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后,中央就是否出兵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其中,林彪就死活不肯出

曦月谈谈 2025-01-15 17:33:59

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后,中央就是否出兵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其中,林彪就死活不肯出兵,不论毛主席怎么劝都没用,究其原因,邓公事后的一句话可谓是一针见血。 要问开国将帅中谁最会打仗,可能每个人心里的答案不同,但不管怎么说,林彪都必然会占有一席之地。 林彪打仗有一个特点,那就是不打没有把握的仗,战前,他喜欢推演战争时任何可能发生的事,把所有的步骤都算好,确保万无一失之后才肯应战。 这种打法有好处,也有坏处,好的一方面体现在能打胜仗上,因此,林彪也被称之为“常胜将军”。 但坏处同样明显,精打细算会造成时间的浪费,进而可能会延误战机,本来早打能够打赢,但他这么一拖,就难了,解放战争中“打锦州”这件事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在抗美援朝这件事上,林彪就陷入了犹豫不决的境地。 1950年6月,朝鲜战争爆发,毛主席第一时间就认识到了东北地区战略地位的重要性。 在毛主席提出要组建东北边防军后,林彪是支持的,从这里就能看出,其实林彪对保护祖国这件事是很重视的。 另外,林彪还推荐粟裕作为中国首批出兵的指挥官,但遗憾的是,粟裕因为身体原因没能胜任。 那么,志愿军的指挥工作该由谁来担任呢?毛主席第一个想到的其实是林彪。 中央会议上,大家对是否出兵展开过激烈讨论,林彪的态度很坚决,就是不能出兵。 在他看来,解放战争刚刚结束,新中国才建立不到一年,各个方面都没有准备好,如果贸然出兵,后果不堪设想。 “我们过去打国民党军队还可以,现在能不能打败美军,实在没有把握。如果美军丢几个原子弹,那可够我们呛的。”林彪这样说道。 这样的话说出来,比较丧士气,毛主席讨厌泄气话,当场回复说:“它有它的原子弹,我有我的手榴弹;它打它的原子弹,我打我的手榴弹;我相信我的手榴弹会战胜它的原子弹,无非是个纸老虎。” 可现在的林彪什么话都听不进去,他又说:“为了拯救一个几百万人口的朝鲜,而打烂一个5亿人口的中国有点划不来。因此,我不赞成出兵,最好不出兵。如一定要出,那就采取‘出而不战’的方针,屯兵于朝鲜北部,看一看形势的发展,能不打就不打,这是上策。” 话说到这,周总理也听不下去了,林彪的思想局限在了战场上,但毛主席和周总理除了考虑战场,还必须要顾及到国家未来的发展,周总理说:“现在不是我们要不要打的问题,而是美国逼着我们非打不可。我们的目的是正义的,正义的战争最后一定会胜利。特别是现在朝鲜政府、金日成首相一再请求我们出兵援助,我们怎能见死不救呢?” 在常委会上的那次讨论过后,林彪明确表示不赞同出兵,但毛主席依旧没有放弃让林彪挂帅。 不久后,毛主席再次提出希望林彪领兵作战的想法,但林彪的回应是“每晚失眠,身体虚弱,怕风怕光怕声音”。 对此,毛主席开玩笑似地回复说:“有这三怕怎么率兵打仗呢?” 在这之后,毛主席便没有再对林彪提出这类要求。 抗美援朝一战,证明了毛主席和周总理等人的决策是正确的,回过头来看林彪当时的想法,很多人把他不肯出兵的原因归结于优柔寡断和身体不适。 但真相真的是这样吗?只能说这种说法并不全面。 后来,邓公在谈论到这件事的时候,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林彪的问题所在:“林彪是一个悲观的人,很容易产生悲观情绪。正是这种悲观情绪,会影响他的判断和决策,使他在关键时刻做出了与大家相反的决定。” 邓公的这一说法在叶群的日记中也有体现,林彪对胜利有一种超乎寻常的执念,让他去率领志愿军赴朝,在他看来,就像是把自己往火坑里推。

6 阅读:61210

评论列表

弟文310

弟文310

426
2025-01-17 12:44

当时不同意参战不止林帅!都知道这件事。周也是不同意的。不要太过分的诠释了!不同意並不是没有道理的。看问题应该客观一点儿。

天空云 回复 01-20 14:09
朝鲜出兵只能说明毛主席的战略层次高出其他人一大截,表面抗美深层抗苏,妥妥的立国之战!

用户13xxx31 回复 01-20 08:21
客观的说,必须要出兵。出兵的好处是,可以用朝鲜的力量一起打美国。朝鲜一旦被占领,美国就会用朝鲜人一起打中国。当年日本人就是那么干的。抗美援朝是上策,等美国打上门再反击是下策。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43
2025-01-17 15:07

毛主席是政治家,战略家,林是军事家,考虑问题的角度是不一样的。不能过分解读,也不能事后诸葛亮般的评论,他们都是为了国家。

醉美河山 回复 tb47898_99 01-25 07:43
高度不同,看问题也就不同

tb47898_99 回复 01-25 00:58
那倒不至于,还是考虑到中美之间资源装备的悬殊,认为出兵是不可能胜利的。战争的结果其实还是因为美国顾虑到怕引起世界大战,没有倾其全力,看到再打下去两败俱伤,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霸主地位会不保,所以也就及时收场了。

东风

东风

198
2025-01-16 23:33

l林彪的意思是除非侵入中国本土再打不迟,抓紧时间解放台湾收复钓鱼岛才是上策。

天麟 回复 01-22 13:08
朝鲜美军参战后,第七舰队直接 开进了台湾海峡,你拿什么解放台湾??

用户14xxx78 回复 01-20 11:28
金门战役就是例子

天下星星

天下星星

180
2025-01-19 00:20

除了毛主席坚持出兵,其他高层都不支持的。怎么现在都只强调林帅不支持出兵?林帅去不成朝鲜,后面还是受到重用,说明毛主席还是信任他,也相信他是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去朝鲜,而不是畏战。

团长 回复 01-19 03:29
这个答案最标准

大铁臂阿童木 回复 01-24 21:58
出国作战得有人有枪,还有飞行,没有制空权,这仗怎么打。

闲来无事

闲来无事

154
2025-01-17 01:16

除主席在无人坚持出兵,总理是你坚决出兵我就执行,但谨慎。所有的政治局委员军委委员明确支持的没有!当然林彪的反对应该是最有份量的,因为出兵必是四野部队,而林彪是最佳统帅人选。其实林彪反对不能说错,抗美援朝是破釜沉舟,但与军事思想相悖。最佳人选是粟裕,只是身体负担不起了。

闲来无事 回复 用户17xxx07 01-19 13:26
彭总是主席电报招回来的,两人长谈后也是考虑一天才决心支持并请命挂帅的。这是一个赌博,就性格和军事思想林彪并不是最合适的统帅。彭总大气也敢赌。逆境统军是合适的。但真到绝境只能是主席,或许粟裕是最好的前敌总指挥

用户17xxx07 回复 01-19 13:05
彭总支持的,所以最后会议通过了。主席和彭总军事战略格局气魄太大了

木子李

木子李

113
2025-01-19 21:08

顺境看林彪,逆境看粟裕,绝境看彭总

罗霄 回复 01-25 21:35
其实抗美援朝毛主席全程指导的,当时基层干部在执行上还是很不错的,志愿军全员特种部队不是吹出来的

江东曹氏 回复 01-23 21:03
林总在开路

文子

文子

101
2025-01-19 16:14

当时反对支援朝鲜与美作战的占多数,且林总说得也有道理,不喜欢你这种人故意墨黑林总

lvnuo999 回复 01-23 07:42
对就是对,错就是错,本来就是,何来抹黑?

冰山之父

冰山之父

86
2025-01-17 18:32

建国初期十大元帅,十大将中,敢打必胜,首推彭德怀元帅!没有谁比彭总更合适!

小杜冲天 回复 01-22 17:17
徐帅,刘帅也不差!

日出东方 回复 01-25 20:34
每个元帅都有自己的风格

用户14xxx37

用户14xxx37

77
2025-01-19 23:04

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

江东曹氏

江东曹氏

71
2025-01-19 13:36

林当时的表态是不支持出兵,为了别国和全世界最强的美军战争不合算。但下一句是如果中央决定出兵,他完全听从命令。小编这完全是胡说八道。

卷毛萱萱 回复 01-19 22:42

正北方

正北方

68
2025-01-20 06:16

林彪只是不赞成出兵,但主席点将他会服从命令。作者带节奏了。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63
2025-01-19 15:44

当时就是神仙推演一下也没把握赢!这是拼命的仗!

何其屌

何其屌

57
2025-01-16 15:37

说得轻巧,你去打个试试?!

鱼之愚 回复 01-24 17:07
呵,还真是,让人说对了,一句不是打下来了吗?真是轻巧啊

等待星空 回复 鱼之愚 01-24 17:13
怎么没打下来吗?没打下来还有你在这里阴阳怪气的机会?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57
2025-01-20 18:16

没有抗美援朝,就没有中国的第一次工业化,也就没有后来改革开放的本钱,伟人的眼光,是超越同时代精英的,直到现在,还在指引我们后人的前进方向

(世)春江花月 回复 01-22 00:06
👍🌹

实事求是

实事求是

56
2025-01-17 09:16

胡说八道,除了毛主席、周总理没有人赞成,当然毛主席眼光是长远、坚定、准确的!

夜草 回复 01-23 09:15
陈总后来解密当时也是反对出兵的。可以说当时只教员一人后又彭总审时赞成出兵的(本意未必)!

在乎伱ヅ伤了自己╮ 回复 01-27 00:44
我看过解密,毛主席是最坚定出兵的,周总理没说反不反对,但是坚决执行毛主席的决定,彭总是坚持毛主席的决定的,其它的高层有反对也有赞成,讨论过后还是出兵了

青山2

青山2

52
2025-01-20 07:47

从政治上必须打,从军事上不能打。就是这样,没有对错。

平平淡淡 回复 01-20 12:19
这好比棋手下棋,一个五段,一个八段,如果下平,五段虽平即胜,八段虽平亦输,朝战即如此,彻底打败美军,中国做不到。完全打败中国,美国虽可以办到,但一要时间,二防苏联趁机坐大,毕竟美国战略重心在欧洲。抗美援朝,中国是在赌国运,是千千万万志願军官兵用血肉卫护祖国安全,让敌人见识新中国军人的英勇气概和不怕牺牲的勇气,让他们害怕了,不情不愿,但又无可奈何地在停战协定上签字!

枫叶红了 回复 平平淡淡 01-22 22:41
说得有道理!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51
2025-01-20 12:37

当时绝大多数反对出兵朝鲜,没什么大问题,表面上是正确的选项,但毛主席是神一样的伟人,他看得远,战略家的眼光就是不一样,结果也证明了伟人是对的。

不凡

不凡

48
2025-01-20 19:46

没有抗美援朝之战,就没中国后面几十年的和平发展,虽然战争牺牲了几十万将士,但守卫了国家的尊严

野镝

野镝

43
2025-01-20 16:20

既然林彪打仗的特点是不打无把握之仗。那么他不赞成抗美援朝,就说明他没有把握赢得朝鲜战争的胜利,所以他反对。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毛主席运筹帷幄决胜千里。[赞][赞][赞]

材.C 回复 01-20 23:04
当时面对的是武装到牙齿的美军,谁能有必胜的把握?只是从战略上不得不打,赞成与不赞成都有合理的理由这是事实,主席权衡利弊,坚决要打。

不会吧

不会吧

42
2025-01-16 21:35

胡说八道

用户10xxx61 回复 01-20 09:59
你才胡说八道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39
2025-01-17 17:53

幸亏有彭大将军

用户12xxx06

用户12xxx06

37
2025-01-20 00:29

粟总身体绝对扛不住,淮海战役消耗掉他太大的原气

不离不弃

不离不弃

35
2025-01-17 20:19

就算林彪粟裕都身体健康,志愿军也一定是彭总领军!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32
2025-01-19 11:26

知兵爱兵

SakuraAW

SakuraAW

30
2025-01-17 12:57

毛主席思谋远虑,是世界上两大阵营的对阵连带着新中国的建设、安全、发展。在出兵朝鲜问题上是力排众议的。

用户91xxx78 回复 01-25 23:07
证明了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里

风行天下

风行天下

28
2025-01-20 09:30

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是战无不胜的!纵观上下五千年谁能企及

用户94xxx07

用户94xxx07

25
2025-01-22 12:26

失败的可能性更大,这仗除了毛主席,谁也不敢打

欧巴

欧巴

24
2025-01-21 14:25

新中国论打战最厉害的只有毛泽东毛主席,毛主席是近代历史集军事,政治一体最伟大的战略家,军事家,政治家,诗人!

追梦人

追梦人

20
2025-01-18 13:11

靠臆想来编造历史 ?为了挣钱也要有最后的底线

用户16xxx19

用户16xxx19

19
2025-01-20 00:48

当时最紧要的是解放台湾

用户10xxx93 回复 01-20 04:57
不懂历史就不要丢人现眼了,当时美第七舰队已经封锁台湾海峡了,以当时的海空军力量,根本过不去的。

shark

shark

19
2025-01-20 01:38

按照当时中国的军事力量,家门口的事情需要优先解决。弯弯海峡过长,就算拿下也守不住。

用户15xxx38

用户15xxx38

19
2025-01-20 11:32

小编造谣生事,林帅是战神,只是看问题角度不一样。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18
2025-01-17 09:43

闲来无事一针见血,说的太正确了。

段皓元

段皓元

18
2025-01-20 13:18

如果林彪挂帅,能不能打赢还不一定,太小心了

用户10xxx97 回复 01-23 12:30
你是多虑了,五六十万军队在林手里哪有可能不是签停战协议了,是有机会取得完全胜利的,林只是权衡利敝嫌伤亡太大,美国当时已经有原子弹,真放北京这种大城市的话,损失会很大的。但毛主席看的长远利益,不在乎一时得失,走的都是造福后世千秋万代路线,眼光短就只知眼前利益就会给后人留下隐患,就比如良田上建高楼,良田干秋万代都能收粮,高楼只给一两代人带来好处,后世要想再恢复良田哪是千难万难了,刚混泥土垃圾处理就是大问题。

永不停止的爱 回复 01-23 15:56

暴牙

暴牙

18
2025-01-23 09:14

没留过洋,没上过军事院校,四渡赤水没卫星没导航没计算机,放到现在全世界都没哪个将军敢打,这样举世无敌的军事天才,只能是:为中华复兴的天选之人。

刘介明

刘介明

17
2025-01-22 00:31

打是打了,朝鲜并不待见我国,他只服从俄

用户38xxx97 回复 01-22 19:23
大朝鲜战争跟朝鲜没关系

用户38xxx97 回复 01-22 19:23
打朝鲜战争跟你朝鲜没关系

argo

argo

17
2025-01-21 08:15

不要盯着林不放,当时不同意出兵的是大多数,教员出兵明面是与美帝博弈暗地是在与斯大林博弈,新中国的处境非常艰难,即便许多党内高层对当时政治形式也并不完全掌握。

用户80xxx44

用户80xxx44

16
2025-01-21 19:22

这就是伟人和其他将帅的区别!

过好小日子

过好小日子

16
2025-01-21 19:56

同意出兵的只有彭老总

山石 回复 01-21 20:31
乱说,陈毅也支持,还自荐过。

用户38xxx97 回复 01-22 19:24
就是你们这些一知半解的人喜欢信谣传谣。。。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16
2025-01-22 05:00

有苏联支持,在朝鲜山地作战打不输,如果主席不出兵,一旦美国陈兵边境在东北平原上神仙也打不赢

山民

山民

16
2025-01-25 16:39

抗美援朝是政治仗,军事上实在是风险巨大,从过程上看艰苦卓绝,代价巨大,从结果上看一战立国。

用户72xxx89

用户72xxx89

15
2025-01-20 09:31

眼光就这么点长

古波不兴

古波不兴

15
2025-01-21 12:59

不是与大家相反,是绝大多数不同意出兵。是毛主席力排众议

用户17xxx05

用户17xxx05

15
2025-01-23 08:57

抗美援朝战争是立国之战。那时候中国人民空前大团结,众志成城抗击外来侵略者,是正义之战,正所谓士气可用,民心可用,人和在我。进行抗美援朝既是把战场放在国门之外,也是告诫帝国主义中国不是泥捏的,惹怒了中国人民一样能打残打死你。可惜当时确实生产力落后太多,又是朝鲜百年一遇的寒冬,天时不在我,导致我志愿军伤亡巨大,但就是在天时不利,武器补给严重落后不足的情况下,我志愿军硬是以神灵一般的意志和高超的战术素养打赢了武装到牙齿的帝国主义侵略者。壮哉,我中国人民志愿军!

恋你的笑

恋你的笑

14
2025-01-20 11:50

林彪也没错 毕竟当时国力薄弱

ambition998

ambition998

14
2025-01-20 10:18

林只注重战场,没有全局战略。

客官

客官

13
2025-01-21 01:37

开会的时候,毛主席是坚决出兵,周总理是谨慎出兵,其他都是反对出兵,没人挂帅,然后毛主席和周总理把在外忙工作的彭总呼了回来,彭总意见和毛主席一致,而且愿意挂帅,其他有能力挂帅的粟裕和罗荣桓都是重病,连参会都费劲

萍萍水相逢 回复 01-21 02:35
罗荣恒没有任何迹象会挂帅出征

用户12xxx79

用户12xxx79

11
2025-01-22 03:20

感恩祖辈给我们的庄严地位、太平盛世!

诸葛子龙

诸葛子龙

11
2025-01-21 20:14

不知道就不要乱说,据林总警卫员回忆,林总本来就是准备过去朝鲜的,连行李都打包好了,结果最后被病了,想过都过不去了。

大地

大地

10
2025-01-21 16:48

朝鲜战争是立国、立威之战!

青春之约

青春之约

10
2025-01-22 14:29

林帅只是分析了当时的国际形势,什么叫死活不出兵,说话没脑的

青春之约

青春之约

9
2025-01-22 14:33

简直是胡说八道

花满楼

花满楼

9
2025-01-25 08:16

主要还是国家太穷了打不起,但为了国运此战己经不可避免

用户14xxx33

用户14xxx33

9
2025-01-23 12:39

毛主席这一仗,给中国人打出了生存空间,大国地位

灯塔

灯塔

8
2025-01-21 00:18

险棋,天佑中国,如果美国核轰炸东北,中国志愿军都不好办,没有后勤补给了

大陆 回复 01-22 10:47
美国不敢!因为还有苏联,当时美苏争夺的重心在欧洲!美国敢开这个头,欧洲就是下一个!所以毛主席的战略判断是世界性的!

灯塔 回复 大陆 01-27 21:15
当时,美国核武器占优势,苏联很害怕美国,不敢跟美国直接对抗

老张

老张

8
2025-01-21 20:24

事后看,朝鲜战争的仗,最适合指挥的是彭、粟,置之死地而后生。

海洋之星

海洋之星

8
2025-01-20 00:51

毛主席的战略眼光可是无与伦比的,林差的太多。如果让美国占领朝鲜,将威胁东北的发展,也会阻碍全国的发展,不管是张作霖还是鬼子占领时期,东北都是全国的重工业基地,甚至持续到八九十年代。伟人打出了和平发展的60年、打出了联合国五常地位、消除了近现代中国的屈辱史。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7
2025-01-20 09:01

用志勇双全来评价林总和彭总,林的志可能比彭总高那么一点儿,彭总的勇又比林总的多一点儿。

大地

大地

7
2025-01-21 15:15

别当事后诸葛亮,如果朝鲜战争当下重现一次,各位高人分析一下:我们该不该出战?

xwq5182201

xwq5182201

7
2025-01-25 16:46

毛主席是政治家和军事家,林彪是纯军事家。高度广度不同。

风中的承诺

风中的承诺

7
2025-01-24 06:59

观点不同而已,无所谓对错

果蛋蛋2012

果蛋蛋2012

7
2025-01-23 07:01

解放战争西北野战军其实是最悬殊的,彭总竟然收服了延安…西北野战军只是消灭的没有其他战区人多

波波沙 回复 01-24 19:14
2万对23万,西北战场是力量对比最悬殊的:“蘑菇战术”利用西北地广人稀大范围机动回旋牵引着胡匪,时不时吃掉孤立之敌,一年多歼灭3个主力旅,谁说彭总指挥不精妙?

水金木子

水金木子

6
2025-01-23 12:33

说一千道一万,事实证明毛主席的决断是远见卓识高瞻远瞩的。

wahoo

wahoo

6
2025-01-26 05:04

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这种气吞山河一往无前的豪迈气魄,只有咱中华民族有[点赞][作揖]

大头茄子

大头茄子

5
2025-01-20 10:17

渴望胜利到极致的悲观主义者。[裂开]

苦难行军

苦难行军

5
2025-01-20 12:25

林彪陈兵百万放在国境线上,想不战而屈人之兵。

朱家麻花

朱家麻花

5
2025-01-21 15:35

顺境看林彪, 逆境看粟裕, 绝境还是看彭德怀!

海盗

海盗

5
2025-01-23 03:49

打是对的,不打朝鲜战争,现在是棒子统一朝鲜半岛,那威胁有多大,肯定有过几次小冲突了

无情打桩机

无情打桩机

5
2025-01-26 19:04

就凭林是最年轻的元帅我相信他的眼光和判断,也许考虑的层面不同

伏特加

伏特加

5
2025-01-24 19:29

赞成同意的都是事后诸葛亮,以当时的情报和国情确实是打不赢美帝,也只有我们的教员才有那种智慧敢去硬碰。

老胆爱电子管

老胆爱电子管

5
2025-01-25 21:42

林帅的观点很有道理,毛主席周总理是把苏联做最后一道底牌,的确在战争双方僵持状态中,苏联给予了有一力的武器输出才使志愿军以斗战力成倍增加才使美军开始怯战了,如果没有苏联的军援,志愿军很难与美军长时间耗着,结局不一定是今天这个样子。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4
2025-01-20 11:44

林的想法是先解放台湾,并且他最希望他自己来解放台湾

用户18xxx97

用户18xxx97

4
2025-01-21 07:31

关键时各抒己见!客关分析利弊是应该的!并没对错!

YuanYuan

YuanYuan

4
2025-01-24 22:01

林总[点赞][点赞][点赞]

花丛里的少侠

花丛里的少侠

4
2025-01-25 10:12

其实那会儿,大部分人都是不赞同出兵的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4
2025-01-24 05:04

霉帝确实太强大了,海空军和其他陆军装备都强大,再说八年抗战到解放战争十几年,新生的中国应该是休养生息的,许多将帅都有顾虑的

用户14xxx89

用户14xxx89

4
2025-01-24 17:23

不同意见非常正常。林帅说的,是代表很多人意见,有道理。

蔚蓝的天空

蔚蓝的天空

4
2025-01-25 20:31

毛主席和彭老总的战略眼光明显高出他人一大截。

大铁臂阿童木

大铁臂阿童木

4
2025-01-24 21:55

现代战争讲究制空权,国外作战不同于国内,这也是大多数将领不同意出兵的理由。还好朝鲜是山地国家,不是平原的伊拉克,这仗没发打,苏联飞行员以个人的名义参战,毛主席才同意彭总带兵出征的,有制空权和地利,这场建国之后第一仗才能打下去,不是林总有畏战情绪。

刘春杨

刘春杨

3
2025-01-21 09:15

无聊文章

感谢你曾经来过

感谢你曾经来过

3
2025-01-24 12:50

换成任何一个人,在当时联合国军的工业能力、经济方面、武器装备对比,中国的差距可谓是天差地别,任何一个人面对这种几乎降了几个纬度的打击,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一种绝望,朝鲜战争也是毛主席一生中做出两次最难的决定之一

浅浅淡谈

浅浅淡谈

3
2025-01-25 22:46

希望各位作者读者大神.要么闭口不言论.发言必须尊重历史.实事求是.别感情化的去推论一些前辈已定的历史.你这不负责任的发表会误导后人

友情常在

友情常在

3
2025-01-26 17:45

没有伟人的抗美援朝,我们就不是牺牲几十万将士的问题,是有可能亡国灭种的!!!!

知行合一

知行合一

1
2025-01-20 12:36

关键是,你不出苏联也要介入,无非是代价问题

山间小溪

山间小溪

1
2025-01-22 00:14

打了个平手。

赵福令

赵福令

1
2025-01-23 13:06

胡猜乱想!

瞬间

瞬间

1
2025-01-27 01:17

中国不打朝鲜战争,印度就是五常之一!

张小福

张小福

2025-01-27 10:44

胡编乱造

猜你喜欢

曦月谈谈

曦月谈谈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投稿请私信~ 十分欢迎