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直会不会被边缘化? 这么说吧,其实早就边缘化了。就看老美第二次打伊拉克的时候

谈天鉴夕朝 2025-01-20 10:15:26

武直会不会被边缘化? 这么说吧,其实早就边缘化了。就看老美第二次打伊拉克的时候,美军出动了31架武装直升机去攻打伊拉克的一个防空营,结果呢?只有一架武装直升机完好的回来了。 当时那个伊拉克的防空营配备先进的雷达装备,还架设了几十架高射机枪和各种火炮皮卡等等,武装直升机的速度又慢,很容易被机枪打中,后来老美有了无人机,就不怎么再用直升机了,把直升机拉拉人,带带货的事儿。 其实武装直升机设计出来的初衷是为了给装甲部队做掩护用的,而武装直升机也需要装甲部队伴随防空;倘若发生大规模战争,武装直升机就是挨打的废铁了。

直升机的战损率一直都非常高,武直更是如此,在低空速度又慢,而且没有什么装甲防护,妥妥的活靶子。在后方搞搞运输是其主要工作。

直升机现在主要作用是短距离带兵突击(与运输部分武器与物资),还有就是人工高空直瞄精确打击辅助。。。

直升机是机动性高,火力强,武装和运输直升机混装,可以在不同地点机动,敌后部绪机降。这是无人机和其它手段所缺乏的,它的存在就有存在的理由!!

1 阅读:33272

评论列表

用户95xxx34

用户95xxx34

62
2025-01-24 09:44

直升机去打防空营?哪个天才想出来的,玩游戏都知道兵种相克的道理

中部青年 回复 01-24 19:59
需要武器更新了,但是武器总不坏[赞]

行戳开 回复 02-16 01:34
这个是瞎编的,海湾战争是出动武直去打雷达站和发电厂,整个海湾战争期间欧美联军累计加起来都没有损失过30架直升机的记录

舔狗教父

舔狗教父

32
2025-01-20 11:23

别说现在无人机满天飞的时候了,就是以前那也是,在绝对制空权下才会出动直升机,否则就是活靶子,即使这样依然很危险,单兵rpg轻松打下

用户11xxx44 回复 02-18 22:27
打中才能有威胁,rpg打直机也不好打。黑鹰坠落那些带有一些偶然性

云淡风轻 回复 02-08 14:59
毒刺是rpg?你知道rpg是啥吗?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29
2025-01-24 18:37

像现在俄罗斯那样采取战斗机高空发射激光制导炸弹、滑翔炸弹。直升机也一样,不再低空火箭弹攻击,要五千米高空以上,起码肩扛式导弹发现及锁定不了。

Gong

Gong

24
2025-01-24 14:08

武直这东西说得高大上其实是军种之争的产物。初衷是陆军想自己拥有一支能直接指挥的空中力量摆脱空中支援只能依靠空军的窘境。

用户10xxx72 回复 02-05 19:49
固定翼攻击机才是军种之争的产物,就是A10苏25强五一类,是陆军嫌空军支援不及时自己解决问题,武直的作用是前线近距支援,就是陆军嫌自己的攻击机掩护也不够及时而搞的重火力压制装备。空军对地打击作战半径千多公里,太远来不及,攻击机作战半径好几百公里,也远也来不及,武直可以跟着战线跑,起降不需要机场,前线呼叫支援能随叫随到,维护成本低,打完弹药回去补充也快,黑鹰坠落里就有上级嫌出动AC130成本太高

000 回复 01-31 18:18
武直一开始搞出来是为了掩护运输直升机的,固定翼飞机速度太快而且不是很灵活,很难全程掩护

风神一剑

风神一剑

23
2025-01-24 06:31

战争的形态变了 ,直升机可以成为无人机的母机 ,提供信息资源或者直接发射无人机 ,和地面部队,航空部队进行协同作战 ,现代战争,打仗打的是一个体系 。

7505020 回复 01-24 13:07
那何必用直升机做母鸡?速度慢,高度低,载重还小,运输机甚至无人运输机不香吗?

随遇而安

随遇而安

23
2025-01-24 12:55

武装直升机只是用来对付弱小用的。你只要有战地防空武直就没什么用。

小宾

小宾

19
2025-01-26 11:37

让武直去对付防空营本就是个极其弱智的做法,战斗机遇到防空火力都要绕着走,更别说直升机了。武装直升机本来就是陆军装备,干的也是陆军的活儿,你把它当成低空飞行的步战车就对了

LHB 回复 02-01 15:56
飞行的步兵战车是米24。

打鱼不如先耕田 回复 02-02 02:24
[赞]

小日子核污排海无耻

小日子核污排海无耻

18
2025-02-07 15:22

查打一体无人机就行了,不是非得武直[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17
2025-01-22 11:06

没有绝对制空权,不要说直升机,很多战斗机都扯淡。看着老美的直升机风光,那是因为对手太拉胯。但凡有零星的单兵防空导弹,直升机都不敢嘚瑟。

Ariesfeng 回复 02-16 02:46
。。。你了解100这个数量级嘛?

华胥后裔 回复 02-02 16:20
那武装直升机战头状态是什么样的呢?低空悬停,向地面发射火箭弹或者机炮向地面开火是战斗状态,被地面火力攻击拉升脱离对方攻击范围是战斗状态,战场上被地面火力击中,努力自救避免坠落也是战斗状态!俄乌战场上,处于战斗状态被单兵防空导弹揍下来的武装直升机不在少数!

000

000

17
2025-02-01 21:12

米24?只是后面的米28和卡50都是专用武直了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13
2025-01-24 15:47

那可不见得,得看机载武器的水平。以中国新研发的红箭20、50反坦克导弹来说,最远可在敌装甲部队几十公里外就发动攻击,而不必担心敌防空导弹的打击,这就是一寸长一寸强。

用户16xxx48 回复 02-07 13:03
用无人机带巡飞弹不是更好,即使战损代价也低。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11
2025-01-24 18:01

用来平暴合适

浮生身若梦

浮生身若梦

10
2025-01-24 13:01

人家打坦克不行?提供火力支援不行?你拿他去打防空营当然打不赢啊,脑子摔坏了

勇敢的心

勇敢的心

8
2025-01-31 04:46

武直进场的前提是,已经掌握或者基本掌握战场制空权,但问题是随着便携式防空导弹的普及,很难压制所有便携式武器,战损率肯定高

磁暴步兵杨永信

磁暴步兵杨永信

8
2025-01-31 06:10

武装直升机在突击作战中作用还是不小的,尤其是俄罗斯前期突袭安东诺夫机场就是武直加运输的组合,可惜的是后续的支援没跟上。

一眉道人

一眉道人

7
2025-02-03 08:21

老美怎么可能傻到像小编一样去攻打防空营,再说这个单位在伊拉克也不存在

因为爱

因为爱

7
2025-02-01 12:24

从阿富汗开始苏联武直就被游击队搞的灰头土脸,武直的重大战果只有三十多年前的海湾战争,之后强如美国佬都只用这玩意打杂,现在搞这种贵的要死的低效高危兵器非蠢既坏,直20安个短翼挂武器伴随通用直升机编队才是最好选择

蓝精灵

蓝精灵

6
2025-01-22 14:00

纯粹的胡说八道

用户17xxx23

用户17xxx23

6
2025-01-25 07:51

这谣造的也有人信?

风云圣手本人

风云圣手本人

6
2025-01-24 15:51

用直升机打防空营?没看错吧?这个指挥官拉出去毙了。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6
2025-01-31 16:40

没有武装直升机,你还有可替换的这么强的火力输出吗?

行戳开

行戳开

6
2025-02-16 01:26

固定翼无人机载弹量还是不够的,小规模冲突或者精确打击可以,俄乌冲突头两个月那种双方投入数十万人级别的正面大战场,固定翼那点火力和持续性都不够的

tb369858565

tb369858565

5
2025-02-16 14:42

打打没有防空火力的目标还行,关键现在连单兵防空导弹都不稀罕了。[思考][思考][思考]

用户11xxx44

用户11xxx44

5
2025-02-18 22:24

现在有大型的无人机。

雄猫

雄猫

5
2025-01-24 15:10

飞驽一发七万五,量大从优五万五,红外成像+图像对比,专门打的阿帕奇!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5
2025-02-01 19:18

武直一直都是专用,普通直升机才细分几种,其中包括了改款武装型。专用武直从机身龙骨到外部一个设计,都是针对战场需求。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4
2025-01-24 22:57

纯属胡说八道。美军都是空军先把对方防空已经干完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4
2025-01-24 18:34

与时俱进,在高空发射激光制导

飞翔的企鹅

飞翔的企鹅

4
2025-02-03 08:50

伊拉克这么猛,可以告诉我是哪次战斗吗?不会是小编胡编乱造了吧,哈哈

红尘飘零

红尘飘零

4
2025-02-02 02:36

瞎编也要有点军事常识。用武直攻击防空阵地?武直是用来攻击敌方装甲集群的。

RayKing

RayKing

4
2025-02-06 23:47

以现在的防空火力,武直想存活要么打没有防空的菜鸡,要么超视距攻击,而超视距攻击武直远不如固定翼。

重庆年味集

重庆年味集

4
2025-02-14 00:04

直升机的任务是去和防空营PK?

小荷才露尖尖角

小荷才露尖尖角

4
2025-02-14 20:38

未来直升飞机第一:可作为无人机中途奔袭的载体。第二:无人机干不掉目标输出座标,直升机导弹发射进行支援。无人机长途可用运输机,短途用汽车,中途用直升机。。

柳岸无花

柳岸无花

3
2025-01-30 17:29

还有用啊,只是你没用而已

飞叶侠

飞叶侠

3
2025-02-03 07:17

现在有肩射防空导弹的穷国太多了

小日子核污排海无耻

小日子核污排海无耻

3
2025-02-07 15:37

陆军搞更容易部署,更容易起降,成本低,方便下放到基层一线陆军部队使用的无人机,空军搞不容易被电子干扰隐身好,侦查性能强的无人机或者有人机

忘了

忘了

3
2025-01-24 03:47

那么武装直升机的作战场景啥样的

花间一壶酒 回复 01-26 01:06
俄乌战场开局那一幕,低空隐蔽突击敌重点目标。

大国崛起 回复 01-28 18:32
反恐,对付三流都不如的恐怖分子

习惯孤单

习惯孤单

3
2025-01-24 19:15

武直这玩意本来就是冷战时期的产物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3
2025-01-24 22:33

有无人机后,武装直升机的作用就小很多了

战争2013

战争2013

3
2025-01-25 00:52

问题是直升机太贵又很容易损耗,使用成本太高,现在替代品成本很低。

伪造法律文书的判决书

伪造法律文书的判决书

3
2025-02-03 12:35

俄罗斯欺负乌克兰的时候,歼击机,坦克,轰炸机,直升机都已经过时,这是历史大势,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以后的战争,比的是谁制造的无人机,机器狗更多更便宜。

棒棒糖

棒棒糖

3
2025-02-05 16:49

美国的阿帕奇没有任何导弹能打下来它是无敌的

大道无形

大道无形

3
2025-02-07 01:28

无人机技术成熟起来后,武直的意义真就不大了,用多架载弹量小点的无人机替代武直,隐蔽性更高,成本更低,还能减少人员伤亡,直升机最大的作用就是转变为战场运输和指挥机

鞭长莫急

鞭长莫急

3
2025-02-07 09:06

兰博一人就能干掉好几架武装直升机

李黑刀笔叨

李黑刀笔叨

3
2025-01-25 13:36

武直是掌握制空权的一方用来对弱势一方进行碾压的,中美这种军力直接交手的话,那玩意儿就不太好用了!

佛山-电气自动化

佛山-电气自动化

2
2025-02-02 08:12

远程兵力投送,包抄穿插偷袭!救援!没它你用什么!

用户11xxx39

用户11xxx39

2
2025-01-29 08:32

估计中小型通用直升机才是最后的归宿,特种部队专用。

^阳光心情+

^阳光心情+

2
2025-01-31 10:04

在中国,直升机用来救灾灭火还是挺不错的。。。打仗么,什么武器都有自己的用处。。。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
2025-02-01 08:31

无人机发展到这个地步,已经可以淘汰武直和坦克了。以后会淘汰战略轰炸机

Shooting Quasar

Shooting Quasar

2
2025-02-01 22:48

一架阿帕奇两个亿。。还是运直有意义

林疙

林疙

2
2025-02-05 00:42

武装直升机是对付没导弹弱鸡的,空中发射火箭弹,成本是最低的

用户66xxx97

用户66xxx97

2
2025-02-03 11:13

一架几万元的穿越机,就可以干掉一架直升机,如果大批量制造,几千元就可以换一架飞机。

King Chosen 1

King Chosen 1

2
2025-02-05 16:11

武装直升机不是用来反恐的吗?

AA我的世界

AA我的世界

2
2025-02-14 12:17

脑子瓦特了,直升机自有直升机的用处,而不是去给防控火力做靶子的,也不是给战斗机做靶子,任何武器都有他的用处跟缺陷

流浪的风

流浪的风

2
2025-02-16 11:35

武直是坦克克星,可是现在单兵防空武器发展太快,所以作用降低了,立体作战还是需要的,但是最好带一些无人作战飞机当保镖

行戳开

行戳开

2
2025-02-19 08:32

大型固定翼无人机载弹量也高不到哪里去,武直低空掠过头顶给地面部队带来的那种士气的鼓舞和安全感是静悄悄飞在高空的固定翼无人机比不了的[捂脸哭]

用户69xxx92

用户69xxx92

1
2025-01-25 00:31

不是号称飞行坦克么

于小四

于小四

1
2025-01-24 20:30

扯淡,伊拉克的不是战斧导弹加飞机打的么,阿帕奇打的是坦克

用户18xxx90

用户18xxx90

1
2025-01-30 02:24

编继续变你知道美国一共死了多少人不。直升机打坦克才出了一下面其他时候就是战斧加轰炸。伊拉克最大的战绩就是针对以色列发了很多枚导弹。还击落直升机。你看到那个煞笔拿直升机去打防空武器的

超级大头菜

超级大头菜

1
2025-02-05 10:24

不是,拿直升机去打防空单位,这是哪个大聪明想出来的?防空干的是什么活?打飞机呀!直升机是什么?又慢又低的飞机,武直打坦克嘎嘎猛,打步兵毁天灭地,但是你去打防空营,就像黑社会去袭击军营,士兵表示,我们只是没有执法权,不代表在我地盘上我揍不死你。

大帅

大帅

2025-02-01 03:04

这不是扯么?老美打伊拉克时,武直主要是消灭装甲部队 击毁坦克的,黑鹰坠落后,武直更是通用直升机的保镖,在国内直升机也是陆航的,可不是空军,要说边缘化,从诞生开始 就是因为边缘位置缺,无人机是近些年才广泛应用,而且用途远没直升机广泛

猜你喜欢

谈天鉴夕朝

谈天鉴夕朝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