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朝800年,后世没有一个超过的。 说明当时分封制是先进的的制度~~~ 周朝最

钧翔生活 2025-01-17 07:18:50

周朝800年,后世没有一个超过的。 说明当时分封制是先进的的制度~~~ 周朝最聪明,分了800个诸侯,相互制约,谁也没有统一天下的能力,所以存在了800年。 周天子是拿自己的土地分封给各诸侯的?实际上是给各诸侯指个方向,那边给你了,你去那边建国吧!至于能不能建国,能不能征服当地的部落、土著,那就看你自己的本事了!这就是封地建国,简称封建制度![灵光一闪] 这个才符合史实和人性。只有汉朝和晋朝的分封制,才是把好的土地分封给自己的儿子。周朝不可能,因为最初周天子只不过是个叛军盟主,各路反王都还是有些实力的。周武王成事后,也只能选择安抚这些盟友,与他们共享荣华富贵。 周天子在两件事上犯错才走下坡路的,不然诸侯不敢不听,第一件周幽王戏弄诸侯造成西周灭亡,第二件承认了赵丶魏丶韩三家分晋失信诸侯再也不会信他了,之前好多诸侯是周天子本姓姬姓诸侯和外姓互相制约 周天子在两件事上犯错才走下坡路的,不然诸侯不敢不听,第一件周幽王戏弄诸侯造成西周灭亡,第二件成认了赵丶魏丶韩三家分晋失信诸侯再也不会信他了,之前好多诸侯是周天子本姓姬姓诸侯和外姓互相制约 看周王室发家的地方西岐在哪里?龙兴之地都给了秦国,为什么? 因为打不过西戎,秦国接过这块土地,年年都在打仗,前六代君主都死在战场上,花了几百年才消化了这块土地。

1 阅读:51973

评论列表

9275024

9275024

196
2025-01-17 22:03

也只有脑残才会整天写这些

息灭贪瞋痴 回复 01-20 23:19
呵呵,联邦制就是玩剩的渣

用户10xxx08 回复 01-20 20:33
确实,可是他们实在没啥可以写了,写这个洗脑也不会被抓

一米八一

一米八一

70
2025-01-17 23:31

跟梵蒂冈差不多,以前欧洲的皇帝要教皇承认才能名正言顺做老大,但自己的地也就一条村那么大[哭笑不得]

duoduo 回复 01-19 13:40
以前教皇国很大的,差不多占半个意大利,还是北部的平原好地[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一点山间火 回复 duoduo 01-20 16:30
是的,曾经教皇国强大到可以轻而易举灭了欧洲任何一个强国!我记得看过介绍,教皇国的衰落好像是因为直属的骑士团因为什么覆灭,导致实力大减,欧洲各国趁机摆脱教皇实际统治,才有了上帝的归上帝,人间的归国王一说,教皇是代表的是上帝!周天子和教皇差不多!王军主力战斗一百多年,对阵犬绒和百越损失惨重,不复武王成王时期实力,诸侯做大…

繁星四海

繁星四海

58
2025-01-19 20:22

分封制存在800年,郡县制存在2千多年,哪个先进?分封制多大地盘,郡县制多大地盘?

息灭贪瞋痴 回复 01-20 23:20
汤药关系你还不懂[滑稽笑]

以牙还牙 回复 01-30 08:17
刚开始以为你是眼睛不好,没想到脑子也不好。第一,分封和郡县不冲突,郡县可是是封地。第二人家说的是周朝用分封制存在了八百年,不是分封制存在800年

风雪夜归人

风雪夜归人

38
2025-01-18 17:58

那出发时周天子给了你一批人和军队

德邦总管 回复 02-15 21:18
秦朝马夫

天河水

天河水

32
2025-01-19 20:06

原因是,华北平原是开拓地,周天子把大家都搬到开拓地用功去了,没时间与精力内耗。有外敌在,同胞容易团结一致。等把蛮夷卷的差不多了,就开始内卷了,于是,春秋战国开始。

放舟 回复 02-10 12:53
实际在“周厉王”时期,众多诸侯国已经相互吞并剩下几十个了(诸侯国实力太强),而且贫富阶级矛盾已经很大(穷人已经有造反事件),所以厉王动了诸侯阶级利益(被当街刺杀)。周宣王继位后,用了多年巩固自身政权,再对外用兵化解内部贫富矛盾(削耗诸侯国兵力),但后宫妖娥子(娘家诸侯)不断,褒姒逃生,幽王时才有烽火戏诸侯(阶级)。“官僚权贵地主资本”阶级永远是国家之蛀虫。

2024开始

2024开始

28
2025-01-19 10:30

好的现代文明不知道珍惜,一天到晚歌颂奴隶制度,真是贱的要命,让你当人你不愿意,非得当奴隶才开心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4
2025-01-18 20:17

如果先进,后世就应该是恢复分封制,可托古改制的王莽都不敢这么玩

Thinksoso 回复 01-19 15:40
所谓先进,说的在当时的角度。

3601

3601

22
2025-01-17 11:23

周朝在前771年就灭亡了,下来是春秋五霸轮流坐庄。

用户15xxx38 回复 01-19 03:06
东周只有名义的作用了。曹操狭天子以令诸侯。为什么大家都不要天子就曹操要了?因为大家眼里已经没有天子。但是王朝正式更替前名义依旧好用。所以曹操棋高一着。秦之先祖得到周王的空头支票。也才得以光明正大的在陕西一代扩张。不像其他诸侯国攻伐还需要找理由和各种互相制衡。

用户10xxx28 回复 01-18 16:27
自东周始,王权旁落,根在得位不正。

那位哥哥

那位哥哥

19
2025-01-18 01:21

那你这么说小鬼子天皇传了多少年?有毛用

昊昊 回复 01-19 12:23
没用的话,明治为什么能抢到权利啊。他们只要在桌上,就有机会,一旦下桌了,就啥都没了。

用户54xxx37 回复 昊昊 01-19 18:07
[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算不算他们天皇抖擞了一下,千年以来,能抖擞的时候少得可怜!

時空交錯

時空交錯

18
2025-01-20 01:02

西周周天子还能号令天下诸侯,东周前期的春秋时期就沦落成了吉祥物,到战国时期进一步堕落成玩物![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仰望星空

仰望星空

17
2025-01-19 22:11

周才是封建社会,秦以后应该叫君主制社会啥的

大圣齐天 回复 01-20 20:44
对头。秦朝以后就是大一统的中央集权制。封几个王爷也是自家的。屁事不顶。

用户14xxx46

用户14xxx46

17
2025-01-19 19:16

乱世制约之争,耕作奴隶制度缺力人源公做,文礼化战争慢慢进化,才能才久

以德斧人

以德斧人

12
2025-01-19 12:57

后面实施分封的晋、明都没学到精髓,周天子是将未知土地分封给宗族功臣,而晋明两朝都是将统治的好好的地方再进行分封,所以高下立判

北方差不多先生 回复 01-20 08:00
你就看看世封的沐家,使得中国最终得到了云南,如果明朝世封再南边、西边、北边真的没用吗?

秦风汉韵 回复 北方差不多先生 02-16 16:06
可别吹沐家了,是朱祁镇对西南发动的几次大规模战争平定西南,百族融合。土木堡之变除了军事指挥失误外,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张太皇太后和朱祁镇培养的明军主力折损在西南,当时西南乱了沐王府直接跑了。真正能把开疆拓土得来的国土完全变为自己固有领土的制度,一个是周朝分封制,一个是清朝理藩院制度

175xxx

175xxx

11
2025-01-19 00:19

有地才能算分封,实质上是组织过剩劳动力去开拓疆土。

用户18xxx88

用户18xxx88

11
2025-01-19 20:13

周朝的有效统治时间只有西周,三百多年。后来春秋战国,春秋时候,周王室还被拿来当个幌子,战国时候连当幌子的资格都没有了。说有效统治时间,还得是商朝,六百多年。日本皇族在位时间两千多年,就没被人换过。你能说他的政治制度优越吗?

等待

等待

11
2025-01-19 19:50

周的分封制是具有侵略进攻性质的。而秦的郡县制是画地而守。

A周江

A周江

10
2025-01-19 20:58

好像是哪个国家的诸侯做了周朝的国相,然后指挥周朝的军队去打竞争对手,然后一战把精锐灭亡,然后周朝就失去了对诸侯的控制权

醉挽清风

醉挽清风

10
2025-01-19 21:17

煞笔,西周不说,东周还不如散摊

倾城

倾城

9
2025-01-19 09:00

烽火戏诸侯根本不存在还在这吹,历史是后人写的不是胜利者写的

墨惜言 回复 01-29 08:50
我也说了有几天路程的,你是当没看见么

夜風 回复 墨惜言 01-29 09:57
所以你当谁脑回路都跟你一样吗?年初一放个烟花到元宵再看的那种?

海石头

海石头

7
2025-01-19 20:30

脑残粉吃多了撑的,阿猫阿狗也能胡扯几句。锋火戏诸侯是后人杜撰的故事,和康熙传位于十四子的故事一样造谣,居然有人当史实去分析,无知不是错,用无知出来炫不丢人吗?

莫问天 回复 02-04 21:47
我确实是砖家,专业砌砖抹灰的的。

夜風 回复 01-29 01:12
所以周幽王放了一把火就住城墙一个月就为了那让褒姒看看支援部队的狼狈样?

用户99xxx53

用户99xxx53

7
2025-01-20 11:48

原始社会持续的时间更久,难道原始社会更先进?

山耕里人

山耕里人

6
2025-01-19 19:22

简直放屁,因为当时的人愚昧

如烟过客

如烟过客

6
2025-01-21 09:44

胡写乱写。自己都看不懂历史还总结!周天子只犯了一个错,实力弱于诸侯国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6
2025-01-21 09:10

分封制的确还可以,就和汉朝的推恩令一样的好用,前提就是不能有大诸侯啊,如果周有个厉害的会计,就能通过算法来限制诸侯的发展,越有钱的诸侯就让他们出更多的钱来帮周养军队,出不起钱就降低他们的侯爵。中后期周也是惨,经常跟犬戎啊啥的开战,严重的时候被打得周天子直接逃跑了,等入侵者走了又回去,也没几个诸侯国帮忙打仗

何以笙

何以笙

6
2025-01-20 20:16

印第安人如果早采取分封制,也不至于一直处于刀耕火种的部落状态!

用户99xxx88 回复 01-21 01:44
感觉印第安人没外部压力,自己爽就完事了,哪会考虑政治经济文化什么的

冬瓜儿

冬瓜儿

6
2025-02-03 08:55

小编在周朝活了800年么,历史有几个是真的,别说几千年前,100年前的历史能有一半是真的就不错了,弹弓打飞机,大刀砍一个连的鬼子你信不,我从小就把历史书当故事会看,当真你就输了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一二三四五六七

5
2025-01-19 18:40

不是制度先进,而是这种吉祥物别人没必要对他动手。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5
2025-01-19 18:26

你这水平小学都没毕业,研究这种制度问题,

忙球和蚌口

忙球和蚌口

5
2025-01-20 01:26

所谓先进都是一时兴起。看,后宫不得干政这句话,都以为皇帝排除了母系干扰,可以放手去干了。可是后人那里知道母系其实不是根本问题,皇帝集权之后,皇权不受制约,天下一言而定,天下局势都被皇帝一人左右,如果皇帝不行那么天下就大乱。皇帝一个人说了算是先进?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5
2025-01-22 01:56

扯蛋,不分封,都是统一集权,更稳定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5
2025-01-27 17:14

天皇还千年呢有个屁用

潇湘夜雨

潇湘夜雨

5
2025-01-20 10:47

滚一边去吧,周朝延续的话,现在我们就是欧洲,谁还跟你是同胞啊,天天就是干你的,懂个毛的进步性!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5
2025-01-20 13:42

周初是正确的,西周末期已经是不正确了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热心市民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热心市民

5
2025-01-20 02:50

商朝周朝根本就不是一个统一的国家,而是一个诸国联盟

感动

感动

5
2025-01-20 17:30

秦国真正的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始皇一享乐,修建长城阿房宫,天下造反

用户90xxx21

用户90xxx21

5
2025-01-22 00:01

狗屁真正有效控制只有西周,春秋战国和你周有什么关系?被人抢麦子?射肩膀的关系?债台高筑的关系?被人问鼎,举鼎,挪鼎的关系?

Silver Bullet

Silver Bullet

5
2025-01-31 01:55

西周三百年,东周五百年的大乱世

蓝枫

蓝枫

4
2025-01-19 11:37

然后小编几个意思?

琴瑟琵琶

琴瑟琵琶

4
2025-01-20 08:38

日本天皇万世一系,是不是说明日本制度先进?是不是全世界都要学习日本

入世

入世

4
2025-01-21 10:09

分封制是建立在没有外患的前提下,经常吃败仗试试,树倒猢狲散

LiC

LiC

4
2025-01-21 13:09

这小作文是来搞笑的吗

一一

一一

4
2025-02-02 12:24

分封是不是现在的联邦前身

HT

HT

4
2025-02-15 19:11

写这种文章的公知该闭嘴了

用户18xxx27

用户18xxx27

4
2025-01-22 09:19

周朝最后被秦国消灭的,还八百年??

家有三娇

家有三娇

4
2025-01-22 07:29

韩国在西周就是中国的辖区国

谈天

谈天

4
2025-01-24 10:16

八百年,然后至少四百多年(东周也叫春秋、战国)周天子都是看诸侯脸色。特别到战国,连给诸侯提鞋也不配。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4
2025-02-12 21:41

那是因为交通不便,后勤跟不上,否则周朝早没了

我手心里的温柔

我手心里的温柔

4
2025-01-20 16:05

那个时候的人相对单纯,认知局限性,没有后世人的狡诈

半山雪

半山雪

4
2025-01-20 18:51

看到你写出封建制度几个字的时候就知道又一条九漏鱼了

田甜火龙果

田甜火龙果

4
2025-02-13 21:55

这是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生产发展了,制度不能适应,必然被淘汰!

·苦果*.

·苦果*.

3
2025-01-20 14:10

封到最后封无可封,建功立业功无任何名利可收,天下名流氏族都不拥戴,只得投奔各诸侯国建功立业,封到各诸侯国都拿不到一丁点的增收价值,甚至还成了一种负值,能存续800年也是它的极限了

摩托

摩托

3
2025-01-19 21:08

你说欧盟就是

Darryl-Yee

Darryl-Yee

3
2025-01-20 12:51

后面三百年,天子有跟没有没区别。

牛牛

牛牛

3
2025-01-21 09:23

这不就是欧洲么,周天子变成了大漂亮

用户29xxx72

用户29xxx72

3
2025-01-20 06:35

资本主义国家的先决制度就是分封的封建制度,你看世界的资本主义国家前置制度都是分封制,社会制度的进化也是遵循进化论的

古道

古道

3
2025-01-20 04:37

所以我们可以多分几个省,多搞几个直辖市。50个 左右都正常。

老枪9241

老枪9241

3
2025-01-19 20:40

分封制容易出人才

时之煞

时之煞

3
2025-01-20 17:13

你可以认为那是西方的罗马时代

树叶

树叶

3
2025-01-21 15:26

扯淡

何足道哉鸣呼哀哉

何足道哉鸣呼哀哉

3
2025-01-26 17:33

天天干仗

九天之上

九天之上

3
2025-02-03 17:03

现在的欧洲就是分封制活着的明证,一直被挨打然后还能活着。

实在话

实在话

3
2025-02-11 15:32

运输统筹能力差而已!十里不贩薪,百里不卖粮!

小西瓜

小西瓜

3
2025-02-10 18:25

UC上为什么会有人发这种 历史问题?

秋浅雨轻寒

秋浅雨轻寒

3
2025-02-13 21:02

分封制有联邦制的早期形态,又夹杂着封建传承制度,主强客弱就是联邦,主弱客强就是诸侯割据

安佬二

安佬二

3
2025-02-14 19:04

分封制自顾一亩三分地,不但没有发展进步,还倒退

陈瑜

陈瑜

3
2025-02-16 02:11

不懂就别瞎扯,西周强的只有成康之治到天子六军全军覆没那五六十年,自从大聪明周昭王被人吹捧带着天子六军亲自伐楚全军覆没以后就没威信了,

姬圭晱

姬圭晱

3
2025-01-31 10:56

新年好!祝人人新年快乐!阖家幸福!健康平安!吉祥如意!心想事成!事业有成!官运亨通!财运亨通!财源广进!青春永驻!多宝佛!宝胜佛!

穿皮鞋等你

穿皮鞋等你

3
2025-02-14 12:04

名存实亡的周朝

那时明月在

那时明月在

2
2025-01-19 12:55

问题 是奴隶制社会

用户16xxx27

用户16xxx27

2
2025-01-19 03:28

战乱不断,名存实亡,百姓更是水深火热

你是猴子搬来的救兵吗?

你是猴子搬来的救兵吗?

2
2025-01-19 21:03

古代信息太差,很难的!个个都是纸上谈兵!

赵敏

赵敏

2
2025-01-20 23:47

八百诸侯相互制约是不是可以理解成相互征伐?

飙风

飙风

2
2025-01-21 15:47

得多傻才相信这个,美国各个联邦听调不听宣,欧洲各个国家天天在那里扯皮,中国的春秋战国南北朝各个国家大战不停,要是中国回到那个群阀割据时代,哪里还有发展,人口都得打没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2
2025-01-22 16:30

脑残的没有写的了?

为你点赞

为你点赞

2
2025-01-26 21:05

古代人烟稀少,八百诸候其实就是八百个小县城而已,一个县城分布几个小村落![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wfnye

wfnye

2
2025-02-11 02:47

天天发这种无脑言论也不嫌累

女圭口合口合

女圭口合口合

2
2025-02-15 16:34

多复制两遍!!!

调节扣其实

调节扣其实

2
2025-02-19 23:50

这种脑残文就是写来给人骂的,骗流量

幸运草

幸运草

2
2025-01-19 13:19

周朝800年有500年是做傀儡的[得瑟]

追梦人

追梦人

2
2025-01-20 20:04

以前的人讲武德,自从纣王死后,后面的统治者就不讲武德了!

我家的阳台很大

我家的阳台很大

2
2025-01-21 00:15

西周是在伐楚被楚国打的大败才开始衰落的,历史上根本没有烽火戏诸侯这件事,西周镐京就是简单的被犬戎攻破了,等到诸侯赶来勤王的时候已经是一片狼藉了,而且周判断那个封国还在不在完全看有没有到时候来朝贡,比如燕国被山戎欺负的道路断绝,多年没去朝贡,周天子早把这个国家给忘了,最后是一个使者突出重围东问西问才摸到齐国找齐国请求援军,齐国也是懵逼了半天才发现原来燕国还在啊,然后派兵帮燕国击败了山戎

曹宛森

曹宛森

2
2025-01-20 12:51

周幽王废长立幼,平王联合外族弑君弑父夺位。晋文侯护平王东迁有功,其弟曲沃桓叔却发动叛乱,延续三代杀死五位晋候,最终曲沃代翼,桓叔一脉取代文候一脉成为晋候,周天子不念晋文侯之功却许可小宗取代大宗。这几件事完全违背了周朝立国的基础,宗法制,礼崩乐坏正源于此。所以晋国被赵魏韩三家卿族瓜分,正所谓始作俑者其无后乎?

沐云尘

沐云尘

2
2025-01-21 00:08

你怕不知道烽火戏诸侯是后人杜撰的吧[打脸]

日落日出

日落日出

2
2025-01-21 18:14

西周灭亡是权利的关系,跟错误扯不上关系;跟宋朝赵光应想迁都一个道理

夜之痕

夜之痕

2
2025-01-22 10:20

你也说了,当时是先进的,因为当时的人骑不了马,最多是马拉车,还是那种对道路要求极为苛刻的车,否则不比人走的快多少。农业生产落后,几万人打仗要不了一个月就没粮食了。这种情况下,大一统是不可能的。周分封后燕国到了春秋时期都以为被人灭了,可想而知就齐燕那距离都能老死不相往来,不靠血缘维系进行分封怎么搞。到了春秋,晋楚为啥能动不动打,富裕了呗,有余粮了,但那怕那个时候,除了楚国,其他强国扩张意愿也不大,除非哪个国家国富民弱。为啥,自家土地都没开发完呢要那么多地,没人。到了战国才开始出现土地紧张,但也局限在从曾经的霸主晋国尸体上长出来的赵魏韩,统一在先秦更多的是因为大家觉得不能再这么打了,统一是为了和平罢了

海东青

海东青

2
2025-01-24 12:22

商朝时候已经是诸侯遍地了,周武王是会盟诸侯共同灭商,所以他必须承认众诸侯,然后在分封功臣子弟为各处诸侯,这是那时候客观事实决定的。后来刘邦,司马炎,朱元璋也分封子弟,都打成什么样了。

用户89xxx25

用户89xxx25

2
2025-01-28 06:48

落后的生产力决定了诸侯不能一家独大,一直到秦朝才有统一的条件。

徐德钰

徐德钰

2
2025-01-28 11:37

周朝八百年那还不是西周与东周都算上还加上春秋一段才791年历史。

用户16xxx00

用户16xxx00

2
2025-02-16 11:30

别乱吹行不?西周两百多年还算安稳点。东周五百多年,乱了五百多年至少。周王室是华夏的罪人

薛克耀

薛克耀

1
2025-01-20 23:49

大一统对帝王的要求太高,毕竟这么大面积这么多人口,治理好是个大活,下面的人还跟你做对,拆台[鼓掌]

包纳尔多

包纳尔多

1
2025-02-05 21:28

其中500年是联合国,国王相当于秘书长

我们

我们

1
2025-02-11 14:42

兴周800年靠姜子牙,旺汉400年靠张子房。

韦荣鹄

韦荣鹄

1
2025-02-04 16:16

东周的周平王开始,周朝还有面子吗?诸候还用给他们晋贡吗?[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1
2025-02-06 10:49

初中历史没学吗?周朝属于奴隶制度,封建制度是秦开始的

德华新视听

德华新视听

1
2025-02-21 09:32

周朝分封制成立了八百年,就几乎打了八百年,你告诉我先进?!!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025-01-28 01:29

地广人稀罢了

深空之柱

深空之柱

2025-02-13 16:04

其实现在的白人人种就是分封制。美国是周天子,西欧各国是小诸候。

猜你喜欢

钧翔生活

钧翔生活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