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有个报道说比亚迪的真实债务是441亿美元(约3230亿元人民币),供应链金

真养的哈士奇 2025-01-25 15:18:53

彭博有个报道说比亚迪的真实债务是441亿美元(约3230 亿元人民币),供应链金融掩盖了实际的债务情况,报道中的算法是把超过90天的应付账款全算作债务。

我是极其反对供应链金融这种东西的,搞不好就暴雷,但是这个债务的算法我也不太同意。

当然我不是说比亚迪会暴雷,从目前情况来看也不会暴雷。

0 阅读:4903

评论列表

用户12xxx21

用户12xxx21

47
2025-01-26 13:30

一直不看好这家公司,我国如果诸如此类的企业过多,将是社会的灾难……没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将是我们灾难的开端

用户12xxx21 回复 01-26 17:59
你很懂?

用户12xxx21 回复 01-26 17:59
意思是你很赞同他们的许多观点及做法?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46
2025-01-26 07:38

应付账款不是债务??

用户10xxx08 回复 01-26 19:56
属于短期债务,对应现金或流动资产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36
2025-01-26 11:04

说实在的,其实中国所有的电动车企和破产都只有一步之遥。整个社会对债务都缺乏有效的必要的监管,借债经营,一不小心就成了万科恒大,不借债经营,劣币驱逐良币,现在就得破产。看看现在车企,有多少是赚钱的?利润率多少?

Blue 回复 01-26 12:33
所以只有华为建了防火墙:不自己造车

天天

天天

29
2025-01-26 07:10

他们说坏的肯定有问题 说好的不一定

羿剑听雨阁

羿剑听雨阁

28
2025-01-26 09:29

应付账款本来就是债务啊,这没毛病吧[并不简单]

用户10xxx35 回复 01-26 22:42
是的,应付债就是债务,属于无息债务

四年无名

四年无名

26
2025-01-26 14:55

比亚迪血汗工厂

飞天男孩979 回复 01-26 20:45
市场经济,给好多人提供了用血汗换来的养家糊口的机会

浅谈 回复 01-27 06:22
这可不是,是你仇视社会。这是最好的一类企业。那么多工人,技术研发人员。解决多少问题还能赚外国人的钱?买他们的资源,这样国家财富有

用户99xxx46

用户99xxx46

18
2025-01-26 12:16

D链不是银行承兑,风险和恒大一样

大鹏

大鹏

15
2025-01-26 18:28

华业资本一个供应链,百亿罗卜章

文盲和半文盲

文盲和半文盲

14
2025-01-26 11:33

只要是中国企业,你做大了它们就找毛病。

用户66xxx77 回复 01-27 06:57
汉奸太多没办法[哭笑不得]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3
2025-01-26 09:38

少说了一半多

老虞

老虞

11
2025-01-26 16:42

如果所有的供应商都要求比亚迪结款会不会暴雷?

用户15xxx11 回复 01-26 19:33
不会,因为比亚迪的车子卖的出去。这个供应商要结款,那就换个不要结款的供应商很容易。恒大的房子!?那是垃圾地段,降价都没人要。这是根本不是一回事。

xianguser 回复 01-27 08:24
这样说吧!只要储户在同一时间要求把钱取出来。无论哪个银行都会破产

猪啊

猪啊

9
2025-01-26 14:13

迪链要搞死一堆人。兑现利息超高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9
2025-01-26 21:11

所谓的新能源汽车又是一个房地产结局。不信可以拭目以待

xianguser 回复 01-27 08:34
任何一个企业都会倒闭,时间早晚的问题。

古道西风瘦马

古道西风瘦马

9
2025-01-26 21:41

比亚迪最近三年产销从几十万辆急速放大到几百万辆,全国各地建厂,资金紧张、举债比较多比较正常,只要现在的销量能稳住几年,负债应该会逐渐下降

live 回复 01-27 00:14
最怕的就是销量下降,

小邓

小邓

8
2025-01-26 18:54

无息贷款

夜照亮了夜

夜照亮了夜

5
2025-01-26 06:58

鹏博士说的,需要坚决反对

曲殇为花醉

曲殇为花醉

5
2025-01-27 00:41

一家公司好不好,良不良心,看他对一线员工的态度就知道了。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4
2025-01-26 09:38

60000多个亿外债

杨昇焱

杨昇焱

4
2025-01-26 05:20

胡说八道

鞭长莫急

鞭长莫急

4
2025-01-26 22:27

胜者为王败者贼,恒大没败之时也是王者般存在。

a1k230

a1k230

3
2025-01-26 18:41

十年前他们说恒大时,你也这么说[静静吃瓜]

用户12xxx55

用户12xxx55

3
2025-01-26 17:19

都让银行化债

一切都系最好既安排

一切都系最好既安排

3
2025-01-26 19:28

京东不是供应链金融吗?

晴空万里一朵云

晴空万里一朵云

3
2025-01-27 08:56

行业增长放缓的时候就是集中暴雷的到来

旷野牧星

旷野牧星

3
2025-01-26 17:13

应付账款也是债务,只是他不像借债一样要支付利息。

此账号已注销

此账号已注销

3
2025-01-27 08:59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比亚迪的问题也挺多的。例如他投资巴西的那个雇工事件就很明显很清楚的说明了问题。不可否认比亚迪做为民营企业,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贡献颇多。但是他的负债得却也是很多的。而且还倚仗自己的产业优势压迫供应链厂商,拖欠应付账款最长,在所有的车企供应链厂商的评价最低原因了。

用户14xxx36

用户14xxx36

2
2025-01-26 21:25

债务?有几十万水军怕啥?

至尊小帅

至尊小帅

2
2025-01-26 22:46

A企业买了B企1个亿的钢材,A就有就有1个亿的应付款。A企业用这些钢才能制造出价格3亿元的汽车框架。大家说说…这1亿元的未超期的应付账款是优质资产还是恶性负债?外国做空机构挖坑抹黑的报告,国内一帮杂碎和傻逼如获至宝[赞]

口今口圭

口今口圭

2
2025-01-26 22:55

爆了也就那样

我已不做大哥好多年

我已不做大哥好多年

1
2025-01-26 20:15

比亚迪是先生产,再销售,新势力是预销售,再生产

Harry

Harry

1
2025-01-27 08:28

真会扯淡,怎么不把其他家车企的应付款也算作债务

青锋o_O

青锋o_O

1
2025-01-27 01:44

小问题,恒大是他的几倍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025-01-27 06:52

比亚迪是守着一堆黄金车型嘎嘎还在乱打……现在要注重车的零部件质量提升与车辆的升级换代才对,还有售后的零部件服务。 你们懂个毛线还不如我外行。 比如独立悬挂不要小气,有的底盘升高点。精简下车型,升级换代,比如e2,海豚,这种要想着怎么干掉吉利呢?只能升级换代……独立悬挂,质量好,小改改不能在配置方面弱了,他搞后区,我也整,抄袭就是,在加个四驱把它打死不就好了。卖的贵因为我4驱。 吉利在用成熟的领克破局一通江湖了,再不给黄金车型升级换代,比亚迪要难过了。

安静

安静

2025-01-27 01:11

那你还不是在暗示别人某企业会暴雷 还有一些拿16亿的评论的1450可兴奋了 你们什么心态路人皆知 就不要再忽悠我们普通人了 你们自己偷偷的精神胜利就行了

提灯入梦

提灯入梦

2025-01-27 03:44

比亚迪要是破产,全世界所有的车企都要完蛋,现在的比亚迪妥妥的血汗工厂,这种企业都赚不到钱,其他车企更完蛋,所以现在就是拼的时候,谁能活下来,谁就是市场老大

真养的哈士奇

真养的哈士奇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