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德里安为什么被俘很快释放,他不算战犯么? 这么说吧,古德里安大杀四方的时候,基

笑看人间事 2025-01-25 19:14:32

古德里安为什么被俘很快释放,他不算战犯么? 这么说吧,古德里安大杀四方的时候,基本都在打欧洲,等到莫斯科战役时期,就已经被撸掉了实权,只能在后面当个生产车间总监。 更不要说等到后面盟军参战,古德里安一直没有直接指挥作战,所以他的手里没有太多美国人的鲜血,这是美国能容下他的最大因素之一。 而在战争马上结束的时候,英美意识到,完全可以在一众德国陆军高级指挥官里,选择一些有才能的人,负责西线盟军坦克的管理。 所以选来选去,最终选择了既有名气、又是容克军人家庭出身的古德里安,在战后帮美国人做战争总结,还被美国请去参谋部当顾问。

古德里安,石原莞尔,两个人的构想如果实现,世界就不是现在这个格局了,远东这个石原犹甚,要是军部听了他的,抗战就远不止十四年,可能就是又一次长达百年的五胡乱华南北割据

1 阅读:23448

评论列表

醉帅

醉帅

111
2025-01-26 19:27

进攻苏联时,古德里安把处决苏军政委和其他俘虏的命令退回柏林,没有执行命令,战后苏联也没难为他。

用户11xxx20

用户11xxx20

94
2025-01-27 09:27

在德三军队体系里,比他位高权重的人大把。重要的是,没有签发下达屠杀战俘和平民的命令。而且是国防军旧贵族出身,和纳粹党卫军暗中格格不入。

悟心

悟心

76
2025-01-27 13:35

国防军军官战后大多都没有处罚,国防军基本不参与屠杀勾当。党卫军是被追到天涯海角的。

观看 回复 02-05 07:37
战后西德政府不承认党卫军成员是军人,不给他们发退休金,对国防军成员承认。

烟月山风 回复 02-25 14:17
国防军真的没参与?大家心照不宣[吃瓜]数量始终不到国防军十分之一的党卫军干了所有坏事?

天呐你真高

天呐你真高

55
2025-01-26 17:34

古德里安也算是纯粹的军人,他不喜欢搞大屠杀!加上后期基本没撸了,而英美又担心苏联,所以就留他了!

♂光阴若水。火星 回复 01-27 01:08
就是因为古德里安对苏联有实战战胜经验。

13xxxxxx86用户

13xxxxxx86用户

48
2025-01-27 16:47

“装甲战之父”,“闪电⚡伯爵”古德里安,一位才华横溢的国防军高级将领,手上没有伤害战俘和平民的血债,就凭这一点,战后都不会被清算。

用户10xxx55 回复 01-27 18:15
装甲兵之父。这是公认。闪电伯爵,好像是曼施坦因。

无法显示 回复 02-25 21:14
中国的成语,兵贵神速,迅雷不及掩耳,速战速决,风驰电掣等一堆,谈打仗速度快,古代的名将数不过来。

用户42xxx51

用户42xxx51

48
2025-01-26 19:31

手上没有血债!

用户40xxx61

用户40xxx61

46
2025-01-27 13:17

日本高级军官大把留下来的,甚至部分还做了光头的参谋,还有731的。

用户53xxx33 回复 01-27 21:54
人家英美留下的好歹还是没有什么血债的!冈村宁次是三光政策的发起者!这种人居然在光头的庇护下摆脱了审判,后来还做了光头的日本顾问头子!

用户30xxx09 回复 用户53xxx33 02-04 22:12
蒋秃子遗祸百年

王搏壮

王搏壮

38
2025-01-27 11:27

古德里安没加入纳粹党,血债不多,美国没有了巴顿,西方总要留有坦克指挥官对付俄军。

龙嘯

龙嘯

36
2025-01-26 16:02

不要装懂。

约翰-乔治-史密斯-保罗-冯-汉斯-牛顿 回复 01-26 16:56
不少第三帝国的军官都在战后的西德出任职务

逗逗豆豆

逗逗豆豆

36
2025-01-27 08:10

古德里安最后一次以总参谋长的身份与希特勒会面,希特勒说,你最近身体不好,去修养吧。

阿朱

阿朱

31
2025-01-27 20:46

他只是纯粹的军人,所以并没有难为他

春暖花开

春暖花开

20
2025-01-29 23:49

国防军信仰骑士精神,不喜欢虐杀战俘和平民。党卫军就完全相反。骷髅师就喜欢制造屠杀。没有别的理由,就是想杀人。

用户89xxx14 回复 02-19 13:04
你想想成吉思汗就明白了,历史都是以成败论,所谓正义都是外衣,美国左右观望,大发战争财,一直到四三年苏联完全抵挡住德国,盟军优势的时候才参战,真要是为了正义,前几年干嘛去了?政治而已。

用户11xxx42 回复 02-25 07:18
总归要有干赃活的人。不杀鸡不杀鹅你吃什么?

金丰丹

金丰丹

17
2025-01-27 01:12

是那个与坦克大决战的古德里安吗

用户11xxx42 回复 02-25 07:19
那个不是古德里安,那个是莫德尔。

zjsyh32

zjsyh32

16
2025-01-28 14:54

胡说八道,莫斯科保卫战时,古德里安是第二装甲集团军司令,哪来的什么生产总监?总监得等到斯大林格勒战役之后了!老古没当顾问,监狱里放出来,身体就不行了,当顾问的是老曼!

冰封城郭

冰封城郭

11
2025-01-27 20:56

是否刀下留人,不在乎他犯了多少罪行,而在于今后有无利用价值。

冰封城郭 回复 用户14xxx04 01-28 12:10
不管是东方逻辑,还是西方逻辑,他都是历史事实。

用户14xxx04 回复 01-28 07:15
他那是西方逻辑

用户16xxx06

用户16xxx06

10
2025-01-29 10:27

国防军的将军大多都是容克贵族出生 本身只为国打仗,也不会搞虐俘 屠杀,战败了也不会被过多为难,党卫军就不一样了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9
2025-01-27 15:58

古德里安是国防军,不是防卫队军

用户17xxx44

用户17xxx44

9
2025-01-28 08:43

胡说八道,,主要是因为老古善待战俘[抠鼻]

周情孔思

周情孔思

7
2025-02-06 06:19

又是一篇洗脑文,德国鬼子也是鬼子,德国鬼子在占领区一样没干人事。

贺兰山

贺兰山

6
2025-01-27 11:28

这家伙运气不错

古道

古道

6
2025-02-11 14:41

古代的贵族骑士大部分还都是讲名誉守人格的。不是有钱就能做贵族的,比跪族高尚的多。

逆我者 天下共诛之

逆我者 天下共诛之

6
2025-02-11 12:32

因为他是军人,不是屠夫

1111

1111

5
2025-01-28 11:53

连个元帅都不是,轮不到他。

收破烂的老头儿会打羽毛球儿

收破烂的老头儿会打羽毛球儿

4
2025-01-27 14:03

闪电战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4
2025-01-28 10:11

人家是纯粹的军人不是搞屠杀的刽子手,军人执行正常的作战命令是天职,所以没事

思者无涯

思者无涯

4
2025-01-30 10:31

判了十年,在苏联留过学。

天狼星

天狼星

4
2025-02-07 17:37

是军人!没杀平民!

jackie

jackie

4
2025-02-19 14:22

老古是纯粹的军人,不是刽子手

小猫喜欢鱼汤面

小猫喜欢鱼汤面

4
2025-02-28 19:57

他只是职业军人,又不是纳粹刽子手,战后还有西方将军求情

流水

流水

3
2025-02-10 20:20

因为古德里安是个纯正的军人,不是政客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2
2025-02-12 14:51

古德里安是真正的军人。保留了人性的光辉。

笑看人间事

笑看人间事

笑看人间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