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不得,京东外卖的商家那么少! 西安骑手一天下来,单子少得可怜。原因?京东外卖

猴猴看科技 2025-02-21 19:08:54

怪不得,京东外卖的商家那么少!

西安骑手一天下来,单子少得可怜。原因?京东外卖挑剔。只收品牌店,还得有实体店,审核严格,像筛子一样。很多小店,直接被pass。

京东外卖,藏在京东App里,没独立App。这策略,能理解。等做大了,再单飞也不迟。

跟美团、饿了么比?难。虽然给骑手五险一金,名声好听,但订单少,没啥用。

外卖平台,商家是命根子。其他平台门槛低,小店多,卫生堪忧,但便宜啊!十块以下的外卖,谁不爱?

穷的时候,有口吃的就不错了,谁还管老板洗手没?

京东想做外卖界的“胖东来”?路漫漫,且行且珍惜。现在,先解决商家入驻难的问题吧,这才是关键。否则,再好的名声,也吸引不了顾客。

从经营理念上说,京东是正确的,只有一开始就坚持正确的,时间久点坚持住就把品牌口啤做出来了,大家都说的品牌介值是靠坚持正确的才能有用,靠打广告只是一时,以前脑白金,还有那个什么酒能治病,三什么奶粉的都是没有坚持正确的

1 阅读:30958

评论列表

续缘

续缘

130
2025-02-21 19:46

这么有良心的企业不挺?挺谁?

此用户已改名 回复 03-03 22:22
五十块的订单,商家到手也就小半,你以为人家能亏本吗,各种冻肉各种大料使劲加

I 推荐浏览 回复 03-04 02:58
你不知有滴滴先例?资本一贯的德性?

续缘

续缘

41
2025-02-21 19:47

就算时间久点也无所谓

小黄鱼 回复 02-24 08:57
送快递和送外卖的人员是分开的,外卖走的是以前达达的渠道,送快递都那么忙了,难道中间还能抽空去送一单外面??

神经蛙 回复 02-27 09:13
你别扯淡。外卖就是达达秒送

倾城

倾城

32
2025-02-23 21:57

美团,饿了么都是预制菜不知道年轻人怎么想的

其实@_@很简单 回复 03-04 19:03
只要京东单独给你开店,进货渠道直接到田间地头,否则,别搞笑了

盈楠而上 回复 03-04 04:04
高中吃饭可比大学贵多了。。。

麻烦各位使用普通话

麻烦各位使用普通话

27
2025-02-23 20:41

一定要坚持住 等我城市有京东了 我必须支持

用户10xxx23 回复 03-04 10:34
多半坚持不住,京喜也是输给美团优选了

路人 甲

路人 甲

26
2025-02-24 11:12

长远看,企业做法是正确的,当你把名声做起来了,大家都知道,京东外卖是经过筛查的,有实体店的才能进场,口碑是需要长时间维护,当口碑家喻户晓时,想不赚钱都难!

苹果酱 回复 02-28 01:13
跟胖东来一样

conteen

conteen

15
2025-02-22 10:16

京东的难点不在外卖业务本身,而在于外卖业务的变现模式。如果想直接从外卖上挣钱,以京东的模式,成本肯定高于美团,即便利润再低,最终老百姓出的钱也会比美团高。外卖对绝大多数人来说,就是凑合一顿,便宜是最大的竞争力。如果京东有好的变现模式,从其他方面挣钱,以此来补贴外卖业务,从而让价格和美团拉平,那京东外卖才能成事。就看京东外卖的商业模式到底如何了。不过从老百姓的角度来说,还是希望京东外卖能支楞起来,竞争越激烈,消费者越受益。

conteen 回复 02-23 19:54
比例问题,你去看看外卖平均客单价就知道了。亿万富豪也点外卖,甚至一次点几千块的,但是他们平均一天能点几次?外卖的主力是三五十,甚至二三十的,将就吃饭的。而不是花大价钱去好好吃的,你家楼下饭馆七八十块炒个一荤一素吃的饱饱的,你会去拿这个钱点外卖?

撕裂心 回复 02-25 09:54
中国九成以上的人都差钱。你想笑死人

晴朗

晴朗

14
2025-02-21 19:46

估计小编收某团的红包了[并不简单]

那一抹微笑゛只是伪装

那一抹微笑゛只是伪装

12
2025-02-24 00:41

作为一个骑手,一听就知道是水军黑子文,要么就是蹭流量的。

十万红

十万红

12
2025-02-24 06:55

京东在防预制菜,而预制菜有关方背书,所以京东不能明说,只好慢慢筛选。不要急,铺开需要时间。到时候京东上没有预制菜顾客会知道怎么选的。

用户17xxx57 回复 03-03 08:45
预制菜,没做个这一行,以为实体店没有预制菜,这简直笑掉大牙,

♀ㄢ飝ご♂

♀ㄢ飝ご♂

9
2025-02-24 08:45

这种情况就看国家怎么管理了,黑作坊要不升级中央厨房,要不关掉。小店就要开始符合6S管理任何一条,工商药监一星期对小店检查,保证顾客安全饮食,享受高品质外卖,同时也要付出同等产品服务费。不然商家怎么可能用好货。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9
2025-02-24 14:52

品牌吃的是品质,要现场吃才能体现出来!外卖出餐时间长送餐时间长,等久了顾客体验不好,送到餐凉了影响品质,贵了也没多少人吃得起!不像奶茶类,本就是爆利,年轻人爱喝,泡妞爱装逼

梦入神机

梦入神机

9
2025-02-25 01:24

不就是58和boss直聘的差别,其实各行各道互不影响,现在的竞争只是为了扩大运力而已,毕竟从美团手上挖现成的骑手比培养什么宅急送划算的多

忙球和蚌口

忙球和蚌口

8
2025-02-23 22:49

搞笑了吧,路边店和专做外卖的都是中国人你以为有很大区别?不是网络上有人到店吃饭看到阿姨扣鼻屎不洗手?你们这些人根本不懂人性,如果都是像我这样的人做啥店都是干净的。其实学历才是真正的识别卡,只有高学历的人才大概率具备高素质。我自己洗肉洗菜都是洗几遍的,我的手碰到任何东西都是要洗的。想要打造真正的高级店是必须要求高学历的。可能不是那些人坏和恶意,而是有很多人根本不懂何为尊重何为干净,那些人对干净的标准是只要不把屎放进去就算干净了。还有的人满嘴说着谢谢,他们也自认是懂礼貌的人,实际上个个自私自利,他们说谢谢都让人感到不舒服。

喜欢看海 回复 02-25 16:45
高学历大概率高素质,也大概率人品差,看你说那么多大概率人品不咋地

忙球和蚌口 回复 喜欢看海 02-25 17:36
有知的人从来讲规矩,无知的人从来不守规矩,他们还误以为别人跟他们一样没规矩,如果没有等级制度,两者混淆必然是守规矩的吃亏。所有的超级律师都是在规矩中找漏洞,只有那些文盲以为胡搅蛮缠指鹿为马,欺骗与暴力是大聪明。当然以这些蠢货的脑子,他们从来以为别人也是靠欺骗暴力在做事。

oo-。小人物

oo-。小人物

8
2025-02-22 08:34

你一生下来就会吃饭吗?

聚散离合皆是缘

聚散离合皆是缘

8
2025-02-24 22:09

京东这种模式才是正儿八经做外卖的,美团饿了么那种有大半的店你都不知道是什么犄角旮旯做出来的,很多店到夏天那门口丑的几米远都能闻到

用户16xxx20

用户16xxx20

8
2025-02-23 21:44

支持东哥

老色批

老色批

6
2025-02-23 22:11

京东做不起来的,以前口碑就是只收实体店商家,最后还不是收乱七八糟的店,就这样还是失败了

用户23xxx86

用户23xxx86

6
2025-02-25 08:17

10块钱的外卖?要不直接买包耗子药吃还比较痛快点。

万事胜意

万事胜意

5
2025-02-24 03:14

有些事情,做决策的人比你考虑的多多了。

撕裂心

撕裂心

5
2025-02-25 09:50

别做梦了,京东,外卖最重要的不是商家,也不是平台,更不是骑手,而是顾客,你觉得那个顾客会做冤大头,同样的店你比别的平台贵,谁也不会去,你要是跟别的平台同样价格,那么你买社保的钱从哪里抽取,抽骑手,骑手也不会去,抽商家,商家也不是傻的,除非你平台大出血,要是这样那就跟传统的打价格战有什么区别,用价格去把对手压垮

友友

友友

5
2025-02-24 08:34

针对人群不一样

锦程

锦程

5
2025-02-24 05:04

因为京东还没有发布外卖app。人们都不知道在哪下单[裂开]

人生苦味 回复 02-27 02:00
达达就是

用户11xxx52

用户11xxx52

5
2025-02-25 17:16

现在美团一碗面都要2-30,你给我说10块?

阳光

阳光

5
2025-02-24 22:55

慢慢来,相信强东。很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家。他是实体店支撑。他的物流、仓储关键时刻可以服务国家。

怎麽还不死啊我

怎麽还不死啊我

5
2025-03-04 13:12

就问一句既然是品牌连锁店哈 🐶东凭啥卖的比某团贵啊? 🐶东给的那点优惠能让品牌换供应渠道是么?那不跟某团一个品质! 🐶东是啥好东西么?打着给骑手某福利的旗号然后同店同餐卖的比某团贵 这个福利是它也不想承担就是咯 就转嫁给消费者

其实@_@很简单

其实@_@很简单

4
2025-03-04 19:01

大商场连锁商家都是百分之六十的预制菜,京东单独给你开店吗?

子非鱼

子非鱼

4
2025-02-21 20:20

挑,必须挑,口碑好了单就多了

猪都笑了

猪都笑了

4
2025-02-24 05:59

市场定位不一样,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小苹果

小苹果

4
2025-02-25 13:24

京东的配送团队不是达达么

乔治

乔治

4
2025-03-01 10:16

中国真正的互联网大佬其实是腾讯

用户50xxx95

用户50xxx95

4
2025-03-02 14:54

商家少不是缺点,贵才是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4
2025-03-05 00:51

京东是不是专要富豪们的订单,价格高,骑手几十单一天就月薪上万元了,[得瑟]

我在那一角落患过伤风

我在那一角落患过伤风

3
2025-02-25 12:51

京东:购买五险一金 美团:(拍桌子)你会不会玩啊,一开局你放什么王炸 京东,要不要 美团:要不起 京东:取消超时罚单 美团:我跟 京东:延长配送时间 美团:我跟 京东:降低佣金抽成 美团:要不起 京东:拒绝三无餐馆 美团:要不起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3
2025-03-01 03:15

京东想挑战美团那觉无可能,做做样子罢了,跑京东估计你连一天十快钱的饭钱都没有

网文鸿蒙鉴者

网文鸿蒙鉴者

3
2025-02-28 05:44

一边吃着垃圾餐,一边吐槽垃圾餐有害,心口不一的一群人让劣币驱逐良币

闷墩儿

闷墩儿

3
2025-03-02 22:31

做大了再单飞?笑死人 你不知道有评判机制?众人拾柴火焰高 你都不想当众人 你还想烤火? 你看火得了吧

九重城阙

九重城阙

3
2025-03-02 10:36

估计悬,从京东金融的德行就能看来京东外卖的未来发展趋势,到一定量就会外包给某些黑作坊。

天香豆蔻

天香豆蔻

3
2025-03-02 05:56

10块以下,有外卖吗?

温思天

温思天

2
2025-02-24 07:56

媒团开始公馆了

水榭听雨

水榭听雨

2
2025-02-24 08:03

看来只有京东的外卖能吃了,京东烧钱多补贴骑手单价谁不愿意来

用户12xxx08

用户12xxx08

2
2025-02-24 00:29

山姆也是高品质,人家怎么做的下去的?你只会马后炮分析,等做起来了打你脸

冬季的太阳

冬季的太阳

2
2025-02-24 12:27

应该有区分 品牌的 自营的 路边摊。各取所需

无可奉告

无可奉告

2
2025-02-24 18:41

单子少就意味着骑手少,骑手少就意味着负担小,这么小的负担,让对手一年多付出几十亿的代价,难道不是高明的策略?

alen

alen

2
2025-02-24 18:27

挺好的呀,你也不想你的餐食是从厕所里做出来的吧

有生之年

有生之年

2
2025-02-23 22:30

不知道说什么,我也没啥文化,这个时候不支持京东想啥呢?继续卷便宜?越卷越穷?越卷越脏?到时候大家直接在网上买预制菜好了,自己加热一下就可以吃了,还便宜!反正你点便宜的外卖也是这个东西!真的感觉这几年越来越卷,越来越难赚钱!大家一起卷吧!我也是个老百姓只能跟随大流!京东外卖要是有开在我这个地方,点外卖也点京东,不为别的,只希望在这个大环境里我可以越来越好

纯粹

纯粹

2
2025-02-24 01:53

便宜的外卖是好,但为什么便宜?商家不赚钱?便宜的价钱出自便宜的科技与狠活,成就了医院

吴仲成

吴仲成

2
2025-02-24 12:29

这么说,我更想点京东了

二月鹰

二月鹰

2
2025-02-24 07:16

肯定要挑选的,万一吃出问题对京东影响很大

斯文败类

斯文败类

2
2025-02-25 09:59

十块以下还叫什么外卖,不是丢不丢人的问题,而是已经这样了,就勤快点吧[哭笑不得]

房梁上的冬瓜

房梁上的冬瓜

2
2025-02-24 08:54

京东我都注销了,那🐏你们这就忘了?那女拳管理层还没整改吧

╮(╯▽╰)╭ 回复 02-24 14:43
管我屁事[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外卖一年点不到10次。反正谁做大都是那个吊样。再怎么吹也没用。

噬月

噬月

2
2025-02-24 11:10

犄角旮旯里不能见光的店,上不了架了[赞]

朝酒晚舞

朝酒晚舞

2
2025-02-24 20:56

走下坡路了吧,居然去搞外卖了。高科技的东西不敢去碰吗???

奋斗的蜜蜂

奋斗的蜜蜂

2
2025-02-24 06:45

坚持才是胜利。以后京东就是高端

用户89xxx77

用户89xxx77

2
2025-02-24 04:29

才刚开始,慢慢来吧!

用户16xxx08

用户16xxx08

2
2025-02-24 05:40

京东是对的,

骑着熊猫去修仙

骑着熊猫去修仙

2
2025-02-25 01:46

送过外卖,有实体店是正确的。那种在村里店真的要小心。鬼知道吃的什么。说风凉话真是得脑血栓不嫌事大。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5-02-24 01:38

别提了,不能堂食的外卖真的不好说

虫虫

虫虫

2
2025-02-24 18:43

预制菜加热[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44xxx62

用户44xxx62

2
2025-02-24 07:16

让外卖小哥带你去一家他认为是卫生的那些店看看有多少啊

wxw1940

wxw1940

2
2025-02-24 11:50

惜命的用京东就好了

老马在途

老马在途

2
2025-02-24 08:15

五毛,继续洗……[doge]

白羽

白羽

2
2025-02-25 12:33

在中国做正确商业的事很难,到坚持下去就会得到认可

野兽良民

野兽良民

2
2025-02-24 14:26

京东做的就是品牌,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
2025-02-25 02:37

可见外卖吃的都是啥

TONIC

TONIC

2
2025-02-24 17:57

你是收了美饿的钱吗?怪不得乌克兰不闹了

风流猫

风流猫

2
2025-02-25 10:02

没有堂食的店铺,在厕所做出来也有可能。

用户17xxx64

用户17xxx64

2
2025-02-25 17:12

谁开张就爆单的

今生无爱

今生无爱

2
2025-02-25 02:09

我有想法了。

今生无爱

今生无爱

2
2025-02-25 02:09

为什么京东不能开通支付宝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
2025-02-25 06:45

这样,更相信京东,值得购买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
2025-02-27 07:04

确实,最主要还是单量,单量上不去骑手就留不住,当然这只是刚开始,后续什么情况且行且望

醉卧沙场

醉卧沙场

2
2025-02-25 07:19

我个人支持京东的做法,我要点外卖还是选择安全卫生的店

mz

mz

2
2025-02-28 02:19

同样的店铺,京东的价格就是贵

异劫星动

异劫星动

2
2025-02-26 08:31

东哥不应该掺个脚到外卖的,好好把京东做大做强就好了。

用户12xxx55

用户12xxx55

2
2025-02-25 16:33

点10块钱以下外卖?一个炒粉就这样价钱。中产阶层会点外卖吗?

袁公台

袁公台

2
2025-02-26 18:47

我就会点京东外卖,要知道他入驻的商家都是有堂食的,就是要坚持做安全外卖

鹰感觉

鹰感觉

2
2025-02-27 21:53

选品质商家,选品质客户,这些客户肯定是消费水平高的。也就是京东重点需要拿下的。

专家

专家

2
2025-03-01 10:28

以后就用京东,每次美团点餐,我都得看看有没有实体店门头,没有门头照片的一律不点。

garmean

garmean

2
2025-03-03 18:00

以后在美团上点京东有上店的不就行了吗?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
2025-03-01 10:57

商家活该,点外卖的活该,

与风同行

与风同行

2
2025-03-02 15:03

这是挺贴吧,食品安全不是第一位吗?

巴拉巴拉老魔怪

巴拉巴拉老魔怪

2
2025-03-02 22:34

这种经济形势下,东子要坚持下来,难

一往向前

一往向前

2
2025-03-03 20:16

最便宜的15起送。现在都20起送了。

老婆拿我换糖糖

老婆拿我换糖糖

2
2025-03-05 05:37

怎么个个都说对呢,没看清楚吗?品牌?别说吃的,穿个也百分80的人不用品牌

無銘

無銘

2
2025-03-07 09:52

反正我基本上不点外卖,一年都难得点一次。都是去熟悉的几个店里吃或则自己买菜做饭。

扯淡的世界

扯淡的世界

2
2025-03-05 23:48

京东是对的,乱七八糟的店也来,没有卫生保证

奇路nice

奇路nice

2
2025-03-05 23:13

京东赚不赚钱的无所谓,就是要给美团压力,不能随便剥削商家,骑手,

清翠嘉

清翠嘉

2
2025-03-05 09:52

洗吧!继续洗!

喜欢看海

喜欢看海

2
2025-02-25 16:36

支持,把那些藏污纳垢的商家踢出去,吃的也放心,以后就用京东外卖

用户57xxx54

用户57xxx54

1
2025-03-04 11:12

关键你这样搞,UP的店入住不了……

往事成风:D:(:D:-O

往事成风:D:(:D:-O

1
2025-02-24 23:17

别傻了外卖沒有质量只会吃坏身体,去医院花的比省的多得多,最好自己做

撕裂心 回复 02-25 10:01
都沦落到外卖了你还想什么呢,有钱人都是叫跑腿去专门的店里买

shels  gone

shels gone

1
2025-03-03 17:53

坚持,有人喜欢便宜,但是更多人在乎品质,就像山姆和胖东来。京东就要做外卖界的山姆。

1156发的加特林

1156发的加特林

1
2025-03-04 01:51

废话不审核没实体店,卖出来的食物吃出事谁负责,一堆食物送出来想害死人嘛?

铅笔芯

铅笔芯

1
2025-03-04 13:41

和做电商一个思路,做特定客户,主打一个放心

一往向前

一往向前

1
2025-03-03 20:16

哪有10块钱的外卖?我点了好多年,都是20起送的。

网兜里有

网兜里有

1
2025-03-05 05:51

我送过半年的外卖,有些商家名字高大上,成交量高的没得说…进去拿餐一个客人没有,垃圾随便放,简直就是垃圾堆里的厨房!最奇葩的是有的店在个犄角旮旯里连个牌子都没有,不打电话根本找不到……

聚是一团火

聚是一团火

1
2025-03-03 21:39

胖东来也不贵啊

龙爷

龙爷

1
2025-03-05 18:36

我觉得京东做的没问题,本来正常来说外卖本就是有钱人的服务,比如我没什么钱基本不点外卖,都是自己走路去吃,你要知道舍得点外卖的人绝对不是那群有省钱想法的人,都是为了享受服务和美食的人,这些好了钱都不是问题

Herokel

Herokel

1
2025-03-04 21:37

10元内有外卖吗?

苏白

苏白

1
2025-03-05 23:56

我管他商家骑手的,我只看价格

菩提树下

菩提树下

1
2025-03-05 17:04

京东赚富人的钱,他不赚穷人的钱,逻辑不一样。

猴猴看科技

猴猴看科技

分享科技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