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不可思议!”广东广州,一位老汉得知儿媳怀孕了,顿时心花怒放,告诉儿媳等孩子出

校花阁 2025-01-24 21:49:45

“太不可思议!”广东广州,一位老汉得知儿媳怀孕了,顿时心花怒放,告诉儿媳等孩子出生,他会给孙子准备一份神秘大礼,没想到,孙子呱呱坠地,还没等老汉高兴呢,儿媳竟然做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气的老汉怒把500多万的房产,赠予了侄子。

老李握着手机,在屋子里走来走去,心神不宁,坐卧不安。 手机静悄悄的,一个电话都没有,急得他手心直冒汗。 就在3小时前,离预产期还有一周的儿媳,突然腹痛难忍,有要生产的征兆,看来小孙子要迫不及待的问世了。 儿子急忙开车把儿媳送往医院,让老李在家等消息,每分每秒,他都感觉度日如年,漫长而煎熬。

他深知,分娩小生命,就等于在鬼门关走一遭,他既有对隔辈亲的期待,也有对儿媳安慰的惦念。 所以,老李如热锅上的蚂蚁,他多希望能接到儿子的电话,告诉他“母子平安!” 半个小时后,儿子李志的电话终于打过来了,他声音激动的有些哽咽:“爸,爸,您当爷爷了,您大孙子7.8斤,她们娘俩母子平安!” 老李喜极而泣,此时的心情已经没有语言可以形容了,他冲进厨房,开始煮红鸡蛋,然后送给左邻右舍,接受着大家的祝福,也分享着自己的喜悦。

对于老李来说,他一辈子最引以为傲的,就是把儿子培养成才,上了名校。 儿子不负众望,以优异的成绩毕业,还领回来一个同样出类拔萃的儿媳妇。 儿媳童锦,不但身材高挑,长的漂亮,还才华横溢,夫妻俩天造地设,让李家这个普通人家,一下子成为高知家庭,书香门户。 起码从儿子这辈起,以后世世代代,都成文化人了。

当得知儿媳怀孕后,老李眉开眼笑,他跟儿媳妇承诺:“等我孙子出生,我给他准备一份神秘大礼!” 儿媳忍俊不禁,调侃道:“爸,我要是给您生个孙女,是不是这份大礼就没了?咱们可不能重男轻女哦!” “那不能,放心吧,不管生男生女都是咱们老李家的后代。” 这是老李的真心话,他虽然一把年纪了,有传宗接代的执念,却没有重男轻女的思想,不管男女,只要姓李,都是他的子孙后代。

社会变了,他也与时俱进,没有老思想,儿子媳妇那么有文化,他也不能老古板。 那么,老李的神秘大礼是什么呢?那就是他价值500多万的房产。 他决定,孙子或者孙女一出生,他就直接把房产过户到儿子名下,就当送给下一代的见面礼。 毕竟他土埋大半截了,生命无常,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到,他得提前做好准备。

可老李万万没想到,儿子媳妇给孙子上户口时,他却得知一个让他火冒三丈的消息。 原来,儿子儿媳竟然给孙子取名“童征”,随了儿媳的姓。 这么大的事,无论儿子还是儿媳,都没跟他通个气,直接就做决定了,太不把他这个长辈放在眼里了。 虽然老李不重男轻女,但改名换姓他是决不允许的。

失望至极的老李,也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没和儿子媳妇商量,直接立下遗嘱,并做了公证,把市值500多万的房产,直接给了亲侄子李翔飞。 儿子儿媳闻听,气急败坏来兴师问罪,童锦暴跳如雷指责老李:“爸,你是老糊涂了吗?你有儿子孙子,怎么能把房产给一个外人呢?” “我孙子姓童,我侄子姓李,到底谁是外人?”老李反唇相讥。 “就因为一个姓,你和你孙子就不是一家人了吗?就没血缘关系了吗?”童锦不依不饶。 “既然孙子不姓李,那就不是我李家的人,房子不能给外人,当然要给我侄子。”

童锦被怼的哑口无言,夫妻俩面面相觑,肥水不流外人田,为了这房子,他们也得给孩子把姓改回来啊。 为人子孙,岂可数典忘祖?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那么,从法律角度,该如何认定这件事呢?

1、孩子可以随母姓吗? 《民法典》第一千零一十五条, 自然人应当随父姓或者母姓。 孩子一出生就要起名字,中国人的传统是随父亲姓,即使是在家里沟通之后也可以随妈妈姓。 孩子随父姓是一种约定俗成和传统,但在现代社会,孩子随父姓还是随母姓,都不会改变他们的家庭关系和身份。

2、孩子随母姓,还享有继承权吗? 《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二十五条规定,继承人只有在故意杀害被继承人、为争夺遗产而杀害其他继承人、遗弃或虐待被继承人、伪造、篡改、隐匿或销毁遗嘱、以欺诈或胁迫手段妨碍被继承人设立、变更或撤回遗嘱的情况下,才会丧失继承权。 因此,无论孩子跟随父姓还是跟随母姓,都不会导致继承权的丧失。

3、老李有权利把自己的房产赠予侄子吗? 《民法典》第二百四十条,房屋所有权人对自己的不动产或者动产,依法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 所以,房子是老李的,他有权进行处置,想给谁给谁,儿女无权干涉。 很多人认为,姓氏代表传承,不然人人还要姓氏,要家族干什么?

老李的做法合情合理,这不叫狠心,爷爷的遗产属于李家,孙子已经过继给姥爷家了,继承的是姥爷家的香火。家族不能乱。应该广而告之,让年轻人别乱了规矩。 对此,你怎么看? (人物均为化名)

5 阅读:76478

评论列表

捕风汉子

捕风汉子

479
2025-01-25 01:17

老李这么做没毛病!!!

鑫森淼焱垚 回复 01-25 14:51
人家自己的房子,找给谁就给谁,你儿媳妇急什么[滑稽笑]

开心每一天 回复 01-25 13:36
你没钱分给孙子,所以随便它姓什么…………

武穴刘鑫鑫哥你在哪里

武穴刘鑫鑫哥你在哪里

213
2025-01-25 06:21

偷偷改姓换谁都气,而且说了送大礼还要改,自己作的

力叔 回复 01-25 13:40
那女的和外婆姓吗?[哭笑不得]

用户89xxx45 回复 力叔 01-25 17:31
外婆也有外婆,外婆的外婆也有外婆,然后一代一代查吧,不然鬼知道姓什么。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91
2025-01-25 09:12

这若是真的,证明这个儿子没卵用,不配拥有李家遗产。同时,也证明这个媳妇绝对是毫无保留地护着娘家,是典型的过墙妻!宁娶从良妇,不娶过墙妻。老辈的话真真切切!

鑫森淼焱垚 回复 01-25 14:51
话糙理不糟

世际七色彩JJJ 回复 01-25 16:35
生的儿子都“被定"

qaz暀

qaz暀

102
2025-01-25 08:40

以后老李的子子孙孙都姓童了!做老公的也是个老婆奴,没一点主见,老婆说啥就是啥。

和天下

和天下

95
2025-01-25 07:36

儿媳清楚的很,不是李家的种配的,

山水友相逢1 回复 01-25 09:31
有可能[赞]

用户15xxx01 回复 01-25 17:44
要亲子鉴定。否则。改回来。也不舒服。儿子没有用。要真孙子来顶。

冰雨

冰雨

55
2025-01-25 08:49

没毛病,支持这么做!

xktx

xktx

53
2025-01-25 10:21

为什么叫外公?为什么叫爷爷?这就是区别!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50
2025-01-25 01:47

那是当然的生的小孩不是自己的姓,以后是那个人的后代也不知道,同语音也是自己的语音不会说,去说人家的语音那也不是自己人。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49
2025-01-25 10:05

老头高人呀!一招制胜!

小苗 回复 01-25 19:10
既有底气,也合理合法。为人处事都要有底线。在原则问题上,谁也不能任所欲为。凡事总是有舍有得

用户18xxx68

用户18xxx68

40
2025-01-25 12:26

对年轻人来说可能只是一个姓氏的问题,但对于老一辈来说那是家族香火传承的问题,所以需要事先沟通好

用户14xxx84

用户14xxx84

39
2025-01-25 10:01

这儿子也是一个妻管严,窝囊废

有脾气。

有脾气。

37
2025-01-25 09:37

其实老一辈是有大智慧的,我父母离婚,亲姐弟分开,老妈带着弟弟改姓,老爸看到无望,42岁再婚生了个弟弟,我亲弟跟继父姓,除了和我要钱外,和姑姑爸爸要钱外!就不会联系,我小弟不会问我要钱,时刻关心我,所以那些说血浓于水的人,我是真实例子!我也是两年前才对自己亲弟感到失望!我都快40岁了,才懂!

用户14xxx66 回复 01-25 19:53
同母姓少有家国情怀,有奶就是娘:

有脾气。 回复 用户14xxx66 01-26 04:28
我和小弟弟都比较爱国爱家,亲弟就是给钱就好,给钱就叫你!亲弟我带到12岁,小弟我一天没带,

上进的申子

上进的申子

36
2025-01-25 13:22

支持老李做的好,破坏老祖宗规矩的都没好下场!

飞飞

飞飞

29
2025-01-25 07:47

老李够硬气,你不尊重我我为什么要给你?

无忧无虑卓爷

无忧无虑卓爷

29
2025-01-25 08:56

好!正确!支持!!

用户69xxx31

用户69xxx31

26
2025-01-25 12:04

。茶余饭后,随便聊,这个姓什么,是自由,不违法,孩子跟母姓,可以,下一代又跟母姓,转来转去是不是百家姓了, 家产是谁的,,给谁是人家的权利,不违法

用户34xxx53

用户34xxx53

26
2025-01-25 11:11

都不跟你商量,根本没有把你放眼里!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5
2025-01-25 10:42

这就不是李家的种,自然不姓李。

无尘

无尘

24
2025-01-25 10:16

房子给做上门女婿的傻儿子?笑话!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4
2025-01-25 10:25

孙子和外孙还是有区别的!

。。。

。。。

18
2025-01-25 10:32

呵呵没事到时找侄子养老就对了,一个清朝古董看着就烦

水水 回复 01-25 11:44
500多万啊,换了任何一个侄子都会给他养老[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暗夜 回复 01-25 16:04
别说侄子了。就陌生人。你给我个500w遗嘱我也会给你养老。

天涯

天涯

17
2025-01-25 05:44

从遗传性和DNA。孩子必须去复习。

心有灵犀

心有灵犀

16
2025-01-25 09:18

这孙子搞不好还真不是……

风雨天涯

风雨天涯

16
2025-01-25 16:01

怀孕前双方提前讲好生两个就好,一个随母姓一个随父姓,时代变了,基于相同的逻辑,不随女方姓,那娘家的财产也没有理由给外姓啊

风雨天涯 回复 01-25 17:32
现代社会,女孩也是父母花费心血辛苦培养大的,谈不上嫁不嫁,娶不娶的,我的二孙子就是一个随父一个随母,挺和谐的,对方父母对我儿和我们都特好,我觉得更利于小孩成长

风雨天涯 回复 01-26 14:36
时代在进步,现代社会的婚姻,己经开始脱离过去千年来的男婚女嫁模式,无论男孩女孩,都是对方父母辛苦养大,成家并不是卖给对方,男权可笑,女权同样,平等,独立,包容,理解才是现代婚姻本质,冠名权也是如此。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16
2025-01-25 18:14

后代换姓在中国人看来如改天换地一般的事情,竟然连招呼也不带打的,这女的根本没把老人当回事!因为随父姓是社会风俗,约定俗成的社会习惯,非一般情况不会改变!随母姓会造成许多不必要烦恼,这家人可得想好了

用户12xxx33

用户12xxx33

16
2025-01-25 18:50

孩子大了进李家祠堂,他自己都会觉得尴尬,名不正理不顺的。等他长大也生了孩子,更不会觉得清明节应该是带孩子到李家祠堂祭拜了。但到董家祠堂所有人都会觉得他是名正言顺。另一个,这跟母姓的孩子以后再成婚生了孩子,是像他一样跟母姓还是跟他姓?跟他姓理由不充分嘛。再一个孩子该怎么称呼老李头?老李是应还是不应呀?心理膈应要一直到死。中国的老人还相信死后会与他的长辈相见呢,他怎么过的了心里这一关呢?

冰心づ雪莲

冰心づ雪莲

13
2025-01-25 08:00

没毛病了

红爷

红爷

13
2025-01-25 09:55

听说送大礼赶紧改姓!礼大受不起!

大地

大地

13
2025-01-25 10:39

李老汉做得对[点赞]

海风

海风

12
2025-01-25 16:17

既然儿媳妇不在乎孩子姓什么那为什么要姓童不姓李,怎么不姓猪叫八戒呢?

浮沉

浮沉

12
2025-01-25 12:04

两傻逼,活该!

晚安

晚安

11
2025-01-25 12:39

不随父姓 说不定就有好多远房兄弟姐妹结婚!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11
2025-01-25 08:49

小编,成功的骗了我的流量。

浩月当空

浩月当空

11
2025-01-25 12:49

没毛病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11
2025-01-25 08:10

胡编乱造瞎编瞎写的故事!瞎编故事不经大脑!

若只如初见 回复 01-25 08:32
这是一件真事!

忍仇情 回复 01-25 14:22
我身边也有一个,我儿子同学生了小孩也随他老婆姓,他爸也一样反对,虽然老人管不着但可有自己的思想,我也不会支持我孙子跟他妈姓的,这是一种信仰你不懂的[滑稽笑]

时光倒流

时光倒流

10
2025-01-25 19:20

人!坐不改名死改姓,如果把姓改了那就不自家人了,有背叛祖宗的,不配继承祖宗的产业。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9
2025-01-25 13:27

这应该是北方媳妇南方郎吧!南方最讲究家族的承传和姓氏的重要!

思念

思念

9
2025-01-25 20:14

老李如果是娶儿媳妇那孙子就必须李,如果是嫁儿子,孙子姓李这要看亲家同不同意了,这是规矩不能乱,如乱了中国几千年的姓氏传承就费了,也就像西方人一样没有姓氏了,只有地名姓了,我们的姓氏就是我们的根。

用户50xxx99

用户50xxx99

8
2025-01-25 13:59

有一个常识:如果子女随母亲姓,三几代下来,家族就是百家姓了,族谱无法写下去了。

渊渟岳峙

渊渟岳峙

8
2025-01-25 18:13

干得漂亮。

用户47xxx56

用户47xxx56

7
2025-01-25 14:25

老李没毛病,真不能惯着这些自私的货

用户17xxx69

用户17xxx69

7
2025-01-25 13:50

老人做的对

魏巍3646

魏巍3646

7
2025-01-25 11:00

用解释法律的明义,胡编乱造编故事。

用户11xxx94

用户11xxx94

6
2025-01-25 12:16

孩子随母姓,要经过双方父母同意,最好不要乱改姓,乱了基因

永乐

永乐

6
2025-01-25 18:21

如果是取回来的老婆,绝不充许姓外姓。

坚信自己

坚信自己

6
2025-01-25 14:38

如果都随母姓,过了几代,就没有宗族可言了

大雄

大雄

6
2025-01-25 16:01

支持老李!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6
2025-01-25 15:30

中国传统是子女随父姓的

一陆向前

一陆向前

6
2025-01-25 16:03

没有毛病,自己的财产,自己分配,

貮零20

貮零20

6
2025-01-25 17:03

老李这么做一点也没错,姓氏是祖祖辈辈的传代,如果儿子的儿女不姓李那老李这一代就等于断根了,

用户12xxx97

用户12xxx97

6
2025-01-25 12:44

公媳仍有第二第三男嘛,急啥?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5
2025-01-25 16:26

还是这老头头脑够清醒的[赞][赞][赞][赞]

木子

木子

5
2025-01-25 19:00

合理。

希鸟

希鸟

5
2025-01-25 18:59

那个出钱买房出钱办婚礼,小孩就跟出钱人姓,不要坏人规矩。

老样

老样

5
2025-01-25 19:29

传承姓是标志,老李没毛病

SS

SS

5
2025-01-25 17:14

这儿子白养了,那孙子权当是是充话费送的吧![裂开]

无聊的人

无聊的人

5
2025-01-25 19:31

你图人家的财产,还要自由平等[并不简单]这不扯淡吗!真这么牛就不要财产坚持到底啊[赞]

无羁

无羁

5
2025-01-25 18:53

上不了族谱等于绝后

用户13xxx16

用户13xxx16

5
2025-01-25 14:33

眼里没有长辈!

用户17xxx94

用户17xxx94

5
2025-01-25 14:24

这故事表面是姓氏问题,实是尊重问题。不尊重老人凭啥要老人的财产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5
2025-01-25 15:16

支持老李

被淘宝割了韭菜的韭菜哥

被淘宝割了韭菜的韭菜哥

5
2025-01-25 10:14

我不看,我又没钱,我有钱的话,也会跟我姓!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5
2025-01-25 18:01

沒毛病!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5
2025-01-25 19:09

我赞同老李的做法!

家电电脑

家电电脑

5
2025-01-25 22:50

这事老爷子确实做得对,既然儿媳没把男方长辈放在眼里,这么大的事不与老爷子商量,老爷子的财产就不该跟她。

钉你个肺

钉你个肺

4
2025-01-25 16:21

就生一个还随母姓,那和入赘有啥区别?

白方

白方

4
2025-01-25 14:34

武则天都知道死了要把位子还给李家

中华勝启

中华勝启

4
2025-01-25 21:40

干得好!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4
2025-01-25 15:12

老李做得好,是在传承中国历史文化

用户18xxx41

用户18xxx41

4
2025-01-25 13:26

脑子不好

用户12xxx40

用户12xxx40

4
2025-01-25 19:00

没毛病,合理。老李儿子也是傻缺。还成才了。笑死我了。养了白眼狼一条[抠鼻]五百万可以找个后妈再生个

晨潇渊澜

晨潇渊澜

4
2025-01-25 20:29

这儿子真的废了,就算孙子改回姓,都没必要把家产留给他们,这样的儿子真的不配,这么大的事,竟然瞒着自己的爸,这样的儿子要来干嘛?

用户15xxx33

用户15xxx33

4
2025-01-25 15:26

就该这样

嗨皮

嗨皮

4
2025-01-25 18:27

目无尊长

红鲱鱼

红鲱鱼

4
2025-01-25 16:17

你愿意让孩子姓啥就姓啥,我的财产愿意给谁就给谁,你做初一,我做十五。

阳光

阳光

4
2025-01-25 16:01

男的无用,女的过分,爷爷做法必须点赞

杜公子

杜公子

4
2025-01-25 17:38

老爷子培养出一个傻儿子[捂脸哭]啥叫传承!

不是超人

不是超人

4
2025-01-25 11:17

侄子做了冤大头,两头不讨好

庆秋

庆秋

3
2025-01-25 22:36

儿子随母姓就相当于你上门了。

龍輝鳯武

龍輝鳯武

3
2025-01-25 11:10

废物儿子

用户20xxx70

用户20xxx70

3
2025-01-25 09:44

咱不跟外国人姓?

用户12xxx83

用户12xxx83

3
2025-01-25 14:36

把他们结婚的房子也卖掉,一毛钱也不要留给他们!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3
2025-01-25 11:38

书读太多的人才会做的事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3
2025-01-25 12:41

我有一个女儿,侄子我一直叫香棒根,因为家族星火相传的是侄子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3
2025-01-25 16:26

老头没毛病。

笨笨

笨笨

3
2025-01-25 10:59

支持

风之影

风之影

3
2025-01-25 21:06

我支特老李

用户18xxx28

用户18xxx28

3
2025-01-25 21:34

倒反天罡

夏日海岸

夏日海岸

3
2025-01-25 19:47

干得好

做个俗人-贪财好色

做个俗人-贪财好色

3
2025-01-25 19:03

老头找侄儿养老,孩子从妈妈和外公家继承家产就行了,没啥好争的

叶长盛

叶长盛

2
2025-01-25 08:56

乱编

南国秋阳

南国秋阳

2
2025-01-25 09:16

李童生,这命字多好

用户90xxx34

用户90xxx34

2
2025-01-25 09:43

哪是爷爷?分明是姥爷。

咖啡/mg香烟

咖啡/mg香烟

2
2025-01-25 21:23

那你说说,为啥要孩子跟你姓而不是男方?这男人也是混蛋,你是娶的媳妇,不是上门的入赘,凭啥孩子要随母性?

行雨龙

行雨龙

2
2025-01-25 21:55

随母姓,不违法,家产不给外姓人也没毛病!李老汉做的对!!!!!

志在四方

志在四方

2
2025-01-25 10:48

乱编雷劈!家产没有儿子吗

用户17xxx69 回复 01-25 13:51
可以么有,老人可以不给

鑫森淼焱垚 回复 01-25 14:55
老李没立遗嘱前突然话了,家产就是儿子,老李立了遗嘱,那么就得按遗嘱来[滑稽笑]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
2025-01-25 19:34

如果是真的也真是硬气,但要准备和儿子一辈子翻脸才行。

家电电脑

家电电脑

2
2025-01-25 22:48

这事老爷子确实做得对,既然儿媳没的男方长辈放在眼里,老爷子的财产就不该跟她。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5-01-25 22:44

同意老李的说法,不能乱了几千年的中国子随父姓的传统文化。

AAA心距离

AAA心距离

2
2025-01-25 18:34

生二胎跟媳妇姓就行了

校花阁

校花阁

单刀残躯饮寒风;今朝有酒醉黄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