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GDP差距越拉越大!德媒表示,这对于中国是一个大问题,中国非常需要扭转这种势

凌瑶谈体育 2025-01-19 22:17:17

中美GDP差距越拉越大!德媒表示,这对于中国是一个大问题,中国非常需要扭转这种势头!德媒称,中国GDP数据日前公布为134.9万亿人民币,按照国家统计局的说法,按照不变价格计算,GDP增长率恰好是5%。但德媒表示,如果对比中美GDP数据,中美GDP差距正越拉越大。

德媒称,三年前,中国GDP占比美国GDP80%,达到了历史顶峰值。但这三年,在各种因素导致下,按照美元计价,现在已经下跌到了65%,在中美博弈的背景下,中国也必须面对这一现实。对于德媒的这一论断我们怎么看呢?客观的说,以美元计算,中美GDP数据确实越来越大,这给人呈现出一种中美经济实力正在扩大的感觉,似乎这成为了唱衰中国的证据。

不过,我们要说的是,GDP的比值受汇率影响波动还是非常大的,此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度升高为6.3,现在人民币兑换美元为7.3左右,这样的数据无疑只有参考意义。未来如果人民币汇率走强,中美GDP比值就会发生显著变化。事实上,对于我们而言,真正重要的是是两点,其一是,购买力指数。其二是,中国高科技产业占GDP比重。

从购买力指数来说,我们的GDP保持5%的增长,中国人均可支配收入稳步上升,而美国却仍在通胀进程中,美国的购买力指数呈现疲软态势。而在高科技领域,最近这三年,无疑是中国高科技迎来井喷发展的三年。中国的新能源汽车,无人机等领域都迎来了大发展,而芯片领域我们也在持续进步。因此,GDP数据并不能完全反映中美经济实力的对比。

再者,对于我们而言,在GDP领域超越美国并不是我们最重要的目标,我们最重要的目标就是老百姓日子越来越好,居民收入稳步提升。如果未来中国的GDP超越美国,我们相信这也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次要目标。毕竟,比起纸面数据,对我们更重要的可能就是居民购买力的稳步提高,以及我们经济中的高科技含量。

5 阅读:91082

评论列表

城市美容师

城市美容师

369
2025-01-20 06:49

做好自己的,不应该被表象迷惑,引导。脚踏实地稳步持续健康有序的发展,才是对我们最好的👌🏻。

用户17xxx98 回复 01-20 14:41
不要谈什么本事不本事,只要心够黑够狠,毫无底线不要脸,就能赚大钱

心愚 回复 用户17xxx98 01-20 15:26
似乎有道理的!!!!!!!

昵老窦

昵老窦

228
2025-01-20 06:24

美国佬玩数字游戏而已,统计方法不一样,永远都超不过它,让它自己嗨吧,这些排名有屁用,中国搞好民生最重要!

用户60xxx38 回复 01-21 21:02
干嘛,我微信领一分红包就不是钱了?

章武邱健 回复 01-24 14:40
拉倒吧,你的数据才喜欢造假,不造假差的更远!

用户17xxx78

用户17xxx78

94
2025-01-20 06:16

美国大火更加大了GTP差距,烧了还要重建,增加了GTP,我们追不上美国!

天高云淡 回复 01-20 13:58
拿地震说事,要不得哟

用户95xxx83 回复 01-23 06:20
多读书,就不会有错别字

明白人

明白人

79
2025-01-20 07:17

美国经济虚胖而已。只要我们什么都比美国强,汇率迟早1:1

一览众山小乎 回复 01-21 15:16
你说的对。你从现在开始做好你自已,有生之年肯定超过李嘉诚

地球是圆的吗 回复 01-21 17:49
靠提灯验房这招不久绝对把李嘉诚甩N条街,再想办法送他进精神病院那就更牛了

说古道今

说古道今

72
2025-01-20 08:21

在中国6一8元人民币买一碗面条,在美国6一8美元买一碗面条,在各自国家1元人民币和一美元是一样的,GDP换成美元计算,没有多少意义。

别胡扯 回复 01-20 12:33
按照面粉跟菜籽油等原材料核算才真实。饭店的价格以服务费为主,材料影响为次

大圣齐天 回复 01-20 17:10
非常同意你的观点!!确实如此!但在国际贸易中,我们是吃亏的!!花很多钱买不到像样的东西!!

非鹅不或

非鹅不或

62
2025-01-20 07:41

实际经济总量我们至少是他们两倍以上

非鹅不或 回复 01-23 18:19
还行吧,两台车两套房。我们这个地方的农村80%的家庭有至少一台车。坐标湖南

wanliniu 回复 01-23 22:24

爱上猫的老鼠

爱上猫的老鼠

46
2025-01-20 09:43

美国通货膨胀太严重了,起码有将近一半都是注水的数字,太夸张了,很多美国人说最近三年物价上涨了40%左右,注意,是平均所有产品的物价。

晴天小尼莫 回复 01-20 20:43
中国100块的螺丝,美国卖9000,请问你怎么看[抠鼻]

sunlaodano1 回复 01-20 20:29
蠢货

有话就说

有话就说

38
2025-01-20 10:36

道德经说,夫唯不争,故天下莫能与之争。中国有足够的智慧,不会掉入美苏争霸的陷阱,只要中国做好自己就行。

心愚 回复 01-20 15:30
!!!!!!!

武刀弄文

武刀弄文

35
2025-01-20 10:45

他们通胀再高点GDP又会占到全世界50%.但有什么意义呢,生活水平反而下降了,高不可及都没用,中国人只要低物价低房价又能增加收入就可以完胜太多数国家。

用户13xxx33 回复 01-20 17:52
你说这几样就差点没高上天了!

用户95xxx83 回复 01-23 06:23
这不是许愿池

姷缺口

姷缺口

32
2025-01-20 05:51

就按6.3汇率134.9/6.3=21.4万亿美元,21.4/28.6也还是比之前下降了好几个百分点

用户10xxx59 回复 01-21 19:29
挣外汇是为了从国外买东西,现在中国什么都不缺,外汇就不重要了!

G~老道 回复 用户10xxx59 01-22 10:19
外汇储备太重要了?蠢到家的理论。如果没有外汇储备,人名币汇率会成啥样你知道吗!?

xbyf

xbyf

32
2025-01-20 12:37

中美GDP统计中最大的差异在于虚拟房租。为了维持GDP第一虚名,美国人修改统计规则,发明了虚拟房租,即自己住自己的房,相当于产生了虚拟房租。也就是说,美国人啥都不用干,只要住在自己房子里,就能产生GDP。 老美连金融都懒得玩了,印钱都嫌慢,直接玩数字游戏。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31
2025-01-20 09:14

如果中国一和美国一样算法的话中国的GDP应该是美国的2倍还要多

用户90xxx31 回复 01-21 16:14
到不了,因为按购买力平价中国GDP大概美国的1.5倍

心愚 回复 01-20 15:31
????????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6
2025-01-20 10:18

中国的工业产值扩大了对美国的领先优势,这才是实打实的

Jason_冯

Jason_冯

24
2025-01-20 11:20

我浅浅地觉得,GDP数值是个指标,但与实际实力还是不能简单划等号! 我去澳洲,觉得花钱绝对物无所值。人民币在国内,的确是有较强的购买力。

轻车熟路

轻车熟路

23
2025-01-20 12:47

理智告诉美国,为了抑制中国的进出口不平衡,必须迫使人民币升值,就像当年对日本做的一样;自尊告诉美国,为了维持世界第一的面子,必须拔高美元汇率打压人民币汇率。目前看来,美国人似乎更在乎面子,而中国也乐见其成,毕竟中国人认为里子比面子更重要。

core

core

16
2025-01-20 14:06

说得好像GDP是个伪指标一样。GDP目前仍然是衡量国家经济的最重要指标。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16
2025-01-20 10:46

中国GDP以生产增加值计算,美国以消费增加值计算,而且美国GDP包含很多虚拟构成,比如家庭主妇的劳务等,象什么商贩的销售等在中国都免税或忽略不计的,在美国GDP里都算在内,如果中国要按美国统计方法计算GDP,恐怕超美国一倍是保守的[哭笑不得]

WCQ

WCQ

13
2025-01-20 12:54

美国人是打肿脸充胖子,自欺欺人。美国的GDP 含水量越来越大,

用户10xxx37 回复 01-20 15:23
搞笑

四叶草和小汤圆 回复 用户10xxx37 01-23 03:06
美国律师费都占了10%

天星

天星

12
2025-01-20 11:04

我们不要虚名,我们永远发展

用户18xxx81

用户18xxx81

12
2025-01-20 09:43

中国认为压低,美国认为太高,差距肯定越来越大,这个结果是中美都乐见的。

秦北汉

秦北汉

11
2025-01-20 11:33

美国虚高的GDP泡沫已经快破了!美国急着到中国来借钱,已经说明了一切 !!!

雾山十一郎

雾山十一郎

10
2025-01-20 12:18

老百姓觉得好才是真好

用户12xxx06

用户12xxx06

8
2025-01-20 10:27

做好国内民生问题,多关注人民群众的生活幸福感,让百姓安居乐业!

你觉得好就好

你觉得好就好

8
2025-01-20 10:59

德国人是啥脑子,非要用鸡蛋和苹果去比哪个好吃,那是一样的东西吗?

文木哥

文木哥

8
2025-01-20 11:49

这样对比无意义

用户97xxx76

用户97xxx76

8
2025-01-20 18:33

不要迷信GDP,要看综合实力。

专治苍蝇各种不服

专治苍蝇各种不服

8
2025-01-21 20:46

重点是军事和高科技,军事已经部分领先,还未做到全方位超越,高科技也在迅猛追赶当中,差距不断的缩小。至于决定战争的工业制造能力,老美只配给我们提鞋了。

江东游

江东游

7
2025-01-20 13:45

保证人民币的购买力,不用管他美元的折算。

道友

道友

7
2025-01-20 14:42

GDP是经济体量的指标,好比一个人的体重。中国人称体重时脱衣去鞋。美国人称体重时身穿重甲铁鞋,提着两大桶水,生怕别人看出他那被酒色掏空的身板!

用户12xxx33

用户12xxx33

7
2025-01-20 07:34

汇率如果还是6.3,结果如何?明显美国经济泡沫,现在7.3没有可比性!

上官东亮

上官东亮

7
2025-01-20 08:53

不比,美国数据造假是有可能的,中国不能。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7
2025-01-20 12:32

在放屁,工资越来越低,作者在意淫

一览众山小乎

一览众山小乎

7
2025-01-20 13:08

你说的都对,但你就不想想,汇率与经济基本面的关联?!你的汇率还没市场化,是受控的,即不能完全自由兑换,如果完全市场化,究竟几比几,你心里没数,别人心里没数吗?!

如意小满胜万全

如意小满胜万全

7
2025-01-20 14:55

差距拉大,不是坏事,让美国人放心吧!我们追不上的,省得美国人一天天神经兮兮的担心受怕的。

海洋

海洋

6
2025-01-20 10:31

咱们不玩数字游戏,更不激进冒进,每年百分之五左右,经济稳健发展,久久为功,五年一个小台阶,十年一个大台阶,老美以后必定大大落后于咱们

秦北汉

秦北汉

6
2025-01-20 11:32

早在2019年中国人均GDP就已经达到1.02万美元,由于中国是14亿人口的人均GDP达到1.02万美元的,比小国家人均GDP达到几万美元更有意义。而且美国是印钞票虚高人均GDP,中国很多经济没有列入GDP计算,而且中国人口是美国4倍多,人口有聚合效应,也就是说人口越多,生产工业品成本因市场内需大而更便宜,此消彼长,中国的人均GDP的1万美元,按照国际可比价计算,相当于美国人均GDP的2万美元生活水平。2022年中国人均GDP达1.27万美元,由于中国是实业GDP,按照国际平价购买力计算,相当于美国人均GDP的2.54万美元生活水平。

小蛮腰 回复 01-20 18:33
中国还有重要的一条与美国不同的是,美国各大高科技公司玩的股票把市值增高,而中国是实业占大多数,美国人喜欢提前借贷消费,而中国国民喜欢存款国内的居民存款率是居高全球的也就是说中国人手里有钱这部分如果消费的话也是很大数据,美国的第三产业也就是服务业发达,而中国的服务业正在发展中,美国这部分够成的GDP比重很大,也就是网友所说的租房理发都算GDP而中国并没有纳入,如果中国也将这些纳入那只会比美国更多,全国这么多在外面打工的租房有多少?人口基数这么大理发美发美甲美容消费是美国能比得了吗?

哲子

哲子

6
2025-01-20 11:55

比购买力,GDP?搞不懂,毫无意义。

瑞瑞 回复 01-24 06:17
1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5
2025-01-20 11:45

笼统对比GDP已失去意义,还是对比实物产出吧。

用户14xxx96

用户14xxx96

5
2025-01-20 08:37

何必在意

邓大人

邓大人

5
2025-01-20 13:34

中国除掉房子更低

远芳晴碧

远芳晴碧

4
2025-01-20 13:14

抛开美国靠发债堆出来的GDP,只要不跟美国比,跟其它任何国家比,中国都是一直快速发展,所谓的跟美国占比没有任何意义。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4
2025-01-20 12:10

当汇率人民币贬值幅度大于经济增长幅度时,按美元计的增长率必然是负数,居然得出负增长结论,数字游戏。

友友1

友友1

4
2025-01-20 22:35

gdp作为一个国家的统计具有好大的真实性值得商榷,特别是美国这种国家,就让它去当名义上的第一又怎样?

用户18xxx81

用户18xxx81

4
2025-01-20 09:45

用户18xxx81  0 中国人为压低,美国人为抬高,差距肯定越来越大,这个结果是中美都乐见的。

冷眼傍观

冷眼傍观

4
2025-01-21 19:51

揍杀

何锋

何锋

3
2025-01-20 10:26

小红书已经说明了美国gdp为何这么高!

地球

地球

3
2025-01-20 19:49

一元人民币在我们这里可以买100个螺丝钉,在美国需要100000美元才能买得起

淡淡水珠

淡淡水珠

3
2025-01-20 14:10

人均可支配收入明明是大幅度降低了,说什么大话

新时代

新时代

2
2025-01-20 13:51

过不了几年,第一就是中国

心愚 回复 01-20 15:38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
2025-01-21 13:23

要正视自己,我们是有差距,时刻警醒,为将来超越做准备。

用户13xxx87

用户13xxx87

2
2025-01-21 06:06

稳步发展才是硬道理。 美债一朝撑爆美元,军事,高科技一旦走弱,沦为全球第二,美元崩溃就是迟早的事。

一勺思想

一勺思想

2
2025-01-20 10:40

天塌下来有嘴接着

用户11xxx16

用户11xxx16

2
2025-01-21 06:12

怎么可能呢?假的吧,早几年米国不是都要崩溃了吗?这么多年了,还没崩吗?

人生很精彩世界多奇妙

人生很精彩世界多奇妙

2
2025-01-21 06:25

这几年我们生活越来越好,收入越来越高,有车有房有存款,我骄傲!!

苹果缘

苹果缘

2
2025-01-21 03:46

未来几年霉果重建洛杉矶,吞并加拿大,吃掉格兰陵岛,GDP会直线上升,

今迈

今迈

2
2025-01-21 10:19

民生,涨工资,提高收入,促进消费。把这个搞好一切迎刃而解

周思通

周思通

2
2025-01-20 12:59

美国统计方法早就开始学印度了[哭笑不得]

学士

学士

2
2025-01-21 09:12

美国的房产税个税,如果中国也实行就追上了,可是人民生活

绿洲22

绿洲22

2
2025-01-20 16:44

脚踏实地稳步走,持续发展争上游。甩他美国几条街,汇率迟早1:1。✌

小蛮腰

小蛮腰

2
2025-01-20 18:20

中美GDP的统计方法就好比手机跑分,小米等高通骁龙系就喜欢跑分来彰显自己的比分高性能强大,而华为跑分看似不高但却用心做好自己的内功,显而易见的是中国只要做好自己国内的软硬实力才是最重要的,至于美国喜欢玩数字游戏由它去吧,把国民生活水平提高,把国家建设更加现代化,把国内的低端产业优化占领全球高端产业赚上游产业链的钱才是最重实际的

鸿运连连

鸿运连连

2
2025-01-20 18:28

对!就是受汇率的影响!

人间正道

人间正道

2
2025-01-20 21:50

又是一个阳谋

任真

任真

2
2025-01-21 09:13

为什么要和美国比?没有任何意义,咱们只要一天比一天强就行了,超越自己才是正解

优优悠悠

优优悠悠

2
2025-01-21 07:42

美国人进驻小红书后,我了解到了米国GDP的真相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2
2025-01-21 19:30

洛杉矶被天火焚烧,这哈子中美之间的GDP距离又要拉大了……😂😂

娃娃azurkangk

娃娃azurkangk

2
2025-01-20 16:13

美国人GDP再高也没有用。平价购买力说明一切。在中国买一个桃子2块钱,在美国5美元。所以,没法比。

邓文泉

邓文泉

2
2025-01-20 16:59

虚假的GDP,不要也罢。

火柴

火柴

2
2025-01-20 20:47

广东这么多的外资企业逃离。现在小编还在口嗨吗?

田园风光

田园风光

2
2025-01-20 21:06

不要自欺欺人,自我陶醉,还是脚踏实地的努力,让人们过上好日子,收入逐年提高,比这个数字,没意义。

笑待余年

笑待余年

2
2025-01-20 22:01

数字游戏而已,二十年后再看

长溪

长溪

2
2025-01-20 22:13

德国佬这是自欺欺人,美帝国主义为什么要修改GDP统计方式就是为了不让中国“超越”它,以便继续笼络包括德国佬在内的西欧日韩加澳跟隨着它的屁股,以便于它呼风唤雨,继续使唤而作威作福统治世界!听懂了吧?

txm

txm

2
2025-01-20 23:25

还是低调一点好!

曾仁

曾仁

2
2025-01-20 17:22

中国以发展和维护人民福祉为奋斗目标,绝非以追赶美国的GDP为目标。因为中国人明白,GDP是美国的遮羞布。近些年来,美国的操纵者们一直在充分利用其金融霸权及话语权,把GDP当橡皮一样使劲拉拉扯,使其能紧紧地包裹住正在日益膨胀且空壳化的美国,是谁都赶不上……

零舍巴闭

零舍巴闭

2
2025-01-21 08:24

网络垄断问题,五百万人吃了五亿人的蛋糕,而五百万人消费需求有限。要让所有电商或实体有的赚,而不是集中在几家

江湖小虾米

江湖小虾米

2
2025-01-22 12:58

中国制造2025,希望到时候我们就算工资不涨,把购买力提升一下也是可以的。

爱我中华

爱我中华

2
2025-01-21 14:17

印钱和赚钱是两个概念!都懂,别装就行!中国必将复兴登顶!

一生hl一世

一生hl一世

2
2025-01-20 19:47

我不想和美国德国比,我只想和自己村里人比就行了

用户99xxx68

用户99xxx68

2
2025-01-20 15:22

美国服务业占比大,中国好多没算进去

用户13xxx41

用户13xxx41

2
2025-01-22 10:03

我咋生活水平节节后退

用户92xxx90

用户92xxx90

2
2025-01-20 18:16

看生产规模,工业用电,就知道中国总产值,GDP不会拉大,

梁子

梁子

2
2025-01-21 00:17

毫无意义的GDP,跟普通人有多少关系!

用户93xxx35

用户93xxx35

2
2025-01-22 07:12

房地产价格下跌了,GDP就不高了

johnny

johnny

2
2025-01-21 05:18

小编应该不懂金融

茅草屋

茅草屋

2
2025-01-21 08:10

洛杉矶大火又可以为美国拉gdp几万亿了。

momo

momo

2
2025-01-21 03:12

说说自己吧?德国的经济增长了多少,跟着美国走给了你们几块肉骨头。

笨小孩

笨小孩

2
2025-01-21 07:49

人民币汇率升值时没有说数据没有意义,现在贬值了就没有意义?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比什么都有意义!

无计

无计

2
2025-01-20 23:07

高科技大发展?放屁。在人工智能方面与老美差距越来越大。不有那么多的烂尾楼,也算GDP吧。许家印都有二万亿吧。

陆启琛

陆启琛

2
2025-01-21 14:31

只是一种比较而已,人均比才重要

山野村夫

山野村夫

2
2025-01-21 23:05

德媒还是想想怎样少关闭车企,才是王道。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
2025-01-21 22:41

干嘛老纠结这个鸡踢屁!抓紧发展军力!

Jason

Jason

2
2025-01-21 21:18

无所谓,美国用汇率和GDP计算方式保持领先就让他们乐呵去吧

丫美量子

丫美量子

2
2025-01-22 19:57

你这小编一看就很幼稚!

阿亿

阿亿

2
2025-01-22 12:03

别理这些,我们有十几亿人,他们算老几

涅槃

涅槃

2
2025-01-23 17:02

GDP不能做唯一指标。人民生活水平的好坏很重要

Hai jun mi

Hai jun mi

2
2025-01-23 17:56

做好自己的事情,脚踏实地稳步持续健康有序的发展,猜想:美元总有崩溃那一天,可能中国超过美国在一夜之间发生…

用户12xxx30

用户12xxx30

2
2025-01-22 21:04

这次洛杉矶大火又为美国GDP增加一个点!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2
2025-01-23 14:16

这个数据对德国人来讲,就是恶梦。德国人没有什么值得高兴的事。

五月的风

五月的风

2
2025-01-22 21:54

老美和中国对比GDP,首先要把通货膨胀因素去掉,这样比起来才公平。

麻辣美眉

麻辣美眉

2
2025-01-22 21:28

人家是印钱的,几秒钟印出来钱能买走你好几个月的劳动成果,怎么跟美国搞?

绿树

绿树

2
2025-01-26 04:49

就想着GDP,不管民生;就像一个人只想着穿新衣服,做美容,而不注重内在健康!

凌瑶谈体育

凌瑶谈体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