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麒元】我一直在强调:失之贸易,得之金融。美敢加关税,我们必须升值人民币。是的

底层逻机 2025-03-05 11:38:13

【卢麒元】我一直在强调:失之贸易,得之金融。美敢加关税,我们必须升值人民币。是的,这貌似不合逻辑。然而,这却是上上策。增加关税的目的,是逼迫特定对手交铸币税。而本币升值,则是拒绝交铸币税,且以恶通反向收割铸币税。我方有足够的空间进行反制,且几乎稳操胜券,请务必坚决反击。 卢麒元先生看问题拥有哲学高度和历史纵深,拥有雄厚的经济、金融学研究沉淀,对问题本质以及未来的逻辑推演总是具有前瞻性,寥寥数语,入木三分,直击本质,将背后的逻辑讲得一清二楚。 很多网红经济学家、公知、金殖都在用人民币升值不利于出口贸易来忽悠老百姓,那么请问,我们汇率在5时代、6时代的出口贸易不好吗?产品出口热销的核心在于“性价比”,在于“你不得不用”,汇率只是影响的因素之一,而非根本的决定因素。 我们前面讲过,资本流转是影响一个国家资本积累的重要因素。一个国家能否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关键取决于资本积累,资本积累率不断下滑,资本积累不断枯竭,那这个国家就失去了发展的源动力。而人民币汇率的缓慢升值也是推动全球资本“一江春水向东流”的关键一环。 卢麒元先生所讲的推动人民币缓慢升值,才是解决贸易战问题、解决持续发展问题一箭双雕的妙招,怎奈金殖横行,好的战略不容易落地,期待我们国家在重大问题与关键节点的决策上更加英明。

7 阅读:32361

评论列表

俯瞰世界

俯瞰世界

143
2025-03-05 22:09

向美输入通胀!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

1984 回复 04-05 12:17
想什么呢!针对的就是中国,越南柬埔寨泰国这些全部是中国的组装公司,所以跟着受罪。马来西亚就是这样跟中国撇清关系,所以没受罪

青山绿水 回复 04-09 16:04
拿着美元去美国疯狂买生活用品抬高物价。

一片海

一片海

112
2025-03-05 22:32

人民币确实应该升值了

风青侠 回复 04-08 13:49
特朗普打关税战的第一个目的就是想让人民币升值。看一下1985年广场协议,加了34%的关税,如果人民币能贬值34%。就抵消啦。但是现在美国是不会允许,他打关税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赖掉美债。通过人民币升值

长风 回复 04-09 06:48
一直是这么干的啊

开卷有益

开卷有益

63
2025-03-08 13:28

凭什么中国商品要用美元交易,设想一下如果中国商品都用人民币交易,美国还能印出那么多美钞吗?我们是在用中国货为美元背书站台。我们的顺差越大,美国可发行的美钞就越多。本质上,美国在用无成本的美钞美债换中国的人力物力财力,还故意表面上反对我们搞贸易倾销,实际上心里偷着乐。因为美国也摸清了一些我们的做事逻辑,美国越反对,我们越支持。所以他表面上反对中国货,背地里又拼命买中国货。既然这样,让美国自己生产好了,相信成本是中国的十倍。所有加中国关税的我们双倍反制。再要跟中国做生意,价格就按美国的生产价格来,这样执行五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直接按1比1算,买中国货必须用人民币,看美国还怎样薅中国的羊毛。

全庆文 回复 04-08 23:12
我来告诉你基本逻辑,只要你不卖产品给美国,就不用收美元。美国是世界第一大进口国,贸易逆差现在接近1万亿,全世界消费比例30%。这也是我们外汇几万亿,为什么不花出去,因为花出去也得买外国东西,不然你拿美刀回国干嘛?商品卖出去,挣美刀拿回来能干嘛,难道在国内推行美刀交易?国内有人民币,那美刀用来干嘛,当然是去世界买。这个逻辑你能懂不?美刀世界好用啊。

行者 回复 04-11 12:25
是的,升值就是面向全世界的,本来是中美间的事,我们没必要搞到全世界都在我们对面。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34
2025-03-06 07:12

立法先行,把弃籍税征70%,交了你爱去哪去哪

浪迹天涯 回复 03-29 09:38
不用70%,49.9%即可。

用户18xxx22

用户18xxx22

23
2025-03-08 22:30

应当推动商品以人民币结算!

行者 回复 04-11 12:32
我们基本都是贸易顺差国,输出的少,

行者 回复 04-11 12:35
我们大都是贸易顺差国,货币方面输出的少拿回来的多,大多数国家都没机会保有人民币,你要人家怎么用人民币结算

伍亮艺术陶瓷

伍亮艺术陶瓷

21
2025-03-09 14:57

升值汇率会导致工资降低,会导致房价承压,会导致房贷贷款断供

野身文神

野身文神

17
2025-03-06 17:47

制造业靠不动内需,那就暂时靠外贸,你加关税,我就降汇率先保证货能卖出去赚到钱,有什么不对吗[呲牙笑]

用户18xxx94 回复 04-05 05:45
不对。

wsp 回复 04-06 16:34
看来你是坐办公室的呆俊,去外贸企业走走就知道,现时代采购商没有一个是傻子,采购价把汇率因素都考虑进去了,你汇率低,他采购价就低,现而今汇率对外贸影响几乎乎略不计,因此,人民币升值有利于外贸

天涯

天涯

16
2025-04-03 16:02

美国加税不是目的,正真的目的是让制造业回流,所以特朗普是聪明人,他知道美国现在的正真问题是制造业空心化,就业岗位越来越少,华尔街那帮犹太人玩金融躺着赚钱,普通老百姓只能受高通胀的苦,都快活不起了,所以只能使用铁腕扭转局面。但是一个国家的问题,没有那么容易改变,最多只能延迟衰落速度。

一月不翻车记录保持者

一月不翻车记录保持者

14
2025-03-06 04:19

人民币升值会造成富人外逃加速,财富外溢严重,而且这一直都是顽疾。

黑色曼陀罗 回复 03-25 11:52
高利息是资金外流的主因,你加息资金也会回流!只是你要承担高风险!

jhu1989 回复 04-04 08:24
人民币的升值不应该是由我们自己操纵,而是应该提高人民币的国家贸易地位来助推,不能本末倒置,既然美国不是针对咱们一家,这事就比想象中的好办多了,可以顺势拉拢其他国家,扩大与其他国家之间的贸易,也可以尝试逐渐推广人民币结算

西红柿

西红柿

14
2025-03-08 23:26

支持人民币升值

儒虎天翼

儒虎天翼

13
2025-03-09 06:38

传递十年预期是升值至1比3.6(十年倍升规划),只要打狗棍顶用,世界的钱自己就会找方向。

Believe it or not

Believe it or not

13
2025-03-28 23:16

老卢水平不行,还尽爱出馊主意😂

阿新 回复 04-15 20:12
这个卢先生说的挺好的,为啥老是有几个号在那不咸不淡的唱反调?而且自己又不能解释什么,就只会阴阳怪气。

Believe it or not 回复 阿新 04-15 20:19
你仔细想想,他些这玩意行得通吗?当愤青容易,吃爱国饭也容易!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12
2025-03-06 02:26

说得好

人健人爱

人健人爱

12
2025-03-09 00:59

卢凤雏说得很好,下次别说了

阿新 回复 04-15 20:12
这个卢先生说的挺好的,为啥老是有几个号在那不咸不淡的唱反调?而且自己又不能解释什么,就只会阴阳怪气。

wyxuan5161

wyxuan5161

12
2025-04-03 09:50

溜出去的人民币如果不合法,就应该废除掉,国家对外人民币必须有账目可查,地下溜出去的钱国家要设法堵住,不该被敌对国家利用,要随时核查对方人民流通交易的合法性,流通签发权要控制在中国手中 ,保证交易的安全和国家金融安全。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11
2025-03-09 06:08

升值不利出口,但有利进口。进口的原材料相对来说价格变低了,不就降低了生产成本了吗?降低了成本,反过来说,不就有利于出口了吗?我们国家每年进口的石油、天然气、芯片、铜铁矿石等,都是天文数字。

高山流水 回复 04-09 17:57
如果我出口商品赚来了利润,另一条途径我手里钱升值了,购买力也同样增强,能买来更多的原材料和商品,道理是一样的。

朋友

朋友

10
2025-03-09 19:42

能使美国通账就是好方法

剃光头贼亮 回复 04-02 03:03
通胀真的那么重要吗?你知道华尔街近期报告说维持高息,且确定长期通胀,股市反而引来反弹,你明白其中的含义吗?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9
2025-03-09 10:38

虽然 居心不良 我还是支持的 看谁死得快吧

TLDDTD

TLDDTD

9
2025-03-10 03:48

姓卢的每到关键时刻就往沟里带,平时说一些没用的屁话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9
2025-03-09 21:39

一派胡言!

用户29xxx75

用户29xxx75

7
2025-03-09 21:03

优势产业取消出口退税,其他产业逐步分三年取消出口退税。

剃光头贼亮

剃光头贼亮

7
2025-04-02 03:22

最近看到一篇解析文。大概叙述如下。美国加息,使得国际货币大量流入美国,造成美元升值,其他货币贬值。由于大量美元流入,股市上涨,企业获得注资,从而投资收割全球。而其他国家因为货币流失,贬值,导致企业融资困难,债务加剧,不得不需求高负债率。同时国家不得不大量举债下场救市,提供补贴。而面临美元升值,导致债务增加,短期债违约风险加大,从而被迫拿核心资产抵债,比如土耳其的镍矿,石油等资源被美国掌控。近段时间美元大量流入欧洲,日本等国,股市下跌,说明收割开始,或则接近尾声……由此可见,升值贬值在于自己的需求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7
2025-04-03 16:39

美帝撒一张大网,对全世界加征关税唯独没有俄罗斯,诡异吗?我看出了美帝的门道:美帝将会对主要国家逐一谈判施压,逼迫他们与中国断绝贸易,达到全世界围堵孤立中国!美帝终极目标是搞垮中国。

星云

星云

6
2025-03-29 10:28

卢先生说得太对了!不要一味沿着敌人的思路去看待问题,要进行最有力地反击!

jhhxd

jhhxd

5
2025-03-08 06:59

就算贵一倍,竞争力还是第一

短线是银

短线是银

5
2025-03-09 10:43

对人民币资产价值有理由标高,有种美帝你来抢

用户92xxx76

用户92xxx76

5
2025-03-08 20:22

以毒攻毒

不怎么地

不怎么地

5
2025-04-04 09:04

美国加关税,我们出口受阻,我们还要人民币升值,继续给自己的出口捅一刀?查一下这货是不是间谍吧

湘军故里一号

湘军故里一号

5
2025-04-04 09:44

我们年出口美国不到5万亿产品,全部内销人均需多消费3600元。 细算一下,今年全国每人每天比去年多消费10元,即可抵销出口美国归零导致的名义GDP损失

天上白云

天上白云

5
2025-04-12 07:22

支持升值,人民币目前在世界已经严查被低估了,中国人民辛苦生产的产品,被欧美转手转了几赔的利润,反而被他们说是便宜货,为什么不升值,让他们少转点,让中国商品回到他应该有的位置,让利国人,人民币升值,提高国内资金,有利于国内经济发展,让国外资金更好看好国内发展,只有你越强大,别人才更看好你!中国经济发展内循环,只有靠于东来这样的企业家,真正让利百姓,让大家共同富裕,而不是靠资本家!

系屋企

系屋企

5
2025-04-13 06:53

本科学历伪专家。

阿新 回复 04-15 20:13
把汉字说周正了,再来uc 发言。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4
2025-03-10 21:02

我同意以上观点。我们的货币早就应该升值,为增强竞争能力,一直没有升值。现阶段可以升至5:1比较合适。

萨瓦

萨瓦

4
2025-03-11 08:19

正常情况下人民币应该升值,现在属于不正常,必须要贬值应对。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4
2025-03-24 18:42

必须怎么干人民币升值,干死美国,怎么快干死老美就怎么干,只要老美一死世界太平万事大吉大利,世界人民欢迎。

文渊

文渊

4
2025-04-04 10:39

①全面禁止所有商品出口美帝(包括在其它国代加工产品),严禁稀士出口。②全面抛售3.2万亿的美债及所有存款。③2年内升值人民币至6.0,④组织百人网络预舆队,在全世界所有国家及时披露美帝的负面新闻。⑤在联合国对所有美帝的倡议全面否定!

菩提

菩提

4
2025-04-08 07:32

贸易谈不拢,就直接摧毁美军,他们早已外强中干!

robin

robin

4
2025-04-12 15:23

小编懂个庇。

阿新 回复 04-15 20:13
这个卢先生说的挺好的,为啥老是有几个号在那不咸不淡的唱反调?而且自己又不能解释什么,就只会阴阳怪气。

Jason_冯

Jason_冯

3
2025-03-06 02:39

把经济模型,逻辑演绎发表一下行不行。

九天

九天

3
2025-03-08 15:08

这加过我眼里交易就是罪,按他的逻辑卖东西买东西都该死。

泰山

泰山

3
2025-03-09 06:17

当年日本的广场协议不就是升值了吗?

风云际会

风云际会

3
2025-03-10 22:29

说反了。

文一刀

文一刀

3
2025-03-11 09:26

我一直也很喜欢卢先生,但对金融我不这么看。如果注重金融,制造业就会弱势,这是冤家对头,不可能鱼和熊掌兼得

文一刀 回复 04-02 15:03
看看美国的制造业和金融吧!金融能赚钱,谁还辛辛苦苦去搞制造?

用户14xxx33 回复 04-03 21:09
金融是武器,制造业是补给

用户15xxx68

用户15xxx68

3
2025-03-11 12:12

我不懂但我不跟着胡扯

239239

239239

3
2025-04-03 16:35

人民币大幅升值,有利于国家重要物料货物进口。针对美国加征关税。联合全世界被征关税的国家,不卖给美国东西!

辉辉

辉辉

3
2025-04-05 07:19

你想升就升,你想降就降,淮和你玩呀?

我心依然

我心依然

3
2025-04-07 19:40

[点赞][点赞][点赞]

一龙

一龙

3
2025-04-16 16:51

美元对人民币,变成1比3那中国现在就是发达国家了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3
2025-03-06 21:32

日本数据,图一日元兑美元,图二GDP。日元从1989年的170左右,一路震荡升值到2013年75。GDP于95年达到5.4万亿美元,13年回到5.1万亿美元。①外贸和制造业,本币升值,外贸竞争力趋弱,制造业外流?②CPI和利率,本币升值,进口货压低CPI,利率维持低位运行,有钱人把低利率本币换成高利率外汇赚息差?造成本币流动性降低?

小虎

小虎

2
2025-03-06 18:42

相反,听说人民币下一步要降准降息呢!

用户13xxx42

用户13xxx42

2
2025-03-09 11:13

人民不能升值

小虎

小虎

2
2025-03-06 18:44

相反,听说下一步要降准降息呢!不知道究竟谁是真的经济学家!

马马虎虎

马马虎虎

2
2025-03-09 20:04

特朗普就是要求你必须升值哈哈哈!不升就炮弹伺候

用户17xxx57

用户17xxx57

2
2025-03-08 18:17

己升值两个多月了

陈先生

陈先生

2
2025-03-08 17:03

傻的乱分析!

墨鱼蛏子

墨鱼蛏子

2
2025-03-08 17:59

看了要吐,什么傻叉!

朋友

朋友

2
2025-03-09 19:40

卖美国货物涨价,对美国出口通账

木林森232

木林森232

2
2025-03-09 02:38

说得有道理,1美元购买力本来就等于1元人民币购买力。

自由神

自由神

2
2025-03-11 15:32

把美债卖光后尽快升值

用户15xxx51

用户15xxx51

2
2025-03-11 07:35

突然升值和贬值都不利于经济发展,稳定的汇率才有信誉!

用户14xxx51

用户14xxx51

2
2025-03-12 10:32

是改升值了!至少要升25%

用户18xxx74

用户18xxx74

2
2025-04-03 11:06

只能在自媒体上说说,真的很悲哀

32

32

2
2025-04-03 20:25

入木三分!

239239

239239

2
2025-04-03 16:36

美国要有一场底层革命,推翻犹太资本和昂撒资本控制的政府!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2
2025-04-03 12:45

实事是贬值了

幸福来敲门

幸福来敲门

2
2025-04-03 21:48

加出口关税他加多少我们加多少

C130

C130

2
2025-04-07 21:19

事实上人民币是很值钱的,比如广西的水果十块钱八斤。

楊達力

楊達力

2
2025-04-03 15:32

有没有砖家想过如果我们大帽提高高品价格世界会怎样?很多的高品外国是不能填补这个空缺的,世界物价飞涨,而我们人民币稳定,我们家有货,奇货可居,美国人还能抱着他那点绿纸睡觉吃饭吗?

RMW

RMW

2
2025-04-04 05:24

美国现在这种局面是美元作为全球货币的必然结果。不接受反驳。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2
2025-04-04 16:25

卢教授是理论,实际是老百姓没饭吃你卢教授不怕没关系。这么大的产能,这么大的分配差,这么大的出口量,

少女大便来二斤

少女大便来二斤

2
2025-04-03 11:40

两只眼睛盯着美国,就照照镜子看看自己什么样,可劲放水都通缩,还想着升值[得瑟]

用户14xxx42

用户14xxx42

2
2025-04-08 13:59

要资本干什么?垄断还不厉害

zhozh1179216

zhozh1179216

2
2025-04-04 09:46

出口都是美元报价,升值等于出口结算回来的人民币少了。结果就是集体给美国降价。这什么神逻辑

用户14xxx33

用户14xxx33

2
2025-04-03 21:52

金融是武器,制造业是补给,借美元重置之机,成就我国金融强国,同时拥有了利剑和神盾

用户62xxx89

用户62xxx89

2
2025-04-04 18:28

特朗普准备玩内循环了

秋雨

秋雨

2
2025-04-05 20:32

人民币升值就要调高利息,调高利息就容易房子大面积断供,现在是富人补贴穷人,削减富人的利息补贴购房者,还要熬几年。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
2025-04-06 03:20

这货预测20年,就没对过一次。

聚会子

聚会子

2
2025-04-07 16:20

中国没有升值人民币的办法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2
2025-04-06 03:02

货币贬值不利于出口,事实上是出口绑架了国家,这帮外企台企出口企业宁愿降价补贴国外也不肯涨工资补贴国内!

四季

四季

2
2025-04-09 05:45

己经从7.2升到7.4了[抠鼻]

霖霖最棒

霖霖最棒

2
2025-04-09 05:45

哲学历史经济金融,不知先生学过政治和心理学没有?

旺扎

旺扎

2
2025-04-09 07:07

祸国殃民的玩意

猛虎上山

猛虎上山

2
2025-04-08 05:42

为什么不采用?

冰于冰

冰于冰

2
2025-04-09 06:04

这是什么砖家啊,脑子有问题,美国涨关税,你再人民币升值,堵死多少出口企业的路啊。

王家湖

王家湖

2
2025-04-09 18:47

央国企可以做到,民企可不行

魍魉星

魍魉星

2
2025-04-08 12:34

今天贬得厉害

春秋冬夏

春秋冬夏

2
2025-04-10 12:32

取消掉出口退税补贴给穷人

用户12xxx52

用户12xxx52

2
2025-04-09 17:33

[点赞]

海澜湖

海澜湖

2
2025-04-09 09:10

[玫瑰][点赞]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
2025-04-10 22:41

汇率升值还有“性价比”吗?

开始

开始

2
2025-04-10 17:30

要是人民币兑换美元升值到3:1,老美就会慌了。当然要在中国摆脱对外贸过度依赖之后。

天寻

天寻

2
2025-04-12 11:30

但现实是我们在贬值,这做何解

晓风残月

晓风残月

2
2025-04-12 15:21

商品与人民币挂钩,用人民币结算,大力推行:ClSP建设。

『珍"惜』

『珍"惜』

2
2025-04-15 11:53

一个网红娱乐型经济学家,不知道代表哪方的利益。蹭一蹭社会热点弄点流量

踏马来戈壁

踏马来戈壁

2
2025-04-15 17:14

感觉有点不合理,日本广场协议就是让日本货币升值。

阿新

阿新

2
2025-04-15 20:11

这个卢先生说的挺好的,为啥老是有几个号在那不咸不淡的唱反调?而且自己又不能解释什么,就只会阴阳怪气。

中国的小男孩

中国的小男孩

2
2025-04-09 18:24

是啊!一定要拿下人民币定价权这个高地,美国之所以有底气折腾就是因为美元是国际货币

资深杠精

资深杠精

1
2025-04-10 13:16

破7.4了。升锤子[捂脸哭]

陈鹏

陈鹏

1
2025-04-09 18:06

人民币汇率也应该要升值了!随着中国产品科技含量增加,汇率要升值了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
2025-04-10 19:37

人民币反而贬值了!

宠物世家

宠物世家

1
2025-04-16 10:47

人民币应该锚定世界货币而不是说什么升值贬值之类的

猜你喜欢

底层逻机

底层逻机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