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协委员、朝阳医院主任医师卢长林,就医保集采提案,直言集采药品存在疗效欠佳、

访枫谈搞笑 2025-01-19 00:50:54

北京政协委员、朝阳医院主任医师卢长林,就医保集采提案,直言集采药品存在疗效欠佳、不良反应较大等问题,使得患者和医生不信任集采药。卢长林在提案中举例称,如果使用相同剂量的新型口服抗凝药,进口药可有效预防患者卒中发生和肺栓塞等;而使用集采药,患者发生卒中、肺栓塞的可能性较大。这使得患者和医生对集采药产生不信任。此外,卢长林等医生认为,集采药出现不良反应的几率高于进口药或者原研药,病人换用集采药后,甚至出现过敏反应,说明其药物纯度不够,制作工艺有问题。

2 阅读:9935

评论列表

轮回

轮回

159
2025-01-19 15:44

医保不应该是保费用,应该是保疗效。

华为为华 回复 01-19 19:44
为了省钱,不顾医院医生的建议。

明月清泉

明月清泉

88
2025-01-19 19:46

老辈人早就说过的偏有人不信,一分价钱一分货,两万块一辆的力帆非要说能和四十万一辆的沃尔沃达到百分之九十的性能,都是四个轮子都能跑。

浏览 回复 01-21 09:49
效仿电商的后果正在扩大

张弘弛 回复 01-24 09:38
吉利老板刚坐车的时候就说汽车无非就是四个轮胎驮个沙发

jjhao

jjhao

68
2025-01-19 19:52

有人讲实话,几分钱的药能治病鬼才信,消毒灭菌包装费都不够。

80000 回复 01-21 06:10
是的,谁又能保证教授医生说的是真的?还是等国家调查吧!

梨花 回复 01-22 07:33
他们也吃过感觉没啥区别。

芒果不忙

芒果不忙

65
2025-01-19 12:38

吹哨人[点赞]

虎虎虎

虎虎虎

51
2025-01-19 22:08

每次集采总是说某某产品降价80-90%大肆宣传,可是为什么能降这么多?厂家真的有这么高的利润吗?无非是通过后期偷工减料降低成本了,要是一个产品没利润傻子才会继续生产的

顺利 回复 01-23 00:33
监管不到位,你在支持集采放松,价格可不是涨30%,可能上涨30倍。我们应该将注意力放在质量监管上,而不是价格

龙猫 回复 01-22 18:02
超说明书用药,一旦出事,都是医生的错,所以医生只会该吃一片就一片,不会说一片不行吃两片。医生水平高不高,除了看“医技”,还得考“药效”[捂脸哭]

风中之松

风中之松

39
2025-01-19 20:36

确实,一分价钱一分货,简单浅显[赞]

劳继军

劳继军

38
2025-01-19 19:48

哎。集采药病人用了血压也控制不了,皮肤过敏

开心每一天

开心每一天

36
2025-01-19 14:56

还我们放心药!!!我们买了医保!!!

宛丘书童

宛丘书童

36
2025-01-19 19:43

现在全国推广三明模式,就是集采便宜药物,价格低,医保才低。以后医院越来越趋向乡镇卫生院。。。

天之痕 回复 01-23 14:53
问题是住院医药费治疗并没有下降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30
2025-01-19 16:05

很多国产的西药以及中成药价格虚高,为什么不集采,为什么很多国产药集采后价格仍不低,都给开单医生药品提成。到底是谁的把戏。

用户10xxx93 回复 01-20 16:15
到底除了医生还有谁在拿钱?

呱呱 回复 01-21 00:03
你在北京也是白呆了[并不简单]

加面

加面

29
2025-01-19 22:27

这些有良知的专家,希望你们不要有事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0
2025-01-19 13:15

省钱了

水中的雨

水中的雨

19
2025-01-19 15:43

那就打破专利研格执行工艺[滑稽笑]

水中的雨 回复 01-20 06:39
你给[得瑟]

水中的雨 回复 01-20 06:40
[得瑟]

雨夜*星空

雨夜*星空

19
2025-01-20 00:47

换成很多中成药哈哈 现在的中药材都是养殖的 几乎已经没有效果了出来的药大家再想想还能有效果吗

zxhzxh312

zxhzxh312

18
2025-01-19 23:00

事实上集采的药要保证疗效。必须要有辅助手段。比如不管什么药药店必须保证要有集采药且必须要醒目位置这也是保证集采的药利益的一种。

黄帝苗裔

黄帝苗裔

18
2025-01-19 21:40

高中同学,有四十三年没见过了,已经是北京政协委员了,当年高考,比我少考20分,但是几十年一直在努力,取得这样的地位,实在是实至名归

zxhzxh312

zxhzxh312

16
2025-01-19 22:54

事实上很多集采的药很多是底效药。从药店就能看出,就是同一个厂出的药都有好几个牌子。药也是两种价格。

格叽格叽

格叽格叽

13
2025-01-20 11:30

把一致性评价做做好吧,达不到一个标准就不准参加集采。说到底,都是利益。

彼岸花

彼岸花

13
2025-01-19 12:32

全部换成集采就不用担忧了

来了来了 回复 01-19 19:37
对,釜底抽薪,禁止原研药进口,疗效就没得比了。

用户13xxx94 回复 来了来了 01-19 22:08
你这有点狠啊 卧槽

At least

At least

12
2025-01-20 12:16

不能药物光压价,你得给别人合理的利润,还有就是加强质量监管。现在中国就是大公司压小公司的利润,小公司压工人的福利和工资。一环套一环

charliewaffles

charliewaffles

10
2025-01-20 09:45

稍微用心的都能发现药品有很多问题,尤其是有的药不知道为何,感觉刚开始的时候那便宜的,连包装费都不够。我不相信他们是做慈善的。

Mr灰太狼

Mr灰太狼

10
2025-01-19 21:22

自古以来就有好货不便宜,便宜的不是好货

用户96xxx35

用户96xxx35

9
2025-01-19 21:35

好的药医院不进货,我们想要的药,医院都没有

story 回复 01-20 10:27
确实,去年心梗后医生开的药里有两种进口药,去当地跑了几个医院都没货,没办法只能去外边药店自掏腰包拿!也问过医生能不能换国产的,几个医生都说一年内尽量还是吃进口的!

用户15xxx17 回复 01-21 08:30
首先搞清楚,现在医院的药哪里来的?

鞠-花茶

鞠-花茶

9
2025-01-19 21:51

说的多

山水丶清音

山水丶清音

9
2025-01-19 23:04

为您点赞,敢说句实话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8
2025-01-19 20:59

关键血压不降

易罗池边

易罗池边

7
2025-01-20 16:23

一分价钱一分货

用户11xxx93

用户11xxx93

6
2025-01-20 12:16

哈哈哈,集采的目的就是便宜(价格优先)呜呜

用户17xxx71

用户17xxx71

6
2025-01-19 21:10

吃的药,血管照度不玩

用户17xxx91

用户17xxx91

6
2025-01-20 00:09

不知道为啥要专门成立这个部门

VIP 回复 01-20 13:19
让你交医保。。。

忍无可忍 打打打

忍无可忍 打打打

5
2025-01-19 22:31

好车和差车都是车,都四个轮子。但是,能一样呢,骗鬼

准提道人

准提道人

5
2025-01-20 07:46

但是即便现在是集采了,我看病任然花很多钱,前一阵咳嗽,去了两次医院,每次都花我1000多,每次药都给我开400-500的,药是一点都不便宜

准提道人 回复 用户10xxx91 01-20 20:41
柴银颗粒,174元,羧甲司坦片 239.2元,孟鲁司特钠 17.41元 头孢克肟分散片,13.34元,这是第一次开的药,总共400多

用户10xxx91 回复 01-20 18:39
你开的啥药?

残阳

残阳

5
2025-01-21 07:45

只想出那么点钱,又想吃饱又想吃好,别做梦了

用户65xxx27

用户65xxx27

5
2025-01-20 11:23

现在集采的阿卡波糖就降不了血糖。都没办法跟病人解释,只能让家属自己去药店买拜糖平

海明威

海明威

4
2025-01-20 04:17

我也深有体会,以前喉咙痛去医院配了国产头孢,吃了三天还是很痛,然后去医院配了进口的头孢,两天全好了,我也希望支持国产,但是质量也要上去

准提道人

准提道人

4
2025-01-20 07:52

应该把药厂收归国有,药品统一制定标准生产,药厂卖给医院的价格统一,这样才能既保证药品价格,又保证疗效

乐乐 回复 01-20 09:38
国有企业也是要有成本利润的

古月胡

古月胡

3
2025-01-20 10:47

这个医生是在放屁。抗癌症药物,一个病人没有治好,还把病人搞得倾家荡产。也没有见他出来放个屁!现在抓住了人家小辫子,拼命的炒作。其实,西药本来就是骗钱害人的东西。应该全部自费,医保一分钱不报销。

用户10xxx91 回复 01-20 18:48
你这有点偏激了吧

古月胡 回复 用户10xxx91 01-20 19:50
事实如此。如有不同意见,欢迎公开讨论。

用户18xxx28

用户18xxx28

3
2025-01-20 13:15

药是用于治病的,重在安全、有效,若患者吃了一堆看似廉价的而无效之物,可能其付出的成本和代价反而更高。药品集采是好事,但需确保药品质量为前提。

淮河渔翁

淮河渔翁

3
2025-01-20 14:43

现在叫你拿出那些药不行完整的数据

用户17xxx42

用户17xxx42

3
2025-01-20 15:27

以前有个调查,好像说一种药太贵,在医院卖几百块和国外同类差太多,记者就找厂家,结果人家说我出厂价就十几块,是集采后才提价了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3
2025-01-21 06:07

所有的不良反应所造成的不良后果都由患者和医生买单。

北山

北山

2
2025-01-20 13:09

数据说话。所以不是小编造谣,就是个别医生动机不纯,集采药损害了医院的利益。也想知道有数据对比的疗效,有权威媒体发布,而不是在自媒体上看到

水中的雨

水中的雨

2
2025-01-19 15:42

[思考]

青哥

青哥

2
2025-01-20 09:25

副作用,已经开始显现了。

准提道人

准提道人

2
2025-01-20 07:47

说到底都是医院当企业办了,你有张良计,我有过房梯,

浏览

浏览

2
2025-01-21 09:52

效仿电商的不良后果正在扩大

飞天

飞天

2
2025-01-21 01:08

另外一个侧面说明了,我们的制药的原料,工艺和技术 落后,还有监督标准出问题等等,同样是仿制,与印度差距不是一点点

人生

人生

2
2025-01-20 12:58

此人只具体说哪种进口药好却不说哪个集采药不好用,而是统一用集采药称呼,试图污名化集采药,明显就是回扣没得拿了,气急败坏了

热爱生活的人

热爱生活的人

2
2025-01-20 15:40

难怪最近血糖一直都不达标!急死了

用户85xxx95

用户85xxx95

2
2025-01-22 08:58

最悲催的是麻醉医生,用标准剂量病人不睡,下不了刀🔪。加大剂量吧,病人长睡不醒,等着赔钱吧!

用户12xxx23

用户12xxx23

1
2025-01-20 13:07

集采主任都被查了,还想啥,几分钱还要啥自行车

abby

abby

1
2025-01-20 10:38

说的是实话,我是四高的慢性病患者,常年的慢性病患者。相熟的医生曾经亲口和我聊到过:降四高的这些长期服用的慢性病药物,在经济能力允许的范围内,能吃进口的就尽量吃进口的。你细品,这话是什么意思啊?[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At least

At least

1
2025-01-20 12:15

不光药物光压价,你得给别人合理的利润,还有就是加强质量监管。现在中国就是大公司压小公司的利润,小公司压工人的福利和工资。一环套一环。

早早

早早

1
2025-01-20 13:34

好医生 这年头说实话太难 搞不好还会被人威胁性命

早早

早早

1
2025-01-20 13:37

市场经济 药厂 采购商 医院都要赚钱,原来高价暴利,现在换个方式偷工减料而已,他们这些人左右都是为了钱

宏哥

宏哥

1
2025-01-20 04:47

免费医疗的会用什么药???

宇宙轻语

宇宙轻语

1
2025-01-20 06:49

👺👹☠~~医保资金缩水,药效不能缩水!!人命关天!!

李彦平

李彦平

1
2025-01-20 07:35

提高质量

欲海迷途

欲海迷途

1
2025-01-24 05:00

在调查结果没有出来之前,不停的带节奏。这些仿制药上市不是一天两天了,这些专家们怎么早不举报?那时候不影响患者健康?只不过现在集采了,影响你们的利益了,所以问题就出现了!如果这个专家真有良心,这样的药物一上市,他就应该反对!他应该反对的不是集采制度,而是仿制药的上市规则!按照这个说法,让这样的仿制药上市,就是在谋财害命!

点点

点点

2025-01-21 06:31

低价中标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025-01-20 09:01

在药店买一瓶药两块,在医院开十块,然后自负两块,这多花的是医保的钱还是我交的钱?!医保局不知道?

用户10xxx91 回复 01-20 18:49
你说反了吧

访枫谈搞笑

访枫谈搞笑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