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演员李成儒采访毫不掩饰的说了大实话:“我看了《哪吒2》,觉得不如我小时候看的

铮铮说这个趣事 2025-02-22 10:09:37

著名演员李成儒采访毫不掩饰的说了大实话:“我看了《哪吒2》,觉得不如我小时候看的《哪吒闹海》,童趣不够,金属感太重,希望恢复像《大闹天宫》那样的剪纸动画”。 李成儒老师这话,真是说到心坎里去了。你们瞅瞅现在这影视圈,就跟个大杂烩似的,插科打诨、耍宝卖贱的小品式作品到处都是,就像菜市场里那些嘈杂的叫卖声,乱糟糟的。 现在的哪吒作品,和以前的《大闹天宫》比起来,那传统的味道就像被一阵大风刮没了。配音、配乐、台词还有故事架构,都差得十万八千里。 就说这配乐吧,以前的动画配乐,那是能直击人心,就像《高山流水》,一听就懂其中的意境,现在呢,就像随便拼凑的音符,毫无灵魂。 咱得明白,形式、特效这些东西,就好比是蛋糕上的奶油和装饰,看着好看,但要是蛋糕本身不好吃,这些装饰再漂亮又有啥用呢? 不管是动画还是真人电影,吸引观众最关键的一定是情节,这就好比做菜,食材是基础,可要是没有好的烹饪方法,食材再好也做不出美味佳肴。 成人动画为啥受欢迎?还不是因为情节有深度,能让人产生共鸣。就拿《哪吒2》来说,从影片本身来讲,真没必要非得借重哪吒这一形象。这就好比你明明有一身好武艺,却非得套着别人的名号去闯荡江湖,多没意思啊。 好的构思完全可以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独特故事体系。你们想想,《山海经》里的那些奇珍异兽、神话故事,那想象力简直绝了,一点都不比哪吒的故事差。 要是换个名字,只要故事足够吸引人,这种制作水平一样能火得一塌糊涂,就像当年《哈利·波特》系列,没有借助任何已有的超级大IP,就凭借精彩的故事,在全球圈粉无数。 支持李成儒老师的观点。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认知,比如以前人爱看武侠小说,现在爱看玄幻修真小说,时代在进步,人的认知也在进步,再说了,以前的几部动画确实经典,中国早期动画可以说是亚洲动画的鼻祖,在80年代突然衰落,才被日本超过,日本动画发展史和中国学习了很多

时代不一样,以前的哪吒闹海虽然很经典,也获得了远超哪吒2成就,但是每个年代都有每个年代的喜好,你不能拿几十年前的经典来对比几十年后的作品,这不在一个层面的! 不过,因为两部动漫都是讲的同一个故事,会被人拿来比较实属正常,有句话怎么说来着,求存同异,你喜欢你的,他喜欢他的,各不干涉,也可以互相交流,但是没必要辩出个高低胜负!

大闹天宫,哪吒闹海,崂山道士,九色鹿,阿凡提,黑猫警长,天书奇谭,没头脑和不高兴,葫芦兄弟等那是中国动画的天花板,只不过上海美影一批老的退休了,后继无人,再加上市场资本的逐利,对作品的打磨就不够了,所以90年代中期中国动画开始衰落再加上日美动画开始进入中国,当时中国动画发展应该是停滞的。现在应该说从《哪吒》开始,中国动画开始复苏,并且有所超越,还有就是技术的进步。应该说现在故事的讲述没有大的发展,只不过现在的作品更符合现在的人的要求。时代在进步,我们也要跟上时代的步伐。

0 阅读:11415

评论列表

81192

81192

178
2025-02-22 15:38

我觉得李诚儒穿白色衬衫不好看,光头也不好看,穿马褂吧,再整个辫子!肯定有味道

万能充 回复 02-22 21:52
评论中的极品!不知道点一万个赞怎么操作👍🏻👍🏻👍🏻👍🏻👍🏻👍🏻👍🏻👍🏻👍🏻👍🏻👍🏻👍🏻👍🏻👍🏻👍🏻👍🏻👍🏻👍🏻👍🏻👍🏻👍🏻👍🏻👍🏻👍🏻👍🏻👍🏻👍🏻👍🏻👍🏻👍🏻👍🏻👍🏻👍🏻👍🏻👍🏻👍🏻👍🏻👍🏻👍🏻👍🏻👍🏻👍🏻👍🏻👍🏻👍🏻👍🏻👍🏻👍🏻👍🏻👍🏻👍🏻👍🏻👍🏻👍🏻👍🏻👍🏻👍🏻👍🏻👍🏻👍🏻👍🏻👍🏻👍🏻👍🏻👍🏻👍🏻👍🏻👍🏻👍🏻👍🏻👍🏻👍🏻👍🏻👍🏻👍🏻👍🏻👍🏻👍🏻👍🏻👍🏻👍🏻👍🏻👍🏻👍🏻👍🏻👍🏻👍🏻👍🏻👍🏻👍🏻👍🏻👍🏻👍🏻👍🏻👍🏻👍🏻👍🏻👍🏻👍🏻👍🏻👍🏻👍🏻👍🏻👍🏻👍🏻👍🏻👍🏻👍🏻👍🏻👍🏻👍🏻👍🏻👍🏻

息灭贪瞋痴 回复 02-22 22:16
没错!但你不知道华夏先祖所谓身体发肤不敢毁伤,蛮夷学习汉文化又要表现自己才出现了类似“接轨”不伦不类的形象

陌上花

陌上花

76
2025-02-22 10:30

社会向前发展,你还在缅怀小时候的故事?不要拉踩别人的审美观行吗?

空智小鱼 回复 02-22 10:40
真要搞个小纸片动画片,还不知道要被追着骂多少条街呢!

黑白葉 回复 02-22 20:32
不好意思,当初骂中国动画抱残守缺倚老卖老的也是你们这帮东西[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一只爱游泳的鱼

一只爱游泳的鱼

61
2025-02-22 10:46

一个神志不清的老傻逼,他要是爱看唱戏,也会觉得电影是一种对传统唱戏行业的叛逆

牵着刚子去打猎 回复 02-22 21:44
得了吧,中国第一部电影就是谭鑫培主演的京剧《定军山》,没文化,没教养,还瞎哔哔[得瑟]

植物大战钢丝 回复 02-22 20:58
话糙理不糙,就是个老沙币

WallE

WallE

37
2025-02-22 17:57

人吃巧克力很好吃,狗吃巧克力会死,绝大多数正常人都觉得好,觉得是符合当下审美的,就你觉得不好,那只能说明这个不是为你准备的,你吃不来,你还是去吃屎,那玩意儿对你无害[笑着哭]

虽远必诛 回复 02-22 19:53
高见,就是话难闻一点,不过它喜欢

喵了个咪的 回复 02-22 19:15
[捂脸哭]

用户17xxx34

用户17xxx34

32
2025-02-22 17:23

这是真的。我也觉得大闹天宫就非常好看。

用户74xxx88 回复 02-22 20:10
你可以再看一遍大闹天宫哪吒闹海啊[抠鼻]

马上云爸爸 回复 02-22 20:11
如果你没有这段童年的话,我78年最爱看小人书,哪吒四刷了,

简单幻想世界

简单幻想世界

23
2025-02-22 17:14

果然,五年一代沟,隔了二十年,就是马里亚纳海沟

胜利

胜利

22
2025-02-22 18:09

时代在进步,审美不同,不能拿一部优秀作品来否定另一部优秀作品。

景类很 回复 02-22 20:38
优秀谈不上,还可以

路人甲 回复 02-22 22:51
要是和以前一样,那就是抄袭,没有创新,就是老古董了。

金嘉波思

金嘉波思

19
2025-02-22 20:13

我是七零后,觉得大闹天宫和以前的哪吒闹海确实很经典。但是不能否定哪吒2的进步,时代不一样了,八十年代的经典放到现在就跟不上时代了,反过来拿着现在的哪吒2到八十年代去放映效果也不一定会好。因为观众的脑回路会烧掉的。

用户14xxx88 回复 02-22 21:18
不是,因为老的一辈人的技术没有传承下来

墨菲瞐飞

墨菲瞐飞

15
2025-02-22 18:22

总有那么些自觉得很拽很京爷的家伙出来唾沫横飞的指手画脚。

马上云爸爸 回复 02-22 20:12
他认为哪吒只能存在于儿童动画里,这是多么狭隘的想法。对国漫,动漫,同人完全不懂。

大鱼

大鱼

14
2025-02-22 19:07

大闹天宫空前绝后,国产动画天花板了

YOOZ 回复 02-22 20:51
你以为你以为就是你以为的,何来的天花板?

惠源商贸

惠源商贸

13
2025-02-22 16:47

还是撒泡尿照照自己什么玩意儿吧

用户75xxx38

用户75xxx38

12
2025-02-22 15:57

你小时候冰棍儿2分钱一根儿,猪肉五毛钱一斤,现在还这样不发展的话,小日本鬼子还得进村!

青梅老酒

青梅老酒

10
2025-02-22 16:22

有人他就喜欢戏曲,戏曲绝对是艺术,但是确实赚不到钱,因为比较小众。剪纸加逐格拍摄也一样,艺术成分是够了,但是为了符合当下审美,钱也不会少花,背景更是大问题,而且难以回本。首先要吃饱,然后国际上有了足够的话语权你才能玩这个。

军临天下

军临天下

10
2025-02-22 18:19

你是你,你自己去看古时候的动画吧

Darryl-Yee

Darryl-Yee

9
2025-02-22 18:22

哪吒是全体华人耳熟能详的ip,这饺子要是换个原创神仙,根本没人看。这就是同人作品的威力

大猫

大猫

8
2025-02-22 22:55

哪咤画的丑也就算了,但是把太乙真人画成无赖地痞形象,设计者简直脑残

用户68xxx28

用户68xxx28

8
2025-02-22 19:16

那个纸片是很经典!有种你再搞一个啊!如果能得到大家认同那也是为中国文化艺术锦上添花!中华文明又不缺神话故事!

伱髒情メωǒ髒憶

伱髒情メωǒ髒憶

7
2025-02-22 20:08

野猪吃不了细糠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7
2025-02-22 19:55

过去觉得六小龄童批判新剧孙悟空和白骨精谈恋爱太对了,糟蹋经典。现在觉得吴承恩能编故事,现代人为什么不能编,只要不触及法律道德底线

纸老虎

纸老虎

6
2025-02-22 18:27

大清遗风

孙悟空

孙悟空

6
2025-02-22 18:44

蹭热度的,这人要是不说这一嘴,有多少人知道他的存在

水元

水元

6
2025-02-22 16:58

老了就别评论动画片了

YQZ

YQZ

6
2025-02-22 18:17

还是活在旧社会!找回你以前的解放鞋坐在巷口的石头上看小人书吧!

用户16xxx06

用户16xxx06

6
2025-02-22 18:46

尸居余气

张哥漫剪

张哥漫剪

6
2025-02-22 20:08

李大师住回茅草屋,骑回自行车,用回bb机吧

用户65xxx93

用户65xxx93

5
2025-02-22 19:40

现在的哪吒,整成了幅吊儿郎当样,还随地大小便,纯属低级搞笑!

农夫三拳有点疼

农夫三拳有点疼

5
2025-02-22 21:19

哈利波特就是一坨💩,有人赞成吗?

A Man

A Man

5
2025-02-22 21:41

他说得对,有文化底蕴的毕竟是少数人,只可惜老百姓大多数都是目不识丁肤浅的大傻瓜。方便面 棒棒糖 火腿肠不是好食品,没有奶奶做的饭菜有营养,但小孩就不吃那一套

lioukun

lioukun

5
2025-02-22 22:18

中肯

滟滟

滟滟

5
2025-02-22 10:35

你个人的感觉能代表全体国人的感觉?你感觉金属味重,就得给你开小灶?什么玩意?不知道天高地厚!

消失的渡渡雕

消失的渡渡雕

5
2025-02-22 20:22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出的动画片基本上都是经典,但是,你的观念就是动画片只是小孩子看到,就应该像熊出没喜羊羊一样,适合幼稚的人看!你的观念落伍了,还活在八十年代以前的中国!

现世安稳

现世安稳

4
2025-02-22 20:52

时代在进步,要学会接受新事物,你或许在你那个时代非常牛,但不进步,不接受新事物,那么也只有拍在沙滩上了。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4
2025-02-22 22:38

李老了,乱说退休去吧

俺还是设置个昵称吧

俺还是设置个昵称吧

4
2025-02-22 18:16

《哈利波特》在拍电影之前已经是欧美的超级IP了[抠鼻]

用户57xxx18

用户57xxx18

4
2025-02-22 19:26

你老了,六七十的年龄不是受众

用户64xxx35

用户64xxx35

4
2025-02-22 22:32

他说的对

威武霸气

威武霸气

4
2025-02-22 21:48

哪吒2的成功得罪了很多影视圈内的混子们,这群人每年拍着各种垃圾不断的pua我们给我们喂屎同时还能挣得盆满钵满它们也好躺着挣钱,现在好了,哪吒2的出现抬高了整个电影制作水平的门槛一下让观众们的欣赏水平大幅度提高导致它们拍的那些垃圾显原形挣不到钱了,脑羞成怒了开始亲自下场带节奏摸黑了。

零舍巴闭

零舍巴闭

4
2025-02-22 16:06

只有特效,其他都不行

暗示 回复 02-22 18:56
你还是不要看了,还特效,没有好的故事架构能有100多亿票房?大家都像你这个没脑子的?

马上云爸爸 回复 02-22 20:13
对对对,只有霍比特人有内涵,阿凡达有教育意义,美国队长最爱国

用户14xxx88

用户14xxx88

4
2025-02-22 21:16

老一辈的技术都绝技了,主要是这个原因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4
2025-02-22 20:02

你行你上啊。。。。

流水哥哥

流水哥哥

4
2025-02-22 21:55

真要说对于过去的儿童是缺少了些童话故事中该有的童真和童趣。但要是对于现在新时代的儿童来说,这个3D动画电影的剧情发展还算不错。

金刚菩提

金刚菩提

4
2025-02-22 22:14

哪吒1很精彩非常精彩,但确实童趣不够,金属感强,向哪吒1,过了5年基本忘了,小时候的经典动画片哪吒闹海,大闹天宫,九色鹿还是历历在目,让人回味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3
2025-02-22 18:47

迂腐

郝孟一

郝孟一

3
2025-02-22 19:52

不要指望所有人都喜欢一个东西!不喜欢的人,靠130亿票房否无法说服,那就随他呗。

用户18xxx52

用户18xxx52

3
2025-02-22 17:37

79版哪吒在当时那个条件确实十分优秀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3
2025-02-22 19:52

神经病,百花齐放开拓新领域不香吗

用户13xxx67

用户13xxx67

3
2025-02-22 21:21

演艺界的黑老大,还真把自己当菜了!

怕娃落地

怕娃落地

3
2025-02-22 18:32

服老吧,几个老导演看看你们拍的电影看看你们的票房,要是没有这些新导演中国电影还是世界末流呢。

WHW

WHW

3
2025-02-22 20:02

我承认以前动画很好,但也不要否认现在的,酸什么酸,是因为没给他分钱吗

灰太郎(王)

灰太郎(王)

3
2025-02-22 21:35

你行你上,不多,50亿

梧桐树

梧桐树

3
2025-02-22 19:41

活在你的世界里没问题,不允许别的人以自己的方式活,就是你的不对了,毕竟多元化

警惕潜伏的秋田犬

警惕潜伏的秋田犬

3
2025-02-22 21:49

一两只苍蝇嗡嗡叫,让人讨厌罢了,算雕毛!

用户92xxx25

用户92xxx25

3
2025-02-22 20:21

有病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3
2025-02-22 20:45

记下来了,狗屁娱乐圈的汉奸间谍

吖頭噯未

吖頭噯未

3
2025-02-22 21:16

他也不是个好人

BERG

BERG

3
2025-02-22 21:13

放p

孤狼

孤狼

3
2025-02-22 19:59

一代一代人的审美观不一样,老年人挺喜欢听京剧,年轻人就听不下去。

好好学习

好好学习

3
2025-02-22 21:46

老古董

喵了个咪

喵了个咪

3
2025-02-22 19:57

什么阿猫阿狗都要出来点评一下[并不简单]

大后方

大后方

3
2025-02-22 22:39

就是因为有一帮老古董,导致传统题材不能碰不能变以至于快丢进故纸堆了。

适者生存

适者生存

3
2025-02-22 19:55

针对儿童动画片的和跨越年龄的动漫电影,一样吗?

马上云爸爸 回复 02-22 20:14
它不会懂,也不想懂,甚至揣着明白装糊涂。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3
2025-02-22 21:26

爱看就看,不看拉到。

痒痒祺

痒痒祺

3
2025-02-22 22:22

我80后,我觉得00年代的歌比现在的好听;我爸50后,他觉得邓丽君的歌最好听;我儿子10后,他觉得我俩听的都不好听。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经典,接受不了只能说自己落后时代,尊重人们的选择,这才是成年人应该有的认知。

A行者 天涯

A行者 天涯

3
2025-02-22 21:51

山猪吃不了细糠

用户1xx86

用户1xx86

3
2025-02-22 22:22

资本大力宣传赚钱,普通人别太认真,票房跟你钱袋子没半毛钱关系。

晋南村夫

晋南村夫

3
2025-02-22 19:58

老李,你就不该在这里指手画脚,本来大家觉得你还有点水平,这以来就不是那么回事了,这是展现高科技的场所,不是你吹毛求疵的平台,北京人太自以为是了,你好自为之,阿弥陀佛[祈祷]

万事皆顺

万事皆顺

3
2025-02-22 22:10

既然这么说那你这老家伙也和以前一样生活吧,每天粗茶淡饭,手机电器全部砸了,汽车也别坐了,去哪都走着或者骑自行车,赚的钱都分给穷苦人

霜晨月

霜晨月

3
2025-02-22 22:50

我也觉得原来那些动画很好看,那是我们的童年,但是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不能用老眼光看事物,现在的哪吒2更符合现如今的时代,而且比以前更上一层楼,这也是老一辈动画人希望的局面!我将近50的人了,很认可哪吒2,为她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王二员外

王二员外

3
2025-02-22 21:12

你可以再看一遍大闹天宫,哪吒闹海嘛,非得说华为不如大哥大有金属感,那你就用大哥大呗

网评人生

网评人生

3
2025-02-22 19:54

我觉得他衣品不行,一件衣服几种颜色,花里胡哨的,应该像小时候的剪纸一样,只有一种颜色,衣品即人品,这人不咋地!

浔阳舰

浔阳舰

2
2025-02-22 19:41

总有那么些人总认为动画片只是给孩子看的。时代进步了,物质生活上去了,精神追求却还在原地,那些人的脑子拼了命追一堆肥肉的空脑壳

马上云爸爸 回复 02-22 20:15
动漫才是成年人的粮食,而资本控制的真人娱乐已经变成💩了,我宁可看色彩斑斓的画面。

东东

东东

2
2025-02-22 23:15

那个饺子的面相就不行,那个嘴一看就是结巴。把太乙真人形象弄的像啥?难道它来丑化中国文化的?

虽远必诛

虽远必诛

2
2025-02-22 19:52

李成儒是个什么东西?

一只爱游泳的鱼 回复 02-22 20:01
一个抛妻弃子的渣男,

事在人为

事在人为

2
2025-02-22 22:18

不同风格,似乎没必要这样要求吧。爱好就看,不爱看歇会,有人爱看。又不是必需品

好聚时光

好聚时光

2
2025-02-22 22:21

李成儒什么时候混成著名演员了,只是他人脉广,别人带着他一块玩而已。他也评论

lyj

lyj

2
2025-02-22 23:00

哪吒2你得看里面的内涵

回家的路

回家的路

2
2025-02-22 21:10

听我说,下次别去看了,没人求你看

刚刚

刚刚

2
2025-02-22 21:00

你行你来嘛

愤怒的小黄瓜

愤怒的小黄瓜

2
2025-02-22 22:03

快入土的老掉牙评论,大家无视就好[哭笑不得]老古董看不懂其中的艺术含量吧

遥远

遥远

2
2025-02-22 21:11

社会在进步,不要总和过去比,回忆怀旧可以,说现在不如过去我可不同意

bydagl

bydagl

2
2025-02-22 21:20

怀旧

用户16xxx52

用户16xxx52

2
2025-02-22 22:30

还是有道理的,这个造型太难看了,唉:代沟啊。

罗智

罗智

2
2025-02-22 22:41

我就问一下.你对中国电影有什么贡献.你行你来.自以为高高在上.

下雪天

下雪天

2
2025-02-22 20:41

直接拉到评论区看大家怎么骂这个货

磨磨

磨磨

2
2025-02-22 22:04

传统有传统的好,但也不能完全否定时代进步带来的新东西,在我看来国产动漫还在路上,至少大多数人还停留在动漫是给小孩子看的刻板印象

天下一场梦

天下一场梦

2
2025-02-22 22:31

食古不化

用户16xxx44

用户16xxx44

2
2025-02-22 21:59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用户11xxx98

用户11xxx98

2
2025-02-22 21:07

🐶屎

红杉林7335999,靳云。

红杉林7335999,靳云。

2
2025-02-22 23:10

大言不惭

青城中指

青城中指

2
2025-02-22 20:44

你觉得你就自己去拍,而不是根据自己的喜欢去要求别人

周子然

周子然

2
2025-02-22 23:01

受众不同了,以前动画摆明了是给孩子看的,现在的动画并不会刻意的区分观看群体。

用户14xxx66

用户14xxx66

2
2025-02-22 23:00

中国就是这样,什么东西火不了多久,就会出来一堆人抹黑。

Qlover

Qlover

2
2025-02-22 23:21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观点,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品味。李成儒只是发表了个人观点,虽然我不敢苟同,但也是一份见解。希望从哪吒往后,国漫越来越好,越来越牛![作揖][作揖][作揖][作揖]

用户11xxx27

用户11xxx27

2
2025-02-22 22:29

搞笑

视说心语

视说心语

2
2025-02-22 21:23

有一个成语,叫求全责备。有句俗话,叫站着说话不腰疼。有句棋道用语,叫河边无青草,不用多嘴驴。

阴谋阳谋

阴谋阳谋

2
2025-02-22 21:15

现在动画片不仅限于儿童了,已经向老少皆宜方向发展了,已经是一门绘画,动作,特效,影视艺术了,老李还是认知能力有限啊!还停留在少年。

艾玛有瓜吃吃吃

艾玛有瓜吃吃吃

2
2025-02-22 21:53

因为有先前的好,才更能激发后续的努力。原来的哪吒电影也很好,是那个时代的中国动画电影的高光。但不管电影也好,电视剧也好,对于现在这个信息爆炸,资讯快餐的时代,他们的节奏不够了,人对事物接受的不同了,既然是商业电影当然要跟上时代。而且哪吒2挺不错的,处处用心了,未来中国动画影史是可以占有一席之地的。

用户11xxx89

用户11xxx89

2
2025-02-22 22:17

坚持传统,与时俱进就是了。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经典!

甲壳橙

甲壳橙

2
2025-02-22 22:02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传统的艺术高度我们发扬现代的文化创新我们也必须坚定。

息灭贪瞋痴

息灭贪瞋痴

1
2025-02-22 22:10

亚洲之外有啥[捂脸哭]

息灭贪瞋痴

息灭贪瞋痴

1
2025-02-22 22:11

奶茶?预制食品鼻祖[捂脸哭]

~怒放的生命~

~怒放的生命~

2025-02-22 23:22

上译厂在永嘉路的时候,配一部译制片要半年的打磨!!现在配音只要五六天……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025-02-22 23:27

还有《小铃铛》

猜你喜欢

铮铮说这个趣事

铮铮说这个趣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