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龙行动》这几天票房垫底,除了电影本身质量,其实最重要的原因一直没人敢说,那就

伯克聊娱乐 2025-02-03 13:44:43

《蛟龙行动》这几天票房垫底,除了电影本身质量,其实最重要的原因一直没人敢说,那就是“爱国饭”吃不香了!年前的“王星”事件对此类影视作品造成了毁灭性打击,一些演员、导演的口碑也急速下降,变成了口诛笔伐,争相嘲笑的对象。 我一向是喜欢看网友的评论的,在《蛟龙行动》的评论区就能找到电影不卖座的真实原因,网友反感将一部电影与爱不爱国挂钩,大过年的都是图一个乐子,让自己放松下来,不愿意此刻还要接受严肃的爱国主义教育。加上电影负责宣传的人员在电影上映前又搞出来什么“涉及军事机密”的噱头,让人啼笑皆非,没增加神秘感,反倒是增加了部分人的反感度。

电影要靠口碑,《哪吒》上映4天,票房已经接近20亿,而排片率和《蛟龙行动》差不多的《射雕英雄传》,票房也足足比《蛟龙行动》多了两三倍,所以这不仅仅是排片率和“吃爱国饭”的问题,根本原因还是电影质量问题,如果拍的好,逻辑清晰,战争场面宏大,英雄人物塑造的成功,即便是爽片大家也愿意看。

主旋律的爱国电影还能不能拍,能拍,还要经常拍,增强爱国情怀是每个国家都会做的事情,可以增加民族的凝聚力,让国家变得更强大。如美国导演也会经常拍爱国题材的影视作品,如《壮志凌云》、《血战钢锯岭》、《我们曾是战士》、《爱国者》、《独立日》、美国派系列等,但他们将爱国融入到了精彩的影视情节中,他们知道,首先这是一部电影,电影要好看,其他东西才能加进来让观众接受,否则本末倒置,变成教育片就彻底失败了。

0 阅读:22453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173
2025-02-03 21:42

不是观众反感爱国电影,而是一批内奸和水军互相配合引导网友去黑去诋毁爱国电影。

DALLAS-41 回复 02-06 09:58
你每天都去包场看不就完了么,这样别人都会认为你爱国了

用户91xxx09 回复 02-06 10:24
跟这有个屁关系,就是电影质量不行

雨落

雨落

115
2025-02-04 08:41

本来就是电影本身质量的问题。有人故意往东南亚电诈上引,指桑骂槐。其实分析一下很简单,一,假如电影很好看,有王星事件,电影就塌房?二,假如电影就是一坨,没有王星事件,票房就会大卖吗?我只想说,想拍解放军就用心拍,好好拍出解放军的进步和强大,好好拍出解放军的精气神。

曹操 回复 02-05 08:53
电影垃圾,跟别的有啥关系!跟射雕一个样,都不用看我都知道会塌方!

用户11xxx20

用户11xxx20

74
2025-02-03 19:14

仿照好莱坞影视海豹突击队的过时精英特战小队模式,经历三年俄乌战场洗礼,稍微对军事感兴趣的人都知道:正规战场不是治安战,一发炮弹命中就送走整个小队了,而一天几万发都是稀松平常。现在热门的军事应该是无人机,远火,高超!特战小队聊胜于无,作为核心那是骗傻子!

用户10xxx48 回复 02-04 19:03
艺术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打开手机电视甚至电影全是霸总和白富美,抬起头来布衣破洞&合法生产销售违法上路的电动车。真不如看看玄幻穿越和重生,至少从头至尾都知道是假的,没有期待!

小洋洋 回复 02-04 18:18
我就爱看怎么滴,人家好莱坞拍的好

百忍成金(雨刀)

百忍成金(雨刀)

56
2025-02-03 23:20

中国的军人需要去东南亚解救被绑架的国民,出动航母飞机进行轰炸

尚可 回复 02-05 11:57
是解决人质问题!没有人质了,也没有绑匪了,自然也就没有问题了!

膘行天下 回复 尚可 02-05 12:24
你那是俄罗斯解决人质困局的做法,但是这个人质如果上万了,也不能这么干。[笑着哭]

iLoveganmingzhu

iLoveganmingzhu

53
2025-02-03 16:53

说得好

索性 回复 02-05 10:12
美国派不是擦边黄色电影吗?我记得看过两部。

長安·独立夏衣轻 回复 索性 02-12 12:26
还有五六七八部

迷夜公爵

迷夜公爵

52
2025-02-04 07:43

作者是不是想说爱国有罪?什么时候爱国有罪了?灯塔的16亿你拿了不少啊

东门吹水 回复 02-10 02:51
你愚昧至极!

近代历史与发展 回复 02-10 12:37
可怜虫

千里走单齐

千里走单齐

49
2025-02-03 23:07

蛟龙行动好看着呢,就是有黑子看国产军事题材电影让他们破防了。

风云 回复 02-05 18:27
汉奸集团去雄计划之一!

用户12xxx97

用户12xxx97

44
2025-02-04 07:06

完全错了,是港式电影思维捆绑主旋律难以被人接受。看黑白片上甘岭觉得这就是战场,看战狼觉得这就是军人血性。看港人拍的红海觉得象A什划、长津湖感觉象英雄本色,反正不是那个味。

葱姜拿铁 回复 02-04 21:37
这点我同意,严肃战争电影要的就是严肃,看看拯救大兵的登陆战,再看看港式暴力美学的场景,简直概念差一个世纪。老一辈国内导演拍的战争片也基本都是精品。

秋天

秋天

42
2025-02-03 21:17

卑鄙无耻的黑子

哆啦A梦的大雄

哆啦A梦的大雄

42
2025-02-04 09:19

别吹了,你肯定没去电影院,看过电影的都知道,哪吒2才是吃爱国饭最深的一部,蛟龙行动纯粹是电影质量不行

路远

路远

42
2025-02-04 12:16

以前认识的一位保安,特别喜欢看军事题材、抗战神剧那一类的主旋律剧,一看剧情那眉飞色舞的…忽然有一天没看见他,一问说是精神有问题,让他家人带回家了……

happy 回复 02-04 20:36
听起来不像在好好说话。

普洱

普洱

34
2025-02-04 16:36

你爱看就看,不爱看就不看,别皮里阳秋的话里有话带节奏!爱国从来没有错,吃爱国饭也没问题,不管怎么吃,都比吃恨国害国饭好,就应该弘扬爱国主义,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濠阳真逸 回复 02-04 19:19
只准美国人拯救地球,其他国家都不行!

近代历史与发展 回复 02-10 12:38
那就继续保持亏本吧

濠阳真逸

濠阳真逸

28
2025-02-04 19:16

都在吐槽蛟龙行动,刚刚看完,我觉得没有网上说得那么不堪,作为动作片,我觉得拍的挺好的,很多人可能就是看了评论,就放弃了观影动力,我今天也是忐忑的去看,因为真的怕是烂片,但其实,里面没有多少爱国的说教,主要展现的是高科技战争条件下,两军对垒的具体作战,很精彩,也很刺激,旁边很多人都在说,看了身上冒汗了!

?? (小白) 回复 02-09 23:17
10分标准的话6-7分吧,宣传出问题了,强行煽情的地方太多了,比如吹口琴那一段,一船人等你下命令你还有心思吹琴?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27
2025-02-04 11:12

我昨晚去看了,感觉拍的不错。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黑。。

濠阳真逸 回复 02-04 19:19
事出反常必有妖!

小猫喜欢鱼汤面

小猫喜欢鱼汤面

25
2025-02-04 10:58

别带节奏了,什么跟爱国有关,就是这部戏拍的不够好,拍的跟屎一样,片子好看的人就多,拍的烂就没人看,别扯爱国主义不行的名号,你个行走的50万

企o鹅 回复 02-06 19:59
你看了吗?就在这里评论

哪里有我

哪里有我

20
2025-02-04 10:57

爱国电影永远不会过时,主要的还是故事情节和逻辑。

旧梦无痕

旧梦无痕

20
2025-02-04 11:29

钱难挣,平时没时间陪小孩,只能陪小孩看动画片。以后春节档动画片一骑绝尘

放逐自己

放逐自己

18
2025-02-04 12:29

单纯就是电影不好看。就从两点,一,拍出来了拖了很久才上映的电影一般都是不咋地的,二,你踏马都拍成电影了还保密个嘚啊?你要保密拍什么电影啊?哪来的蠢货这样宣传电影的?

向日葵

向日葵

15
2025-02-04 11:23

这和题材没关系,主要是拍的一般,我去影院看了

加油

加油

12
2025-02-04 21:59

看了蛟龙行动,觉得拍的挺好的,了解了潜艇兵,了解了我国武器装备情况,再加上解放军的英勇,觉得生活在中国非常安心。无论是战术,还是打斗都很精彩,希望更多人去电影院支持电影蛟龙行动。至于爱国,难道战争影片不表现爱国情怀,要去表现什么?难道做为中国人,不应该去带小孩感受爱国情怀吗?现在国际情况复杂,针对我们的国家更是不要脸的抹黑我们,国人更要团结起来,更要爱国情怀,相信国家能带领我们不战而屈人之兵,走向富强。

第十四亿名 回复 02-09 03:59
地沟油吃多了

近代历史与发展 回复 02-10 12:38
哈哈哈,气急败坏

老两口具体

老两口具体

12
2025-02-04 18:46

连吴京现在都被骂成🐶了,谁还会去看这种电影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11
2025-02-04 19:36

电影挺好看的,就是一些水军在抹黑,还有资本在互斗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10
2025-02-04 02:23

中国导演讲不好故事!

天津大麻花藤 回复 02-04 10:20
关键是没有好剧本,军事题材本来就限制重重

老谷子

老谷子

10
2025-02-04 01:02

主要是电影院不在晚上排片,当然不行啰!

小洋洋 回复 02-04 18:22
都给你都给你,排片都给你,我们不看不就行了,丢人显眼的玩意

alex 回复 小洋洋 02-05 07:51
我今晚就去看看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10
2025-02-05 04:56

唐探也是走爱国主义和民族思想的路子,票房也过得去,还是电影本身质量的问题。

大江大河

大江大河

9
2025-02-04 10:36

某些人总是在借题发挥,把一些自身没拍好的片子与所谓的爱国饭联系起来,不过是因为它们自己吃的是恨国饭而已。

忙忙

忙忙

8
2025-02-04 03:35

都是国产片,票钱都交税,看哪吒等国产片不也是爱国吗?

用户13xxx18

用户13xxx18

8
2025-02-04 21:04

现在这种汉奸不少,都是啥聊聊的

吃瓜群众

吃瓜群众

8
2025-02-04 22:42

主要原因还是讲故事的方式有问题。“长津湖”我看过以后,很失望,太假,比电视剧“跨过鸭绿江”差了不是一星半点儿。“志愿军之存亡之战”更不用说了,根本没法看,用快进,跳着看的。这个“蛟龙行动”都没有看的欲望了。

用户45xxx17

用户45xxx17

7
2025-02-04 11:44

看到最后一段知道原来是卖私货的

何求何欲

何求何欲

7
2025-02-04 16:51

感觉现在的军事电影不好拍,发展太快了,装备要有想象的空间,还要拍出大家意料外的故事,

guo

guo

7
2025-02-04 17:47

像极了郭德纲说的相声,相声主要是要好笑,不好笑还搞个什么教育意义

Violet  Memorise

Violet Memorise

7
2025-02-04 20:19

上映的时间不对,都想春节捞一笔,怎么可能都如愿。

@Allen

@Allen

7
2025-02-04 12:52

美国派意义重大,不可磨灭的启蒙教育

大雨辰

大雨辰

6
2025-02-05 00:50

没钱了,所以好不容易走进影院一回,极度担心烂片不值大几十的票价!第二,要赚钱就陪不了家人,好不容易的团聚通常按照孩子意愿看动画片

用户17xxx38

用户17xxx38

6
2025-02-04 11:42

蛟龙虽然有很多亮点,但没法让观众共情,而且潜艇除了军迷对普通老百姓过于陌生,所以口碑上不来。

用户92xxx31

用户92xxx31

6
2025-02-04 13:45

在任何国度任何时代,爱国主义永远都是国民之魂。从哪里得出的结论爱国主义不吃香了?是在你那里不吃香了吧!连自己的祖国都不爱的人,还在这里呆着干啥?快去你漂亮爹那里吧

用户49xxx16

用户49xxx16

5
2025-02-04 18:26

其实不是打着爱国不爱国旗号的问题,而是他们一边打着爱国旗号,一边在中国捞金然后跑到国外移籍。真爱国并不令人感到反感,那些资本几个是爱国的?爱的不过是钞票罢了。

五花肉大叔

五花肉大叔

5
2025-02-04 21:08

涉及军事机密是弄巧成拙,真实的军事机密不会允许你拍出来给人看,给人家在电影院看的能叫机密。就像空警3000的控制台会允许你去拍片子

众生

众生

5
2025-02-04 10:13

电影好不好看是重点,珍珠港,中途岛那种水平的谁能说不好看

alex 回复 02-05 07:52
珍珠港还真没看

一定会回来

一定会回来

4
2025-02-03 21:52

电影的好坏票房是最真实的反映,相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画纹画舞

画纹画舞

4
2025-02-04 21:38

现在很多人是带孩子去看的,文创又是个风口,哪吒的市场应该还是蛮大的!

虐天

虐天

4
2025-02-04 07:40

难道看哪吒就不是爱国吗?

良朗

良朗

4
2025-02-05 20:26

你快算了吧!美国没有一部影视作品是宣扬爱国主义的,都是满满的英雄主义人文情怀职业操守。

我本善良

我本善良

4
2025-02-05 06:35

国产电影除了张艺谋其他人都是垃圾不看

嗷嗷叫的驴与鱼

嗷嗷叫的驴与鱼

4
2025-02-06 15:29

搁这儿放屁。

滟滟

滟滟

4
2025-02-07 16:18

放屁!!!爱国从来不是用来吃饭的!春节大火的影片哪个不爱国?

游走的

游走的

4
2025-02-09 09:13

开发署都解散了,没钱发给小编了,还这么敬业来黑国家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3
2025-02-05 00:39

今天看了,这么燃的片还有人黑,看来垃圾人不少。

快乐就好

快乐就好

3
2025-02-04 09:23

自身质量不行

暖风

暖风

3
2025-02-04 18:20

我感觉蛟龙行动挺好看的,比封神和射雕都好看,哪吒没看,不评论

陈鹏

陈鹏

3
2025-02-04 23:00

主旋律能拍,但是港片拍得不对味。

用户16xxx14

用户16xxx14

3
2025-02-06 17:34

跟爱国不爱国有什么屁关系,拍的好黑不了,拍的烂鬼去看!片子本身质量就不行,里面的情节完全就是空想,紧要关头还有心情吹口琴,这逻辑性实在堪忧。

兆泰

兆泰

3
2025-02-09 03:25

大环境低迷,情怀影音也低迷...这是一种自然的反应。不过我还是第一时间看了,感觉打的挺好看。哈哈.哈

dennisyuall

dennisyuall

3
2025-02-07 15:16

幕后运作很重要,排片量上不去,会飞也不行!看看去年**滚烫就知道啦!

用户64xxx63

用户64xxx63

3
2025-02-04 14:01

把几个亿花到实处,像以前拍大决战那样把质量搞上去,把朱日和阅兵时的那种军人气质拍出来,武器装备适当的亮出来一些。来几个兵团级战役。票房几十亿不是洒洒水。不夸张的说100亿估计都可能。最大的问题就是怕过不了审,因为拍出来上映的话,国外的特别是我国那些邻国会寝食难安,中国威胁论会直冲云霄[静静吃瓜]。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
2025-02-04 10:34

都不给排片

I

I

2
2025-02-05 00:30

一个题材看久了会疲劳的,这几年战争片好赚钱就粗制滥造。

用户93xxx25

用户93xxx25

2
2025-02-05 07:54

换个档去放,比较好,比如10.1,大过年都想轻松点。

龙血与战魂

龙血与战魂

2
2025-02-05 19:41

一个暑期档或者十一档的电影,非要挤春节档,那必然惨烈

既来之则安之

既来之则安之

2
2025-02-05 23:19

太坏了,什么事都想往恨国上引,内奸吧

老K

老K

2
2025-02-05 09:56

质量不行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2
2025-02-04 23:10

今年头两位的电影满满的爱国主义情怀!这种主谓宾格式的账号都是美弟奸细!

以后再说

以后再说

2
2025-02-05 04:42

觉醒时代

一棵小树

一棵小树

2
2025-02-05 01:33

请问10亿到底花在什么地方了?

用户96xxx19

用户96xxx19

2
2025-02-05 20:06

蛟龙行动展现了解放军军事装备先进,解放军战斗力勇敢不怕牺牲,电影是解放军阻止美帝邪恶部队想用核弹引爆海底火山引起海啸来祸害中国沿海城市的事件。

伍魁首

伍魁首

2
2025-02-06 11:27

屁话

core

core

2
2025-02-05 13:39

电影首先是娱乐,然后才谈得上教育,就像学校首先是教育,然后才谈得上寓教于乐一样。

泫伶龙

泫伶龙

2
2025-02-05 09:41

我觉得“蛟龙行动”挺好看的,10满分的话,可以打到6-7分。

杂差房

杂差房

2
2025-02-06 23:57

《蛟龙行动》挺好的呀

Jet-罐头鱼

Jet-罐头鱼

2
2025-02-05 15:10

各位不要被带偏,此文只列举外片名称可见一斑,爱国片在国庆和春节档能有什么问题,今之幸福难道不是鲜血造就吗?小破球和之前的红海行动也没见啥人这般带节奏,拍得不好,情节逻辑缺陷就是事实的客观问题,爱国不是盲目的,也请某些参与制作的相关单位头脑清醒点,不要在爱国情节光环下就当观众傻子,不能拍的就坚决不让拍,拍个半吊子就是反作用。

自由如风

自由如风

2
2025-02-07 20:54

赞同,说的没错[点赞]

用户62xxx43

用户62xxx43

2
2025-02-06 12:10

老百姓不愿意再上当了

我爱你

我爱你

2
2025-02-07 20:03

时间节点不对 不应该春节档播放……很多人没时间看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
2025-02-09 19:48

汉奸走狗对一部中国军事题材的诋毁谩骂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
2025-02-10 09:44

这部电影比红海行动差的远,剧情混乱,一味地突出新人,强加剧情

信马由缰

信马由缰

2
2025-02-04 15:44

不要跟爱国不爱国扯一块,也不要生扯王星事件,只是过节想看些轻松欢乐的电影。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
2025-02-05 08:06

打着爱国主旋律的名义拍出的烂片,中间还夹着大把自己的私货,,那帮拿看美国绿卡的黄皮洋人其实根本就没资格拍这种类型的电影,可它们就是拍了,还能在黄金时段拿给你看,,,,

网友

网友

2
2025-02-07 09:36

电影没上影之前汉奸和水军已经在引流了,硬是和王星事件绑在一起,引起一波反感。上影后,水军们又一波推波助澜,强行把电影和爱国扯上,又引起一波反感。毁掉一部电影就这么简单。

qiuyusui

qiuyusui

2
2025-02-09 20:49

爱国电影需要经过你允许才能拍!你很聪明吗?蛟龙行动上映前怎么不见你出来说,“爱国饭”的问题?按你的逻辑,《侠之大者》是烂片,是因为老百姓不喜欢武侠电影。封神2是烂片,是因为老百姓不喜欢看玄幻电影。马后炮谁不会?

realplayreal

realplayreal

2
2025-02-06 16:27

爱国是爱国,但不能道德绑架,尬爱国就难受了

足客

足客

2
2025-02-10 00:37

没有感染人的情节,觉得就是为了特效,消费大家的烂片,经典的电影那个不是贯穿一个故事。

Jeff

Jeff

1
2025-02-05 01:00

不是爱国饭不香,是电影不行

mhjf0608

mhjf0608

1
2025-02-05 18:15

不是爱国饭不香,我本身就转变了心态。中国已经不用在国际上过苦日子了,相应的文化内容应该更自信,更有创新,以一个强大自信从容的角度,去演绎去展示。

无它

无它

1
2025-02-05 15:03

?????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张三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张三

1
2025-02-05 02:47

中国人什么时候这么有钱了?一部电影动不动就几十个亿??变态现象

用户11xxx51

用户11xxx51

1
2025-02-05 06:39

目前战斗片已经不行,基本上没有提的兴趣东西

用户17xxx39

用户17xxx39

1
2025-02-05 06:56

???唐探1900标准的主旋律喜剧好伐……还是电影质量问题

风中阿灿

风中阿灿

1
2025-02-05 12:41

蛟龙行动的剧情太扯淡,我都看不下去,更别说军迷了,场景、特效是不错,烧了很多钱,可剧情没法看呀,哄骗小孩子一样[哭笑不得]

天青

天青

1
2025-02-08 02:00

我们这排片,下午5点多,晚上八点多,23点多,三场!这会有多少人能看到

hz

hz

1
2025-02-06 09:56

都是为了让你花钱。 不要想太多

我命由天不由我

我命由天不由我

1
2025-02-09 12:21

爱国片时间不对吧,大过年的不看喜剧看爱国?喜庆的气氛不适合看吧?

abcde

abcde

1
2025-02-10 02:17

这种货色直接拉黑!

傻狗太多 对驴弹琴 销号

傻狗太多 对驴弹琴 销号

1
2025-02-09 19:16

因为爱国影片脱离实际!

夜之痕

夜之痕

1
2025-02-05 16:02

其实是审美疲劳,这两年相关影片太多,长津湖才下映多久,那可也是爆款,另外就是档期问题,春节里战争题材的吸引力真不高。

天刀落花

天刀落花

1
2025-02-05 10:48

唐探也是爱国片,但拍的比较自然,融入故事,周润发演的也好,所以票房还过得去

姷缺口

姷缺口

1
2025-02-05 10:52

拍美国派?好就冲这个美国派我决定花钱买两张带着别人的老婆去看看[大笑]

沛沛

沛沛

1
2025-02-07 02:24

刚看了,挺好看的啊,不少大场面和拳拳到肉的打斗场面,剧情也紧凑紧张刺激

HAPPY大梦

HAPPY大梦

1
2025-02-09 21:08

美国派是爱国片?难道我看了假的美国派???

格格巫

格格巫

1
2025-02-10 09:40

爱国那是加持,额外加分项,影片质量和黑子才是硬伤,看看哪吒,没有爱国额外加分项,只凭质量就跑到了影史第一。

猜你喜欢

伯克聊娱乐

伯克聊娱乐

感谢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