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医院普外科主任郑民华::麻药不睡的,本来用一支,现在用三四支

新浪财经 2025-01-18 13:17:39

上海市政协委员瑞金医院普外科主任郑民华:麻药不睡的,本来用一支,现在用三四支才能睡着……国家医保局:责成相关中选企业回应临床关切

未来商业研究

“我是外科医生,过去用合资或者进口的麻药,算得准时间的,现在就算不准。”他说,“麻药不睡的,本来用一支,现在用三四支才能睡着。”近日,上海政协委员、瑞金医院普外科主任郑民华接受财新采访时这样表示。

1月15日,东方网报道,今年的上海两会上,郑民华等20位上海市政协委员,共同提交了一份“关于在药品集采背景下如何能够用到疗效好的药物”的提案,引发舆论讨论。

根据“健识局”1月17日的一篇文章,国家医保局已经关注到了这一情况,在发给上海医保局的函件——《关于了解核实临床专家实名反映集采药品降价出现质量问题有效回应社会监督的函》中称,医保局高度重视集采中选药品质量,特别是注重倾听来自临床一线的意见和声音,请上海市医保局联系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和郑民华专家,代表国家医保局致谢并认真听取专家意见,进一步了解该专家反映存在质量问题的具体品种、中选企业及临床表现等情况,责成相关中选企业回应临床关切。确实存在质量问题的,及时解除采购协议,变更供货企业。

根据东方网此前的这篇报道,当前,业界普遍担忧的是集采价格过低,促使不良企业为降低成本而偷工减料,影响药品疗效。还反映有些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疗效也存在差异。

据称,还有一些医药界人士反映,部分企业将通过一致性评价的药品辅料更换为价格更低的辅料,报给省级药监局备案即可,且不需要重新做BE试验。“然而,我们在临床实践中发现有些某些集采药的药效不稳定,特别是在高血压、糖尿病药物,内镜检查肠道准备的泻药,麻醉药等,在临床使用中经常有反映药效不佳的情况,有些往往加大药量也不起效。”郑民华委员表示,面对如此情况医生很无奈,因为没有选择权,向上反映也没渠道,病人在会经常由于更换药物,而发生疗效不佳的情况,有时甚至危及生命。

据财新统计,前述涉及的提案联名的政协委员大多来自医卫界,不乏名医,包括仁济医院党委书记郑军华,瑞金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胡伟国,瑞金医院门诊办公室主任李贤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中山医院内镜中心主任周平红,中山医院副院长钱菊英,瑞金医院急诊科主任毛恩强,中山医院结直肠外科主任许剑民,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执行院长蒋欣泉,上海市民政第二精神卫生中心病区主任张伟宏等。

在接受财新采访时,郑民华还介绍了自己家庭的案例。据称,他的父亲长期高血压,以前一直使用原研药,但最近社区医院给他换了一个药,“给我打电话,血压一下子到180,他要我到医院帮他开以前的药。”他自己也长期服用高血压药物络活喜,但换了国产药后一粒降不下来血压,需要两粒,“但它说明书就是一粒。”络活喜通用名为苯磺酸氨氯地平片,是辉瑞开发的降压药。

在临床实践中,郑民华关注到更多类似的情况。作为外科医生的他,过去用合资或者进口的麻药,算得准时间的,现在就算不准。他说,麻药不睡的,本来用一支,现在用三四支才能睡着。

在1月17日举行的国家医保局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医保局价格招采司司长丁一磊也提到了集采药的质量问题。“当然,也有少数群众本着‘一分价钱一分货’的朴素观点,担心降价后的药品质量。”丁一磊表示,国家集采走过的5个年头已经证明药品质量值得信任。在此,也呼吁大家擦亮眼睛,虚高的价格原来就没有形成企业利润、没有用在质量上、没有用来研发创新药,而是进入了中纪委专题片中腐败分子家中的夹墙里。希望全社会共同形成药价虚高部分坚决挤压的共识和磅礴力量。

79 阅读:28277

评论列表

学海无涯

学海无涯

385
2025-01-18 17:19

这个专家说的是真话

用户10xxx69 回复 01-20 10:04
我说的不是单指药品

王一 回复 用户10xxx69 01-23 06:08
这么说专家算不算国产货

神非人

神非人

306
2025-01-18 18:25

终于有人敢说真话了

用户10xxx17 回复 01-19 08:02
民生是大事,要必保。

用户48xxx15 回复 01-19 20:12
等你病了之后你自然就会找着看了

我们都是中国人

我们都是中国人

171
2025-01-18 20:30

请问丁一磊司长:你说"5年集采已经证明药品质量值得信任",那么临床发现的这么多问题是不是问题?

闲来无事 回复 01-19 09:27
中国人不骗中国人[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鈈洅ヽ蒾鋩 回复 01-19 06:06
哈哈,他是自我感觉良好

大海深蓝

大海深蓝

124
2025-01-18 18:58

药品质量关乎病人生命安全,但凡进入医院使用都要确保药品质量,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应严格把关,责无旁贷。若出现药品质量问题,应加重刑罚、严厉问责!!

用户15xxx17 回复 01-19 00:38
给你一个菜的钱,而且是素菜的钱,让你做一桌子菜,你做不出来,所以要杀你,你觉得你冤不冤?[抠鼻]

Zszs 回复 01-18 23:07
药企进集采,药价降低,没有资金来源,最先解散研发部门,把博士硕士下放车间,因为廉价药品大量生产需要大量工人,这就是药企现状,你觉得药品以后会怎么发展?

mimmy的麻麻

mimmy的麻麻

123
2025-01-18 18:22

老年人动手术以前用进口麻药,术后清醒没事,改用国产麻药后,术后不清醒了手舞足蹈!

用户48xxx15 回复 01-19 19:58
我有个亲戚就是这样,做完手术回病房醒来后突然拖着吊针跑出病房大喊大叫,连医生都被吓着了

用户48xxx15 回复 01-19 20:03
国产药现在真的便宜多了,我原来吃进口的阿托伐他汀五块多钱一粒,现在医院开的国产他汀五块多钱都可以得一个月的药了,吃了几个月效果如何还没去检查,质量如何等检查结果出来后再说了

豆妈

豆妈

106
2025-01-18 21:55

普及一个冷知识,进口的青霉素其实是可以不用做皮试的,只有国产的需要

ZYL1995 回复 01-18 22:12
原来是这样

中医写下上千亿次药量能知道如何來吗 回复 01-19 06:25
这个是正常的。标准不一样 国外纯度要求高 国內沒有那么高的纯度要求。這和药价效果无关。只是规格不一样 现在说的药效差异是指同一规格的产品效果相差。這是审批用A货。实际出厂用B货的事

幸运鸟

幸运鸟

104
2025-01-18 21:01

信临床还是医保局的话呢,毋庸置疑,临床医生最有发言权,我发现高血压药物最明显,进口原研是硝苯地平控释片和苯磺酸氨氯地降压效果明显优于集采药物。

到处都是肛精 回复 01-19 16:06
以后就是穷人买医保药品,可能几盒子都要不了20块的医保起报线。而进口合资药品不在医保内一盒就要几十块。你自己选择。药效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做对比。。

用户10xxx17 回复 01-19 08:16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xknysh

xknysh

98
2025-01-18 18:35

奥司他韦胶囊,颗粒,国产的孩子吃一次呕吐一次,换成进口的,一次都不呕吐!!!!

网评人生 回复 01-19 07:22
便宜的胶囊娃娃吃了就吐,50一盒的冲剂就不吐

涛哥 回复 01-19 10:53
我家快十一岁了,感觉忍得住,大人也吃过可威,没感觉

若柳随风

若柳随风

90
2025-01-19 00:42

畸形的集采,光要低价不求质量,应该优先保质量才是最基本底线,不然光便宜有什么用,原来麻药用一支,现在用三四支,看似便宜反而贵了,不要用价格去衡量一个药品,关键得药效。

马虎 回复 01-19 08:33
就算用5支,还是现在便宜。但是副作用也大大增加了,效果可能还比不上以前的一支。

白小白 回复 01-20 11:43
有时候同一厂家批次的药效果还不一样[得瑟]

喵喵呜哒

喵喵呜哒

68
2025-01-18 20:04

质监局平时不抽查的吗?其实大家都知道,首期都是符合要求的,但很快就会偷工减料了。

不写诗的诗人 回复 01-19 09:07
送检的是A类药,生产的是B类。多数企业不都是这么干的吗?

Gottmas 回复 01-19 08:38
省钱呀。

OF

OF

57
2025-01-18 19:04

可悲可叹

乐乐

乐乐

53
2025-01-18 21:16

一瓶静脉注射液还不如一瓶矿泉水贵,这是药吗?

刺梨子 回复 01-19 12:16
大自然的搬运工,搬的水都比药企生产的注射液贵,还想谈质量,奇葩!

用户11xxx28 回复 01-19 13:16
卖水成了中国首富,卖静脉注射液能成首富吗[笑着哭]

百事

百事

49
2025-01-18 21:39

现实存在的问题,过去丙泊酚,咪达唑仑,右美托咪定单一可以解决的问题,两联甚至都不行[笑着哭]

xhr 回复 01-19 11:02
我发现现在好几样一起用才镇得住,还反复问家属是不是要喝酒,家属说不喝,也不好解释

白小白 回复 01-20 11:45
现在右美同一个厂家的药效时好时坏[笑着哭],都不知道咋评价

油条

油条

41
2025-01-18 19:39

你特么医保局十块钱一斤买的澳洲龙虾还得保证质量啊

海那边!!! 回复 01-19 09:28
可以僵尸澳龙!

用户10xxx98 回复 01-19 11:24
哈哈哈[点赞]

涅磐半生缘

涅磐半生缘

41
2025-01-18 23:28

放狗屁,一分钱一分货,压这么低的价,产品能好?就是个笑话。不尽效果不好,还过敏[捂脸哭]

涅磐半生缘 回复 02-02 08:23
那是印度仿制的

王一 回复 涅磐半生缘 02-02 11:38
你说印度仿制药比中国的好?印度仿制药和外国原研进口药比起来怎么样?

涛哥

涛哥

40
2025-01-18 22:07

劣质产品害人

exelon

exelon

39
2025-01-19 00:38

还沾沾自喜地说谈判砍了多少价,一分钱一分货!

阿林 回复 01-19 02:25
坑人

百事

百事

39
2025-01-18 21:42

原研药,仿制药,就像猫,老虎,环节质量没人把控,在乎的只是最后里面的成分。形似而神不似。

東

35
2025-01-18 22:35

呵呵,成本摆在那里的,一支药没有一瓶汽水贵,你信吗?

用户11xxx28 回复 01-19 13:09
啥信,水利润太高了,卖水都成了中国首富了。

用户10xxx17 回复 01-19 08:45
要相信世界上没有赔本赚吆喝的买卖。

修理工

修理工

35
2025-01-18 21:30

为了省钱,已经连底裤都不要了。

xknysh

xknysh

35
2025-01-18 18:34

通过一致性评价后任何材料工艺都不准动!!!!!

用户10xxx58 回复 01-19 11:29
对,像这种企业,绝对会偷工减料

吃瓜观众 回复 01-19 13:03
这并不是强制生产厂家生产然后强制采购,你做不出来就别参加投标,别接单啊![无奈吐舌]

用户14xxx84

用户14xxx84

31
2025-01-19 00:14

不能以低价为准,一味低价,厂家原材料、人工等等怎么过?

财神到 回复 lixizhi111 01-20 11:10
如果说以前国产药有效现在没效果说明作假了!抗药性也是个问题。我不反对你的说法。如果说没有利润偷工减料,有利润没有那么多就是药企太过分了!

lixizhi111 回复 01-20 10:11
我广西的医生,骨科的,关节炎现在开止痛药都不止痛了,你有一天也会老的,也会有关节炎的,我到时只能遗憾的告诉你,没办法,药效就这样

涅磐半生缘

涅磐半生缘

30
2025-01-18 23:30

那个叫丁啥玩意的,你说话负责任吗?[屎][屎][屎]

qzuser

qzuser

28
2025-01-19 00:04

直接追究企业法定代表人的刑事责任,看哪个企业还敢

king123twm

king123twm

22
2025-01-19 00:05

治不好病就不是不合格的药

用户10xxx17 回复 01-19 08:32
好像应该把第一个不字去掉,逻辑就通了。

王一 回复 01-19 04:32
医生治不好病人该不该杀?

蓝色海风

蓝色海风

21
2025-01-18 23:59

一些药国产没法用

lipton

lipton

17
2025-01-19 00:04

以前的氨氯地平吃一颗就可以了,现在要吃两颗才能达到效果

阿林 回复 01-19 02:25
副作用是不是也是2倍了

漫步江湖

漫步江湖

17
2025-01-18 21:51

一分钱,一分货!

蓝色海风

蓝色海风

17
2025-01-19 00:00

进口药不报销了不就行了么,我自费行吧。

马虎 回复 01-19 08:40
医院采购药品必须走平台,集采药的用量不得低于医保规定的比例,否则要扣医院钱的。你都能想到的,医保能想不到嘛,早就给你限死了。

默移 回复 01-19 17:24
不好意思,公立医院你自费都买不到

用户24xxx93

用户24xxx93

15
2025-01-19 16:54

首先启动对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部门的监管人员的监督行为监督和追责

用户13xxx72

用户13xxx72

14
2025-01-18 23:33

集采综合症...

用户14xxx99

用户14xxx99

13
2025-01-19 10:46

这个专家讲真话,集采药确实效果不好,我们监护室病人用国产的美罗,血象不降反升,主任没办法特地去药剂科申请进口美罗和万古,现在默认都用进口的,不用国产的

墨者

墨者

11
2025-01-18 23:10

安定也是,原来0.5mg咪唑就行,现在2mg都不一定睡

用户10xxx17 回复 01-19 08:43
曾经有过失眠精神简直要崩溃,受不了。

用户14xxx84

用户14xxx84

11
2025-01-19 00:11

降压真不成!!

快乐

快乐

10
2025-01-18 18:28

集采药,是国家利国利民的好事,但要加强国家监督力度,防止药企降低中标药品质量,非法牟利,坑害患者。防止集采腐败!

用户14xxx99

用户14xxx99

9
2025-01-18 22:58

赞同专家意见,集采药物厂家是怎样定出来的!?

怒摔孟婆碗 回复 01-19 06:23
两个字,低价!

用户14xxx99 回复 怒摔孟婆碗 01-20 22:17
现在有些集采药比原产进口药还要贵,怎么解释!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9
2025-01-18 20:56

一分价钱一分货

刺梨子

刺梨子

9
2025-01-19 12:13

大佬,你可要把说明书看清楚了,以前一支效果好,现在说明书仍用一支最大剂量,你用到三支可超量了,医保罚款只是钱,如果有意外(不是麻药问题),后果自已想,医保,律师想的词,医生接不住[笑着哭][笑着哭]

系你老豆

系你老豆

8
2025-01-19 11:38

广药白云山因为这个被查过[呲牙笑]

修改昵称

修改昵称

8
2025-01-19 17:55

以国利为上

清风

清风

7
2025-01-19 07:29

维低是用,只要价格低就行,以前十元钱买不了一盒,现在十元钱买五盒,这样就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对医保费用起到了巨大的节省,至于其他的,以后再说!

世界和平

世界和平

7
2025-01-19 03:47

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借过一下

借过一下

7
2025-01-19 23:51

药品一致性评价就是个笑话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7
2025-01-19 09:21

凭什么它们釆购?我们的制药厂都是国有的,为什么不能参考成本价出售国家再补贴药厂?医生只管看病,药出毛病找药厂,治病出问题找医生,跟印度学药品在国内没专利权,现在典型的是在头疼医屁股,搞的好像干了多少实事其实都在耍流氓,什么集采?只看价格不看药品的份量和成份的配比,一味的低价最后价是下来用量却多好几倍,等于采了个寂寞。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6
2025-01-19 11:06

反正手术或者化疗的特效药医院是没有的,开个单子叫你自己去外购。医院也有国产给你替代,但那一堆副作用你也不敢用。

克己

克己

6
2025-01-18 23:52

也确实难办,药价高,都说看病贵,骂。药价压缩,药效不太行了,又是骂,黑心药企们不干正事,只会搞医药代表干那种见不得人的事。

流体熊

流体熊

6
2025-01-19 08:27

呼呼医药领域的大国重器

梨松梓

梨松梓

6
2025-01-19 16:31

质量问题与集采有什么关系。

用户99xxx55 回复 01-20 09:33
集采疯狂压低买药价格,厂家面对那么低的价格赚不到钱,那他们就会压缩成本! 药品压缩成本之后生产的药你觉得还有用? 你吃吧,你家人吃吧,我是不吃的

用户15xxx72

用户15xxx72

5
2025-01-19 10:08

一分钱一分药效💊,颠簸不破的真理!

哎 曾龙

哎 曾龙

5
2025-01-19 19:37

现在的车为什么那么便宜,还不是偷工减料,还真以为车企会亏本卖车吗?

感叹号

感叹号

5
2025-01-19 09:56

[呲牙笑]病人来开药,本来血压150,吃了降压药后,血压180[呲牙笑]我们医生说集采药你当饭吃都吃不死,便宜,量大,无效,安全

海风

海风

4
2025-01-19 08:41

只是偶尔感冒也深有体会,以前按医嘱吃药是有效的,现在必须加量吃药才能见效

葫芦

葫芦

4
2025-01-19 18:24

都是那些黑心的医生开的,关我医保什么事

Mr Li

Mr Li

4
2025-01-19 13:37

这就是中国企业为了争取市场压低价格,降低质量!所以要被国外抵制。

规则

规则

4
2025-01-19 06:56

如何对集采中标药企进行监管必须两手抓,监管措施和惩罚措施,这两手必须严,否则集采就毫无意义。

彼时年少GL7

彼时年少GL7

4
2025-01-19 12:26

管医改的专家必须是干过一线临床的才有说服力,毕竟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要实事求是,不能信口雌黄

用户13xxx55

用户13xxx55

4
2025-01-19 22:24

现在的高血压药说明书上只能一天一粒,实际上吃了二粒都控制不住,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4
2025-01-19 10:06

以前的人感冒用一针屁股针六包是两天的药就好了,现在的人感冒要打三天的吊针还得吃三四天的药还不一定好。医生怎么说是现在的人抗药能力强了!其实都是药的含量低了太多。

Jdlh

Jdlh

4
2025-01-19 09:16

我低压90,一直服用苯磺酸氨氯地平片,每日一片,血压控制很好,最近用法没变,低压控制无效,高压130-140,纠结该不该加量[笑着哭]

燕泰楼    杨子

燕泰楼 杨子

3
2025-01-19 12:09

每个医院都有打麻药至病人之死或植物人!

阿龙

阿龙

3
2025-01-19 08:34

被逼用最便宜最差的药物

夜空中最亮的星。

夜空中最亮的星。

3
2025-01-19 07:16

只看价钱不看疗效的奇葩保险

路人乙

路人乙

3
2025-01-19 07:52

事实胜于雄辩,这就是要花更多钱吃更多药,关键怎么审批上市的

凌渡風雲

凌渡風雲

3
2025-01-19 12:12

药企的利益都是挂勾的。

苏   杭

苏 杭

3
2025-01-19 07:15

胡吊弄 食品安全到药品安全 那个不是在降价后更不安全 便宜没好货这个道理谁不懂呢

凡尘微雨

凡尘微雨

3
2025-01-19 06:56

说实话!好专家![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3
2025-01-19 11:25

集采过后又没人检查,或者检查也不是突袭,药品质量越来越差了

笑天王大人

笑天王大人

3
2025-01-19 13:46

中国人不骗中国人

用户18xxx86

用户18xxx86

3
2025-01-19 08:36

脚趾动个小手术打了两针麻药,都清醒的狠,医生在拉线都感觉得到

用户15xxx76

用户15xxx76

3
2025-01-19 09:47

郑院长[点赞][点赞][点赞]

夕云漫卷

夕云漫卷

3
2025-01-19 08:05

集采光拼价格是错误的,是一个简单粗暴不负责任的管理。这种集采,如果不中,企业就得死了。中了,价格低到慢慢把企业耗死。最终结果就是劣币驱赶良币。采购投标办法啊,综合评分算相对公平的办法,价格、疗效、原版和仿制多因素权重评价。管理者应该负起责任,沉下心来,对不同药物情况,制定指导性的评价办法,宗旨是鼓励企业研发,鼓励生产企业和一级总代投标,减少中间贸易环节。还有一个就是,一定要采用市场份额方式原则中标企业,避免一次采购赢者全拿,导致弄死了太多企业。让企业活下去,才会有竞争和继续研发,才有产业。否则等到全国剩三五家大企业垄断时,所谓集采降价,就被反噬了。

Hello Iron Man

Hello Iron Man

3
2025-01-19 07:38

一分钱一分货

医网情深

医网情深

3
2025-01-19 09:46

剂量用大了以后,超说明书用药,病人出事了法院会怎么判?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3
2025-01-18 23:03

掺水了

马虎 回复 01-19 08:36
桶装水的价给你一大桶油,里面是油掺水,还是水掺油,谁说得清。

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

3
2025-01-19 09:08

其实国产也好进口也罢只要钱不装进不该装的口袋口都是可用的不能只看价当然国企要挣气呀

爬在桥头看风景

爬在桥头看风景

3
2025-01-19 07:28

不会中途醒了吧

草根

草根

3
2025-01-19 09:29

进口药诺活喜7片21元,国产21片10元,关键出来还把血压降不下来[捂脸哭][捂脸哭]

宏哥

宏哥

3
2025-01-19 08:26

终于知道为什么吃药疗效慢了吧?就是为了让你长期吃药。[哭哭][哭哭][哭哭][哭哭]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3
2025-01-19 08:00

顽强抵抗要看场合,这个时候不应该啊。

¤一笑梦无痕¤

¤一笑梦无痕¤

3
2025-01-19 12:38

做肠镜上了麻药,都能听到医生的对话,你说我睡着了吗

用户87xxx82

用户87xxx82

3
2025-01-19 07:36

进口药又不是买不到,药店里都有,只不过不报销统筹,要都使用原研药,医保要翻几倍,收入低的根本交不起。

财神到

财神到

3
2025-01-19 06:58

我老妈吃降压药一直都是北京降压灵,没吃过进口的。不是我犯贱,血压高要管住嘴。对于饮食我对她要求比较严。也就是我穷,去我姐家住一段时间血压血糖就控不住因为吃的太好了。食色性也,对于三高还是要管住嘴,迈开腿。其他药不清楚

阿猫阿狗带我看世界聊国际

阿猫阿狗带我看世界聊国际

3
2025-01-19 07:42

凡事都有两面性!进口药大部分也负担不起啊!

射雕英雄

射雕英雄

2
2025-01-19 06:33

假药进入集采。

网评人生

网评人生

2
2025-01-19 20:44

一是药效的问题,二是麻醉师的问题,三四支麻药是否都用在患者身上?医药反腐任重道远!

加面

加面

2
2025-01-19 22:16

去药店买药,只买进口的,没有就换别的药店

张启锋

张启锋

2
2025-01-19 23:39

打完麻药,数数那个是不是真的?

三爷

三爷

2
2025-01-19 08:56

解决了贪与腐,可以避免出现很多社会与技术的问题。

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

2
2025-01-19 09:06

国家阿斯匹林是不怎幺样进口的拜字牌吃上效果明显

ps

ps

2
2025-01-20 09:35

单价下来了。数量上去了[抠鼻]

追风少年

追风少年

2
2025-01-19 07:30

药品真的不能太压价,一分钱一分货,便宜没好货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2
2025-01-19 08:33

良心医生,值得尊敬

周之珍

周之珍

2
2025-01-19 06:51

实话实说不容易啊!

用户16xxx80

用户16xxx80

2
2025-01-19 19:59

有没有临床效果对比?

溜溜

溜溜

2
2025-01-19 14:59

不光是麻药,医保集采后,能够进入医保的药,都或多或少会发生这种状况。看看原研药都退出医保集采就知道了,这才是有良心有底线的医药企业!

溜跶

溜跶

2
2025-01-20 08:30

药企怎么会赔本卖药呢!你想价格低又要质量好,怎么可能,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集采也是有利🈶弊啊!

中国人

中国人

2
2025-01-20 08:51

现在医院比资本家还黑!

尖尖角

尖尖角

2
2025-01-19 11:12

质量有保证?闭着眼睛说,倍他乐克国产的心跳忽高忽低,释放不平稳,算了我也不用医保了,直接去药店买阿斯利康,厄贝沙坦国产的降压效果不如安博维效果好,专家说得好,可以按不同的报销比例,让大家有多种选择

风雨不澜

风雨不澜

2
2025-01-19 07:52

集采的石药的阿奇霉素,我吃一次拉一次肚子,吃了两次再也不敢了。以前从来没有过

帆山悦水

帆山悦水

2
2025-01-19 16:47

啥也不想说,…。但是忍不住:把这些药品不达标厂家的管理层要好好整治一番,…还能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