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弹的时候为什么不一下把线全剪了? 就这么说吧,只有像电影里才会去傻不拉几的去

谈天鉴夕朝 2025-01-20 11:15:33

拆弹的时候为什么不一下把线全剪了? 就这么说吧,只有像电影里才会去傻不拉几的去拆线,不知道剪掉红色还是黄色,为了给观众制造紧张的氛围,达到他们拍电影的效果罢了。 而真实的拆弹并不是人工去拆弹,也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惊心动魄,真正的拆弹都是直接用液氮给冻碎,或者说直接带到没人的地方引爆,还有就是放在防爆缸里引爆。 要知道,炸弹做出来就是为了让它炸的,而不是为了让拆的。

装显示器是为了调试和能重新随意设置时间,对控制部分的PCB板,一百个人有一百种设计,但是引爆部分,还是要有PCB板至执行部分的外引导线。对于现场的紧急情况,直接剪断执行部分的外部导线是最快的选择。但是设计的人也会考虑别人直接剪断导线,作为应对,他会故意多引出几根导线作为伪装,设置断线触发,所以感觉电影中的做法还是合理的。

1 阅读:26839

评论列表

也许大概似乎是

也许大概似乎是

77
2025-01-26 10:14

人,一定要靠自己。

自强 回复 01-27 10:38
人是要靠自己的

向往 回复 01-31 12:20
我是医生🧑‍⚕️

鱼满舱

鱼满舱

57
2025-01-27 07:58

快,把那个身上绑满炸药的人扔进防爆缸!

光阴子 回复 02-01 10:39
身上绑满炸弹就只能默认已经死了

也许大概似乎是 回复 02-01 17:12
快,把那个身上绑满炸弹的人引爆了。

萌新球罩

萌新球罩

43
2025-01-26 20:27

对啊,定时炸弹还装个显示数码管,为了让你知道还剩多少时间这不扯淡嘛

小葵葵 回复 01-31 08:23
不行安装个时间继电器[开怀大笑]随便调时间😂

红尘仙隐 回复 小葵葵 02-01 14:44
然后被一个维修电工直接给拔了是吧🐶🐶

竹鼎

竹鼎

41
2025-01-21 15:52

拍电影就是吊观众口味,故弄玄虚的,让你看了还想看。才是好电影,才有票房。

用户18xxx96 回复 01-27 12:00
没那么多时间

不再天真VS我本善良 回复 01-27 12:08
人才。可以进入小说,电视剧情搞笑环节。。

雨天

雨天

34
2025-01-26 10:57

就是个电影电视,用炸弹做恶的还会考虑拆?拆弹我估计是拆除引爆部分,剪线应该只是个例

菲佳

菲佳

22
2025-01-27 09:19

我造炸弹从来不用红蓝线和安装显示倒计时的显示屏。

信砖家不砖窑不造窑 回复 01-30 18:08
虽说有开关不标记颜色你不怕短路把自已焊炸死[滑稽笑]

用户10xxx66 回复 01-28 07:59
你吃豆子论斤,再一瓢凉水。是不用显示屏

光头强

光头强

21
2025-01-27 13:11

纪录片里真正的拆弹第一就是看能挪走不,能就直接扔破井里随便炸,不能挪的周围又没有高价值的,直接引爆。至于绑人身上,一动就炸这种,有这高技术的匪徒干啥不行………

云醉月微眠 回复 02-01 08:05
一动就炸用个干簧管就可以,不需要什么技术

无聊来逛逛 回复 02-01 19:54
一动就炸作为人质不干脆动一下和罪犯同归于尽?

鄢韩飞

鄢韩飞

17
2025-01-27 12:07

直接把雷管拔掉[并不简单]

点炮 回复 01-31 14:09
相同想法

波哥 回复 02-01 08:58
高端局雷管已经过时了,

我乐哈哈

我乐哈哈

12
2025-01-30 10:35

需要拆的就是不能挪走才需要拆的[捂脸哭]能挪走谁拆啊[捂脸哭]所谓拆弹,相当于编程当中的逆向编程,程序就不存在“不可破解”,只是个时间问题。炸弹也一样,能装就能拆,只是个时间问题[捂脸哭]要是在拆的过程中不小心碰到了制造者故意搞出来的陷阱,那的确有可能导致爆炸[捂脸哭]你们认为现实中不存在,是因为电影里表现出来的太高深,无论是炸弹制造者还是拆弹者,都是高深的。而现实中一般没那么高深[捂脸哭]

搁浅 回复 02-01 10:03
能挪就挪,挪不走周围又没啥好东西就直接引爆。又挪不走,又绑在高价值目标上面,拼运气,鬼知道多少套路,又有多少时间。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12
2025-01-29 12:26

引爆装置就是一个开关,开关可用多种方式连接。延时,直接引爆,重力碰撞都可以。除非恶作剧,不然炸弹就是为了引爆,根本不会弄那么复杂。延时的除非延时装置装在炸弹里面,不然没那么复杂。一般分为有源和无源,这种确实没法确定。有源需要两根线通电才能触发。无源装置是一端已经连通,另外两根线路连接在一起短路,放开短路就解除,自动连通。所以会存在不知道哪根线是正确的触发点。以前的摩托车锁,没开锁前,实际线路就是并拢的,打开钥匙线路才断开,断开才能发动。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11
2025-01-29 03:16

拆还是能拆的,只是不值得,美国有个狠人做了个全方位防拆的,外面焊钢板里头又加了套平衡装置,既拆不了还挪不走,忘了后续是咋解决的,好像是没爆

猫咪的针线包

猫咪的针线包

7
2025-01-28 18:05

线路上加个电容装置,你断电装置反向放电直接爆,别剪线,真炸弹哪根都要炸,完美炸弹那是你不动也炸,动了直接炸

漂泊

漂泊

7
2025-01-26 14:35

接个断电后炸,电子电磁开关你咋知道?

十三π无忌 回复 01-26 16:56
能扔就说明已经被拆掉了,然后才能再作引爆处理。最难的从固定装置上取出来。

用户16xxx12 回复 01-27 19:55
裸线加长再剪

老乖

老乖

6
2025-01-22 08:19

为什么不扣电池?没电还引爆?

用户11xxx87 回复 01-29 17:23
雷管肯定是防拆的重点,要不包围着,要不触碰不到。

力叔 回复 01-26 16:08
自己百度下,美国的完美的炸弹,fbi复制了一个当教材。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6
2025-02-01 11:23

雷管引爆需要电,你想个办法让它断电就行了,第一部,用铁丝做一个笼子,屏蔽外界遥控信号。第二步,断电,给它连接一个放电设备,把电放了,或者直接找到电池,把电池扣下来

光阴子

光阴子

6
2025-02-01 10:45

真正用来炸人的炸弹,第一部找到它就是几乎不可能的事,除非有人举报,不然等你发现的时候早就炸了,炸弹在设计的时候也不会考虑拆除的问题,要么胶布缠死了让你看不到线,要么做多路让你剪断一路照样砸

leiao

leiao

5
2025-01-31 14:13

是可以做到剪任何线都会爆的线路的,而且挺简单。至于有颜色的线…能看到线路板看的懂线路板的就能判断每根线的作用,要看不到线路板也很简单,树脂密封…总之我一个无线电初学者(90年代之前的知识)都能设计出没法破坏的定时器。

掌柜的

掌柜的

4
2025-01-22 08:31

炸弹分很多种,像你说的这么简单就不需要拆弹部队了,定时炸弹按到特殊位置你怎么弄?

星空

星空

4
2025-01-27 14:50

都绑在身上了,怎么引瀑?怎么冻碎?不拆怎么处理?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4
2025-01-27 22:07

图上那种,把右边白插头的电雷管线拔了就行。

道友

道友

4
2025-01-27 09:40

要是让我设计,跳线全部用一个颜色,引信装十个以上,定时完成后剪掉数字屏。

dennyzhan

dennyzhan

4
2025-01-27 19:27

人一定要靠自己,扒掉电池!

长弓 回复 01-29 00:15
有电容

kuku

kuku

4
2025-01-31 15:03

双刃剑还有柄和鞘呢,炸弹是为了让他爆不假,但是武器是需要储存、运输和使用的,没有安全装置的武器,伤自己比伤敌人更容易。

陆初雪

陆初雪

3
2025-01-30 08:18

[静静吃瓜] 研发一款棒米花机。 [doge] 里面装满水。 [抠鼻] 把炸弹丢进去。 随便你炸。 [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碗里独行

碗里独行

2
2025-01-27 10:12

宝塔镇河妖

长弓 回复 01-29 00:16
天王盖地虎

空虫

空虫

2
2025-01-27 09:18

根据你的说法,好像可以按下暂停键,然后再拆

一千年以后

一千年以后

2
2025-01-27 16:34

搞个多层PCB板,电路集成,剪个毛线……

风华正茂

风华正茂

2
2025-01-27 09:15

现在机器人上不就可以了

星条旗当柴

星条旗当柴

2
2025-01-27 20:34

就像现在的地雷都是松发雷,实际上的地雷一万枚里都不会有一发松发的

天涯

天涯

2
2025-01-27 13:04

装炸弹的要不想被拆掉,有的是办法让最牛的拆弹手也束手无策,记得曾看过一个电影,恐怖份子启动核弹后只接把它浇筑进了厚厚的混凝土里,就问你怎么拆?

星条旗当柴 回复 01-27 20:36
真实的谎言,人家直接把一整颗核弹浇筑到混凝土里,又不是核弹散件

用户16xxx12 回复 01-27 19:55
炮击

吃饭饭不洗碗

吃饭饭不洗碗

2
2025-01-27 09:17

这种炸药炸弹直接拔雷管不行吗,有那么麻烦吗?!影视剧演的太麻烦了吧?

9524314

9524314

2
2025-01-30 16:02

就不能把雷管拔了吗?

起落架爆胎

起落架爆胎

2
2025-01-30 10:30

为什么不剪雷管线

热带雨林

热带雨林

2
2025-01-28 07:06

演戏嘛,别太当真[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咔塔山

咔塔山

2
2025-01-28 10:40

不能直接拆雷管的,那怎么剪线都没用。

老胖

老胖

2
2025-01-27 20:26

你胡说八道了,欺骗大家小老百姓不追根问底么。现在的好多炸弹都有利用热胀冷缩制做的防灌液氮装置,低温会引起装置直接引爆炸弹

微微一笑很倾城

微微一笑很倾城

2
2025-01-31 12:49

绑在人质身上呢?

不和没脑子的人辩论

不和没脑子的人辩论

2
2025-02-01 11:21

以前时间紧迫来不及带到空地爆破,现在无人机带到空地或半空自己爆炸也不行吗?

蓝月光

蓝月光

2
2025-01-31 13:47

不懂就别瞎说,断线炸不知道?这是最基本的吧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5-01-30 10:09

干过矿山的都知道先拔雷管没了雷管炸药是不会爆炸的哪里需要研究什么线。真正懂行的炸弹客都有防拆设计铝箔胶带缠的严严实实夹杂螺丝钉好几层。去搜搜美国赌场的那个炸弹,防透视,防钻孔,防移动倾斜,还有温度传感器液氮冷冻也会炸。直到现在都是无解的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2
2025-02-01 02:08

科技在发展定时炸弹已经过时了,现在都是网络遥控起爆

/qq Rossoneri

/qq Rossoneri

2
2025-01-29 16:38

找到雷管拔了就好了

傻狗太多 对驴弹琴 销号

傻狗太多 对驴弹琴 销号

2
2025-01-29 15:58

就你一个聪明人!应该让你去处理!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2
2025-02-01 12:32

问题是怎么找到输出端

我牵蜗牛散步

我牵蜗牛散步

2
2025-02-01 01:42

嗯,好像很有道理的[赞][赞][赞]

波哥

波哥

2
2025-02-01 08:55

我在部队是排爆应急分队,这么说吧!我做的谁也排不了!只能就地引爆,只要不是恐吓的基本都排不了,

用户92xxx67

用户92xxx67

2
2025-02-01 08:27

数字显示是给观众看的。

©™彼岸花开®℡

©™彼岸花开®℡

2
2025-02-01 08:38

你们又没有见过真的炸弹,你们咋知道要咋拆?估计电视剧电影里的和现实的天差地别呢

谁是谁的梦

谁是谁的梦

2
2025-02-01 08:28

拆电源

墨惜言

墨惜言

2
2025-01-31 07:40

我想问问这是引爆原理是什么,就是连接导火索的那部分如何实现点火的

白鹏

白鹏

1
2025-01-26 18:56

把电池扣了不就行了

lou_dongfeng

lou_dongfeng

1
2025-01-29 21:10

如果非要给这个定时炸弹加一个爆炸时,我希望是一万年!!是吧?还等你送去无人处引爆?没有危险我拆它干啥?我还会带去太平洋无人处抛下呢

初级育儿师

初级育儿师

1
2025-01-27 07:49

现实都是一泡尿滋灭的

用户94xxx68

用户94xxx68

1
2025-01-31 04:37

自以为是,很多电影炸弹可是挪不走的

用户13xxx81

用户13xxx81

1
2025-01-31 22:22

谁说不能定时阿,问那些烟花秀设计师就知道了,什么时候放那款,手机操作都没问题[滑稽笑]

一枝独秀

一枝独秀

1
2025-01-27 22:27

炸弹装在人身上无法拿掉连人一起用液氮给冻碎???

繁星四海

繁星四海

1
2025-01-30 07:11

扣电池不行吗[捂脸哭]

今天也不错

今天也不错

1
2025-01-31 21:01

电影里面的3秒中能再拍一部电影

星辰无痕

星辰无痕

1
2025-02-01 11:19

直接把炸弹引线剪断,天王老子来了也炸不了😂

可能

可能

1
2025-01-30 15:49

小没东西编了,电影就是梦工厂随便想。你说有没有用,什么事看环境

添乱小能手

添乱小能手

1
2025-01-30 17:28

只有红线没有黄线就装不了炸弹了?

似水无痕

似水无痕

1
2025-01-30 18:29

只要没炸到人就算拆弹成功

Forrest

Forrest

1
2025-02-01 08:13

电影里那种一条一条的是TNT吧,引爆TNT得靠雷管,直接拆雷管不就行了。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1
2025-02-01 01:51

捆人质身上的不用拆下来连人质一起冻裂,一起引爆吗?

一不留神

一不留神

1
2025-02-01 09:38

直接把右边的电源线给拔了不就完事了?

红波

红波

2025-02-02 14:15

玩过鞭炮没有?

谈天鉴夕朝

谈天鉴夕朝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