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DeepSeek这样的大模型不是中科院计算机所搞出来的? 因为中科院计算机

天蓉的趣事 2025-01-28 11:53:23

为什么DeepSeek这样的大模型不是中科院计算机所搞出来的? 因为中科院计算机所的院士们已经失去了斗志。去年还把中国的AI和中国足球做对比,那意思好像是说中国的AI永远追不上美国的步伐。有这种未战先怯思想的院士,你怎么能指望他搞出更好的大模型? 所以说,只有秉持我命由我不由天思想的八零后九零后,才真的天不怕地不怕,敢把皇帝拉下马,敢教日月换新天,敢为人先。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

11 阅读:113879

评论列表

用户12xxx55

用户12xxx55

1003
2025-01-29 02:03

专家的思维大多是固化的,只会总结过程。

鱪08 回复 01-30 00:05
这些院士没几个是搞研究的,都是拿个课题让手下人去做,出成果了他署个名就是。

用户10xxx00 回复 01-29 12:34
建议你查一查曹原。井底蛙就多开拓眼界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319
2025-01-29 05:26

打脸的可不光是中科院!而是包括美国麻省等所有高大上院校和硅谷号称顶尖级专家和教授!

用户10xxx77 回复 01-30 11:07
别太逆天,真有这机会不会加杠杆?想加多少家多少一波还不够你吃的?还更大利空[捂脸哭]

不曾许诺 回复 01-30 10:52
别舔了

战忽局主任

战忽局主任

228
2025-01-29 08:31

这种院士存在的必要性不大,没有斗志,没有方向,纯粹是想着忽悠国家的经费。以前信息不够发达,他们就能很好的站在制高点,现在慢慢的就成了一个笑话

半个小时 回复 01-29 22:17
国家拨付的经费,一大半都用在工资待遇了,用来研发的真不多。

用户11xxx84

用户11xxx84

152
2025-01-29 08:35

孙这种滥竽充数的院士是中国的蛀虫,要清理出中科院

真实生活畅享生活

真实生活畅享生活

96
2025-01-29 06:08

拿固定工资想这么复杂干什么?

用户69xxx05 回复 01-29 23:10
旱涝保收的和自负盈亏的哪个更多斗志?

ANN

ANN

84
2025-01-29 06:36

老了,思维固定了,创新一般都年轻人

未央 回复 01-29 08:09
他们老了可以,但瞎带节奏就不好了,对中国AI现实他们是真的真的不了解啊,但凡他对本职行业有基础的认知也不会发出以上言论

一切安好

一切安好

83
2025-01-29 23:22

中国院士和成就没关系。院士是研究人研究出来的

静思有我

静思有我

73
2025-01-29 09:23

孙院士带队的团队,让国人很失望。赶紧回去种地吧。

一日不可无音乐 回复 01-29 14:05
解散才对

口阿口罩 回复 01-31 11:48
卖红薯

ぺ灬◇ ◇◆蒾夨づ♂

ぺ灬◇ ◇◆蒾夨づ♂

72
2025-01-29 08:26

白吃白喝白拿的废物

巴萨₉₅₂₇ 回复 01-29 21:18
他们被淘汰了应该,/

秀才

秀才

66
2025-01-29 02:14

私营企业面临的是要生存,要活下去,要奋斗!!!

欢喜哥

欢喜哥

60
2025-01-29 08:54

就是有一群这些身为院士的老家伙一直在唱衰祖国,不知道收了多少钱

江南fore 回复 01-30 07:35
50,60,70大多人恐美包括院士,为什么这几年感觉科技井喷了?因为80,90后已经是中坚力量了,以后00,10后只会更自信。

不媚外 回复 江南fore 01-30 12:54
别带上我们70后,我们70后成长在改革开放蓬勃发展的年代,大部分没跪过。

万隆火山

万隆火山

55
2025-01-29 08:25

买办是不可能存在创新的!

老肖

老肖

51
2025-01-29 21:00

我认同这种看法,我们可以正视问题,但不能固步自封,院士级别的人固步自封那就应该让贤让位。

乘风

乘风

49
2025-01-29 08:46

没有毛主席气魄,敢叫日月换新天的精气神!

蓑笠翁

蓑笠翁

47
2025-01-29 08:49

那个孙破院士和那个何老不死正在准备如何喷Deepseek呢!

悟悦

悟悦

43
2025-01-29 09:39

这种人确实可恶,德才均不配位

猪猪

猪猪

41
2025-01-29 08:19

足球是娱乐的东西,ai是养家糊口的东西,哪个重要国人不清楚?阿根廷足球拿了冠军又怎样?还不是猴子表演节目让人观赏而已

过好小日子

过好小日子

41
2025-01-29 09:39

因为这群混蛋院士一心只研究怎么套国家的钱,就没有过真正的用心去做事,就算换一只猪都能胜任他的位置![打脸][打脸][打脸]

干子

干子

41
2025-01-29 08:44

这些个专家、院士还在论文上爬分认奖金呢!?

漂流瓶

漂流瓶

39
2025-01-29 09:28

这种瘪犊子怎么混上院士的,柳传痔知道不?

左佐

左佐

38
2025-01-29 04:17

要不是忽悠局的,要不就是想不到

未央 回复 01-29 08:06
@孙凝晖

涯城 回复 01-29 11:13
在过的科技的这个重要职业做不到就算了,还想不到?这是想让整个国家科技喝西北风

东郭君

东郭君

38
2025-01-29 09:05

院士还得年轻化

悬崖边的小鱼儿

悬崖边的小鱼儿

38
2025-01-29 10:19

这些人没有建国时那帮脊梁的不屈之志、栋梁之材,说严重了就是尸位素餐,宜早点下来。应重新评选,从事基础研究的,从无成果且近15年无大成果的,下来;从事应用研究,近10年无大成果且从无大成果的,下来。

CBY 回复 01-30 06:26
动态评估是个好办法

topgun23

topgun23

38
2025-01-29 09:20

初生牛犊不怕虎,干就完事了,失败也就是个跟头,站起来拍拍土,没事人一样。老家伙顾忌太多,功成名就牵绊一大堆,也没冲劲了。这话一半给这帮年轻人鼓劲,一半给我自己写的,自省。

语很鱼

语很鱼

37
2025-01-29 08:22

缺乏爱国精神的院士真的不如民科。

闲聊

闲聊

37
2025-01-29 08:38

专家在成为专家之前确实是专家,有了专家头衔后就真不是专家了,而是某某的代言人了,而且挣的更多了,你说他为啥还要费劲搞别的?

孤鹰

孤鹰

37
2025-01-29 08:11

新的东西肯定是年轻人有优势,老专家只能代表过去他曾经很厉害。

冤家

冤家

35
2025-01-29 09:45

现在的院士能与钱学森时代的院士比吗?此院士非彼院士。现在的院士就是个笑话。

Lizon

Lizon

33
2025-01-29 08:42

现在的知识更新太快了,某些固步自封的院士不懂很正常。

沧浪客

沧浪客

33
2025-01-29 10:14

院士就是吃喝玩乐的平台。好不容易才钻了上去,只要不犯错就可以逍遥自在的一辈子了。如果去搞些新的东西,一旦搞砸了之后,岂不是得不偿失?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31
2025-01-29 08:38

中科院是最优秀的,研究的是核聚变,量子技术等,一个是正在进行中,成果还没有完全展现,没人知道。第二个是需要保密,你不知道而已。比如前几天的1066秒

信任自然可求真 回复 01-29 12:23
❌以太的小胆太小了!!!以太是波动学派的托辞遮羞布,悖论斯坦干脆厚脸皮直接骗,让波搞独立单干/和物质质量说拜拜,来个二象性指鹿为马,无源场也用上!再诠释诠释,高速低速搞区别对待,宏观微观弄成不同,质量尺寸时间都弄成可以变,能量搞成数学能量,,,还不行?绝对时空也不要了,相对运动搞成残废/让光绝对运动,相对时空更美妙可惜惯性系不同意。又不行了??什么能难住骗子呢?换个假说继续骗,搞广义的,把空间也搞弯,轨道电子不干就不管它了,物质相互力也弄点鬼,,,,用假说无中生有(🍎哈哈,我说有鬼谁能证无?)号称证明全称命题,脸厚怕啥?坚决把大胆假说革命进行彻底/1955/game over?

空谷传声

空谷传声

31
2025-01-29 09:53

又是孙凝晖!上次知道这孙是他说华为垄断要分享,不但要他出成果难还要拉低他人

冒牌紫微大聖

冒牌紫微大聖

30
2025-01-29 14:29

砖家给自己的不思进取找借口;科技还得靠华为这些爱国企业家

大佬

大佬

29
2025-01-29 09:55

中科院关健是谁主事,有强国意识的有危机感的那么就有奋斗创新意织,否则那就是拿着国家钱混日子,顾全自巳名声,小人

zzyh

zzyh

29
2025-01-29 09:57

这傻子卖了个小机灵,结果不到一年就被狠狠抽脸。研究成果不知道在哪里,但是行径嘴脸倒是能流传百年了。

zr123456

zr123456

28
2025-01-29 10:11

要坚决淘汰这些所谓的院士!

zr123456 回复 01-29 10:12
废物院士

瀚海北金

瀚海北金

27
2025-01-29 09:02

去除污垢!!!

magicddr

magicddr

25
2025-01-29 16:21

感觉孙凝辉院士水分很足

A0000落叶何翩翩

A0000落叶何翩翩

24
2025-01-29 06:41

不是专家头脑僵化,是专家的知识结构已经严重落后于时代了。AI是年轻人的天下,老的已经在安全不懂搞不清状况了!

用户10xxx90 回复 01-29 07:52
确实,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擅长,我们的长辈会各种机床,但数控确实玩不来,我这辈的玩智能机没问题,但输入速度比下一辈的差老远了。

ZJW

ZJW

22
2025-01-29 09:11

是时候清理一批蛀虫了。

淡然

淡然

22
2025-01-29 10:07

该清理了,这么多年,沉积了不少废物!!!

athanx

athanx

21
2025-01-29 09:26

这就是为什么人老了就一定要死掉

用户14xxx85

用户14xxx85

20
2025-01-29 09:28

不到一年就被事实打脸,真知灼见孙院士的真知灼见

用户16xxx44

用户16xxx44

20
2025-01-29 17:15

现在有真本实力的评不上院士。能当的全部都是靠歪门邪道上去

民以食为天

民以食为天

20
2025-01-29 10:04

60以上的人,不可能去创新,创新是20-40岁的人干的事,他们不要挡路就好

忍仁

忍仁

20
2025-01-29 09:26

把头衔让给取得成就的人吧

远游人

远游人

20
2025-01-29 15:53

中国的未来一定在青年人身上!而不在那些老朽的公知们身上!

用户93xxx85

用户93xxx85

20
2025-01-29 10:55

有些人就是骗经费的。

Richard

Richard

19
2025-01-29 16:23

这种鸟院士该下来了,摘掉他的帽子

用户18xxx43

用户18xxx43

19
2025-01-29 10:04

他老了,心智、胆气都没了!现在知道为什么35岁以后淘汰

清晰!金生水起

清晰!金生水起

18
2025-01-29 10:03

中科院除了科学航天有力,其他东西都一事无成。他们已经是。日没西山。

175xxx 回复 01-29 20:37
航天也不行,成本相对太高

woyi-2011

woyi-2011

18
2025-01-29 09:46

建议院士设立退出机制,不能让占坑不拉屎的躺功劳簿上吆五喝六。拖国家发展后腿。

觅湾

觅湾

17
2025-01-29 14:54

这思想怎么当上院长的

小康

小康

17
2025-01-29 09:29

国家研发资金要侧重,不出成果的科研机构要削减研究经费

JP

JP

17
2025-01-29 10:32

中科院培养了一个柳传志这个满门忠烈!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16
2025-01-29 16:33

评上院士的那帮人大部分是水货

努力明天更好

努力明天更好

15
2025-01-29 10:47

联名推转基因农作物,已由科学家转变为帮老板政治代言人了,他们有部分应该不是科学家了

用户36xxx10

用户36xxx10

15
2025-01-29 17:59

中科院计算所:联想就是那里来的!中国的芯片就葬送在它们那里!国有资产也是从那里流失!到现在有的单位还大量购买联想电脑!可能买办在国内势力巨大!

MARMOT

MARMOT

14
2025-01-29 10:00

这个砖家就是指责华为的那个。如果两院院士都这德性,干脆取消两院,省出经费给华为,大疆,deepseek

周理斌

周理斌

14
2025-01-29 10:06

中国院士也应考核,在一定期间只拿经费,没有业务绩应搞一个待定期,在一定待定期仍没有业绩,取消院士头衔

百炼成钢 回复 01-30 10:40
基础研究时间跨度长,大家要理性看待!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13
2025-01-29 09:52

中科院那帮人早就功成名就,名利双收了,犯不着去干创新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抠鼻],这些事就让小年轻去干,他们老老实实拿好几百万的年薪就好[抠鼻]

如风网事

如风网事

13
2025-01-29 11:23

你以为专家是靠自己本事评出来的?

远程支援

远程支援

13
2025-01-29 17:05

靠翻译家教授抬上去的院士太多了

咋不上天和太阳肩并肩

咋不上天和太阳肩并肩

12
2025-01-29 19:19

白酒院士

用户91xxx42

用户91xxx42

12
2025-01-29 11:21

我建议把这种吃闲饭认命了的院士都下掉,他们没什么用

用户54xxx63

用户54xxx63

12
2025-01-29 10:09

去年还有个名人信誓旦旦的警告国人,别在科技上高兴太早,在AI上中国不在第一梯队,最大处于第二梯队的前列而已,中央一台看到的。

低头不见抬头见

低头不见抬头见

12
2025-01-29 09:30

论资排辈严重,不成气候了

江越能源陈越

江越能源陈越

12
2025-01-29 12:12

中科院应该注重那些基础前沿,简单一句话,就是搞前瞻的,没有马上商业利益的事,,这是国之重器和未来。

青杏

青杏

12
2025-01-29 08:52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用户16xxx67

用户16xxx67

12
2025-01-29 15:39

中国院士制度极需要改变

火箭蛋

火箭蛋

12
2025-01-29 15:56

我们的院士现在就是养的太舒适。

一团和气

一团和气

12
2025-01-29 13:51

中科院院士不该是终身制,应该定期过过筛子,把占着茅坑不拉屎的东西清理出去。

以-太空无极

以-太空无极

11
2025-01-29 10:20

所以院校除了硕士博士学历方面称号,有必要新立一个研发能力方面的称号,嗯,就叫创士,以鼓励学者对知识不仅要吃进去还要吐些新东西出来。

行云流水

行云流水

11
2025-01-29 15:25

[静静吃瓜]别乱叫了,中科院的项目成千上万,早早都规划好了,都是国家重点项目,不少是保密的需要。要知道商业化的项目还入不了他们的法眼,私企都能搞定的项目,国家队还用出手吗?难道事事都要亲力亲为?

远远的欣赏

远远的欣赏

11
2025-01-29 11:20

他们不思进取,已经进化成砖家禽兽了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11
2025-01-29 17:24

所谓院士,都是论资排辈上去的,不一定有能力

用户55xxx54

用户55xxx54

11
2025-01-29 14:24

院士也要能上能下,有些废了,就要把头衔让出来

日照香炉

日照香炉

10
2025-01-29 12:41

评选标准都是西方杂志,是时候该改改了。为国家和老百姓做了多少实际意义的进步,才能评选。宁缺毋滥。

≈【壹公升】↗

≈【壹公升】↗

10
2025-01-29 12:04

科技需要新产品,中科院掌一批老东西都没有新思想

香醇美酒

香醇美酒

10
2025-01-29 11:51

很多专家院士是评出来的,不是干出来的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0
2025-01-29 11:37

会写论文的院士。

shjun1

shjun1

10
2025-01-29 08:48

已经躺平[静静吃瓜]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10
2025-01-29 11:38

一个死气沉沉享受着爵位带来的福利把课题分配到位等待成果;一个充满激情在为活的更有价值拉着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享受成功的过程

黑土

黑土

10
2025-01-29 20:47

那帮整天只会指责华为的一群人[哭笑不得]

顺风顺水

顺风顺水

9
2025-01-29 14:47

换掉这些院士,中科院会怎样?一飞冲天吗?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9
2025-01-29 11:14

请把中科院改名养猪场

极品天籁

极品天籁

9
2025-01-29 13:17

中科院是不是养老院,没斗志

用户18xxx74

用户18xxx74

9
2025-01-29 09:50

这些吃过苦的专家,吃苦吃怕了。没吃过苦的年轻人,天不怕地不怕。

用户78xxx43

用户78xxx43

9
2025-01-29 10:24

要是事后来评论,都是事后诸葛亮式的专家院士,这不该那不该,该这种发展那样发展,总之,事后专家出来一大堆东西。

光明

光明

9
2025-01-29 12:49

这些中科院院士早都是从美国回来的,

Lee

Lee

9
2025-01-29 11:09

科研包工头能干啥,只会搞钱

阿甘

阿甘

9
2025-01-29 13:46

中国应该取消院士评比,很多院士都是空有其表,垄断科研资源!

哇哈哈哈

哇哈哈哈

9
2025-01-29 10:54

所以美国不会把科研任务交给吃公粮的

骄傲受啊

骄傲受啊

9
2025-01-29 12:39

还是把这个不学无术的家伙贬去卖红薯吧!

勿忘我

勿忘我

9
2025-01-29 12:11

体制内的各种人情世故,各种关系网,各种打压,烦不胜烦。

元素

元素

9
2025-01-29 17:20

估计国内国外有很多人都羡慕嫉妒恨死了DeepSeek。

用户25xxx92

用户25xxx92

9
2025-01-29 14:17

这是一个日新月异的行业,不具体搞科研,3个月你就处在行业之外了,躺在以往的成绩上吃不到老本,逆水行舟的事儿,管住自己的嘴,少瞎BB,多干事吧

犭巳礻糹巠

犭巳礻糹巠

9
2025-01-29 15:51

靠关系进去挂个院士,真以为有本事?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9
2025-01-29 17:25

除了以资论辈熬职称,没什么真正的大突破

愚公

愚公

8
2025-01-29 17:10

中科院就会排资论辈了、哪有时间搞科研

来了来了

来了来了

8
2025-01-29 14:50

体制上原因,首先中科院是搞科学研究而不是这种的,这玩意儿就得是市场主体来搞,其次国有单位倾向于低风险项目,毕竟失败了可能要问责。体制外的不懂,所以是市场领域,国有往往缺少竞争力。

天蓉的趣事

天蓉的趣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