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巅峰实控面积约为1400万平方公里,留给中华民国约为1100万平方公里。

诺诺说历史 2025-02-16 18:29:34

清朝巅峰实控面积约为1400万平方公里,留给中华民国约为1100万平方公里。

说满清无能,丢掉了肥沃的外东北和部分伊犁河谷有待商榷。满清康熙、雍正和乾隆三代明君开疆拓土,以喀尔喀蒙古为万里长城,与准噶尔在新疆、西藏的六十年国运之战,乾隆帝西南用兵等等,才打下偌大的帝国。没有大西北、外蒙和外东北为缓冲,核心区域的汉地十八省必然不得安宁。英国人和法国人虽然更在乎东南的经济利益,但从来没有放弃在西藏、云南和广西等毗邻英法殖民地的地方进行渗透和侵略。

满清奠定了今日中国之版图,居功至伟。

1 阅读:23698

评论列表

明月清风

明月清风

214
2025-02-17 15:03

今日之领土是我解放军奠定的,与满清何干?若满清还在,割地赔款还会继续!八旗落寞归沉寂,五星红旗四海扬!

用户13xxx62 回复 02-18 12:35
多读书

明月清风 回复 用户13xxx62 02-18 12:41
多读书也是敬仰人民解放军!谁去关注落后王朝!

亲亲我的宝贝

亲亲我的宝贝

168
2025-02-16 22:12

他们只看到丢的,没看到赚的。如果一个王朝,能为中华开疆扩土1000万,后期衰弱又丢失200万,我觉得这个王朝是伟大的!

鼍龙 回复 02-20 12:07
猪。满清把自己老家的土地都丢给俄罗斯了。它割让汉人土地就好比丢掉吃剩的骨头。宁赠洋人不予家奴。满清皇帝的嘴脸看不清楚吗?

夜星永恒 回复 02-17 15:53
说的好像美国是继承印第安人一样,没有印第安人打下那么大地盘就没有美国一样笑死人了。民国灭了满清抢下的地盘。

卫斯理先生

卫斯理先生

110
2025-02-17 16:49

满清荼毒中华三百年,百姓识字率1%,签订一系列丧权辱国条约。最后是中华民国和教员的新中国一点点收回的国土。

醒者0行者 回复 02-20 08:33
没前期打下的江山,和统治,何来收回?现在外蒙就很难收回了!

wizard小猪 回复 02-20 23:42
清朝有问题,但是开疆拓土这事怎么说呢?后人也是继承发扬光大吧

青眼

青眼

79
2025-02-17 19:37

从秦朝300万到清朝1300万,末期丢失200万,而且末期还收复了新疆和西藏,和平转交1100万给民国,民国蒋介石却不费一兵一卒把150多万外蒙割让,造就今天960万,蒋介石才是历史最大罪人

jhu1989 回复 03-05 19:54
中国的版图是汉唐巅峰时期的版图为基础,后期王朝没有在此基础上额外扩充,这也是解放军拿下新疆、西藏等边疆地区的历史基础,而不是清朝区区两三百年历史的基础,清朝并没有在此基础上额外开辟疆土,不要瞎偷换概念

用户10xxx80 回复 03-05 19:47
光头是罪人!但它伪清是禽兽。

水生南阳

水生南阳

76
2025-02-17 06:11

又来一个满遗颠倒黑白

江渐月 回复 02-28 12:06
没有清朝的仁人志士维护疆域,还真不好说今天会变成什么样。

淋雨天 回复 02-20 21:10
我说的是准,幽州还是汉人世候为主,本质上还是倾向中原的,但准不是那是完全2个世界了

曹贼

曹贼

64
2025-02-18 00:45

有道理!没有满清,现在内蒙外蒙,甘肃,宁夏,新疆,东北,西藏都不属于中国,都是外国啦,所以清朝奠定了近代中国版图的基础,对大中华今日的版图居功至伟!

流水无声 回复 03-20 11:08
没有新中国解放,你说的那些土地又与你何干?顶多在史书提及。

楠同志! 回复 03-15 11:38
把鼠尾扎起来,我还能敬你是条好鞑子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46
2025-02-17 09:20

功与过要分开来看,不过个人还是认为满清对于华夏的功献还是要大过他的过失的,起码在疆土方面,成如大家说的,如果没有满清的开疆拓土,可能中国靠汉人打的真没有那么大呢!

如水 回复 三角猫 03-12 19:25
当时,蒙古在中华的版图之内吗?

三角猫 回复 03-12 17:34
基本的逻辑概念不能混淆,元朝的建立者是属黄金家族,现在仍是内蒙境内,中华民族本身就是多民族融合的过程,民国立国就讲五族共和,你如果真相信倭寇宣扬的:崖山之后,无中华,那你就对祖宗的概念毫无框架。另外再告诉你,我们引以骄傲的李世民就有鲜卑血统,难道我们也当他老外?都是中华一家人!

般若波罗蜜多

般若波罗蜜多

44
2025-02-17 11:36

连紫禁城都保不住,还留下1100万平方公里,中华民国是人家自己打出来的

不死鸟 回复 不会吧 03-05 00:05
李自成连棵歪脖子树都没有,潼关天险都守不住。

不会吧 回复 02-20 23:02
李自成不是汉人?

十年河东

十年河东

35
2025-02-17 16:33

狗屎,中华民国灭了满清才夺回领土,满清不亡哪有什么中国的领土,中国没有一寸土地是满清送的,都是革命先烈打下来的。

天涯漫步 回复 02-23 14:06
中华民国第一位总统是袁世凯,清朝的臣子,接的是清帝的退位诏书。军队是北洋六镇,清朝编练的新军。南方的乱党在二次革命时被北洋军剿灭了。

夜星永恒

夜星永恒

27
2025-02-17 15:53

说的好像美国是继承印第安人一样,没有印第安人打下那么大地盘就没有美国一样笑死人了。民国灭了满清抢下的地盘。

张三疯

张三疯

23
2025-02-19 19:25

看到吹捧满清,顺带捧国民党臭脚的就来气。那是老一辈革命家带领解放军和全国人民一起打下来的今日中国的版图,是他们让中国重回世界之巅!

用户46xxx03

用户46xxx03

22
2025-02-17 17:18

清末实控面积连汉地18省都没有

青眼 回复 02-23 16:27
明朝是直接放弃收缩长城,是丢到外国人手上,自己压根就不想要,清朝1909年还收复了西藏,没让西藏落入英国,能一样吗?而且人家退位是把领土交给民国,换做明朝早就放弃西藏收缩长城

平静~开开开 回复 青眼 03-11 17:53
赵尔康是收复了西康地区,到了你嘴里就是收复了西藏,只能说明你是人不要脸天下无敌

江渐月

江渐月

18
2025-02-16 23:44

清朝本身问题很大,明明列强近在指尺,却搞闭关锁国,无动于衷。需知列强总不会放过清朝的!

聚会子

聚会子

16
2025-02-17 17:47

民国丢掉了外蒙

韦荣鹄

韦荣鹄

16
2025-02-17 18:04

袁世凯说:我什么时候接了1100万平方公里,怎么我不知道的?

平静~开开开 回复 韦荣鹄 02-19 01:54
满清灭亡前一年沙俄出兵外蒙随即外蒙宣布独立,北洋军阀利用苏联改朝换代一度收复外蒙但很快又被苏联抢回去了。你把外蒙事实独立的锅全都扣在北洋军上,说明你是历史虚无主义

韦荣鹄 回复 02-18 23:07
想多了,外蒙就是从北洋军阀手中做成事实独立的。还有山东半岛第一次世界大战后,还是从北洋军阀手中被日本拿到殖民权。

用户87xxx62

用户87xxx62

16
2025-02-20 14:25

第一句没错。与满清何干,那就是纯纯的文盲。还得多读书。咱们解放军凭啥拿回土地,一句自古以来可不是空口无凭的。

用户10xxx80 回复 03-05 19:51
呵呵,美国立国时,可有自古以来?自古以来是给别人台阶,没实力你连一寸土地都不会有。

晚秋的叶

晚秋的叶

15
2025-02-18 17:08

乾隆时期的清朝版图是最完美的,当然如果能在孟加拉湾再占有一席之地就更好了。

用户87xxx25

用户87xxx25

13
2025-02-18 20:53

这个是事实,不容否认。中华56个民族,共建盛世中华。

超濬

超濬

13
2025-02-19 18:29

康熙、雍正和乾隆三代皇帝为大中华作出了杰出贡献,他们值得后人敬仰。

用户13xxx62

用户13xxx62

10
2025-02-18 12:35

秋叶海棠始于乾隆

只买国货

只买国货

10
2025-02-19 17:50

清朝对中国贡献是最大的,没有清朝中国顶破天300万平方资源匮乏的地方。所谓丢掉的也只能算势力范围根本不是实控土地。

老了一岁 回复 03-05 13:09
[点踩][点踩]

不问

不问

9
2025-03-22 00:22

首先汉地十八省这个词是什么时候叫出来的?是日本军国主义分子1895年甲午战争期间提出来的说法,意为分裂我国!所以小便你能这样借鉴,本身就说明你是个汉奸了!

日火神芒

日火神芒

8
2025-02-17 13:37

你要是打下西伯利亚并且不进入中原,我就佩服你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8
2025-02-20 18:13

历史上真正把西藏收入版图的只有大清

山不见我_我去见山

山不见我_我去见山

8
2025-02-18 17:33

小编你家黄旗呢?卖给俄罗斯还是日本了?

江湖耍猴人

江湖耍猴人

8
2025-02-20 12:54

满遗又出来吹了。现在的国土领域是山姻大叔送的?

(╯▽╰)

(╯▽╰)

7
2025-02-20 12:59

有一说一今天的版图确实要谢谢满清

闲云

闲云

7
2025-02-19 21:13

满清误我华夏三百年

莫须有

莫须有

7
2025-02-21 17:04

康乾三代明君?你是不是还未睡醒?

两湖一家

两湖一家

7
2025-02-24 16:08

打倒满遗,一万年不得翻身!

夜星永恒

夜星永恒

7
2025-02-23 04:06

满清屠杀汉人,从汉人手里抢的地盘,敌之英雄我之仇敌。难不成要把敌人当英雄。

木恋叶

木恋叶

6
2025-02-17 16:39

还留给你?新疆是左公收的,西藏是王收的,东北是半岛后收的……

双木成了林

双木成了林

6
2025-02-19 00:31

腐朽的满清王朝,要是它不亡,我们现在还是亡国奴!

雨中漫步

雨中漫步

5
2025-02-19 12:25

明朝时候全世界都是中国的

江渐月

江渐月

5
2025-02-28 12:08

清朝也是中国历史王朝,虽然腐败落后,但也有高光时刻。

雪儿

雪儿

5
2025-03-11 20:17

满清如坚持到现在,恐怕万里长城会成中俄边境

用户15xxx11

用户15xxx11

5
2025-03-13 00:40

要不是先烈在周边打了个遍,哪来的现在的领土,满清的地早卖光了,留着没倒只是因为列强太多谁也没法独吞,通过满清这个殖民政权来统治更符合列强的利益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5
2025-03-07 13:49

在人类历史长河中,都是沧海一粟……尽力抓好当下就好!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4
2025-02-20 12:29

满清怎么去见游牧民族的老祖宗呢?被周扒皮忽悠瘸了吧

用户17xxx30

用户17xxx30

4
2025-02-21 01:27

牛逼牛逼牛逼牛逼,牛逼到最后只剩下一个紫禁城

宵夜

宵夜

4
2025-02-19 14:45

当年斯大林出兵东北,以为它来帮中国呢?它是来抢劫的!

半瓶神仙醋

半瓶神仙醋

4
2025-02-19 23:56

满清功大于过

用户10xxx01 回复 02-20 15:04
在领领土方面确实功大于过,在其他方面实在是一言难尽。

用户87xxx19 回复 03-23 04:15
功大于过?除了你们嘴里虚构的疆域,还有什么功绩?华夏大一统王朝,唯一一个在文明发展上后退的朝代?

九甜

九甜

4
2025-02-20 16:49

满清也是有功劳的,看看明朝中国的疆土

守候

守候

4
2025-02-23 20:42

满清余孽

浴火重生

浴火重生

4
2025-02-23 21:42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流水不争先

流水不争先

4
2025-03-05 22:11

满清后来只能控制直隶附近,它给了谁土地?!

用户97xxx64

用户97xxx64

4
2025-03-09 19:43

什么时候占领过缅甸?

何以成佛惟有法华

何以成佛惟有法华

4
2025-03-08 21:51

满清至少比民国强很多倍,共和国又比清朝强很多倍。

吃不多拉多

吃不多拉多

4
2025-03-11 23:47

领土多少和实力一直都是挂钩🪝的,如果想扩张,等当上盟主的时候,粤港澳大湾区都是你的[开怀大笑]

所见所得

所见所得

3
2025-02-19 20:00

这几年老有遗老遗少洗地,终于明白满清入关后为何屠灭前明皇室

绿色心情

绿色心情

3
2025-02-19 19:12

清朝只是后期丧权辱国!特别慈禧太后之流

三水稻红尘禅师

三水稻红尘禅师

3
2025-02-19 16:18

有道理。

狼图腾

狼图腾

3
2025-02-21 05:42

清吹一枚!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3
2025-02-21 13:10

到底多少?

风清云涛

风清云涛

3
2025-03-05 14:26

你怎么知道汉人掌握了枪炮不扩张,科技不会扩张,就像秦,汉,唐一样,朝代强盛了都会扩张,你自认为你们聪明,实际上他们比你更聪明。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3
2025-03-05 19:20

蒋光头冷笑不语:外蒙,琉球……

陌上人如玉

陌上人如玉

3
2025-03-05 07:17

内蒙新疆西藏确实是清朝纳入版图并为中国合法继承提供了法理依据,清朝也确实丧权辱国割地赔款卖国,功过咱都该认

牛皮

牛皮

3
2025-03-05 19:15

坏种第一个图就把韩国标注上了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3
2025-03-11 22:58

满人统治蒙古还是很有一套的

用户17xxx27

用户17xxx27

3
2025-03-13 23:19

清朝领土有多少是继承自元明两朝?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3
2025-03-11 23:18

满清害汉人[裂开]

高战

高战

3
2025-03-13 11:48

名国比带清还烂,可惜了孙先生的一腔抱负

激流勇进

激流勇进

3
2025-03-21 11:01

溥仪的祖先开疆拓土,为中国领土打下基础,所以毛主席不杀溥仪是一个好方法 。

秦北汉

秦北汉

3
2025-03-05 13:54

一些人不懂满洲族的原因在于,把蒙古、后金、汉族三合一形成的新的民族共同体满洲族当成了以前的金! 是错的!蒙古元朝首次将中国历史上所有疆域统一成一个完整中国做出了重要历史贡献。第二次大一统才是清朝,而且清朝是蒙古元朝的延续。大清,就是蒙语代青谐音是骁勇善战之意。清朝皇帝也是蒙古大汗。满洲族不等于女真,满洲族是蒙古与后金女真以及汉族三方融合的新的民族共同体取名满洲族,以区别于传统后金女真。三合一融合的满洲族对于蒙古、后金、汉族来说都是亲戚民族,不论怎样互相制衡,都是家务事。

Long

Long

3
2025-03-17 21:22

中国人从来不会否定清朝对中国领土的贡献。相反,美国一直在宣扬“新清史”,它的核心理论就是“清朝不是中国历史,清朝的版图和中国没关系”…………否定清朝版图贡献,就是美国鬼子的走狗!

中流击水

中流击水

2
2025-02-19 19:03

自古以来全世界都是中国的!

永远的风

永远的风

2
2025-02-19 11:48

用户99xxx67

用户99xxx67

2
2025-02-26 20:03

这小编是满清余孽

小飒的热钡罐

小飒的热钡罐

2
2025-03-10 14:25

买个乾隆后期开始失了智

家乐优品经理

家乐优品经理

2
2025-03-12 15:01

满清在康熙后期就衰败了,是雍正力挽狂澜,没有雍正满清早完了

家乐优品经理

家乐优品经理

2
2025-03-12 14:59

可笑可笑,如果满清最后能用赔款的钱去打造军队也不至于被别人称做东亚病夫,满清失败在于不得民心,觉得列强只要赔钱就行,而百姓会推翻他的统治

Seraphim

Seraphim

2
2025-03-16 14:16

大清最后只剩下伪满,最后还被灭亡了,皇帝当汉奸没判死刑就是他祖宗烧高香了

木鱼

木鱼

2
2025-03-23 19:34

满清是历代封建王朝治理天下最好的,人口增速最快,社会治理最好,也为奠定了我们的诺大版图!这是不可否认的!

王佳雨

王佳雨

2
2025-03-23 17:48

这么算,大明永乐帝朱棣的时候,东非南非东南亚大洋洲美洲都是我们的殖民地。

*天^使:-)

*天^使:-)

2
2025-03-23 12:57

满清错过了工业革命,丢掉了潜在的美洲和澳大利亚

用户77xxx58

用户77xxx58

2
2025-03-23 12:54

没有左宗棠的坚持恐怕新疆西藏早就丢了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1
2025-02-20 22:55

现代也收回了香港澳门呀

江湖故人

江湖故人

1
2025-02-20 20:18

没有满清李自成说不定能打下2000万[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巨蟹座

巨蟹座

1
2025-02-20 19:20

有功是有功至伟就算了

呵呵

呵呵

1
2025-02-20 22:46

蒋该死丢了好几百万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1
2025-02-20 09:13

历史不是这样来看的!清朝不是为了中华民国而存在的,同样,也不是为了建设新中国在努力!各为其政罢了!

用户18xxx82

用户18xxx82

1
2025-02-28 13:34

凡是日月所照江河所至皆为汉土

奇迹

奇迹

1
2025-03-16 18:23

没有满清连满洲即现在的东北都不是中国的,后来丢的外东北外西北包括外蒙古都是满清带来的,还有新疆青海西藏都是满清夺回的。清朝为我国现代版图立了大功,带来的比失去的多的多。

996636

996636

1
2025-03-16 07:28

罪魁祸首是贪得无厌的邻居俄毛子。

保罗

保罗

1
2025-02-20 03:02

中国自明成祖朱棣让郑和七下西洋以后,后面就再也没有出现像朱棣这样有眼界和广大胸怀的君主了。明朝自朱棣以后开始禁海,而欧洲国家慢慢发展航海以及工业革命。欧洲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也把世界霸主地位让给了欧洲的西班牙、葡萄牙、荷兰、英国、法国了。只是明朝时期欧洲国家才刚开始发展。如果后面所有君主都像朱棣一样。现在雄霸天下的就是中国。

buffdog

buffdog

1
2025-02-21 00:26

三千年王者号完成青铜也好意思说贡献?要不要脸了啊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025-03-18 13:51

狗屁

诺诺说历史

诺诺说历史

每天更新不一样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