了 都一样有人贩毒…

小苹果 回复 03-13 18:13
要不要按成分分配大学啊[滑稽笑]

浣纱珂児

浣纱珂児

9
2025-03-13 11:17

儿孙自有儿孙福,没有儿孙我享福

francisyang5851

francisyang5851

8
2025-03-12 08:21

扯犊子

用户15xxx11

用户15xxx11

8
2025-03-13 06:46

很可悲,因为现在孩子不会玩儿了。从小学开始,他们的大部分时间被学习占据,一个小区那么多人,放假出来玩儿的就小点的孩子。大孩子几乎不见。

不要和狗争论 回复 03-13 17:02
不出来玩是因为作业?哈哈哈

用户15xxx11 回复 不要和狗争论 03-13 19:08
是因为作业带起的连锁反应,孩子写完作业,老师还布置了阅读,英语需要加大阅读量,语文需要加大阅读量,你是孩子哪里还有精力玩儿,就只想玩儿电子产品了。时间长就孩子就越加不愿意出来玩儿了。

只想伴你走

只想伴你走

7
2025-03-12 11:41

学校里超市卖的都是垃圾食品,食堂里用的都是最劣质的菜和肉,还有地沟油。

自由之翼

自由之翼

7
2025-03-13 11:09

意思是家长没教育责任,自己娃教育全让别人来,关在学校半军事化管理是吧,这不搞笑吗

iiivxviiiixii

iiivxviiiixii

7
2025-03-13 08:58

现在小孩跟我们那时候不一样了,有个手机就能通宵,双休?他能给你通三天,最好是周六上半天,各科老师要赶进度就补课,不赶就自习,周日晚上上晚自习,能爽玩只能爽周六晚上,周日有充分休息,不影响下周状态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6
2025-03-12 23:41

毒手机毒游戏,以前的教育挺好,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tiger

tiger

6
2025-03-13 08:19

考试题目做调整,理科,基础题50%提高题15%难题35%,让只靠补课刷题的没有优势,自然就不补课了。 文科没办法,特别英语,就是积累。除非降低比重

tiger 回复 甜蜜的味道 03-13 16:57
不是说了吗,基础50%提高15%难题35%刷题达不到质变的顶天了65/70分,要选就要出真正能力强的学生。平时数学成绩看上去非常好的,竞赛考个位数大把。为什么,单纯的刷题很难提高真正的能力,要thinking in math,整个世界就是数学模型,这样要比刷题强千百万倍

甜蜜的味道 回复 03-13 16:18
那考什么,发明嘛,那是拼爹[抠鼻][抠鼻][抠鼻]

神油一号

神油一号

6
2025-03-13 16:00

高中双休,有钱的孩子一对一见名师,没钱人家的孩子只能靠自己,差距越拉越大!

江湖行走 回复 03-13 18:51
说的好像不双休就能卷过一样。难道不双休得时候,有钱的孩子就不一对一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5
2025-03-13 07:00

提高中双休的专家肯定想拉大学生成绩的贫富差距,现在不双休有钱人都在一对一挤时间补课,普通家庭是承受不了的!!!!!!!!!!!

冰封之灵

冰封之灵

5
2025-03-13 08:21

他说的对,都他娘滴一年到头封闭在学校里,富人没法把“补习班一对一”弄到学校去吧!,穷人家孩子也得跟着学校老师学。同校所有孩子学习资源一个样了!这法子除了有点伤害孩子,其他都好(初高中孩子可以,小学有点难适应)。孩子出不去学校,补习班一个人也招不到。

无所谓 回复 03-13 11:59
也费老师

担当

担当

5
2025-03-13 11:24

建议双休时间由政府出台指导性的体能训练文件,否则,这两天家长孩子真不知道该怎么度过,要么就是大人上班孩子在家看电视玩手机。看似减负,实则增负,光培训机构这头儿就该家长喝一壶的!拭目以待吧!

等风来

等风来

4
2025-03-14 02:27

不只是高中!小学都卷的受不了!孩子半夜还在写作业,学校的、补习班的作业!睡眠都无法保证,怎么能学好课程!? 学校也把教育的责任推给家长,家长大都只顾得了工作,无暇估计孩子的学业,孩子累,家长累,只有老师轻松,还可以幕后办补习班! 建议教育主管部门管理好老师,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加强学校课程和作业辅导,让孩子们离开课堂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儿,增加其它兴趣爱好的培养。

月痕

月痕

4
2025-03-13 09:08

ai都出来了还卷时长,要不ai对学生免费让他们自己学自己分辨对错,让老师辅导学会怎么用好ai工具

嫉恶如仇

嫉恶如仇

4
2025-03-13 11:03

我觉得双休更好

江湖行走 回复 03-13 18:52
我觉得也是,,

辉腾

辉腾

4
2025-03-13 10:39

高中才是人生最应该努力奋斗的开始,因为大学毕业生多了,就业难了,所以连高中都双减了

s濄詓 回复 03-13 12:00
大学才是奋斗的时候,高中不是。高中了太累,到了大学很多人都松懈了

过眼云烟

过眼云烟

4
2025-03-13 18:24

只能说,学习好坏天赋真的很重要,很多家庭给孩子请一对一辅导,一年花费近十万的也很多,结果 统统屁用没有[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hipp

hipp

4
2025-03-13 19:23

为啥不给你初中生减负??我们这儿初一就上晚自习,10来岁的孩子晚上自己骑车上学。

脚踢杠精

脚踢杠精

3
2025-03-13 23:10

你说这些说的挺好,实施起来一个也办不到。我高中时候就是大小周,两周过一次双休,一周休息一天,说实话跟双休差不多。那时候还是住校,而且不是封闭式的,随便可以出门。好多同学都是住宿,周末基本都是出门上网吧,谁查呀?什么身份证啥的,网吧老板为了挣钱管你那个?高中非得是管的严的才能学习好,当然除了那些天才之类的,大部分如果没有严格的管理,考大学都不用想。

情风

情风

3
2025-03-12 23:11

网络一代00后,越来越差,身体也不如老一辈

duyongkai

duyongkai

3
2025-03-13 07:10

李阳说对了

随便取

随便取

3
2025-03-13 16:01

不是说不在学校就不卷了!不在学校卷的你们更难受!不从根源上解决,学校给你一周放假三天满意吗?

云之澜

云之澜

3
2025-03-13 19:26

[狗头]难道最大的问题不是个人问题吗 人要是蠢 学不会就是学不会,他要是天赋不在学习上在于其他地方 想要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但是家长不同意要逼着他一直读书其他都不行 最惨的莫过于把孩子逼死活着抑郁,好点的考个普通大学找个低工资的工作到最后可能一个人过完普通的一生。 要是聪明的孩子加上父母懂事 引导他自制力 那他成材不就是板上钉钉吗

liangshan1364

liangshan1364

3
2025-03-13 15:18

扯淡,当年在老家上高中(省重点),就是周末双休,晚上也没有晚自习。学校高考全省拔尖级别。[抠鼻]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
2025-03-13 15:21

为了孩子们身心健康,本来就应该双休。凡事顺其自然,有钱补课没钱自习,有钱住豪宅开豪车没钱住平房骑电动车不是很正常嘛。这个社会本来就需要各行各业的人材。由于每个人的出生背景、学习悟性、努力与否、运气等诸多因素不同。所以人本身与其他人并没有可比性,保持良好心态即可。

LT江宸

LT江宸

3
2025-03-13 16:34

说的非常对,了解实际情况的

药学-Yuan T

药学-Yuan T

3
2025-03-13 11:02

学习能力强的周末放不放假,找不找补习班都没多区别,家长要转变心态,接受孩子学习程度有好有坏

东方长剑

东方长剑

3
2025-03-12 22:37

这个人年轻时候就很让人无语,到老了还这样扯淡,他才真正没救了靠吹牛逼过一生

用户17xxx96

用户17xxx96

3
2025-03-13 07:41

去补课就是目的 家长看不了学习 大学生就不了业 这叫高价替低价 两难自解

天网

天网

3
2025-03-13 07:58

大力支持李阳观点!这才是真正的减轻内卷方法!

昵称不可用

昵称不可用

3
2025-03-13 12:11

高考题出难点就解决问题了,比如数学就一道题:证明哥德巴赫猜想[得瑟]

逼死强迫症

逼死强迫症

3
2025-03-13 09:19

减负本质上就是把学校资源变成课辅生意

评论观察员

评论观察员

2
2025-03-12 12:05

高中双如果休,逐渐就会学习美国的快乐教育。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
2025-03-12 23:43

为什么明知道补习班祸害青少年学生,国家就是不下力度去严禁?好奇怪啊!现在到处都是补习班,而且都是人满为患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
2025-03-12 12:05

单休都可以的

独暮踏雪 回复 03-12 23:00
那是不是全国各行各业也都单休

是的

是的

2
2025-03-13 18:17

他居然还没噶?

guyinglong

guyinglong

2
2025-03-13 15:53

李阳起家是干啥的 这是不是吃饱上岸砸锅吗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2
2025-03-13 11:06

反对,孩子不在学校,大都孩子都要送去补习班,经济压力更大

左手无名指

左手无名指

2
2025-03-13 00:45

李阳人为现在的高中还是过去的高中吗?只有硬件提高了,其他都在倒退,不管老师还是学生都在倒退。进20年的摧残,已经回不去了!

春天

春天

2
2025-03-13 13:59

非常赞成!就应该住校,每天2小时体育课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
2025-03-13 11:16

是的。之前我们高中就是这样的,半个月回家一次。什么都交给老师

墙角边的刺猬

墙角边的刺猬

2
2025-03-13 10:01

这才是自己有孩子的,真正去解决问题的专家。[点赞]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
2025-03-13 16:56

把课本撕掉一半。

百分百神圣一击率

百分百神圣一击率

2
2025-03-13 19:54

时代变了!

土星三环内别墅

土星三环内别墅

2
2025-03-13 15:42

这个李阳是不是那个李阳?

mendemcao521

mendemcao521

2
2025-03-13 16:25

送到李老师那里去免费看管

道法自然

道法自然

2
2025-03-13 15:54

溧阳最棒

潮起海风

潮起海风

2
2025-03-13 00:25

你要分数就别想轻松,孩子考不上大学你负责吗?

独往独来

独往独来

2
2025-03-13 09:51

高中三年,最苦的三年,怎么可能给退路呢?既然选择读书这条路,就必须能吃读书的苦!个人的未来,也是国家的未来,怎么可能松套呢?

龘勥皸王

龘勥皸王

2
2025-03-13 15:13

真的应该在学校想一些办法。

随风

随风

2
2025-03-13 08:58

不取消中高考 就别提初高三双休

米兰卡卡

米兰卡卡

2
2025-03-13 15:54

咋不说取消高考,啥内卷都没了!

沉默

沉默

2
2025-03-13 06:55

内卷最根本的原因是解决不了就业问题。

A风雨无阻

A风雨无阻

2
2025-03-13 15:44

怎么叫全完蛋?清华北大在某个省的录取名额又不变

彼德朝阳

彼德朝阳

2
2025-03-13 19:01

小阳子,阳光短浅了。

龘勥皸王

龘勥皸王

2
2025-03-13 15:13

我的孩子回家玩手机一直到一点。那么大了,你想什么招啊?

夏吾钟

夏吾钟

2
2025-03-13 15:53

第一次强列支持李阳!如果谁的孩子想双休周周亲近父母,谁的孩子想发挥个性去,随便!但不要为了他们有双休而强制所有学生都得双休,因为大部分学生没钱请人私训或旅游或游戏过周未,对他们来说在校集体过周末最好的!

雨婷

雨婷

2
2025-03-13 13:42

看过那个李阳的视频。虽然有点偏激。但是,大多数的三四线城市,及小县城的生活,就是这样。生活基本就是,…(有钱上补习班,没钱的玩手机)

荣华富贵

荣华富贵

2
2025-03-13 15:17

李老师说话欠思量

用户17xxx59

用户17xxx59

2
2025-03-13 18:05

我们上中学那会儿就这样,家长把孩子送进高中统一半封闭管理,所有孩子接受相同的教育资源,哪里来的一对一补习班[祈祷][祈祷][祈祷]

只买国货

只买国货

2
2025-03-13 15:07

说的对。

流浪者

流浪者

2
2025-03-13 05:36

课外辅导班不消灭培养一批学习机器猫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2
2025-03-13 23:23

回去躺玩手机,学个卵。

岐黄Techno

岐黄Techno

2
2025-03-13 19:31

优胜劣汰,怕什么

江山如画

江山如画

2
2025-03-13 06:54

集中营更好?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5-03-13 15:51

这人就是个神金魔怔人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
2025-03-13 15:12

抓住补课的不让高考,举报补课的高考加分,完事了

Ocean

Ocean

2
2025-03-13 18:10

现在学校高中生好多心理问题,长时间超强度工作,老师都被卷得出问题

孤舟一叶

孤舟一叶

2
2025-03-12 23:46

还高中双休全完蛋,看看现在还有多少孩子吧,看看还有什么人愿意生养吧。

用户12xxx03

用户12xxx03

1
2025-03-13 15:17

双休绝对完美,更加拉大踏马平民和富人之间差距

LENI

LENI

1
2025-03-13 18:52

九科,太累了。以前副科可以策略性放弃,现在不行,都纳入中考高考。一方面是手机魔力,一方面是学习任务更重,结果手机轻而易举就获胜了。

Sunshine

Sunshine

1
2025-03-13 23:38

只要高考还有,就不可能真正减负。就算学校双休,那这双休就看谁学得多了。

用户87xxx23

用户87xxx23

1
2025-03-13 14:39

国家叫你们早点分流,别不愿意

TJT

TJT

1
2025-03-13 19:14

满嘴脏话,还谈教育

掌柜的

掌柜的

1
2025-03-13 08:43

教育从古到今都是有钱人的游戏,寒门出贵子只是昙花一现。

用户10xxx71 回复 03-13 14:39
寒门可不是穷人,只是落魄的豪门,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青萍

青萍

1
2025-03-13 08:22

非常有道理

平安的小屁孩

平安的小屁孩

1
2025-03-13 17:17

这玩意上学时候也是双休吧[哭笑不得]

人间不值得

人间不值得

1
2025-03-13 22:50

活着

Mr.dai

Mr.dai

1
2025-03-13 18:03

我觉得李阳说的有一定道理

核弹头

核弹头

1
2025-03-13 20:05

大千世界,形形色色的人,怎么可能每个人都得到满足!

坑底之蛙

坑底之蛙

1
2025-03-13 15:21

姑且不论他说的有没有道理。就说单纯放开双修到底目的是什么?该操作是否真的能实现既定目标?

佛系人

佛系人

1
2025-03-13 16:16

学校会给你安排那么些娱乐活动,做梦去吧。

gaosw1985

gaosw1985

1
2025-03-13 16:00

以前双休都完蛋了吗?

江湖行走 回复 03-13 18:52
本来就应该双休,,不止学生,,而是所有的人[大笑]

lex

lex

1
2025-03-13 20:13

说得以前双休时完蛋,没有大学生一样,那时的大学生才是厉害,也没有补课小灶啊,就一本教材书翻来覆去的学

在路上

在路上

1
2025-03-13 17:40

培养他们天马行空的思维、各种体育活动、以及表达交流的能力和积极阳光的心态,当然这需要很多配套系统建设,不然这个射会会一直卷下去,毕竟过好日子人性本能追求,好日子需要物质财富支撑

月上玲珑(✿◡‿◡)

月上玲珑(✿◡‿◡)

1
2025-03-13 19:50

二十几年前,高中就是月假,一个月两天。

我的酒馆打了烊

我的酒馆打了烊

1
2025-03-13 10:47

没办法,中考高考不管你补不补,分够就行。。。强行规定,补课了的学生不能参加中高考?

繁星四海

繁星四海

1
2025-03-13 18:20

学校的公平回到家庭的不公平上了,让社会分层固定了!一般家庭的孩子被抛弃了!

小辉

小辉

1
2025-03-13 10:16

这不是大实话么

球莫名堂

球莫名堂

1
2025-03-13 15:20

淘汰自觉性差的

直钩钓鱼

直钩钓鱼

1
2025-03-13 07:49

片面之词

感冒片

感冒片

互联网冲浪金牌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