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版TikTok估值500亿美元,为什么张一鸣宁愿关闭也不愿意卖掉,说白了其实是

幕沧澜 2025-01-19 20:40:17

美版TikTok估值500亿美元,为什么张一鸣宁愿关闭也不愿意卖掉,说白了其实是国家不同意他卖,别把资本说的那么高尚,本质上它是逐利的。

你以为美国政府真在乎什么“数据安全”?他们真正害怕的是TikTok在他们眼皮子底下火了,动了他们的奶酪,他们害怕的是中国科技公司开始在全球舞台上崭露头角,抢了他们的风头。这背后就是赤裸裸的权力斗争,说白了,就是美国人看不得别人好。

你说他们是“担忧”,不如说是“嫉妒”来得更贴切。TikTok在美国有多火,美国政客心里就有多堵。他们眼看着自己的年轻人天天抱着手机刷中国的视频,心里肯定不是滋味。这哪是啥“国家安全”问题,纯粹就是酸葡萄心理作祟。

你再看看他们干的那些事,明摆着是冲着搞垮TikTok来的。先是各种“审查”,然后直接逼你“卖身”。500亿?他们真正在乎的,是TikTok的技术,是TikTok的用户,他们想把TikTok变成他们手里的工具,然后把我们中国企业踢出局。

别说“资本逐利”,那些美国资本家比谁都精。他们想的是怎么用最低的价格,把TikTok这块肥肉吞下去。他们恨不得一分钱不出,就把TikTok抢到手,然后把我们中国企业踩在脚下。

所以张一鸣宁愿关了也不卖,这绝对是顶天立地的爷们儿。他明白,一旦妥协,那就是把自己送进狼窝。与其被人按在地上摩擦,不如直接掀桌子,大家一拍两散。

关了,当然损失惨重,钱没了,市场也没了。但至少,他守住了自己的尊严,也给其他中国企业上了一课:在国际市场上混,光有钱是不行的,还得有骨气。

1 阅读:56645

评论列表

赵强

赵强

220
2025-01-20 00:41

如果选择卖掉,在国内的抖音将会流失大量用户,如果选择硬扛,会得到国人支持,在国内会活得好好的!

李卤味 回复 01-20 07:55
一开始就打算卖了,国家不允许而已

暂时就用这个名 回复 李卤味 01-20 09:19
扯淡,国内公司卖的还少吗

小宝儿

小宝儿

166
2025-01-20 01:50

国家明确了算法是不允许卖的,卖了他就等着被批捕

泊船听雨 回复 01-20 15:29
国家包括你我他,是政府不让卖吧?

不在孤独 回复 01-20 10:15
印度的。

用户99xxx67

用户99xxx67

87
2025-01-20 06:00

关键是就算卖了,你钱也拿不回来

飞翔9999 回复 01-20 14:30
卖了就没有国家保护了,然后老特赖账真就啥也没了[哭笑不得]

安源 回复 飞翔9999 01-21 17:04
美国政府立法抢钱一样一样的,确实任性

 

 

53
2025-01-20 09:13

美国要的是媒体权,和什么科技无关,这样他才能做到左右世人认知和舆论。

张秋平 回复 01-20 23:34
你是对的

乔丹12345 回复 01-21 14:08
你说的对

用户16xxx14

用户16xxx14

51
2025-01-20 06:13

看看汇源果汁,你想卖国家不同意

用户63xxx96 回复 01-20 13:26
汇源果汁才是真果汁,其他的都不是果汁

用户72xxx54 回复 01-20 06:48
早没有汇源了,这就是卖给外资的可悲下场,

v雷明王v

v雷明王v

49
2025-01-20 06:34

国内明确禁止出口核心算法,他要是卖了他就得进监狱了。

叮咚叮咚

叮咚叮咚

44
2025-01-20 02:21

什么屁的民主国家,都不暗夺直接明抢了

用户17xxx38 回复 01-20 13:24
小编是间谍,你管人买不买,不出售就是好样的,就支持

老国

老国

32
2025-01-20 05:16

国家一样不给通过,张一鸣现在也不差钱

不要问我姓甚名谁

不要问我姓甚名谁

28
2025-01-20 06:34

顶!!!!凭什么你说卖就要卖???哦,看心情给饭吃??延长点给个糖??对不起,爷们不差钱!不是你说了算!!!

于飞淘

于飞淘

26
2025-01-20 07:23

卖了,抖音在国内也快无了。滴滴打车,前车之鉴。

渔人 回复 01-20 11:42
滴滴没关门呀

用户92xxx92 回复 渔人 01-22 16:04
美国上市取消,国家罚款80亿,整顿接近一年,差点熄火关门

想吃早餐的猫

想吃早餐的猫

25
2025-01-20 09:38

抖音核心算法包含中国7亿用户的历史数据 不是不想卖是不敢卖

重庆-草帽王

重庆-草帽王

22
2025-01-20 11:29

中国不准卖而己

风一样的男子 回复 01-28 01:05
搞笑啊,敢问一句,全世界范围内,有哪个国家的企业进入过中国?除了制造业,其他没有了吧,让制造业进入国内,也不过是借鸡生蛋,然后杀鸡取卵而已,哪来的面子说人家的不是?

用户12xxx65 回复 风一样的男子 01-28 13:49
你才搞笑吧! 2023年制造业只占中国实际利用外资金额的28%。难道沃尔马、家乐福、麦得龙、宜佳、肯德基、麦当劳这些企业是属于制造业?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20
2025-01-20 07:57

和谷歌出走一样

骏城

骏城

17
2025-01-20 09:37

????关就关嘛,反正跟你我没关系,也上不了,也分享不了它的收益,咱们大部分累了一天,啤酒就着泡面,还想指挥中东战争?替亿万富翁张一民遗憾? 百思不得其解,你们遗憾个啥?

Realkart

Realkart

15
2025-01-20 16:49

为什么欧美国家在舆论上总是占据优势?本质的原因是欧美控制了主要舆论平台,欧美政府是不允许有任何一个平台开始挑战他们的舆论优势的,这是根本原因。想想为什么我们国家政府要对欧美很多国家实行免签政策?要的是老外来中国看看,眼见为实,只有这样才能让西方人民意识到中国的好!

大力水手

大力水手

14
2025-01-20 15:42

要不是国家禁止他卖,这家伙前几年膝盖一软已经打算卖了。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12
2025-01-20 07:27

支持抖音

大明

大明

12
2025-01-20 11:27

大概率会卖给马斯克

路人甲路过 回复 01-20 15:04
你的脑回路很清奇,也很不正常。

DAI

DAI

11
2025-01-20 11:31

写这个的是先设定立场。 确实有国家的立场,但你不能否认人家确实没卖。人家早实现财富自由了。500亿美元有什么区别?

陆生

陆生

11
2025-01-20 08:09

张一明不卖,小便也不要恼火

自信腾飞孙大圣

自信腾飞孙大圣

11
2025-01-20 14:12

不是国家出手早就是美国的了

不在孤独

不在孤独

10
2025-01-20 10:15

国家不让卖,你能卖,一个公司能干的赢一个国家?

锋行天下 回复 01-21 12:50
国家还不让他卖?

北山

北山

10
2025-01-20 16:16

只要超过美国的东西,美国都要据为己有,那国家还怎么发展,国家科技领域得研究发明还要不要搞,不是简单的商业利益的关系

慕容秋风

慕容秋风

9
2025-01-20 12:25

给柳傻打个样!!!

啦啦龙

啦啦龙

9
2025-01-20 12:39

佬美要强买也是“资本逐利”,是佬美资本家眼红,并不是政治安全问题。那场非专业拷问专业的会可见一斑。

木鱼

木鱼

8
2025-01-20 10:00

估值500亿美元,给5亿美元,能卖吗!关键是算力技术,那是他们没有的!

风随我飘

风随我飘

7
2025-01-20 07:03

TikTok反犹,脸书不反犹

用户17xxx91

用户17xxx91

7
2025-01-20 16:16

你以为淋巴平台不想卖???

卜臣

卜臣

7
2025-01-21 00:27

这真是影响到国家安全,越来越多的中国元素影响美国民众,经济、文化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陈晨

陈晨

6
2025-01-20 10:05

扯淡

用户11xxx32

用户11xxx32

6
2025-01-20 13:08

有骨气的爷们。点赞👍

用户17xxx79

用户17xxx79

6
2025-01-21 12:39

前两年国家立法不允许售卖算法,才没卖成,现在卖也是卖壳,米国佬是不会要,就只能关掉,但是关掉也不是米国想要的,就想到先要50%股权,分步来…

情牵一线

情牵一线

6
2025-01-26 15:37

我不明白的是联想杨柳这帮吃里扒外的大汉奸为什么还不抓起来?

半窗斜月

半窗斜月

5
2025-01-20 22:06

只要骨气在,十四亿人民就是你的靠山,你的财富。

用户16xxx90

用户16xxx90

5
2025-01-20 14:13

为什么要弄你不弄淘宝这些?因为真有许多人用,分分钟破局让老美不弄你,一律不能更新上传视频,打开任意视频一直转个5分钟,放2秒又卡5分钟,没人用球大爷弄你

用户11xxx10

用户11xxx10

5
2025-01-20 17:18

其实跟国家关系不大,如果美国的卖掉了,会起连锁反应,欧洲的也会被贱卖,美洲的也会被贱卖……只剩下中国的

老程头

老程头

5
2025-01-20 18:21

资本都是逐利的!一是国家出台禁令不让卖,卖给美国会导致国内大量用户个人信息泄露;再者如果真卖给美国,估计国内用户要流出一半以上。所以说不卖比卖利大于弊,并不是像一些半台吹的“宁可站着死不愿跪着生”情况。

御驾亲临

御驾亲临

5
2025-01-21 23:44

那话说回来,美国要买50%股权似乎也很合理,因为美国人不擅长做应用,就像最拿的出的苹果系统跟华为比,简直就是弱鸡菜鸟不成型的产品。美国花市场换技术这说的通。

强哥

强哥

4
2025-01-20 08:42

也别把你说得真的很懂别人

鱼的记忆

鱼的记忆

4
2025-01-20 11:16

三只羊仅仅是去了香港,都被打击!你抖音敢卖,相关部门就会出手

上官东亮

上官东亮

4
2025-01-20 17:22

中兴与美国妥协了,自身无法发展了,现在中兴手机不见了。

1256545

1256545

4
2025-01-21 17:36

能换格陵兰岛了

用户16xxx40

用户16xxx40

4
2025-01-20 23:39

别说得那么伟大!最新消息是美国占50%继续运行,而且它们一毛钱没出

编号9527

编号9527

4
2025-01-25 23:21

这是卖不卖的问题吗!你卖了,回头美国资本拿着这些核心技术就能搞死你。还不给你卖身钱!你卖了核心的东西!你还有存在必要吗!微软高通苹果这些公司卖了核心技术是啥下场,你想想就明白了!

李布衣生活录

李布衣生活录

4
2025-01-21 08:32

卖了他钱也回不到国内,国内市场也被快手小红书微信拼多多这些竞争对手拿走,而且他又不缺钱,一年几千亿收入上千亿利润,

黄道人

黄道人

3
2025-01-20 10:26

老美不抢微信[开怀大笑]

Pei is cool 2014

Pei is cool 2014

3
2025-01-20 14:00

如果卖了,抖音结束也不远了。

用户17xxx83

用户17xxx83

3
2025-01-20 13:49

支持

用户75xxx07

用户75xxx07

3
2025-01-20 19:05

在中国抖音也是毒瘤吧

冰红茶

冰红茶

3
2025-01-20 12:39

海盗们的后代,除了抢还能干什么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3
2025-01-20 13:02

估值 2000 +亿美元,不是 500 亿

风信

风信

3
2025-01-20 17:48

洋抖音中美争的是什么:是话语权之争,是利益的斗争,是科技之争,是另一个维度的所有权之争。

用户87xxx27

用户87xxx27

3
2025-01-20 20:40

美国人会给他五百亿?一群强盗的后代能让他拿走那么多钱?美国赚钱要赎身,一分别想带回家

黑虎泉

黑虎泉

3
2025-01-20 12:48

如果他把tiktok卖给美国,国内抖音还能让他活吗?

清晨过路人

清晨过路人

3
2025-01-20 22:14

但问题是美的在意安全不光是数据安全而是还要加上舆论导向等一大堆东西,就中美这情况,美绝不可能妥协的,至少要拿到一部分股权(可以是光海外的),完全没股权美就算两败俱伤也绝不可能在这样下去

乾清宫阙

乾清宫阙

3
2025-01-20 21:51

推特和脸书呢操!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3
2025-01-20 18:53

算法不是可以不卖吗

jhhxd

jhhxd

3
2025-01-21 14:13

160亿利润,怎么也值3000亿

苍山负雪

苍山负雪

3
2025-01-21 16:03

这么大的一个舆论平台还是自己的,能不守住吗?这几十年来西方的舆论霸权对一个国家的危害危害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它们通过这个颠覆不少国家政权了。

山内人

山内人

3
2025-01-20 20:15

如果不是国家禁止的话,就不一定了。

Michael

Michael

3
2025-01-20 19:56

如果是美国公司,起码5000亿,参考苹果,谷歌,面书等公司的市值,最离谱英伟达。

情葬乱坟岗

情葬乱坟岗

3
2025-01-24 18:06

第一个可以买掉第二个同样也可以买掉,

用户12xxx30

用户12xxx30

3
2025-01-25 18:26

TikTok百分之七十以上股权是老美财团和高管的,张一鸣只有不到二十的股权,老美抢的是控制权

tt

tt

3
2025-01-26 00:01

卖了钱也不见得能拿到手,也不见得能带回来,就是骗你把算法交出来罢了

无诸戏论

无诸戏论

2
2025-01-20 11:11

张开嘴用抖音叫了一声,从此万劫不复。

胡志桥一君宇兴扬电子衡器

胡志桥一君宇兴扬电子衡器

2
2025-01-20 08:31

你们有几个用过TK或了解TK?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5-01-20 14:05

卖了,国内的也等着给替代

2020

2020

2
2025-01-20 10:44

呵呵,国家不拦着,你看他卖不卖。还被说的这么高尚

伊人风度

伊人风度

2
2025-01-20 14:25

支持抖音在国外发展壮大![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骚德

骚德

2
2025-01-20 14:31

美国羡慕抖音的技术,人才啊。

Corleone

Corleone

2
2025-01-20 17:14

张一鸣已经不缺钱了,到他现在钱只是数字,还不如刚一波落个好名声

逃跑计划

逃跑计划

2
2025-01-20 10:20

没的只是美国市场

灵山十三郎

灵山十三郎

2
2025-01-20 12:02

主要是经济考虑,与安全无直接关系,硬要说有关系也可以:经济和安全相关

光芒

光芒

2
2025-01-21 06:09

估值500亿?想毛呢,影响力这么大,起码5000亿

MR练

MR练

2
2025-01-20 20:13

这个妥协,抖音一定被封

内塔尼亚胡唱山歌

内塔尼亚胡唱山歌

2
2025-01-20 11:51

我王多鱼开价3000亿,卖不卖,回个话,注意,是美金,刀了,不是RMB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5-01-20 19:10

拿湾湾换

用户17xxx53

用户17xxx53

2
2025-01-20 12:33

就是出5万亿美元美国也出得起。反正开动机器就可以印出一种叫美元的废纸。

ajie 回复 01-20 20:55
你有这种废纸吗?有多少本人收多少!

chen xian sheng

chen xian sheng

2
2025-01-22 11:13

TikTok首先把钱全部转回中国国内,然后把所有的房子和产业全部炸掉灰烬,回国过上享受幸福的一家人生活!

用户18xxx39

用户18xxx39

2
2025-01-20 20:03

不缺钱

回忆杀

回忆杀

2
2025-01-20 20:38

别把资本看得那么高尚?资本什么时候高尚过了?资本的背后全部都是血腥累累的东西

鲍知玏

鲍知玏

2
2025-01-20 21:42

跟美国战斗还得看我党,张一鸣背后有多少我们国内的能人志士给他出谋划策,对待美帝要想长久站直腰,那就一年都不要弯!

用户15xxx29

用户15xxx29

2
2025-01-21 07:15

美国的财富,跨国企业,包括人才,就是这样得来的

细雨润无声

细雨润无声

2
2025-01-23 17:34

出售一定比例的股权是应该的。国家对大型数字公司监管,是未来各国的一种通行做法。

用户16xxx04

用户16xxx04

2
2025-01-23 20:42

还是关了好!美国看到好果子当然动歪心,虽然美国见到过,闻到过,关掉也不给他,让他馋的不行却吃不到,这样最好!

农村小暖男

农村小暖男

2
2025-01-30 14:38

谁答应卖掉就是卖国贼!

JIMIX

JIMIX

2
2025-01-31 20:45

最后少说了一句:以及背后我们国家的强大实力!

影评人

影评人

2
2025-01-20 16:28

特朗普虽然不禁,但后面应该要按他的方向走。

李布衣生活录

李布衣生活录

2
2025-01-21 08:35

美国抖音1.7亿用户就能卖500亿美元,那全球16亿用户不得几千亿美元。

神级癫老

神级癫老

2
2025-01-20 22:03

其实可能压根就没人付款

其实苦瓜也很甜努力吧

其实苦瓜也很甜努力吧

1
2025-01-20 22:37

如果卖了,我就删除抖音

锋行天下 回复 01-21 12:54
抖音还没有快手有意思

高山踏瑞

高山踏瑞

1
2025-01-21 13:25

小红书事件,让我们更有低气,可以买一点,还是大价钱。

高飞

高飞

1
2025-01-20 20:40

有消息说中美各占一半,不知道真假

东方

东方

1
2025-01-21 12:47

走出去的企业,没有强大的国家支撑也是别人的盘中菜,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1
2025-01-21 06:08

不是国家安全原因,你怎么不让外国社交软件进来让国人也玩玩啊,别做双标人说双标话

用户11xxx82

用户11xxx82

1
2025-01-21 23:40

美国更懂这个APP带来的价值!可以带动普通民众思维和视角,这是上层担忧和不允许的!文化入侵比战争其实更厉害!当然只有抖音小红书这种能走出去企业才是咱们崛起核心,文化和科技都需要!

懂你

懂你

1
2025-01-22 18:49

直接送给美国就是,反正我们又没发玩

愿得一人心

愿得一人心

1
2025-01-21 22:11

卖了直接枪毙

不見荷

不見荷

1
2025-01-27 01:42

科技让他们嫉妒?笑死

吴悠有虑

吴悠有虑

1
2025-02-02 18:11

美国最在乎的是意识形态。

猜你喜欢

幕沧澜

幕沧澜

幕沧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