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队现在的选材标准,其实是有很大问题的,比起前任蔡振华,141在选材的道路上已

舜哥说球 2025-01-20 00:16:31

国乒队现在的选材标准,其实是有很大问题的,比起前任蔡振华,141在选材的道路上已经走歪了。王楚钦就是最明显的例子,因为王的技术特点在小球的时候还可以,放在大球的大赛,其实就是被动挨打的。

141本人就是身体素质平平无奇,靠技巧取胜的典型。中国乒乓球主要是靠技巧取胜,毕竟纯看身体素质,黄种人无法和白人比力量。国际乒联改40和40+大球的目的是降低旋转降低速度增加回合增强观赏性,但是同时也对乒乓运动员的身体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乒乓球相比起过去的技巧型运动,现在更偏向比拼身体素质的运动,141本人如果来到现在打球,很可能只是个二流选手。

尤其是现在变成了40+无缝球以后,靠身体素质无脑暴拧,反手相持变线成为了主流,打法特点逐渐同质化。这个时代,力量在乒乓球得分中所占比重越来越高。樊振东之所以能在现在的时代脱颖而出,不仅因为技术和球感好,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他的身体类型太适合打40+的比赛了。樊振东躯干长大腿和腰粗,底盘低,手短,动作幅度更小,更紧凑,自然有更快的衔接转换速度。樊振东的下盘和核心力量是爆表级别,甚至超过了之前国乒身体素质最劲爆的张继科。

外协这些年快速进步,尤其是欧洲选手,其实和换球关系很大。如果141和国乒在男队的选材上,继续走歪路的话,国乒男队距离完蛋的确不远了。

0 阅读:28675

评论列表

闲庭信步

闲庭信步

123
2025-01-20 18:36

此文甚好!永远支持樊振东!永远鄙视王楚钦孙颖莎!

amani光明 回复 02-17 00:56
说实话,我们不该鄙视运动员,该鄙视的人是没有竞技体育精神的沙尘暴饭圈粉,运动员本身是没有错的,错的是那些输不起玩不起去诋毁谩骂造谣污蔑他人的人

王闪闪 回复 02-17 01:57
孙颖莎是你能鄙视的吗?你谁啊?病得不轻!

朵朵

朵朵

92
2025-01-21 08:49

你有事说事你扯王干嘛难道王没为国挣光过,整的好像人家选材失败选了个废物一样,王的水平和樊就在伯仲之间给你搞得好像天上地下一样的

amani光明 回复 02-17 10:26
做世一可以,但是三大赛也要拿出成绩来吧,这就是为什么王楚钦被人诟病的地方,没人说要去骂他怎样,而是需要硬实力的好吧,动不动就爆冷,这怎么扬国球威风,最起码站得住脚对吧,在其位谋其政,担不起还继续偏帮,那下一届奥运的旗谁来扛?

amani光明 回复 02-17 11:07
它就一抛开事实不谈的货,和它讲道理根本就是对牛弹琴,对牛弹琴可能牛还会听一下,这货和牛比牛都感到羞愧难当[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有一阵子

有一阵子

49
2025-01-20 18:59

胡诌八扯,樊振东去年一冠难求的时候你咋不如指点指点?

原来的我 回复 02-10 18:08
那就比一下24的成绩,32三大赛有啥

amani光明 回复 02-17 01:15
谁好谁坏我分得清楚,你才是罪魁祸首最烂饭圈,但凡是有陈梦有樊振东的你都要想方设法来黑他们,输也不行赢也不行,这就是为什么别人讨厌你们这些喷子黑子恶臭饭圈粉了,因为你们连最基本的竞技体育精神都没有,谁特么有事没事天天在网上黑自己国家运动员?特么的脑子进水多了就该去治,而不是去抹黑污蔑谩骂诋毁造谣运动员,懂吗?还有竞技体育实力为王,要输得起赢得起

小二

小二

46
2025-01-21 02:14

事实上现在是张继科,林诗栋,菲利克斯,张本,林昀儒,泥瓦那种天赋的版本,就是尽量不退台,在近台解决问题,要求反手好,反应快如闪电,敏捷高,步伐好,速度快,能够挺住不退台,用尽量小的动作在尽量近的地方快速且高质量的处理球。这样对方的反应空间就极小。为什么强调反手?因为反手护台面积大,站正手半台反手起手,能打超过三分之二线路的球,而正手只有身体中线以外的球能打,线路不对要么要扑,要么要侧身,要么要后退调整。陈梦两次奥运会打孙颖莎都是用不退台,铜墙铁壁一样的防守和变线调动打赢的,不退台对方时间空间就小了,大动作攻击一旦被接回来,动作还没恢复到位就仓促要打下一拍,衔接必然出问题,而动作小了攻击力自然就差,那就更好接了。不管是樊振东还是马龙许昕,其实都是逆版本,靠超强实力去赢的,你一旦退台,哪怕许昕那样的天下第一暴力正手,离远了一样是难打死人的,别人反应时间足够,调整站位,引拍等待的情况下再厉害又怎么样呢?樊振东这么暴力的正反手,现在一锤定音打死的球越来越少,就是因为他大多数是退台半米一米出手,没有他年轻时候顶在台前的威力了。

foxwu 回复 02-09 23:54
林诗栋的问题是前三板,他对相持有自信,所以主动退台寻求相持,但他前三板不大行,上次世界杯被波尔叔叔直接前三板游击队打法打死了,沒法形成相持就结束了

小二 回复 02-09 23:41
说一个人的技术,不是看他很多球怎么打,而是看他决定性的球怎么打。你看王楚钦,谈他主要技术,都说是遮挡发球,但是他个个都遮吗,其实每局就遮那么两三个关键分,大多数情况下裁判都抓不住破绽,对手也反应不过来。技术分析回复另一个人了不复述了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6
2025-01-20 22:52

体育运动都是身体第一

33886638

33886638

23
2025-01-21 11:13

快报名竞聘乒羽中心主任拯救你心中的国乒吧

老陈

老陈

22
2025-01-21 06:04

完全是胡说八道,永远是技术速度在前,力量在后,梁靖崑力量大,谁的成绩更好?

一匹来自北京的狼 回复 01-22 23:20
梁的出场机会可不少,再说没机会那是睁眼说瞎话

老陈 回复 一匹来自北京的狼 01-22 23:35
是的,梁是我的老乡,从他15岁我就关注他,十多年过去了,没拿过一次大赛单打冠军,怎么说呢,还是实力欠缺,时间证明了一切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2
2025-01-21 11:42

你可以喜欢小胖,但不要踩贬其他人,捧一踩一,没一个好东西!

秋生

秋生

18
2025-01-21 15:03

选王楚钦选错了吗?世界顶尖水平,难道要选你才对吗?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7
2025-01-20 05:39

有道理,樊振东以前有两个师兄少年时表现比樊更惊艳,一个拿过新星杯冠军,一个拿过全国总决赛冠军,可惜都是小个,比较单薄。大球时代黄励勤,张继科,马龙,马林,黄皓,樊振东这种才是天选之人。孔令辉是小球时代最后一个大满贯,在大球时代也彻底丧失了竞争力,急流勇退那位也算是太智慧。

甄姬拔剑 回复 01-20 17:00
换了无机胶水之后也让马琳和王励勤失去了竞争力,一拍呼不死对面了,塑料球无缝球也让拧拉的转速降低,现在乒乓球打法真的千篇一律

仙颦 回复 01-22 17:26
几个人名都不搞清楚就发:黄励勤,黄皓。

气质如兰2118

气质如兰2118

13
2025-01-21 18:57

整个国乒男子乒乓球就交给樊振东一人就行了,

用户15xxx85 回复 01-22 19:25
不要迷信任何人 神化个体 东东也有低谷期 不然那来许昕三天十三场

用户10xxx04 回复 02-16 09:20
现在不是早就交给王楚钦了吗

A1大象

A1大象

13
2025-01-22 14:44

那些专业的,得过冠军,都不如你?

一石千悟

一石千悟

11
2025-01-26 05:53

刘歪头国祸秧民

用户15xxx18 回复 02-16 15:25
这种最太大了,你怎么还在这哔哔,报警抓他啊,哦对了,报警你也跑不了,

云水

云水

9
2025-01-21 08:23

141是谁?打哑谜吗?[捂脸哭]

小翼 回复 01-22 13:08
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里的候卓翔。

幸运好彩 回复 01-21 18:55
LGL

 ⃢━⃢  …

 ⃢━⃢ …

9
2025-01-21 11:36

你说国乒人际关系复杂任人惟亲搞饭圈都可以,但你在这指点技术太傻逼了吧。[打脸]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9
2025-01-22 19:28

我不知141是谁,但我知小编是二百五。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9
2025-01-25 08:11

看一些比赛,白种人体质也并不比黄种强。国际乒联如果把规则改成黑人能打时,那都不是乒乓球了,就是棍子拔拉足球了。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9
2025-02-10 13:45

饭圈的傻逼文章,举报

陈楚英

陈楚英

8
2025-01-23 19:20

王是蔡振华选出来的,这种引导矛盾,升级国内意识形态战争的人是汉奸吧

高誉宸41

高誉宸41

7
2025-01-22 08:05

谢谢各位“国乒老大”!我信任刘国梁!

用户11xxx52

用户11xxx52

7
2025-01-23 06:17

最大的笑话就是黄种人无法跟白种人比力量。黄种人身体素质最牛逼智商最高

行I

行I

7
2025-01-27 08:02

191 还是141

琪琪

琪琪

6
2025-01-21 21:24

141是什么?小编真是个臆想症患者!无事生非,吃饱了撑的没事胡说八道!

嘉  隆

嘉 隆

6
2025-02-10 08:10

小编说的对,要不你去当乒协一把手?

用户95xxx68

用户95xxx68

5
2025-01-24 16:10

你到底想说什么?

ZM

ZM

5
2025-01-24 08:56

搞不明白现在为什么要硬捧王楚钦孙颖莎!他们根本就没有当领军人物的能力马龙张继科大魔王等人在他们这个年纪拿奖都拿到手软了

amani光明 回复 02-18 08:59
说了你们可以不喜欢某位运动员,但是没必要去搞小圈子去拉踩污蔑谩骂诋毁造谣,运动员本身没错,是你们输不起天天去抹黑别人的饭圈粉的错,所以你天天拉运动员来做挡箭牌以为自己多高尚?你若客观事实理性看待问题谁会去说你们,天天黑别人干嘛呀?吃饱了撑着吗?允许自己做自己,同样允许别人做别人,我就算不那么喜欢孙颖莎王楚钦,你看我有去骂过他们?而你们呢?不喜欢陈梦不喜欢樊振东不喜欢某位运动员就去抹黑,这不是饭圈文化是什么,你告诉我?

风声 回复 amani光明 02-18 20:20
做为一个客观旁观者,💥本来就没有非喜欢某球员或不喜欢某个球员!🍷是你自己昏迷智障的缘故,觉得别人说一下你挺的梦冠,即使说的是大众皆知的事实!🎎你也会像针扎一样敏感反应!🍊跳出来指责别人一大堆!要不就指认别人是某球员的饭圈粉!🎭负责任地说,你这是一种病!神经过敏的症状!💥我评论没有事实是不会说的,🍷我是挺孙颖莎,但我并不回避她纠结擦边球,或发球有拖延时间的毛病!🎭而且在比赛场上被裁判处罚过!我支持裁判处罚!🍷一味掩盖,不承认有用吗?💥谁也不是完美无缺的!就像陈梦,你找的那些伤病理由能站住脚吗?!🍊哪个球员身体有伤病情况下还有闲功夫东奔西跑?拍广告,赶活动?🍷人家WTT机构会相信你的辩解?🍷越描越黑!🎉如今梦冠牌名已无,求赛难望,与球员本人没有一点关系?🎭💥

用户18xxx12

用户18xxx12

5
2025-01-23 12:46

纯放屁的蠢文,谁说球大后转速慢球速慢的?球大后是转速慢,球速反而快了,要不正手为啥现在要球幅度小,压胯顶胯而不是像以前一样往后转腰了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5
2025-02-10 18:57

国乒队员都是打出来的。有哪个是捧出来的?观众喜欢谁是另外一回事。最见不得的是捧一踩一。你喜欢谁可以,但不能喷其他有功之臣。不管男女世一世二他们都得了奥运会冠军。说明实力在线。得了单打冠军就捧上天了?

用户15xxx58

用户15xxx58

4
2025-01-21 07:09

不是191吗?怎么成了141了?

用户18xxx35

用户18xxx35

4
2025-01-21 20:13

直接说根号二不就得了,141说的我想半天。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4
2025-01-20 20:20

感觉马龙樊振东王楚钦各自的目标地位,在17年或更早就已经内定了。由于意外,…。∥国乒男女队教练分组:吴氏门徒震慑日本 肖战特训刘诗雯露小蛮腰  足坛宙斯 2017-05-09 23:37 体育领域优质创作者 +订阅 近日,正在封闭集训的国乒球员和教练分组全部浮出水面。因为秦志戬升任主帅,马琳和王皓强势加盟,男乒分组变动最大;而女乒伴随着张继科恩师肖战的到来也有了大的变化,肖门女队第一代弟子也正式曝光,刘诗雯成为大师姐。  男乒中,金牌老帅吴敬平返聘2年重新执教爱徒许昕,另外还有00后天才新星王楚钦。只带两个弟子的目的也很明确:刘国梁希望老帅能专心拯救目前无比迷茫被逼入绝境的许昕。而吴敬平两大奥运冠军弟子王皓和马琳转身一变成了师父的同事,两人分别带领国乒未来领军人物樊振东和现在的领军人物马龙。樊振东和马龙的争霸颇有看点,王皓执教的樊振东能否掀翻有马琳指导的马龙?此前的封闭对抗赛中,樊振东可是0-4惨负马龙。吴门三杰带领的男乒阵容堪称王者之师,将是对日本最大的震慑力量。…

天行者

天行者

4
2025-01-23 19:14

搞半天小便连现在打什么球都不知道。

泡沫之夏

泡沫之夏

4
2025-02-07 10:01

不用酸,没人不承认他的光,但是不要一叶障目,看不到后来人的好,所有的不一样,都是错的,那么,到底谁才是饭圈?优秀的运动员不需要你们这种靠拉踩的粉,国际体坛不需要你们去提醒什么是好是坏,不能说不过打不过就是有营销,你们是真的不懂什么是真心觉得一个人好!

wangjyyh

wangjyyh

3
2025-01-21 16:15

不是191吗?怎么少了50

古月

古月

3
2025-01-21 16:20

141是什么?

古月 回复 01-22 04:33
不是191吗?[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小翼 回复 01-22 13:09
中国大满贯守门员。

水库

水库

3
2025-01-22 09:21

14丨是什么鬼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3
2025-01-22 06:01

141是谁?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3
2025-01-21 15:39

乒乓球怎么会是拼身体素质呢?中国打多少年了?外国人再有身体素质,也赶不上中国!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3
2025-01-30 22:39

作者就是在放屁!在这装砖家呢?砖家,🐖都比你精明!

用户58xxx95

用户58xxx95

3
2025-02-01 01:45

拥有最大乒乓球市场,和最强大的乒乓球团队。我们应该主导乒乓球规则。

素人

素人

3
2025-01-31 13:24

恶心的文章。

用户13xxx33

用户13xxx33

3
2025-02-11 06:16

刘国梁领导国乒数十年辉煌,你踏马有什么资格质疑?

小二

小二

2
2025-01-21 02:15

菲利克斯变化强速度快,有很多球感觉没怎么用力也不怎么快,为什么那么强,因为他几乎都是在台内或者半出台就把球处理了,很多对手招架不及。

郭巍

郭巍

2
2025-01-22 06:28

不是选材的路子偏,是现在的材都是这个路子的!

用户13xxx17

用户13xxx17

2
2025-01-23 09:38

141指的是谁?

陈坤

陈坤

2
2025-02-06 16:36

樊是你选的

依能

依能

2
2025-02-09 10:55

你瞎扯什么呢?睁眼说瞎话吗?乒坛哪个有名的身体素质好?

陈山一雾

陈山一雾

2
2025-02-10 08:37

又来阴阳怪气,什么东西,世界第一难道是捡来的?大头左手,进攻线路先天占优,台内和反手强势,谁对他也是难啃!

用户87xxx61

用户87xxx61

2
2025-02-10 21:59

141是啥东西,不解释谁知道代表什么?

MSN

MSN

2
2025-02-16 16:20

141到底是谁

LZHG

LZHG

2
2025-02-17 07:36

141是谁

用户13xxx37

用户13xxx37

2
2025-02-17 09:30

141是什么意思啊

力  哥

力 哥

1
2025-01-21 20:36

打胡乱说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1
2025-01-22 13:05

现在乒乓球已经没有以前那么大的球速了!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1
2025-01-22 14:07

好懂逑啊……

LadengPK

LadengPK

1
2025-01-24 15:30

你要说的对你就是国乒主教练了[抠鼻]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1
2025-01-27 22:20

141是谁???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
2025-02-04 08:43

嘛都不是的诋毁世界级别的

湘君

湘君

1
2025-02-07 06:14

蔡振华是位好同志,人才难得。

佘建

佘建

1
2025-02-08 08:37

我也非常鄙视饭圈宠儿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1
2025-02-11 00:18

反正就是马龙,樊振东都没王楚欣厉害,别说了说多了挨喷

路上的风景

路上的风景

1
2025-02-09 00:52

141哪个没听过

安静的咸鸭蛋

安静的咸鸭蛋

1
2025-02-13 16:28

分析的有理,王曼昱就希望不大了。

用户16xxx57

用户16xxx57

2025-01-27 23:53

中国人天天诋毁谩骂自己的运动员,真是汉奸

xiaoping

xiaoping

2025-02-03 06:50

王楚钦是蔡振华发掘的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025-02-09 13:11

王楚钦的粉丝都是年青高知,有钱有文化有教养有内涵,真的很棒[强][强][强],就是黑粉都是穷人没品,1一块五也要赚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025-02-17 11:08

141啥玩意?什么意思?

舜哥说球

舜哥说球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