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上海瑞金医院的一位外科主任,在两会上直接点名低价药不顶用! 这位主

不是许愿池 2025-01-19 18:40:02

1月15日,上海瑞金医院的一位外科主任,在两会上直接点名低价药不顶用! 这位主任,一开口就直击要害。他说,现在有些低价药,看着便宜,实则效果大打折扣。就拿降压药来说吧,本该是高血压患者的福音,结果吃了跟没吃一样,血压愣是一点儿没降。还有麻醉药,以前一支就搞定的事儿,现在得三四支才行。这背后啊,都是药企为了降低成本,在质量上动了手脚。 主任的这番话,可真是说到大伙儿心坎里去了。咱们老百姓啊,都希望买药能便宜点儿,但更希望药能治病。这低价药要是没效,那不就是白花钱嘛! 这位主任还说了,他期望药品报销目录能多进些好药。这样一来,大伙儿看病的时候,就能有更多的选择了。毕竟,每个人的体质都不一样,有的药对这个人有效,对那个人可能就不管用。多几个选择,总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那款药。 而且啊,医生们也需要一个透明的渠道,来了解哪些药是真正有效的。这样一来,他们在给病人开药的时候,就能更有底气了。 这话一传出,大家都觉得这位主任,才是真正具有医者仁心的表现。他不仅仅关心病人的病情,更关心病人能不能用上真正有效的药。这才是咱们老百姓心中的好医生啊! 小编在这儿也想说两句:希望药企们啊,别光顾着降低成本,也得想想咱们老百姓的身体健康。毕竟,药是用来治病救人的,不是用来赚钱的。只有真正把质量放在第一位,才能赢得大伙儿的心!

0 阅读:7856

评论列表

摇头晃脑日天库

摇头晃脑日天库

145
2025-01-20 11:40

这些很多医生都观察到,只是没有想到还是有人敢发声

走过路过 回复 01-23 07:29
怎么发声[哭笑不得]除非放弃集采,要么一点用没有。还有那么多人发声,难道没有专门人员进行药品成分检测?为啥没听说爆出来成分不达标的?全是用嘴说没用的。

我真是个机灵鬼

我真是个机灵鬼

89
2025-01-20 11:43

给大家选择权,而不是打着为我们好,为我们省钱的旗号替我们选择。有些钱你们可以替我们省,可有些钱真不能省,省了可能就没命了。

甲天下 回复 01-21 02:31
真不是替你省的,别把自己看的太重,别把医保看的太轻。

诗雨梧桐 回复 01-22 13:02
谁说是为你省钱的?明明是为医保自己省钱的。

正经北大中文博士

正经北大中文博士

81
2025-01-20 11:41

【血压不降、麻醉不睡、泻药不泻?集采制度下给病人多一些选择,郑民华委员:可对进口药、国产药给予不同医保报销比例】集采 3 分钱一片的药,你敢吃吗?

游钓江湖 回复 01-22 08:36
你先吃吃,帮广大患者试一试。

走过路过 回复 游钓江湖 01-23 07:22
2快钱一盒的降压药。你一次吃一盒?你如果不死,我就相信你说的集采药血压不降[微笑]

娘娘也八卦

娘娘也八卦

61
2025-01-20 11:45

不用担心,药效下降是必须、肯定的

花花儿 回复 安凹凸粉 01-22 22:25
明确告诉你,进集采的药很多都是亏本做,就是为了抢市场,能进集采虽然亏本起码还有市场做,进不了集采品种基本宣告死亡,亏本都没得做,现在就这种情况,4年前一个仿制药文号能卖到将近1千万,现在一个200万都卖不出去,没人愿意接盘,比房地产都跌得快。10年后中国将出现无药可用的局面,甚至都不用等10年。企业都赚不到钱了,你还要求他重质量那不是胡扯么。

安凹凸粉 回复 01-22 08:44
大聪明,现在就真的没利润?😓

老赵

老赵

52
2025-01-20 17:14

医者仁心,敢于发声,为民请命,丹心永存

宇宙轻语

宇宙轻语

51
2025-01-20 12:15

👺👹☠~~医保资金缩水,药效不能缩水!!人命关天!!

短笛

短笛

43
2025-01-20 14:54

没效果的药吃了做啥,不如不吃,连钱都不用花。。。

安凹凸粉 回复 短笛 01-21 22:56
看看这专家给的建议,让给药不同的报销比例,不涨价资本家让专家出来站台干嘛?至于你说的医保,变了报销比例不就是让你自费,这不是涨价吗?钱都从你口袋里溜走了哦

短笛 回复 01-21 22:43
国家现在医保金额够吗?[滑稽笑]还涨价不怕以后付不出吗?

快乐是你们

快乐是你们

42
2025-01-20 14:47

老百姓不想为了省每天一两块钱,把病情耽误了

꧁谁反对꧂꧂

꧁谁反对꧂꧂

33
2025-01-20 15:35

怪不得啊!我吃三粒安眠药都睡不着觉、还更精神了 !

用户10xxx65 回复 01-22 19:28
我有同感[并不简单]

曾经 回复 01-23 11:33
这个应该和个人体质有关,我只要半片就打瞌睡,同样果导片我半片拉大半天,我们单位一小丫头两片一点感觉没有。

中二少年淮南笙

中二少年淮南笙

28
2025-01-20 11:45

这不是是否原研药的事吧?是低价下药品是否保证质量的事。

穷鬼 回复 01-22 15:35
原研药有更严格的质量把控环节,集采药你猜……

OctoMay

OctoMay

21
2025-01-20 11:42

其实吧,对于证实药效不良的药品,对做一致性评价的机构、专家什么进行一下追责行不行?

走过路过 回复 01-23 07:37
现在问题就在这了[哭笑不得]那么多人黑集采药不管用,都是淀粉。但是没有一个人拿着药去做个鉴定,然后用实锤证明药不正常的[哭笑不得]这合理么??喊着食品安全的人都知道做检测。喊着药品安全的人不懂?

向往远方 回复 走过路过 01-23 09:34
任何一个产品,如果是一样的成份就代表一样的质量,那就不存在不合格产品了,就像芯片,同样的晶圆就能生产出来一样性能的产品吗。食品安全和药品检测根本就不是一回事,食品安全看的是否存在有害物质,没有就是安全的,药品看的是效果,检测只能看有没有含起到效果的化学成份,含有相同成份并不能保证效果一致,不然也就不需要做一致性评价了。就像一些化疗药品,国产的和原研的,成份不可能会有多大差别,但是副作用的差异性却是实实在在存在的。

马钱子

马钱子

19
2025-01-20 15:52

西药不顶用,那基本上是质量问题,赖到集采身上吗?药品质量是生产最基本的要求啊……

马钱子 回复 01-22 20:11
我真的是被国人的思维惊呆了!!!

承嬗离合淡凉 回复 01-22 23:01
便宜就是不合格的理由???

辛老四

辛老四

19
2025-01-20 17:09

妖言惑众。

P先生

P先生

18
2025-01-20 11:48

病人应该有选择用药的权利而不是唯一。集采造成医院没有再提供的选择途径。

承嬗离合淡凉 回复 01-22 23:01
你可以自费

飞de旋律

飞de旋律

17
2025-01-20 23:27

集采说白了就是照着生产成本价去定价,就没考虑研发成本,宣传成本,运营成本,那再不从生产成本抠出来一点人家怎么活,不反对国家集采,现在集采已经变味了

路过的风景

路过的风景

15
2025-01-20 17:57

食品在打假,日用品在打假,衣服在打假,该医药品了?

木子 回复 01-20 21:21
药品在打真

安凹凸粉 回复 01-21 22:39
本来就是真的,打什么假?涨价才是目的

mylcthy

mylcthy

9
2025-01-21 10:31

这篇文章带偏了大家,企业出厂价位并不贵,是医院的药贵,是药贩子和医生拿提成。低价的药效果也有很好用的,贵的药未必效果好!

苍青的骑士 回复 01-22 17:22
医院的药贵?怕是没去医院买过药吧?同一种药网上和药店都没有比医院便宜的

明天 回复 01-22 17:18
你是真靠瞎猜啊。国家有政策的,医院的药的价格就是厂家的价格,一分钱都不会涨。药店才会涨价。

随风老教授

随风老教授

9
2025-01-20 11:43

这是质量问题,跟集采没毛关系

承嬗离合淡凉 回复 01-22 23:02
神逻辑?

种花家 回复 01-23 10:39
集采的前提是什么?

闲着没事随意说

闲着没事随意说

7
2025-01-20 13:40

数据 数据 数据

沙漠的鱼

沙漠的鱼

7
2025-01-21 10:45

确实,便宜无好货。我自己就有体会,前段时间孩子感冒 ,在镇上输阿奇霉素,三天不见效果,手还红肿,痛。后来去了区医院,一样是阿奇霉素,不同厂家,贵一些,两天就见效了,而且输起来不痛。[哭着笑]我自己就是学医的,以前还觉得平台上的药,便宜给了大家实惠。结果才知道是掉坑里了。[笑着哭]

穷鬼 回复 01-22 15:44
支原体,前阵子确实很流行。不用上来就diss人家吧

沙漠的鱼 回复 01-22 15:11
这会感冒,吃普通感冒药没效,不是那个是什么,上阿奇搞定。[汗]

wdkbaby

wdkbaby

6
2025-01-20 13:09

70%,再70%

用户14xxx56

用户14xxx56

5
2025-01-20 17:40

不是低价药不管用,是资本太黑心,算算制药成本和销售成本的清单,拿出来晒晒吧。

肥肥

肥肥

5
2025-01-21 08:45

真的老百姓,没有多少钱的,国产的更实惠。来药店医院买原研的大多都是医保以前有几百一千更多一个月的干部。还有很多退休的一分不花,卡里钱用不完的。发票去单位全报销。但是现在卡里就90块。吃不惯国产。有一些优越感没有了。免费的,变要钱的。是个人都接受不了。对普通人来说,有报销,就够了。

赤色风铃

赤色风铃

4
2025-01-21 00:50

这是给医生开口子,拿了药企钱了吧?

好女

好女

4
2025-01-21 07:51

一者低价药医药没钱赚,二者药厂微利。但并不代表低价药无效。医主任是为自身利益说话的。坑人。我平时都选买低价药,效果一样好。

带你去兜风

带你去兜风

3
2025-01-20 11:48

应该查一查他说的那些药品一致性评价怎么过的

伊格熊 回复 01-20 14:35
除了药效,其他都一样[滑稽笑]

慧觉

慧觉

3
2025-01-21 02:32

这不是低价不低价的事,是药作假了,但愿能查下去,既然不想好好做药那就把他的锅端了。

大胖

大胖

3
2025-01-21 09:18

我吃国产氨氯地平还可以,血压控制住了。这个东西估计得分个人体制,不过我不是学医的,不能多说。凡是都有利弊,国家都是站在大方向考虑,药既然能入围,就说明质量合格,如果不合格,那就存在了数据造假,需要进一步优化管理!

妖怪哪里走 回复 01-21 12:08
你知道什么是集采么?直接对接药厂的,主要是压价太狠,只能降价不能涨价,没合理价格,要么没药用要么偷工减料

Atila

Atila

3
2025-01-21 10:03

至少实事求是的发声。

绒绒

绒绒

3
2025-01-22 13:00

最可怕的不是没药效,是药效缩水,你不知道缩水了多少,慢性病还好说,慢慢试出来,像麻醉这种,不知道要打几针,可能会害死人啊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
2025-01-21 08:19

都说医保报了能省不少钱,可是我在乡院输了报了还没有村里不报更省钱

古月胡

古月胡

2
2025-01-21 03:39

以前的进口原研药也没有治好几个病人啊?西药本来就是骗钱害人的东西。

萧墙烽烟起 回复 01-21 22:52
西药骗人怎么没看到西方人死绝了?而且集采谁告诉你都是集采的西药?集采中医药都有

肥肥

肥肥

2
2025-01-21 08:38

进口药自费就可以了,医生可以开单去药店买,买了还不是想报销。既然报销了,那就是你自己舍不得花钱买原研药却想要原研药一样的效果。

爱乐

爱乐

1
2025-01-21 08:35

玩这种猫腻的药厂就得曝光一下

用户70xxx16

用户70xxx16

1
2025-01-21 11:17

不顶用的药就是不合格的,跟集采没关系吧,难道不应该找药厂吗?用惯好药的医生肯定不适应差一些的药,达不到他心目中的疗效,集采让医生的主动权没有了。应该两种药都放开让医生和病人选择。有钱用好药,没钱用便宜药

用户88xxx40

用户88xxx40

1
2025-01-21 05:53

实话实说,勇敢的人

晨风

晨风

1
2025-01-21 10:35

药企不是赚钱的难道做贡献的?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
2025-01-21 08:29

这个就是药监局的监管问题了!

明天

明天

1
2025-01-22 17:29

集采药确实便宜,但一部分集采药效果确实不行或者有比原研严重的多的副作用。有效成分是一样的,量也一样,但是因为技术原因,在人体内的吸收是不一样的,所以很多人吃了效果差甚至没效果。还有副反应,这是跟杂质过多有关。集采是个很好的政策,但不应该一味的压低价格,需要保证质量的同时给厂家一点钱赚,厂家赚不到钱的话,不可能一直保证质量。

你的幸福我赞助

你的幸福我赞助

1
2025-01-22 04:04

就说网上的药膏就稀的和什么似的,药店的就稠的,一分价钱一分货

会潜水的鱼

会潜水的鱼

1
2025-01-22 16:19

低价药不顶用是药效的问题吧,专家应该督促药品提高药效 不能变成高价药就是好药,低价药就是差药吧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1
2025-01-21 07:37

医院也不怎么的!以前腹部肝胆胰肾B超为一个单元价!现分开计价!!!

用户91xxx66

用户91xxx66

1
2025-01-21 09:50

国产药真的这么烂吗?那是怎么上市的?[抠鼻]

穷鬼 回复 01-22 15:45
可以不烂😖

精彩

精彩

2025-01-22 16:37

这样要判刑啊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2025-01-21 15:54

自古便宜没好货,

道法自然

道法自然

2025-01-22 12:35

安慰剂效果

安凹凸粉

安凹凸粉

2025-01-21 22:36

说白了就是想涨价呗,涨价了就一定管用?

李大爷

李大爷

2025-01-22 08:32

招标价低者得就是很大诟病。要设置有效成分的含量。

小蒙↓★

小蒙↓★

2025-01-21 14:42

那只是没有打仗而已!

雕哥L

雕哥L

2025-01-22 05:58

药品有国家标准,如果因为集采便宜而没有药效,首先要问责的是国标制定与监管部门

非晚

非晚

2025-01-22 08:40

现在连药物都开始造假了嘛[哭笑不得]

牙仙子

牙仙子

2025-01-22 08:54

效果不符是假药,可以检测

就事论事

就事论事

2025-01-22 09:07

不合标准的药与价格有什么关系?集采药没有标准吗?希望别做资本的呐喊人!

左手无名指

左手无名指

2025-01-22 04:11

呵呵

祖国万岁_6a_7a

祖国万岁_6a_7a

2025-01-22 13:26

万恶的资本家

暗月

暗月

2025-01-22 08:14

这逻辑对吗?集采药品是真的把药厂的利润压干了?明明是生产的药品出问题非要说是集采的问题,发现药效出问题为什么不是要求药监局处理!

愚人码头

愚人码头

2025-01-21 14:38

淀粉药

细眼看世界

细眼看世界

2025-01-22 07:46

医生终于忍无可忍了!

以德服人

以德服人

2025-01-21 14:05

不是有个高中老师,用阿司匹林做实验,发现国产都有问题么

用户17xxx06

用户17xxx06

2025-01-21 13:14

既要又要还要

水元

水元

2025-01-22 17:05

骗我买贵药

金属狂潮

金属狂潮

2025-01-22 08:05

自从推行医疗改革后,上海各家医院的医疗费用已经被大砍特砍了。同样的病去上海看比周边苏锡常都便宜。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025-01-21 15:38

医保局可以对集中采购的药进行抽查,如果弄虚作假,取消出售资格;如果药的质量能够保证,适当提高药价,以资奖励。

流失的芳华

流失的芳华

2025-01-21 17:21

搞个医保APP,患者给药效打分,搞个末尾淘汰制,分不够踢出医保集采。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2025-01-22 13:27

我不认为集采后厂家不够原来的成本价降的药效,应该是通过业内人士的口打舆论战为涨价做的铺垫虽然我也支持给予厂家合理的利润

Pulunos

Pulunos

2025-01-21 19:53

原来几十块的药变成几块钱几毛钱,里面没点门道就怪了,药企可不是傻瓜

夏天多一点

夏天多一点

2025-01-22 16:39

集采不是抓了个什么主任吗

命运转轮

命运转轮

2025-01-22 11:48

敌敌畏也很低价吧

别来无恙

别来无恙

2025-01-22 17:40

国内药企就没有正了八经做研发的!

大水水

大水水

2025-01-22 19:30

还是上海人有钱

努力努力再努力r

努力努力再努力r

2025-01-23 07:52

主任说的有道理,药价低效果也得跟上才行,报销目录多进点好药吧

维谷

维谷

2025-01-23 08:04

还有说真话的医生吗?

空虚寂寞冷

空虚寂寞冷

2025-01-22 20:50

谁在监管是关键,国标如何监管执行,这些进了国采的要就应该隔三差五的抽检,一次不合格,永不录用,直接取缔生产资格。

彼岸天

彼岸天

2025-01-22 18:29

奸商谋财又害命

用户88xxx30

用户88xxx30

2025-01-23 07:55

首先一点要照顾到老百姓的用药,其次也要照顾制药厂的利润。为了低价而低价,老板们也不傻。只能从药效上做文章了。

the  fresh meat

the fresh meat

2025-01-23 09:03

点赞,需要医生的发言。不要矫枉过正

花花儿

花花儿

2025-01-22 22:30

2年前我就预料到了这个局面,这只是开始,后面将会出现无药可用的局面。药企现在的情况就是“我都穷的吃泡面了,还在乎健康?”

高山

高山

2025-01-23 10:07

不尊重知识也就算了。不尊重劳动、劳动产品,是不是很混乱?从工厂到销售环节的辛勤劳动的每个老百姓,要养家糊口,背负着各自的家庭,应该有好一点生活,应该有起码的尊严!以低于原材料成本的价格给消费者,那些工人的汗水和尊严何在?

光&影

光&影

2025-01-23 11:14

西药的药效和价格并不完全成正比,但绝对成反比[滑稽笑]

南成北就

南成北就

2025-01-23 10:42

目的就是为医生开高药价的借口,早十年一瓶维生素B1在处面药店买一元多到大医院内百多元这样的药才最有效了。无非就是让医院推高药价的言论。讲药效为何不说野生与人工种植之分呢!

骑乐无穷

骑乐无穷

2025-01-22 22:02

这个主任大夫是有着良心的正义大夫!全国人民应该学习他仗义执言的精神!

天上的云

天上的云

2025-01-23 05:19

建议对全面药企也上征信,哪个厂家的药同剂量的情况下没有效果就对哪个厂家的药重点化验,发现弄虚作假就处罚,停业整顿,三年内不得进入目录,并全网公布厂家名字。

用户11xxx26

用户11xxx26

2025-01-22 22:32

建议市场经济,别管的太紧

夏末未至

夏末未至

2025-01-23 03:24

上海医保 是独立的 别的地区30 他那里可能198 真是钱多花不完 统一价格后 不适应了

哄哄

哄哄

2025-01-21 12:36

胰岛素控制不住血糖。集采前有多少人能控制住?胰岛素40多的时候有多少人控制住了。 现在20多了,该控制不住的,依然还是控制不住。 这明明不是集采的问题,是药企,资本的坏良心,问题。 利润小他们坏良心,利润大他们更坏。 教授们为什么不攻击具体药企呢?值得深思。

心性修持大道生

心性修持大道生

2025-01-21 13:03

所有药都要符合中国药典的要求才能够上市。如果是这位砖家说的这样,就不符合中国药典的要求,就不能上市。无论什么价格的药,其实疗效是一样的。 无非就是想骗老百姓去买高价药。

哄哄

哄哄

2025-01-21 12:30

普通人根本没有选择权。你看药店有便宜药么?降压药那种不是几十块。医院现在就有几块钱的硝苯地平缓释片,一瓶6元,几十片。 发生的要不是傻子,要不是资本的狗。 每一类集采药好多种,非要拿最坏的来攻击国家的好政策,你咋不问问医院为啥光进这种不治病的药呢?回扣而已。

水清木白

水清木白

2025-01-21 13:14

其实讲的是国产药和进口药

李浩---美体内衣

李浩---美体内衣

2025-01-22 07:17

我还真的相信在医院开的降压药没有效果的确便宜很多啊,麻的便宜没有好货

wangc

wangc

2025-01-21 13:54

如果不压价,国产药也可以和进口药一样疗效!继续深化改革…

深海的孤独 lice

深海的孤独 lice

2025-01-22 06:54

难得瑞金医院的医生有一个有良心的

呵呵

呵呵

2025-01-21 17:04

说到医生的心坎里了吧!药品质量不合格,就该重罚生产企业,和集采有什么关系?罚的让药企不敢生产次品药,相应集采报价回复正常。而不是一味批评集采,是外国药品寡头出钱让你们攻击集采的吧!没有集采,没有国产仿制药,老百姓还能吃得起一些慢病药吗?

TOCCATA

TOCCATA

2025-01-21 19:25

前天中医院看病,心电图抽血273,挂号12,西药11块吃四周,中药饮片1

欲海迷途

欲海迷途

2025-01-22 06:20

药效不好,不是药监部门的正常职责吗?关集采制度什么事?能进集采的药,在市场上一定有售,既然是在市场销售,药效不好,药监不管吗?泻药不泄,麻醉不睡,已经不是药效不好,就是假药了,直接查药厂就可以了,攻击集采制度,是什么意思?无非是挡了财路罢了!网上带节奏的,都是资本的力量在操作!集采制度,挡住了药厂超常的利润,挡住了医生和医药代理贪婪的黑手,挡住了教授名医们高坐讲坛,名利双收的路,阻碍了医药资本集团的利益,所以他们都急了,代理人们开始群起而攻之!

家穷人丑嘴不甜

家穷人丑嘴不甜

2025-01-23 05:32

以前医院开的都是进口原研药,现在开的是国产仿制药,说是医院只能开这种药!效果还好吧,就是影响肝功厉害!

野兽良民

野兽良民

2025-01-22 23:10

我更关心的是我们的利益,我怕的是为了降低医疗成本,降低医疗支出,用没有疗效的药来降低支出,你可以是不贵的药,但绝对不可以是低疗效的药,没有什么原研药和国产药之争,,我担心的是我们整个能买到的药现在是什么个情况,

用户15xxx39

用户15xxx39

2025-01-23 09:13

不是仿制药不行,而是低价低质。要知道欧美厂商卖给中国的也有仿制药。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2025-01-22 19:21

治糖尿病药也是如此,吃了还加倍吃几种血糖都不降,这是药吗?恐怕这降糖药用什么来做的,只有生产企业最清楚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七巧玲珑

七巧玲珑

2025-01-22 18:26

不管用的是药吗?责令整改,屡教不改禁入集采名单才是正道!

不是许愿池

不是许愿池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