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曾经我们吐槽自己的国家滥用抗生素,动不动就挂水,然后夸奖人家外国,不轻易给用抗生

曾经我们吐槽自己的国家滥用抗生素,动不动就挂水,然后夸奖人家外国,不轻易给用抗生素。再然后就出现了李冰冰在澳大利亚患病撑了16天,包机回国后扎上滴流就好了。现在又出现了大S,有人说,如果大S在大陆她不会死。我记得李冰冰澳洲看病事件发生后,一个医生朋友跟我探讨说:你说说看,有人老埋汰咱们国家滥用抗生素,动不动就扎滴流,我们“滥用”抗生素到底对不对呢?我说,从李冰冰事件上来看,我们是对的!抗生素该用的必须得用,又救命还省钱,何为滥用?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专家谈大s甲流 抗s要趁早 大s清醒发炎 大s扶着权之争 大S的奇葩事 张颖颖声援大s 大S的智慧较量 大s被抢救细节 大s的某种转变

评论列表

秋水_
秋水_ 617
2025-02-07 20:08
这东西是救命用的,急效好,滥用是指哪些人明明没啥大毛病偏偏去了医院诊所,不管你啥病先来一支吊瓶,一次不好多来瓶。明明是小毛病,吃点西药加自愈过几天也就好了,本身西药就已经伤肝肾,为了赚钱直接上吊瓶。其实吊瓶里面都是各种微塑料,各种微垃圾,人家显微镜看了脏的一批,吊瓶各种后遗症一大把,血栓,心梗,抵抗力巨降,后期病越治越多。

月华 回复 04-01 22:10
妈耶,你都病成这样了,还不学学中医吗,你但凡学一学,用上经方,你不于受这罪啊。

用户51xxx58 回复 04-07 23:48
滥用抗生素,原本西医为了赚钱,不将病医好,用少量抗生素维持原状或不对症下药,长久用药造成赖药性。而且赖药性都是伴生在长期用药的病人身上,都是为了赚钱找的借口,让患者使用长期用药。控制病情让你好不了他一直用药

琢光
琢光 262
2025-02-08 00:08
滥用抗生素是指小诊所上来就抗生素,维生素,激素一起用。现在在正规的医院,没有相应的细菌感染证据,也用不了抗生素。

琢光 回复 02-16 13:35
过去?过去那是医疗条件不好,加上以前的人针对这方面不规范的治疗。就像新冠死那么多人,用抗生素就能好?

桂花 回复 03-27 12:43
对,有些人正当壮年,一点小感冒马上要求打点滴,他们说你当医生的月底自动有工资到账,他们不一样,不做一天就少一天工钱,所以必须马上立刻让感冒好了能去干活

用户34xxx85
用户34xxx85 113
2025-02-08 00:13
愚蠢,什么是滥用都没搞清楚,滥用抗生素就是错的,长期以往必然自讨苦吃

东子 回复 02-12 20:34
阿莫西林是治脑子的[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29xxx40 回复 02-19 09:43
我说的青霉素是特指盘尼西林,不是青霉素类药物。

绘图仪
绘图仪 64
2025-02-08 03:32
一堆人到那里不懂装懂来驳斥博主, 我就问一句, 什么叫滥用抗生素? 有标准吗? 说人家诊所动不动用抗生素, 我就问你, 当你感冒合并嗓子都痒的受不了的时候, 能不能用抗生素? 这个时候不能一代头孢? 还是准备等嗓子哑的影响了日常睡眠再用? 别跟我说感冒就是上呼吸道病毒感染, 你去查查到底会不会合并细菌感染? 说人家诊所用激素怎么的。 你去看看新冠期间, 到底是诊所的方案更被认可还是所谓的这个不要用药, 那个等他恢复的方案最后更被认可? 你别跟我说, 人家快刀斩乱麻不是治病, 你那千头万绪的那个机制, 这个耐药才叫治病? 最后再说一句, 你去看看医院里, 多少人重来没接触过某些药物, 免疫一下来, 不照样这个耐药, 那个耐药菌。 跟他用抗生素治病有关系?

用户15xxx35 回复 04-05 08:38
那个不一定是细菌感染,所以还真不一定改用一代头孢。

zhangzhu 回复 03-26 17:52
治病要对症下药,不是什么症状都通过抗生素来处理。回答你最后一个问题,某人还没用过这种药,但是会产生抗药性的问题,抗药的是细菌,不是人。细菌不是人产生的,而是在外界环境接触到的,如果接触到的是一个经过多种抗生素重重考验留下来的细菌,那就必然有很强的抗药性。

用户36xxx35
用户36xxx35 41
2025-02-08 07:32
明明一发病及时使用抗病毒抗细菌的药就能治愈的,非不给药,要玩命自己扛,这就是医学走入牛角尖误区。现代医学已经走入凡事要求绝对证据才能用药的误区里了。其实有经验的医生完全可以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及时用药救命,但医保把医生双手束缚住了。我自己就是医生,对于家人亲属我是直接用抗病毒抗细菌药物的,但对于不认识的病人,只能按照指南中规中矩检查治疗,效果差非常多。

独行狼 回复 02-16 05:56
你上来十几块钱给你弄好了,那医院里一大堆设备,费用哪里来?那么多医护人员,薪水怎么发?你也说了你是医生,现代医学也就是我们说的西医,从这门学科正式推广开始他的目的就是为了盈利,而不是治病救人。治病救人只是宣传口号。西医进入国内后结合我国国情奠定了医生这一职业的地位。虽然西医传入我国这么久,但是一些话语权还在西方。在西方医生受人尊重是因为收入高,在国内受人尊重是因为医生这一职业本身。在没有话语权的情况下还不是西方说啥就是啥。

派大星 回复 独行狼 02-25 06:14
没出过国,但是个人感觉国外的医疗确实比较坑,自己是口腔医助,曾给某一患者拔牙后缝合用的不可吸收缝线,没想到这人两天后出国,拆线花了拔牙几倍的钱,属实没看懂,消毒后一剪刀的事在国外就这么麻烦。还有这次的流感,感觉发病直接就用药了,怎么可能扛过去,身体是自己的,现在三甲医院的治疗流程走下来,最后给开几盒抗生素,太常见了,具体原因可以理解,但是病人不会理解,经常有体检的,一般小病直接就近社区医院或者诊所还是好很多

余音
余音 38
2025-02-08 00:13
现在怎么突然出现这么多鼓励滥用药物的人出来?在病情尚未明确的时候可以支持医生经验性用药,但绝不是“滥用”。

暮春花雨 回复 02-08 09:18
关键滥用没有一个明确标准,虽然病毒感染,但你不用抗生素可能第二三天就会继发细菌感染成为肺炎。

如若初見 回复 02-10 12:43
甲流刚出的时候应该是当成普通小感冒处理了,后来有了经验,后面别人再感冒的时候直接上抗生素了。感冒一般都是一阵一阵

清晨
清晨 31
2025-02-08 05:38
不懂不要乱发,小感冒就挂水,那你血管就废了,大S是一辈子慢性病,死不死与流感无关

茶马古桥 回复 02-10 12:09
没错,中医曲黎敏说过,血管里面的防逆流容易破坏,等人老了后就是经脉曲张了

明德自在 回复 茶马古桥 02-14 10:49
姓曲的是兽医吧

绘图仪
绘图仪 28
2025-02-08 03:37
还有人到那里说什么微泡沫什么的, 你去看看, 到底是有病早点斩乱麻更容易得冠心病, 还是这个让他自己恢复, 那个等他慢慢来更容易得冠心病? 别忘了, 轻症感染转化成重症感染, 最后脓毒性心脏抑制, 不比你那微泡沫更可怕?

乘风御剑去 回复 02-08 12:40
医院是有操作规范的,滥用抗生素严重的地方在那些乡镇小诊所。没有检验设施又没有经验,那就上猛药(广谱抗生素+激素)强攻。

乘风御剑去 回复 02-08 12:42
乡镇小诊所的手段,你真当三甲医院的大夫不会?

诗雨梧桐
诗雨梧桐 27
2025-02-08 08:03
新版医保目录和医疗指南已发布,欢迎换大病友按照医保目录和医疗指南生病,不要超目录超指南生病,谢谢。

猥魅之心 回复 02-09 10:48
你这IP太有说服力了

行者无疆‎‭
行者无疆‎‭ 22
2025-02-08 07:23
有没有想过,滥用之后体质废了,没有了抵抗力,遭受同样感染人家小事,你必须输液。

短笛 回复 04-07 07:21
抗生素抗的是细菌,关病毒什么事

用户85xxx91 回复 02-16 11:10
关键是产生了耐药性和超的病菌。

人中九日
人中九日 21
2025-02-08 08:15
我亲戚就是开诊所的,一般小毛病他也不喜欢给人挂点滴,但就诊的人大部分会自己要求挂点滴的,因为吃药好的慢。

黑化回挥花会花灰 回复 02-08 18:33
感冒一般都是自己买药吃了几天,感觉没用才去诊所。所以社区诊所全是挂水的人

见贤思齐
见贤思齐 19
2025-02-07 22:33
放屁,你家多用点抗生素。 大S是自己没重视耽误了病情,又有严重的基础病。去了医院及时救治也不会死
鹰眼
鹰眼 19
2025-02-08 10:18
抗生素确实不能滥用,滥用的结果就是免疫力下降。这些演员都是特例,她们说明不了什么东西。这些人普遍不吃肉,不吃肉免疫力肯定不行,体质也不行。为什么得了大病要打球蛋白?所以多吃肉免疫力肯定能提高。
陆初雪
陆初雪 16
2025-02-08 06:45
[静静吃瓜] 用抗生素本身并没有错。 [抠鼻]错的是滥用。 [哭笑不得]

陆初雪 回复 04-08 02:50
[静静吃瓜] 用没有错。 错的是滥用。 为了多赚钱。 [抠鼻]

用户15xxx17 回复 02-13 09:21
如果你觉得医院滥用抗生素,你不去医院就可以了,多简单呀,就像你觉得外卖里舔各种止泻药,你不点外卖就不会被害一样。

涛哥
涛哥 15
2025-02-08 05:50
那么说杜冷丁、吗啡就应该广泛运用!什么止痛片、布洛芬、双氯双酸钠等就应该淘汰!跟杜冷丁、吗啡比止痛效果太慢!效果一个天上、一个地上!

海天一色_1990 回复 02-09 18:37
美国就是你这个思路,病了不给抗生素,直接上鸦片类药物,美国用世界5%的人口消费了世界80%的鸦片类药物,学费了世界60%的毒品,那些说中国滥用抗生素的大概就想让中国用鸦片止疼药。

用户29xxx40 回复 02-08 12:00
牛掰[点赞]

无羁的风
无羁的风 14
2025-02-08 11:23
滥用和按规定使用。能一回事吗?眼睛看清楚在说
泠泉
泠泉 12
2025-02-08 13:06
该用的时候用!看指征或者检查结果。有浓痰或者脓涕时说明大概率有细菌感染,这时咳嗽严重可以口服抗生素了。刚不住就去医院检查了。如果只是病毒感染识别是不是甲流,是就赶紧上奥司他韦,越早越好。并不一定啥就上抗生素。
唐南介
唐南介 12
2025-02-08 11:10
要防止抗药性,研发新药是正路。药就是用来治病的,限制使用是本末倒置。
扫噶
扫噶 12
2025-02-08 15:50
知道当时李冰冰得的什么病吗?急性扁桃体炎,对,你没看错,就是急性扁桃体炎[哭笑不得]

用户15xxx35 回复 02-08 23:53
你看血常规就会看白细胞?不会看中性粒细胞?不会在多查一个超敏C反应蛋白?

fengpc 回复 用户15xxx35 02-09 09:27
别的肯定会看,中性粒细胞也是白细胞的一种,抵抗力差的人合并感染这些指标不一定有那么明显的倾向。CRP能超过10的上限差不多是发展到支气管炎肺炎了,病情已经发展了

强仔
强仔 11
2025-02-08 10:23
以前量个体温看下喉咙一针屁股针搞定花了十几块钱,现在进去查血,拍片,各种检查后,给你吊瓶3天起,还的配上他们开的药,搞一搞就是个把星期,都他么不知道是治好的还是拖好的钱还没少花一个感冒千把块打底,当然人家搞这么多项目除了创收以外只能将黑锅丢给负责两字了吧…
连波 社区全科医师
连波 社区全科医师 11
2025-02-08 10:37
啥叫滥用抗生素,最好理解的例子就是,牛羊鸡饲料里就添加抗生素,来预防疾病。上呼吸道感染书上说90%以上是病毒感染不需要使用抗生素,但到后期(发病三天之后)大多数会合并细菌感染,提前预防用低级抗生素我个人感觉不能算滥用,至多算不太规范。别乱扣高帽子。
人生满希望
人生满希望 10
2025-02-08 11:23
世界上用抗生素国家是那个?人家佬美都拍记录片说自已国家………!
lemon_bee
lemon_bee 9
2025-02-08 08:39
不要矫枉过正,说不让滥用,没说不让用。
夜的美
夜的美 9
2025-02-08 12:12
我第四次感染新冠,我咳到嗓子哑了,呼吸开始受阻才开始吃头孢,本来是8小时一粒,但我是12小时吃一粒,期间烟不断
米兰卡卡
米兰卡卡 9
2025-02-08 13:02
天天的说这些个戏子有意思吗?
堂堂中国要让四方来贺
堂堂中国要让四方来贺 9
2025-02-08 12:02
说实在话,23年新冠中招后,医院挂号挤不出去,只得自己在家闭关修炼内功,发烧喉咙实在痛得受不了,只能硬撑去小诊所,那个人山人海,难以形容。。。进去了就是每人屁股领一针,别人效果怎样我不知道,反正我上午打完针,中午就身轻如燕,没事一样了。。。
杨梅糖
杨梅糖 8
2025-02-08 10:21
一个台独加吸毒犯有啥可关注的就因为是个戏子?
雨夜
雨夜 8
2025-02-08 14:43
滥用不滥用的不知道,只知道只有活着的才有机会享受滥用的副作用,如果抗不过去挂了,有没有副作用重要吗
三生三世对对对
三生三世对对对 8
2025-02-08 10:44
对比国外的滥用,国内还真算不上。
林间小路
林间小路 8
2025-02-08 10:56
咋说呢?国外确实不怎么用抗生素,生病一个字,扛着,扛不动了再去医院,他们的思想大部分是这样的,所以家里必备止痛药,因为生病会痛的,所以要止痛,我之前生病就是这样的,扛得我身心俱疲。至于你说的抗生素,没有医生的处方,想都别想,什么常见的咽喉肿痛,感冒,他们都是没有💊可以治疗的。咱们还有一些中成药,可惜这边没得卖。

Feeling 回复 02-10 05:37
你以为他们想扛着?去不起医院好吧?公立医院便宜要排队两个星期以上,等轮到你,要么好了,要么死了。私立医院看不起,贷款看病了解一下?这个贷款可是高利贷哦[微笑]

上官云天
上官云天 7
2025-02-08 15:41
这人血馒头吃得太难看了吧
刷一刷
刷一刷 7
2025-02-08 11:11
倒了一定年纪的就是保命要紧,这把年纪了就不要在乎药抗遗传了,又不打算生了。但是年轻的时候确实不能滥用要不然老了炎症难消,没生孩子的更加了药抗会遗传。
用户16xxx82
用户16xxx82 7
2025-02-08 10:14
但是现在的抗生素可贵了,一般小病都不舍得挂水了,太他妈贵了,瓶子比以前小了,挂一瓶半水一天工资就没了。

用户10xxx30 回复 02-08 12:36
抗生素可贵了,都要100块了!这不是要人命吗?房价还是太便宜,只要100万,那点利息谁付不起啊,只不过区区100万而已

用户16xxx39
用户16xxx39 7
2025-02-08 14:54
不用,疫情放开了不知道有多少人装盒了[得瑟],特别是农村发烧了挂三瓶喝点药基本都可以抗过去[得瑟]早打针早轻松
社会主义接班人
社会主义接班人 7
2025-02-08 11:15
穷人用的多了产生了耐药株,富人感染了就容易出危险,不滥用抗生素是对的,但对滥用的定义要有把控,我们国家做的就不错,国外的所谓硬抗锻炼抵抗力的潜台词其实就两条:1优胜劣汰,2富人和穷人的生命不等价。
老纳法号绝尘
老纳法号绝尘 7
2025-02-08 10:50
滥用抗生素和正确使用抗生素是两回事好不好。抗生素本来就是治病救人的。如果加个滥用两个字,那就不好说了。什么东西都是物极必反。
大彭
大彭 7
2025-02-08 14:12
国内的公立医院包括社区现在基本上很少滥用,主要是乡镇卫生站以及私人诊所用的比较多
轮回
轮回 7
2025-02-08 08:01
抗生素不能滥用,可怎么判断?化验么?现在没合并细菌感染,不代表第二天不合并,100人里面有10个人合并,有谁希望自己是那10个?还是说发生了合并不去埋怨医生,自己能理解这是疾病的自我发展?
阿神
阿神 7
2025-02-08 14:46
美国反对滥用抗生素,鼓励使用阿片类药物和大麻提取物,因为挣钱。和鼓励用中成药一个德行
天使无泪了
天使无泪了 6
2025-02-08 06:21
卖抗生素的在推销产品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6
2025-02-08 15:11
小感冒啥的一旦发现病状初起,就赶紧疯狂喝水(成人每天3L,小孩减半),如果症状可控,继续每天疯狂喝水,不行的话就要去医院了,大体按照口服药、肌肉注射(扎屁股)、静脉滴注(吊水)、动手术、进ICU、去火葬场这个流程走。
my god
my god 6
2025-02-08 03:34
严重怀疑一直以来的病毒就是禽兽放的
老丁
老丁 6
2025-02-08 15:01
阎王爷要你三更死,就不会留你到五更。死了之后说啥都没用,就是一堆屁话。
十分高兴
十分高兴 6
2025-02-08 15:20
普通人生病了需要快治,稍微好点就要去挣钱养家,大多数是边治疗边干活哪里有时间让身体自己去抗几天?说什么感冒靠自愈都是站着说话不腰疼的。
王原原--
王原原-- 6
2025-02-08 10:13
你到底懂不懂啥叫滥用啊?要死了再用那不叫滥用,你就手被割了条口,一张创可贴解决的事儿,诊所就给你用抗生素,那才叫滥用。
零度
零度 6
2025-02-12 20:57
同学学医的和我说,医院不建议你用抗生素为啥呢,医生自己生病了都吃头孢,为啥不给你吃呢?好的快呗。
奔跑
奔跑 6
2025-02-16 07:32
真人才,竟然暗指大s是因为没用抗生素而死。
坏神
坏神 6
2025-02-08 18:22
跟命相比,好像啥都不重要了呀
tb_9865135
tb_9865135 5
2025-02-08 08:37
大S被医死了,你们等着被告,起码陪我一百万,哦,发生在小日子啊,那边医疗技术很好的,可能病情真的很重,医院没问题。

短笛 回复 02-08 10:19
病人自己出院也叫医死吗?[抠鼻]

tb_9865135 回复 短笛 04-06 07:33
患者出院后短时间内死亡的,也是医院的责任,也能告医院。

毛利小柯南
毛利小柯南 5
2025-02-10 12:16
抗生素用多了短期是没什么影响,长期来说是不明智的,毕竟抗药性病毒不是玩笑
中华复兴匹夫有责
中华复兴匹夫有责 5
2025-02-13 12:23
我只知道你感冒咳嗽前期不用,不用多久就肺炎。我老婆就是听医生的搞到小孩几次肺炎,然后吊一星期抗生素。是严重前吃几包预防,还是肺炎吊一星期药,你们自己掂量一下。
光阴之魂
光阴之魂 5
2025-04-08 12:28
不滥用不等于不用。
第一次
第一次 5
2025-02-08 11:05
上杆子打点滴的人有吧,吃药也可以你不相信啊。
0o哦嗯额o0
0o哦嗯额o0 4
2025-02-08 09:14
适量用并不是不能用,更不能滥用。滥用会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特别是一些医院动不动就挂吊瓶,效果确实好,到时候小小的感冒不吊瓶都好不了
风飘叶落
风飘叶落 4
2025-02-08 12:10
你们怕是不知道美国打一瓶要多少美刀吧?普通人敢用它?一瓶的账单能让你破产
用户87xxx76
用户87xxx76 4
2025-02-08 17:20
抗生素确实是好东西,别人感冒都是去诊所几百几百的,我就一盒阿莫西林外加一瓶东鹏搞定
Fgc12
Fgc12 4
2025-02-08 09:06
啥叫乱用?过去无论啥病,只要去医院就来几瓶头孢挂了再说。
迷茫
迷茫 4
2025-02-08 08:18
懂不懂常理?抗生素用多了,生病以后不用抗生素根本就治不好好吗?
蓝天之上
蓝天之上 4
2025-02-09 10:14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现在退伍军人在社会根本得不到任何的尊重,我的父亲就是一位退伍的伤残军人,然而去年5月13日老人患了十二指肠恶性肿瘤去四川省成都市华西医院门诊看病,华西医院以没有床位为由无法及时收治入院,去华西医院急诊科就诊又以病人不是危重病人为由在十二个小时后强制病人出院,并说华西医院历来就没有从消化内科直接转外科去住院并进行手术的先例,一星期后病人体内大出血紧急送往华西医院急诊科病人还被华西医院急诊科的医护人员人身攻击恶言辱骂,直接就把病人气的立即出院,这一切都缘于我们拨打了12345市民服务热线对华西医院没有床位病人情况危机却无法住院进行手术的事情进行了投诉,投诉的结果就是不仅没有解决问题,病人反而被打击报复,8月8日曾为残疾军人的父亲因为一直得不到及时有效的医治错过了最佳的手术时机,之前大家都说华西医院在成都是川人之福,然而对于我们病人和家属来说华西医院虽近在咫尺却远在天漄,没有治病救人救死扶伤的医德,我父亲说在他在5月25日送往华西医院急诊科进行胃肠镜检查时,检查的医生用检查探头在他体内使劲的到处乱戳,实行打击报复!8月8日父亲终于被华西医院延误医治致死这是整个社会的悲哀
灰色紫罗兰
灰色紫罗兰 4
2025-02-13 11:06
中国滥用抗生素?去和美国比比,尾灯都看不到别人的
这名字可以吗
这名字可以吗 4
2025-02-08 08:02
这玩意儿只能救急用,滥用就是在制造新病毒,中国人的老祖宗是把病毒赶出身体去,比西医治病理念不是一个维度
用户64xxx51
用户64xxx51 4
2025-02-08 18:42
滥用抗生素才导致的自身免疫功能下降,大棚里的鲜花只适合在棚里精心呵护生长,移到田野经不起风吹日晒雨淋的。锻炼身体增强自身免疫力不滥用抗生素永远都是对的。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平时动不动就用抗生素对抗小病小恙,身体的防御系统就会退化,一但遇到厉害的病毒就危险了。打铁还需自身硬,达尔文进化论是有道理的。
jimmy
jimmy 4
2025-02-08 13:30
关键是什么是滥用。能吃药绝不打针打点滴,记忆里注射的次数一巴掌数的过来的。从小庆大到后来的阿莫西林、头孢。发炎症状严重了就吃,好了立马就停。40多年了,依旧吃了就管用。
盟主一桶浆糊
盟主一桶浆糊 4
2025-04-02 17:42
作为一名中西医都会的医生,感冒对西医来说是病毒性感染,应该首先抗病毒药,不是抗生素。对中医来说,感冒要看你是着凉(风寒)还是上火(风热),或者伤风(瘙痒,过敏,咽喉痒),或者伤湿(分寒湿和湿热)。药用的对不对才决定好不好的快,盲目用抗生素没点卵用的时候,是不是某些人又跳出来说医生没水平,药没效果?
一步灬一景
一步灬一景 4
2025-04-07 05:16
多年前,小感冒发热,去医院就给打点滴,这是滥用。现在医院都有标准流程,感冒发热,没严重到一定程度,都是开完药就让你回去,如果隔天还没好转迹象,就可以去医院进一步治疗了。十天半月没有一点效果,还不加强治疗的做法,就是不顾病人死活
海宁弄潮儿
海宁弄潮儿 4
2025-02-08 13:16
大城市可能还好,你来小地方看看,基本就是ct B超,西药,住院,吊针!如果还不好,那就让你出院,再来一轮!真的替那些走到人生尽头的老人感到悲哀,吃吃不下,然后在冰冷的病床上看着自己的心跳拉成一条直线!
笑看风云
笑看风云 3
2025-02-08 07:29
活着就是硬道理
清北诸葛
清北诸葛 3
2025-02-09 08:17
有病就要治,中国医疗方面每年都亏大几百亿。
用户16xxx29
用户16xxx29 3
2025-02-08 08:08
一群戏子,只知道捞钱
付军培
付军培 3
2025-02-09 09:16
寡头逻辑。囤积居奇罢了。老美在口服药物方面是中国的多少倍,输液属于技术岗位,第一是在美国输液成本奇高!诊治费用,药物费用,医疗费用,一圈下来非中产能承受的。第二是寡头源头控制, 寡头对产销全产业链进行压榨。美国民众没有丝毫转圜余地。口服抗生素和口服管制毒品的泛滥,比在美国吃一顿饭麻烦不了多少
用户15xxx82
用户15xxx82 3
2025-02-12 18:17
有抗体了
启墨
启墨 3
2025-02-10 02:38
新冠期间邻居在上海发病,大概医生没用抗生素,肺部感染相当严重,最后回老家治疗但己经晚了,发了十几万小命保住了但人己不能干重活了。
叮叮叮咚
叮叮叮咚 3
2025-02-10 01:29
抗生素用多了有耐药性,后面就不起作用了,现在比的是研发的速度快还是病毒这些进化的快。建议是能不用就不用,紧急时刻才用了救命,小病小痛不要用
xzzacf
xzzacf 3
2025-02-11 16:03
主要是抗生素用多了病菌耐药,以后耐药病菌越来越多,哪天无药可用。
哇哈哈哈
哇哈哈哈 3
2025-02-11 10:26
土生土长的中国人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救治方式,就不要去尝试国外的救治方式了,会死的,大S已经亲身经历了
秋枫
秋枫 3
2025-04-05 18:22
滥用和不用的概念没有搞清楚就乱发言,连基本的逻辑都没有,真是傻
燕雀安知鸿鹄之志
燕雀安知鸿鹄之志 3
2025-02-08 19:11
农村老阿姨阿莫灵头孢就解决了
我累了
我累了 3
2025-02-09 00:34
去年在深圳十一月份感冒没当回事吃了点自己配的药过了十天去社区医院看医生给开了两天药不见好 去的诊所挂的吊瓶输四天液不见好接着吃了七天中药还是不行说是气管炎 直接请假回了老家去镇卫生院看医生 二话不说给开的青霉素输了四天 四天后加量换的头孢 给治好了!医生说头孢再不行就要给你用激素了 深圳花了两千没看好 老家输液八天花了四百五不到
昵称更新中请稍候
昵称更新中请稍候 3
2025-02-08 16:55
医学是个经验学,量的累积学。中国的医生每天经手多少个病历。只要肯学的医生都比国外的医生高明。知道为什么中国的任何疫苗都是世界第一吗?因为样本量足够多。中国的应用医学也是世界顶级的。不知道为什么现在还有人崇洋媚外去外国治病,李咏就是个鲜活例子。
用户15xxx77
用户15xxx77 3
2025-02-09 11:11
抗生素是用来治疗细菌感染的,普通感冒是病毒感染,抗生素无效,所以医生明明知道情况,却还要给普通感冒的患者开抗生素处方就是抗生素滥用!
今日多烦忧
今日多烦忧 3
2025-02-10 07:44
澳大利亚普通生病只能去类似社区医院,其实去了也是常规指导没啥用,大医院不是全民开放的不接待普通生病。因此他们长此以往形成的习惯就是,每家都备有大量抗生素类药品,只要不舒服就吃,比我们喝板蓝根还习以为常,他们很多小孩子打小就是这么当糖豆吃过来的早习惯了,虽然感觉他们抗生素的知识普遍比我们高的多,说不滥用我反正不信,很多本地人也觉得是有滥用,反正也就这样了无所谓了一切正常
寒江斗笠
寒江斗笠 2
2025-02-12 10:26
产生依赖性了
川S老腊肉
川S老腊肉 2
2025-02-11 13:53
我们镇上有个小诊所,那口碑相当好,都说去这家诊所看病药到病除,我过年感冒了发烧,直接给我开打屁股3次,每次2针。外加吃药2天,每顿的药量有20多颗,那效果快得很,一次打针加吃药就好了。
怼死你
怼死你 2
2025-02-13 17:30
我就问,评论区里有没有真正的医生 。不是医生的,都是瞎逼逼。
狄安娜
狄安娜 2
2025-02-11 16:50
七十年代末就开始滥用了,用多了无效了,头孢都第五代了
用户62xxx16
用户62xxx16 2
2025-02-12 14:33
站在族群的高度的滥用肯定不好。站在个体的角度,避免有个万一 好歹 也是值得的。
黑桃老K310
黑桃老K310 2
2025-02-12 13:39
别盯着抗生素害了几个人,谁知道抗生素救了多少人。
晨风
晨风 2
2025-02-13 03:04
那你多用点,当水喝最好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5-02-15 09:39
物尽其用就不是滥用
用户85xxx91
用户85xxx91 2
2025-02-16 11:02
照你说法,外国人岂不是要死完了。
品風5
品風5 2
2025-02-24 09:16
抗生素才几个钱,比起杂七杂八的各类费用检查九百牛一毛都不及,所以只要一用就被滥用了。
流氓的低音鼓
流氓的低音鼓 2
2025-02-23 10:15
其实还是那句话,“如果中国人都享受美国一样的生活。。。。”抗生素的使用的确会造成耐药性提升。中国人口放在那里,即使正常使用,也会造成全球耐药性提升。所以美国人才到处污蔑我们滥用。耐药性提升会给他们医疗系统带来压力(增加费用)。所以换个角度也可以把抗生素使用看做碳排放指标。美国人希望这个指标只能他们用,不管我们这里死多少人。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5-04-03 09:02
三素一汤人类遭殃,有什么病都是这一套模式,三素:抗生素激素维生素。一汤就是盐水。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5-04-03 20:32
大病正是这种把应急当治病,把掩盖症状抗病当治病,治出来的
高原红
高原红 2
2025-04-05 07:52
喝热粥,捂被子,出汗。然后,喝热粥,捂被子,出汗。好了!外国人不懂罢了!
dennyzhan
dennyzhan 2
2025-04-07 23:45
国外用的抗生素比我们多得多,只是他们的医院医生不用,好让你病的时间长一些,可以多开些医药,病人想快点好,可以自己去药店买抗生素,家庭自备药抗生素居多。
沉着金鱼
沉着金鱼 2
2025-02-12 07:24
新冠期间发现一个奇怪现象:周围只有几个酒鬼和经常打点滴的病鬼没有感染。
坨坨龙
坨坨龙 2
2025-04-02 11:00
其实普通人,抗生素按照说明书,随便用。 普通人一年就是一两次感冒发生,按照说明书用药不可能产生抗药性。 但是一些常年小病不断的人就另说了。
长刀出鞘
长刀出鞘 2
2025-04-06 11:25
现代人那么多血栓,心梗,脑梗,血管瘤…都是怎么来的?一定和经常打吊瓶有关系。你想呀,原装血管内流淌着纯净血液在严密保护中进行着精密的内循环,你却经常把人工合成的外来物质不断打进血管里,久而久之不改变血液血管品质,造成血栓血瘤才怪。因此,除非救命救急,轻易真别输液。对于象感冒发烧这种普通病应该学会推广另外一种治疗方式,比如中医,中药。可能有点慢,但真没负作用。
蜜薯
蜜薯 2
2025-03-29 08:35
国外某些国家免费医疗,他们不会认真看病,小病硬抗,大病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