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的作用真有那么大吗?其实不然,货运的作用不亚于客运。 都说柳州的高铁少,所以

何仙姑迪迪 2025-01-31 18:03:27

高铁的作用真有那么大吗?其实不然,货运的作用不亚于客运。 都说柳州的高铁少,所以影响了柳州的经济发展。柳州经济之所以衰退,基本上是因为产业转型太慢所致。柳州的重工业比重比较高,钢铁和汽车市场饱和且下滑,没有及时的产业转型。如果柳州的轻工业和商业比较发达,城市比较包容,大概率不会下滑这么多。 就像更偏北的桂林,成为湘桂和贵广两大高铁干线的中心,也一样出现了负增长。柳州错过了贵广高铁,柳梧客货两用是一个很好的补充。还有黔桂双线,也是柳州货运铁路枢纽的巩固。 打铁先得自身硬,柳州没有桂林的名气,又没有南宁的包容性、吸引力和商业氛围,想要高铁地位是很难的。 对此,大家怎么看呢?

柳州本就是以钢铁为基础发展的汽车城,房地产塌方柳钢的钢材 柳工的挖掘机铲车 柳汽的乘龙都是重灾区,五菱虽然是最早那批搞电车的没转型成功还是低端低价代表,分出来的宝骏也凉凉。虽然都是东风旗下柳汽没有小康的魄力。

0 阅读:11061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68
2025-02-01 14:09

对,某很包容,把兄弟的东西包容走了还掐兄弟脖子

用户10xxx83 回复 醉意真美 02-28 14:22
应该保守了,养好的猪别人抱走了谁还敢养猪牛鸡鸭狗

醉意真美 回复 02-28 13:21
所以柳州渐渐的没落了,地方太保守

用户16xxx37

用户16xxx37

35
2025-01-31 23:12

百色一河池一柳州连不上。[滑稽笑]

蓝枫 回复 02-17 18:02
连上了方便唱山歌交流吗?

用户12xxx85

用户12xxx85

31
2025-02-01 11:14

上海南站旁边就是桂林路柳州路桂平路龙州路南宁路

相逢是缘 回复 02-13 22:18
那是历史的原因,是为了纪念淞沪保卫拼死保卫上海的桂系狼兵。

又见烟花 回复 02-02 00:03
真的假的?还有桂平路?

楚国使者

楚国使者

20
2025-02-01 10:54

有句话说对了,柳州真的广西最不包容的地方

老赖 回复 02-05 21:58
说对了,连货拉拉不是本地车马上取消[抠鼻]

孤狼 回复 02-04 08:13
梧州玉林表示不服[赞]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7
2025-02-01 20:34

靠旅游业生活可 靠吗?这个行业很沒保障,它就象一块望天田,老天下雨就可能有来耕种,老天沒雨你的田做得再好也得丢荒,因此旅游业只能作为付业考虑,凡是要以实业救市才有前途。

一笑哥 回复 02-05 13:38
重工业型城市靠旅游。。。。那多少有点不务正业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16
2025-02-01 10:40

昆厦高铁的一段,百色河池柳州贺州

Seawoods 回复 02-22 13:19
到时候南宁来一个 南宁-贵港-贺州-韶关 这样就没有柳州什么事了

用户10xxx23 回复 02-08 20:33
以后没项目做了,自然就上了。

白云

白云

14
2025-02-04 22:34

其他的我都不说了,但是钢铁不下滑才怪,基本上都搬走北部湾南宁一带了,虽然说总部还留在这里但与空壳相差无几。

华新 回复 02-25 03:59
没办法的事!铁矿大多数是船运进口的,煤碳船运进口的,在沿海才有成本优势!

神经蛙

神经蛙

12
2025-02-02 12:50

一切以首府南宁为中心,没有经过南宁的,想办法拉过来。拉不过来的就搁置,或者尽量拖延[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农村大叔

农村大叔

11
2025-02-01 07:31

赶紧上马上河池一柳州一贺州一韶关高铁

孤狼 回复 02-03 19:51
没有慧泊的铁路只有想想的份

遇见是最好的停留 回复 03-01 01:24
铁道部已取消十几年

大个

大个

11
2025-02-01 10:02

路基本上够用了,要集中火力发展头部企业是关键。

无聊来逛逛 回复 02-05 07:45
想发展是一回事,有没有能力发展又是另一回事

用户32xxx85

用户32xxx85

11
2025-02-03 18:34

南宁包容?搞笑呢,你去问个路,南宁人只会说不知道,柳州人恨不得送你到地方去

珍惜就是幸福 回复 02-13 12:38
又来造谣!恰恰相反!不会说西南鬼话,都被瘤州佬看不起!还有爆力倾相![无奈吐舌]

一笑哥

一笑哥

11
2025-02-05 13:36

高铁对经济的作用还是有的,但不是决定性(有点像高考),。。柳州的轻工业也是有的。整个柳州而言,传统产业不上不下,新兴产业又没跟上,引领型行业又没崛起,政策上被压制。。。这些都是客观存在的困难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10
2025-02-07 08:39

以前(柳州铁路局),现在(南宁铁路局)[并不简单]

用户87xxx16 回复 02-15 21:26
要了铁路局,连带地皮一起收,看看现在柳州有多少地皮成了宁铁铁路局?

YQZ

YQZ

9
2025-02-04 11:43

虽然凡事以人为本!但是高铁真的不能拉农村的物资!人与人之间虽然缩动行程!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啊

XIOMENG

XIOMENG

9
2025-02-13 14:49

南宁吃肉还喝汤,渣渣给其他

闭上眼睛-听音乐

闭上眼睛-听音乐

6
2025-02-28 16:38

关健柳州没有自主品牌,学习问界。搞个柳界。

会哥

会哥

5
2025-02-02 12:22

[捂脸哭]广西的什么铁,都拐到慧泊市了[哭哭]

相逢是缘

相逢是缘

5
2025-02-13 22:25

曾经柳州轻工业也很发达的,但后来的改制潮几乎消灭了所有的轻工业,只剩下几家大型重工业苦苦维持。

台枫

台枫

5
2025-02-18 18:06

明明就是郑俊康 那狗东西祸害的

醉意真美

醉意真美

5
2025-02-28 15:13

哪里的重要吗?中国大把公司在美国,你说是美国抢去?醒醒吧,别再那么肤浅了

小灰辉

小灰辉

4
2025-02-02 01:56

不包容?指的是?

用户12xxx36

用户12xxx36

4
2025-02-06 10:25

说实话,个人对柳州没有太好映像

平凡四海游 回复 02-08 15:01
南宁是越南吗?我怎么在广西对南宁没应像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4
2025-02-07 16:52

佛山市都没有高铁经过。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回复 02-10 09:12
经过佛山市?在佛山叫什么站?

醉意真美 回复 02-28 13:25
瞎说

来电的感觉

来电的感觉

4
2025-02-12 14:59

傻逼,当年没高铁时挤成什么样

  似温柔野兽

似温柔野兽

4
2025-02-28 12:13

高铁时代柳州是彻底的落寞了

王孑——踏破红尘

王孑——踏破红尘

4
2025-02-28 17:31

赞同,包容是吸引外资来投资,不搞本人垄断,创造外资投资环境,不要鸡还没长大就割肉了,哪个敢投资

用户12xxx85

用户12xxx85

3
2025-02-01 11:12

柳州不是在桂林到南宁的必经之路上吗?高铁怎么会少的呢?

黄鹏智

黄鹏智

3
2025-03-01 18:50

柳州产业太过单一了,不在风口上了就没有一点优势,

原乡人

原乡人

2
2025-02-01 13:00

仔让人抱了

汪先生

汪先生

2
2025-02-01 17:42

转型?转到哪个领域?汽车产业如果能延续年销 250 万你看还有问题吗?主要是车型和宣传没有跟上

汪先生 回复 你的选择 02-28 19:49
你知道柳州每年给南宁多少钱吗?我告诉你,04年柳州财政收入65亿,给了自治区15亿,自治区当年转移支付柳州贫困县2亿。

你的选择 回复 02-28 16:03
是的。当年柳州打造柳东汽车城,南宁只拨款一个亿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
2025-02-12 06:33

唱山歌唱到倒数前三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2
2025-02-12 16:16

胡说八道。

晓风微凉

晓风微凉

2
2025-02-12 18:14

扯淡,桂林有啥工业?旅游业死了啥都不用谈了,指望出去打工的多挣点回去花吧

话少少 回复 02-16 23:15
我告诉你,桂林有啥!三省要塞。交通位置不是南宁能比的。

山人

山人

2
2025-02-17 12:20

不经过南宁的一律不能修!

吴华

吴华

2
2025-02-21 13:28

广西男女老少一年都去坐高铁不赚不到钱

春秋冬夏

春秋冬夏

1
2025-02-01 17:52

晚上货运

011000110

011000110

1
2025-02-21 00:20

难宁是吸血鬼

瘋子

瘋子

1
2025-03-04 05:31

目测柳州倒退柳州仔是会怪南宁的,自身问题不知道,就知道怪别人

何仙姑迪迪

何仙姑迪迪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