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电池衰减让理想车主破防了,仅仅2年就半衰减18%,而且后面会越来越快,按

大表姐疯狂撩车 2025-02-22 21:26:27

理想汽车电池衰减让理想车主破防了,仅仅2年就半衰减18%,而且后面会越来越快,按照这样的衰减周期,再开三年就只剩50%的储电量了,这不仅仅是理想汽车的问题,而是整个新能源汽车的问题,增程车上尤为严重,因为增程车电池包小,并且绝大多数车主是拿增程当做纯电在使用,两天左右就充电一次,所以电池衰减的更加厉害了。 有人建议车企应该在定期公布车辆电池的健康度,可是检测电池健康度费时费力根本不可行,只有用户感受到有严重衰减的时候才会诉之于厂家,目前只有蔚来能够在换电时对电池健康度进行检查,但是也没有对外公布,所以要公布电池健康度几乎不可能。 买增程要想电池寿命比较久那就油电混用吧,这或许可以减弱一下电池的衰减率,但是电池的宿命就是毁灭。

这不挺好么,反正质保8年,低于80%还是70%就换电池了。再加上有油保底,跑不远两三天充一次电,万一临时有事长途出行,还可以用油。两年跑了5万纯电里程,一年2.5万,算下来每天接近70公里纯电里程,说明经常会跑高速,放电大。

增程式汽车有电用电 没电用油带动电机充电 经常来回切换电池过充过放不衰减才怪

坐标四川,理想L8车主,2022年12月购车至今2年对 行驶4万多公里90%使用纯电。提车时满电185公里,极限可以跑210,目前满电续航183公里,极限200+没有问题,只掉了二公里。

0 阅读:11702

评论列表

专业收割大韭菜

专业收割大韭菜

44
2025-02-23 01:29

工业垃圾

专业收割大韭菜 回复 王锋 03-16 23:11
每次保养必须去4S店当冤大头吗?[呲牙笑]

王锋 回复 03-16 21:13
不需要什么条件,正常保养就是,当然不能把电池撞伤了

审判者

审判者

30
2025-02-23 13:33

韭菜的最爱

小黑

小黑

27
2025-02-24 08:02

他这个几乎每天充电,而且高速跑得多,按你的命题,你可以理解成,从小就累死累活,每天长时间干活,十几岁就死了也正常

小太阳

小太阳

19
2025-02-23 21:33

之前就说过理想真是工业垃圾,还不如蔚来小鹏

我心依旧

我心依旧

15
2025-03-14 09:38

如果电池亏电了靠1.5排量拖2吨多车身慢过拖拉机且油耗直线上升,免费换电池是幻想,到时候大堆附加条件推你面前不交费是不可能的

星辰

星辰

15
2025-02-23 13:46

你去问问那些网约车主 一天几充,40万公里怎么开出来的,他这个大概率用的杂牌软包电池

远方 回复 02-26 09:49
网约车纯电的电池容量大,增程电池小循环次数多衰减快

See you again'' 回复 02-26 15:31
纯电续航500多,増程纯电有500吗[呲牙笑]

额

11
2025-02-23 15:07

增程最大的隐患,尤其三元锂,标称1000-1500次的寿命,快充➕温度影响,实际可能也就800次。充一次电如果只跑一百来公里那种,十万公里电池就衰减严重了。磷酸铁锂循环次数多还能好点。

以前

以前

10
2025-02-24 11:07

以前跑电车每天跑3、400公里,300000公里了,电量显示0还能以每小时二三十公时速走1公里左右。电池是宁德时代,几乎没虚标没虚电!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9
2025-02-23 11:47

我23年7🈷️底买的小鹏p7i,到现在已经造了5.6万公里,目前还没有发现衰减!

凯奇 回复 02-24 09:10
电车电池按年限计算,不是按公里。6年后电池就断崖式下降。8年报废

别搞笑 回复 02-25 08:30
有道理哦

我本轻狂

我本轻狂

8
2025-02-24 10:46

超混都是大电容,小电池,边充边用。这增程 插混都是大电池,还是普通锂电,它就不适合平繁充放电,就像手机电池一样,一直插着充电器用,电池寿命快得很。

卡卡秀 回复 03-06 22:33
是的,我每天都在单位插着用手机,只有82%了,用了四年半的P40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8
2025-02-23 21:35

你是不是搞错了一点,增程车的油只是用来发电的根本不能直接驱动,就算你用混动,发动机也是要发电给电池再由电池来供电,对电池的使用一点都不会减轻啊

用户10xxx11 回复 03-10 09:28
老铁说了我想说的

zgclsf

zgclsf

8
2025-03-09 22:04

用这种以偏概全,说这话带这种节奏的人,都是存心不良的!就像当年有一辆奔驰出4s的时候漏机油,难道所有奔驰出厂的时候都是漏机油的?我之前买的理想one,已经开差不多5年了,17万公里,最恶劣的使用方式,运动模式,暴力驾驶,明天通勤至少60公里,家充,回家习惯插上,每天充电,大家觉得电池还有50%吗?呵呵,现在还是用的好好的,电池衰减不到20%,难得的是,动力丝毫不变。

迎风沙

迎风沙

7
2025-02-23 09:18

帖子发微博的,一般都不是正常人。而UC这个名字的100%不是正常人,另外22年的理想电池都是宁德时代。你猜宁德时代为什么衰减这么厉害?

烽-Alexstro

烽-Alexstro

7
2025-02-23 02:04

电池衰减过多都有免费更换吧

烽-Alexstro 回复 ppddwoaini 03-12 08:05
这个小问题,最怕那些卡着8年质保的时间。

ppddwoaini 回复 03-01 14:39
你要先找人公证,你的车子电池不行才行

cart

cart

7
2025-03-07 10:33

“如果仅仅是这个原因,控制过充过放应该不是难事吧”你这句话是你说的。我只是回答你,不是过充过放的原因。你又扯到他干嘛?小学没毕业?这点理解水平?我为什么要看他的?人家跟你说话,你又跑到跟其他人说?你连跟谁说话都分不清。

变化

变化

6
2025-03-06 17:49

丰田1.6度的就能控制过充过放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4
2025-03-06 12:58

先问一下,你有理想车吗?开过理想车吗?看你说的这些话,应该理想车都没摸过。我是前年买理想 L9 的。

123

123

4
2025-03-07 08:42

说实话造车新势力里面最不看好的就是理想,小鹏有智驾,蔚来至少有换电。传统车企一发力,理想的竞品就多起来了。李想就是产品经理,还骂别人是臭搞技术的,可见搞技术的在他们公司什么地位,怎么会投入搞研发,有技术护城河

123 回复 网络除奸 03-10 01:20
等着吧,理想这种没啥技术实力的以后会很难

网络除奸 回复 03-09 07:56
你看不看好有个鸟用,1百万用户都不如你?

Avegawei

Avegawei

3
2025-02-23 22:15

怎么开的教教我,8年衰减25%不是梦了,纯纯的智障贴,你有本事两年半衰减18%妥妥的8年内换新电池,稳赚不赔!

那年的海风

那年的海风

3
2025-02-23 15:52

我不管,反正电车省油

用户44xxx09

用户44xxx09

3
2025-02-23 12:43

增程当纯电用两天充一次电所以衰减厉害?那你意思当增程用时时刻刻增程器不停充电反而不衰减?

盛瑞超市

盛瑞超市

3
2025-02-23 07:50

还得是丰田混动

000000 回复 02-23 09:34
丰田伪混动就不要拿出来说了,你不要说什么“知不知道丰田是最早量产混动车的?”,早有屁用,中国还是最早发明火药的呢,近代还不是落后挨打。好汉不提当年勇,衰落了就是衰落了。

晓风明月 回复 03-11 12:03
丰田的都是垃圾车

麦子

麦子

3
2025-03-07 23:11

纯电能达到1000公里马上换纯电 电车使用感受确实好多了 家里油车放一年才开过二次。卖又不值钱,舍不得。

Zero

Zero

3
2025-03-10 15:13

买增程是为了偶尔的长途。3年多001和两年多L9车主,日常肯定纯电,但是偶尔出差出去玩还是L9省心

用户13xxx17

用户13xxx17

3
2025-03-20 22:44

楼上这位大哥说的好,一堆没有理想的在那里聊在那里喷在那里算,有这么会算清华北大都能给你留个学位!

深井冰

深井冰

2
2025-02-23 07:05

。。。别问,问就是新能源无污染[抠鼻]

用户14xxx71

用户14xxx71

2
2025-02-24 19:13

照你的逻辑这个车主很快就可以名正言顺找理想更换新电池了,有啥不好?我就不相信理想会在乎这点钱不给你换。

天天好心情

天天好心情

2
2025-02-23 15:28

理想的电机功率高,电池放电倍率大,纯电经常跑100以上的速度。大于1c放电时电池寿命消耗更多

boawilliam

boawilliam

2
2025-02-23 06:59

2年能跑9万公里啊?是人啊

文人骚客

文人骚客

2
2025-02-25 14:58

你怎么想的 去买理想

钢筋锅子换底

钢筋锅子换底

2
2025-02-23 11:13

反正我大部分时间当油车在开,市区用电,高速百公里也就8个油左右,这个尺寸的车油耗不算高,用着挺好

葬云霄 回复 02-23 14:09
和我3.0高速相当

用户15xxx18

用户15xxx18

2
2025-02-24 11:56

这是好事啊

永不言弃

永不言弃

2
2025-02-24 11:17

新能源好,百年大计,这看个人需求

用户48xxx46

用户48xxx46

2
2025-02-25 14:04

怎么拉黑这老不要脸的[墨镜][墨镜]

羁绊

羁绊

2
2025-02-27 09:15

插混可以当油车跑,哈哈哈

樱花舞兮云飞扬

樱花舞兮云飞扬

2
2025-02-27 15:15

增程车对于电池来说,你怎么开都是纯电[捂脸哭]

小墨鱼

小墨鱼

2
2025-03-01 01:47

我开了一年已经换电池了[哭笑不得]

鹰击

鹰击

2
2025-03-05 07:40

能用油谁还用电?

用户17xxx78

用户17xxx78

2
2025-03-06 21:47

八年很多车企早没了

齐天大圣

齐天大圣

2
2025-03-07 07:59

电车就是玩具,怎么想的能成为车

Solo羽华彩

Solo羽华彩

2
2025-03-15 06:15

话说电池真到了所谓容量80%,那基本就不能用了

00

00

2
2025-03-14 14:31

憎程就不应该背大电池,这玩意应该背个十度电池就好,换起来也便宜,车身也轻

StLoar

StLoar

2
2025-03-18 10:52

经常把增程和混动当纯电车开的人就是脑子有病,嫌电池寿命太长,总喜欢搞自欺欺人的续航焦虑

Lee

Lee

2
2025-03-18 07:53

理想,你想吧!互联网造车,能造个什么鬼样!

Avegawei

Avegawei

1
2025-02-23 22:16

一堆没有理想的在那尬聊,了解一下理想三电的质保再来聊吧!

用户39xxx27

用户39xxx27

1
2025-02-23 18:23

质量挺好的,一年开4.5万公里,才衰减这么点

H6车主

H6车主

1
2025-02-23 17:40

我一礼拜充两次电,商用快桩,每次都是20%-95%,我两年后衰减多少?不会算呀,中网爬虫懂王告诉我是这样算的,上次充电量75%,下次充25%电量算一个循环周期,比如我上次从20%充到95%,我下次从20%充到45%算个循环周期

梦想成真

梦想成真

1
2025-02-23 07:01

胡说八道,中国电车能开100年,让你一说,六年就不行了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1
2025-02-24 17:50

买理想的沙雕们还是一如既往的多[点踩]

大秦帝国主义联盟

大秦帝国主义联盟

1
2025-02-24 14:55

所有增程插电车型都会遇到电池快速衰减的问题 毕竟频繁充放电

汽车改装导航音响隔音灯光内饰

汽车改装导航音响隔音灯光内饰

1
2025-02-24 21:58

二年跑了十万纯电车表显还是一样,实际估计衰减不超过十点

和雨听风

和雨听风

1
2025-02-27 20:15

信你个鬼,我开了4年10万km了。等着电池衰减快点好找4S换了,真看不出来衰减多少,凭感觉估计有10km左右衰减吧[捂脸哭]。

aQ

aQ

1
2025-03-02 15:03

反正我一直不相信理想,无论他卖得多好

用户18xxx58

用户18xxx58

1
2025-03-03 14:08

广汽埃安的电池靠谱!

小承诺

小承诺

1
2025-03-07 12:53

免费换新电池,不香?

杜勇前

杜勇前

1
2025-03-08 23:05

2021 买的理想 one,开了十几万,没有感觉有衰减

用户85xxx07

用户85xxx07

1
2025-03-08 09:00

眼瞎还是选择性无视?只看到2年,没看到5W和9W公里?

呱呱呱

呱呱呱

1
2025-03-09 17:03

和手机电池一样

鹰击

鹰击

1
2025-03-13 21:53

买增程就是为了烧油不用充电吧?听说用电速度开不到180以上,这谁还用电?

我心依旧

我心依旧

1
2025-03-14 09:34

力帆改不了坑车主的习惯

我心依旧 回复 03-14 09:38
如果电池亏电了靠1.5排量拖2吨多车身慢过拖拉机且油耗直线上升,免费换电池是幻想,到时候大堆附加条件推你面前不交费是不可能的

用户18xxx28

用户18xxx28

1
2025-03-16 04:27

省油不节钱

大风死老虎

大风死老虎

1
2025-03-17 16:46

9万公里,200公里一个循环,那么就是450个充电循环了。这电池寿命也就1500次循环,你都使用了1/3,难怪衰减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1
2025-03-24 11:38

试试其它品牌,看有这么好不。

猜你喜欢

大表姐疯狂撩车

大表姐疯狂撩车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