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星舰”发射失败是必然的,成功一次半次则是偶然的。猛禽发动机不改进,就是在

小可爱看科技 2025-01-18 10:44:52

马斯克“星舰”发射失败是必然的,成功一次半次则是偶然的。猛禽发动机不改进,就是在捆绑数量上和发动机之间协作协调上下功夫没用。36个捆绑也好,54个捆绑也罢,总之,有一个坏了,整个星舰都完蛋,这是木桶理论。

用多个发动机并联,这种模式,是一个科技方案,但数量不宜太多,4到10个,可能合理一些,太多了应该会产生一些问题,比如说同步性,死重等

0 阅读:5939

评论列表

坚如磐石

坚如磐石

46
2025-01-20 17:13

无知者无畏啊!就这么蠢,咋好意思发文章的?[抠鼻]

坚如磐石 回复 03-05 07:27
你这段话明显拉低了山东的智商![墨镜]

坚如磐石 回复 03-05 22:16
竟然这么多人赞同你的认知,义务教育任重道远啊!SpaceX公司的超重助推器已经成功发射十几次了,近两次还实现了筷子臂发射架回收。你这些蠢货竟然眼瞎看不见![抠鼻]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38
2025-01-20 13:43

还拿发动机多来说事,发动机多的一级助推器已经成功两次回收了,现在出问题的是发动机少的二级星舰

allen

allen

28
2025-01-20 13:56

傻子,知道什么叫冗余设计吗?

真的假不了 回复 01-26 13:00
火箭本身就是有效荷载

根哥 回复 真的假不了 01-27 09:00
你这是放烟花啊?

用户63xxx41

用户63xxx41

23
2025-01-21 18:28

发动机越多出故障的几率就越大,要不美国研制土星5 火箭苏联研制质子火箭干吗?直接堆发动机就好了。

用户99xxx51

用户99xxx51

19
2025-01-20 15:31

损坏几个发动机都没事的,火箭照样上天,冗余设计。

用户10xxx67 回复 不知是谁 03-04 17:05
乱喷的可能性不大!细节控制多而繁杂,出问题可能性比较大。但关闭控制正常是简单而稳定的!

不知是谁 回复 03-04 16:50
损坏的不喷的话影响不大,最怕它脑子锈了到处乱喷[并不简单]

程炜

程炜

17
2025-01-20 23:48

星舰5000吨 推力要7000吨 如果10个发动机每个推力要700吨 有一个出问题对发射和回收都影响很大 星舰已经第七次测试 也有能力去承受很多次失败 成功是必然的 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去学习 实际差距还很大

夏日芒果

夏日芒果

16
2025-01-22 09:05

你没想到吧,我们中国的登月方案火箭也要走这个多发动机并联了这个多可不是三、五台啊,而且连外形都和星舰相似了。

陈奕迅的发型 回复 03-04 11:07
登个鸟,骗子吹出宇宙

用户13xxx33

用户13xxx33

13
2025-01-20 13:31

屁言论,如果老马成功了咋办?!

湮灭 回复 01-21 11:38
对,我们强烈要求国家取消火箭回收计划,才失败,不能落入马斯克的陷阱,支持房地产,反对高科技

用户63xxx41 回复 湮灭 01-21 18:52
其实我们还是在弄航天飞机,学马斯克不过是在麻痹美国而已。

海川

海川

11
2025-03-04 15:29

如果马斯克的目标是登上月球,开采资源,我也就信了,毕竟大家最多耐着性子等5年,5年后他登不上月球中国也登上了,他骗不了人。偏偏他的目标是火星,要大家耐着性子等30年,这大饼画的,够吃30年的大饼绝对是骗局。

tb121901270

tb121901270

10
2025-01-21 05:54

连星舰是啥都没搞清楚

用户44xxx05 回复 03-04 12:10
火箭就火箭,装什么舰

坚如磐石 回复 用户44xxx05 03-04 15:06
傻了吧?火箭是提供推进的动力那一段。上面的小的叫卫星,载人载货的是飞船。这个星舰比飞船又大了很多倍,只好叫星舰了!

闹钟企鹅

闹钟企鹅

9
2025-01-21 06:31

弱智吧…按这说法不该炸一级才对吗?但是一级回收稳得一批,炸的是号称第二代的星舰

劈山

劈山

7
2025-01-21 09:40

用一万个捆绑可以做太空母舰

xbyf

xbyf

6
2025-01-20 21:45

老马的星舰发动机数量越多,可靠性越差,这是常识。我们研发长九就抛弃了小发动机捆绑,直接研制大发动机。

湮灭 回复 01-21 11:39
你确定?

用户12xxx74 回复 01-22 08:23
这并不是常识,只要发动机不爆炸,多了并无问题。

半山居士

半山居士

5
2025-01-20 22:09

看太监写的点评…

听雨

听雨

4
2025-01-21 20:53

坏一个可以用其他发动机加大推力来补偿,但是数量多了,出问题的概率也多了,多几台出问题就完蛋。还要考虑回收,回收也需要燃料做动力,只能降低上天的载荷

东风快递员

东风快递员

4
2025-03-04 09:24

载人的你敢用这种几十个发动的火箭,纯纯是找死。

奋达闲聊

奋达闲聊

4
2025-01-26 12:33

马斯克放屁都是香的!就好像特斯拉最早用18650,最后呢,还有哪个车企跟进吗?

用户81xxx94

用户81xxx94

3
2025-01-21 11:50

弱智加白痴文

雾中闪电

雾中闪电

3
2025-01-21 14:39

傻B越多失败的概率越多,脑子坏掉了

远方

远方

2
2025-01-21 13:15

太多的发动机,很多人看着不舒服,很多人有密集恐惧症。 发动机的多少是受技术和应用场景限制的。B52有8台发动机,by747有4台发动机,但是现在最成功的商用飞机737系列,还有777,787只有两台发动机。追求巨大的kk380装了4台发动机,法国人对浪漫与美好的追求代替不了商业利益,380已经黯然离场了。 另一个装了6台发动机的,也是叫梦想的,不是因为商业问题,但现在更惨。 这说明,人类不会中断对梦想的追逐,不断的追逐巨大的事物,不断的追求精细,努力创造一切可能来实现它。在没有更大的推力的发动机时,大胆的增加数量,在一致性和可靠性上下功夫,从失败中寻找教训。正是这种精神,推动人类不断进步。 当然,还有一部分人正在努力制造更大推力的发动机,以后有了这样的发动机,自然会在推力和可靠性上更加平衡一些。

z111111a

z111111a

2
2025-01-21 07:05

这次一级也有坏的发动机,不也成功回收了吗?

用户14xxx30

用户14xxx30

2
2025-01-21 21:09

和特斯拉的电池一个思路

有怼必回

有怼必回

2
2025-01-22 00:12

多发动机模仿不了就说多发动机不好,大推力才好,回收模仿不了就说回收没价值,你倒是超过了别人再黑不迟啊。

任九先生

任九先生

2
2025-01-21 00:57

什么木桶理论,飞机一个发动机坏了照样可以飞

润润

润润

2
2025-01-21 01:07

没错,没有大推力发动机肯定不行,尤其是在载人航天火箭上

123 回复 01-21 10:11
龙飞船是目前载人送上天50多人了吧

坚如磐石 回复 01-21 21:57
猎鹰9号搭载龙载人飞船,已经把50多人次送上太空和空间站了!

喷死软骨头

喷死软骨头

2
2025-01-22 09:12

不看事实,就拍脑袋自己想

用户12xxx74

用户12xxx74

2
2025-01-22 08:23

只要不爆炸,发动机多不碍事。

护叔宝

护叔宝

2
2025-03-04 08:42

百年前的老夫子也认为上天是绝对不可能的。

点炮

点炮

2
2025-03-04 10:02

这条文章就是骗回复的,鉴定完毕。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2
2025-03-03 23:32

你不行不代表别人不行,但你行别人肯定也行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
2025-03-04 18:05

马后炮!

无法显示

无法显示

2
2025-03-03 19:45

上一次黑的是特斯拉车的电池,上千个连在一起,说其中一个坏了,整个电池就报废。

用一辈子来忘记 回复 03-04 18:19
中国确实不用一节节电池的

时间逝去如流水

时间逝去如流水

2
2025-03-04 19:57

我的理解就是,多即复杂,越复杂出问题的概率越高……比如说并联发动机就得考虑推力分布是否均匀分布,就算是留有推力余量又能余多少呢?毕竟要根据故障发动机的损坏程度实时动态调整其它发动机推力的输出功率……如果到达极限甚至超过极限还不行那就代表了结果失败……

好大一块砖

好大一块砖

2
2025-03-04 21:40

你去搞一个更牛逼的出来啊!吹牛逼谁不会?

和雨听风

和雨听风

2
2025-03-04 12:08

马斯克玩捆绑还是很有心得的,火箭一样电池也一样,这点别人还真玩不过他。

用户35xxx02

用户35xxx02

2
2025-03-04 12:53

越多越容易坏。

智者豁达

智者豁达

2
2025-03-05 08:18

就你的认知也就能在uc码字,你配给马斯克提鞋吗,

甲午年

甲午年

2
2025-03-04 19:42

这个公司一年到黑,研发试验,好像没产出的。咋生存?

伟梓歌

伟梓歌

1
2025-01-21 07:19

英雄成功的背后不仅有勇气努力和汗水,还有一帮内心邪恶之人背后不断言语攻击带来的刺激推进作用

mendo

mendo

1
2025-01-21 14:51

等着打你脸

理性讨论问题不带嘛人的

理性讨论问题不带嘛人的

1
2025-01-22 09:14

你咋知道人家发动机没有改进。。。人家发动机都更新好几代了。。。还有,以前电动汽车装电池不行,一个电池坏了就噶了,现在不还是装几千节电池吗?电池不会改进吗。。。

Tonghua

Tonghua

1
2025-01-26 13:09

登火星太不现实了,就算能送一个人去也是举全球之力,还是和中国携手登月吧

Tonghua 回复 01-26 22:04
毕竟登火星最大的目的无非是说地球每几千万年会有一次物种灭绝的灾难,那么登月球不是一样保住命根?

风的季节

风的季节

1
2025-01-25 11:25

又来装大明白了。

起落架爆胎

起落架爆胎

1
2025-03-03 22:53

成功了就是继承了科罗廖夫的遗志,失败了就是和N1一个鸟样

用户91xxx66

用户91xxx66

1
2025-03-04 10:11

蚂蚁对巨人评头论足

zkl

zkl

1
2025-03-04 19:43

发动机应该设计个脱离装置,坏掉就抛掉,避免成为死重。

用户14xxx25

用户14xxx25

1
2025-03-04 17:52

想起毛子当年莎尔玛特北极发射失败,人家面对调侃来了句让他们看看烟花

Zcpg2014

Zcpg2014

1
2025-03-04 08:44

在现在材料和技没有新突破的情况下,多个并联是无奈之举,以后取得突破再改进,到时候叫星舰N号

随心

随心

1
2025-03-04 23:00

超大和超小都很难

旅行者 工程造价咨询

旅行者 工程造价咨询

1
2025-03-04 10:33

这个时候还有人发出这种理论。这纯粹是故意想阻挡我们进步的手段。

水果传奇

水果传奇

1
2025-03-04 19:43

他这个有一定的冗余设计,2,3个发动机不工作不影响整体性。

用户97xxx74

用户97xxx74

1
2025-03-04 12:20

血肉苦弱机械飞升,碳基生物不适合空间迁徙,好好推进机器人研究脑机接口上传意识才是人类终极目标

枫子

枫子

1
2025-03-04 18:24

苏联有失败案例,看马斯克如何解决,一个发动机可靠性99%,36个可靠性0.6983,那么失败的概率大幅度提高,

jlspng

jlspng

1
2025-03-04 20:13

我国应该加紧研制大推力火箭,猛禽这样不安全

lxs0606

lxs0606

1
2025-03-04 19:27

看一下人家发动机改了多少次,简洁了多少再来说科技。

斗篷幽灵

斗篷幽灵

2025-03-03 12:57

中国航天就靠你了!

小可爱看科技

小可爱看科技

欢迎大家给我点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