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你们上海医疗圈敢跳出来那大家就公事公办2022年的老账别的省也都没忘呢过去

伯阳段本司 2025-01-20 23:34:34

既然你们上海医疗圈敢跳出来

那大家就公事公办

2022年的老账别的省也都没忘呢

过去药品价格里面,出厂价多少、经销商加价多少、各个医院的院长、主任、主治医师分别拿了多少回扣,大家翻翻过去的反腐案例的公开判决书,里面都有详细审计的

真实的药物生产成本……怎么说呢

支持国家!

0 阅读:30916

评论列表

夏风

夏风

244
2025-01-22 17:38

其实圈子里的人都知道,那些国产药好价格不贵,那个厂家的药纯粹靠回扣,都是专业人士,一味贬低国产药为了什么?要知道一样的药进口和国产的相差十倍甚至几十倍,回扣大概是20%-50%,看看可操作的空间有多少?

夏风 回复 01-22 21:07
我2000年进的医药公司,现在被你一句话踢出圈子了?你说国产都是回扣开路,知道天津天士力吗?知道片仔癀吗?国内回扣风气就是进口药带起来的,只不过国家后来严查打击,他们把现金回馈改成所谓学术赞助、旅游费用等等而已。既然是圈内人,你这个圈子内的人说说给回扣的原则呗。什么是七零扣,什么是八五扣说说呗。中国也有合格的国产药,但有些领域的确只能用进口药,国家也出了很多方针来改变现状,问题是落实到底靠的还是各个地方的人,利益面前再厚的墙都能给你打个窟窿出来,潜规则一旦形成想改变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欲海迷途 回复 夏风 01-22 21:34
是啊,这次是真的触动了他们的利益了!这次事件明显带有资本炒作的迹象!几天时间,媒体密集报道,自媒体也好多带节奏的。

我的杀球很无力

我的杀球很无力

164
2025-01-22 18:46

好多药都没有原来的或者进口药效果好,这是事实。别以为替代药成分一样就能药效一样了?药是便宜了,但效果也差了。药品的选择条件就不能复杂一些?谁便宜谁上做唯一标准就是外行,就应该下台,事关健康和性命的事不是小事。

用户14xxx68 回复 01-23 07:04
现在中草药贵的离谱,比西药还贵

子夜 回复 01-22 21:40
好笑,就现在这个便宜货医保都要报销不起,换好药医保贵几倍以上,更不想交了

用户17xxx34

用户17xxx34

148
2025-01-22 19:56

集采也好,三明也罢,根源是没钱了

寿山 回复 01-24 05:54
一针见血

二胖 回复 01-25 09:16
医保主要花哪了啊?公立医院尤其是区县二级医院都快死了,发展私立医院最终的结果就是会像美国一样,穷人更看不起病。

朗月清风

朗月清风

87
2025-01-22 21:54

其他药不好说,高血压药拜新酮绝对如此,老父亲在世时用德国产拜新同血压稳定,换国产就忽上忽下。

用户68xxx31 回复 Allen 01-22 23:45
任何一件事都有不完美的地方,但是很多人不是想着怎么完善,而是想着全部推翻,关键推翻也不是为了所谓的效果,关键是利益

Allen 回复 01-22 23:22
为什么不能否定?行不行看效果,效果好就支持,不好就否定。招标可以是招标,也可以是围标,也可以是串标,也可以是废标。只要名字一样就等于实质一样,这世界上还没有这么便宜的事情

齐天大胜

齐天大胜

68
2025-01-22 20:14

我老婆高血压,自从换了国产的,低压总是偏高控制不好,前两天再问医院,以前的好药已经变成自费的了,踢出医保了!

123456 回复 01-23 10:16
药厂做过的都知道,现在的制药的标准是:吃了就好点,但药一停就不行!现在的药就是贴着国家标准的边来的,问题是,这个所谓的国家标准还是那几个大厂家一起制定的……

Cameron_X

Cameron_X

62
2025-01-22 11:41

没忘就上啊,当惯了缩头乌龟,有人站出来说真话就嗨起来了

用户13xxx69 回复 01-23 00:03
当年那些用黑心棉祸害志愿军的畜生没一个逃过清算的,这就是你们的下场![抠鼻]

妃姒婧

妃姒婧

52
2025-01-22 16:58

拿出真实病例才行,医改走到今天这一步太不容易了。

duang 回复 01-23 19:03
以前是一大票人赚这个药品差价分利润,现在只有一家吃得到。

墨者 回复 01-26 07:21
是不容易,没一次成的

用户13xxx74

用户13xxx74

47
2025-01-22 17:13

到网上买充电器,原装的一两百,仿的几块钱,都可以充满电,按等效性评价就是等效的

特工史马特 回复 01-23 07:47
所以有钱人命金贵呢?您这看起来充的是电,其实冲的是命。

呵呵 回复 01-23 09:53
充电慢点没关系,等就是了。线路短路烧坏家里电器怎么办?

dnjeybdo

dnjeybdo

39
2025-01-22 22:44

几毛钱的成本价,到患者手中都能变成几十上百块,更不要谈那些成本价几块,几十块的了,到患者手中都是天价;记得小时候,感冒发烧,到医院,医生号个脉,开几粒药,就搞定了;现在去医院,还没见到医生,十块二十块,甚至几十几百的挂号费就没了,接着就是这个化验,那个检查,还没查出病来呢,少则几十块,多则几百几千就又没了;好不容易查出病了,又是这个药,那个水的;最基本的感冒,你没个几百块,别想走完所有流程

duang 回复 01-23 19:12
以前医护人员国家发工资,现在呢?以前吃药死人没人闹不用赔,现在呢?

武当派大弟子曾阿牛 回复 01-28 22:07
感冒你去医院,是不是傻

成天胡说

成天胡说

36
2025-01-22 20:24

价格太低绝对影响质量

水中洲

水中洲

36
2025-01-22 18:53

啥啥同一个人用药的不同表现,双盲了吗,怎么就一定是药的问题,经过一致性评价的东西,用出明显不同了,那一致性评价哪里做的,怎么可能

米酒 回复 01-26 21:16
通过评价是一回事,实际生产又是一回事,AB货难道就只有我们建材行业存在?我觉得建材行业和药品行业不会是例外。

SkinnyX 回复 01-25 13:54
这么说哈,送检的是送检的,实际生产的是实际生产的。送检的可以过一致性评价,但是你从药店买的可大概率过不了一致性评价。

K-one

K-one

33
2025-01-22 21:38

药不贵,医药代表贵啊

星辰幻影1003 回复 01-23 06:42
按照这个逻辑油价贵不贵?是不是因为加油员贵?房子贵不贵?是不是因为建筑工人贵?

诸漏寂断 回复 星辰幻影1003 01-23 08:39
不知道人家的意思乱杠一通,医药代表贵是说她们拿出去的钱多。鉴于你爱乱杠,特别强调是她们拿出去的,不是她们得到的。

改一下

改一下

29
2025-01-22 21:23

还得看上海

用户13xxx34 回复 01-23 08:33
卖团购菜的都是哪里人

用户13xxx34 回复 01-23 08:33
正能量还得是山东大学

用户12xxx96

用户12xxx96

28
2025-01-22 17:35

来啊,翻翻账,怕你不成!

风红 回复 01-23 07:43
疫情期间把辽宁捐的蔬菜都扔了

duang 回复 01-23 19:14
真要翻你的账,你不可能经得住翻,你自认为做得完美无缺?总能找出你不合规的地方,要毁你还不是看心情?

TLDDTD

TLDDTD

26
2025-01-22 21:46

通则不痛,痛则不通,不痛则通,不通则痛。你觉得痛实际上是在疏通经络,你感觉不到痛,实际上经络越堵越厉害。有的人成天很痛苦,反而能活很久,而有的人看似很强壮,都忽然完蛋了。西药只是掩盖症状,根本不治病,让你终生服药,结果治疗效早就是个笑话,从来没见过一个打胰岛素能停药的,还说打胰岛素是为了让胰岛休息,用进废退,你都让它歇菜了,它还能恢复吗。

包赢技术 回复 01-24 20:18
你去看看二甲双胍的发现历程,你会发现中药是没资格碰瓷西药的。

蓝天之豚 回复 02-05 02:07
你去介绍糖尿病的只吃中药吧,我看你能害死几个人。

用户63xxx34

用户63xxx34

25
2025-01-22 16:46

什么是成本,药品研发的费用不是成本吗?一看你就是外行。

红颜 回复 01-22 22:26
仿制药专利过期了,没有多少研发成本

苹果树 回复 红颜 01-23 06:53
你家卖东西按成本卖?茅台按酒精价格卖是吧

用户66xxx46

用户66xxx46

24
2025-01-22 23:03

有的药确实不行,国产大品牌的仿制药还是可以的。有一段时间一瓶500的盐水7毛钱,超市的纯净水都一块五了,你认为输液用盐水生产要求会比喝的水低?这种中标产品就是个笑话。

沐雨晨光 回复 01-25 15:23
现在那还有零售1元的瓶装水?基本叫的出牌子的都是2元,哇哈哈,怡宝,农夫山泉等。

SkinnyX 回复 沐雨晨光 01-26 01:22
冰露,今麦郎。

DBOY

DBOY

24
2025-01-22 21:10

很简单,直接把集采的医院药局的药送去测有效成分是不是达标就行,偏要让你准备材料

用户66xxx13 回复 01-23 09:22
问题就是集采和一致性评价它不看生物利用率啊,要不然你以为大家为啥喷。

啦啦啦啦啦 回复 用户66xxx13 01-23 16:23
集采为什么要抓质量,质量不是有审批部门和监管部门吗?集采等同于药监总局的全部职能吗?能参与集采的全是合格的你让集采单独制定一套质量体系?想清楚了吗?支持你抓质量,但是找集采找错单位了吧!

我累了

我累了

22
2025-01-22 23:15

集采干得漂亮!没有集采时副作用也没少发生 医院药企联合发大财

不是盐

不是盐

19
2025-01-23 00:30

不说别的,个人应该有选择的权利

啦啦啦啦啦 回复 01-24 18:39
你说哪个药买不到?

啦啦啦啦啦 回复 01-24 18:40
你讲了这么多的字,那个药的名字仍然没出现。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19
2025-01-23 08:11

其实不要搞什么Dip,调整报销比例就好,这么多年医保都过来了,现在推广三明模式,其实是想当然。医保钱不够降低点报销费用就好。搞得鸡犬不宁。最终吃亏的是普通人。医生是不可能拿自己的工资补贴医保。用脚后跟想一想都知道。

TomTim

TomTim

16
2025-01-22 23:55

一句话概括就是:仿制药便宜质量也绝对没有问题,以前的药贵都是因为回扣。

您脑有病

您脑有病

14
2025-01-22 11:56

国家规定药品零差价销售,所以查查原材料多少钱一吨,算算一颗药多重,就能得出一颗药多少钱了。加了钱就违反零差价了

用户66xxx13 回复 01-23 09:20
按照你的逻辑,铁矿石多少钱一斤?特种钢竟然敢卖这么贵!坑钱!

麦谐の 回复 01-23 08:03
资本主义:您可真是活阎王

我是你的master

我是你的master

13
2025-01-22 21:19

别一昧压低国产药价格,杂质多效果确实比进口药差,便宜没好货

势大力沉

势大力沉

12
2025-01-22 21:56

一两分钱的药,真会有用?

纯情小火鸡

纯情小火鸡

12
2025-01-22 22:43

集采这么好,为什么不把房子,烟酒,汽油都集采一下?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0
2025-01-23 07:52

进口药有进口药的好,比如预防针,好多人都给小孩自费打进口的,为什么呢?

用户49xxx10 回复 01-24 07:41
没有知识就是这样的,挑自己能承受的最贵的来

用户13xxx05 回复 01-24 22:25
抱歉,我的娃只打国家要求的免费的,其他的也是构建人体免疫系统的一部分

abcd

abcd

9
2025-01-23 08:06

不用搞得太复杂,简单的医药分离就行,医院看病,药房卖药,两个系统,同时严劣打击假冒仿制,加强药检监督管理。

嘿嘿

嘿嘿

8
2025-01-23 09:16

有的药多加精糊就行了。现在的板蓝根,喝完了杯子底下还有一层。华素片含在嘴里化开一半就粘糊糊的了。

事物简单人心复杂

事物简单人心复杂

8
2025-01-23 04:55

当今社会把药当饭吃的现象已经很普遍了。现在谁还记得是药三分毒的道理?不过也无所谓了,大家都是一条命,长点短点也都要走的。[汗]

黑桃老K310

黑桃老K310

8
2025-01-23 08:08

真要是查不出问题来才是真的有鬼。

相遇是缘

相遇是缘

7
2025-01-22 15:21

嗑瓜子磕出个臭虫,什么人

allan

allan

7
2025-01-23 13:02

如果便宜有好货,谁还要自行车!

用户68xxx63

用户68xxx63

7
2025-01-22 23:37

我以为药代要反攻倒算了呢?没有定人定量定性的反馈问题,就是说不好是耍流氓。

汪先生

汪先生

7
2025-01-23 09:45

便宜好用的药都没有厂家愿意生产或者直接不生产了!社会主义国家就应该保留一些不以盈利为目的药厂,生产的药品价格严格成本审计,每两年审计一次成本,各医院采购药品价格也规定一个商品物流加成率,医疗器械和各种大型设备也一样,根据使用年限规定每次使用的价格,不能让公立医院成为盈利机构,这样医保资金绝对能节约很大一部分,医生收入严禁按照开药和开检查单数量考核,应该按照看病和手术的数量计算,辅以治疗效果为浮动,简单说就是医生靠技术和劳动计算收入,设置每个级别保底收入,大幅提高单次诊疗费,按照医生专业级别收取诊疗费,比如可以分别按每人50(主治)、80(副主任)、120(主任)、200(专家)几个级别,实习医生诊疗费全免,级别越低报销比例越高,病人自愿选择,手术费用参考以上做法。保底收入达不到的可以用医保资金弥补,病人对医生不满意的达到一定比例专业等级降级。

汪先生 回复 01-23 17:51
现在再重的病也是看病三分钟,关键是疾病诊断准确率

汪先生 回复 01-24 09:48
危重和大病靠手术收入啊,在那里收入能拉开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7
2025-01-24 23:00

没进医保就已经不能看了,前些年有会公布的药检数据,过半都是投药量不足,你还指望压价进医保的药能保证品质?当然不是所有保内药都是,但只要有一款,影响就极差

来的

来的

6
2025-01-23 07:28

集采后医院里药品级的大输液竟然比超市里食品级的矿泉水还便宜,这说明什么呢?谁的更安全呢?谁的成本更高呢?

曾勤峰 回复 01-24 06:04
钟睒睒这个中国首富怎么产生的? 就是超市里的水卖的太贵推上去的,还有人莎莎的说输液太便宜

蓝军

蓝军

6
2025-01-24 08:48

其实问题就不在国产和进口上,而是成本!你非要一块钱的药跟人家十块钱的药一样效果,国产进口都做不到。有些东西,那就是一分钱一分货。

求真相的吃瓜群众

求真相的吃瓜群众

6
2025-01-23 07:27

配合外资全资医院,搞一手组合拳

下弦月

下弦月

5
2025-01-25 15:43

医疗器械也得合格,谁也不想就扎个针,针头断了吧?

你好。阳光

你好。阳光

5
2025-01-24 05:27

看谁还敢胡说八道。说话得有证据。

用户92xxx38

用户92xxx38

5
2025-01-23 08:24

都懂,调查也只谈这个产品,给社会和上面一个交代,不敢深究。

龙行天下

龙行天下

5
2025-01-24 07:43

药店卖药现在无人监督,价格比医院高的吓人。

三十三天

三十三天

5
2025-01-24 10:32

还是要看上海先爆出来

用户14xxx60

用户14xxx60

5
2025-01-22 21:39

那就活该病人没药吃呗?是这意思吗?

用户13xxx69 回复 01-23 00:15
你非牛排不吃,饿死也是活该![抠鼻]

啦啦啦啦啦 回复 01-23 01:08
堵住你嘴了?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5
2025-01-24 10:56

建议医、药彻底分家。医生回归本职治病救人;药厂安心研发生产优质好药。国外原研药由国家统一谈判打价格,不要让咱中国病人多花冤枉钱。

源来

源来

5
2025-01-23 11:16

这这就好比国家集采的是大人的裤子,可打开盒子一看:我操怎么成了儿童的裤衩!

小妖精

小妖精

5
2025-01-23 08:36

沆瀣一气

把腿君

把腿君

5
2025-01-23 08:51

进口药好卖,利润高,医生都爱卖。

其实@_@很简单

其实@_@很简单

5
2025-01-27 08:35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暴脾气的小明

暴脾气的小明

5
2025-01-25 13:45

以前进口厂家的药品,耗材,设备,价格虚高是事实,涉及的返点是事实,有疗效也是事实。现在集采,国家初衷是好的,降医保,降费用。但是仿制的,山寨的效果不好,副作用更大也是事实。药械产品本质上也是商品,抛开虚高的部分不说,还是具有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用销量来换取价格便宜是可以的,但是不能一味的只认低价。药厂生产,加工,推广,运输,发展,都是有成本的,工作人员也是要养家糊口的,留下合理的利润不应该?任何行业,如果一味的追求最低价,那谁又有钱去研发,发展呢,甚至出现很多造假的。有些人认为以前价格高,中间部分全都被当回扣了,难道人家研发,临床试验等等不要资金?人家成本和起点都要高很多。现在便宜了,没啥返点了,是好事。但是一味的往死里杀价,总有反噬的一天。

梓欣

梓欣

5
2025-01-23 09:19

我支付多选择。本人有某种病,要长期吃药,约5~10年。刚开始用一种进口药,约吃了3年,出现肝损伤:3个肝节结,多发囊肿,轻度脂肪肝。一年前换了另一种进口药,3个月后,肝节结和脂肪肝消失,只有囊种。后医保改革,第二种进口药不能报销,医生建议用国产药代替,但本人担心肝损伤重现。现基本是自费第二种进口药:1068元/30粒。个人支持多选择,吃适合自己的药,不应该一刀切。

无聊摸鱼

无聊摸鱼

5
2025-01-23 07:07

上海医生水平很高,但医院里也有个别小医生很会捞钱,比如手术后瞒着给你偷偷做基因检测套医保,检测结果都不告诉你,不是为了商业保险报销拉病案都不知道,呵呵的,是该好好整顿一下了

毛绒绒

毛绒绒

4
2025-01-23 10:13

任何可以挣到钱的途径,都会有不择手段的人出现,去不择手段的挣不该挣的钱,这些人是要关系有关系,要能力有能力,要心狠有心狠……反正普通老百姓想不到的他们能看见他们去做了

破风之刃

破风之刃

4
2025-01-24 20:21

医院给什么药,我就开什么药,我才不多事呢

momo

momo

4
2025-01-23 10:01

生产劣质药的就该完蛋

陈小涛2号

陈小涛2号

4
2025-01-23 10:14

那么负责集采的?

bess

bess

4
2025-01-23 09:04

又不是说国产药都不行。你可以有便宜的有贵的。而不是一刀切只能用便宜的。现在止痛不止痛,麻醉不麻醉,就对么?药店进去全是原研药~老百姓该用还是要去用啊。那钱不是一样过去了么?怎么?图利药店?图利医院不行?

喂喂

喂喂

4
2025-01-24 00:17

好不好,就看现在的药用的越来越好,还是越来越差。这么简单的道理,还搞不清。

Mary

Mary

4
2025-01-23 10:40

压榨油、萃取油,都是油。低甲醇、高甲醇,都是酒。进口药、国产药,都是药,工艺流程有没有不同呢?我本来吃缬沙坦国产仿制药,三年以后,下肢溃疡惨不忍睹。换了原研药,价格翻了几倍。半年以后症状才消失,从此以后没有任何不适。这就是纯度问题。药的好坏,不在于原研药还是仿制药,而在于工艺流程和制造成本。

用户13xxx91 回复 01-23 16:06
你这种例子很多,关键没人信你,网上的键盘侠只相信阴谋论

陈静

陈静

4
2025-01-24 06:16

反正我就知道我们当地一个效果不错的药,出厂4快多,医院开七十多。

我胸口中了一枪

我胸口中了一枪

4
2025-01-24 15:00

药品效果是吃药的才晓得,我就是觉得他的卖价不够外包装钱,感觉不可思议!

david

david

4
2025-01-24 13:29

支持你 家里人病了记得全买国产药 行知合一

dfsz1057

dfsz1057

4
2025-01-23 16:31

医生完蛋什么?吃亏的是患者

谷胖子100KG

谷胖子100KG

4
2025-01-23 21:18

说别的没用。关键看疗效!药不行,大夫要骂娘,老百姓要骂娘,这都没毛病!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

家有三娇

家有三娇

4
2025-01-23 06:54

其实我有时候一看到大医院开的好多药都是进口的就想是中国做不出来还是什么原因

Jack

Jack

4
2025-01-23 07:49

说起来简单,循证太难,指标很难量化,因素又太多。

新的开始

新的开始

4
2025-01-23 07:07

评论区的人估计没几个在医疗行业呆过!已深圳某HE染色试剂为例,出厂价4000元套,到医院是2万元套。现在国家要求上阳光平台,就只能报4000的价。省去的1.6万元不是钱,这些钱难道不是病人承担?

FQT君 回复 01-23 08:50
想想怎么出厂价有2万,医生定的吗?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4
2025-01-23 15:31

真是愚蠢

夏末未至

夏末未至

4
2025-01-23 03:05

这些年进口药 拿了太多钱

SkinnyX

SkinnyX

4
2025-01-25 13:51

国产仿制药确实效果差。就最简单的头孢克洛,国产的我吃2粒0.25g的效果都赶不上希刻劳一片0.375g的。在感染初期,吃国产的越吃越重,吃希刻劳却能控制住。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4
2025-01-26 20:43

上海医生为患者利益说话,你却阴阳怪气的不怀好意攻击人家,到底你代表谁的?

Samle

Samle

4
2025-01-28 00:10

严查集采。

黄金

黄金

4
2025-01-27 00:35

只讲价格不提疗效,这不就是本末倒置嘛!进口药的疗效确实是比国产的好,问问医生就清楚。要不,问问权贵富豪们就更清楚。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3
2025-01-24 23:20

不说进口药,国产药,反正自从医院没有倍他乐克,以前吃0.475现在吃的0.95国产的,计量翻倍,心跳越来越快了[裂开]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3
2025-01-23 16:35

改革的目的是降低成本,哪个行业会即降低成本又增加效益? 只存在政治书上。

用户59xxx83

用户59xxx83

3
2025-01-22 18:38

谁说学医救不了中国

用户18xxx45

用户18xxx45

3
2025-01-24 01:07

药是治病的,治不了病的那不是药,这是常识。

火星用户

火星用户

3
2025-01-24 07:32

上亿的患者最有说话权,因为他们亲身经历了

微笑

微笑

3
2025-01-25 09:02

药厂的最佳投资价值就是药品有疗效但不治愈

边关

边关

3
2025-01-23 08:49

吵不过就翻旧账[赞]

RAY

RAY

3
2025-01-23 18:02

以后看病先和医院谈谈多少钱能看好,谈不妥换个医院,市场经济么以合同来约束,不要搞恐怖行为。

用户88xxx37

用户88xxx37

3
2025-01-23 08:01

别的不知道,小孩雾化的药我是有切身体会的,进口药贵好多,但效果是比国产的好得多。跟医生熟了后,医生也会悄悄跟你说,你自己去外面买进口的吧,医院只有国产的。人家也没有告诉你去哪里买,你自己到外面找,也不难找到,美团上就有一堆

用户17xxx69

用户17xxx69

3
2025-01-23 10:25

一分钱最好,搓个淀粉丸子,反正不是吃死的,人傻只会认为自己命不好!

用户12xxx18

用户12xxx18

3
2025-01-23 07:50

盲猜最后结果:部分药品存在疗效不佳的情况,因我国药品行业与国外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哈哈笑]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3
2025-01-24 05:44

医生关注药效有问题?一码事归一码事,翻旧账就翻旧账啰,到时候瑟瑟发抖的未必是医生哦!

精彩呈现

精彩呈现

3
2025-01-23 08:49

反映是事情如果是真的,你为什么反应这么大

tb_1899530

tb_1899530

3
2025-01-23 06:52

撤一批抓一批杀一批

用户17xxx42

用户17xxx42

3
2025-01-23 10:22

这些是地方局保局能定的?自己不查净甩锅了

夜雨蜢虻

夜雨蜢虻

3
2025-01-24 07:26

这个东西要辩证的看!你认为每个药都是完美的不可能!看看比例多少,大家能承受的又是多少!而且人家并不反对集采!人家只是反对不能以价格低中标!唯价格论!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3
2025-01-24 10:50

好药品不是好商品

live

live

3
2025-01-25 09:15

但凡集采有钱,不会这样吧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3
2025-01-24 21:17

事实上,给开单医生提成的药都是国产药,无论中成药还是西药,只要国产的药,大部分都给药价30%的提成。甚至集采的罌粟碱注射液,集采的加兰他敏注射液,都给医生提成。反而进口的原研药不给开单医生提成。所以,这些给提成的药,难道只给医生提成了么?

用户18xxx20

用户18xxx20

3
2025-01-23 19:25

不要以偏概全,专家也没有全面否定集采药,有的药确实便宜又好用,关键是今天用这家集采的,明天用那家集采的,慢性病同一家三甲医院,不同时间开出来的药厂家都不一样,而且大多数都不是国内知名厂家的,个别品种一致性应该存在问题,有问题解决问题,不否定集采。

张联荣

张联荣

3
2025-01-23 21:46

我就是患者,打上海市政府市民热线,反映上海医保方面的问题,后面市医保又将问题转至管理医院进货的部门,不存在诬告的,前段时间 ,甲流流行,我从网上看到很多患者反映,服用相关抗流感药物,效果不理响的反馈,要正视现实存在问题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3
2025-01-24 14:11

说白了很多国产药只是达到了60分及格线,跟80分90分的怎么去比, 但是便宜啊,能用的起啊, 80-90分确实要好,但是贵啊。 本来医保就没钱了,无解。。。

archer

archer

2
2025-01-22 23:55

这次瑞金主任郑大傻带头冲集采,要么先跟瑞金自己人干一架。

哦哦 回复 01-23 07:56
这种狗屁论文就别拿出来丢人现眼了

暮色噬魂

暮色噬魂

2
2025-01-23 13:47

就是支持国家,就算治疗效果差点,见效慢点,持续时间长点,也要使用集采药,决不能让这些钱进来黑心医生的口袋

至尊小帅

至尊小帅

2
2025-01-23 11:47

特效、专用、廉价的药怎么消失的?去年有种药1毛钱一粒,居然全国停产,这尼玛是谁搞出来的事!

山东省赚yhxg666

山东省赚yhxg666

2
2025-01-23 09:14

肯定不会是诬告的,确实这样国内BE范围宽,最后可能是收紧标准完事

伯阳段本司

伯阳段本司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