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简历,是不是称得上位列仙班了

心有一团火 2025-02-16 18:10:31

这简历,是不是称得上位列仙班了

我有个同事14岁研究生,30岁研究孙,43岁研究孙已经中学了,我怀疑50岁他可以研究曾孙,70岁五代同堂,90岁六世同堂

1 阅读:46824

评论列表

耗子拿刀灬满街找猫

耗子拿刀灬满街找猫

187
2025-02-17 23:15

科研水平上不来是有原因的,文科生读理工科博士[哭笑不得]

用户13xxx72 回复 03-12 20:26
不是,你从哪个字眼看出来他从文科去读理工科博士了?

水手 回复 03-12 17:28
问题是他是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导,这就有点匪夷所思了

乔三郎

乔三郎

70
2025-02-18 07:11

文科体系转理科体系有这么容易吗

小黄鱼 回复 02-27 09:53
博士后不是文凭/学历,是研究工作,相当于他只是在那个博士后的站点参与工作。

用户10xxx90 回复 03-01 21:27
要看哪个年代吧,我03年高考,那时候中青政确实录取分数线堪比清北

用户14xxx93

用户14xxx93

59
2025-02-18 02:50

不一定会多厉害,因为文凭多了精力全放在文凭上了。会有一定水平,但肯定不深入。 就是那种占位置。但真正的强者不会是这种。

友友 回复 03-08 01:39
后半段都是职位,上学到博士就结束了,后面都是工作,博士后教授博导主任副校长什么的

龙四 回复 02-28 08:08
知道中央党校吗?

Li针o【vs】v尖e

Li针o【vs】v尖e

53
2025-02-21 13:10

我草,反复看了一下才懂了

15307

15307

49
2025-02-18 17:00

起点那个学校就说明很多问题了

王不留行 回复 02-27 18:12
下面几个人好像都没懂你意思

15307 回复 王不留行 02-28 11:29
有些事情得年龄到了才能看明白

用户56xxx43

用户56xxx43

41
2025-02-18 09:36

社会学跳到人工智能?

长沙炒家 回复 02-19 07:34
你查下他研究啥再来喷。社会学人工智能大模型创建

用户55xxx00 回复 长沙炒家 03-04 18:35
你查下他家底再来吹

从此丶隐姓埋名↘

从此丶隐姓埋名↘

38
2025-02-20 19:52

它活不到70

随心

随心

33
2025-02-18 08:14

出过什么成果吗

哈哈哈哈 回复 02-21 10:02
有句话你肯定听过 ,天下文章一大抄,要么走在模仿的路上 要么就是一直在模仿从未超越 ,要么就是超越 区别就在于 高学历人 能看懂外文 有人教他从哪里寻找学习领域的外国文献 说白了就是资源都在大学那帮专家教授手里 你普通人 不到那个圈子 不到那个级别接触不到罢了

鸽子骑士长 回复 02-26 01:40
自己不会搜?

用户49xxx37

用户49xxx37

31
2025-02-20 13:09

明显镀金的人,看到只有2年计算机相关的学习,其他都是文科类的,这种人要么后台硬,要么有人提携,没其他原因,让这样的人去管理一个专业非常强的学科,就是最大灾难

captainco

captainco

29
2025-02-16 22:26

文科可以读理科博士后?

冷鼻头 回复 02-18 12:11
第一博士后不是学历和学位。只是完成博士之后延续的项目设置的工作点。也就是他在工科专业工作或进修。大数据算法需要工科,他是国内最早搞社会科学大数据的,需要经常和工科相关专业合作,所以经常在自动化专业工作而已。

意大利炮 回复 02-19 23:00
啥也不懂的家伙,博士后不是学历,博士毕业想进站当博士后,必须要跨专业。

疯人院小雨

疯人院小雨

25
2025-02-18 16:19

吕鹏,男,1985年出生,江苏睢宁人。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自动化学院教授、法学院教授、社会计算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武汉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亚洲社会仿真学会主席 ,之江实验室【智能社会治理】首席科学家,新疆大学天山学者特聘教授,陕西科技大学特聘教授。(来自百度百科)

用户12xxx01 回复 03-06 17:58
真牛逼,天赋异禀的也实现不了,又是公共管理,又是自动化,又是法学,又是人工智能,能搞懂一个领域算他狠,居然是四五个领域的教授,就算爱因斯坦吓得棺材盖都压不住了。

江南读书狼 回复 用户12xxx01 03-18 03:06
因为你除了认识字以外无知的厉害

反水军

反水军

25
2025-02-18 17:24

内行看本科

八点二十

八点二十

16
2025-02-17 16:17

08年本科毕业,16年能混上教授?

無極 回复 02-24 21:24
你别同学,亲戚,邻居了,我儿子说都是假的

八点二十 回复 02-25 00:43
09到现在也15年了,人家才8年,而且博导不一定是教授

花耀飞

花耀飞

14
2025-02-18 14:39

团校可想而知

锦江书生 回复 02-18 22:20
对啊,成绩好的,本科不上北大、人大、复旦?

monkqiu 回复 锦江书生 02-26 11:23
2004年的中青政真的是提前批清北的分,孤陋寡闻了吧

Lii

Lii

14
2025-02-22 16:21

屁,买的博后吧。社会学能转自动化?自动化专业课都没学过没基础吧?第一学历是个什么?高中成绩就很一般,靠后天运作出来的。啥也不是

沙漏

沙漏

13
2025-02-18 11:53

百分之90是个汉奸

海连天

海连天

12
2025-02-18 12:20

不会以为人工智能就全是理科,用不到社会学吧?!这里面会用到大量的人文、社会学等很多内容的!!没有社会学在里面怎么能叫人工智能!!

用户64xxx80 回复 03-13 19:52
你说的有些道理,但想象力太丰富了

不知道该怎么起名 回复 03-16 02:54
[并不简单]真基本用不到

能屈能伸

能屈能伸

11
2025-02-18 21:04

这里瞎评论的,太不懂中国青年政治学院,这个是我同专业的学弟,这个学校基本是各地市的学霸,文理兼通,不少高考数理化满分的。深圳航空的飞行员都有社会保障专业的校友。跨专业文转理的太多了。

瞭望 回复 02-26 22:25
呃,我外甥女11年考进这个学校,当年她高考本校排名117,排名第一的考到厦门大学,她们学校参加当年高考的文理加起来一共400多人

留念了谁的过往 回复 03-20 12:18
介于一本二本之间

用户17xxx72

用户17xxx72

10
2025-02-18 11:10

扯蛋

嚭丫

嚭丫

9
2025-02-17 23:25

我说过我参加了一个百亿项目你行吗?

用户35xxx46 回复 02-18 14:32
有病吧?没看过阿凡达?

挥々剑 回复 用户35xxx46 03-02 15:41
你跟这些大印度智障们理论啥[微笑]

破晓

破晓

8
2025-02-18 09:58

40岁副院长?

qiu 回复 02-19 09:02
这不正常吗,人家30岁出站后就是985博导正教授了

舔既和法。喷既爪

舔既和法。喷既爪

8
2025-02-19 08:41

查无此人,编你吗

潴潴侠

潴潴侠

8
2025-02-18 22:29

工地搬砖不一定比我快

你是真饿了

你是真饿了

7
2025-02-23 00:17

应该是在海外访学的时候学的自动化吧,我看访学的时候是联合培养博士,还是在攻读学位,虽然是在博后期间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6
2025-02-18 09:10

查下吧,存疑

qiu 回复 02-19 09:05
不懂别瞎说,人家本科段是青政班的后面更是不得了

瞭望 回复 qiu 02-26 22:27
一个北京的小211,里面牛B的不是专业,也不是老师,是那些学生的牛B老子。

jingdiannr

jingdiannr

6
2025-02-18 11:17

给你们手机厂家反应,加上任意软件6开功能吧,像摩托罗拉一样,非常实用。 比如同时开6个贴吧,6个微博,6个快手,6个中国移动app,6个uc浏览器,6个京东,6个淘宝,6个拼多多,6个中国联通,等等等等,任意软件同时开6个。非常实用,目前只有摩托罗拉有这功能,大家给你们手机厂家反应一下都加上这功能吧,转发

*心情*

*心情*

6
2025-02-18 11:54

社会学专业博士学霸中的学霸转自动化专业博士后,这真的不是一般的牛!

qiu 回复 02-19 09:08
没毛病,朋友哲学博士也是自动化类似站出来的

AMX 13 90

AMX 13 90

6
2025-02-21 23:17

社会学,数学不差,如果会点经融,那要么圣人学者,要么大资本家。好比现在陶瓷科学,是物理加化学,但用在军事和航空航天里。

CC

CC

5
2025-02-18 13:09

我做假证都不敢写这么多

木馬人 回复 03-06 00:12
注水啊,水越多就越牛批

不能再跟二逼抬杠了

不能再跟二逼抬杠了

5
2025-02-19 14:17

这不是陈赫吗?

锦江书生

锦江书生

5
2025-02-18 22:19

P的吧?第一学历中央团校文科,后面转理工科?

光陀

光陀

5
2025-02-23 13:56

想问问.从小学开始到博士后.一共的读书多少年啊!读完书以后多少岁了啊?

胸怀天空

胸怀天空

5
2025-02-22 11:01

这不是陈赫吗

余能利用观察

余能利用观察

5
2025-02-26 03:38

学社会学社会保障出身转自动化博士后,所以清华的含金量远不如北大南大复旦同济

小鱼儿

小鱼儿

4
2025-02-19 17:26

教博士的是什么学位,今年走亲戚他爸说他很多学生都是博士…可是他才三十多岁

用户16xxx58

用户16xxx58

4
2025-02-21 17:34

每次进步一点点,就换个专业。明明是来洗学历的。

用户13xxx61

用户13xxx61

4
2025-02-20 11:02

成果

嘦巭

嘦巭

4
2025-02-21 16:34

这么多头衔,工资多少?

dule19871

dule19871

4
2025-02-19 15:31

职业经理人明显。。。这么理解就对了。。。是把玩法学明白的人[滑稽笑],我倒是不反对这种人,纯科研人脾气都臭,能要来钱还能把队伍磨合好,捏到一起,这才是大才。。。

梁zx

梁zx

4
2025-02-19 08:09

我也p个。

佛隐

佛隐

4
2025-02-19 17:42

加入阐教

包子有肉

包子有肉

4
2025-02-20 12:32

就这个简历如果到最后没有填上院士一栏,可以说,浪费培养了

天 之 空

天 之 空

4
2025-02-23 17:42

读完书都退休了[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飞云之下

飞云之下

4
2025-02-27 13:13

一个学社会学的,最后研究人工智能,能研究出个啥?

用户64xxx80 回复 03-13 19:54
研究人工智能对于社会的影响,仅此而已

哈哈

哈哈

4
2025-03-21 23:30

博士毕业就博导,厉害

5588

5588

4
2025-03-23 10:03

看第一行就知道什么水平了[抠鼻]

Moses

Moses

3
2025-02-18 14:05

社会学系到自动化系,知道现在的学历怎么回事了吗?

大头

大头

3
2025-02-18 21:32

社会学学得懂自动化课程?

qiu 回复 02-19 09:14
社会学哲学这类博士站点随便进,进去也是摸鱼为主,这人就业方向就是高级领导岗,不然修社会学干啥[滑稽笑]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3
2025-02-19 18:33

坨坨的是不专业的人占据着专业人士的岗位,看看有没有FBI背景

诗与葫说

诗与葫说

3
2025-02-21 01:32

此贴看出UC的平均学历水平[开怀大笑]

别把自己当回事儿

别把自己当回事儿

3
2025-02-21 10:02

我想不明白的是,社会学系博士怎么直接读自动化系博士后?我读书少,别骗我

涵睿

涵睿

3
2025-02-20 10:23

羡慕一下,天生神脑

肖胡安

肖胡安

3
2025-02-19 08:01

中青政 那些对人家评头论足的 知道这个第一学历代表啥么 提前批 比清华北大都录得少

荆藤 回复 03-03 10:29
连985的分都够不着,还碰瓷清华北大呢,又不是没有这个学校的同学。07级超本一线40分就录取了,985起码60以上。

留念了谁的过往 回复 03-20 12:20
介于一本二本之间,你太夸大了

用户13xxx71

用户13xxx71

3
2025-02-18 21:12

乍看NB,细看辣鸡

木馬人 回复 03-06 00:14
刷简历的,看似牛批,吓人的

落下

落下

3
2025-02-18 14:59

这专业跨度太夸张了,要么是超级大牛,要么是超级背景。

清江浦

清江浦

3
2025-02-19 08:45

中央党校读的硕士

落落大方

落落大方

3
2025-02-19 14:00

啥也不是

地主

地主

3
2025-02-21 10:25

文科生转成工科,并成导师。开玩笑呢

彩彻区明

彩彻区明

3
2025-02-21 18:54

本科真强

老刘

老刘

3
2025-02-21 10:28

25年寒窗,不容易啊。

王者农药

王者农药

3
2025-02-22 11:41

很多时候,只看第一学历。不说清北,哪怕c9级别的,也不会有人说啥。。

一念尘

一念尘

3
2025-02-21 18:25

第一学历不行,很多只看第一学历

如来神掌

如来神掌

3
2025-02-25 22:10

社会学学士最后成自动化博士?

纸刺猬

纸刺猬

3
2025-02-28 12:15

真正应该质疑的,是他博士后出站为啥直接教授 还自动化博士,人家明明是社会学博士。

asd357

asd357

3
2025-03-07 14:58

不是,他这一堆人文社科的本硕怎么搞出来的自动化博士后?自动化系的博士工作站招他干啥?

用户18xxx95

用户18xxx95

3
2025-03-06 18:56

什么玩意,都是华而不实的东西,没有一样是正经的学问

用户18xxx28

用户18xxx28

3
2025-03-10 22:24

这个,博士一直到社会学,怎么博士后到化学的?

用户64xxx80

用户64xxx80

3
2025-03-13 19:49

这让我想起了那个知网都不知道是啥的博士,是个演员,名字忘了

choeng 回复 03-14 18:21
姓翟

6973103

6973103

2
2025-02-19 14:05

这个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是啥性质的学校

Q代土豆

Q代土豆

2
2025-02-18 14:50

编的吧

枯枝别刻

枯枝别刻

2
2025-02-19 23:59

青年政治学院是大专吧

周兜他爸

周兜他爸

2
2025-02-20 22:12

这才是开挂的人生,如果这是真的,这人智商超高。

メリー

メリー

2
2025-02-20 11:40

哪儿来的乐子人?做假证都不敢这么写

我没嫖

我没嫖

2
2025-02-19 23:43

看这个就是人精,学术够呛。

Elegant

Elegant

2
2025-02-20 18:47

正八经的学籍就一个

从此丶隐姓埋名↘

从此丶隐姓埋名↘

2
2025-02-20 19:52

那咋了,这不是很正常么

咸鱼翻不了身

咸鱼翻不了身

2
2025-02-22 10:09

从社会科跳到自动化? 绝了 ,是真的天赋异禀还是胡乱镀金[doge]

用户14xxx06

用户14xxx06

2
2025-02-23 09:17

呵呵[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隔壁老李

隔壁老李

2
2025-02-21 21:21

不是三清出身,哪怕c9都不是,无任何拿得出手的研究成果。可见能力一般马屁在行,哪里来的自信敢说自己是拔尖的那一批人,

用户36xxx60

用户36xxx60

2
2025-02-23 05:44

来回折腾,能干好什么工作?就是走过场

杠精别回复我离我远远远点

杠精别回复我离我远远远点

2
2025-02-23 10:11

看到没副院长居然是兼职

易尘

易尘

2
2025-02-22 07:56

都是学习还没工作?!

呵呵

呵呵

2
2025-02-25 08:03

这种人还需要写简历,我就是放心了

Chinan

Chinan

2
2025-02-22 08:25

如果他都精通这些文凭里的专业那才🐮

蒲公英

蒲公英

2
2025-02-22 21:48

只要论文能挂名,啥啥都能成。

书山剑侠

书山剑侠

2
2025-02-22 19:26

瞎逼逼前,先百度查查“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再发言吧,当年几乎都是各省前十的才有机会被录取。

赤赤 回复 03-24 03:44
没有吧,信息落后的年代确实有高分报的,但是那学校的分数线可没那么高

别听别人说

别听别人说

2
2025-02-23 07:47

有时间吃饭了吗

法猫

法猫

2
2025-02-23 08:32

一般了……

我的青春高八度

我的青春高八度

2
2025-02-23 14:51

然后呢?这谁啊?

无名过客

无名过客

2
2025-02-23 16:26

清华本科就吊打他,也没有多强。就是读博之后去中南大学教书了。

好想去电鱼

好想去电鱼

2
2025-02-25 02:28

如果是真的,那很牛逼,如果是假的,那更牛逼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2
2025-02-27 15:19

此人没背景关系,我把所有人的脖子扭断祭神

诺贝尔灌水奖唯一华人获奖者

诺贝尔灌水奖唯一华人获奖者

2
2025-02-28 02:09

研究人情世故的学科

五石瓠

五石瓠

2
2025-02-28 15:46

不懂就问,人文社科类的考研能转学自动化吗?没有专业壁垒吗?还是说博士以上可以

xyz

xyz

2
2025-03-01 17:07

人生就那么短,弄这些乱七八糟的有用吗

我爸爸

我爸爸

2
2025-03-02 17:25

青年政治学院

lonely

lonely

2
2025-03-05 20:25

社会学本硕博,博士后竟然是工科自动化,🐮

今儿喝白的

今儿喝白的

2
2025-03-06 15:16

他家里是干啥的?应该不一般

蓝色火焰

蓝色火焰

2
2025-03-14 14:10

好厉害,读的社会科学这么顺畅的转到了自动化人工智能领域。

浴火

浴火

2
2025-03-14 12:41

履历水大

闫洪波

闫洪波

2
2025-03-14 23:03

文科怎么转理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