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稀土行业,2024年全年亏损2.67亿至3.57亿。很多人一直吹嘘稀土是中国

午夜的星辰蓝海 2025-01-19 01:19:58

中国稀土行业,2024年全年亏损2.67亿至3.57亿。很多人一直吹嘘稀土是中国的垄断行业,外国人都得跪着来交钱,但现实往往并不是你以为的那样。当你觉得芯片禁令会让你自强的时候,别人为什么不可以呢?卡别人脖子的时候,自己当然也会亏损。

0 阅读:9542

评论列表

天使

天使

265
2025-01-19 12:14

去你短见,整天想着赚钱,战略物资就是穷死也不卖给对手制造武器,因为这个武器是用来杀死你的。你不卖他,米还能饿着活着。

用户18xxx75 回复 01-20 04:36
说的对!就是公司破产也不能卖,再说要用智慧经营好公司抬高售价也不会亏损,亏损这种情况是管理者只考虑自己的私利得失,没有用精力去好好地搞经营。

用户13xxx86 回复 01-20 13:44
国企这个亏得起就像高铁

化为粉丝汤

化为粉丝汤

124
2025-01-19 19:20

这个东西应该不会是中国人,它的立场完全在别人那里。那问题来了,既然你不是中国人,跑到这里干什么?赚16亿?你能拿到几分?就你这智商估计很难

无禁言 回复 01-21 13:38
五毛到手了

林木

林木

81
2025-01-19 12:59

亏点没关系,这是战略资源,不可再生资源,大不了把产能降下来。

郁朔~休 回复 01-20 06:33
国企啊,亏是正常的吧!

一修天下 回复 01-20 13:04
亏损和保障民生有关系?

无情无义

无情无义

69
2025-01-20 09:17

中石油,也年年亏损啊,里面一个小员工每个月几千块,年终奖十几二十万,至于钱去哪里了,咱也不敢说,咱也不敢问[得瑟]

用户11xxx72 回复 01-21 08:50
胡说八道,能有万八的就不错了,剩下你给我们发?

飞翔 回复 01-21 11:53
中石油亏损的是炼油板块,中石油集团基本上没亏损过,还有年终奖十几二十万,普通员工肯定没,中层有的怕也极少

常叹此身非我有

常叹此身非我有

51
2025-01-20 10:25

一般水军都不敢这样明目张胆地暗示:要我们解除稀土禁令啊!——这是真的打到它们七寸了吗?这样着急——先不说他的数据对不对,整个行业——注意是行业,不是企业!亏损两三个亿很多吗?摊到每个企业不就是微亏?稍微调整一下不就盈利了,美国人怎么比我们还急?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回复 01-21 11:37
中国稀土是上市公司,在北方稀土面前就是小卡拉米

那1年夏天 回复 01-21 18:08
好吧,理解了[抠鼻]歧义了

眉角中带着忧伤

眉角中带着忧伤

38
2025-01-20 11:15

中国的国有企业哪有不亏损的

何晨93 回复 01-21 05:58
不懂就瞎逼逼,嘴炮,键盘侠,loser

用户10xxx14 回复 01-20 11:46
烟和白酒

一指梨花压海棠

一指梨花压海棠

33
2025-01-20 12:21

垄断的东西还能做亏了,搞笑

涯城 回复 01-21 11:10
所以干脆不许卖出去,卖多亏多

小五 回复 01-21 15:38
你这见识也就只能打打螺丝在这喷了,了解下什么叫政策性亏损,私人垄断挣钱是因为没有社会责任和不受政府管控。

用户72xxx14

用户72xxx14

31
2025-01-19 19:23

亏损不可怕,那只是个数字。现金流更重要。[开怀大笑]

灼梦

灼梦

27
2025-01-19 12:07

以前也亏 比你的数据亏的更多 你想说明什么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2
2025-01-20 00:18

派你到美国去做说客效果一定很好[流鼻涕]

豆腐小僧

豆腐小僧

22
2025-01-19 19:14

其实不止稀土,还有一个产品也是亏的,大米。……要不我们都放开?

华仔

华仔

22
2025-01-20 11:03

所以得涨价啦。

飞天男孩979

飞天男孩979

19
2025-01-20 10:43

亏损也要低价卖,这才是关键

姑苏剑

姑苏剑

14
2025-01-20 08:23

中国烟草还年年亏损呢。

辛甚至哉 歌以咏志 回复 01-21 10:18
烟草只是公司亏损而已,该交的税和该上缴国库的利润人家可是一分没少

没有昵称 回复 01-20 12:46
[滑稽笑]啧啧,丰田每年卖那么多车,但是有几款车就卖不了,亏钱了,所以,丰田是亏钱的?

总有刁民想害朕

总有刁民想害朕

14
2025-01-20 11:34

这点小钱咱亏得起,反正不会如你所愿的把稀土敞开卖,我们的稀土产业亏损不需要你担心。

过客 回复 01-21 06:43
该卖的早就卖发了!

事物简单人心复杂

事物简单人心复杂

14
2025-01-20 13:58

资源是实物,技术是虚物。你脑子再强,技术再高,没有资源都白搭。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而技术这东西,只要有想法有能力有条件,就可以从零到一,一步一步走出来。虽然艰难,但总能实现。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7
2025-01-20 10:46

价格太低了

db

db

6
2025-01-20 05:58

这莫不是个傻逼写的

曾仁

曾仁

5
2025-01-20 11:34

上当了,这是那种引话题骗流量的网络骗子!

烟台海鲜

烟台海鲜

5
2025-01-20 11:48

盈利就不正常了

用户15xxx61

用户15xxx61

4
2025-01-21 04:53

政府可以补贴呀 ,然后产品可以涨价呀 !

睁眼看世界

睁眼看世界

3
2025-01-20 12:12

为什么不卖高价呢???都那么智慧???

AmyD

AmyD

3
2025-01-20 08:27

垄个毛,这些企业管理人员真是躺在钱堆里也亏本的人渣,白白浪费国家资源。

LGA

LGA

3
2025-01-20 14:48

二桶油一天亏的比你一年还多呢

圆石

圆石

3
2025-01-20 10:22

国人很蠢,不管卖原料还是卖高端产品,都是亏损

donggang1

donggang1

3
2025-01-20 10:53

是不是国企,国企的话,亏损是常态

海角天涯

海角天涯

3
2025-01-20 12:29

既然是垄断,意味着定价权在我,不卖给敌人,只是销量下降了,提高价格不就可以盈利了吗?为什么捧的金饭碗还要饿死呢!

飞鸟

飞鸟

3
2025-01-21 11:30

只能说明管控没到位,而不是不该管控。希望国家采取具体措施加大检查和惩罚力度,对违法违规的行为必须杀一儆百

你觉得好就好

你觉得好就好

3
2025-01-20 14:04

稀土亏损就对了,卖的少了嘛,这是战略物资,不能用是否盈利来评价,和高铁一个性质。

英雄有梦

英雄有梦

3
2025-01-20 14:45

上市公司公告并不能代表稀土行业。 很多公司搞多元化,亏麻了

你觉得好就好

你觉得好就好

3
2025-01-20 14:05

国家对这种限制出口的商品,应该采用收储的方式,保证企业的利益。

武刀弄文

武刀弄文

3
2025-01-20 12:47

既然控制了这么大的资源量还亏本有点说不过去,完全可以控制出货量来提高售价的,不恶性竞争应该亏不了。

用户17xxx05

用户17xxx05

2
2025-01-20 09:59

除了收税不亏,还有什么国有企业不亏的?

用户10xxx14 回复 01-20 11:45
烟草和 茅台

大灰狼

大灰狼

2
2025-01-20 11:48

亏就升价呀,爱要不要[doge]

无谓的奢望

无谓的奢望

2
2025-01-20 12:53

挖泥卖的也亏损?

心原苍狼

心原苍狼

2
2025-01-20 14:45

听你那口气,果然是屁股歪歪!美国禁芯片,那些芯片巨头也菊花紧皱啊!你看的是16亿养狗经费,国家看的是国泰民安!道不同不相为谋,夏虫岂可语冰!

零部件

零部件

2
2025-01-20 10:20

不卖自然会亏损,是人都知道

chq

chq

2
2025-01-20 10:50

为什么不能亏损,很正常的这是战略物资

Cu

Cu

2
2025-01-20 14:02

你一个月薪3000的穷逼 稀土和你有关系吗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2
2025-01-20 12:07

带节奏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
2025-01-21 10:49

稀土这个行业早就是夕阳产业了,靠稀土来掐脖子只是时间,你不卖给最大的客户,不是给掐自己脖子吗?中国自己能消化这个市场吗?再说了,美国买不到,不会找二道贩子买啊。凭特朗普人家国土都敢明目张胆要,要点稀土难吗?

天堂向右

天堂向右

2
2025-01-21 12:02

对于贱卖国家战略资源的,必须抓起来!

无锡飞利浦

无锡飞利浦

2
2025-01-21 07:07

2点几亿,对大华夏来说算个啥,国家战略。照你的算法地铁高铁,没法造了

平实

平实

2
2025-01-21 08:47

无知!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
2025-01-21 06:17

中石化也亏损,你怎么不算算,鼠目寸光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
2025-01-21 06:22

中国稀土集团与广东万引就复合脱硫成立了一家万稀公司,就这一点,可以看出中国稀土集团的眼光有问题,一个污染环境的技术都能看得上,哈哈哈

无语

无语

2
2025-01-21 06:49

文化汉奸又在为主子鼓噪了!!

花间酒

花间酒

2
2025-01-21 11:55

为啥啥啥都亏钱

用户17xxx08

用户17xxx08

2
2025-01-21 13:12

在中国,只要垄断了,绝对亏损[捂脸哭]

英雄有梦

英雄有梦

2
2025-01-20 14:45

上市公司公告并不能代表稀土行业。 很多公司搞多元化,亏麻了

山水

山水

2
2025-01-21 13:43

好消息,亏损了就不用生产那么多了,把资源留给后代。

用户14xxx82

用户14xxx82

2
2025-01-20 13:32

听说烟草也亏钱

用户17xxx03

用户17xxx03

2
2025-01-21 09:32

哪个部门统计的数据?还是小编编出来的?这数据小编有多大能量能搞到?

铅笔芯

铅笔芯

2
2025-01-20 11:52

亏得不多,才几个亿

用户14xxx70

用户14xxx70

2
2025-01-20 11:58

稀土竟然亏损??

勇往直前

勇往直前

2
2025-01-21 07:14

这才哪到哪,你看我钢铁行业,随便一个公司亏一年的数够你亏10年以上的,珍惜资源没错的,花点代价只要能把老美弄得欲仙欲死就值得![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老卢

老卢

2
2025-01-21 12:36

宁可亏也不能出口资敌。国内需求有限,要调整生产量。

叮咚叮咚

叮咚叮咚

2
2025-01-21 15:31

稀土从技术到产量,我们全球独一,具有定价权,不可思议的是生产企业竞然亏损,想不通生产企业为何不提价呢?

33个带电小球

33个带电小球

2
2025-01-21 08:16

卖原子弹很挣钱,你咋不把原子弹都卖了?

踱步

踱步

2
2025-01-21 10:03

稀土公司等于稀土行业吗

qzuser

qzuser

2
2025-01-21 13:30

价格下降说明不够垄断,或者是有内奸!

龙城飞将宰毛子

龙城飞将宰毛子

2
2025-01-20 14:35

你这玩意居心不良啊[狗头]

33个带电小球

33个带电小球

2
2025-01-21 10:46

如果一个人什么东西都用金钱去衡量,觉得什么东西都可以卖,那么这个人会成为汉奸,因为他会卖国。

漂洋过海

漂洋过海

2
2025-01-21 12:05

稀土不能赚钱的

催眠

催眠

2
2025-01-21 14:19

反正亏钱的不是那些五毛

老卢

老卢

2
2025-01-21 12:55

有很多人是狗屁不通。以前是有出口的,那时候产量大,盈利,现在国家禁止出口了,产量不缩减就过剩了,国内需求量有限,利润下滑,造成亏损。企业要以销定产,该裁员的要裁员。多余人员可以发展第三产业。

煮酒论桑麻

煮酒论桑麻

2
2025-01-21 09:32

美吹又来放烟雾弹了

用户64xxx90

用户64xxx90

2
2025-01-20 12:11

那就涨价 跟烟草一样 亏本就涨 对外出口涨价十倍

一止

一止

2
2025-01-21 07:52

名字叫中国稀土,实际世界最大稀土公司是包头的北方稀土,坐拥最大白云鄂博稀土矿,全球90%的冶炼能力。

都消失了

都消失了

2
2025-01-20 13:43

这个作者不是傻就是坏

地落天锤

地落天锤

2
2025-01-21 13:45

亏损就涨价。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5-01-21 07:17

所以美国所谓制裁只是口嗨

st追风

st追风

2
2025-01-21 12:11

我们厂是国企,年年说不赚钱,每年年终越发越多。两桶油也是年年亏,今年中石化分红5600亿

入世解缘念

入世解缘念

2
2025-01-21 10:58

有些钱,不能赚!懂?

山水之间

山水之间

2
2025-01-21 10:39

目光短浅之人也敢来评论国之大事?

森炎

森炎

2
2025-01-21 10:07

但凡跟国家立场不同的人,十有八九是网特!

用户14xxx07

用户14xxx07

2
2025-01-21 04:55

此人国安关注

三锅头

三锅头

2
2025-01-21 13:42

消息来源准确不?战略物资就是亏损那几亿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你家养孩子一年还亏损好多万呢,你会心疼吗?

黄剑华

黄剑华

2
2025-01-21 13:47

你跪的太久了!

用户11xxx01

用户11xxx01

2
2025-01-21 15:19

米国禁的是暴利,米帝禁止刚好我们做,我们禁的是亏本生意,禁止了米国也没人做。

用户11xxx30

用户11xxx30

2
2025-01-21 12:30

你是谁呀?

用户16xxx47

用户16xxx47

2
2025-01-21 08:43

当你把稀土当做武器的时候,不卖还能不亏损?就像把国内需求当武器硬是要惩罚澳大利亚不直接进口澳煤而是从第三国转进口高价澳煤一样,宁可亏损也要争这个面子!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5-01-21 08:51

亏损为什么要卖呢?稀土资源就那么多,只供国内需求,更多留给子孙后代

用户14xxx85

用户14xxx85

2
2025-01-21 13:37

买个稀土股票,还亏着几万呢。

兔兔兔兔

兔兔兔兔

2
2025-01-21 13:37

资源卖一点就少一点,为啥要降价卖,我不卖始终是我的。

咕咕

咕咕

2
2025-01-21 13:43

国家应该收购储存。宁可烂在肚子里,也不供给敌国。以后需要了多了,再用。

辛甚至哉 歌以咏志

辛甚至哉 歌以咏志

2
2025-01-21 10:12

首先“中国稀土”是一家上市公司,不是整个行业,然后因为中国制裁美国出口受阻,导致原料积压价格下跌,亏损很正常啊

高瞻远瞩

高瞻远瞩

2
2025-01-21 08:33

一行是一行,外行的只会跟着瞎起哄

车窗外的风景

车窗外的风景

2
2025-01-21 10:50

还是定价低了

用户91xxx66

用户91xxx66

2
2025-01-21 11:37

亏这么多还拼命卖呢?[抠鼻]

飞杨

飞杨

2
2025-01-21 11:50

放狗屁!

边城浪子

边城浪子

2
2025-01-21 10:14

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稀土可以储备,芯片能储备吗?你们这些人不是一直骂华为芯片落后吗?把稀土卖给美国,然后制造武器打中国???

云间

云间

2
2025-01-21 08:49

可以缩产提价,况且稀土生产污染较大。

阿富

阿富

2
2025-01-21 10:35

中石油不也是年年亏吗,关键宁愿亏也还不给别人做,,,,,

江上渔火

江上渔火

2
2025-01-21 09:33

美国人和这个作者一样,天天吹嘘芯片是自己的垄断行业,即使中国人跪着来交钱也不卖。但现实往往不是你以为的那样。当你觉得芯片制裁会让中国衰弱的时候,中国人已经突破技术难关,而且还反向出口芯片了。老美你卡中国人脖子的时候,自己当然要吃大亏,至少市场份额已经大大缩水。

挪威56789

挪威56789

2
2025-01-21 12:20

才这点点钱???小编你赶紧去美国日本韩国混去

昵称修改五毛钱一次一块三次

昵称修改五毛钱一次一块三次

2
2025-01-21 12:55

有不亏损的吗?

无忧

无忧

2
2025-01-21 15:21

这个难道不应该去向小编的美爹说吗?[静静吃瓜]

月淡风清

月淡风清

1
2025-01-21 15:03

现在白痴也来谈稀土了?

用户15xxx83

用户15xxx83

1
2025-01-21 14:00

寅吃卯粮,吃完家底手中还有可打的牌吗?

猜你喜欢

午夜的星辰蓝海

午夜的星辰蓝海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