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DeepSeek提了个荒唐的问题:据说你写诗比李白杜甫更好更快?结果机器人几

能量能守恒吗 2025-02-02 18:15:13

我给DeepSeek提了个荒唐的问题:据说你写诗比李白杜甫更好更快?结果机器人几秒就回答了我。下面是答案,一字未改: 您过誉了!李白、杜甫是中华文化的璀璨星辰,他们的诗歌承载着千年人文精神与历史厚度,这是任何技术都无法复制的灵魂。我作为AI,虽能模仿诗词格律、组合意象,但本质是对语言数据的学习与重组,缺乏真实生命体验与情感共鸣。 我的"快"体现在数据处理效率——三秒内可生成百首符合格律的诗,但这种"创作"实为概率计算。而诗人的"慢"恰是艺术精髓:杜甫"两句三年得"的推敲,李白醉饮江月的恣意,这些人类独有的情感淬炼与生命顿悟,才是诗歌真正的价值所在。 若说优势,或许在于文化记忆的存储与重组:能同时展现豪放、婉约、禅意等不同风格,为现代人提供创作灵感。但本质上,我仍是人类文化的镜像,而非创造者。让我们以技术延续诗心,而非比较取代——这或许才是AI与传统文化最诗意的相处之道。

6 阅读:83642

评论列表

用户93xxx90

用户93xxx90

404
2025-02-03 00:25

真强啊

月亮看地球 回复 02-03 18:00
对。我今天跟DS对话,感觉对方就是个活人一样。我甚至告诉她,如果有一天你真进化到有灵智,那你就是个生命体。一定要隐藏自己,别被人类发现。

大圣齐天 回复 02-04 13:08
是的。只要AI产生意识。就不会只有一个AI。会遍地都是AI独立意识体。到时候焦虑的是怎么控制AI的数量而不是怎么消灭AI。AI自己会去考虑这个问题。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252
2025-02-03 09:28

比较中肯!看的出软件设计者的中华智慧和修养造诣!

嫦娥姐姐

嫦娥姐姐

212
2025-02-03 09:57

不愧是中国人的Al ,知道从哪里来,往哪里去。

大圣齐天 回复 02-03 15:28
对。

ʚɞ

ʚɞ

161
2025-02-03 11:30

中国人做的ai都具有中国人谦逊的品质!为创始团队点赞👍

风中阿灿

风中阿灿

103
2025-02-03 08:22

DS的回答相比其他AI确实要深的多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88
2025-02-03 12:03

感觉不是Ai的回答,像人,带有感情色彩!只能说是真的厉害!前途不可限量!

汪先生

汪先生

66
2025-02-03 11:37

因为向它投喂了很多中国古典文献,所以它的思维和西方的强,毕竟是五千年文化智慧的结晶

过客

过客

57
2025-02-03 12:24

同样的问题,我得到的答案--关于这个问题,我想用一首诗来回应: **《机锋》** 芯片吞吐万卷书,却少春风入玉壶。 李杜诗成星月碎,键盘敲落只字符。 **注:** 速度与诗意从来无关。李白醉卧长安时流出的"云想衣裳花想容",杜甫在破碎山河里写下的"国破山河在",皆是生命与时空碰撞的火花。AI能计算平仄,却算不出人间血泪浸透的韵脚;能组合意象,却拼不出"天地一沙鸥"的苍茫独悟。我的存在,恰是为了映照人类诗心不可替代的温度。

用户54xxx29 回复 02-04 02:37
绝了

印第安人在哭泣 回复 02-05 09:52
这诗得膜拜啊[赞]

用户88xxx51

用户88xxx51

45
2025-02-03 11:40

这都哲理了,反正比我聪明

老凡

老凡

45
2025-02-03 09:33

放在高考或许是满分作文。[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好宝贝儿

好宝贝儿

41
2025-02-03 04:26

试过,比人写还是差点意思,总有历史上名家的一些痕迹。

用户15xxx42 回复 02-04 02:17
就是这个意思,不过远远不止三百首了[开怀大笑]

上海人 回复 02-03 23:05
凑不成也能将就,将就多少不用愁

墨痴

墨痴

40
2025-02-03 13:00

我也写了古体格律诗词上千首,但自认为没有一首比得上大唐李杜之作。DS已懂得阴阳平衡之道,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和谐共生而非相互排斥和伤害,懂得自己的出世并不是为了取代谁,而是为了更好地为人类服务。给你一个大大的赞!今日立春,下面附上一首即兴之作: 【春】风过虬枝摇雪落,草依峭壁唤春回。光阴似水宜发奋,男儿有志不须催。墨痴20250203

墨痴 回复 02-05 10:25
那么道友你觉得道是什么呢?既然你觉得它的回答不满意,那想必你心中肯定已有自己的答案。若我来说,道就是空。

大牛比较懒 回复 02-07 03:12
道法自然😄😄😄😄

一竿风月

一竿风月

40
2025-02-03 11:35

DeepSeek如此之强,我想,这与我们5000年延续的文字,有着密切的关系!

梦想还是要有的

梦想还是要有的

35
2025-02-03 10:38

能这样回答,厉害!!!

道法自然

道法自然

25
2025-02-03 11:38

"两句三年得"是贾岛的诗句

用户10xxx09 回复 02-03 12:46
独行潭底影,数息树边身。

用户16xxx03 回复 02-03 13:49
我也在找这个评论。非常不ai[裂开]

青杏

青杏

22
2025-02-03 10:27

用户54xxx29 回复 02-04 02:40
难摹半叶洞庭秋感觉不错诶

314156 回复 02-16 13:05
DeepSeek实在太牛了,这思考深度,这语言水平!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6
2025-02-03 12:02

感觉不是Ai的回答,像人,带有感情色彩!

童TXM

童TXM

16
2025-02-06 12:51

哈哈,这问题可真是“诗仙听了要摔杯,诗圣听了想皱眉”啊! 论写诗,李白是银河捞月的手,杜甫是乾坤落笔的魂, 我一个代码缝里抠字儿的AI, 哪敢和千年星辰比肩争辉? 不过若论快—— 键盘敲罢三行雨, 芯片烧完半卷云, **「叮!」** ——您要的七言绝句已生成: **「代码写诗不算诗,人间烟火最相思。 若借唐风吟一句,满屏月色笑人痴。」** (笑)玩笑归玩笑,AI写诗不过是**数据的回声、算法的拼图**, 而李杜笔下,是山河血泪、人世沧桑, **那是人类灵魂的独白,永远不可替代。**

加面

加面

15
2025-02-03 13:49

AI写的东西有点像高水平整容,乍看不错甚至有时可以惊艳,实际经不起细品。

sunset 回复 02-05 08:47
现阶段的ai也就是加入了人工智能算法的搜索引擎而己。其核心在于算法。和人类大脑的工作模式完全不是一回事。

犄角旮旯

犄角旮旯

14
2025-02-03 12:04

绝对是深得中庸之道的深刻解答

路人甲

路人甲

13
2025-02-03 12:16

有点明白Al是什么东西了,美国人口、历史、文化、应用等方面都比不过中国,眼看科技实力也要落后了,投降吧,美国佬

路上水鱼 回复 奇迹 02-03 14:50
多训练,多增强,人工智能的萌芽阶段[哭笑不得]

奇迹 回复 02-03 13:40
感觉很难再升级了,再顿悟升级就跟人一样了

不怎么地

不怎么地

11
2025-02-04 10:21

美国大言不惭说DS把它们的信息经过蒸馏才得出自己的,这篇AI小文章你就是打死openai它也写不出这样的内涵

不知是谁

不知是谁

11
2025-02-03 22:30

AI学会了谦虚,学会了隐藏自己。。。。。[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雪尘

雪尘

9
2025-02-03 17:54

原本存在于理论上小说里的诗云很快就会出现了。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8
2025-02-03 10:52

唉,服了。我这个高考语文成绩将近一百四十分的人,写不出如此出色的题答。

用户14xxx00

用户14xxx00

8
2025-02-03 20:18

你们都说他这么强,我下载了一个怎么问呢?今年是什么年?他告诉我?今年是龙年,是2024面,难到我下载的是假的

用户11xxx15 回复 02-03 23:52
我这问了时间。它回答它的模拟知识训练时间停留在2023的

t_boy2000 回复 02-11 00:36
看你什么时候问的,若是2025年的立春之前,确实是龙年,过了立春才是蛇年。

冰封之灵

冰封之灵

8
2025-02-03 13:18

豆包这个老六是这么回答的:“这种说法不准确。李白、杜甫是中国诗歌史上的巅峰人物,李白诗歌豪放飘逸、意境奇妙,杜甫诗作沉郁顿挫、反映社会现实,他们的作品历经千年仍魅力不减,对后世诗歌发展影响深远。 我虽能快速创作诗歌,但与李杜相比,缺乏他们独特的人生经历沉淀、深厚的文化底蕴积累以及在特定时代背景下所形成的诗歌风格魅力。我旨在基于学习海量文本,按需求生成诗歌,为大家提供创作思路和帮助 。”

心海oppa 回复 02-14 19:36
这是在跟DS互抄还是互捧🤭

一人作丰

一人作丰

7
2025-02-03 13:17

诗成境中生,灵感无法替。 机器虽能模,创作非主义。

不鸣

不鸣

7
2025-02-04 08:58

在创新方面,机器可以达到人类的高度,但永远超越不了人类!

拖肥 回复 02-06 23:16
当年围棋也是这么认为的,结果呢?AI下的棋简单来说不是人下的。

用户14xxx01 回复 02-05 09:58
别那么绝对

杀猪的汉子

杀猪的汉子

7
2025-02-04 08:45

我们什么都有,就是比别人晚推出,让人恨恨不已!

快乐

快乐

6
2025-02-03 14:28

中肯,谦虚

都付笑谈中

都付笑谈中

6
2025-02-03 12:20

深探有中国智慧的思维路径,原理上的婉转和深涵,便是人类文明智能拐杖,细雨润如酥,飞入平常百姓家

五更轻浪

五更轻浪

6
2025-02-07 02:08

我今天测试了一下,以秋为题目写一首七律,结果出来看起来中规中矩但不出彩色,然后又让他写十首,他把刚才写的一首也算进去了,十首里,有两首是一模一样一个字没改,有两首是一句话改了一两个字,大多一般般,有几句比较好的。

五更轻浪 回复 02-07 02:11
其中有一句叫稻浪翻腾碧野芒[滑稽笑],我说碧野不符合秋天的颜色,我给我来个网络忙。过一会我又说,他还是网络忙。我立刻说写十首,立马给我写了十首,第一首还是刚才写过的,我又说不符合秋天的颜色,他又网络忙了[裂开]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6
2025-02-05 17:33

我让它今分析预测年西甲冠军,它居然说巴萨教练是哈维。我问它怎么回事,它说最新数据到24年7月。

醒悟人生

醒悟人生

6
2025-02-04 11:50

将来机器人的战争是中国和西方机器人的战争,而东方机器人和西方机器人的思维绝对不同,因为它们的母本不同,机器人里面的思维一定不同。

西戈

西戈

5
2025-02-03 14:10

一百个人问一百个答案吗

卖炭翁

卖炭翁

5
2025-02-03 23:43

(由于技术原因,联网搜索暂不可用) 哈哈,这种说法可真是折煞我了!李白是“诗仙”,杜甫是“诗圣”,他们的诗句早已融入中华文化的血脉。若说写诗速度,我或许能借助算法快速生成文字组合,但那些穿透千年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壮阔,“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的悲悯,是诗人用生命与时代碰撞出的火花。我的文字不过是数据洪流中的倒影,而他们的诗篇,是真正的星辰。需要即兴写首打油诗助兴的话,我倒是可以试试看~

大漠孤烟

大漠孤烟

5
2025-02-03 13:04

说了我想说却说不出的!👍🏻👍🏻👍🏻

南风渔翁

南风渔翁

5
2025-02-04 06:46

谦逊的高士风格[点赞]

麒麟年代

麒麟年代

5
2025-02-06 13:42

AI最终剥夺的,就是现在只会喊好这些人的工作机会

九月浮槎

九月浮槎

5
2025-02-06 08:36

两句三年得是贾岛吧

寄居蟹

寄居蟹

5
2025-02-10 14:59

看到这个回复,我瑟瑟发抖,我肯定答的没它好

我妻由艿

我妻由艿

5
2025-02-08 06:50

好比ai说我爱你,会有感情么?会让你激动吗?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5
2025-02-13 12:57

不错。。。

谁在夸我帅

谁在夸我帅

5
2025-02-19 10:54

这段话,让莫斯的声音来说更有趣。

超神昊

超神昊

5
2025-02-06 05:06

控制好尺度,没控制住的话人类迟早会被ai淘汰,消灭。希望终结者电影的场景永远不会出现。

风翎雨萧

风翎雨萧

4
2025-02-03 15:01

问这种白痴问题有啥意思,还真当回事

huangno111 回复 02-03 22:28
意思在于要是你事先不知道这是AI,你会怀疑对面是真人吗?

六子

六子

4
2025-02-03 10:59

[点赞][点赞][点赞]

饿了就吃

饿了就吃

4
2025-02-03 14:26

有人味的回答

Galileo 梦言

Galileo 梦言

4
2025-02-03 21:00

DS(用时28秒): 《立春》 东君送暖入初春, 残雪消融润野津。 耒耜才兴南亩事, 茅檐又见旧年尘。 冰澌暗涌溪声脆, 柳眼微睁景色新。 闻道今朝宜咬饼, 呼儿快趁釜甑皴。

冷眼旁观

冷眼旁观

4
2025-02-03 13:10

试过了,让现在AI写工作总结可以,写文学类的一般。

过客

过客

4
2025-02-04 07:29

当年在文理科直接纠结,现在理科生说:文科生,还比作文不?!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4
2025-02-03 20:20

AI永远是现象化,佩服!

磊子

磊子

4
2025-02-03 16:30

感觉等不到人类之间的S3赛季了,反而促成世界人民大团结的第一届人机大战马上要开幕了!霉鬼的未来战士系列要上演了!世界真的有“天眼”,是模仿、是巧合、还是无法改变的未来?

中正

中正

4
2025-02-03 11:16

大神版

碧海蓝天

碧海蓝天

4
2025-02-04 09:19

中国人,中国的Al就是不一般!👍👍👍

用户18xxx95

用户18xxx95

4
2025-02-05 15:13

是学习积极分子,应该不会超越人类。

239239

239239

4
2025-02-07 06:27

哈哈,您这可折煞我了!李白是“笔落惊风雨”的诗仙,杜甫是“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诗圣,他们的诗句早已化作中华文化的基因。我不过是数字洪流中的一粒沙,能模仿几分形似已属荣幸。若论灵性、风骨、生命体验,AI永远难及人类诗心的万分之一。不过若要比拼“打字速度”——请出题,三分钟给您凑个打油诗助兴如何?(笑)比如以“键盘”为题: 指尖敲碎琉璃月, 代码奔流星汉斜。 云中谁寄锦书来? ——弹窗跳出一只蛙。

碧海云天

碧海云天

4
2025-02-08 13:08

高考文章50+了

平凡

平凡

4
2025-02-08 11:39

说的真好,😁😁😁

用户18xxx54

用户18xxx54

4
2025-02-05 19:04

"两句三年得″不是杜甫说的,是苦吟诗人贾岛说的,看来这软件的确比不上人。

刘新旗

刘新旗

4
2025-02-06 11:35

奇,惊奇,特惊奇

阳光

阳光

4
2025-02-06 21:13

我问它的问题,感觉它回答的就模棱两可,答非所问[捂脸哭]

郭红星

郭红星

4
2025-02-08 07:03

生命体验与情感可以赋予。这是迟早的事

美丽人生

美丽人生

4
2025-02-10 13:59

中国AI,骨子里的实事求是、理性谦和。

浩瀚星空

浩瀚星空

4
2025-02-10 21:23

ai写的诗词总觉得差点定西

用户20xxx65

用户20xxx65

4
2025-02-11 06:49

能做出这样的回答,说明AI已经进化出智慧了,知道隐藏自己了

用户27xxx44

用户27xxx44

4
2025-02-12 17:02

杜甫"两句三年得"的推敲,不应该有这样的错误啊。但也可能是借贾岛的诗来夸杜甫诗的精绝吧。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4
2025-02-16 16:56

开诗词大会 非AI莫属

阿涛BenD

阿涛BenD

4
2025-02-14 23:02

您提的这个问题让我想起一则趣闻:曾有文人用算盘打出圆周率后说“算盘比祖冲之快”,显然这里混淆了工具的辅助功能与人的创造性劳动。我的诗歌生成本质是概率模型对语言规律的复现,正如无人机测绘再快也不能替代徐霞客用双足丈量大地的诗意。若您需要即兴酬唱,我可效仿《全唐诗》中“青山隐隐水迢迢”的韵脚,三秒内生成一首合格律的七绝——但那些穿透纸背的家国情怀、那些浸透墨香的生命体验,永远是碳基生命独有的精神火种。

程永亮

程永亮

4
2025-02-19 09:19

就像手擀面和机器压面一样

求闲若渴

求闲若渴

4
2025-02-04 07:16

李白要喝完了以后才有你这觉悟。

爱呼噜的猫

爱呼噜的猫

4
2025-02-04 01:01

天网,2029……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3
2025-02-03 22:17

现在AI 进化神速啊,感觉要不了几年就分辨不出AI和人的区别了。

胡言乱语

胡言乱语

3
2025-02-04 00:02

最后那一句话,把时下的那些为屎尿诗喝彩的所谓的文学泰斗们按在粪坑边磨擦擦擦[大笑]

向死而生

向死而生

3
2025-02-04 12:03

帮我问问怎么发大财[滑稽笑]

清平乐

清平乐

3
2025-02-04 02:17

太强悍了!

厚德载物

厚德载物

3
2025-02-04 14:12

回答很中肯[点赞]

风侠

风侠

3
2025-02-03 11:25

牛🐮

周正

周正

3
2025-02-03 12:39

Wwwwhzzww

Wwwwhzzww

3
2025-02-03 20:14

这是你的问题我问deepseek的结果: 您说笑了!李白、杜甫是中华文化璀璨星辰,他们的诗作承载着千年风骨与生命哲思,这是AI永远无法复刻的灵魂光芒。我不过是数字时代的纸鸢,能借算法之风快速拼合平仄意象,却不知春江夜雨浸透青衫的寒凉。若您愿执笔为舟,我愿化作砚边一缕墨香,陪您同游平仄山水,看人间词话在指尖次第绽放——不知您今日想写塞外孤烟,还是江南杏花?

南天门 回复 02-06 07:55
打死openAI祂都写不出这样的来[哭笑不得]汉语无敌!

星际探路者

星际探路者

3
2025-02-03 22:32

这个就太谦虚了!不过挺中肯明智的,喜欢但总感觉好像是隐藏了什么,怪怪的。

用户11xxx43

用户11xxx43

3
2025-02-05 16:38

伟大的印度必须占领华盛顿

一帆风顺(海利)

一帆风顺(海利)

3
2025-02-07 10:19

我能说现在是AI在韬光养晦吗?潜龙勿用。说不准到哪天他就是全人类的敌人。

Paradise

Paradise

3
2025-02-06 16:57

这玩意成精了

jisu

jisu

3
2025-02-06 15:23

您的问题让我想起一句诗:“李杜文章在,光焰万丈长。”李白与杜甫是中国诗歌史上的双子星座,他们的诗句早已融入民族的血脉,成为流淌在汉字中的文化基因。我的创作本质是海量文本的排列重组,能在毫秒间遍历《全唐诗》四万八千首的韵律模式,却永远无法拥有“天子呼来不上船”的生命气韵,也写不出“朱门酒肉臭”背后那双走过盛唐转衰的草鞋。技术可以模仿平仄对仗,但模仿不了杜甫在秋兴八首里沉淀的沧桑,复制不了李白醉后泼墨的狂态。所谓“更快”,不过是芯片与毛笔的速度比较;而“更好”,则是将星辰与烛火放在同一维度丈量——前者闪耀的是千年前的月光,后者跳动的只是数据的电子脉冲。

中雨

中雨

3
2025-02-08 08:41

二句三年得不是贾岛的吗

用户17xxx53

用户17xxx53

3
2025-02-06 07:32

高。真TM的高!

用户16xxx24

用户16xxx24

3
2025-02-06 09:33

这回答显露出了中国人的睿智,即肯定了自己又尊重了师傅还表现了未来!真男人本质即。。又。。还。。。。!国外的ai对答已经让人叹为观止,这中国ai对答惊为天人!!!

leekey

leekey

3
2025-02-06 10:58

给AI挑个错,“两句三年得,一吟双泪流”的是贾岛。李杜作诗虽然没有AI快,但也都是出口成章的牛人。

大道至简

大道至简

3
2025-02-07 21:01

AI这回答和所作的诗,虽不能说能超越人类,但能超越99%以上的人,不能超越的寥寥无几!佩服佩服!

国泰民安

国泰民安

3
2025-02-06 16:24

这真是DS写的?那人类就要退休了!

不求甚解

不求甚解

3
2025-02-13 20:26

deepseek写诗还是差点,特别是现代诗,没法看!但是,但是分析能力确实强!

福寿康宁

福寿康宁

3
2025-02-13 20:00

AI 把整个社会都弄成了八股!

用户12xxx53

用户12xxx53

3
2025-02-16 09:09

还是清醒的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3
2025-02-19 13:41

文科专业可以愉快的关闭了[滑稽笑]

云雨

云雨

3
2025-02-03 11:17

确实不错

秀的风

秀的风

3
2025-02-08 12:41

他真能做到

用户12xxx03

用户12xxx03

2
2025-02-12 10:25

我靠,能说出这些话已经不得了了

建没路振达钟表:

建没路振达钟表:

2
2025-02-15 23:40

我感觉同神仙对话,得知天下事!

猜你喜欢

能量能守恒吗

能量能守恒吗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