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很多医生反馈的集采药物质量问题,国家医保局的意见是:“建议专家从本院或本科室

芸芸聊健康 2025-01-19 20:21:38

对于很多医生反馈的集采药物质量问题,

国家医保局的意见是:“建议专家从本院或本科室常用药品出发,对集采落地前后治愈率、治疗有效率、不良反应发生率等疗效指标出现差异,且有统计学意义、病例信息可追溯的案例,按照药品通用名、剂型、规格、中选企业名称、差异指标、变化幅度、不良反应的主要表现、样本量等汇总成清单,尽快反馈国家医保局。”

我认为医保局的态度是合理的,是靠谱的。

医生要用数据说话,而不是靠感觉说话。

0 阅读:3005

评论列表

用户61xxx97

用户61xxx97

47
2025-01-20 00:01

等你得大病的时候就知道了,到时候让医生用数据说话。

不吃回头草

不吃回头草

41
2025-01-20 01:03

临床医生最有发言权,最直面患者的就是临床医生😅

天羽

天羽

40
2025-01-20 06:11

可是收集这些数据是要有时间的,谁来牵头做?这相当药物的三期临床研究,资金谁出?说的是有道理,交给医生来做,说的轻巧,是推诿责任

吃吃 回复 01-20 12:54
这属于四期了

用户64xxx65 回复 01-20 11:06
那么多研究院干嘛吃的

大灰狼

大灰狼

18
2025-01-20 07:36

现在的医生可能干了,负责医病人,还要学数学,再来统计大数据,下一步还准备弄啥?

zj123

zj123

16
2025-01-20 04:47

五菱和宝马都能跑

用户13xxx83 回复 01-20 06:55
这个比喻不恰当

一览众山小乎

一览众山小乎

12
2025-01-20 13:19

“建议专家从本院或本科室常用药品出发,对集采落地前后治愈率、治疗有效率、不良反应发生率等疗1效指标出现差异,且有统计学意义、病例信息可追溯的案例,按照药品通用名、剂型、规格、中选企业名称、差异指标、变化幅度、不良反应的主要表现、样本量等汇总成清单,尽快反馈国家医保局。”我向管理部门反应问题,管理部门却叫我查清这个问题(会不会哪天甚至要我解决这个问题),那要这个部门干什么?!

凡事愿讲个理

凡事愿讲个理

12
2025-01-20 08:57

数据是活生生的受害者换来的,既不签自愿试验协议,又不能用原研药对照,得到的数据有多大意义???

大海深蓝

大海深蓝

8
2025-01-20 12:34

个别临床医生统计的数据太片面。应由省级以上卫生部门牵头,进行大宗量数据统计,得出科学结论,再向临床一线推广。

中年野狗 回复 01-20 13:51
非常有道理,直接上这些药就是直接拿全国所有患者做临床试验。。。还是你说的这办法稳妥[点赞]

用户23xxx46

用户23xxx46

7
2025-01-20 08:47

难道造一瓶矿泉水的工艺比造一瓶给人用的药水的工艺还要复杂吗?成本还要高吗。一瓶矿泉水两三块钱,贵一点的七八块,给人用的静脉输液的药水才一块钱甚至几毛钱。如果按你这样的逻辑,一瓶矿泉水最多一毛钱

自由翱翔

自由翱翔

6
2025-01-20 08:26

医保局,有几个学医的?上报的信息,有资格审核吗?必须有第三方评价监督机构 介入,才能明确到底有没有效果。

定风草

定风草

5
2025-01-20 07:04

我也是医院的。参加集采的药品差就差在心理上。价格实在太低了,有点儿不敢相信。疗效以原盐进口药没有明显的差别。

马虎 回复 01-20 13:01
问问你们医院呼吸科,药敏出来显示敏感的,用药以后无效的比例和以前有没有差。我们呼吸科发现了,本来想报个项目的,打擂台的时候被否了。太敏感了。

北山 回复 01-20 13:17
在自媒体上讨论这种事,本来就不靠谱,有人信以为真不外乎这三种,别人说啥都信,没脑子,瞎起哄,只要能发泄,集采触动某些方面的利益了

花无语之哗啦啦

花无语之哗啦啦

5
2025-01-20 07:45

医保局其实并不是真正负责任和实事求是的态度,你们被忽忧了,目前一下子收集临床数据较难,因为过去病人使用的数据现在难以收集,既然有这些案倒存在,政府应组织独立第三方对厂家产品进行检查,同时进行真实临床研究,

小T

小T

4
2025-01-20 13:39

依据反馈,达到一定数量,要求药品公司限期完成一致性再次评价。需要双盲对比。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4
2025-01-20 08:35

把当地最好的医院改为私立医院,医保只保证手术检查费报销,药物耗材放开,完全自费由患者自行选择

jjhao

jjhao

3
2025-01-20 08:44

几分钱的药就象几千块的车,你敢买敢开就行,连消毒包装费都不够。

岁月静好

岁月静好

3
2025-01-20 10:45

药品食品监督管理局的事儿,他们才是把好药品质量关!

李家人

李家人

3
2025-01-20 12:43

病人才有发言权

风雨不澜

风雨不澜

3
2025-01-20 15:09

医生提出问题,还要给你答案,那我觉得你那个部门可以撤销并入临床了

吴哥

吴哥

2
2025-01-20 15:26

直接化验药品有效成份,如果中国做不了,可以送国外机构柃测。

NaNa

NaNa

2
2025-01-20 11:42

医生没那么多时间搞数据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
2025-01-20 06:31

如果集采药疗效有问题,是不是说明该药品的审批出了问题?

东西北南

东西北南

2
2025-01-20 15:12

阿司匹林肠溶片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
2025-01-20 13:12

看了评论区里的说法,看来要是不说集采是错的话不好过关。关键是,药的质量和是不是集采没直接关系吧。应该是药厂的人性问题吧。

用户13xxx94

用户13xxx94

2
2025-01-20 12:50

这种统计哪里有这么好干的 举全院之力都不一定干的出来 还吃力不讨好 只有作为临床医生才知道 按照以前治疗方案来用药 疗效没有以前好了 你能怪药品问题吗 等下人家一查 说是你用药不对😳

Jdlh

Jdlh

2
2025-01-20 14:18

赋予医生更大的职责了。八年制学历远远不够用。

用户13xxx94

用户13xxx94

2
2025-01-20 12:46

看见了没有 谁敢说药没有效果 你有证据吗 做好相关统计没有你就敢乱说 是不是想转行踩缝纫机

11111

11111

2
2025-01-20 14:27

然后让药厂按着人头攻关,是这个意思吧

小鸡笑一个

小鸡笑一个

2
2025-01-20 14:54

1、不良事件上报 2、药物效果不佳然后换药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1
2025-01-20 13:13

生命第一,不能医保让病人自己出。

乘风破浪

乘风破浪

1
2025-01-20 10:47

这些数据的采集,医保局应该牵头,而不是单个医院,这样才有代表性。

多巴胺

多巴胺

1
2025-01-20 14:47

病人靠感觉

伟梓歌

伟梓歌

1
2025-01-20 07:52

按说该卫生部管,医保局是采购单位,应该避嫌

理性看球

理性看球

1
2025-01-20 09:57

难道不能检测化验各种成分的含量吗?

用户17xxx91

用户17xxx91

1
2025-01-20 09:01

因人而异,病情也一样,不能一刀切

xuqichu17

xuqichu17

1
2025-01-20 13:20

希望媒体炒作25个政协委员提案的软文,不是为了抹黑集采的扇风稿。

用户13xxx47

用户13xxx47

1
2025-01-20 15:35

这是典型的推诿,应该是国家医保局来主持,药企和国家出面做临床双盲对照研究,最后来决定仿制药是否等效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025-01-20 06:37

医保局这次严谨了,天大的漏洞这么多年了不知是眼盲还是心盲,不管不问。很多小手术,病人也不愿意去住院,比如小包块小息肉的切除,因为门诊报不了医保,非得花几倍的钱去住院解决,你看现在的住院率好高,几乎是世界之最,这不能怪病人和医生,这是政策造成的,医保再多的钱都不够来浪费的

揽月九天

揽月九天

2025-01-20 06:33

这不就是卖假药劣质药吗,别搞这么复杂

阿坤

阿坤

2025-01-20 08:09

医生不提供那就不管了?

用户17xxx71

用户17xxx71

2025-01-20 07:32

科学的态度就是统计,但实际上做不到。那需要像刺五加一样偷工减料。实际大多数是有效成分不足。

定风草

定风草

2025-01-20 07:01

我岳母高血压吃的是参加集采氨氯地平,某一天血压突然高了。高压180。低压80,就觉得这个药不管事儿。就去医院住院了。医院给开的进口的实惠达,而还是不管用。我跟大夫反应。他每次血压升高用个一两次氢氯噻嗪。利利尿血压就降下去了。大夫不听。居然让石慧达加量服用了。血压能维持到160。低压还是80?维持了几天?岳母觉得效果不理想。就出院了。到家里还是服用了两次氢氯噻嗪片。血压就降下来了。那是进口药的事儿吗?

用户10xxx11 回复 01-20 08:49
我同样服用厄贝沙坦氢氯进口的比国产的高压低压差不多都低个5左右

芸芸聊健康

芸芸聊健康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