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书登顶43国下载榜首
有个美国朋友今儿特高兴地跑来告诉我说她刚刚注册了Red Book,说要加我好友,我愣了一下,瞬间反应过来,跟她抱歉地说我没有红薯账号~~[汗]
她吃惊的表情就如同你问一个中国人要微信号结果对方说没微信一样~~[允悲]
中美两国网民的这一次意外的集体狂欢,其实就像是某一个网络热点,突然就被点爆啦!真是“情不知所起”啊!但能不能一往而深,甚至一往而终,呵呵~~
隔着文字障碍依然是和谐一片,这其中,离不开美国人民对其傲慢政府的必然逆反和精神逃亡,也离不开中国人民骨子里的好客、包容和善良。但换个角度来看,这何尝不是White Privilege的又一次入侵呢?
大多数的当然都是乐子人,逮着老外造点洋味儿梗,也就图个哈哈一笑而已。但窝里横互相掐打成一团面对老外却不吝大度和热情,文化自信其实不是这么展示的呀!
什么时候亚裔不再遭受歧视,什么时候海外华人不再面对无处不在的White Privilege,什么时候咱也能硬刚一回劳资就不学英文就要让所有老外都上赶着跟咱学中文说中国话,让洋人也好好感受一下啥叫Yellow Privilege甚至Chinese Privilege,在咱们面前也卑躬屈膝点头哈腰的,那才叫真正的强大,真正在世界舞台上站起来了呀![嘻嘻]
不过,倘若经济条件允许,送孩子出国留学还是可以考虑一下的!毕竟,让下一代走出国门多走走多看看多学学,对于他们未来的成长与发展也没啥坏处。
其他的,就算了吧!办事效率极低,医疗贵看病麻烦,每个月的账单一大撂,wifi极难用,杂七杂八要交的税一大堆,人工贵,小费越来越高,连出去dating吃个饭都要AA~~除了空气质量好点儿没有加班文化之外,真没觉得比国内强到哪儿去!
要我说,其实在哪儿活着都一样!都要为生活struggle,都面临着生老病死,各有各的欢喜,也各有各的忧愁啊!
总之,都是地球村的村民,谁也甭瞧不起谁,谁也甭舔着谁,挺直脊梁,各自好好为人吧![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