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陆军之所以如此疯狂的发展火箭炮,是因为中国陆军从来就没打算要靠空军的火力支援

大龙哥侃军事 2025-03-06 23:24:03

中国陆军之所以如此疯狂的发展火箭炮,是因为中国陆军从来就没打算要靠空军的火力支援打仗,中国陆军靠的永远都是自己。众所周知,中国陆军在战场上从来没有享受过“空中火力支援”的待遇,基本都是挨敌人飞机的炸,尤其是在朝鲜战场上,几乎每时每刻都要挨美国空军飞机的炸。也正因此,中国陆军从来就没有仰仗空军的习惯,更没有依靠“空中火力支援”打胜仗的想法。所以中国陆军向来都是靠自己的“火力支援”,所以中国陆军一直在拼命的发展各种远程火箭炮。这样一来即使没有中国空军的“火力支援”,中国陆军照样可以打胜仗。

1 阅读:12211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98
2025-03-07 10:48

以后打仗,陆军离不了空军,即使不指望空中火支援但由空军提供的空中保护伞也是决定性的。因为现今中国陆军是一支由重装备武装起来的信息化陆军,不像抗美援朝时代的轻步兵了,决不能被任何国家空军狂轰滥炸,那将会失去战斗力的。所以越现代化,越离不开空军的支援、保障,一个军种打天下是不能的。

光耀太阳 回复 03-14 06:41
陆权跟海权思路的区别

游手好闲 回复 03-14 09:59
时代在进步,陆军的醉同做战也在进步。

敌敌畏

敌敌畏

49
2025-03-13 15:29

在陆军看来,能保护自己不挨对方空军炸就是好空军,其他不指望。空军看来,陆军就是自己炸完了上去占领阵地的。谈不拢。

三国志

三国志

35
2025-03-13 20:35

天下武器唯远于无形,唯快不破!!!远到敌人想反击都没有机会,快到敌人还没反应全部团灭!!2者合1无敌于天下

燕明·桃园读书舞剑

燕明·桃园读书舞剑

34
2025-03-13 17:43

必须重视陆空联合作战,作战旅应没设空中引导员,像美军那样三五分钟即可呼叫空中支援

┌唯爱 L1丶 回复 03-13 19:50
没有制空权或者严重电磁干扰没法引导的时候该怎么办?听说过地炮打直升机么?

swan

swan

25
2025-03-13 21:31

陆军打仗是需要空军的制空权保护,但是也就只限于此,如果靠空军的火力支援,那是相当不靠谱的,隔着好几层呢,等叫来黄花菜都凉了,所以陆军要发展自己的炮队,可以随时联系火力支援,包括低空超低空飞行各类直升机,现在又是各类无人机,这些都是空军不屑或是干不好的……爹有娘有都不如自己有,陆军打仗就是这样

嶺南  魚 道人

嶺南 魚 道人

13
2025-03-13 19:59

小编,你要不要脸,请问啥叫“疯狂”?你疯狂得连汉语词汇都不会用了!

用户15xxx98

用户15xxx98

13
2025-03-13 21:05

火箭炮覆盖效果肯定是好过空军。空军只针对高价值目标。阵地覆盖是陆军的本行。

国际船钓纳利

国际船钓纳利

12
2025-03-12 23:03

远程火箭炮,500公里射程,比导弹性价比高。

逍遥游 回复 03-13 20:53
加个零

┌唯爱 L1丶 回复 03-13 19:51
打起仗来你猜内用的射程多少?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11
2025-03-13 22:37

没有制空权的陆军肯定不行,而只靠空军才打仗的陆军肯定不行

用户15xxx14 回复 03-14 10:46
非常赞同,再加一句,以前是有钢铁般意志,现在是有钢铁了!就看敌人有没有钢铁般意志了!

大只凯

大只凯

9
2025-03-13 21:44

关键时候必须自己能解决,靠别人是靠不住的!所谓的协同作战是理想状态,按我们传统的思路,一定要把最困难的情况想在前边。

用户77xxx62

用户77xxx62

9
2025-03-13 21:23

阴阳怪气的,吃多了避孕药吧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9
2025-03-13 20:39

中国陆军打的是近岸防卫,当然以火箭第一,空军第二啦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7
2025-03-13 18:29

现在都是陆海空联合作战了吧,

远山

远山

6
2025-03-12 23:51

估计哪个兵种都想自己完成任务。不需要别人帮忙那种。[抠鼻]

吴双喆

吴双喆

6
2025-03-13 23:31

有远程火箭助威,切量大管够,支出相对又低,确实不需要空军。

咔塔山

咔塔山

5
2025-03-08 16:21

单车单位时间火力最猛。争取反炮兵和防空优势。不指望空中支援是胡说,武装直升鸡都发展三代了。

swan 回复 03-13 21:37
武装直升机是陆军的,不是空军的

用户11xxx42

用户11xxx42

5
2025-03-13 19:41

以后真打起无人机先打头阵,绝对量大管饱

敖吒

敖吒

5
2025-03-12 08:31

放屁,中国早就三军协同作战了。有飞机你就不发展远程火力了?

中国必胜

中国必胜

5
2025-03-14 13:13

空军火力和陆军火力是有区别的,空军讲究的是制空权,并远距离摧毁对方的指挥中心、雷达站、军火库、导弹阵地、发电站、油料库、装甲集群,对500公里至5000公里的目标进行打击。陆军的目标是最远射程的火炮、火箭炮能覆盖范围之内的有生力量,用远程榴弹炮、火箭炮可以一遍又一遍洗地,无论是隐藏的单兵、地堡,还是分散的战车、火炮,都是陆军火炮、火箭炮、无人机的目标,空军火力对于此种目标就是大炮打蚊子,效费比太低。

心似明月照大江

心似明月照大江

4
2025-03-14 02:16

中国陆军自己发展火箭军,从没有想过呼叫空军。

我是你得不到的美男子

我是你得不到的美男子

4
2025-03-13 21:58

你错了,我们只是借机清清库存[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二个宝宝

二个宝宝

4
2025-03-13 20:23

炸小日本龟孙子!!!

用户61xxx98

用户61xxx98

4
2025-03-13 23:38

炮兵的天敌就是飞机好不好?射程再远的火箭炮也逃脱不了空中打击对吧?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3
2025-03-13 23:39

陆军也有航空兵吧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3
2025-03-14 13:58

二十公里内,陆军要有自已的小型无人机集群战队,不然即使是以重装旅的火力也是要吃大亏的。空军只能保整制空权,对小型无人机是无能为力的。

wizard小猪

wizard小猪

2
2025-03-14 18:44

直白说目的不一样,本土防御🆚远土作战

绽放的烟火

绽放的烟火

2
2025-03-14 19:47

有这种想法千万不要做指挥官,都4 D概念战法了还这么守旧?

传言

传言

2
2025-03-13 20:15

陆军老大哥说你飞得高飞的快那你就远点去打,世界那么大,你跑来我的战区争功是什么意思[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重启

重启

2
2025-03-14 14:52

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联合作战无往不胜!

用户11xxx20

用户11xxx20

2
2025-03-14 09:34

也是个好办法

火云邪神

火云邪神

2
2025-03-13 23:32

现在除核武,生化武器,等,正常武器我们单挑全世界

阿路74

阿路74

2
2025-03-14 13:04

以后的大规模战争很难想象没有空军的参与还能赢,中国应大力发展空天军!

HP

HP

1
2025-03-14 20:26

现在的陆军还真不稀罕空军火力支援,空军主要的作用是保持路空的安全就可以了,中国现在的陆军,各种火炮都有,还有便宜的九天无人机,这个比空军飞机支援强多了,还有便携式无人机……

奶瓶砖家

奶瓶砖家

1
2025-03-14 15:01

只有小孩才做选择,我们都要。

用户14xxx34

用户14xxx34

1
2025-03-14 20:54

这种打法现代战争危险

用户61xxx60

用户61xxx60

1
2025-03-14 14:42

没有空军支援是很难打胜仗的,必须发展三位一体的打击能力

DWYW

DWYW

1
2025-03-14 13:14

防空是防不住的

用户14xxx61

用户14xxx61

1
2025-03-14 13:16

挑拨离间

大地

大地

1
2025-03-14 16:53

中国陆军天下第一[点赞][点赞][点赞]

天网

天网

1
2025-03-14 08:31

要不然你以为教员的“自力更生”思想是白教的吗?这可是精神宝贝,深入骨髓了呀!

汪先生

汪先生

1
2025-03-14 17:14

空军和导弹只能破坏不能占领,最后还是要看陆军。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1
2025-03-14 18:39

知道什么叫岛内全覆盖吗? 一轮齐射,不得了[狗头]

用户16xxx29

用户16xxx29

1
2025-03-14 18:16

~从中国大陆直接发射火箭炮,火力覆盖台湾,真是一点问题都没有[拍手]

淡香

淡香

1
2025-03-14 10:31

攻击型武装直升机属陆军陆航团的装备!

纳兰名慧

纳兰名慧

1
2025-03-14 20:45

放屁吧。脑子有问题吗

用户23xxx54

用户23xxx54

2025-03-14 21:16

疯狂发展?这什么立场?!

用户13xxx24

用户13xxx24

2025-03-14 12:41

你可拉倒吧,以后就是得空中者得天下,地面只是辅助火力

用户86xxx43

用户86xxx43

2025-03-14 06:43

去球吧,瞎逼逼!

猜你喜欢

大龙哥侃军事

大龙哥侃军事

从小就对国际军事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