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和伊朗为啥不能成为中国盟友?根本的原因是中国已经深刻的认识到其他的国家基本

史止镜 2025-01-25 21:20:22

俄罗斯和伊朗为啥不能成为中国盟友?根本的原因是中国已经深刻的认识到其他的国家基本上都靠不住啊,就这一点,因为我们无法接受一个随时随地或者是说随时随刻都有可能选择倒向西方。然后在背后捅你一刀的所谓盟友。这种盟友所带来这种代价,中国是承受不了的。 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现在网上很多人说中俄结盟,但俄罗斯这个国家看起来很强硬,或者说对美西方很强硬,但实际上普京是一个铁杆的亲西派。 普京算是叶利钦的继任者了,也继承了叶利钦的思想,那就是亲西方,在普京上台之后,一直都想加入北约,只是美国不要。 而且俄罗斯这个民族一个最典型的特征就是说着最狠的话,干着最怂的事情,有很多人认为俄罗斯是被逼到如今这个地步的,但实际上俄罗斯都是自作自受的,原因就是俄罗斯没有彻底对西方死心。 为什么这么说?如果俄罗斯从一开始就强硬到底,美国不一定有胆子把北约东扩到俄罗斯边境,所以说就这样一个国家,在中美你死我活的背景下,你敢把背后交给俄罗斯吗?

很简单一个道理,之前中国一直想开通中吉乌铁路,但俄罗斯硬是把这个项目卡了十几年不给通过,如果俄罗斯真心跟中国打交道,会如此吗? 而伊朗也是这样一个国家,现在伊朗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那就是为什么伊朗如今落得这个下场都是美国害的,而伊朗嘴上也喊着反美,为啥一到关键时刻就很怂? 其实也是这样,伊朗是嘴上反美,心里亲美,说深一点就是对美国有恐惧症,看见美国就腿软。 当年的伊拉克比现在伊朗还强大,结果还不是一个月就被推平了,为了保护自己的政权,伊朗不得不如此,就是反美是工作需要,但亲美是政权保证的需要。 第二个原因就是,伊朗和俄罗斯内心都认为自己是西方人,不管你美国接受不接受,都改变不了这个现实,特别是俄罗斯是一个特别自傲的民族,但他们打心底里是看不上东方的,内心最崇拜的还是西方。 这两个国家都认为西方都是发达国家,中国只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凭什么在他们头上耀武扬威,所以很多中国人都是被保护的太好了,根本不知道人心险恶。 你们现在觉得俄罗斯和伊朗很可怜,但人家最后背刺你一点犹豫都没有。 所以中国为啥不结盟,因为说白了,小国是没有自主权的,谁有优势他帮谁,没有真心结盟这个说法,即便是跟我们打了很久交道的朝鲜也是如此。 如果现在特朗普宣布取消制裁朝鲜,朝鲜也会毫不犹豫的亲美,这就是现实。 我们能依靠的只有自己,我们才是自己最大的靠山。

9 阅读:12476

评论列表

朝阳

朝阳

195
2025-01-25 22:23

分析得好

用户14xxx84

用户14xxx84

119
2025-01-25 22:38

分析的太对了[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建国

建国

102
2025-01-25 22:32

顶你

乔山 回复 02-06 15:02
差不多可以了,你能想到中国已经上到角斗场,跟美国进行决斗了吧?

一个老百姓 回复 02-06 11:41
战国策能应对世界?你怕是没让八国联军揍过吧?现在你就是把古今中外所有的书都用上就不一定赢。吹啥子!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54
2025-01-25 22:26

说白了吧,也就是中国真的是从外在到内里都在备发向上对抗霉国西欧了,中国周边的国家,俄韩日蒙阿三菲佣东南亚没有不向往西方的,都悔不生成西方人,当然也很乐意为了讨好霉欧挑衅中国。什么时候中国国力可以完全碾压霉欧了,它们又要反过来舔中国了

用户16xxx50 回复 01-31 12:33
现在的世界,只有中、美两个大国,而且还是敌视关系!俄算半个,其他西欧各国连个正常国家都算不上!!!

一个老百姓 回复 02-07 23:40
你拿啥对抗?就是靠你仿制的气车,手机,无人机吗?你是病的不轻!

以后再说

以后再说

47
2025-01-30 06:49

老毛子的话标点符号都不能信

一个老百姓 回复 02-06 11:42
齐怪,你咋了这么恨美国,你到底是谁?是干嘛的?

陆初雪 回复 一个老百姓 02-06 12:49
[静静吃瓜] 美国支持台独。 [抠鼻] 往台湾省卖军火。 [并不简单]台海危机你不知道?[doge][doge] 你这么爱美国。你是干嘛的?[抠鼻][抠鼻]

CZJ

CZJ

39
2025-01-30 16:43

巴基斯坦也只是因为旁边有个印度虎视眈眈,否则一样是白眼狼。

原点

原点

36
2025-01-30 21:14

作者观点正确,点赞!

E.M韩妆

E.M韩妆

30
2025-01-26 07:07

伊朗是毛熊和熊猫在中东的基本盘,不会让老美动的,毛子和熊猫早就已经动了,阿曼湾已经开始布置兵力了,早几天老美的一架F18电子战机被拖鞋攻击,老美进不去波斯湾就打不了伊朗,靠东部山区进攻伊朗,伊朗在山地打游击能把老美拖死,美以就靠远程导弹炸几座工厂根本解决不了问题,何况中间还隔着一个伊拉克,老美才从伊拉克撤军多久,还要再来一遍?16年到现在南海西太平洋熊猫和老美三次较量老美完败,熊猫一过去老美印度洋阿曼湾根本不敢动。

陆初雪 回复 01-31 03:47
[静静吃瓜] 台独是美国在台海的基本盘。 [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挑拨中俄伊关系。 [抠鼻] 美国远程养殖技术世界第一。 [doge][doge]

E.M韩妆 回复 陆初雪 01-31 12:37
台湾只是恶心熊猫的筹码,湾湾不是老美的基本盘,基本盘是小本子。

稻花鱼

稻花鱼

26
2025-01-30 22:46

自己强何必结盟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4
2025-01-30 22:05

我国有30多个省市直辖自治区,比起从多西方小国来看,就当我国有30多个国家联盟吧,不需要再跟别人去联盟了,纯中华民族团结都好啊。

人间天使:

人间天使:

22
2025-01-29 19:40

不管它俄罗斯、伊朗、越南、等等,东北亚、东南亚也好!只要他们不要亲西方而和中国交恶挑衅造事,大国也好,小国也摆,中国都必须搞国际关系!不要说是盟友,这样中国才不会

宇宙之源

宇宙之源

19
2025-01-30 10:25

资源,技术——这四个字决定未来的发展高度!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18
2025-01-30 11:24

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意志坚定的华夏儿女,且行且珍惜,历史不会忘记。

阿丰

阿丰

16
2025-01-31 08:27

我们也是想亲美,想亲全世界,和世界各国一道开展全面合作,可是一些国家不欢迎我们,非常要把我们当对手,没有办法了,只能是又合作又对抗

山间小溪 回复 02-02 11:37
你的理解非常正确。[点赞][玫瑰]

战天羽

战天羽

16
2025-01-28 10:42

用户10xxx54 回复 01-30 12:40
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缺乏自主独立性、战略政策不可控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16
2025-01-30 11:30

说的透彻!

与君同行

与君同行

16
2025-01-30 17:28

一个殖人发篇文,数十殖人吠纷纷!阴谋诡计小儿科,离间中俄帮主人!

陆初雪 回复 01-31 03:57
[静静吃瓜] 抛开支持台独不谈。 [doge] 美国远程养殖技术确实世界第一。 [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对正面捅刀子的美国,北约,欧盟视而不见。 [狗头][狗头]

用户11xxx93

用户11xxx93

15
2025-01-28 23:12

发展壮大自己增强国力[点赞][点赞][点赞]

赵----

赵----

15
2025-01-31 15:37

世界上只有两个国家,中国和外国

用户10xxx16 回复 02-04 14:06
说的很好

姷缺口

姷缺口

15
2025-01-31 12:46

国家层面的决策岂是儿戏,肯定是综合了各方面因素的最优考量,作为一国之君岂能把国家把命运寄托于他人,这是不切实际也是号危险的。

陆初雪

陆初雪

12
2025-01-31 03:43

[静静吃瓜] 美国在正面捅刀子。 [doge] 然后远程养殖间谍,叛徒在背后捅刀子。挑拨中俄伊关系。 [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此乃驱虎吞狼之计。[抠鼻][抠鼻]

用户17xxx12

用户17xxx12

10
2025-01-30 20:55

很贴切

雷霆崖

雷霆崖

10
2025-01-30 10:38

说得对

火山

火山

10
2025-01-30 11:36

大国之间是不可能结盟的,各有各的利益诉求,都想说了算,当年的中苏结盟就是例子。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9
2025-01-31 04:08

俄罗斯他也不想想,美国西方老东扩,你俄罗斯地盘赶欧州和美国大了,北约做梦也吓醒了,普京还亲美,他做为总统不知道芬兰,挪威都掺战不就是削弱他,知道俄强了就会扩充领土,小国支持俄罗斯,不就是觉得俄在俄乌和北约战争中不能败,美国在安理会说中国援助了俄罗斯,中国代表说中国援助俄罗斯就不是这个样子,小国把问题看明白了,从中获利

眺望未来

眺望未来

8
2025-01-31 08:47

结盟不靠谱,就好比如今社会上的一些所谓结拜兄弟,这种感情在小小利益面前不堪一击。

饿了就吃

饿了就吃

8
2025-01-31 01:32

有道理。任何国家都靠不住,必须靠自己

用户30xxx98

用户30xxx98

8
2025-01-30 13:43

自己强大了,别人自己就会贴上来

共一江水

共一江水

8
2025-01-30 23:27

世界上就没有盟友

种地刚回

种地刚回

7
2025-01-31 08:38

有道理呀!

用户14xxx96

用户14xxx96

7
2025-01-31 12:09

提升自己的实力,做好自己的事。

呆萌的江南

呆萌的江南

7
2025-01-29 11:05

精辟!

归海

归海

7
2025-02-01 16:43

如果老美不逼我们了,一样会亲美的,也别说别人了

用户11xxx53

用户11xxx53

7
2025-01-31 07:49

俄罗斯倒了,下一个就是中国了

逗了一个

逗了一个

7
2025-01-31 07:54

毕竟这三百年都是西方文明占有优势,宣传舆论导向都在他们那里,要不是我们有足够的文化和那么多自力更生独立自主的民族精神在支撑 早就被拿下了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7
2025-01-31 13:06

人性使然,社会发展的规律所决定!你在车间里打螺丝三千块钱一个月,你的同学亲戚朋友在别的地方用手点点键盘轻轻松松的六七千块钱一个月,有机会让你选择你是选择继续打螺丝还是选择跳槽当键盘手???西方国家是发达国家,所有贫穷落后国家的人民其实都向往西方国家的生活!中美俄印是世界上体量最大的国家,相互之间只能是合作或者竞争不存在谁奴役谁的可能!俄罗斯在欧洲起到牵制的作用美国不可能让俄罗斯加入北约;中美关系一直都是合作,竞争;美国人只是把印度当枪使。对中国而言,美国是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并不是潜在的敌人。如果不是普京发动了俄乌战争,莫迪大仙上窜下跳不停的作死。正常发展的话,再过20年印度和俄罗斯才是我们的心腹大患!

阿众

阿众

6
2025-01-29 20:48

有道理,点赞!

用户93xxx90

用户93xxx90

6
2025-01-31 07:38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用户93xxx90

用户93xxx90

6
2025-01-31 07:40

地球上只有两个国家,一个中国一个外国

东风旋

东风旋

6
2025-01-31 09:04

只有永远的利益!但是现阶段要与大熊建立统一战线,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懂不

用户98xxx81

用户98xxx81

6
2025-01-31 07:16

中国自己大个,只能成为别人依靠的对象。

章武邱健

章武邱健

6
2025-02-05 16:46

跟着这群穷光蛋混能有好吗?

杨柳风

杨柳风

5
2025-01-29 17:56

看看普京的长相,像欧洲人还是像蒙古人?

用户11xxx95

用户11xxx95

5
2025-02-02 06:36

[点赞][点赞][点赞]观点一致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4
2025-01-31 16:54

美国人根本就不想俄和欧洲走在一起的 因为欧洲一旦和俄关系缓和,就根本不在需要美国人了 到那时候欧洲要能源,有能源 ,要武器有武器,欧洲又不再需要对抗,美国就不再是最重要的 美国就会被欧洲踢回北美洲了。所以说美国永远也不会让俄罗斯和欧洲走在一起的 ,我们中国就是放在那, 不要去理他们 我们做好自己 假以时日 自然而然 我们就会站上世界巅峰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4
2025-01-31 07:29

人只能靠自己

用户11xxx22

用户11xxx22

4
2025-01-31 00:27

这也间接说明了不结盟运动的现实意义。但东大只是认可不会深度参与。

sunccmail

sunccmail

4
2025-01-31 09:13

有一点点理 中国人,自醒吧,自己认真做事,认真做好优质产品,爱护民族和国家尊严,不用表达,他国当然会尊敬!

用户18xxx06

用户18xxx06

4
2025-02-02 22:53

确实有点道理。

迟迟迟

迟迟迟

4
2025-01-31 08:58

我国一直以儒家思想来看待国与国关系,讲究仁义礼节信用。而俄罗斯信奉西方的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为什么俄罗斯不让中国开通中吉乌铁路,因为这样中国的中欧班列必须经过俄罗斯,而被俄罗斯拿捏,最近俄罗斯就扣押了班列货物。伊朗伊斯兰宗教国家,为了利益出卖异教徒更没有背叛的道德负担。没有大棒的胡萝卜即使是小国也敢觊觎我们的国家利益。以利益为牵引以大棒为保障,该干涉就干涉,该扶持亲华派就扶持友谊能更天长地久。

反方向

反方向

3
2025-02-01 06:46

中美也曾有过蜜月期呀

落榜美术生

落榜美术生

3
2025-01-30 23:55

普京本人就是白匪,说个屁。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面,打的就是这类人

陆初雪 回复 01-31 03:55
[静静吃瓜] 美国支持台独。 在正面捅刀子是什么?[doge][doge] 要不要打? [并不简单] 还有说敢武统就参战的。 [狗头]

落榜美术生 回复 陆初雪 01-31 15:51
美国当然是托拉斯资本家了。

王东方

王东方

3
2025-01-31 17:00

中俄结不了盟,因为,沙俄及八国联军侵占中国领土近400万平方公里,有领土争端不可能结盟。除非俄罗斯把欠中国的领土还给中国,包括贝加尔湖地区,中俄可以结钢铁之盟。

紅雙喜

紅雙喜

3
2025-02-03 21:51

结盟很容易被迫卷入战争。伊朗本来就是中东的计时炸弹,俄罗斯更非善类。中国的战略是自卫,不是对外扩张,宣扬世界和平并吸引友好国家合作。世界那么大,中国也管不了太多,保证中国安全,同时推动世界和平,尽一点力就很不错了。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3
2025-02-01 00:30

现在美国和伊朗的现实一样,美国开始亲我们了,美国佬怕我们灭了,现在对我们中国说话强硬,其实都是心里难受[得瑟]

微斯人

微斯人

3
2025-02-07 14:46

能跟米帝叫板、纠缠一时的,分担一下火力,都是我们暂时的盟友

^阳光心情+

^阳光心情+

3
2025-01-31 05:26

中国的盟友是陆军,海军,空军,战略火箭军,空天军。。。

山人

山人

2
2025-01-31 18:56

盟友?谁是盟主才是最重要的,老话说宁做鸡头不做凤尾!这就是不跟别人捆绑的主要原因。

草根人家农家乐

草根人家农家乐

2
2025-01-31 17:10

好文章

用户17xxx74

用户17xxx74

2
2025-01-30 08:03

说的不错

无味的沙漠之音

无味的沙漠之音

2
2025-01-30 14:33

也许难道为什么就没有一恢复出厂设置就亲华的呢?亲美他们图什么呢

秋叶

秋叶

2
2025-01-31 18:15

中国是不结盟国家,这是国策。你想让中国天天为盟国去打仗吗?

山间小溪 回复 02-02 11:39
独立自主,不为他人火中取栗,难道不香吗?[玫瑰][点赞]

茂援党

茂援党

2
2025-01-31 22:57

师傅,看了多少文章还没有你这篇文章分析的透彻!!!

阳光大道

阳光大道

2
2025-02-03 03:08

挑拨离间

人生如棋

人生如棋

2
2025-02-03 16:00

难得看到这么理性的好文章,[赞][赞][赞]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
2025-02-02 10:26

意识形态不同的国家是不可能连盟的。

渭水DJM

渭水DJM

2
2025-02-02 17:09

有见底!

用户14xxx89

用户14xxx89

2
2025-02-02 10:35

小编说的有道理。伊朗根本靠不住的。那么多的精英被明杀,仍然装睡。这样的怂人哪里值得共谋。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2
2025-02-09 10:05

胡扯八道,搞离间,没朋友。

用户18xxx21

用户18xxx21

2
2025-02-08 17:05

我们要自强自立,别管是主动还是被动,在向老大地位冲击的道路上,必然是孤独的!

不求甚解

不求甚解

2
2025-02-08 16:55

其实吧,只有把它们都变成经济殖民地。中国十几亿人才有可能过上发达国家水平的生活。其他都是扯淡!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1
2025-01-31 18:44

挑拨离间,心术不正

海之乐

海之乐

1
2025-01-31 06:58

说得对[点赞]

旅行者

旅行者

1
2025-01-30 11:38

点赞👍

lltz

lltz

1
2025-01-31 15:43

中吉乌铁路为什么需要俄罗斯同意?

山间小溪 回复 02-02 11:41
这些地方曾经都是俄罗斯的势力范围,有些地方需要给过过俄罗斯,俄罗斯如果不同意你就建不成。

老北京

老北京

1
2025-01-31 10:21

高论!![点赞]

cowboy

cowboy

1
2025-01-31 15:18

大家只谈生意,别谈感情。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
2025-01-31 16:53

你知道个屁[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飞鸿

飞鸿

1
2025-02-01 01:42

用户17xxx45

用户17xxx45

1
2025-02-03 09:36

这才是有良心的文章。透了。

3008

3008

1
2025-02-05 09:09

不是基本,俄罗斯根本就是靠不住。

立卿

立卿

1
2025-02-03 23:34

世界上根本就没有真正的朋友。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我们走到了一起。[抱抱][抱抱]

云淡风轻去旅行

云淡风轻去旅行

1
2025-02-03 09:58

说的理性!

周周

周周

1
2025-02-05 08:35

说得太好

用户15xxx67

用户15xxx67

1
2025-02-06 13:22

中国有五十多个民族,能团结一致就不错了,结盟只会给自己带来麻烦,全球命运共同体就是一个很好的概念

马化云

马化云

1
2025-02-09 20:11

一个是强盗,一个是神棍!

延龄客

延龄客

1
2025-02-05 15:25

这个时候发这样的文字就是别有用心,还有一群博美呼应!

士彬

士彬

2025-01-31 07:41

谁说小国没主权,朝鲜国家就不大,谁也拿他没办法。西方到是结盟的,加拿大成为美国的一个州,这个国家将不存在。所以结盟不是个办法,各自独立,思想统一,思维方式相同,行为方式一致,符合客观规律。

春秋

春秋

2025-02-06 03:50

说得有道理!

猜你喜欢

史止镜

史止镜

做事公正一小时 胜过祈祷五昼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