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坊司

伯阳段本司 2025-01-23 00:06:34

教坊司

翰林院好像没干过一点和科学和工程有关的工作,翰林院主要工作是编撰修正国家和前朝典史,档案。文史馆档案局,由于能够接触大量的行政国策记录。比一般的地方官员更了解国策制定方针,了解全国大致情况。经验多了可以更好的辅佐皇帝。所以明清内阁大学生大多出自翰林。

礼部也部分有主管祭祀和外交的职能,当然太常寺,鸿胪寺也有重叠

5 阅读:12125

评论列表

来日方长

来日方长

32
2025-01-24 23:19

中书省对应人大就不对。尚书省中书省门下省分别是古代朝廷政策执行、制定、监督的核心部门,因此中书省门下省以及负责起草诏书的翰林院分别对应各级办公厅的三个要害部门,即政策研究室、督查室、调研室

老鼠怕猫 回复 01-28 07:19
国务院?

一天工作14小时才能养家l多励志呀

一天工作14小时才能养家l多励志呀

27
2025-01-24 16:08

教育百姓纺织的机构

Silence 回复 01-29 12:29
对,应该是广电 中央文工团

堕落天使 回复 01-29 11:13
额 差不多

论语

论语

23
2025-01-24 18:44

翰林院相当于中央政研室

Lich 回复 01-28 12:47
没错,搞科研的可能应该归到工部

数字字母人

数字字母人

16
2025-01-24 07:06

我农业农村局一个穷部门,何德何能和财政局相提并论?

用户10xxx93 回复 02-21 23:36
你说农业对农耕文明不重要?历朝历代都是天大的事好吧!

微笑 回复 02-21 21:06
就是现在工业发达,农业也是占很大比重的

风景

风景

14
2025-01-28 11:44

文工团

Jaco

Jaco

12
2025-01-28 22:45

非翰林不入阁

小五

小五

11
2025-01-23 02:42

假酒吃多了胡说八道。

独耳 回复 01-24 18:47
翰林院相当于各层级政策研究室,

麻麻说名字太长的话捉迷藏躲起来会被看到 回复 01-24 11:15
嗯嗯,谢谢大侠[作揖]

叶叶叶叶

叶叶叶叶

8
2025-01-25 21:03

教坊司相当于洗浴中心

rain_fine

rain_fine

8
2025-01-29 22:25

古代三法司,刑部,大理寺,监察院。

微笑 回复 02-21 21:07
警察,检察院,法院,差不多一样

雨夜

雨夜

7
2025-01-25 16:04

已阅

用户15xxx96

用户15xxx96

5
2025-02-21 23:28

总台

回忆的旁白

回忆的旁白

3
2025-01-24 14:15

国防部可不等于兵部,兵部可以调兵,可以管着军官升迁,现在的国防部有这些功能?

观海听潮 回复 01-26 06:52
军委兼国防部

林中杉 回复 01-25 19:19
正解~~

蕾蕾

蕾蕾

3
2025-01-26 12:55

厂卫呢

ufo0126 回复 01-28 20:42
清朝就叫粘杆处了[赞]

Lich 回复 01-28 12:49
国安?

风云牧·修

风云牧·修

3
2025-01-28 13:06

外交部这么重要的部门都没列席,水平一般

正阳山搬山大圣

正阳山搬山大圣

3
2025-02-12 23:32

张璁?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2
2025-01-26 00:39

国家歌剧院

知足感恩奋进

知足感恩奋进

2
2025-01-27 19:27

生产力增加,所以部门增多了

gfgzwdz

gfgzwdz

2
2025-01-27 19:07

还有东厂和西厂呢?

生如虾滑

生如虾滑

2
2025-01-29 14:37

服务员培训中心

背身单打转身后撤步跳投压哨三不沾

背身单打转身后撤步跳投压哨三不沾

2
2025-01-24 17:52

至少翰林院不对,翰林院里面都是“储相”

安妮的小熊 回复 01-24 19:18
他应该表达的是翰林院里全是中国学识最高的人群,所以哪中科院做对比。只是古代学识高都去做官了,现在学识高的都去搞研究了

浮生

浮生

2
2025-01-29 17:57

翰林院是教育部吧

DIY兔子

DIY兔子

1
2025-01-24 15:58

接待的简直人间美差

龙舞

龙舞

1
2025-01-27 22:56

十八个变成三十个

用户22xxx71

用户22xxx71

1
2025-01-28 12:05

钦天监是龙组

既定之天命

既定之天命

1
2025-01-26 12:36

你好歹弄成一个朝代的啊[裂开]

月蚀和妮子

月蚀和妮子

1
2025-01-28 21:46

细想一下,真的只是相似吗,怕是穿越了

哟!!!

哟!!!

1
2025-01-31 12:05

恒大歌舞团

水果硬糖

水果硬糖

1
2025-01-30 03:35

理藩院还是外交部

rain_fine 回复 02-06 23:14
理藩院是管理藩属国的,鸿胪寺才是接近外交部

涅槃重生 回复 01-30 23:16
大多数时候都是礼部代行外交部的职能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
2025-02-21 23:33

理番院…不是处理番邦实务的吗,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1
2025-01-25 03:57

翰林院可以参政议政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1
2025-01-28 13:53

翰林院不对

伯阳段本司

伯阳段本司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