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西哈莫尼来中国,就是为了柬埔寨的运河。其实,他这次就像个替罪羊,帮洪森

拼搏逐梦志飞扬 2025-01-18 20:45:24

大家都知道西哈莫尼来中国,就是为了柬埔寨的运河。其实,他这次就像个替罪羊,帮洪森父子解围。洪森把儿子推上去,但心里还是想和美国走得近,西哈莫尼来就是为了找台阶下。但如果洪二公子继续亲美,西哈莫尼怎么努力,结果差不多。 说白了,柬埔寨现在根本没给中国啥诚意,态度很明显,不想全力站在中国这边。就算西哈莫尼来谈运河,中国也得有底线,咱不能啥都答应。 不过,中国得宽容,追求和平。可我觉得,继续做这个运河项目,得有两个条件: 第一,运河的使用权,柬方不能自己全掌控。运河这么重要,不能让柬方说了算。中国投入那么多,结果人家控制了运河,这不就是送钱?所以,使用权得在中国手里,咱随时能用。 第二,运河得有安全保障。运河再重要,没安全保障也没用,尤其是美国那边搞事。如果柬方保护不力,我们的舰队进不去,运河也没法保证安全,那就白做了。所以,得确保中国能随时巡查运河,避免麻烦。 这两条要求不算过分,毕竟这么大个项目,不能靠柬方的好意。咱得保证自己的利益不被人占便宜。柬埔寨现在就是摆个样子,没啥真心。大国要的是真实保障,而不是空头支票。#弱国无外交!# #柬是不是要飘了# #中柬友谊永存# 大家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评论区一起聊聊!

8 阅读:222522

评论列表

战狼

战狼

1072
2025-01-19 01:17

这个工程千万不要接了 是条狗永远改不了吃屎

用户17xxx27 回复 01-19 18:19
运河在别人国家,提前谈的任何条款都是白搭,这样人品的国家不在少数,真的只有远离

逍遥人自在 回复 01-19 08:01
必须驻军

江上渔火

江上渔火

564
2025-01-19 01:23

他祖上西哈努克还是靠新中国庇佑着才残存下来的,没有中国就没有他这个王朝了。怎么,现在他的子孙来北京,我们还要给他面儿?他有什么面儿啊。

阳光总在风雨后 回复 01-19 10:20
王室只是吉祥物,他不过是个傀儡,连个后代都没有,掌权是洪家

寂寞网混 回复 01-19 09:54
他说的不算,柬埔寨洪森家说的算,我们应该帮西哈努克家族夺权

水上觅红云

水上觅红云

262
2025-01-19 01:15

是第二个越南,为利益勉为其难进行下去,,最后也会翻脸动手,尽早止损好了

用户96xxx23 回复 01-19 12:25
准确说是阿尔巴尼亚

修改你 回复 01-19 21:02
越南比牠好多了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04
2025-01-19 01:07

国王亲华,总理墙头草!

舟子 回复 01-20 11:52
其实他们是亲美和亲越南。越南占领过在那里培养了一大批亲越的,越在那比我们还有影响力。我们一直搞不干涉别国内政,结果便宜了越南。

万** 回复 01-20 01:25
柬埔寨除了西哈努克一个人,就没有亲华的了。现在就是一村姑搔首弄姿,企图踩两条船。

黄晨

黄晨

101
2025-01-19 03:02

柬埔寨一直站在中国这边,得到中国的帮助。现在突然倒向美日,站在中国的对立面,是永远也不能原谅的。

用户10xxx82 回复 01-25 12:35
儿子进西点军校学习,已经说明一切了

壹骑绝尘

壹骑绝尘

75
2025-01-19 13:25

中国应宣布:洪玛奈不下课,中柬就不可能再合作。

铁马冰河 回复 01-20 14:18
要得!一次不忠,终身不用!

木头人_一海

木头人_一海

73
2025-01-19 01:09

我们可以加价,驻军保护运河什么的

平凡

平凡

72
2025-01-19 00:40

要没这档子事,有几个知道柬埔寨的。就这样的国家到美国软座都没有[滑稽笑]

印第安人在哭泣 回复 01-22 07:54
然后?你这么大吃饭还要你妈嚼碎了喂你?

高峰 回复 印第安人在哭泣 01-22 19:45
因为你是个孤单的人

两个古都

两个古都

66
2025-01-19 08:24

洪森来了一趟,应该是不管用,把国王派来。洪马内还想左右横跳,乳臭未干还想出老千,谁来都没用。

柠檬红茶 回复 01-22 10:03
用洪玛奈的人头来谢罪,这个才能震慑宵小

搞钱才是正经事

搞钱才是正经事

58
2025-01-19 10:23

中国不用点铁腕手段让柬埔寨感到痛楚 它是不会听话的

月半湾 回复 01-22 15:14
对,这种反复无常的国家让他痛彻心扉。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56
2025-01-19 11:01

柬埔寨真实意图非常明显了,不能惯着他们了,谈可以,条件要利于我们。比之前苛刻一点。

江淮汝

江淮汝

53
2025-01-19 06:53

来是没有用的,西哈莫尼应该知道熊猫国的宽容是有限度的。根本原因是这军阀洪氏爷俩已经毁了小柬国应用的国运!最后是自做作孽不可活。

處是無一

處是無一

46
2025-01-19 01:05

我们可以挖个人工湖,搞个水电站,截流控制,一样搞死它们

用户13xxx73 回复 01-20 11:08
澜沧江的水量占比不大。你可以去查查看

用户10xxx24 回复 02-05 14:43
人家热带本来降雨就多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42
2025-01-19 08:50

先把前面的工钱结算下…

阿伟 回复 01-20 23:25
应该

中华英

中华英

39
2025-01-19 11:14

等他烂下去,对我们没有害处,只亏了些前期的工程款吧

昨今明

昨今明

38
2025-01-19 14:19

再次强调,要仗剑走天涯,要仗剑对外开拓进取,要仗剑对外贸易,否则,一切都将是镜花水月而已,针对于反复横跳的柬埔寨运河项目,必须要再多要,至少百分之十的股权和三十年的运营权,以及驻军保障,以作为毁约的惩罚和安全与履约保障。

惜缘

惜缘

38
2025-01-19 01:51

柬埔寨贼心不死,鼠目寸光,活该!应该凉着它!

用户18xxx46

用户18xxx46

35
2025-01-19 01:13

聊个毛

指南针

指南针

32
2025-01-19 07:04

以柬为先例而设运河护军即可合作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32
2025-01-19 07:31

除非洪玛奈辞职,否则不要做!要不然做好了他就会背叛中国

凡客 回复 01-20 05:43
光辞职有用?割几个岛实际一点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28
2025-01-19 08:46

洪二公子不下台,绝对会亲美的,西点出品,绝对舔狗

用户15xxx38

用户15xxx38

28
2025-01-19 08:31

必须同意驻军才行

流浪

流浪

25
2025-01-19 11:22

洪森父子是黑心变色龙,不能不防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2
2025-01-19 11:45

洪家下台是开工的必要前提之一

用户18xxx12

用户18xxx12

18
2025-01-19 06:38

修运河中国必须要驻军保护,否则根本掌控不了使用权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18
2025-01-19 15:06

大家都还是太善良了!对待柬埔寨,应该把洪森父子抓起来,直接颠簸柬埔寨现政权,还政于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如此一切OK

用户18xxx16

用户18xxx16

17
2025-01-19 05:53

主动权掌握在中放手了,就开工。

用户12xxx02

用户12xxx02

16
2025-01-19 18:15

当时大肆宣传,我就觉得奇怪,运河还是出海口在南海,有没有出印度洋,至于那么夸张宣传

用户16xxx10 回复 01-20 00:04
泰国才是印度洋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5
2025-01-19 11:42

狗改不了吃屎的习性,根子坏了,基本无法纠正,只要洪家掌权。为了以防万一,洪家必须下台。

用户16xxx04

用户16xxx04

15
2025-01-19 11:44

国王只是象征性的,手里没有实权,也没有军队,什么事都做不了,也只能为洪家擦擦屁股。

行稳致远

行稳致远

15
2025-01-19 21:25

他们这次来就是哄骗中国,再继续给他们把活干完,因为没有人能替他们把活干完。他们的内阁心思是一致的,只不过这个棱子上来太着急表态了。既然嘴脸已经露出来了,那就坚决把他打回去。好好治治他们,杀一儆百!

~旋风~

~旋风~

15
2025-01-19 17:35

漂亮国培植的代言人,不亲美是不可能的。洪森送他去留学就已经注定,他押注漂亮国了,现在的结果东大应该预料得到才对!!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15
2025-01-19 22:35

西哈莫尼只是象征意义,实权在洪森手上,但其儿子由于一直在西方国家读书,接受了西方思想的洗脑(和蒙古的官二代、精英二代差不多),而且内心更是如此,柬埔寨就是个贫穷小国,竟然说要和某国脱钩,美国、欧洲等国都做不到,可以想象洪马奈多天真。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4
2025-01-19 08:13

洪二干什么去,

時空交錯

時空交錯

13
2025-01-19 07:48

柬埔寨皇室亲华,但没有实权,柬首相有实权,但左右摇摆![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财运亨通

财运亨通

13
2025-01-19 08:06

洪家父子必须下台!!!

夜风

夜风

12
2025-01-19 08:02

必须让红森父子死才可以

用户11xxx09

用户11xxx09

11
2025-01-19 07:07

洪白狼在东盟中开了一个坏头,性质极其恶劣,恩将仇报不可活!…

用户79xxx71

用户79xxx71

10
2025-01-19 18:58

我们本来就没想搞运河,当时只是动动工敲打一下猴子,现在老实了也没继续搞的必要了

西门人

西门人

10
2025-01-19 13:08

中国目的已经达到了,那就是敲打了越南。

用户57xxx93

用户57xxx93

10
2025-01-19 11:44

最近越南好像服软了,运河嘛可以缓一缓了。

大牛

大牛

9
2025-01-19 04:15

可以谈,就谈单方面停工给中方的损失与赔偿。这个没有落实就不要继续下面的废话了。

洛神

洛神

9
2025-01-19 15:35

王室就是个名头罢了,不用给他面子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9
2025-01-21 12:52

柬埔寨是洪家父子的,国王是个傀儡!

水东流

水东流

9
2025-01-19 06:08

洪森儿子早就被中情局收买了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8
2025-01-19 07:55

这是找抽,干恶心事的人跟没事人一样,自己不赶紧认怂认错,以后不会有什么好了,散了吧

111

111

8
2025-01-19 05:20

就算他们答应了条件也不能相信,如果没有办法辖制他们,签的协议也会像现在这样随时反悔,必须答应让我们驻军,有武力威慑才行。

宝马春风

宝马春风

8
2025-01-19 14:32

理论上,柬埔寨是中国的传统友邦,有着非常深刻的民族感情。现在情况是,美国给了什么好处让柬埔寨不惜背离中国,鉴于美国反复无常,又是什么让柬埔寨相信美国能说到做到?其实柬国很好理解,在大国间反复横跳,赚取利益最大化。中国最该做的就是,打击一下柬,让他认识到谁才是真正的大哥,同时要斩断美国伸出的那只手,只有双管齐下,让洪森父子知道,除了我们,没谁能给他洪家安全感,背刺我们,柬埔寨可以不姓洪。

智空猪猪

智空猪猪

7
2025-01-19 10:17

它搞一次事,咱们就加一次价。要让它们知道,搞事是要吃亏的!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7
2025-01-19 19:25

现在土地抵押也不行了,必须加现金加控制权

用户74xxx95

用户74xxx95

7
2025-01-19 06:36

就像越南这样sb一样,你就得访着他,明明十年前就可以通高铁偏偏不

老好了

老好了

7
2025-01-19 09:12

运河可以继续挖,但要加俩条件:一由中国去收费,给柬方提成,二是由中国派出安全人员及装备,保护运河及周边安全。不同意,一切免谈

艺苑顽童

艺苑顽童

7
2025-01-20 07:18

重要的是西哈莫尼还有多大影响力

大王

大王

7
2025-01-21 17:07

做个屁,只有亲美下台,才能接这个项目。

下雨的季节

下雨的季节

7
2025-01-20 19:06

洪森的儿子必须来中国道歉,这样才显诚意。

江南

江南

6
2025-01-19 07:50

赞同两条件,但必须增加我国在柬埔寨驻军5000人以上规模,保护我们的安全!

chen xian sheng

chen xian sheng

6
2025-01-19 07:51

不管是谁访华都没有用,这只狗养不抱的国家,只有把他们打回以前的柬埔寨!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6
2025-01-19 16:46

必须驻军,没有驻军讲什么都是扯淡

千泉

千泉

6
2025-01-20 21:22

柬埔寨皇室两代国王都穷得叮当响,一点权力都没有,要不然也不会被洪家排挤,长期居住在中国

天道酬勤XYC

天道酬勤XYC

6
2025-01-21 13:03

洪崽子估计是美国间谍!

爱国者一枚

爱国者一枚

6
2025-01-22 04:27

有几分道理

正在输入ABC

正在输入ABC

5
2025-01-19 11:13

可以继续!前提是再反悔处于十倍运河协议价格的赔偿!!!

王黎明

王黎明

5
2025-01-19 04:53

洪二世是西点军校出来的人,仅这点就不值得我们信任

星空

星空

5
2025-01-19 07:16

当个烂尾丢在那儿,等以后升值。

用户12xxx47

用户12xxx47

5
2025-01-19 16:41

目前,柬埔寨国王只是个象征,洪森家族掌握实权,任何决定都来自于洪森。

用户14xxx02

用户14xxx02

5
2025-01-19 18:07

查理芒格认为,国与国之间的关系必须是胡萝卜加大棒。

用户14xxx85

用户14xxx85

4
2025-01-19 09:03

冷处理。

西北狼

西北狼

4
2025-01-19 07:58

搞乱他们,换人,洪大洪二必须下台,否则谁来了也不好使。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4
2025-01-19 09:03

应该运河需要中国驻军

赟龙

赟龙

4
2025-01-19 03:59

不在亲不亲华,而是不安市场规律出牌

第五元素

第五元素

4
2025-01-19 18:02

都是屁话

martin951

martin951

4
2025-01-20 00:08

白眼狼

凤翔

凤翔

4
2025-01-22 04:09

得加钱,港口租借给我们专营九十九年,并且可以无偿驻军。

陈思汉

陈思汉

4
2025-01-21 00:52

忘记了洪森当年如何赶下台乔森潘和西哈努克了吗?这逆子

乐乐

乐乐

4
2025-01-19 07:27

这么铁的洪森,说走就走?

东风旋

东风旋

4
2025-01-20 05:35

洪森二代在美国留学,骨子里是亲美的!他渴望得到美国的认可,霉国也不傻!所以这个二代现在就尬了,反过来又想得到中国的钱,而不给中国想得到的,两头吃,机会主义者,中国也不会那么傻,看吧!

用户16xxx79

用户16xxx79

3
2025-01-19 23:17

中国在自己国内建的高速公路都要收过路费,运河必须收费,再就是运河股权问题,原来中柬双方的合作文件是依据,不能变更,同时运河河使用权的限制是已经确定了的条件之一也要双方共同遵守。

原乡人

原乡人

3
2025-01-19 08:44

小编居心叵测,帮中柬拉仇恨,

红萍

红萍

3
2025-01-21 09:50

忘恩负义的小人

山水丶清音

山水丶清音

3
2025-01-19 04:41

驻军就可以了,否则面谈。不在脖子上架一把刀,是不会老实的

心态好

心态好

3
2025-01-20 07:58

让它掏钱我们修不就得了

飘风

飘风

3
2025-01-19 06:33

运河出海口的港口的驻军权和一座基地的使用权,没有这些海外基建就别轻易干。

零晨十分

零晨十分

3
2025-01-19 08:39

最大问题是投资和收益不成比例。要不你全款我干活,要不我出钱我控股收益。这是基本的买卖公平

弟文310

弟文310

3
2025-01-19 18:54

我们不出手,运河没影。所以,不用急。放着吧!洪二下台再说。

用户18xxx34

用户18xxx34

3
2025-01-21 06:39

这种国家决不能宽容他们

乐乐

乐乐

3
2025-01-21 16:16

驻军

静思有我

静思有我

3
2025-01-20 15:59

中方要求51%的股权+全部的管理运营权+驻军权,50年内有效。51年后归还给柬埔寨。否则,坚决不同意。

用户18xxx45

用户18xxx45

3
2025-01-21 04:24

柬埔寨就是过去的阿尔巴尼亚,又是一个白眼狼!

看彼岸乱的妙

看彼岸乱的妙

3
2025-01-22 12:47

柬埔寨收回王权,并遵循西哈努克国王的对华路线,才有合作的希望。

牧乐

牧乐

3
2025-01-22 04:19

老洪森沾了中国不少光

牧乐

牧乐

3
2025-01-22 04:18

运河和舰队没联系

用户14xxx74

用户14xxx74

3
2025-01-29 04:30

叫美国帮他修。

夜月晨风

夜月晨风

3
2025-01-31 11:39

跟着中国混,还想着三心二意,也不想想,没有中国,自己在西方眼里屁都不是[哭笑不得]

用户15xxx43

用户15xxx43

3
2025-02-02 02:35

除非洪二下台

马仔醉了

马仔醉了

3
2025-02-03 01:19

驻军,80以上权权,99年合同

杜国庆

杜国庆

3
2025-02-08 06:09

洪森父子不地道!这么多年中国给了他多少支持!这父子靠不住!什么都不和他做了!

驱逐舰

驱逐舰

3
2025-01-19 08:25

中国应该拍一个防空营一个合成营保护运河。

用户14xxx61

用户14xxx61

3
2025-01-19 17:29

柬埔寨是东盟里面在南中国海问题上唯一给我们说好话的人!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3
2025-01-20 19:08

工程我们只讲利益,就像我们国内建筑工人一样能拿到工程款就干,拖欠就停工。

霜林醉

霜林醉

2
2025-01-19 17:41

如果你办企业会只找一家供应商做吗?

用户13xxx31 回复 01-19 19:05
这只是一家简单的企业吗?这是引入美国来监视中国,破坏中国的经济战略安全,随时变成美国围堵中国经贸物质通道的战略要道。

拼搏逐梦志飞扬

拼搏逐梦志飞扬

小康生活遗漏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