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协委员这一“炮”,直接轰出药品质量的惊天隐患,他反映的情况触目惊心:抗生素

胡车儿随心世界 2025-01-19 09:17:10

上海政协委员这一“炮”,直接轰出药品质量的惊天隐患,他反映的情况触目惊心:抗生素能让人过敏,降压药吃了依然血压高,糖尿病药对血糖毫无办法,麻醉药不如以前,连泻药都没办法正常排泄。 这是上海政协常委,瑞金医院的郑民华教授反映的问题,而这些药品的问题都来自于上海药品集采的药。 作为一位专家教授,而且能够在1月15号的上海两会上,联合20多位上海政协委员共同提交这份“关于在药品集采背景下如何能够用到疗效好的药物”的提案,这说明这位教授反映的问题,肯定是具有权威性的,不然的话不可能来公开信息。 而且这件事情,这位教授还用自己父亲用药情况进行了表达,那就是郑民华教授的父亲也是长期高血压,原本一颗就能降压,而在现在需要两颗,一颗血压根本降不下来。 同时这件事情还有其他医院的佐证,比如说华东地区某三甲医院麻醉科主任李亮表示,麻醉药效果不如以前好,同时一位三甲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称,临床中却有少部分患者反馈降压药效果不是很好。 在医疗领域,药品的质量安全关乎着民众生命健康,然而郑民华教授的这一次直言,却直接将药品集采背后的质量隐患推到了公众视野的聚光灯下,这也使得我们不得不关注在药品价格打折之后,药品的质量安全谁来守护? 其实这不难理解国家用来进行药品集采,是为了让性价比的药能够服务于老百姓,能够让老百姓看得起病,用得起药,但是在实际操作中,不可避免的一种状况就是,有些药厂为了拿到国家集采的份额,无限的进行压缩价格,甚至没有利润依然再往上顶,无论是生产技术还是生产质量不如别人的时候,那么只能够咬着牙降价,从而来击败竞争对手,拿到集采的名额。 再然后问题就出现了,在如此价格之下,根本就没本事生产出质量安全的药品,这个时候在保证利润或者不赔本的情况之下,就出现了药品质量安全。 因此面对着这个问题,国家应该真正的让那些好的药厂脱颖而出,控制价格的时候一定要严格控制药品质量,对于药品质量不好的建议国家可以直接踢出国家集采名额,甚至将他所有生产的药品都提出国家集采名额,甚至终身不得进入国家集采,只有这样才能够真正的威慑药厂,不然的话大家都这样,又有谁来保证老百姓的安全的? 国家集采是个好措施,但是再好的措施,总有人想着歪门邪道,希望有更多的医生能够站在医学的角度,时时刻刻将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放在心上,守护好民众的健康。 看看现在随着医学的发展,随着医学的发达程度,老百姓生病的人是越来越多,看病的人是越来越多,得病的年纪是越来越小,连癌症都在年轻化,糖尿病,高血压都在向未成年人蔓延,难道这就是我们所谓的医学发达吗? 只有每一位医生为了老百姓的健康,只有每一位医生都能守住医生的底线,那么以现在的医疗程度,绝大部分疾病都应该以更好的疗效,更低的价格就应该被治愈了,一个社会不可能生产力越高产量越低吧! 一个医学的发展程度,不可能医学发展越好,老百姓得病越多吧!不可能一个医学一直在前进,但是看病的费用越来越高,疗效越来越差吧! 总之希望所有的医生能够站出来,只有医生能够守护老百姓的健康,那么医药问题才能够真正的被解决,如果所有医生都沉默不言,又有谁来为老百姓说话呢? 郑民华教授以及20多位政协委员,这才是中华的好儿女,这才是真正的一位好医生,面对医学问题,绝对不以利益来站队,而是以医学为理念,这才是真正的中华良医。 从目前的消息上来看,国家医保局已经向上海医保局发出了公函,并且明确一点,若是存在质量问题,及时解除采购协议,变更供货企业,希望郑民华教授能够继续推进这件事情,让不法企业受到应有的惩罚,在这一点上为国家点赞,只有国家勇于出击,才能够真正的为国为民! 李教授谈医改 医疗建议猛荐 聊聊专家教授们 降糖药 选择 沪合陪诊 您信任西医吗? 聊聊医疗话题 专家谈重大疾病 增加疾病概率

10 阅读:59053

评论列表

修元

修元

781
2025-01-19 20:15

愿这个政协委员平安吉祥!愿众生平安吉祥!

取消

取消

502
2025-01-19 19:22

国采药品价格可能有降,但关键是有关职能部门应加强药品质量的监督,否则价格是低了,药品质量更差了,还误了百姓治病,这可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哟

用户14xxx28 回复 01-19 22:12
药监局归属医保局!医保采集定厂定价以后,要负责监督药品质量,不能一走了之。

用户12xxx56 回复 用户14xxx28 01-20 02:11
药监局与医保局是隶属关系?你得多无知

某人

某人

290
2025-01-19 21:51

感谢这几位正直有责任感的医生,委员!

jian

jian

277
2025-01-19 19:29

应该把药品质量放在第一位,其次才是价格!

105国道道长 回复 01-20 12:31
现在的质量也比以前差多了

问吧 回复 01-20 13:22
再便宜几块几分钱能买到,先进的好的还是会,比如旗舰机和老年机对比,老年机也得500

臭鸭蛋

臭鸭蛋

225
2025-01-19 21:14

集采药就是药品界的拼多多。

坐看云起时 回复 01-20 22:09
真是感同身受

坐看云起时 回复 01-20 22:08
说的一点没错

lawyang

lawyang

164
2025-01-19 16:54

这不就是假药吗?

HTZ 回复 01-20 04:46
也不算是假药吧,相当于以前店里给你卖的是干饭,现在是稀饭……你可以说这不扛饿不顶用,但你不能说我这不是饭!……集采部门说……你多喝几碗就是了![滑稽笑]

那个谁谁谁 回复 HTZ 01-20 07:32
有效成分纯度不够就是假冒伪劣产品啊!

用户16xxx25

用户16xxx25

159
2025-01-19 22:22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失职应该追责,制假造假者应该从重从严追究法律责任,罚其倾家荡产

龙在天涯

龙在天涯

153
2025-01-19 23:37

预料之中,低价中标只有偷工减料。

强哥 回复 01-20 10:56
你要把价格往死里压,疗效打折不是早晚的事吗

兩苼 回复 01-21 00:41
药品是不是商品?一分价钱要1块的货?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95
2025-01-19 22:11

这位专家说出了真话

太阳

太阳

93
2025-01-19 21:23

有良知的人

心即理

心即理

66
2025-01-19 21:47

价压得太低,要么就从药上找回来,要么就不竞标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65
2025-01-19 20:43

次品横行胜于谋财害命

真心英雄

真心英雄

64
2025-01-19 20:22

麻醉药一些便宜厂家真的麻醉不了病人,会容易有副作用。

忆苦思甜 回复 01-20 13:31
5年前做无痛肠镜,用丙泊酚,术后正常上班。2024年12月再次复查无痛肠镜,用了丙泊酚注射液后醒来后分不清东南西北,走路打晃,午休时手机响了几遍都闹钟喊不醒我,平时从来手机一响就醒来,这个不良反应有没有让我上报啊?

jimmy 回复 忆苦思甜 01-20 18:53
麻醉后记忆力下降得厉害。现在做胃镜都不敢做无痛的了。

阿飞72100

阿飞72100

62
2025-01-19 22:17

终于有专业人员发声了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60
2025-01-19 22:11

药监局归属医保局!医保采集定厂定价以后,要负责监督药品质量,不能一走了之。

早在干啥 回复 01-20 11:55
药品只要不是太假的就是安全的

用户14xxx28 回复 01-20 11:58
这样啊,疗效问题谁管呢

神州行

神州行

59
2025-01-19 22:27

这是个接地气的好专家

用户15xxx65

用户15xxx65

54
2025-01-19 21:00

这是药企的问题吗

用户10xxx29 回复 01-20 07:26
同感,吗后面没有 ?号是✅的。

用户15xxx78

用户15xxx78

51
2025-01-20 00:30

哈哈!不用进口药和原研药,,专家教授也没招,没药品额外收入了!要改变集釆药低价中标的规则,纳入质量指标,适当提高集釆价格,翻倍都是可以的,集釆前吃降压药、降脂药、降糖药每月都是大几十百把块,集釆后每月五六块钱十块以下。集釆价格翻倍,这样中国的药品企业才有适当利润良性发展,也才有一定资金开发新药,国家医保也能承担,老百姓也得了实惠。现在中国的药品生产技术早就能夠达到相同化学成分药效与进口药、原研药相当了。国内能夠生产销售了的(过了专利保护期)还在说进口药、原研药药效好、副作用小的不是贪就是坏,跪久了站不起来!

用户10xxx94 回复 01-20 09:04
国内仿制药的原则是减量不减价

用户13xxx74 回复 01-20 14:26
别的疗效什么的不说,同样的头孢,国产的打了过敏,换进口的就没事,不是一个病人这样,很多病人都这样。

kxxc25166

kxxc25166

43
2025-01-20 03:09

集采没有任何的问题,谁的药效不够,直接吊销执照,判刑

用户13xxx60

用户13xxx60

42
2025-01-19 22:12

公开的秘密!

缘来就识吾

缘来就识吾

39
2025-01-20 02:17

国家应明确:不是价格最低的就可以进入集采!质量应该放在首位!不然老百姓是要骂人的!

用户13xxx00

用户13xxx00

36
2025-01-20 05:13

国产药品质量太差了!药品采购应根据药效而不是价格,低劣的药如同毒药,不治病反而会加重病!

苍山老农

苍山老农

36
2025-01-20 03:01

药品集采和质量把关应该二位一体,不能只顾价格下降不顾质量问题。该制定更完善的制度法规了。

枫林

枫林

35
2025-01-20 02:13

达不到疗效的药品如果获批文上市,严查药厂造假和审批环节及相关人员。

呵呵

呵呵

35
2025-01-20 00:43

现在部分集采药价格太低了,很难相信这个价格之下能维持药效。阿托伐他汀钙片,之前我记得几十块一盒,现在医院的集采药,同剂量的只要五块钱,有点可怕。

俺还是设置个昵称吧 回复 用户48xxx15 01-20 16:45
祝身体健康

用户48xxx15 回复 01-20 16:14
正规大医院也有进口药但是贵,阿托伐他汀进口的要差不多六块钱一粒,而集采国产的只要五块多钱就得一个月了,不到两毛钱一粒,我现在就在吃国产的,吃几个月后去检查看看,效果不好的话就再改吃进口的,贵就贵了,保命要紧

龙飞凤舞

龙飞凤舞

34
2025-01-20 05:38

这些敢说出来的人医生品质绝对不错,也是有良知的人

红鲱鱼

红鲱鱼

33
2025-01-20 05:49

贵的不一定好,便宜的肯定不会够好,因为成本摆在那里。厂家不可能赔本,那就只能压缩原材料的价格和质量。

‘追 族’

‘追 族’

33
2025-01-19 21:03

难怪拿特种病例免费领的降压药效果不好

闲事不管

闲事不管

32
2025-01-19 10:24

闲扯淡

黄小楼 回复 01-20 07:03
是的,国产的奥美拉挫是便宜,但效果差很多

昵称 回复 黄小楼 01-20 08:55
唉,我们是希望有可替代药品,不是牺牲副作用带来伤害和降低疗效为代价。奈何现在我们还是有差距,慢慢来吧。

笑笑

笑笑

32
2025-01-19 20:18

想死的吃了几次老鼠药都没死成!更不要说不要命的药品了!

风起沛水

风起沛水

31
2025-01-19 23:08

药反而害人了

聖光

聖光

29
2025-01-20 05:31

有良心的代表

希希

希希

29
2025-01-19 22:32

作为医生很负责的说集采便宜的确实没有普通疗效好[抱抱]

Gottmas 回复 01-21 01:29
难道你要我说绝大部分都不太行?

希希 回复 01-21 14:05
[捂脸哭]

Luis

Luis

29
2025-01-20 07:24

没有质量保证前提下的低价中标有何意义?

用户12xxx22 回复 01-20 07:40
不仅没有意义,还害人

用户15xxx51 回复 用户12xxx22 01-20 10:58
不仅害人。还败坏医生名誉。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8
2025-01-20 06:19

虽然药价降了,但是药厂把有效成份稀释一倍,降了白降,甚至更贵!是不是这样?

用户25xxx35 回复 01-20 06:44
就跟某些品牌零食一样涨价不说,还给你减分量,太不厚道了。翻了翻的赚钱,也没看工资翻翻长……

做个真实的人

做个真实的人

25
2025-01-20 02:29

医生普遍反应药效比以前降低了很多,将近一半。

用户57xxx54

用户57xxx54

22
2025-01-19 20:23

唉,这个专家……我预计他随时可能猝死。

Zeus 回复 01-19 23:33
好人的定义很难

某人 回复 Zeus 01-20 15:20
再难定义,揭露集采药和市售药相比药效打折现象,为民发声的行为也不会有歧义

没有名字的用户

没有名字的用户

21
2025-01-20 01:32

上次我说这些仿制药药性大多只到7-8层,而且容易有抗药性,结果一群疯狗上来咬人

用户10xxx33 回复 01-20 07:58
7-8成都没有

A0000落叶何翩翩

A0000落叶何翩翩

21
2025-01-20 03:18

对,某些国产二甲双胍没有用。某些国产降压药吃了心脏病立刻发作。

用户14xxx96

用户14xxx96

20
2025-01-20 07:07

集采确实降格降下来了,但质量和药效也降下来了。国家应该对此重视起来

用户12xxx22 回复 01-20 07:36
这样集采等于没用

用户83xxx06

用户83xxx06

19
2025-01-20 02:16

人命关天,质量第一

群众

群众

19
2025-01-20 00:21

应该提高仿制药的标准,现在集采确实便宜,但一分钱一分货啊。

孤独的人 回复 01-20 03:19
说来说去就是中间商赚差价,百姓还是没少花钱。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17
2025-01-20 05:26

这事情反映的好,这事情巳经存在了好多年了。不知是否可以解决?。

用户14xxx73

用户14xxx73

17
2025-01-20 05:30

一支救命的头孢曲松钠注射剂才6毛多,估计连瓶子的消毒费都不够[捂脸哭]

大男人

大男人

17
2025-01-19 22:50

良心啊!!!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15
2025-01-20 07:08

感谢这几位勇敢人士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4
2025-01-20 08:17

退休人员,经常去广州一家医院开药吃,之前疗效好的药,现在开不到了,医生说是上面没有配发了,我在提到现在开的药效果不好时,医生同感说相差很远!非常感谢正直的委员发声!希望上面重视!

wu_hiwa

wu_hiwa

14
2025-01-20 04:02

药企负责人应枪毙

汾爷

汾爷

14
2025-01-20 03:05

假药

SMILE

SMILE

14
2025-01-20 06:44

质量监督管理局出来说一下,降压药不降压,血糖药不降血糖,怎么官理的

用户19xxx79

用户19xxx79

13
2025-01-20 08:04

说不定就是打着集采降价的名义,行侵占医保资金的事。刚开始宣扬这个集采价格时街头小巷议论纷纷,把1毛多一粒的药价压到8分钱,有必要吗?

该来总会来

该来总会来

13
2025-01-20 07:35

药效减半,利润翻倍。

gzyufei

gzyufei

12
2025-01-20 08:21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高价未必优质,但低价一定低质。

嗡嘛呢呗咪吽

嗡嘛呢呗咪吽

12
2025-01-20 07:09

不能跟主播一样,把价格打下来了,质量没保证

江东游

江东游

12
2025-01-20 06:21

国采药品应在保质的前提下谈价

用户12xxx22 回复 01-20 07:37
是的,不谈就是害命,还集采

wu_hiwa

wu_hiwa

11
2025-01-20 04:01

害民害国,这些药企应该关闭了。

A  莫忘初衷

A 莫忘初衷

11
2025-01-20 07:27

又想便宜又想好,天下哪有这么好的事。质量上去成本就高,必定就会贵。不说是药品了,放在所有行业里面都一样。集采没错,但是要有个度,你让厂家没有了利润,他们如何会有好的品质,设身处地让你自己光干活不拿钱,你愿意吗

用户12xxx68

用户12xxx68

11
2025-01-20 07:41

大多数集采的药品已经不可信了!

江湖

江湖

10
2025-01-20 06:24

之所以病多,食物安全都最主要问题

kongmuo

kongmuo

10
2025-01-20 10:42

确实 感觉出来了 只寄希望于大厂正规 这么看 大厂也得打个问号了

用户18xxx05

用户18xxx05

9
2025-01-20 08:39

这不是假药,现在外面药店也卖这种药效成分只有一半的药,太可怕了

用户33xxx44

用户33xxx44

9
2025-01-20 06:05

公开采集劣质药?犯罪。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9
2025-01-20 08:46

质量差就算了,连有些救命药,都拿掉了,不知道是害人,还是救命

神月夜

神月夜

9
2025-01-20 15:42

这是考验患者:你是要价格高+疗效好点的💊,还是价格低+疗效一般💊???你首选的是价格还是药效???不存在既价格便宜又疗效好的💊,你说的那是神话故事里的仙丹,需要找太上老君去要。[doge][doge][doge]

家在郊区

家在郊区

9
2025-01-20 09:12

你要降价我就干饭对水变稀饭

。。。

。。。

9
2025-01-20 08:36

自从出现集采方式,医院药是便宜了,可药店的普通药确成倍长了药也没以前好用了。哪位大神告诉我因由!

飞花摘叶

飞花摘叶

8
2025-01-20 00:16

质量问题归厂家,这个回复是情商最高的。

zxhzxh312

zxhzxh312

8
2025-01-19 23:05

有效的要包装下能卖高价[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随风飘

随风飘

8
2025-01-20 08:18

集采应听取各大医院的疗效,再综合价格采购,按价格便宜采购大多是药效差,性价比低的无效药。

不是盐

不是盐

8
2025-01-20 16:44

原研药不能走医保或报销比例低低的不行吗?一刀切,不让贵点的药进医院。让愿意花自己的钱用好药的患者也用不上高质量的药,怎么就到了这一步?

莉丽

莉丽

8
2025-01-20 07:58

为有良心,为民发声的医生点赞👍

阴平阳秘

阴平阳秘

8
2025-01-20 06:22

进口原研药没了 别看药名一样 集采的山寨仿制能是一个东西吗

帝湶

帝湶

8
2025-01-20 07:06

这是资本家的技俩,造假渗假,低价好药,改头换面高价售。就是为了向钱看

清风月影

清风月影

8
2025-01-20 09:55

药物造假,就是谋财害命,需要严惩!

Freey

Freey

7
2025-01-20 07:47

就那点钱,还想买到好药,厂家傻吗?而且没中标的公司,又能坚持几年,基本是倒闭一条路,经营几年的才打开的市场,因为一次没中标,市场全丢,风险极大!

卖火柴的小蘑菇

卖火柴的小蘑菇

7
2025-01-20 07:36

我看病,医生都是推荐我进口药,推荐国产药的完全是违背了医者仁心,但是集中采购下在利欲熏心面前医生有苦难言。

东方明珠2025

东方明珠2025

6
2025-01-20 06:49

呵呵,,中国药价格低还不好了,,还是涨价好。无耻带节奏

磐安

磐安

6
2025-01-20 06:41

这种问题只有上海存在吗?

李伯球、

李伯球、

6
2025-01-20 08:13

国产的药品质量差,其实很多医生很久就知道了!患者自己用药也知道,只是没有投诉!

三三来迟

三三来迟

6
2025-01-20 07:21

集采是好事药品质量如何保证是不是要拿出方案让大家放心。

用户12xxx22 回复 01-20 07:36
不能保证质量的药不用集采也罢,现在想用正常的药效

用户45xxx75

用户45xxx75

6
2025-01-20 08:53

集采药品如果质量不过关必须严惩!

普鲁士

普鲁士

6
2025-01-20 10:17

名义药品降价实际上把药品的质量也下降了等于没降价,和市场上卖打折衣物先把价提起来,如何再打折实际上还是原来的价格,这和诈骗没什么区别

^阳光心情+

^阳光心情+

6
2025-01-20 09:39

低价低质,这不是开玩笑么,不让人赚钱的生意肯定长久不了的。。。医保名单谈价格是对民众负责,谈质量更是对民众的生命负责啊。。。

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

6
2025-01-20 09:08

对于集采中标的药企如药品不合格直接让它破产追究法律责任当事人要罚它倾家荡产

成爸

成爸

6
2025-01-20 06:50

一致性评价,怎么监管?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6
2025-01-20 10:35

集采的药通过一致性评价,但进去医院后的药质量有没有保证,是否保持一致性,后续有没有飞检,质量由谁来把控

abby

abby

6
2025-01-20 10:51

国产的阿司匹林3分钱一片,进口的阿司匹林3块钱一片。去医院开药,医生说只有国产的。我说进口的阿司匹林肠溶片不是已经进医保了吗?医生说:是医保用药是不错,但是医院没有进货,你开不到。那我敢问?我买医保是为了什么?我办理了门诊慢性病,每年付出1200块钱的门槛费是为了什么?药是给人吃的,是治病救人的,不是喂猪的。以阿司匹林肠溶片为例,国产的集采药,有的生产工艺不过关,药片外面的包衣还没有到达肠子,在胃里就提前融化了,那就会造成一定比例的胃出血的症状。一分价钱一分货是亘古不变的真理。建议可以给予国产药和原研药不同的报销比例,让患者自己选择,你愿意用原研药,在医保范围内你自费的比例就要高一些,自己多花点钱。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一刀切,医院里开不到原研药。

友友

友友

6
2025-01-20 06:07

不是这么做事的,你不把好药品质量关,现在反而再去开放进口药,肯定是倒退。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6
2025-01-20 08:24

降压药确实效果大打折扣

东方明珠2025

东方明珠2025

5
2025-01-20 06:43

胡扯淡假新闻

heli 回复 01-20 07:25
你凭什么说是假新闻的?你吃过吗?

用户17xxx46

用户17xxx46

5
2025-01-20 07:26

带点脑子吧,医药含量有检测。这种就是外企药托写的软文。

用户17xxx46 回复 01-20 13:22
抽检和送检。

用户94xxx50 回复 01-20 08:13
检测怎么检的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5
2025-01-20 07:51

从治疗源头抓起,对无疗效药物根据发票,等证物直接有法对治,卖该药的单位。根据消法赔偿消费者。

螺丝钉

螺丝钉

5
2025-01-20 12:49

都搞房地产去了,谁愿意去生产药??即使有,想暴利,能不减料掺假么?!!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5
2025-01-20 07:24

这个也可以去拿出去什么书对对

流之水11

流之水11

5
2025-01-20 08:15

一分钱一分货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5
2025-01-20 08:12

假药,份量不够药太多,原来吃一粒份量,如今要吃4至5粒。社会变了,药也变了。重数量,不重质量。

用户61xxx14

用户61xxx14

5
2025-01-20 08:14

我没有遇见疗效不好的情况,即便疗效不好,总比吃不起药强

水清若空

水清若空

5
2025-01-20 09:21

难道高价药就效果一定好?关键是谁来监督药品的质量,既要让让群众购买到廉价药,也要确保药效才是正道,现在药厂投入大部分是营销公关,真正用于药品生产的资金能有多少?国家应该专门成立几大药企,生产常用药,平抑药价。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5
2025-01-20 07:55

试想一下,手术过程中麻醉效果没了,手术病人是什么感觉

言

5
2025-01-20 10:36

我妈都吃了一年多的的降压药了还是血压高,我都不知道药吃了什么

胡车儿随心世界

胡车儿随心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