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以690分成绩考进复旦大学的高材生在接受采访时说了这样一段话: “我的话,

琉夏的娱乐天空 2025-02-27 12:33:13

一位以690分成绩考进复旦大学的高材生在接受采访时说了这样一段话: “我的话,其实天赋这一点不占,记忆力这一点不占,只能去下蛮劲。习惯上面就会有一点就是去看课本,从头到尾每一个地方,都要去把它给看一遍,可能很多同学都会忽视课本上的东西,而却学什么技巧高级的方法之类的,我会去看一下课本,课本上有最基本的一些定义,包括它怎么证明,加深理解。” 采访者在之后,还问了关于天赋和努力的事情,这位叫王若冲的男生回答十分诚恳,他说就高考的这部分,努力完全可以填掉天赋不足所造成的沟壑。 业精于勤荒于嬉。 没有勤奋,世上就没有天才。 在我周围,有很多并没有太多天赋的人,他们凭着自己的努力,或者读了非常好的大学,即便有个别没能读到很好的大学,也在毕业之后的工作中十分努力。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或许不能做到行业内知名,但却因为业务能力强,业绩好,做到了在自己的单位或公司中受到重用。 偶然间看过有人采访马云先生怎么看待用人,他说和自己创业的人,都是自己的学生,都是十分平凡的人,所以并不是伟大的人物创造了阿里巴巴公司,而是他们这些平凡的人,以平凡中的朴实和责任心创造了了不起的阿里巴巴。 我的大学班主任最常对我说过的就是这段话: “我们每个人所拥有的原材料足够让我们一生受用,而决定这些材料如何变得更好更睿智,助力我们走到自己的罗马的是我们个人在业务上的努力,不是在钻营上的努力。” 对于现在处在学习中孩子们,我总对我的学生说: “每一个人,如果他愿意,他都能够学得很好,只不过有的人三年露头角,有的人五年,有的人十年或更长。你只管去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

天赋决定你的上限,其他决定你的下限。50%的人其实都具备考上一本的天赋,实际只有百分之十几的人能考上一本,其他因素包括家庭保障能力、家庭氛围、教学环境,环境塑造人

努力决定99%成绩。单位时间内的学习能力,的确有差异。有些人不是不懂,而是理解知识慢。我初二留级过一年,原来成绩只是中下,留级这一年里,并没有努力什么。结果竟然能看得懂期中考试物理试卷题目出错。我就是学习中,理解能力慢的那一个而已

有很多人忽略了一点,其实极致的努力也是一种天赋。想要做到极致的努力首先得身体抗造,有的人休息不足就身体这毛病那毛病,再有心也无力。其次就是每个人对努力造成的痛苦的抗性也不一样。就跟有的人天生怕疼有的人天生不怕一样。再就是有的人其他方面天赋很高,极致的努力也不耽误自己的正常生活。有的人其他方面天赋不行,极度努力只能让自己生活都不能完全自理。

0 阅读:28379

评论列表

用户15xxx41

用户15xxx41

74
2025-03-02 14:30

唐同学考了十几年都没有考到过690分!你跟我说没有天赋?

乔丹12345 回复 03-02 21:03
no!区别大着哩[滑稽笑]

天涯浪子 回复 03-03 02:44
这个天赋绝对是有的!不管是体力还是脑力!这个天赋和后天努力,各占多少百分比就不大好说了,我觉得一半一半吧!

冰川

冰川

71
2025-03-02 08:12

聪明的人重来不说自己智商高!

刀尖舞者 回复 03-03 11:04
捷克马说,他对钱不感兴趣[滑稽笑]

冰川 回复 03-03 08:04
确实,愚人会想当然,自以为是,所以没法进步了。

用户13xxx22

用户13xxx22

34
2025-03-02 08:32

没天赋500是一关

卡卡秀 回复 03-02 19:00
五百是中等天赋,600是中上天赋,640以上又不一样了。

╮(╯▽╰)╭ 回复 03-03 08:04
全科及格第一关[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路过打打酱油

路过打打酱油

28
2025-03-02 19:37

就说物理这一门吧,数学同等水平的情况下,一个想象力丰富,一个想象力一般,两者水平不可能在同一层次,这就是天赋!

路过打打酱油 回复 03-03 13:18
是是是,没底子的人能一年翻200多分?高中知识确实是大白菜,你牛逼!

好名出不来 回复 03-03 13:51
天赋是有,只是用不用而已,这个在运动上就最容易看出来

用户38xxx10

用户38xxx10

25
2025-03-03 06:23

你搞教育的吧

嗡嘛呢呗咪吽

嗡嘛呢呗咪吽

23
2025-03-03 05:07

天赋异禀的极少数,脑子越用越灵活,思考成为习惯就不觉得很累

好运

好运

17
2025-03-02 20:24

这就是凡尔赛,就是我虽然上了最牛逼的大学,但是我觉得我不聪明,那谁还配的上聪明

好运 回复 用户56xxx09 03-02 21:11
受刺激了

用户56xxx09 回复 03-02 21:04
估计是在学校里见了比他更有天赋 更聪明的人

忘记了

忘记了

16
2025-03-03 17:56

600分以上都是属于天赋好的,没天赋的过不了这一关。只是许多有天赋并努力的人很谦虚,并且他的圈子会让他接触到天赋更强的选手,这会让他觉得自己没有天赋,靠的是努力。许多人对天赋的定义比较片面,认为只有高智商才算天赋。其实能持续努力或是精力旺盛也是天赋,否则你心理上想努力,但精力却支撑不了这种信念,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明明想认真读书,却坚持不了二十分钟就会瞌睡来袭。家长和老师一般会说是懒,其实真的是身体天赋不足以支撑大脑的持续消耗。

用户14xxx29

用户14xxx29

16
2025-03-02 23:02

这么说吧,99%的人开卷考试都不可能达到690,

才疏学浅 回复 03-03 18:18
高考这东西开卷闭卷怕是影响有限[抠鼻][抠鼻][抠鼻]

不再乎

不再乎

16
2025-03-02 21:07

怎么说呢?理工科的话,你没个120的智商,想通过努力考到600分,你成功的可能性是个位数,也即便是成了,也就是个垫底。你要想考630以上,那你怎么也得来个130的智商,不然基本上没啥戏。。

大时代 回复 03-02 22:49
瞎扯淡,不懂装懂,去看我的发言去

铅笔芯

铅笔芯

13
2025-03-02 09:06

天赋是上帝的礼物,极少人有,别时时刻刻天赋挂嘴边,学不好就是付出没有别人多!强调天赋的就是中彩票心里,懒得要死

用户56xxx09 回复 03-02 21:03
天赋是爹妈给的 怎么成了上帝给了呢???

Phil Collins 回复 03-03 11:45
你生搬硬套的电影台词和你的结论有关系吗?和我自卑与否有关系吗?不知道下一颗巧克力是什么味道难道还不知道自己喜欢的味道?难道自己喜欢奶油味的,非要选择焦糖味的?还划定的圈子,你能划定什么圈子?你想考清北就考清北,你想做马云就能做马云?本事不够就干点自己喜欢的,别一股脑的往自己够不着的地方钻。爱打网球每周跟朋友过过招就行,你要是觉得只要努力就能打好,打不过商竣程的都是懒得要死所致,怕是你爸妈都要抽你。

悠岚

悠岚

12
2025-03-02 18:53

他这么说 说明他能剖开表象看本质,资料整理理解能力一流。能注意分析常见定理问题,推倒过程,这才是真天才的一种形态好吧!真正的数学物理专家,哪个都得有这种能力,因为前面没路了!思考显而易见的东西为什么显而易见!

花雨满天

花雨满天

11
2025-03-02 21:09

聪明人都不知道自己聪明。我就是。大学上学的火车上遇到考到清华的,人家那叫灵光。感觉自己不够聪明。等生了小孩,小孩上六年级了,才知道自己的小孩不聪明,赶不上自己小时候。小孩在班上50人里也算中上。

五千年文化大一统 我为世界立规矩 回复 03-03 05:07
不是的,聪明人可以明显的感觉到别人笨,这么简单的问题都不懂,讲几便也不懂

待我带你

待我带你

11
2025-03-03 00:03

完全在放屁,智商不够的人再怎么努力也学不会,记忆力不好的人再怎么记也很快就会忘了,在读书学习这方面根本不存在勤能补拙,有的只能是天赋

孤独的漫游者

孤独的漫游者

10
2025-03-02 22:56

狗屁,没有天赋能上那些顶尖的985?没有天赋你能上北大清华?

爬树等妈妈的狗熊崽子 回复 03-03 15:11
很多人根本不明白天赋和努力哪个更关键。这么说吧,没有天赋,就算你从娘肚子里就开始读书,出生之后一天24小时不吃不喝不拉屎不撒尿不玩乐,只读书,能接近爱因斯坦那样的人这个世界不会超过100个。如果努力决定一切,那个个都能上清华北大。这个世界从来不缺努力的人。

咕咕达

咕咕达

9
2025-03-02 23:57

人家只是和天才比,又不是和沙雕比

寒月的独角兽

寒月的独角兽

9
2025-03-02 08:14

就放屁。搞得别人没读过书

Dd载

Dd载

8
2025-03-02 18:51

装逼说风凉话

梦翼展翔

梦翼展翔

8
2025-03-02 21:14

努力可以让你活下去,却并不能让你富有

道的仆人

道的仆人

7
2025-03-02 18:03

能读懂课本的基本知识,就是很高天赋了。

成年人

成年人

7
2025-03-02 19:41

只要勤奋就能上复旦,我那些每天玩命学18小时的同学情何以堪。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6
2025-03-03 04:36

当你觉得你没有天赋却能学好时,你已经是很有天赋了,多去高中文科班问问那些努力学习三年数学,仍然考不了70分的女生就知道天赋重要不重要了。

DC

DC

6
2025-03-02 20:28

690是努力能达到的?

兔兔

兔兔

6
2025-03-02 20:58

我老公三十几了,还不明白这一点,他一直觉得自己是天才,其他人都是傻子,蠢事做出一大堆,我以前一直觉得可以慢慢改变,结果发现我太天真,人家三十几年积累形成的思想习惯,怎么可能随便改变[哭笑不得]是我太自大了,做好自己就行,他要撞墙,让他去撞,他要掉坑里,让他去掉,不要拦,不要他会怨我碍事儿

^阳光心情+

^阳光心情+

5
2025-03-03 08:46

勤奋和努力决定了你能不能上大学,天赋和临场发挥决定了你能上什么样的大学,怕就怕别人天赋比你好还比你勤奋,这其中的差距就不可以道理计了。。。

Phil Collins

Phil Collins

5
2025-03-03 09:50

人家说自己不聪明是人家觉得自己不聪明,并不是他确实不聪明。学渣还是老老实实狂吹读书无用论聊以自慰吧,头部985的层次你接触不到,也理解不了。

忙球和蚌口

忙球和蚌口

5
2025-03-03 00:00

学历一代表智力,二代表态度。能考到好成绩的即使是刷题,那也说明这个人的学习态度非常优秀。

恭喜发财

恭喜发财

5
2025-03-03 01:19

这言论你自己信么? 不要说大学,就现在不入流的中考,考上重点你知道有多卷么?我这790分满 进去的分数线是774 这是进入的门槛,你以为头悬梁就能考到这成绩? 这是选出来的人尖。最后还得拼个你死我活才能进好大学。再也不是以前你努努力 电个灯熬个油就行的年代了,头脑追终才决定你上限有多高有多远。最可怜是那些非常努力确无天赋的孩子们。

恭喜发财 回复 03-03 01:27
所谓天赋 说通俗点就是你的记忆力 理解力 观察力 领悟力 还有自律。这几样你就告诉我考高分的哪个可以没有可以忽略吧!

广和

广和

5
2025-03-03 12:49

这个教育理念存在明显问题,因材施教,每个人天赋不一样,她唱歌特别好听,嗓音条件好,但就是一看书就头疼,那就别逼着孩子看书了,好好练习唱歌当一名歌唱家多好,非得让一名歌唱家高考考到清华北大吗?没必要。同理一个孩子天生就是专业运动员的水平,为啥要求他数理化都得考150分?难道博尔特高数特别好吗?擅长啥就最大化发挥他的长处就能成功。有的孩子天生就爱学习和考试,那就不用你操心,他自己就会学的,所以这种唯高考论是完全抹杀人天赋的思想。

西凉董卓

西凉董卓

4
2025-03-02 16:26

我以前也一直以为自己记忆力一般般,直到我遇到了那位从复旦毕业的同事,我觉得这货的记忆力就和鱼差不多,啥都记不起来[捂脸哭]

爬树等妈妈的狗熊崽子 回复 03-03 15:06
我也是。大概97~98年我在一个美国公司上班。下班之后几个朋友经常去外面小餐馆吃饭,然后打麻将。伙伴里有一个浙大毕业的研究生(应该是热能工程类专业),我们打完几盘之后如果谁觉得自己打错了,后悔不已的时候,他几乎能完全复盘,看得我目瞪口呆。平时也挺自傲的。不过80~90年代高学历的人智商确实是碾压别人一大截。

浮生若尘 回复 03-03 13:03
有没有可能别人的专注力不在这些事上?

朋友

朋友

4
2025-03-02 20:08

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念念

念念

4
2025-03-02 20:50

这家伙肯定没看过新版的小学教材

左脸的微笑

左脸的微笑

4
2025-03-03 13:07

扯淡,不聪明的话,高中物理数学能把你逼疯了

铃谷

铃谷

4
2025-03-03 17:48

能出人头地,赚点钱、博点名有出息的人极多。但是学霸极少,凤毛麟角,天然的融会贯通,他们是顶尖科技的推动者。

邹邹

邹邹

4
2025-03-03 12:17

相信690分靠蛮劲的都是大聪明,别人说天赋不占只是相对学霸来说不算最好,你以为别人跟你一样笨?

是否

是否

4
2025-03-03 10:50

屁话,能考到690以上没有天赋?

和雨听风

和雨听风

4
2025-03-03 19:30

我老大以前是市重点高中的,没个班都会分过来2~3个外地的学生,基本就是当地的第一第二名。班主任都告诉其他同学不要去跟他们比,每天放学打篮球都比你们考得高。

月落无痕

月落无痕

3
2025-03-02 19:24

勤能补拙,是的,但这个很漫长,笨人10年的确能完成聪明人3年完成的事

萧萧竹 回复 03-02 21:22
不可能的

五千年文化大一统 我为世界立规矩 回复 03-03 05:00
补尼玛100年都无济于事,就说大学高等数学,有几个可以完全听的懂的,我告诉你,就是大学高等数学,90%是听不懂的,包括我,更别说更高级的知识了!

五柳2013

五柳2013

3
2025-03-02 22:17

放屁

大王

大王

3
2025-03-02 20:25

所以他上不了北大

用户52xxx61

用户52xxx61

3
2025-03-03 06:42

为啥有钱人都把孩子送出国留学

用户12xxx56

用户12xxx56

3
2025-03-03 10:35

…………说的好像一般人把课本每个角落都看了就能记着一样[笑着哭]……去背各种总结的定义书,不就是因为课本背不下来嘛?

用户11xxx10

用户11xxx10

2
2025-03-02 08:25

看课本固然重要,但没点天赋要考690你相信吗?

用户11xxx70

用户11xxx70

2
2025-03-02 22:33

读书除开智力外,一定要记忆力、自我控制力好才行。

robin12345

robin12345

2
2025-03-03 12:39

世上没有天才?搞笑

天上的麦兜

天上的麦兜

2
2025-03-03 08:03

水哥笑而不语

休鞋馆

休鞋馆

2
2025-03-03 15:19

所以要和我一样,在中高年级留一级就什么都懂了,成绩也是全校前几名。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2
2025-03-03 15:43

就现在的小初课本你和我说自学?!!搞笑的吧

三去其二

三去其二

2
2025-03-02 18:50

什么地方考进去的高材生?,衡水的吗,那就对了,那地方的人都是苦出来的。

千江水

千江水

2
2025-03-03 23:10

我只要100人!如果你全部高分,我可以挑好看的,或者情商高的,又或者其他……,入取比例在考试前就商量好了的。

龙嘯

龙嘯

2
2025-03-03 11:51

天赋是前提,然后靠努力。没有天赋,再努力也没有用。

小眼睛的胖领导X

小眼睛的胖领导X

2
2025-03-03 19:22

努力的人很多,在高中里有百分之十以上,但只有百分之一人能上好大学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2
2025-03-02 22:51

天赋就是领悟力和高智商,但也不是天生就懂,还是要下功夫去学才行,只要去学,有天赋的人上限就比普通人高很多!

小日子核污排海无耻

小日子核污排海无耻

2
2025-03-02 19:47

如果纯靠努力可能就其他的人生都没有了

chinazjf

chinazjf

2
2025-03-02 23:14

学习你可以这样获得高分儿。毕业了,到了工作中。你拿什么去学呢?有课本吗?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2
2025-03-03 10:50

普通人的天花板就是650左右,能上211和普通985。再往上,就是有天赋的人的范畴了。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
2025-03-02 23:27

但凡辅导过自己娃作业的,都会突然发现原来自己以前天赋还不错,只是可惜“慌于嬉”,于是开始了鸡飞狗跳的恶性循环…

大会

大会

2
2025-03-03 07:32

人家和你客气,你居然当真了

简单粗暴还易怒

简单粗暴还易怒

2
2025-03-03 12:05

这话你去对撒贝宁说啊,努力只能让你看起来不那么惨,很多时候不行就是不行,这个不行是不努力?

用户3ilz115u0r

用户3ilz115u0r

2
2025-03-02 17:12

其实有诀窍的,猜心思呗!

北极

北极

2
2025-03-02 22:52

天赋智商加努力都很重要,比如同一道题讲一遍有的听懂了可有的就听不懂甚至可能讲几遍都听不懂

一路风行

一路风行

2
2025-03-03 21:52

这方法还真有道理,我读书的时候,除了数理化以外,其他科目我最主要就是读课本,多读两遍,基本上考试都能应付得来!

用户30xxx92

用户30xxx92

2
2025-03-03 14:03

俺信秦始皇

A顺丰_逆旅

A顺丰_逆旅

2
2025-03-03 13:01

在天赋面前努力一文不值。

泫伶龙

泫伶龙

2
2025-03-03 12:24

文科可以下蛮力、下苦工,理科……你不懂就是不懂,或者你一看就懂,但就是不会做题😅

才疏学浅 回复 03-03 18:21
你怕是初中生,高中文科你一字不落背下来有卵用,什么科都需要天赋,光努力是没有意义的。

三毛

三毛

2
2025-03-03 19:14

谁说他天赋不好,才好呢!人家仅仅研究教材就能触类旁通,把变化多端的高考题信手解来。

等鱼的水

等鱼的水

2
2025-03-03 18:46

天赋决定上限,努力肯定的,在天才也必须努力

丰哥

丰哥

2
2025-03-03 11:45

这个跟中大奖一样,需要运气加持,那个也需要天赋

用户81xxx87

用户81xxx87

2
2025-03-03 12:26

说的是对的,难题绝大多数也是简单知识点组成的,很多人难得做不来不是智商问题而是基础没打牢。意识不到这点,很难上清北

文与武ing

文与武ing

2
2025-03-03 12:01

细唐夺命十八考都没上,这和天赋是有关系的。

打酱油的

打酱油的

2
2025-03-04 01:47

扯淡,换你来山东试试,别说复旦,就是个985在山东没很好的天赋也一点没戏

用户18xxx94

用户18xxx94

2
2025-03-03 12:22

扯蛋呢,脑子好不好决定百分之九十九,剩下的才是勤奋。

好名出不来

好名出不来

1
2025-03-03 13:47

我理解能能力强,但是背书是我的软肋,也不是记忆力差,因为很多小时候的事情都能记起来,但是背书,哪怕是一年级古诗,也要到三年级时才会背[捂脸哭]

王者归来

王者归来

1
2025-03-02 19:06

天赋非常非常重要

熊猫

熊猫

1
2025-03-02 19:41

高分就是高能吗?进入社会就是栋梁吗?呵呵了,主要还是看出身吧

xingyuan

xingyuan

1
2025-03-02 18:57

你能很努力的去学习,这个就是天赋。你要是个多动症脑瘫。

贺贺

贺贺

1
2025-03-03 13:15

基本是骗子

永不止步

永不止步

1
2025-03-03 10:51

纯粹是闲的

萘伊做特

萘伊做特

1
2025-03-03 12:17

成王败寇不懂吗?成功了,怎么装逼度是对的。

用户11xxx32

用户11xxx32

1
2025-03-02 17:34

那些复读生那为什么那么容易上一本?还不是题海战术

啊蔡在ETO 回复 03-03 08:27
因为复读就是对自己有一定的把握,你见过二本没考好复读的么

卡卡秀 回复 03-02 19:01
一本只要中等天赋加努力就行了,现在的一本水的很

东曦

东曦

1
2025-03-04 01:54

启聪学校的学生努力上清华去[点赞]

lemon_bee

lemon_bee

1
2025-03-02 23:23

这么说吧,天赋不仅仅是智商,自律也是一种天赋。大多数人是做不到自律的。

老松树

老松树

1
2025-03-03 10:09

1.天赋和努力都要。2.从“的”、“得”、“即便”

用户11xxx92

用户11xxx92

1
2025-03-03 09:55

人就像一本书,只允许别人看到他想让你看到的那一页。他说天赋不重要,是因为他有天赋,他说努力重要,只是想让更多人相信花时间努力就能成功,而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

小伙子找媳妇

小伙子找媳妇

1
2025-03-03 08:22

马云:我不喜欢钱

卫可孤

卫可孤

1
2025-03-03 14:35

有天份的努力有效,没天份的努力无效或微效,时间一长就失掉信心。别说什么认真看书看原题,资质不好的背下来也没用!

嘿嘿来咯

嘿嘿来咯

1
2025-03-03 08:43

其实聪明的人,他本身可能并不知道自己比别人聪明,以为就是自己用功学习用心记忆了,却不知道,没天赋的,根本记不住,或者没两天就忘了

金赢

金赢

1
2025-03-02 22:53

静才能读书,能静下来是一种天赋

独行

独行

1
2025-03-02 20:24

能考690分,我也可以吹。可惜智商住在490分的天花板下。[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李若妍

李若妍

1
2025-03-02 22:09

勤奋也是一种天赋

飘风不朝终

飘风不朝终

1
2025-03-03 03:23

努力是种天赋

结网的鱼

结网的鱼

1
2025-03-02 20:39

我就记得古龙在<天涯明月刀>中说傅红雪,每天就是拔刀拔刀拔刀,几千次的拔刀。未知靠天赋,已知则反复训练即可。很显然,高考更多的是考已知,考不出创造。

平凡如我

平凡如我

1
2025-03-03 05:20

也不知道是真话还是假话,但就我个人而言,我从小就学不会数学和物理,怎么努力都不行,就是理解不了,后来学了文科突飞猛进,我一直觉得人在某些方面有天赋,实在没有的地方怎么努力都是白费

李若妍

李若妍

1
2025-03-02 22:09

勤奋在某种意义上也是一种天赋

飘渺

飘渺

1
2025-03-02 20:48

纯胡扯,课本上的内容考试的时候能考多少?还不都靠自己的理解,就算开卷考试,同样上高三的学生,哪怕不限时间,百分之九十九的也都考不了690

WJH

WJH

1
2025-03-03 08:33

最后还是拼出身

不停奔跑

不停奔跑

1
2025-03-03 10:12

这哥们也就随便说说,不要当真,肯拼命的高中生多了去了,除了上清北的之外,有多少能上复交。 《小马过河》这个小学课文把道理讲得很浅显。

王博行

王博行

1
2025-03-03 12:19

习惯看课本就能考690分,这还不是天赋?没有天赋的人无论看多少遍课本也考不上普通本科!

长风破浪得见本心

长风破浪得见本心

1
2025-03-02 18:33

690分的娃,他的经验不能说毫无意义,但也只能说意义不大。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1
2025-03-03 11:29

“我会去看一下课本,课本上有最基本的一些定义,包括它怎么证明,加深理解”。这段话就说明,其人不但理解的比别人深刻,更能从最基本的一些定义,延伸到该定义的应用和拓展,[狗头]这本身就不是一般人的天赋[并不简单]

用户12xxx01

用户12xxx01

2025-03-03 07:27

这年头居然学霸也想冒充学渣,你是不打算给学渣留条活路了吧!!![抠鼻][捂脸哭][无奈吐舌][无奈吐舌][无奈吐舌][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

琉夏的娱乐天空

琉夏的娱乐天空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