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知道郑州为什么要复航贾鲁河了! 1.省内小弟周口港口发展太好了,2024年吞

钦明评历史 2025-01-19 11:06:43

终于知道郑州为什么要复航贾鲁河了! 1.省内小弟周口港口发展太好了,2024年吞吐量超5000万吨,什么概念?相当于上海港(不包含海运),位居北方内河港口第二,郑州一看坐不住了。 2.郑州太需要航运了。郑州的铁路、公路都位居全国前列,航空港也建设的不错,唯独河运方面几乎为零,严重拖后腿,郑州要进一步发展,必须图变。 3.郑州有条件恢复河运。贾鲁河跟周口沙颍河本就是连着的,只要贾鲁河复航,郑州河港就能连通开封、周口,直达淮河、长江,未来很有可能超越周口港。 4.历史上的郑州河港,让郑州尝到了甜头。贾鲁河前身是鸿沟,也是隋唐大运河一部分,隋唐大运河通济渠,就是在郑州西边汇入黄河,当初有多辉煌,现在就有多想复兴。

贾鲁河复航工程须将金水河、熊耳河、西流湖、龙子湖、象湖、龙湖全部连通,建成高端水系生态绿城,把国际生态旅游建成郑州支柱产业。

0 阅读:32405

评论列表

晓枫仔

晓枫仔

107
2025-01-19 16:29

把郑州迁到周口不就得了

我心飞翔 回复 01-20 13:41
郑州把周口合并也一样[大笑]

恐高的鸟 回复 我心飞翔 01-22 00:52
改名叫郑周

用户43xxx86

用户43xxx86

61
2025-01-19 20:46

还是三句话:无工不富,无农不稳,无商不活。希望河南不要只抓农业、商业,也要重点引进发展工业。

念你 回复 01-20 19:43
全国都是抓房地产

bchren 回复 01-20 16:50
哈农业的都得饿死

关立

关立

36
2025-01-19 18:48

洗洗睡吧,梦里啥都有

老F

老F

34
2025-01-19 19:53

五千万吨?这数据感觉不太可能吧,平均每天14万吨,五百吨的船要装卸280船,有没有当地人来证实下啊!

用户29xxx46 回复 01-19 22:00
兄弟,他是三级航道,能走3000吨的船。

宁付流年不负卿 回复 01-20 19:08
你真尬 内河船周口应该可以通航2000吨的船!

会飞的蚂蚁

会飞的蚂蚁

27
2025-01-20 21:20

贾鲁河要是想通航,河道拓宽是个大活,桥梁拆建也是个大活啊!促进经济复苏,一举多得!

/wennuan/夜风 /dream

/wennuan/夜风 /dream

27
2025-01-19 22:00

郑州算个什么东西,小小的郑县

清风 回复 02-10 11:38
你什么东西?

泰山 回复 02-03 07:33
市中心是3500年前商朝首都,市中心出土大鼎,显示王权。

小城网客

小城网客

24
2025-01-20 07:56

郑州太贪心,省内资源都想占,连周口航运这搬不走的都想占,不会过两天在郑州又搞个周口航运总部吧

风摇青蔓

风摇青蔓

23
2025-01-31 19:41

规划的港口建在中牟东边了

天地真心

天地真心

23
2025-01-19 15:55

该发展黄河了,从黄河到山东大清河

阿福 回复 01-20 17:11
没水

12345上山打老虎 回复 阿福 02-08 09:27
我每天开车从黄河大桥上经过,冬天枯水期都看到河道中间的滩涂了

洛阳的月亮

洛阳的月亮

21
2025-01-20 17:03

郑州就是这样的,对外,其他的省会一个也干不过,对内,我过不好,下面的小弟一个也别好过

冷若冰霜

冷若冰霜

20
2025-01-20 06:00

集全省之力发展郑州,挺光荣的哈!

野心 回复 01-22 15:54
开封的河南大学已经快被郑州搬空了

观海听涛 回复 野心 02-18 09:16
好大学放在五线小城,只能越混越差。搬到省城才有复兴的希望

赤色风铃

赤色风铃

12
2025-01-20 01:13

周口三条河,就贾鲁河污染最严重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2
2025-01-19 22:34

好好把经济工业搞上去吧!

青鸟飞鱼

青鸟飞鱼

12
2025-01-19 23:40

为什么不发展信阳,淮河主干

青鸟飞鱼 回复 02-02 23:28
河南发展不好的原因就是事事以郑州为住,郑州那吊样,名声还没下面地级市名气大,洛阳,开封,许昌,安阳。。。

某人 回复 01-23 10:56
发展了,淮河沿岸没那么大的需求量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11
2025-01-22 11:48

郑州:打倒周口,干掉信阳,逐鹿中原,唯我独尊[doge][doge][doge]

用户43xxx86

用户43xxx86

10
2025-01-19 20:41

贾鲁河的拓宽,势在必行,既可以避免洪涝灾害,也可以发展航运。原来开封的日化行业,也可以恢复起来。

姬丹 回复 01-21 16:46
不能总指望外地枯水期,给你郑州续命!不提高防汛蓄洪能力,720暴雨,你还想再来一次!

用户17xxx73 回复 姬丹 01-21 18:59
城市内涝,拿东西和汛期发大水不是一个概念。

布兰多里

布兰多里

10
2025-01-20 07:33

郑州这是要跟周口争锋芒啊,贾鲁河复航指日可待了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8
2025-01-19 23:28

我靠,5000万吨,你知道这是啥概念吗?

乱山

乱山

7
2025-01-31 18:35

水系生态绿城 恐怕是柴油污染河道

平凡与梦想

平凡与梦想

7
2025-01-20 07:11

贾鲁河复航,郑州再现古运河辉煌,这波操作666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6
2025-01-21 05:15

郑州啥都要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6
2025-01-20 07:45

金水河不是也能拉动经济吗

转运

转运

6
2025-01-20 21:16

郑州银行天下无敌没皮没脸,铁公鸡,一毛不拔。

某人

某人

6
2025-01-23 10:58

简单,郑州把周口代管不就行了,一句话的事[doge]

用户10xxx08 回复 01-24 07:34
济南可以先把青岛代管了!

勇劫

勇劫

6
2025-01-31 19:15

按你说的刚做好的贾鲁河又要大投资毁坏了重建。真有钱

神曲V

神曲V

5
2025-01-19 19:06

年年干旱,哪里来的水

tb2556216 回复 01-20 16:35
没用,存不了多少水,现在已经加宽过了,工期还没结束呢,天天都是一半水一半没水,都可以去里面玩,除了从黄河调水

A崭新未来 回复 01-20 13:36
其实挖深一些船闸就不用那么多了

用户51xxx24

用户51xxx24

5
2025-01-21 05:19

耗费无数资金整了个龙子湖,打造个金融岛。现在又要开贾鲁河,其志不小

心浪

心浪

5
2025-01-19 19:24

贾鲁河就是一个行洪疏导河道,平时兼城市景观水面,没有源头的水道,小编这里就想着航运…..我知道上当被骗贴了,就想骂一句傻叉

随心而遇

随心而遇

5
2025-01-22 11:07

跨不过的鸿沟,就是这个鸿沟,棋盘上的楚河汉界[滑稽笑]

原以为

原以为

5
2025-01-23 11:31

天天意淫呢,过个三五百吨D3小船还行有啥用[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雨季还有点水能过个小船,遇到旱季河里都快断流了最窄处只差能看到河底了。

用户56xxx22

用户56xxx22

5
2025-02-09 14:21

贾鲁河那点水能撑起多大的船。没有充足的水源,顶多跑个观光舟。

青木

青木

5
2025-02-10 14:13

把周口划给郑州不就完美解决了嘛

保持沉默

保持沉默

4
2025-01-20 09:48

个人觉得把周口纳入郑州市区版图内最何时,叫郑州市周口县

用户10xxx86 回复 01-20 14:52
叫周口市郑县

天地人和

天地人和

4
2025-01-20 12:05

jian计

风车

风车

4
2025-01-20 00:05

首先要有水

卸载安装中

卸载安装中

4
2025-01-19 21:58

打通全部算郑州,就像BYD,在开封地盘建好,然后划给郑州

念你

念你

4
2025-01-20 19:42

贾鲁河能通航???逗

live

live

4
2025-01-20 08:45

资本运作。把周口港划入河南港头集团

用户13xxx93

用户13xxx93

4
2025-01-26 20:36

郑在吸,红眼病

坐在日出看云端

坐在日出看云端

4
2025-01-31 08:02

直接把周口变成郑州的飞地

一只猫 

一只猫 

4
2025-01-31 15:16

是不是打文件的时候一手滑5000后面加了个万……

Jakewong

Jakewong

4
2025-02-01 06:06

把黄河挖开水引到贾鲁河,也许可行,问题是下游的山东不会同意吧

龙行天下

龙行天下

4
2025-02-02 15:57

支持!!

随风

随风

4
2025-02-02 11:40

水从哪来?

用户15xxx03

用户15xxx03

4
2025-02-05 16:24

没事改名叫郑周,打不过就加入[doge]

曾经的摩托

曾经的摩托

4
2025-02-07 23:06

5000吨的只有28艘,2500吨的只要56艘,一个小时3艘,差不多。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3
2025-01-19 17:57

抓緊時間復興吧,耽誤的時間太多了。

不负如来不负卿

不负如来不负卿

3
2025-01-20 10:42

黄河流域基本上不是宋朝时期了,水位下降,黄河干旱,哪里还有什么漕运空间?

从开始到现在

从开始到现在

3
2025-01-20 11:51

缺水啊

一朵大树

一朵大树

3
2025-01-19 17:41

看别人拍的贾鲁河天鹅的视频。那河里就没什么水,怎么通航

今朝

今朝

3
2025-01-20 21:39

加过一个贾鲁河边的钓鱼群,最近动不动河里没水,都没法钓了。

me看云卷云舒

me看云卷云舒

3
2025-01-22 12:32

把黄河挖个口子,把水引进来?

一心有你

一心有你

3
2025-01-21 16:59

好吧我一直以为我们周口啥都没有

独孤手绢

独孤手绢

3
2025-01-22 10:30

体现打河南风格!

zzzhouxg

zzzhouxg

3
2025-01-24 16:58

运什么?胡弄

zzzhouxg

zzzhouxg

3
2025-01-24 16:59

国家把周口阜阳几个市收了独立

雨墨

雨墨

3
2025-01-26 06:07

贾鲁河幸亏以前还修过,要不720就彻底完蛋了

蓝天

蓝天

3
2025-01-27 06:35

没水如何复活?不要作孽。

晨雨

晨雨

3
2025-01-30 15:41

漯河到周口已经通船了,漯河往上到鲁山还没见到过船

刺客

刺客

3
2025-02-09 07:19

河道好挖,一次性投入,郑州缺水,水从何来,没有水河道怎么正常运营,买水投入太大了

丷追忆丶 回复 02-14 11:42
你能想到的,别人就算只是PPT也能想到! 郑州西边正在建一个水库,贾鲁河从郑州到周口,途径中牟 尉氏 扶沟 西华,这几个县贾鲁河边上的小河沟已经蓄满了水。 另外说下,南水北调河就是过郑州西边,郑州直接建了一个水库!枯水期通过金水河给贾鲁河放水!郑州都踏马敢截流南水北调河,你说他开贾鲁河的决心有多大。

暴二

暴二

3
2025-02-09 13:44

要不把周口迁到郑州去,直接更名为“周无郑亡”市?

打劫脚底板的强盗

打劫脚底板的强盗

3
2025-02-12 18:26

周口改名郑州郑州改名周口

多吃青菜

多吃青菜

3
2025-02-14 01:38

我去周口设水闸收费

有缘

有缘

3
2025-02-17 19:45

这么小的河,通航没必要

磊磊的生活

磊磊的生活

3
2025-01-19 23:56

周口隐藏这么深?

鹰9527

鹰9527

2
2025-01-19 22:08

贾鲁河就没多少水,复毛航,

关立

关立

2
2025-01-20 15:35

贾鲁河的河堤可以从周口骑到郑州吗,我没有骑过,有没有知情的

老男孩

老男孩

2
2025-01-20 11:15

我们淮滨港也很好

冲天一怒为红颜123

冲天一怒为红颜123

2
2025-01-20 23:58

满嘴跑火车,散了吧

jenny to yuki

jenny to yuki

2
2025-01-20 07:18

贾鲁河复航,郑州再现隋唐大运河辉煌,未来可期

Mike

Mike

2
2025-01-20 17:36

河南竟然有港口?

默言

默言

2
2025-01-24 13:37

水呢?郑州有那么多水么?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2
2025-01-25 13:09

明着坑省内其他城市,郑州就是个笑话

我那个后悔

我那个后悔

2
2025-01-28 13:11

水在哪

阿凯

阿凯

2
2025-02-01 13:33

不是,怎么这么阴阳怪气啊,人郑州啥时候说看着周口港眼红了?根据自身优势发展,省里安排,郑州修贾鲁河一方面也是因为720之后亡羊补牢,怎么就成要通航了?兴修水利有错?非得看着河道废弃成臭水沟?天天跟着别人埋怨全省发展郑州了,神经病吧,殊不知,郑州占全省GDP多少?你看看西安武汉成都占他们省多少?你比决策层还牛?[狗头][狗头][狗头]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
2025-01-30 18:08

周口港2024年吞吐量超5000万吨??什么概念?相当于上海港(不包含海运)……这段话发出来,你老子都不信……

mrLiu

mrLiu

2
2025-02-06 18:07

郑州的贾鲁河很小吧,不具备通航条件

阳光

阳光

2
2025-02-08 11:59

黄河通航就解决了所有问题

有缘

有缘

2
2025-02-09 19:42

这么小的河,承载能力有限,又费时间,复航没意义

用户59xxx97

用户59xxx97

2
2025-02-13 20:42

可以参考一下德国的河运,自泊船。

沙子

沙子

2
2025-01-20 08:54

郑州这是眼红周口啊。周口注意了,就要被郑州巧取豪夺了。[滑稽笑]

牧童遥指杏花村

牧童遥指杏花村

2
2025-01-22 01:12

有啥东西需要运吗?运牛比吗?

霹雳闪电炮

霹雳闪电炮

1
2025-01-20 15:33

自己骗自己有意思吗

泰山

泰山

1
2025-02-03 07:32

陈州府的周家渡口

钦明评历史

钦明评历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