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造出来又怎样?[吃瓜]

邹哥辣眼观 2025-02-16 19:24:08

能造出来又怎样?[吃瓜]

瑞士手工机械表当年因为在准确度和成本上被石英表完虐,而后改变路线为宣传情怀,品牌,纯手工等,不准时就是瑞士表的标签,品牌这个东西没法说,说了就是酸葡萄,没办法。说我们自己家的奢饰品吧,那是又贵门槛又高,在传播度上确实跟西方的平民奢饰品没法比。

手表这种说是工艺品都有点勉强!只要刀到位完全可以复制差别在纳米级!而且即使没钱几百块的仿制品在瑞士也只有老维修师可以分辨

5 阅读:44229

评论列表

五星出东方

五星出东方

430
2025-02-16 20:21

听说广东那边好多厂,造的高仿走时比原厂还准确,人家订货方都提要求了:不要太精确了,要不然就被发现是假的…

用户21xxx86 回复 02-18 17:08
同意啊 经常跑深圳 我绝对相信广州的手表比瑞士表准 再牛的工匠能比得过现代化的设备吗 这个我一点也不怀疑 我就是觉得故意把表做不准有点夸张 人家带那个表就图个品牌 既不是图准也不是图不准 当然我不带表 主观臆断的 说得不对求轻喷

大眼 回复 02-18 16:28
我是真有劳力士。这个表最大的问题是不准。所以我现在带石英表

kingw

kingw

266
2025-02-17 09:34

是不是原厂主要看精度,精度太高的多半是中国山寨货

笑笑 回复 02-18 19:40
广州火车站[滑稽笑]2000-8000到处都是,和原厂一模一样,又防水又耐摔好过原厂,[滑稽笑],拿到专柜别人都难验出来。精度还高[得瑟]

嘻123 回复 笑笑 02-18 23:58
找我,绿水鬼1600

幻·蓝

幻·蓝

183
2025-02-18 22:25

讲个笑话,深圳刚开始仿劳力士的时候因为机床精度太高被认出假货,不得已去淘二手旧机床降低制造精度

神兽的雪碧

神兽的雪碧

182
2025-02-17 20:33

广东佬专门去淘旧机床做假表,新机床做出来跑的太准了😂

小蜗牛 回复 captor_456 03-03 18:28
新机床误差太小,估计调低精度那是大炮打蚊子,用旧的正合适,成本又低又不需要刻意调整……

captor_456 回复 02-21 12:49
旧机床主要是便宜。[抠鼻]新机床更容易控制加工精度。[抠鼻]买旧机床的单纯是为了降低生产成本。[抠鼻]

大美希和小思安他爹

大美希和小思安他爹

151
2025-02-19 17:28

我穷人不懂手表,但我知道两国开战,用手表是打不过人家的!

用户15xxx74

用户15xxx74

115
2025-02-17 18:20

耐克和阿迪达斯鞋也是一样,高仿的质量远远好于正品

灵界日使客 回复 02-18 16:26
正品都是猴子国出的 国内厂家瘦死骆驼比马大

用户18xxx16 回复 02-18 16:31
莆田莆田鞋

用户44xxx31

用户44xxx31

89
2025-02-18 11:47

不能,需要降低工艺水平,不然了比原版的还好

我爱一条柴 回复 02-21 08:52
你知道哪里人造钻石最强吗?河南

大鱼吃小鱼 回复 02-18 18:04
我说我的浪琴表怎么总是跑慢呢,我一直以为我买的是残次品。现在都不带了,太垃圾了

心境平和

心境平和

83
2025-02-17 17:55

不能,造不出那么差的

手机用户3294096794

手机用户3294096794

81
2025-02-19 16:17

我哥海鸥的工程师。二十年前就说…世界的每四块表(机械),就有一块中国加工的机芯(陀飞)

AMX 13 90

AMX 13 90

73
2025-02-18 12:01

山寨:我不允许你败坏自己的名声!

刀马风流

刀马风流

62
2025-02-18 12:35

当年那个高仿因为正品质量太差把正品收购了的刀片品牌叫啥来着

久留不走。 回复 02-22 07:41
飞鹰吧,国产的质量太好了,美国的太差了,导致国产销量大幅下滑,国产干脆把美国公司收购了,改了他们的质量标准。

change 回复 久留不走。 03-13 15:50
飞鹰

陈晨臣辰尘沉宸

陈晨臣辰尘沉宸

54
2025-02-20 18:20

对呀,你说得对,那你说说航天航母导弹飞机军舰你的人家哪样比咱们强?

宿命

宿命

46
2025-02-18 16:49

我五百多买的一个假欧米伽机械表,比两万多买的真浪琴要准的多,要不是扔那儿几天会停了,我都以为买了个石英表了😂

宿命 回复 05-10 19:12
是的,我的八针月相,一天得慢20秒[笑着哭]

宿命 回复 05-10 19:15
看来不是我一个人遇到这问题[哭笑不得],要不要因为误差大送修过一次,我都怀疑买了假表了

yjrqc

yjrqc

43
2025-02-17 21:03

了解一下广州制表行业

姫凌族长 回复 03-16 22:06
300价位男士表求推荐,不装逼,但求质量过得去

大师兄妖怪被师父抓走了 回复 姫凌族长 05-14 12:52
不装逼那就十块二十的电子表,以前卖五块,误差小高续航还有夜光灯和闹钟秒表,还是防水的[静静吃瓜]

Ca

Ca

40
2025-02-17 20:54

了解一下广州的高仿,机芯都是自己研发的。

UC用户

UC用户

38
2025-02-18 12:50

造出一模一样的有点麻烦,得把精度调低点才行

用户14xxx06

用户14xxx06

36
2025-02-17 15:58

劳力士就不是难度,

釀蛋角 回复 02-18 18:22
初代电脑诞生之前的机械品,在如今的数控时代,哪来什么难度?情怀党连情怀都泛着陈腐的酸臭与精殖的味道——不然的话,“我家的东西比你家的还好”才是真情怀嘛。

水滴

水滴

34
2025-02-18 14:11

制造水平上去了,就需要追求物品本身之外的附加值了,比如品牌故事,情怀……不然只是个单纯的计时工具。

青山 回复 02-18 21:39
附加值特殊性

用户12xxx75 回复 05-12 08:54
不讲故事卖不出去了,一切都是资本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32
2025-02-18 10:37

你是没了解广州钟表城,那些几千块的A货真的很牛逼

都御史兼太常少卿张二河

都御史兼太常少卿张二河

26
2025-02-18 19:32

广东靓仔搞的劳放专柜都验不出真假,这玩意贵不在精工,贵在品牌溢价。就像殖人永远不愿意承认蛇皮袋比lv耐用一样

刻印万象 回复 03-27 06:46
所以lv出了几w的蛇皮袋

老柯 回复 04-29 09:16
2007年,打假发现,粤省某小作坊出的驴包比正牌的用料、质量还要好!!

再见理想

再见理想

25
2025-02-18 17:26

我看过一个说法就是你要是戴着一个高档机械表唯一的效果是证明你有点闲钱可以买这种没有用的东西。

用户17xxx40 回复 02-21 06:36
对,就像女的买贵价包包

摩的师傅

摩的师傅

20
2025-02-17 22:48

看看广州表吧

找人唱歌

找人唱歌

19
2025-02-18 16:09

广州的“钢劳”,你跟他说要好的,可能贵三百五百的,好过原品。[滑稽笑][滑稽笑]

瀚景龙骑士

瀚景龙骑士

19
2025-02-18 15:07

你别说,现在国产高仿表,好多原厂工程师都分不清楚,只有一些老江湖能分出来,至于理由人家讳莫如深不肯说,怕高仿把最后那点也学去,让他们都分不出来

加尔福特 回复 03-14 22:16
看准不准,准的都是 A 货

雪山飞胡

雪山飞胡

18
2025-02-18 17:12

瑞士手表只是一个笑话。他们的手表一点都不准。隔一段时间就要保养。而且他们很多是找我们广东这边的,很多工厂代工的。

江湖行客

江湖行客

16
2025-02-18 18:10

不说精度被我们完爆,以前还说镶钻珍贵,结果咱们人工钻石品级和做工都打爆原厂,价格还比他便宜十倍。。。

我敬酒杯子一直都很低 回复 05-12 07:18
不好做啊,我们这做的钻石外国佬嫌弃太纯了里面没有杂质所以不如天然的好[哭笑不得]

仗剑

仗剑

14
2025-02-18 17:12

先不说假货不假货的,它好多年本来就是珠三角做的,只是后来在各种技术以外的东西影响下撤到别的地方做了,但机芯什么的很多还是在珠三角拿货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14
2025-02-18 12:29

瑞士表机芯基本都是中国产!

芽萌 回复 02-18 19:13
[捂脸哭][捂脸哭]别这样,这精度败坏国产名声

大鲜 回复 02-18 15:35
真是无知

网友

网友

10
2025-02-19 10:57

早就防出来了,被识破是因为防的太过精细比正版的还好,为了防的更真只能降低工艺[哈哈笑]

蓝蓝天天

蓝蓝天天

9
2025-02-19 13:30

瑞士机械表只是卖情怀,早在三十年前就已经被卡西欧的电子表打得体无完肤了。现在的瑞士表大多是他们提供机芯,其它全是中国制。而且不是中国造不出机芯,而是他们圈了一个范围渠,除了瑞士的机械表都没销售市场。中国空间站用的铯原子钟,比瑞士表精度高了十亿倍,瑞士能造吗?华为一家之力可以搞掂28nm的芯片图纸到生产,再组装成手机,瑞士整个国家加起来行吗?中国现在落后的是人的思维,我们缺乏自信,总认为他们的好。实际上,他们的表很可能也是我们中国制,但出于某些保密协议没有宣扬出来,而厂内的员工也不清楚零件的走向,假如瑞士倒弄几手把齿轮弄到手,我们知道个屁。

老张

老张

9
2025-02-18 15:49

广东小作坊:我怀疑你在钓我[静静吃瓜]

台湾省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台湾省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8
2025-02-18 12:55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8
2025-02-18 12:37

认识太low了。二十年前,据说江浙就有专业村仿制瑞士表,全村动员,家家有高招,一家一两个零件,都不需要正规专业厂家。

浮尘里有大千世界

浮尘里有大千世界

8
2025-02-18 19:42

如果不考虑版权问题的话,广东那边随时都能造出一模一样的劳力士

雨落无痕yhh 回复 03-24 22:37
也不是随时,一模一样的得排工期,毕竟二手机床没那么多[捂脸哭]

不约不约

不约不约

7
2025-02-18 12:48

有什么吊用?能当原子弹?

大河

大河

7
2025-02-18 19:33

没见识,广东人民吊打你们!

不约不约

不约不约

6
2025-02-18 12:49

有什么吊用?能当原子弹?

诺皮

诺皮

6
2025-02-18 20:20

瑞士听此消息会问候GT军师他娘的。

wlof

wlof

6
2025-02-18 13:49

三四十年前就做假的比真的还真。。。

艾斯特利亚

艾斯特利亚

6
2025-02-21 21:03

中国钟表厂生产劳力士,要用已经淘汰的老旧机器才行,因为新机器太准了,不符合劳力士的水准[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JJ FLY

JJ FLY

6
2025-02-27 20:36

自问自答什么鬼,两头收钱?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6
2025-03-22 23:49

劳力士的优势是表壳子和表带是黄金做的,黑社会跑路的时候摘下来就能当钱用。又不是什么高科技。

像光一样

像光一样

6
2025-04-21 03:25

进口奢侈品在国内泛滥成灾,跪族多也是一大原因,可能也是主要原因

J先生

J先生

6
2025-05-12 03:58

哈,这两种东西做对比那不是关羽战秦琼么[并不简单],个人手工爱好者,自己手搓过陀飞轮模型,也做过航模的涡喷,根本不是一个领域的东西,比个屁。

用户17xxx43

用户17xxx43

5
2025-02-18 17:45

像个骷颅头

用户17xxx44

用户17xxx44

5
2025-02-19 21:45

冷知识,镶钻的瑞X奢侈表走时其实并不准,相对于军用甚至属于大误差!!!空勤人员往往需要一块电波矫时表!全球六个波区,其中一个为中国商丘,又称商丘波,其他五个分别位于霉国科罗拉多,E国,德国,日本福岛,日本九州。瑞X,它真没资格。[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5
2025-02-20 22:41

不用国字号工厂出手,作坊也能做出劳力士水准

用户37xxx46

用户37xxx46

5
2025-02-21 13:05

GT?狗头??狗头军师??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5
2025-02-24 05:55

广州几十年就可以了,就差防伪了

木烟逸燃

木烟逸燃

5
2025-03-14 11:44

别说现在,二十年前,上海表陀飞轮的精度已经把瑞士表按在地上摩擦了。

张张张

张张张

5
2025-04-17 23:29

弄俩号不行吗?自问自答?而且答非所问,转移话题!自己把自己的问题否了! 你高考答案也样写吗? 问你能不能,你在试卷上反问出题人?

巴比伦河之鱼

巴比伦河之鱼

5
2025-05-01 11:42

你特么好歹找另外一个号回复啊

牛逼

牛逼

5
2025-05-11 15:10

你是小看华强北和义务老板的实力了……

人啊

人啊

4
2025-02-18 17:23

?能当武器用?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4
2025-02-18 17:20

你像刘德华,你不是刘德华

焦密闻鞋下跪

焦密闻鞋下跪

4
2025-02-19 14:28

关键词:一模一样

罗某人

罗某人

4
2025-02-18 23:58

歼20这么难为瑞士?便是歼7瑞士都无法独立做出来

鲜衣怒马的少年

鲜衣怒马的少年

4
2025-02-18 15:33

也不要太难为他了,他能造出歼10我都不会笑话他[得瑟]

房顶的猫 回复 02-26 22:32
你难为人家了,其实瑞士真的造不出歼七。。

我的天才屮屮熊猫呢

我的天才屮屮熊猫呢

4
2025-02-18 18:59

据说广东仔卖仿品劳的时候,都要求用老旧淘汰的设备加工,因为用新设备做出来的比原厂好太多了,容易被发现!

寻找快乐

寻找快乐

4
2025-02-20 23:21

不是造不出来,真要玩的话劳力士也只能在一边吃灰。劳力士哪好了,手表第一用途是要走的准,但是随便几十块钱买的电子表都比它走的准。讲实用什么玩意有邱小姐用途大。

行者

行者

4
2025-04-27 20:38

讲个笑话,耐克鞋开胶了,一定是假货。

空白

空白

4
2025-05-11 17:39

当年歼20出来的时候,全世界都稍微有点实力的国家都觉得中国行我也行,欧盟甚至全部联合起来研制,还有日本韩国都得到了美国大量的技术支持但是最终失败告终,韩国现在还在垂死挣扎,瑞士的工业水平强过整个欧盟?

Leo

Leo

4
2025-05-13 18:58

广州站西广场多的是,几千块的劳力士吊打瑞士劳力士,虽然机床还是以前瑞士进口的。

木心文

木心文

4
2025-05-12 12:27

以后打仗你用手表去把人飞机砸下来[doge][doge][doge]

大鲜

大鲜

3
2025-02-18 15:34

不要总是拿武器级别和别人比 小国的经济总量支撑不了研发制造费用,别人做的是商品的品牌和文化 你做的是商品 高下立判 最后的最关键 模仿力极强创造力极差

情丶殤 回复 03-26 00:32
你美爹抄的武器还少了,忘了二战后弄走多少德国机密了你能创新是你牛逼,我能模仿我牛逼,我不仅能模仿能抄,我打你还嘎嘎好使

咸鱼 回复 05-17 01:13
品牌认可度比不上他们是真的✓ 创造力就扯蛋了,中国人不缺这玩意[开怀大笑]

chaboshi

chaboshi

3
2025-02-19 20:50

果然是狗头军师

嘻嘻哈哈

嘻嘻哈哈

3
2025-02-18 23:20

安心吧,我们国内是做不出的,如果能做出一样的,以国人的揍性,马上搞到白菜价,那么世界也就没什么名表了,都是廉价货

凡夕

凡夕

3
2025-02-18 18:05

广州才是钟表之都

上来瞧瞧

上来瞧瞧

3
2025-02-18 20:27

生产个手表⌚而已,

其中一位

其中一位

3
2025-02-21 00:19

不看抖音吗?天天给我推华强北某某拼凑绿水鬼

change

change

3
2025-02-19 10:30

瑞士手表的零件很多都是国产送到瑞士组装的 你猜为什么广东仿版那么多

Reiner

Reiner

3
2025-02-22 01:31

难不成那些奢侈品的包,表,鞋,衣服,国内做不出么,那不还是大把的人去买,也没听说lv啥的要倒闭啊,这完全两码事。想要走的准的请带电子表,或者看手机。劳力士百达翡丽肯定没有手机上时间准,但是也没影响人家卖啊

乀詂

乀詂

3
2025-02-23 11:33

炒作而已,瑞士表也没多高科技含量,智商税

奥拉亚

奥拉亚

3
2025-02-24 14:34

造瑞士手表得把精度调低,不然一下就看出是假的

敌军好温柔

敌军好温柔

3
2025-02-22 04:49

哪里有卖?

雷达

雷达

3
2025-02-26 21:22

中国正经工厂:“啥,要造和瑞士一模一样的表?我造不了,我得先去找家山寨工厂委托生产!我造的精度高,不能保证和瑞士表一模一样,山寨工厂可以!”[滑稽笑]

老马哥

老马哥

3
2025-03-02 07:07

不要讲那么多高大上的,就说以瑞士现在的工业水平,能造出圆珠笔尖的那个小钢珠吗?

小蜗牛 回复 03-03 18:31
这算是回旋镖又回去了吗

霸王教主刷新了

霸王教主刷新了

3
2025-04-09 15:10

作为飞亚达的员工 我表示很惭愧 在精密制造这块 尤其是机芯等核心部件 我们和瑞士差距非常大…. 虽然我们能上天….

用户64xxx14

用户64xxx14

3
2025-05-11 18:34

造不出来那个精准度,因为我们五十块批发的的太精准了。

六月的柿子

六月的柿子

3
2025-05-12 16:13

我记得很早以前认识一个河南造假表的老板,问过这个问题,问他能不能做的一模一样?他说:做不了做不了,还得故意留瑕疵,太麻烦了

精彩呈现

精彩呈现

2
2025-05-11 20:23

国产高仿表的质量比瑞士原产的好,导致一度被识别出来,后来不得已降低要求。

乀詂

乀詂

2
2025-05-12 15:56

炒作而已,瑞士表也没多高科技含量,全是噱头,智商税,中国完全能造出来,只是造出来,没有瑞士品牌知名度高,

用户12xxx01

用户12xxx01

2
2025-05-11 09:01

其实就是奢侈品,已经超出了原有的价值,跟几块钱的手表功能有什么区别,它跟飞机、芯片根本不是一个档次

追云

追云

2
2025-05-11 23:47

广东做的比真的还真

GCclub

GCclub

2
2025-05-12 07:45

[并不简单]不能,我们造不出那么差的表。

黄浩

黄浩

2
2025-05-12 17:43

你来广州站西路钟表城

想法很刑

想法很刑

2
2025-05-14 14:16

大人,时代变了。现在要问全欧洲能不能造出一模一样的J10[抠鼻][抠鼻][抠鼻][抠鼻]

♀ALEX恰恰♂

♀ALEX恰恰♂

2
2025-05-14 12:15

早就能造了 据说国外分辨真假名表的时候就是做工太好被发现是假表[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救赎

救赎

2
2025-05-12 14:09

精度高的就是国产货,不准时精度低的才是外国货,好比国产莆田鞋便宜又耐穿,正版外国鞋很容易开胶开裂穿孔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2
2025-05-13 21:24

有鸟用

Roger

Roger

2
2025-05-13 18:36

到广州白马看一看

添一

添一

2
2025-05-12 11:23

其实广州产的假表已经不差的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
2025-05-12 12:25

广州一千块的劳力士,比十几万的劳力士质量好。

狂龙8310

狂龙8310

2
2025-05-12 13:19

[滑稽笑]呵呵

MrR

MrR

2
2025-05-13 13:10

造出来得摔两下让它走慢点,要不然就不真了。

用户18xxx05

用户18xxx05

2
2025-05-13 16:04

你知道陀飞轮,万年历,三问吗?

老袁头

老袁头

2
2025-05-13 16:07

[doge]这破玩意,中国造的还得放大点公差,太准被认定为假

QQ

QQ

2
2025-05-12 18:37

咋滴,打起架来这手表比中国产钢管硬?能当盾牌用?

HAM猴

HAM猴

2
2025-05-14 11:38

现在走时精准的貌似都是国产的吧。原装的还得处理一下,要不误差达不到

胜者王@败者寇

胜者王@败者寇

2
2025-05-13 07:03

大牌代工了解一下

星期八

星期八

2
2025-05-16 12:57

赶不上中国两块钱液晶表准时

阳光

阳光

1
2025-02-20 09:41

瑞士很多手表厂其实用的中国生产的机芯

阳光 回复 用户16xxx14 02-20 15:04
你消化系统反着长的?

用户16xxx14 回复 02-20 13:16
滚犊子吧

邹哥辣眼观

邹哥辣眼观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